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木屋的博客  
小酒庄走出的故事是我一生的天方夜谭  
网络日志正文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留言《十四》 2013-09-06 10:18:23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留言《十四》


老俞,好久没和你对话了。现在的宴会为什么用方盘子,到底方盘子占桌大还是小,上次北京聚会也用的是方盘子,全世界几百年来可用的是圆盘子,一来圆盘子制作简单,用个机器一转就出来,不知方盘子是怎么做的。再有高级宴会,菜剩了怎么处理,有的菜可能还没有动过。要是这样办事的人一定很胖。


谢谢王管的照片,广云很开朗,能喝。酒庄的照片不久我妹妹会传过来。


刘虹,我实在不明白,报社不是个人买卖,用人也不讲人情。要是我,一定会先雇了再说,必定是几十年的交情了。而且,John在安大的时候,工资只有八百元,如果算当时美金的话,只有三百美金。我们是John的受益者,John可能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美国人。我喜欢上他的写作课。当时我不明白美国的资本主义,专门写了一篇批判的散文,我说资本美国人共产共妻。John在班上读了这篇文章,说语法文章写得很好,但内容观点实在不好,他说真正的美国不是你写的这个样子,等你们有机会去了美国就会明白的,我现在实在不知道John夫妇有没有帮助过我们的同学出国学习,我大妹妹当年就是外籍老师一纸推荐信到Yale读书的,对外籍老师当年的滴水之恩,我们应当涌泉相报。应该赶快同他们联系,说我们同学想念他们,必要时我写一篇文章。


老俞,谢谢你对礼宾的解释,就这几句话,我了解了很多。还有一个问题,万一陪同人员喝醉了怎么办,是不是领导要求很严格。


写小曦的哥俩诗,昨天广云打电话,说要再次请我吃饭,我说同学都在庆祝你的生日,自己还不知道,罚酒三杯。


伶娟,看到你的照片,不过我的记忆力很好,不看你的照片也不会忘记你的样子的,对你我用不着回忆,不知在路上,或会议上相见,敢不敢打招呼,还是回来想一个星期。我一般是回来想。近年都好吧。


老俞,有个事忘问了,到合肥的贵宾,费用谁出,是不是合肥人民出,还是客人自己出?

还是老宋说得对,熟人有熟人的难处,我就是怕给熟人添麻烦,所以当了个Self employee.我的店里每天都有人来问工作,我说我自己闲的打电脑,自己还吃不饱呢。


我父亲应该算个老干部,见多识广,他老了以后,有天我问他,北京外地人街头搞的那么多骗术,可能您样样都有份,他说是。说实在的我也被人骗过,有一次教训注意就行了。这些人摸准了人的心里。我自己不也在每天骗别人,不好喝的说好喝,本来定价很贵,说是大甩卖,机会难得。人都是互相骗,你说的真话,人家也说你在骗,美国已经不用骗了,用credit,Credit之后又是骗。有次我用Credit Card,二百元,公司说还一元就行,有人觉得合适,特别是学生,到后来这点钱变成一万多,这是大骗啊。


小克,您老人家准备请王博士一家吃什么,是火锅还是烧菜,或者上马龙虾下马面,敢在家里请客的人都是大手笔,总有独到的地方。我在New Haven有个好处,这里的Pizza拿得出手,而且很简单,几个人吃,二十几块钱就能打发,所以客人要来,我都首先建议去吃Pizza,有几个著名的店在外面排一个小时队,也是一道景。不过远道来看我的人一般都不上套,老潘,你就给我们带到这些破地方,吃了半天还不到三十块,他说老板让他一天不要花过五十。李琦玫两口子来,我又故技重演,李琦玫说庆军不吃Pizza,说庆军请客,找个好点的地方。要我排队的话,我是首选火锅,然后Pizza,最后才是炒菜,可能饺子馅饼还要排在炒菜的前面。


小米,你的股市研究确实独到,叫我佩服。看样子胡宋的千金要专攻英语写作,千万不要忘记告诉女儿,除了你们之外,还有很多喜欢她的叔叔阿姨。姜教授还有众多的同学,下个星期我就要展现“为什么不用回忆”,写肖晓红的妹妹,当然题目不是这个,而是《空军大院拄双拐的孩子》,到时不要太伤感啊。老宋,你收礼收得高大,不知你收不收现金。你和同学是买卖关系,你付出,人家买。我有时也在想,我有许多东西想卖,可是年轻人把我当作卖假药的,老宋咱俩的差距在什么地方。很多问题不敢想,也不好意思问,问多了吧,有怕别人说窃取人家成功的秘密。不知如何才好。


