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2014-08-15 18:24:49

 

(共识网)

 

      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林彪在建国以前,性格一定是向善的,心态一定是守正的。他带领数万、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大军,南征北战,所向披靡,为建立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如果他不善待部下,不坚守正道,他的部下和士兵会为他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吗?他会取得那么高的战功,会在军队中享有那么高的威望吗?

可是,建国以来他的性格却变了,变得冷酷虚伪、善于投机、吹嘘拍马,变成了善于挟嫌打击报复、整人、斗人、害人的凶神恶煞!受到他迫害的人可以排列一长串:罗荣桓、贺龙、罗瑞卿、谭政、陈毅、彭德怀、许光达、陶勇、傅连暲,这是为什么呢?

林彪的性格之所以发生变异,除了自身因素外,主要是毛泽东的极左思想和阶级斗争理论熏陶的结果,是毛泽东喜欢个人崇拜、善于打压异己、顺昌逆亡的作派刺激催发的结果,是毛泽东个人专断作风和不当用人机制支持、鼓励和诱导的结果。

固然,林彪有野心,有私欲,有嫉妒、报复等奸邪之念,但是,如果这些邪恶的东西有健全的强有力的制度的制约,有最高领袖正确思想的引导,就会隐忍不发,甚至会消弭于无形。而如果这些邪恶的东西缺乏制约,最高领袖再用错误的思想予以激励,那么这些邪恶的东西就会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到处游荡着吃人的魔鬼。

那么,毛泽东激励林彪野心滋长的第一步是什么呢?

抗美援朝这件事不算。那是林彪站在毛泽东的对立面,展示自己的军事天才。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毛泽东力主出兵,而当时的多数中央领导反对出兵。在这些反对的声音中尤以林彪的意见最富于远见和代表性。

林彪认为,中国打了几十年仗,新中国百废待兴,人民需要休养生息,最好不要出兵。毛泽东问,美国会不会过鸭绿江?林彪说不会,美国如果想介入中国,早在解放战争前夕就该有所动作。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力,入朝作战不是上策。林彪又说,如果美国侵略中国,我带兵抗击美国;美国侵华在国际舆论中中国占上风,而我们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本身的国力上看,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鲜的地形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而有利于南朝鲜和有大批军舰的美国。林彪有强调说,为拯救一个几百万的朝鲜,而打烂一个五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最好不出兵,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发展,能不打就不打。

现在我们审视林彪的这番讲话,不得不惊叹林彪富于战略意义的远见卓识。林彪在建国后说了很多错话坏话假话空话,大都是歌颂和顺从毛泽东的,以致成了祸国殃民的罪人。唯独这一次讲话,敢和毛泽东叫板,却是绝对真实,完全正确,非常有用的讲话。假如毛泽东听信林彪,放手让林彪主持东北国防大计,人类就可以减少多少牺牲,避免多少麻烦!

可惜,这番能拯救无数人生命、能让朝鲜人民脱离苦海的建言,却让毛泽东感到不快,予以排除,以致又让他坐了几年冷板凳。

林彪的这次讲话和辞去帅印的举动,不能算错误,恰恰是他在展示军事才能和忧国之心,是在展现一个富于个性的真实的林彪。

毛泽东刺激林彪野心滋长的第一步,应当是19585月八届五中全会的一次错误的任命。在家养病9年的林彪,骤然被毛泽东任命为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副主席,在党内地位超过了主持军委工作、兼任国防部长的彭德怀。让人大惑不解。

林彪虽然能征惯战,功勋卓著,但是从红军时期、抗战时期一直到解放战争时期,都是彭德怀的下级,在党内、军内的地位,20多年来一直低于彭德怀。彭在红军时期是百战猛将,抗战时期直接指挥八路军八年抗战,部队由几万人马发展为百万大军;解放战争中保卫延安,解放大西北,其百战功勋完全可与林彪比肩。

