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木屋的博客  
小酒庄走出的故事是我一生的天方夜谭  
网络日志正文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一》 2013-09-09 12:46:54
 

                潘涌在《强国论坛》上林彪问题研究主线的留言《一》

看到帖子还在,又有这么多人读,放心了,我愿意和年轻一代聊聊天,但有一点不要太认真,我只是把亲眼看见的事写出来,供各类专家研究。

谢谢各位大帅,旧友:我向大家致谢了。我这里是提出总的看法和思路,试想从父子的角度阐明中国几十年来动乱的原因,具体的还需要史学家论证。我们做研究有个反论证法,你没有充足的证据推翻我的看法,那么我的看法就是正确的,我提出这个看法,是中国第一个,特别是对朝鲜战争和中苏战争的看法,没有前者,这说明认识永无止境。我希望年轻一代要独立思考,不要怕。大家不要急,我会慢慢发文,提出的问题让我反复考虑几天,最好写成文章同大家见面,我的时间不太多了。

Dear Intense,

It seems that you understand English well. This is public website, and I am not expert in this field. I just tell people what I saw before, and help the younger generation understand the future.

书多翻为好,多了就可形成自己的看法,一般研究一个问题要十年时间,要跟中外学者交流,我对朝鲜战争的新看法,美国这边很高兴,我讲了大概意思以后,也引起了不少专家的兴趣,其实什么事感兴趣,多花点时间,就是专家了。

关于书,高文谦的《晚年周恩来》写得很好,我看了两遍。他必定有接近中上层生活的经历。其实离上层太近,反而把问题看不准。毛的纪律很严格,他桌上的书文件不能有任何人翻看。周也是一样,自己有办公室抽屉钥匙连邓颖超也拿不着。毛在失去岸英后,他的整个思路是逐渐地在改变,关键是把权交给谁,这是问题的主要方面,我个人始终认为,毛当年暗暗地在选岸英,走的也是世代帝王之路,让儿子有军功,人才服啊,要不然撑不了几年。请看我下面的一篇文章,没有军功的人就是当司令也没人服,跟林彪的人大部分都是政工干部,就是长征时也没有军功啊,只不过是跟着过来。

大家好,中间有几个帖子看不到,无法回答。我再次强调,研究毛泽东和林彪问题,主线就是接班人的问题,就是权力交给谁,当然班得有人接,但交给的人,要让人服气,过去一些君王采取杀的办法,历史的例子非常多,多数君王是让儿子有军功,建国以后的近代史就是过去历史的重演。我们现在把问题讲得明明白白,就是在今后不要再重演了。毛泽东是伟人一点不错,他的养颜秘方就是一绝。

我个人感觉研究毛林问题重要是解开建国以后长期动乱之谜。其实空军大院就是典型的空军红楼梦,空军大观园,我想直写,很多当事人的后代劝我连提都不要提,因为不论哪一方都有为人作嫁衣裳的感觉,我只有像曹雪芹一样散写在文章中,读者慢慢再琢磨吧。

我们研究毛林问题,主要是研究接班人问题。我们国家几千年的制度同西方不一样,几千年来权力交给谁都是由权力者考虑,而且老百姓也习以为常。我出生以来,耳闻眼见,虽毛林嘴上不说,实际上都在暗暗考虑把权力交给自己的儿子,而且走的是历代君王的老套路,要有军功。我们朴实的老百姓看不懂,以为是新社会了。这就会有一大批跟随者,这就是后来的既得利益者,还好国家改革开放,我们有机会思考这一问题。

问题就在这里,我只是一家之言,不一定对,最主要的是要引起史学家们重视。写文章最难的是有一家之言,独到的看法,当然这不是胡来,要有功夫,再说得明白一点,就是有人看。您想想,一个人一天只有那么点时间,现在信息量又这么大,大家抽出时间看我的文章,又喜欢问我问题,我已经知足了,写文章就怕没人看。

认同不要太急,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现在的一家之言就像提出科学假说一样,可能一二百年后才有人证明,关键是想到没有。现在的网站就是一个民主的平台,大家都有机会发言,谈看法,同时我也在吸收别人,很多人成了我的好朋友,而且还联系到过去的老友,像贺铁军周向阳。

您说得很对,我做过多年的学术研究,就怕一开始把问题没有搞对,花了很多时间,结果很可怕。对林的问题也是一样,初次接触也很害怕,后来看到许多年轻一代都成了林学专家了,我们这些耳闻眼见的人,特别是在空军大院长大的人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了。就学着写了写,两个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一个是我的老师,还有一个是我的母亲,他们都成了我的粉丝,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了。

