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2014-06-28 08:04:11

  毛泽东在1959年的庐山会议上欲加之罪,制造了令人震惊的彭德怀冤案。多少年来,人们对彭德怀一直是同情,怀念,歌颂,赞扬,毛泽东因此而蒙羞,其形象受到极大损害。

 

奇怪的是,毛泽东在1970年的庐山会议上,也是欲加之罪,搞垮了林彪陈伯达及其死党。林彪陈伯达也确实有点冤枉,为何就无人同情、怀念?毛泽东不仅没有因此而蒙羞,反而像办了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尽管现在有人要翻案,但是很难)这是为何?

 

这种怪像,乍一听,颇费思量;细一想,豁然开朗。

 

彭德怀刚直不阿,坦荡无私,为民请命,上书直言,尖锐揭露左倾危害和大跃进错误,完全是正义之举,爱民之策。毛泽东主观武断,刚愎自用,利用自己的崇高威望发动全党对彭德怀进行暴风骤雨般的批判,他在会议上的一系列讲话几乎完全错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错误越来越突出。

 

而林彪和陈伯达,在70年的庐山会议上散布的天才论设国家主席论,谈不上什么罪过,甚至连错误也谈不上,但是其用心不良,动机不纯。更主要的是,二人一个枪杆,一个笔杆,文武和璧,一唱一和,令人生疑。二人善于拍马逢迎,头脑一贯极左,在文革期间相互勾结,兴风作浪,做了大量坏事,多少正直无辜的好人倒在他们的手下,整个国家被他们闹得乌烟瘴气,怨声载道,人们对其恨之入骨却无可奈何。而此时满脑极左的毛泽东因权力问题,借口一个不是罪过的罪过,将他们打翻在地,对毛泽东来说,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不太厚道,却正合了天意民心,对国家社会大有好处。这可能就是所谓以毒攻毒,能治好病。

 

笔者多年来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建国以来,凡是因右倾错误而蒙冤的,人们大都予以同情和怀念;凡是因极左而蒙冤的,人们就很少予以同情和怀念,只有怨恨和批判。却是为何?不是说真理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为何历史的评判和人生的遭际竟如此的不平?

 

愚以为不能说是不平等,而是历史老人顺应人心作出的科学评判。因为建国以来,我们遭受的最大祸害就是左倾错误,左倾往往就是脱离实际,违背民意,祸国殃民的代名词。邓小平就说:建国以来我们吃尽了左的苦头。而遭受最大不公平的就是右倾势力右倾往往就是符合实际,顺应民意,为国为民的代名词,却受尽左倾势力的打击迫害。于是人们喜欢右,同情右,反感左,鄙弃左,都在情理之中。

 

彭德怀和林彪都是功高盖世的元帅,为何一个受到赞扬一个受到唾弃?就因为一个是右倾,一个是左倾。建国以来所有的极左大将,没有一个受到好评,反而多受诟病。尽管有人为其鸣冤叫屈,有人挖空心思想从其身上挖掘正面材料推掉负面材料以树起正面形象,但收效不大,其微弱的声音往往淹没于人们不屑的唾沫星里。

 

林彪建国后一贯紧跟毛泽东,思想一贯极左,害人不少,终遭恶报,死的也最惨,在出逃的路上摔死在异国他乡,真的死无葬身之地!追根问底,他也是极左路线的受害者。他的死对国人心灵的震撼是无以复加的。林彪死时,彭德怀还活着,当他听到林彪的死讯时,是何心情?

 

众所周知,从庐山会议到文化大革命,林彪一直是打击迫害彭德怀的急先锋,他手下的两员大将,李作鹏和黄永胜,先后操纵两个专案组,把彭德怀折磨得死去活来;黄永胜曾建议中央判彭德怀无期徒刑。现在苍天有眼,自己的死对头林彪竟然死在自己的前头,真是应该仰天大笑,大呼活该!

