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木屋的博客  
小酒庄走出的故事是我一生的天方夜谭  
网络日志正文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四》 2013-09-12 12:25:56
 

                           潘涌在《强国论坛》上林彪问题研究主线的留言《四》

Thatis,您终于上来了。邓家的事由邓家说。叫我们的大黑子也可以说。有一天,邓女带儿子到大黑子那骑马。大黑子一通乱侃,说了许多话,邓女在旁不吱声了。接着大黑子对邓的孙子说,你爷爷就做了一件好事,就是改革开放,孙子说不对啊,做了很多好事啊,大黑子说,就一件,在场的别人也说,黑子叔叔讲得对,就一件。邓是伟人,也是常人,他后来当政这十几年,为中国人民做了许多好事。我当年在基层,不就是七八年有个高考,才敢吹敢擂。当时有个连队干部说我有偷听敌台之嫌,想阻止我上大学,我说你不让我上,我就去找邓小平.

话又说回来,邓一人想权,是好事,中国就怕多人争权,那就是乱世,中国人不喜欢.邓时代,别人一看不是对手,想也别想了,这一点,有点像毛.邓做了那么多的好事,让后代吃好喝好,也没什么,再多也不就是一日三餐,再有,到大黑子那骑个马,要不坐个大奔,人要能站在地球的颠峰看事,可能要明白些。中国人还好讲平等,主要思维是物质,思想不太考虑,实际上精神的东西最重要。

空军这些事都让您们问到了。空军大院早期大学生很少,部一级都是抗日前期,处是抗日后期,参谋干事是解放战争的精英。当时能进大院机关,不仅要有知识,而且要作战英勇,有战功很重要。您们研究战史都知道,一个战役下来,多少人就不在了,这可不是玩笑,是命啊。空军又是一个技术军种,又需要大量的技术干部,这样一些大学生才进来,不过那时是外行领导内行,你再内行也得听命。一说起外行领导内行,老一点恐空怕还记忆犹新吧。

当年没有卫星技术,可以说刚有,还没有应用。空军的雷达多在机场附近,关照本地飞机起飞着路。有一些大功率远程雷达,用的是相控阵技术,阵列天线,不过那时是电子管的,很笨重,加起来有上百吨。指挥机关各部经常根据部队需要,提出技术要求,派出得力干将,协同地方研制,军方验收。付英豪当时是雷达兵部部长,我想这个项目是他组织的而且很实用。不过那时多是仿制苏联产品,我想当时那代雷达就是仿制苏联的。空军使用的第一代霹雳二号空空导弹,就是在越南战场捡到一颗美国响尾蛇,苏联先仿制出来,我国文革后开始仿制装备部队。

对于傅英豪的情况,稍微给我一点时间,等我停下功夫打几个电话,我有个朋友他父亲是在傅以后任的部长,我们在西安工程学院是同学,我对雷达和电子对抗,不是专家,只是在年轻的时候维修过机载雷达。不过道理都是一个道理,是用的直达波,碰到目标后反射,然后计算时间差,这个差就是飞机的距离。所以说,飞机飞多远,地面都知道。而且傅应该是文革中当的部长,之前是谁我还得回忆一下,应该我的记忆不会差得太远。空军像傅这样的干部很多,稀里糊涂挂到林彪线上,我这个星期写的就是这方面的事。

再有当时研制项目的编号多用五四打头,字是不是代表武器的意思,我现在又成了破码专家了。当时我太小,七十年代,我开始接触这些技术,不过那时用的是电子管,我很熟,后来又改用晶体管。不过,我国对大功率电子管,和晶体管一直控制很严,主要是怕研制成发射机对国外联系,就像现在控制网络一样。一些不该看的,一律虑掉。晶体管技术在我国出现了断层,主要是文化大革命,没有这方面的人才,我当时的技术很全面,空工都有让我去该校教研室工作的念头,幸亏系领导闲我组织纪律性不好,要不然就错过七八年高考了。

看了爱委留言,Goooogle了一下,更加证实了我的猜测正确,防空军后来与空军合并,防空军的人全部降成副职,具体的给我一些时间,傅在我的记忆中应该是后起之秀。空军机关的名人,像傅这样,太多了,都是精英啊,当年的老部长们,更是不得了,翻过去看看我的文章,再看看电剧,写不完啊。要不然这些人进不了空军啊,像傅这样的精英,在文革前是排不上队的。我父亲也是一样,是新中国最年轻的上校,侦听界的精英,解放战争是大功,又有克什米儿公主号事件主功,在当年的空军是排不上队的,我这话儿一点都不错啊。

