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木屋的博客  
小酒庄走出的故事是我一生的天方夜谭  
网络日志正文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留言《十》 2013-08-30 11:19:22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留言《十》


我想南朝鲜人吃面,要打一个冷鸡蛋,是怕热面烫嘴,面一定要热着吃,才有那个劲儿。

我在美国要做很多的社会研究,了解各种人,这样文章写出来才有人看,像高老二,老婆被房客给带走,不仔细了解,就得不到这样的材料。杨大人是振宁爷。


小马的体形保持真好,当时个人也高,同学中不知是不是最高的,用新疆的阳光一照,就更亮丽了。老师长得太漂亮了,是不是影响学生成绩,选课的同学会很多,不知学进去没有。



老师穿衣服也很重要,如果穿的太漂亮了也会影响学生成绩。老师是不是穿衣有规定,哪个地方可以露,都有尺寸要求。


老沈,谢谢你了,我当年就是没学核心技术,一个好项目腰折了。鼓励儿子学核心技术,数学是科研的基础,精算是保险的核心,是二十年的等待,我当年错过的事下一代接受教训,继续前进,就是好事。酒还留着一部分。


老师上课,学生迟到,一直是个大问题。如果老师有吸引力,或举止出众,我想学生迟到的少,马教授介绍教学经验,别忘了说这一点,这也不叫自夸。


我的工作汇报:今年我除了在我们网上忽悠外,还在K57.com.cn,天益社区,强国军事纵横上忽悠,天益上没有争论。K57开始有,通过几篇重量级的大院文,现在思想统一,网心一致,强国还在鏖战,有人说强国第一高楼正在奠基。为了打好安徽牌,我把胡移风说成了出生在安徽西递村,原姓李,是李世民的后裔,现在改姓胡了。本来有人拿安大七八级开涮,我这么一写,没人吭声了。小胡,说你是安徽生的,应该没问题吧。


陶小姐,马小姐,胡小姐,你们要整治有贼心的人,就把他送到美国来,让美国这个沃土好好管一管,看看还知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有一篇文章专门写过,老姜的老婆劝老板娘把老姜看紧点,老板娘听了哈哈大笑,说你们那个老姜在美国没人要。老姜在美国想吹牛也没人听,听说回到老家可神气了,吃饭时小姐都劝,老伯伯,多喝点。在美国这样好事就见不到了。对于五十以上的男人,国内不好管,就花点钱送到美国来,看还敢不敢牛。


小胡,你的留言很感人,叫我着实思绪万千一番,安徽是个好地方,很能随着历史的久远,我们会更加怀念安徽,说不定我将来还要把骨灰留在安徽。陈独秀死在四川,想葬在安庆,儿子把棺材运到安庆,结果没人来接,没法,又运了回去。老母亲当年同我说的。


再有上照片,要有说明,那个洋妞像刘虹,脸形特别像,我开始拿不准,我想那样高级的场合,是刘虹可能性大,就这么认了。


小飞,北戴河现在还吃螃蟹吗,过去都是小摊位,买了螃蟹到那去煮。现在可能大变。


还是不谈死,太多了咱们的留言别人看着也不开心。人家小飞张开王琳在外面玩得好好的,一开机尽是这些事,会毁了好心情。活着就不要想以后的事。张开,你们是自己玩还是旅行团,国内还是导游举小旗吗。导游分全陪和地陪,各个景点有具体的介绍。咱们上海同学分到九华山的小徐,他去了以后把每个景点都翻成了英文,刻在石头上,现在是社长了,不知同学跟他联系过没有。还有一个八班的李加居,当年分到黄山当导游,现在不知干什么。


小胡,千万别改中文,要不然我们这个网要失掉特色了。现在我们名声在外,人家可能会扒网看,都是英语教授,怎么没有洋码。同学中英要各半。


很多人用祥林嫂打比方,如果说,我们网里祥林嫂太多是什么意思,小飞。


我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惯性思维,拿做股票打比方,多数人都是高买低卖,我也是一样,唯一卖酒我一定是低买高卖。除了卖酒外,我一生犯错误很多,也不知为什么。卖酒就知道低买高卖,为什么干别的,特别是卖股票就不行。大部分人卖房子也能做到低买高卖,小米子,帮着分析一下,怎样才能做到低买高卖呢。


还有人每天得吃饭,得有钱花,有人以股票为生是很危险的,股票哪能天天挣钱,有钱也是帐面上的。开酒庄不同,货卖掉就是钱,恐怕概念不同,很多人认为钱只有一种,所以股票吸引了很多人。


