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铁链女”的终解 2022-02-25 12:27:10

“铁链女”事件,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愤怒、憎恨、感叹。说是“广大网民”,其实应该是“广大人民”。这理由也很简单,每个人都是女人的肚子里出来的,每个人的家里都有着母亲,或者自己,或者妻子是女人,一大半的人还有着女儿。如果这事临到自己的头上,会怎么样呢?作为一个人,推己及人,推人及己,这点推理能力总应该有吧。

为此,很多人提出了一些解决的方法。但是,细看上去,这些方法都不太实用。原因是这些方法与“维稳”多多少少有点冲突。笔者经过五天六夜的思考,到也想出了几条办法。不嫌丑陋,贡献于大家。如果其中之一能够起到些许作用,则也不枉了笔者的一片用心。

先说一个真实的故事。河南有个姑娘郜燕敏,1993年秋初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襄城县一高,但家里经济困难,只能外出打工。随后受骗,被人以2700元卖给刘权增为妻。刘权增的父母待她不错,但刘权增经常打骂她,她逃跑,她吃老鼠药自杀,都没成功。鼠药中毒后她的婆婆给她输血,感动了她。她留在了当地,后来当了当地的小学教师。

2007年1月,郜艳敏被选为“2006年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 [9]  。

2005年郜艳敏写了入党申请书,2007年底已经是中共预备党员 [14]  ;2010年11月17日,郜艳敏加入中国共产党 [15]  。

号称根据郜艳敏经历改编而成的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于2007年开拍,2009年上映。

所以笔者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让全国人民都来看《嫁给大山的女人》。告诉中国的女人们,即使你们被卖,你们还是有前途的。可以成为当地的小学老师,还可以入党,还可以成为“年度人物”。因此,对生活一定要充满信心,在逆境中要看到希望,要能够从痛苦中挖掘出幸福来。

 

归根结底,这是一个思想问题。俗语说:心病还要心药医。所以最根本的,是解决思想问题。怎么解决思想问题?太简单了:学习。学习什么?太简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然,还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律思想,习近平治国思想,习近平维稳思想。“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还怕学不好么?中国文明有多少年了?好不容易进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你的脑瓜子居然还停留在“食色性也”,“养子防老”的封建糟粕上,这太过分了。一定要让他们学习。首先要给他们每人发一本“习选”。让他们好好学习习近平思想。他们不识字怎么办?好办。当年江苏(又是江苏),出了一个顾阿桃,文盲,不识字,照样成为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积极分子。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难道江苏会是一代不如一代么?只要习近平思想学好了,什么拐卖,虐待,也就清零了。当然,还有最后一个招:让那些习近平思想研究所的人员,走出研究所,和他们一起学,一帮一,一对红。这下总该解决了吧?!

与其让很多的女子被卖去徐州,被动地成为新娘,不如采取主动。如同王震所说: “没有老婆安不了心,没有儿子扎不下根”。男婚女嫁,乃是社会规律,你让男结不成婚,终究是个社会问题。不如主动号召民女入徐。这样的好处,一是有助于当地脱贫,这可是和中国的国家目标完全合拍,二是有利于提高当地的文化水平。

有些人把“脱贫”当作头等大事,其实,中国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脱单。俗语说:“食色性也”。你把某人的收入提高了,他“脱贫”了,结果他还是打着光棍,断了后。你去问问他,是“脱贫”要紧呢?还是“脱单”要紧?当然,最明显的例子是“八孩”的父亲。他“脱贫”了没有?没有。可是,你看他乐呵呵的,因为他“脱单”了。算起来,有些人肩上的担子还是挺沉的,又要“脱贫”又要“脱单”。

民穷了,就会有偷盗拐骗的事发生。民“单”了,便会有拐卖妇女的事发生。要维持社会稳定,一定要帮百姓“脱单”。

八个孩子的爸爸说过一句豪言壮语:“我就不信我家就没有一个出息的。”这也是有道理的,况且,有了这个信念,就能激励他的斗志,人生就能勇往直前,毫无畏惧。也是好事一件。谁能保证他家不会出一个谷爱凌呢?不过从大概率说,恐怕不是那么回事。