突然灵感一来,空军原来的雷达兵部部长应是向黑樱,向文革初被打倒,空军二次文革时向这一派人翻过身来,不管傅有没有问题,一定要给整下去,这就是空军的二次文革。

我说后起之秀,因为傅的上面当时压着许多干部,随便抓一个出来,都是辉煌人生。我写空军红楼梦,是满纸历史真言,难止空军血泪。要不然傅来大院比较晚,对他的孩子我还没有对上号,只要在育鸿育鹏上过学,我不会不认识的。再给我一段时间,必要时我来一篇傅的文章。现在写作排得太满。上个星期写赵国锐,保卫部副部长,传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也死得冤啊。写不完的,不是空军的孩子,没有在空军大院住过,是不会有这样感觉的。傅的后代应该上K57,这样大家就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

要是再这么要求我,我的心就要崩溃了,我下个星期改写酒,修整一段时间,从写茅台酒开始。我必须也调整一下。今天持镜把酒,万里开始起步。要不然换换,开个玩笑,像李煌,李煜都行。

我们的读者中很多是当事人的后代,不管当年是哪一派的,今天读起这些文章都会很伤感,希望大家理解,对我说什么都行,因为我是死猪不怕烫,有话向我来。我既要认真地说明当时的情况,又不能过于伤感,要不然我们的孩子会不理解,怎么爸爸坐在计算机前老哭啊,当年是那么个情况吗?

我年轻的时候读过一本巴尔扎克的小说《夏培上校》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这个老人在孤儿院里出生

,在养老院里孤独死去,中间做过罗马帝国的将军,没想到几十年后,这真实的画面让我亲眼看到了。林彪事件那会儿还没有这些感觉,到后来这些人都老了,我们也老了,又让我们看到这一切,真有点儿不寒而栗。

总参是保留了大批干部,我的文章得仔细看,因为罗瑞卿七八年就去世了,要不然,大家试试看。罗是七七年才放出来工作,他的手法,毛泽东都怕。

我与林彪没有任何关系,我早就说过,即使林彪成功了,对我和大多数人来说也就是过个日子,同后来的几朝一样,我再三说,毛泽东爱的是毛岸英,林彪爱的是林立果,其他人该怎么排,自己排排。

《傅英豪上校》一文开始构思,我想应该比《夏培上校》还要生动吧。中国发生的事儿,其它国家的人很难看懂。

我年轻的时候在杭州,认识了一位空军的师爷,绍兴人,当时他家里存着不少好书,关于巴尔扎克的书不少,他一本一本给我讲解,告我怎么看,我有一篇文章《我认识一位师爷》是专门记录这事儿的。人没有名师指点不行。

大家看看下面这篇文章,空军是怎么清洗一般干部的。张宗逊应是中将。

Re: 两对千金三只伤心燕 (得分: 1)

hongniu001 Monday, September 10 @ 17:15:59 CEST

(使用者情况 | 寄出讯息) 

913马上就到了。对于经历过那次事件,尤其是受到那起事件冲击的长辈和他们的子女来说是永远无法忘记的。作者写的是空军大院的事,其实海军、总参……何尝不是这种情况?军人和军人的子女经历了文革、后文革时代,直到粉碎四人帮后的清理三种人才逐渐摆脱了人整人、人斗人的悲惨命运。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空军组建初期,就是中朝人民联合空军司令部的某部门股长、科长,后一直在空司工作。

913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降职使用,直至转业到地方。

我的周围、邻居、同学受913冲击的很多,现在都天各一方。象文中的三姐妹一样,经历了磨难的下一代们没有辱没他们的出身,依然延续着父辈的辉煌。

 

我妹妹对我的批评:你现在怎么成了别人的专职写手,这样很容易片面和得罪人,类似这样的文章别到处登,还指名道姓的,咱们家里的人和事尽量少提。空军的往事总会真相大白,不用你现在听点写点。把空军的事放放,在K57上只写与美国有关的人和事。

林彪事件以后,毛泽东突然提出八大军区司令对调,而且只能带秘书,别的人一个不许带。这次对调对中国历史进程有划时代的历史进步意义,我至今没有看到有人点评,有没有这方面的高手出来解释一下,我再谈谈自己的看法,解开这个历史之谜。

我看了一下我们起的高楼,地基不错,我们再努把力,一些新人也要上来讲两句,对错都没关系,中国历史都找不出对错,何况我们这个小网站呢。

诗言志,自古有之。我们现在讲起话来要比古人轻松多了。中国自从废了世袭制和终身制以后,很多看法要跟着改变,同时也给被整的人很多新的机会,所以不用再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了。想想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奋起的人多是劳改释放犯,单位不要的人,那么好的机会,就是在前门卖茶水都能发展成大公司。学问要有名师指点,路也要有人指点。人逼急了要上梁山,做生意,找生路,也是一样。我是一步也没差过,只不过是干得不好。

《未完》

浏览(67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3-09-13 09:39:56
你说张宗逊应是中将?不对,张宗逊是1955年授衔时的上将。为什么你这样说,是不是背后有故事,请讲一讲。说到清洗干部,哪里都一样。文革时,大批的部队干部到地方支左,夺权,凭的什么?不就是一身绿军装,和代表革命路线吗?大批的地方干部在牛棚,茅坑就那么多,不清洗不成啊!