姜教授,我饱含泪水读完了肖小兰的事迹,文章怎么写,我还得思考几天,怎么这些才女都让我碰到了。


老宋,我就是忘了用讨论这个词,什么事一讨一论,说得大家心平气和,安大当年的老师是榜样啊。我和孙靖谈中英文差别,关于表情问题,是否有道理,给分析几句。


原来这里故事藏故事,明白后又让人思绪万千,居蕻当年的情意怎是一张米国机票所能了得,愿美好的永远记住,失去的永远失去,这样生活才有意义。安徽同学当年的情谊让我永世难忘。现在我不论走到哪里,一问是安徽人,总会意外惊喜,总想多聊几句。


再谈几句安大学习。安大是个了不起的综合大学,当年还是没有充分利用好,只顾学英语,没有抓紧时间学点别的,现在想起来又有些后悔,我爱文科,如果能上些历史和古文,现在来说恐怕要如虎添翼了。我受益最大的还是周末来合肥的专家讲座,当时安大利用地势优势,把一些游黄山的专家留在合肥多呆一两天,给学生开个讲座,非常好。我听过葛保全的俄国文学,画家的,可是就是没有听过历史的,古文的,可能当时有,自己没有注意。当时黄书记劝我,假期少回家,多在学校学习,人生机会难得啊,这话没有太听进去,现在感觉到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没有愧对岁月,愧对母校了。一个人离开了老师,同学,很长时间不愿再见面,因为他在赶路,他认为已经到了人生的驿站,该歇口气的时候,那就是友情的开始。


看了小飞的快报,激动万分,这么多同学都值得骄傲,很难找出不值得骄傲的。老俞你可千万不能退下来,至少要等我见到你以后,让我也享受一下,那种特有的美味。这回又见到黄书记速梅老沈,我始终记得我们当年吃饭的那个小饭馆,不过已经今非夕比了,不过那时我已预感着同学今后的情谊会逐步加深。


居蕻的红烧肉一直记着,那时安大食堂的菜很有味道,特别是同学老远打回来,现在想起来真有点过意不去,居蕻说自己舍不得吃一口。我这个人也有不少毛病,每到一地都要留心愿意做好事的朋友,现在这里的生活是老包照应,一个星期到他那吃两次饭,换换口味,平常我自己就吃点菜什么的。多谢,居蕻。


姜教授,安大的国文课水平很高,我特别爱上,特别是袁晖的课,对我一生受益不小,现在流利写作可能有很大关系。我的听力一直不好,英语老师讲的很多没有听懂,国文就不存在这个问题,能够理解精髓。


明亮,你可终于上来了,我还以为别人帮你发张照片叫我们新鲜一下。第一次聚会,老赵当主席特别写专信通知咱俩,说万一来不了,一定要赞助一下,如今今非夕比了,我已没个样,您还风华正茂,逝者如斯乎。道不道,非常道,还得心明眼亮。我有个总的感觉,澳洲早已拿下,合肥也不成问题,还有北京上海,南京厦门,就看大家的命了,到底这个胃能装多少,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有郑州杭州广州,老侯答应过我到广州一定住他家。小飞,别忘了去广州风光一下。


现在疑问又出来了,到底是羊肉好,还是海鲜好,澳洲产羊是世界有名的,圣经里也多次提到羊,中国还有亡羊补牢之说,我看还是要看心,黄书记当年一句,“我这虽不富有,但有薄酒一杯,让我记了几十年。黄书记当年是对我超出常人的好,这种情况在我其它的人生段很难见到。我给他添过不少麻烦,重要的是,他一直对我有着一颗宽容的心,他看着我每天高傲自得的样子,没有任何嫉妒,要是换个领导,早就给小鞋穿了。我是个在人事圈里混惯了的人,要不是遇到改革开放,活着,可能真难。