 

然而事实恰恰相反。19721月初,监禁中的彭德怀听到专案组宣布了林彪九一三事件。长期与世隔绝的的他难以置信:毛主席的最亲密战友,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怎么会谋害毛主席?怎么成了可耻的叛徒,一下子从天上掉下来?党和国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很长时间心神不定,烦躁不安。专案组叫他写揭发林彪问题的材料,他不解地说:真没想到,林彪这个事叫我帮助写材料……。林彪这些年是做了不少坏事,可是说林彪是反革命,打死我也不相信!当天夜间,他对看管人员说:打电话给周总理,我相信他是革命的,这样把林彪杀了我有意见,他死我不同意。叫周总理亲自参加这个审查,请打电话给周恩来总理、董必武副主席,叫他们亲自来审我,我不活了!……

 

对于一直迫害自己的政敌林彪的死,彭德怀不是幸灾乐祸,而是痛苦悲哀;不是落井下石,而是为其辩解;不是帮人陷害林彪,而是求人开脱林彪!

 

要知道,在当时,对于企图谋害毛泽东、叛国投敌自我爆炸的林彪,那是人神共愤之,举国共讨之!那是罪大恶极,死有余辜!谁批判得凶谁就能给毛泽东以好印象,从而得到好处。

 

可是最应该痛恨林彪并为之庆幸的彭德怀,此时却为之悲哀,为之说公道话。当然林彪是飞机失事而摔死的,不是中央用导弹打下来的(存疑),而彭德怀不了解,认为是中央用导弹灭了林彪,是一种误解。

 

但不管怎样,彭德怀在关键时刻用直率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林彪罪不至死!林彪不是反革命!这石破天惊、如同金子一般的真话,出自被林彪打入绝境中的彭德怀之口,可谓感天地泣鬼神!不知林彪在九泉之下听了彭德怀的真话,该作何感想?

 

和彭德怀的表现不同,林彪事件爆发时,舆论把所有的愤怒统统撒到林彪身上,人们不仅丝毫不提毛泽东对林彪的宠信和纵容,反而说毛泽东在井冈山时期就发现林彪有野心,长期与之作斗争。从中央到地方,故意用歪曲事实的办法拼命批判林彪,非要把林彪妖魔化到万劫不复的境地。尤其是林彪之死,竟然成了国人的幸事,成了一些朝中大员兴高采烈的节日。

 

1971914日,包括朱德在内的数十名高级将领,第一次听到林彪摔死的消息,一个个高兴得手舞足蹈,含泪大笑;有位老将军竟然激动得晕了过去。朱德激动得说:老天爷有眼,老天爷有眼!陈毅在病床上,脸上泛着红光,高举茅台酒说:庆祝伟大胜利!罗瑞卿高兴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一口气写了13万字揭发林彪罪行的材料。后来他在《答友人》诗中写道:林贼蛇蝎心,蔽空犹乌云。篡权之狠毒,远超狗彘行。

 

这三位都曾经是和林彪并肩战斗、情同手足的战友。朱德陈毅在井冈山时是林彪的上级,是朱德毛泽东慧眼识珠,不断提拔重用,使年青的林彪成为最耀眼的将星。而罗瑞卿一直是林彪最信赖的部下,有过几十年的亲密合作。然而经过一场文化大革命,酷烈的阶级斗争使他们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敌。林彪恨不得将他们一棒子打翻在地,他们也恨不得林彪早日下地狱。现在林彪终于死了,他们怎能不弹冠相庆、兴高采烈呢?

 

当然我们不能说这些革命家心肠狠毒,缺乏彭德怀的大度。而只能说,他们受林彪迫害太重,怨恨满腹,终得发泄,这是可以理解的。现在有人想给林彪翻案,说林彪在文革时没有办什么坏事,贺龙冤案与他无关,罗瑞卿冤案与他关系不大,彭德怀冤案是四人帮干的。那罗瑞卿等人为何对林彪恨之入骨,只有让这些革命家到阴间对质了。

 

上面说的,林彪之死是国家的幸事,该作何解?