您是仔细看过我的文章,而且看明白了是父子之情理解伟人之心,这就是一家之言。我喜欢写情缘文章,看样子用这种方法解析史料,也推陈出新吧。

谢谢各位高手点评,我希望当事人的后代也参加我们的讨论,哪一方都欢迎。我现在看历史电视剧,晚上老做梦,特别是皇帝把权力交给谁的时候,常常惊醒,有亲眼所见之感。毛林都在像常人一样培养儿子,都性急了一点,最后闹出那么大的乱子。

这个问题真不知该怎么回答,军队和国家都对我很好,最后一次安排工作是让我去国务院侨办,我那时看上了中关村,后来没有搞好,没法去了美国。我大学是英文专业,专攻英美文学,我用十年时间,仔仔细细了解了美国,写了很多文章,同时我接受西方理念,又系统地考虑国内问题,等林彪问题结束后我们可以开始一轮新的讨论,是思想性的。文革没让我上过初中和高中,我的老师都为我可惜,我在基层连队又呆了十年,生的年代不同,就是这个命。

一夜不见,上了两个好帖,希望明天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和黑子通了电话,他说,千万别忘了空军楼,海军庙,总后马路瞎胡闹”“空男海女总后全体

大家再等几天,在黑子的强烈要求下,我在写空军的二次文革和后文革。我一生起伏很大,我被大会打倒过,又是七八级高才生,尝过人生酸甜苦辣,这也是我最自豪的。

看得出读者很伟大,用心在读。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想以小见大,因为许多当事人和后代还在,他们不让我提得太仔细。我特意提出在查一个三岁小孩喊蒋介石万岁,后面带有多少心酸。但我的重点是空军的二次文革和后文革,大家再等几天。我有两个大哥,一个是魏京生,一个是王黑子,现在看来王黑子对我指导较大,这几篇文章都是他的指导。

我是擅长写情缘文,文革时的空军大院又是一个含血带泪的题材,我时常在拿笔问路,因为我的心很软,我从小到大同情弱者,我对强者绝对强硬。我打架出名,一直打,对于弱者,特别是父亲被整的孩子一直同情。王小点现在的情况不明,还得问问大黑子,他现在也在联系这方面的人物。我从六八年开始被隔离,走上了学者型的道路。

再有一点,现在是写空军红楼梦,空军大观园。当年毛林有毛林的想法,大家跟着干,都嫌纱帽小,遭致锁枷扛,到头来,明白了,都是为人作嫁衣裳。有人丢了命,有的进入烟花巷,多少人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有人恨毛,有人恨林,读完了这新版红楼梦,明白了,都把他乡认故乡。

我喜欢看年轻人的帖子,不管他对也好,错也好,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还有人关心这件事,更重要的是如何对待参与林彪问题的人和他们的家属,是斩尽杀绝呢,还是放一条生路,他们后来可是被迫害了几十年啊,这是我提出问题的重点。我母亲给我讲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故事,当毛泽东发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时候,国民党败军如山倒,中国的老百姓看到败军祈求生存的眼光,大部分都放行,都是人吗,特别是当对方处于弱势的时候,你是狠狠踩他一脚,还是给他点水喝,想一想。

人整人,谁整谁,什么时候整,一次文革,二次文革,还是后文革,我都不赞成。您说的干校的事儿,我都了解,而且亲身体验。我被大院送到空军黄河滩农场劳动改造一年。我现在完全可以借着写文章,来报复,这也是送我去农场的人最怕的。警卫战士打我,戴着手铐打,整整两个星期戴着手铐,手铐是活扣,一点点紧,最后手肿得都没个样,晚上开着大灯睡觉,每天只吃八两饭和咸菜,可以问问另外七个孩子,有没有假话。我完全可以把这些写出来,而且我后来混得很好,也有机会报复。但我没有这样,因为送我去农场的人大部分是林彪线上的人物,他们被整,成了弱者,让我再踹上一脚,我于心不忍。我再三说是我当年自己不好。我对送我去农场的人和他们的后代非常尊敬,都是好朋友,特别是看到他们长期被整,反而起了同情心,我还就是同情整过我的人,我要用爱和宽容了却当年的事,大家想想,这样对吗!