小飞的各位morning拉。太亲切了,有港味儿,想起刚改革开放时,那时时髦的人都是半英半中。不过我的意思是一段英,一段中,如果一词中,一词英,那容易搞笑,不信到人家家里作客,或下餐馆试试。这些一词中,一词英的人大部分英语都不成句,不信考察一下,只不过图个时髦而已。


小胡,是没写全,应是Diet coke Diet coca cola. New Haven 也有一些富人俱乐部,我利用品酒的机会光顾了不少,主要是一种社交,关键是挣了钱要想办法花出去。人与人之间从地位上感觉差距不大。食品来说是organic卖的最贵,现在啤酒和葡萄酒也出现organic,也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喜欢和美国人谈中美文化比较,美国大肥鸡黑人最爱吃,中国的老母鸡黑人可能就吃不惯。New Haven是个贫富,人种交融的城市,有她特殊的风格。New Haven的教堂也特别多,有六百多个。人啊,不要老想着当君王,管着别人,君王就那么一个位子,大家都想抢,抢不好就闹出人命来。


昨天网站关门,今天才能见大家。法语班的两个终于上来了。大家问个好,都是一家人。智华我们已通了很长时间电话。网上的同学要欢迎,初次见面,不要问得太仔细,别把人家吓跑了。吃牛排就是吃牛排,加点A-one就行了,人家是客气,要是真去,一定要提前约。因为真正的好牛排,要早上杀一个小时以内吃,最好带着鲜血,而且牛脖子后面那块肉还得预定,要不然就被布什家族给拿走了。上来就好好玩玩,别走。有的同学不打招呼就跑了。我现在上网已经上瘾,K57,强国已经拿下,每天在网上胡抡乱侃,很多人都觉得我是在讲酒话,其实我还没喝呢。下个星期开始品酒,大家感兴趣,我侃几段酒经。


智华上来表现不错,我已经有点累了,看到江山代有才人出,兴奋还来不及呢。章总,像这样的事故在合肥常发生吗?您没介绍一下您自己的姓名。怀里没有抱熊猫,怎么您会没有一点特征。也可能碰上的都是一些著名人物。也不对啊,那次宴会你主持,他们应该有反应,这事小克中卫咱们得好好合计一下,讨论一下各种可能性。


小胡,您算回回,这可是个大新闻,国外的中国回回不知是怎么生活的,我还忘考察了。

Wine Tasting要连续两个月,多在星期天,有的公司抠门,安排在工作日,我们都没时间去,效果不好。今天转讲Bourbon.


Bourbon是美国产的Wiskey.While all bourbon is wiskey, not all wiskey is bourbon.Bopurbon一定是要在美国生产,而且还要用新橡木桶oak存六个月以上,这些橡木桶只能用一次,然后卖给法国去老化葡萄酒。一般Bourbon放在桶里四年至十年味道很好。


葡萄酒一般不要太长时间的老化,发酵以后六个月到一年就可上市。白葡萄酒三五年内最好喝,红葡萄酒是五到八年。太新的酒有鲜味,没有醇味,太老的酒开始散发呕气。关于葡萄酒,还要细讲。


漫话西洋酒

  今天专讲Bourbon.

Bourbon是美国产的Wiskey.While all bourbon is wiskey, not all wiskey is bourbon.Bopurbon一定是要在美国生产,而且还要用新橡木桶oak存六个月以上,这些橡木桶只能用一次,然后卖给法国去老化葡萄酒。一般Bourbon放在桶里四年至十年味道很好。国内现在可能有Jim Beam BlackKnob Creek。尝Bourbon的时候,要避开舌尖,因为舌尖太敏感,有辣的感觉。一般品Bourbon的方法是,往酒杯中倒一两滴矿泉水,不用像品葡萄酒那样用力摇晃酒杯,Bourbon的香味自然就出来了。喝用Rye制作Bourbon要直接送到舌后,就能感觉出Rye的味道,喝用Corn制作的Bourbon可以直接送到舌前,就能感觉出Corn的味道。


如今借钱是一种时尚,随手仍出一块两块,路人总要看上一眼,注意这些微小的举动,往往会得出彬彬有礼的印象。看两种人,一种人狂吃海喝,不给小费,或者大的不省小的省。交朋友也是一样,有的人就喜欢借钱花,要不然总说合伙做生意,那么还不如请吃顿饭,扔点钱完事,朋友还可以继续做。我前好几年,碰上一个。那时我刚开店,想试探一下一个人,我向她借五百,她还一下真借给我了。又过了几年,她向我借钱,说儿子要在上海买房,需要两万美金。一般我碰到这种情况,就说,看在当年的面子上,借你两千,多了没有,儿子还得上学用。两千,对买房来说管不了事,后来也就算了。