 

林彪一死,确实使国家发生了转机。首先使文化大革命这架如同绞肉机般的毁灭性战车不得不来个急刹车,使头脑高度膨胀、利用林彪发动文革、横扫一切全无敌的狂热自信的毛泽东,遭到当头一棒,由此害了一场大病,身体一下子垮了下来,而头脑却清醒了许多。文革中强力推行的不少极左政策得以纠正,一大批冤假错案得以平反。我们熟知的二月逆流案件,杨余傅案件,就是因为林彪倒台才得以平反。尤其是下放在江西劳动改造的邓小平,听到林彪自我爆炸的消息后,激动地仰天叫道:林彪不死,天理难容!接着就被调到北京,继而接替病中的周恩来主持中央工作,开始纠正文革的极左政策,大刀阔斧进行各条战线的整顿,使混乱的国民经济出现转机。这不是林彪之死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好处吗?正应了那句古语: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假如林彪不死,毛泽东的头脑可能还会继续膨胀,文革的战车依然还会继续向前,文革的极左政策还会继续推行,一大批冤假错案就不能平反,多少正人君子还会遭难。尤其是善于改革、给中国人民带来极大福利的邓小平将永无出头之日。林彪如果在台上,邓小平能回到北京叱咤风云、扭转乾坤吗?他蜗居在江西那个小拖拉机厂里,性命能否保住,还未可知也。

 

功勋卓著的林彪元帅,他的死去,竟然成了中国人民的幸事,竟然让许多人兴高采烈,怎不让人悲哀莫名!不过,林彪一死,很多牵涉林彪的冤假错案大都予以平反,而林彪的死对头彭德怀的冤案为何不能平反?

 

林彪为毛泽东批判、打倒、迫害彭德怀立下了汗马功劳,文革期间毛泽东又把审查彭德怀的专案组交由林彪集团负责。如今林彪反叛的真相已经彻底暴露,他当年恶狠狠给彭德怀扣的野心家、阴谋家、伪君子、里通外国”4顶大帽子,恰恰应该戴在他的头上。痛苦而又懊悔的毛泽东对于受到林彪陷害的众多高级干部大都表示了忏悔之心,平反之意。独独对依旧关在监牢里的彭德怀无动于衷,却是为何?

 

况且,林彪案发后,毛泽东又让更加恶毒的江青接手彭德怀专案组,对彭德怀继续进行无休止地残酷审查和批斗。彭德怀又有了新的罪名:和叛国分子林彪相互勾结,说林彪一旦南下广州,另立中央,第一个要重用的就是彭德怀;还有,彭德怀对林彪之死竟然不痛恨,竟然说林彪不是反革命,对中央处置林彪有意见,这不是狼狈为奸一丘之貉吗?

 

此时,唯一能掌控彭德怀生杀大权的毛泽东是何心态?他会相信林彭相互勾结的鬼话吗?他为何此时还不通过彭德怀与林彪二人的对比,感念彭德怀的好处,放他一马,而非要由歹徒继续折磨他、摧残他,置他于死地呢?这确是一个历史之谜
浏览(396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赤共分子 留言时间:2014-06-29 03:09:06
林彪虽死的极惨,但他死的绝对是轰轰烈烈!古人云:不能千古流芳,也要一臭万年。

以毛老贼的性格,林彪如果不采取这些应对方法,相信他也迟早象彭德怀一样死的苦不愖言,同样是死,何如其死的轰轰烈烈? 更何况林彪至少风光过,彭德怀摸不透毛老贼的性格,直到死时还不明白是怎么要死的,其实比林彪更惨!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6-28 08:18:33
此时,唯一能掌控彭德怀生杀大权的毛泽东是何心态?他会相信“林彭相互勾结”的鬼话吗?他为何此时还不通过彭德怀与林彪二人的对比,感念彭德怀的好处,放他一马,而非要由歹徒继续折磨他、摧残他,置他于死地呢?这确是一个历史之谜……

这算什么历史之谜?彭德怀不听话,该死;林彪不完全听话,也该死。林彪死了,彭还帮林说话,更该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4,9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