今天回帖不多,有个网友摆出他家文革受整,没有人同情,我回帖:

谢谢了。老欧,关于此文我在别的网站上,受表扬太多,我还是喜欢这里,发现这里专家很多,特别是年轻人,他们看的书很多,过去研究多从对错考虑,忘记了其它方面。我这样做是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再加上独立思考,试图一家之言,把过去这团乱麻总算找到线头了。

我知道大家在逗趣儿,我们研究严肃问题也应该活跃一点,我又不是上历史课,给学生讲完课,就布置作业,然后打分,不管对错,都得听老师的。我有一点想提醒大家,当年各个野战军都有主帅,实际上每个野战军都有过硬的作战机关干部,主帅只是发发命令而已,最后这些精英有相当一部分在空军司令部,想听故事,听我慢慢讲。

小时候玩过无线电定位定向吗?知道电台的功率吗?知道总参三部用的是什么设备吗?知道国民党部队用的是哪国电台吗?玩过各种电码吗?人们在研究军史的时候,只注意枪炮,忽视了通讯设备,希望有人能成为这方面的专家。我曾花过五六年时间研究航空设备维修,我的众多论文恐怕在国防科工委情报所还可以翻阅到。

发码和收报都有技巧,新手老手用法不一样,还有重复次数,都有规定,还有真码假码,混乱码,根据机关大小重要不同,都可以区别,还有一种绝密电码,只有几个人会,当然这些绝密的东西,慢慢会解密,可能有时只动其中一个点。你知道,多少战士保护这个人吗,他们身上没有伤疤,可级别要高出同类人员好几级,最大的问题,他们不能睡觉,我父亲说,他在延安八年,没有睡过安稳觉,这些详情不写出来,是没有人会知道的,我们作为子女也是多年一无所知。关于我个人的问题,不要太急,我现在正写《宽容和谅解,写在写空军二次文革和后文革之前》

当时没有录音机,侦听也不同于一般的通讯,有很大的随机性,频率经常变化,也许你跟上了频率,人家已是最后一次发报了,特别是军事调动的电文,如果错过,就不可能调动大部队了。而且还要分析真假情报。等我有机会,我把朱德四二年的亲笔题词传上来,我在七十年代,拿到荣宝斋表的。

一旦有机会,大家都想当既得利益者,都卖劲儿地跟着干,我当时虽小,只有十几岁,也还不是拼命跟着干。问题一旦明朗化,胜负已定,胜方和败方能不能还坐在一起。美国国内战争结束后,胜败都是好朋友。毛泽东当年就没有做到这一点,那些文革中受压一派重新掌权后也没有做到放人一马,而是采取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残酷的清洗。没有见过苏区当年的肃整吧,我写出文章让您们看看。

您说的南边小院是我要写作的重点,我原来搞错了,以为是大院外边那个小院,再等几天。

我一报出名字,就没什么可怀疑了,我从小喜欢无线电技术,我的水平应该不低,至少同年龄的人比不上,当年上育鸿的时候,老师再三说,去北海少年宫,全校就送了你一个啊。

看样子Tianjin对当年的历史比我还清楚,因为我过早地被抓起来,更重要的是我当时年纪太小,只知道偷个桃苹果什么的。其实当时斗我还有一个潜在的原因,都闲纱帽小,都想跳过我父亲当部长,但我父亲又老实,不太说话,可能是长期做情报工作养成的习惯,最好的一条就是说我父亲连儿子都教育不好,怎么能当部长呢。我是一九七八年参加全国高考,考上安徽大学英语专业,当时我在部队已是连级干部,我有一篇《作弊》的文章是专门记录那次考试的:www.wenhui.ch

我是六八年被送到陕西空军农场劳动改造,后来中央发了一个文件,说上山下乡也算工龄军龄,我后来大学毕业回到空军后,补了个说明,因此我的工资军龄按六八年入伍发。我挨斗和劳动改造现在看来当时只有十五岁,也创造了文革喊被打倒的年龄最小之最,我真为此感到自豪,历史造就了我。全国恢复高考是在七八年,之前我曾两次就读西安空军工程学院,那时部队送的。现在统一称七八年高考入学的为七八级,八二年毕业,我又为此感到自豪,因为如今这些人又各个龙腾虎跃,我们那一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看看我的文笔就知道了。我现在也拿英语写作,感兴趣,也给您付上一篇,叫专家评定一下英文功底。

您老人家可能不知道部队农场是个什么样子,全部是建制连队,我们分在班里,同农民的孩子同呼吸,共命运,那不算基层连队,算什么,全部按战士的要求行动。我的意思是说我在基层工作了十年,有相当丰富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战士一张嘴,我就知道想什么。没有呆过,就不会知道,要不然也是想象。基层连队的概念就是吹哨起床出操跑步,集体生活。