更重要的是抗美援朝,林彪借口有病,辞去帅印,而彭德怀却慨然应命,历尽艰险,打败了世界头号强国,其战功和声望已超过林彪。更何况,彭德怀主持5年军委工作兼任国防部长,为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这都是林彪无法比的。1955年授衔,十大元帅排名,彭德怀第二,林彪第三,还是比较有道理,国人皆服气。

但是,现在却把一直养病、寸功未建的林彪一下提为常委、副主席,超过了彭德怀,岂能让人服气?其实毛泽东也心里发虚,1959年庐山会议上,他派曾希圣去探问彭德怀:你是不是对去年任命林彪为副主席,感到不服气呀?”

毛泽东明知这样不妥,狠着心肠非要这样安排,自有其用意。彭德怀自抗美援朝回国任国防部长后,可能有点功高震主,对领袖多有不敬,竟然批评肖华把志愿军歌舞团送到中南海陪中央领导跳舞,是皇帝选妃”;竟然不让战士们唱《东方红》,不让群众喊毛主席万岁”!这让毛泽东耿耿于怀。毛泽东故意把林彪提上来,就是为了制衡彭德怀,贬彭扬林,储备林彪,伺机大用。

但是这种不当提拔却深深刺激了蜗居多年的林彪的野心,给林彪传达了一个不良信息:一个人能不能提拔,不全在功劳大小,干活多少;自己这次骤然提拔,绝不是民主的结果,而是一个人专断的结果,那以后就瞄准一个人,跟定一个人,步步紧跟,大拥大顺,必能飞黄腾达!

果然,1959年庐山会议成了毛泽东刺激林彪野心的第二步。林彪作为毛泽东搬来的救兵,出语惊人,直击要害,一番高调而凌厉的批判,便给彭德怀戴了几顶大帽子:野心家、阴谋家、伪君子、里通外国,把彭德怀压得灰头土脸,皮开肉绽。而踏在彭德怀之上的林彪成了庐山会议最大赢家,获得了毛泽东最高奖赏,一跃登上了军委第一副主席兼国防部长的宝座。

由此尝到了甜头,林彪的野心开始膨胀,在大搞个人崇拜的道路上开始高歌猛进。

1962年的七千人大会上,面对大跃进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沉重灾难,中央领导纷纷检讨失误,承担责任,一些与会人员和中央领导纷纷要求清算毛泽东的责任。就在毛泽东灰溜溜的时候,林彪却来了一番吹捧毛泽东的讲话,认为毛主席总是一贯正确,永远实际,出现问题,错在下面。

这一番歪曲事实、一味迎合的发言,居然赢得毛泽东的心情大悦,热烈赞赏。要求以文件形式下发,让全国学习。这成了刺激林彪野心的第三步。

林彪的发言,赢得了毛泽东的欢悦;毛泽东的赞扬,肯定让林彪十分高兴。有人说,此时刘少奇的接班人地位,在毛泽东的心中已经摇摇欲坠,而林彪在毛泽东的心中,已经有了接班人的气象。

林彪在毛泽东的心里连连得分,使他早已摸透了毛泽东脾气:喜欢谈成绩,不愿说缺点;喜欢吹捧,不愿批评;喜欢个人崇拜,不愿冒犯权威。他从彭德怀、刘少奇身上吸取了教训,反其道而行之,开始造神运动了!