部队干部转业到地方,中共政权几十年来不是一直这么干的吗?解放初期,专业到地方的一些上将,中将级的干部,也就干个省委书记。但那时要求的是有文化,有魄力,能开展新局面的。那时干部也年轻,熟悉的军事工作放下了,要建设了,必须学习新的东西。留在部队的很多红军干部,只能呆在部队。因为没有文化。我就不信那个张XX (司令员)能干好一个省委书记的工作。授衔之后,军队干部的骄傲之气,高过天。文革是这些人到了地方吃了不少苦头,能力较差,威信不高的比比皆是。所谓的二次文革,就是窝里斗。文化程度低的机关,文化程度低的掌权,内斗的就残酷。这是规律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木屋
注册日期: 2013-05-11
访问总量: 616,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阅读建议
最新发布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分类目录
【细细地碾磨岁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八》人是命写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七》群聊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六》群聊笔记
【豆腐块】
· 惊险一幕
· 山中宰相
· 乔治进医院了
· 人要过得开心
· 我的菜园
· 空军后代小熊
· 文人和小偷
· 阿大葱油饼
· 人类的灯塔
【走向终点】
· 走向终点(8)再写几句
· 走向终点《7》大选随笔
· 走向终点《6》人会做梦
· 走向终点《5》应运而写
· 走向终点《4》顺时而生
· 走向终点《3》收摊
· 走向终点《2》温和的嵇康
· 走向终点《1》翻开新的一页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1》重游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0》旧地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9》榜样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8》饺子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7》新年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6》感恩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5》芥菜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4》诗情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3》品酒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二十二》静
【过客系列】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三》天津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二》淡定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一》盐世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平静像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九》包容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八》放飞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七》改良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六》美国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五》心灵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四》聪明
【商海浪虽深】
· 老不炒楼,少不炒网
· 冬天来了,大家都喝糊辣汤
· 从阶级“烙印”到时代“烙印”
· 从传呼机的兴衰谈起
· 老板的心
【中国现代史谜团解析】
· 饭局的意义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八》《完》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七》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六》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五》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四》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三》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二》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一》
·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不要论断人
【我的小酒庄】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四》遗产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五》幸福
· 谁是美国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 救灾直升机消失之谜
· 蓝山咖啡蓝山心《六》《全文完》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五》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二》
· 谈史论今---兼和我的小酒庄庄主
· 过五逢十,从纪念到怀念
· 行业有变迁,人间有沧桑
【无花果】
· 有儿常思念,有情上碧霄
· 母校,母亲和人生最好的投资
· 思儿最是月圆时
· 又见密西根州大的雪松河
· 从口吃到演说家
· 激情未必都在燃烧
· 一件难忘的往事
· 二十一岁是花季
· 孝子
· 情商EQ《二》
【安徽大学】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空军大院】
· 黑鹰,你在哪里?
· 黑鹰直升机在空陆航最初的飞行岁
· 雕盼青云睡眼开,望着黑鹰高高飞
· 大黑子,我儿时的好伙伴
· 宁生,我的大哥!
· 茅台酒的联想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下》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上》
· 空军大院的父债子还
· 空军大院的高山流水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14 - 2018-09-14
2018-08-15 - 2018-08-21
2018-07-13 - 2018-07-13
2018-06-13 - 2018-06-19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21 - 2017-12-21
2017-09-14 - 2017-09-14
2017-08-02 - 2017-08-10
2017-07-26 - 2017-07-26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05 - 2017-04-18
2017-03-09 - 2017-03-21
2017-02-16 - 2017-02-16
2017-01-03 - 2017-01-26
2016-11-08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15
2016-09-08 - 2016-09-08
2016-08-24 - 2016-08-24
2016-07-15 - 2016-07-28
2016-06-09 - 2016-06-24
2016-05-06 - 2016-05-20
2016-02-10 - 2016-02-23
2016-01-15 - 2016-01-15
2015-12-29 - 2015-12-29
2015-11-13 - 2015-11-13
2015-10-12 - 2015-10-29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8-27 - 2015-08-27
2015-07-11 - 2015-07-27
2015-06-03 - 2015-06-25
2015-05-14 - 2015-05-14
2015-04-10 - 2015-04-23
2015-02-14 - 2015-02-14
2015-01-23 - 2015-01-23
2014-12-16 - 2014-12-16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9-17 - 2014-09-17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11 - 2014-06-11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3-21 - 2014-03-21
2014-02-14 - 2014-02-14
2014-01-15 - 2014-01-15
2013-12-02 - 2013-12-2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14 - 2013-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