王宁军放上的这张照片让我看了个人生明白,告诉大家一件真实的事,我父亲老了以后,开始捡起了垃圾,看见谁把好东西扔出去以后,他总要趁人家不注意捡回来。其实,我比我父亲还要明白,做人该吹还得吹,不行我们还可以后退一步,最差的也许会变成最新鲜的,这张照片如果再拍点神态,可能还会有百万入帐,人生就这么变化无常。面对强手如林的同学,我的过去早已成了昨日黄花,如何再让这些有超级成就的同学再像三十年前一样对我,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爱看我的文章,实际上他们是在看答案,慢慢会找出人生真实的感觉,看我是如何解决这个难题的。历史又给了我们这样的机遇,挑战。研究情商的时候,大家会有一个重要的体会,当年最出风头的学生,到后来混得不会最好,那么,如何走出困境,我是带了个头,实在混不下去,咱们也做个耳机什么的戴在头上,设计点好的镜头,说不定还能获大奖呢。


昨天我说我在面临挑战,意思是说每个人都要保持青春,我要保持像三十年前同学对我一样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拿刚过五十生日的刘虹打比方,她除了事业外,她会尽量地保养自己,可能要买高级化装品,目的就是保住青春,让自己的伴侣像三十年前一样爱她,我想这是多数女人会有这个心愿的。这里又说到男才女貌,女人要保持容貌,男人要保持才干,做事,这两件事都不容易做,但大家都在做。贵在努力。老宋说写我的故事,实际上在写这个时代,动荡又死里逃生的年代,非常感谢老宋的提议,特别是语言学的角度,因为我最好的年龄段读的是毛泽东马列著作,所以,我自己感觉有当时的烙印。


我的性格与小胡不同,到哪都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也明白自己的处境,到哪都是胡侃,不管听众是否愿意听。特别是在《强国》和K57上一个劲儿地胡抡,开始大家还捧场,后来发现不对味,原来是在推销自己,推销自己不痛快的地方。我自从敲机以后心情特别好,写出好文章,等人家的吹捧。更多的是,惹来许多人家的不痛快,强国上众斑竹联合把我赶了出去,我光荣地下来,再找个网站猛轰,现在正在攻击《万维》。网上是谁也躲不开的潮流。网上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宽容问题,我们大男人一个劲儿地胡侃,忘了那些弱女子细小的声音,人家发个帖也不回,好的建议也不跟,看样子也要好好整顿一下,到哪都要想到女士优先,对一些细腻的声音,一定要留意。大家都爱看大刀片,我估计有细腻的成份,这样一个作品就完美了。小胡,这样的决定肯定事出有因,要不然把老宋抓来审一下。老尹的看法是老山东的看法,那里的人民可是苦了多少代,我有一篇文章写过,路过一个村子时老妈让我把她的女儿带走。


江教授,实际上美是一种自然的靠近,只有互相靠近才能感觉出美。再一点,美要有反应,眼神能反应,微笑也能反应。这些都是人与人交往非常细微的举动,但是非常非常重要,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叫心领神会,它的作用可能有千钧之力。理想中的靠近,现实中的疏远,又是一种难得的美。我这里说美是指一种心里舒服,开心的享受。发现对方想靠近,自己总会主动疏远,这种拉锯式的内心表白,会形成美好的记忆,多少年后再回首的时候,可能有些惋惜,但更多的是美好。再有保住青春保住美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看样子还是写成一篇文章为好,过去说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像大松树永远长青,这里讲的也是个好心态,我们要能做到不怕死容易,因为每个人都得死,但要做到不怕老,这点很难,这是最大的心里障碍,我还在进一步研究。


北京是个移民城市,谁来了都要融入北京文化。特别是北京是做官人的地方,过去当官的都住在东城和西城,因为上朝方便,早上坐轿子就可到紫禁城。一大家子,一人做官,全家就够吃了,剩下的人基本上都是闲逛,所以就出现了北京特有的胡同语言,而且还非常丰富,但是怎么流传下来的一直还是个迷。中共建政后,又出现了大院语言和大院文化,与胡同语言和胡同文化有着截然的不同。我的口音一点北京味也没有,进了胡同,那些胡同串子把我当外地人打。现在胡同慢慢消失,北京市民都住起了楼房,再过几十年可能住平房的是最有钱的了。北京女人一出胡同就不敢那样大大咧咧地骂街了,虽然是在平房里骂自己的男人,但多半是嚷给别人听的,所以语言越变越丰富,让自己的老公灰头土脸,旁边邻居一个劲儿地搞笑。过去我在鼓楼西大街一号住过,但只要我在,像这样的话都收了,这可能也是院丑不可外扬。