他知道毛泽东在经济建设上乏善可陈,第一次抓的大跃进运动就一败涂地。那他就避开这些,在政治思想上大做文章。首先利用自己的地盘,狠抓学习毛主席著作和突出政治。

19599月,初掌军权的林彪就在军委扩大会议上鼓吹捷径论我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怎样学呢、我向同志们建议,主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著作。这是学习马列主义的捷径。”“我们学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容易学,学了马上可以用,好好学习,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学习毛主席著作,这是捷径,这并不是捧场,不是吹毛主席的。这是告诉你们一个学习的简便的窍门。

19602月,林彪在广州召开的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警句论学习毛主席著作就是要背警句,我们不要背那么多,背上那么几十句,就差不多了。他还把毛泽东1939年给抗大的题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定名为三八作风,让各部队作为警句熟读成诵。

1960年底,林彪首次提出顶峰论,称由毛主席著作形成的毛泽东思想站在现代思想的顶峰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

其后林彪又接连发明了四个第一”(即人的因素第一,政治工作第一,思想工作第一,活的思想第一)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做毛主席的好战士的响亮口号。

19611月,林彪提出一套系统的流行甚广的活用论: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字上狠下功夫。

19614月,林彪在视察部队时又指出:《解放军报》应该经常选登毛主席有关语录。于是从这年五一开始每天刊登毛主席语录。后来又将刊登的语录汇编成册,命名为《毛主席语录》发行全军,在全军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高潮。后来这本语录发行全国,成为红宝书,成为7亿人人手1册的圣典(该书成为中国有史以来发行量最大的著作)

对于这种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和庸俗化的毛主席著作学习方法,不少高级干部表示不满,甚至予以抵制。大将谭政、元帅罗荣桓,这些我军政治工作的精英人物,都在不同场合对林彪的教条说法表示怀疑,予以批评,均遭到了林彪的打击迫害。

在这有分歧的关键问题上,毛泽东都坚定地支持林彪,反对提出不同意见的人。罗荣桓在和林彪的激烈冲突中于196312月抑郁而终,毛泽东还作诗悼念,没有反对。但是在之前的谭政等人,被指斥为糊涂观点”“教条主义与军委和林彪同志唱对台戏很可能是彭黄反党集团的主要成员反对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抵制新军委和林彪同志,实质上就是抵制党中央和毛主席”……由毛泽东批准,谭政被降为总政副主任,从此一蹶不振。而之后的罗瑞卿由于对林彪的突出政治有意见,竟被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三反分子,差点命丧黄泉。这是刺激林彪野心的第四步。

林彪搬掉了绊脚石,在鼓吹个人崇拜的道路上一路畅通,阔步前进。与此同时,我国政坛出现一种奇特现象:林彪起劲地吹捧毛泽东,毛泽东则竭力赞扬林彪,二人一唱一和,非常热闹。

19616月,毛泽东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表扬林彪:最近林彪同志下连队做调查研究,了解到很多情况,发现了我们部队建设中一些重要的问题,提出了几个部队建设很好的措施。

不无巧合的是,就在罗荣桓逝世这一天,毛泽东给林彪贺龙等人写信称赞林彪:四个第一好,这是个创造,解放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军事工作,经林彪同志提出四个第一’‘三八作风之后,比较过去有了一个很大的发展,更具体化又更理论化了。甚至下令各工业部门都要学解放军,设立政治部,实行四个第一和三八作风。

19642月,毛泽东在一次接见活动中,又一次赞扬林彪:四个第一好,我们从前也未想到四个第一,这是个创造。谁说我们中国人没有发明创造?四个第一就是个创造,是个发明。”“我们以前是靠解放军,以后仍然要靠解放军。接着发出号召:全国学人民解放军!”这实际上是对主持军队工作的林彪的最大褒奖。

1959年至1966年这7年间,林彪瞅准了风向,摸准了气候,在学习毛主席著作、突出政治、鼓吹毛泽东思想上做足了文章,出尽了风头。毛泽东也投桃报李,一次次给林彪以大力表彰,高度赞扬。其受表彰和赞扬的程度、分量和次数,中共所有的高干无出其右者。毛泽东赞扬其他高干,大都是片言只语,最多三言两语,而赞扬林彪却是长篇大论,热情洋溢。更何况多数常委早已受到毛泽东的冷遇。文革前的五六年间,林彪通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就已经成了毛泽东最信赖、最支持、最亲近的战友。所以当文革狂飙袭来,刘少奇倒台,林彪不当接班人都不行,毛泽东不选林彪还会选谁?这是刺激林彪的第五步。