                                                                                03/23/2008

浏览(110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木屋
注册日期: 2013-05-11
访问总量: 616,2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阅读建议
最新发布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分类目录
【细细地碾磨岁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五》金色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四》哪吒
· 细细地碾磨岁月《二十三》同样的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二》写在5.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一》2018世
· 静静地碾磨岁月《二十》潘涌五月
· 静静地碾磨岁月《十九》选项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八》人是命写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七》群聊
· 细细地碾磨岁月《十六》群聊笔记
【豆腐块】
· 惊险一幕
· 山中宰相
· 乔治进医院了
· 人要过得开心
· 我的菜园
· 空军后代小熊
· 文人和小偷
· 阿大葱油饼
· 人类的灯塔
【走向终点】
· 走向终点(8)再写几句
· 走向终点《7》大选随笔
· 走向终点《6》人会做梦
· 走向终点《5》应运而写
· 走向终点《4》顺时而生
· 走向终点《3》收摊
· 走向终点《2》温和的嵇康
· 走向终点《1》翻开新的一页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1》重游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30》旧地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9》榜样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8》饺子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7》新年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6》感恩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5》芥菜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4》诗情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23》品酒
· 幸亏地球上有个美国《二十二》静
【过客系列】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三》天津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二》淡定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一》盐世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平静像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九》包容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八》放飞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七》改良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六》美国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五》心灵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五十四》聪明
【商海浪虽深】
· 老不炒楼,少不炒网
· 冬天来了,大家都喝糊辣汤
· 从阶级“烙印”到时代“烙印”
· 从传呼机的兴衰谈起
· 老板的心
【中国现代史谜团解析】
· 饭局的意义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八》《完》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七》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六》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五》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四》
· 知白守黑,强国留言《三》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二》
· 知白守黑,强国网留言《一》
· 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不要论断人
【我的小酒庄】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四》遗产
· 我们大家都是过客《六十五》幸福
· 谁是美国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 救灾直升机消失之谜
· 蓝山咖啡蓝山心《六》《全文完》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五》
· 蓝山咖啡蓝山心《二》
· 谈史论今---兼和我的小酒庄庄主
· 过五逢十,从纪念到怀念
· 行业有变迁,人间有沧桑
【无花果】
· 有儿常思念,有情上碧霄
· 母校,母亲和人生最好的投资
· 思儿最是月圆时
· 又见密西根州大的雪松河
· 从口吃到演说家
· 激情未必都在燃烧
· 一件难忘的往事
· 二十一岁是花季
· 孝子
· 情商EQ《二》
【安徽大学】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 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 写作灵感:潘涌2007在同学网上的
【空军大院】
· 黑鹰,你在哪里?
· 黑鹰直升机在空陆航最初的飞行岁
· 雕盼青云睡眼开,望着黑鹰高高飞
· 大黑子,我儿时的好伙伴
· 宁生,我的大哥!
· 茅台酒的联想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下》
· 潘顾问在西安空军通校《上》
· 空军大院的父债子还
· 空军大院的高山流水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09
2018-09-14 - 2018-09-14
2018-08-15 - 2018-08-21
2018-07-13 - 2018-07-13
2018-06-13 - 2018-06-19
2018-05-04 - 2018-05-04
2018-04-02 - 2018-04-18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2-21 - 2017-12-21
2017-09-14 - 2017-09-14
2017-08-02 - 2017-08-10
2017-07-26 - 2017-07-26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05 - 2017-04-18
2017-03-09 - 2017-03-21
2017-02-16 - 2017-02-16
2017-01-03 - 2017-01-26
2016-11-08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15
2016-09-08 - 2016-09-08
2016-08-24 - 2016-08-24
2016-07-15 - 2016-07-28
2016-06-09 - 2016-06-24
2016-05-06 - 2016-05-20
2016-02-10 - 2016-02-23
2016-01-15 - 2016-01-15
2015-12-29 - 2015-12-29
2015-11-13 - 2015-11-13
2015-10-12 - 2015-10-29
2015-09-15 - 2015-09-15
2015-08-27 - 2015-08-27
2015-07-11 - 2015-07-27
2015-06-03 - 2015-06-25
2015-05-14 - 2015-05-14
2015-04-10 - 2015-04-23
2015-02-14 - 2015-02-14
2015-01-23 - 2015-01-23
2014-12-16 - 2014-12-16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9-17 - 2014-09-17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6-11 - 2014-06-11
2014-04-30 - 2014-04-30
2014-03-21 - 2014-03-21
2014-02-14 - 2014-02-14
2014-01-15 - 2014-01-15
2013-12-02 - 2013-12-20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3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14 - 2013-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