光顾聊自己的,忘了法语班,早就听智华说,法语班人才济济,大家在一起好好聊聊天,这样再见面,就不会生疏了。姜教翻译哲学名著,可以谈谈被人是怎么评论的。我有几个网站,都是不同风格,对同学是一种风格,大家在一起都恭恭敬敬,这有些平淡。还有小时候一块长大的,大吹打擂也不好,叫人看着不顺眼,我最喜欢是学术网站,那里不少高手,我现在正在强国军事论坛上坐高台,那个滋味才叫美呢,别人损,不怕,一个字一个字对着回,把同学胡移风都拉上,我把小胡翻的文章说是我的文笔。我在外亮安大的牌子,说七八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网上没人敢叫板了。


再谈借钱是一种时尚,不论是借出的还是借进的都有很多技巧,只要成功了,我对两边的人都佩服。在美国有一句话,If you want to lose a friend, just give him credit。我开店,因为赊了帐,失去了很多顾客,往往是最好的客户,小店要想不关门,就不能有太多的朋友。我最近开始人心发善,一个感觉开始老了,再一个觉得,钱总得花出去,吃饭穿衣是个花法,但我还是喜欢用小钱帮助一些暂时困难的人,实际上我的收入并不高,大伟就是一个最好的投资,恐怕回报率相当高,八十年代我扔出一笔,回报率极高,这个人在南京成了大腕,人情不仅全部还清,还送了我一万美金。


 还有,国内同学来美国访问,顺路看我,来看我的来回机票我一定会出。上次我答应田德蓓好好的,结果买了票,又推掉了。我又落个好名声。


我看文革

  --------------------------------------------------------------------------------

我们这里讲的是历史现象,讲的是人的心理。对中国来说,没有正确错误荣辱之分,只是成者为王败者寇。文革中也有不倒的人,那才真正叫英雄。我有一篇文章写的就是这方面的事。我总觉得活着就有希望。文革和后文革,不管是谁,只要参加,伤亡都很大,上到刘少奇,邓小平,林彪,下到一般干部,甚至工友,都是血在流,泪不止。我们这里谈,不是击发仇恨,也不是伸冤大会,而是把整个阶段表现出来,真正理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更重要的是,这个时代让它过去,胜者不要自喜,败者不要自卑,路在脚下,继续走吧。


  整人整过一圈或两圈以后,我们似乎看明白了文革和林彪问题的历史意义,也明白了给整人机会的是干部终身制和世袭制,现在没有人再敢提这两个制度了,中国向现代民主又跨了一大步。我说整过人的老干部和被整的老干部,都是中国通向民主之路上的铺路石。没有了终身制和世袭制,想整人也没有时间了。


  文革开始,叫国人一个个进场,看看什么是最高权力之争,自古盘开天地,三皇五帝到于今,由原来的宫廷演变成全社会,让大家都觉得只要参与都会有好处,都会有机会。出了林彪事件,国人开始明白了,原来中共最上层,想的不是老百姓,而是最后的权力给谁,于是国人开始消遥起来,学英语的学英语,打家具的打家具,装收音机的装收音机,再搞政治学习,怎么也不上心了。又由社会还回到宫廷,四人帮又唱起了重头戏。


  大帅,您的留言让我再考虑几天,到底文革两派是怎么起来的,后来又怎么斗起来,武起来,研究这段历史很有嚼头,不知大陆研究文革史的人有多少。早期有不少人在研究,属于本土本壤型的,多是在记日月帐。我提出这条主线,对大陆这半个世纪的历史走向,是离开大陆十年,让过去的印象全部淡漠,然后重新思考,当然记忆力要好,要不然全忘了。


纵观中国历史,最高权力之争,一直是极秘密的情况下,甚至连门卫太监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所以研究历史只看身边的人记录是不够的。由于秘密,只限制于局部,波及整个社会不大,新的君王,只要大赦一下就行了,再来点免税就成活了。说文革为什么是国难,这点毛泽东当年发起的时候,可能只考虑到其一,不知其二。其一就是把最高权力之争公开化,社会化,让人民参与国事,毛说,现在的形势是大好不是小好,···连六十多岁的老太太都发动起来了。其二,就是像给野马打开了圈门,一个个都狂奔乱跳起来,我想中国人当中像我这样有脑筋的人恐怕不会少,这些人一旦机会来了,可是控制不住了,他们能获得最大利益,而自己不受丝毫伤害。这就是大家看到的有人武斗,有人收获。