文化大革命开始,林彪一跃成为党中央二把手。尝到 了甜头的他,继续在造神运动中大显身手。当时歌颂吹捧毛泽东是普遍现象,但是林彪的歌颂吹捧却独树一帜,别出心裁,富有创造性和震撼力,为陈伯达、四人帮所不及。

19665月,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林彪作会议总结报告,在三个小时的讲话中用大量篇幅鼓吹对毛主席的个人崇拜:

他歌颂毛泽东是马恩列斯之上的天才,因此,毛泽东思想是人类的灯塔,是世界革命最锐利的武器,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毛泽东活到哪一天,九十岁、一百多岁,都是我们党的最高领袖,他的话还都是我们行动的准则。谁反对他,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在他身后,如果有谁做赫鲁晓夫那样的秘密报告,一定是野心家,一定是大坏蛋,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毛主席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

有专家说,文化大革命中狂热的造神运动由此发端。

1966818日,毛泽东第一次在天安门城楼接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卫兵,林彪代表党中央讲话,第一句就是:我首先代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大家问好!”在一阵阵狂热的欢呼声中,林彪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陡然上升。接着他说道,这次文化大革命,最高司令是我们的毛主席,毛主席是统帅,我们在伟大统帅指挥下,好好地听我们的统帅——毛主席的话,文化大革命就一定能顺利发展,一定能取得伟大胜利!”

831日,毛泽东第二次接见红卫兵,林彪又说道:我代表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向各地来的同学们问好,向大家问好!”“四个伟大第一次经权威之日表达出来,以后便带上林记的烙印,在全国广泛流传。

918日,林彪又发表讲话说:全世界谁也不能代替毛泽东思想。马克思、列宁的书太多,读不完,离我们太远,我们要百分之百地学习毛主席著作。他还说,像毛主席这样的天才,全世界几百年,中国上千年都没有,毛主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

196610月,林彪向全军发出号召: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推向新阶段。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科学,是经过长期革命斗争考验的无产阶级真理,是最现实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统一行动的纲领,必须用毛泽东思想来统一我们的思想。强调着重学习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谓之老三篇。他说:“‘老三篇不但战士要学,干部也要学,老三篇最容易读,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要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哪一级都要学,学了就要用,搞好思想革命化。

不久,这段话被音乐家谱成歌曲,迅速在全国传唱。

林彪不仅到处讲话,而且到处题词。他的题词有一个特点,就是言不离主席,而且语言经典有力,恰到好处,在当时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地步。1966年冬,他给铁道部毛泽东号机车题词:毛泽东思想是人民革命历史发展的火车头。”1967五一给清华大学题词: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当年夏天,给北京卫戍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给海军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

林彪在造神运动中,可谓一箭双雕:既神化了毛泽东,又抬高了自己,强化了自己的地位。毛泽东成了万岁,他就成了九千岁”;毛主席的话一句顶一万句,他的话便是一句顶九千句”;毛泽东是万寿无疆,林彪便是永远健康”!毛泽东是最高统帅,他便是紧随其后的林副统帅”!红卫兵在全国各地怀疑一切,打倒一切,所有的领导干部可以任意批判,任意揪斗,唯有毛泽东和林彪二人,无人敢动一根汗毛!这是刺激林彪的第六步。

不仅如此,林彪协助毛泽东打倒了一大批政敌,也借助毛泽东的力量收拾了自己的一批政敌。一批德高望重的革命家被打翻在地,有的死于非命,究竟是谁搞的?是毛泽东利用林彪,还是林彪利用毛泽东搞的?至今也说不清楚。有人说,毛泽东是最高领导,他不点头,谁能打倒?有人说,毛泽东为了打鬼,借助钟馗,不得不听信钟馗,支持钟馗张牙舞爪害死了人,林彪这个钟馗也有责任。两种说法都有道理。现在媒体上常说,是林彪、四人帮将刘少奇、贺龙、陈毅、彭德怀、傅连暲、陶勇等人迫害致死,肯定不严谨,但也不能不说有一定道理。