《未完》

浏览(51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木屋
注册日期: 2013-05-11
访问总量: 616,2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阅读建议
最新发布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分类目录
【细细地碾磨岁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八》人是命写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七》群聊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六》群聊笔记
【豆腐块】
· 惊险一幕
· 山中宰相
· 乔治进医院了
· 人要过得开心
· 我的菜园
· 空军后代小熊
· 文人和小偷
· 阿大葱油饼
· 人类的灯塔
【走向终点】
· 走向终点(8)再写几句
· 走向终点《7》大选随笔
· 走向终点《6》人会做梦
· 走向终点《5》应运而写
· 走向终点《4》顺时而生
· 走向终点《3》收摊
· 走向终点《2》温和的嵇康
· 走向终点《1》翻开新的一页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1》重游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0》旧地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9》榜样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8》饺子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7》新年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6》感恩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5》芥菜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4》诗情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3》品酒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二十二》静
【过客系列】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三》天津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二》淡定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一》盐世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平静像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九》包容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八》放飞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七》改良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六》美国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五》心灵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四》聪明
【商海浪虽深】
· 老不炒楼,少不炒网
· 冬天来了,大家都喝糊辣汤
· 从阶级“烙印”到时代“烙印”
· 从传呼机的兴衰谈起
· 老板的心
【中国现代史谜团解析】
· 饭局的意义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八》《完》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七》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六》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五》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四》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三》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二》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一》
·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不要论断人
【我的小酒庄】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四》遗产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五》幸福
· 谁是美国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 救灾直升机消失之谜
· 蓝山咖啡蓝山心《六》《全文完》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五》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二》
· 谈史论今---兼和我的小酒庄庄主
· 过五逢十,从纪念到怀念
· 行业有变迁,人间有沧桑
【无花果】
· 有儿常思念,有情上碧霄
· 母校,母亲和人生最好的投资
· 思儿最是月圆时
· 又见密西根州大的雪松河
· 从口吃到演说家
· 激情未必都在燃烧
· 一件难忘的往事
· 二十一岁是花季
· 孝子
· 情商EQ《二》
【安徽大学】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空军大院】
· 黑鹰,你在哪里?
· 黑鹰直升机在空陆航最初的飞行岁
· 雕盼青云睡眼开,望着黑鹰高高飞
· 大黑子,我儿时的好伙伴
· 宁生,我的大哥!
· 茅台酒的联想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下》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上》
· 空军大院的父债子还
· 空军大院的高山流水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14 - 2018-09-14
2018-08-15 - 2018-08-21
2018-07-13 - 2018-07-13
2018-06-13 - 2018-06-19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21 - 2017-12-21
2017-09-14 - 2017-09-14
2017-08-02 - 2017-08-10
2017-07-26 - 2017-07-26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05 - 2017-04-18
2017-03-09 - 2017-03-21
2017-02-16 - 2017-02-16
2017-01-03 - 2017-01-26
2016-11-08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15
2016-09-08 - 2016-09-08
2016-08-24 - 2016-08-24
2016-07-15 - 2016-07-28
2016-06-09 - 2016-06-24
2016-05-06 - 2016-05-20
2016-02-10 - 2016-02-23
2016-01-15 - 2016-01-15
2015-12-29 - 2015-12-29
2015-11-13 - 2015-11-13
2015-10-12 - 2015-10-29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8-27 - 2015-08-27
2015-07-11 - 2015-07-27
2015-06-03 - 2015-06-25
2015-05-14 - 2015-05-14
2015-04-10 - 2015-04-23
2015-02-14 - 2015-02-14
2015-01-23 - 2015-01-23
2014-12-16 - 2014-12-16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9-17 - 2014-09-17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11 - 2014-06-11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3-21 - 2014-03-21
2014-02-14 - 2014-02-14
2014-01-15 - 2014-01-15
2013-12-02 - 2013-12-2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14 - 2013-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