老陶在原来的六班属大姐型,我也不知不觉把老陶当成大姐了。老陶的针线活很好,我到六班不久就察觉了,因为我生活中有需要。一个人长期在外,总得留意各色人物。我买了个汉语辞典,对老陶说,帮我逢个布书皮,老陶一针一线给缝好了,这本字典一直走哪带到哪。去年我和小胡通电话,谈到布书皮一事,胡马上说,老陶还帮你缝过碗袋子。当时儿子在旁听我和小胡通电话,我马上对儿子说,同学们把这一针一线的事记得这么清楚,真是难得的好同学啊。我想现在的年轻一代可能不会有这些做法了。所以说,给老陶买张机票这件事也不会过分。我有不少酒肉朋友,都说给我一滴油,将来要还一桶油,我说您吹大牛,过不了三天准忘,要不然就装不知道。


《未完》

浏览(50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木屋
注册日期: 2013-05-11
访问总量: 616,2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阅读建议
最新发布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分类目录
【细细地碾磨岁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八》人是命写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七》群聊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六》群聊笔记
【豆腐块】
· 惊险一幕
· 山中宰相
· 乔治进医院了
· 人要过得开心
· 我的菜园
· 空军后代小熊
· 文人和小偷
· 阿大葱油饼
· 人类的灯塔
【走向终点】
· 走向终点(8)再写几句
· 走向终点《7》大选随笔
· 走向终点《6》人会做梦
· 走向终点《5》应运而写
· 走向终点《4》顺时而生
· 走向终点《3》收摊
· 走向终点《2》温和的嵇康
· 走向终点《1》翻开新的一页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1》重游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0》旧地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9》榜样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8》饺子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7》新年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6》感恩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5》芥菜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4》诗情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3》品酒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二十二》静
【过客系列】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三》天津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二》淡定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一》盐世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平静像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九》包容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八》放飞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七》改良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六》美国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五》心灵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四》聪明
【商海浪虽深】
· 老不炒楼,少不炒网
· 冬天来了,大家都喝糊辣汤
· 从阶级“烙印”到时代“烙印”
· 从传呼机的兴衰谈起
· 老板的心
【中国现代史谜团解析】
· 饭局的意义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八》《完》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七》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六》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五》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四》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三》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二》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一》
·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不要论断人
【我的小酒庄】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四》遗产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五》幸福
· 谁是美国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 救灾直升机消失之谜
· 蓝山咖啡蓝山心《六》《全文完》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五》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二》
· 谈史论今---兼和我的小酒庄庄主
· 过五逢十,从纪念到怀念
· 行业有变迁,人间有沧桑
【无花果】
· 有儿常思念,有情上碧霄
· 母校,母亲和人生最好的投资
· 思儿最是月圆时
· 又见密西根州大的雪松河
· 从口吃到演说家
· 激情未必都在燃烧
· 一件难忘的往事
· 二十一岁是花季
· 孝子
· 情商EQ《二》
【安徽大学】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空军大院】
· 黑鹰,你在哪里?
· 黑鹰直升机在空陆航最初的飞行岁
· 雕盼青云睡眼开,望着黑鹰高高飞
· 大黑子,我儿时的好伙伴
· 宁生,我的大哥!
· 茅台酒的联想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下》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上》
· 空军大院的父债子还
· 空军大院的高山流水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14 - 2018-09-14
2018-08-15 - 2018-08-21
2018-07-13 - 2018-07-13
2018-06-13 - 2018-06-19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21 - 2017-12-21
2017-09-14 - 2017-09-14
2017-08-02 - 2017-08-10
2017-07-26 - 2017-07-26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05 - 2017-04-18
2017-03-09 - 2017-03-21
2017-02-16 - 2017-02-16
2017-01-03 - 2017-01-26
2016-11-08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15
2016-09-08 - 2016-09-08
2016-08-24 - 2016-08-24
2016-07-15 - 2016-07-28
2016-06-09 - 2016-06-24
2016-05-06 - 2016-05-20
2016-02-10 - 2016-02-23
2016-01-15 - 2016-01-15
2015-12-29 - 2015-12-29
2015-11-13 - 2015-11-13
2015-10-12 - 2015-10-29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8-27 - 2015-08-27
2015-07-11 - 2015-07-27
2015-06-03 - 2015-06-25
2015-05-14 - 2015-05-14
2015-04-10 - 2015-04-23
2015-02-14 - 2015-02-14
2015-01-23 - 2015-01-23
2014-12-16 - 2014-12-16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9-17 - 2014-09-17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11 - 2014-06-11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3-21 - 2014-03-21
2014-02-14 - 2014-02-14
2014-01-15 - 2014-01-15
2013-12-02 - 2013-12-2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14 - 2013-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