我们在批判毛泽东错误地发动文革,制造了一大批冤假错案的时候,我们也不得不深入研究林彪性格的变异。林彪在建国后由性格向善、富有主见、敢于直言、足智多谋的开国元勋,变成了善窥风向、揣摩上意,不顾民生,大搞空头政治,大搞个人崇拜,只知溜须拍马,阿谀奉承,讨最高领袖欢心的狡黠头领。当接班人以后,开始打击报复,排斥异己,挥舞大棒,致人死地,手段残忍,性格乖戾,由人人敬仰的元帅变成人人痛恨的魔鬼。林彪人性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毛泽东当然要负一定责任。如果没有在八届五中全会对林彪令人困惑的破格提拔;如果没有在庐山会议上将林彪作为打击彭德怀的救兵和急先锋,使其成为大赢家”;如果在七千人大会上对林彪毫无原则的胡乱吹捧不是大加赞扬,而是有自知之明,表示不耐烦、不高兴;如果对林彪在60年代大学毛著、大讲政治表示异议,或者不那么支持,能对谭政、罗瑞卿的不同意见示以公允;如果对林彪的捷径论”“顶峰论”“活用论”“天才论及时予以批评遏制……林彪在个人崇拜的道路上就不会越走越远,林彪的野心就不会越来越膨胀。

毛泽东通过刺激林彪野心的六步曲,将林彪由人变成了鬼。林彪从毫无原则对吹捧毛、不遗余力地搞个人崇拜中尝到了甜头,从歇斯底里地协助毛打倒一大批政敌中获得了收益,从毛泽东的一次次表扬鼓励和提拔重用中不断滋长了野心,磨砺了残忍的手段,趁势也打倒了一批自己的政敌。凡是毛反对的,就坚决协助其打倒之;凡是阻碍我掌权的,就逼使毛同意坚决整肃掉!林彪变成了性格残忍的害人魔鬼,毛泽东功不可没。就是后来的阴谋造反,折戟沉沙,虽然主要是林彪自作孽,但也不能排除毛的骄纵和逼迫的成分。

有人说,毛泽东对林彪的吹捧和神化不是有不少批评吗!不错,毛泽东是有过批评。19664月,毛泽东在杭州会议上当面对林彪说:不要那样宣传我。”19672月,毛泽东对来访的阿尔巴尼亚客人说:又给我封了几个官,什么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我就不高兴,但是有什么办法?他们到处这么搞!”196810月毛泽东两次删去林彪鼓吹的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三个副词。还多次对林彪的讲话表示忧虑,表示不安,表示怀疑等等。 但是,你一边不高兴,一边却予以鼓励;一边怀疑批评,一边却表扬支持。林彪痛恨贺龙,你就支持其把贺龙整死;林彪不满罗瑞卿,你就支持其把罗瑞卿搞掉。而林彪一伙的地位却是青云直上,飞黄腾达!

19694月,在党的九大上,林彪10年的苦心经营终于换来了最高的回报:自己接班人的地位破天荒地写进了党章;自己的妻子叶群、自己的铁杆部下黄吴李邱,都成了中央政治局委员。放眼环宇,竟是林家之天下!

而这一切,都是毛泽东投桃报李的结果!在此环境下,林彪的头脑怎能不膨胀?野心怎能不滋长?九届二中全会上,林彪一伙大闹庐山,突然袭击,毛林突然矛盾激化,撕破脸皮,一番你死我活的争斗,一方仓皇出逃,命丧异国;一方痛苦异常,大病一场!此等惊天悲剧,能怪谁呢?

浏览(7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5,5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