“铁链女”有八个孩子,七男一女。一个女的可以解决一个当地男的,减少一份不安定的因素。相当于他家一个男的有了媳妇,互相抵消。这样还多下来六个男的,很有可能的是,这六个男的会买六个被拐女做媳妇,如果不算“兄弟共享”的话。也就是说,他们一家很可能造成社会有六个女孩被拐。这是多么可怕的事。虽然说,中国十几亿人口,一半妇女,青少年妇女也是上亿的。在这数亿的女性中,有六个女孩被拐,是一个极小概率的事。不过,如果果真临到谁家,那就不得了的大事。

要为民“脱单”,其实倒并不是难事。早已经有历史的经验可循。解放初期,中国有“八千湘女上天山”,“年轻的人,火热的心,跟随着毛泽东前进……”新疆的八千个光棍就“脱单”了。文革中伟大领袖一挥手: “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有1600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战天斗地干革命。如今不如也发一个号召,“八千民女入徐州”。问题不全都解决了?

当然有人说,人们不愿意去怎么办?这也容易。一人发一套军服,不够的话,再发一张团证,相信这个问题容易解决。

一次和一个国内朋友聊天。朋友说了一句话,使笔者脑洞大开,有醍醐灌顶之感。朋友的话是:“有自由就没有健康,有健康就没有自由。”经过了这次疫情。相信大家都会对此有深切的感受。自由和健康,你选哪一个呢?再或者说,生命和自由,你选哪一个?“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那是骗骗人的。如果你相信的话,等到死到临头的时候,可就来不及了。

笔者这里再提出最后一个方法。这一个办法极其简单。就是发明一种项链,这种项链,见颈生根,终身难脱。每个孩子,出生就戴上这一项链。这一项链有几个特点,一是出生即戴,终身不脱,至死方离。其实,至死方离是无所谓的。土葬火葬,你愿意戴着去也没关系。二是里面储存着你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地址。完全可以代替身份证、户口本。外面看似项链,其实却是“身份链”。三是这项链有着定位器,连着天网,无论你身在何处,大数据库都能知道你的所在。

当然,有一些技术问题,不过不是很大。第一这项链要能随着身体的成长而成长,中国人几百年前就发明了金箍。连手段如此厉害的猴子都无奈其何,现在只不过是改进一下,有什么难的?第二是终身难脱。无论什么利器,无论什么手段都不能把它取下。在科学如此发达的今天,应该也不是难事。至于储存信息,地理定位,更是小菜一碟了。经过了疫情,谁都知道的。中国有天网工程、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技术上应该已经成熟了。

有一次去朋友家聚会。他女儿出去玩。他给我们看一下手机,他女儿在什么地方都能知道。为什么?因为他女儿的鞋上有一个定位器。所以,建议父母带孩子出去,都能给他/她穿上这样的一双鞋。

这种“身份链”的好处多得不得了。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失散的姊妹,走丢的孩子。拐卖妇女、儿童的案件可以清零。万一有走丢的,拐卖的,只要到数据库里一查,立刻就知道她/他在哪里。再也用不着跨市、跨省,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的乱冲乱撞。

第二, 对于罪犯,无论你逃到天涯海角,照样有天罗地网,把你手到擒来。

第三, 如果还有拐卖分子,只要查一查失踪者接触过哪一些人,立刻就能发现线索,把拐卖者找出来。

第四, 作为一个附带的效应,追捕逃犯的费用基本可以省下。知道罪犯在什么地方,只要给当地公安发一个消息就可以了。这样,什么解救被拐的妇女、儿童的开销可以全都省下了。没有了犯罪,全民都能投入到建设中去,共产主义还会远么?

第五, 还有一个好处。每一个人,总有疏忽的时候。譬如说,忘了身份证,丢了户口本。有了这个项链,这一切全都不需要了。要住旅馆,只要把项链显示一下就行了。多方便。

第六, 从国家的层面来说,更是好处无穷。国家的根本大事,无非是“稳定”。古人有语:“宁为太平犬,不做离乱人”。有了这项链,什么地方有了滋事寻衅,只要按环索人,万无一失。天下岂不太平了许多?

大千世界,喜欢“环”、喜欢“链”的人多的是,有耳环,鼻环、舌环。还有在生殖器上套环的。至于项链,早已成为装饰品了。所以,某些人开始可能不习惯,用不了多少时间,人们就会习惯的。况且,这项链还能够推陈出新,越做越美,越做越精。一定能够为人们所接受,得到人们的喜爱。人们将会越戴越爱戴。文化革命中,人们喜欢戴毛泽东的像章。不痛不痒,美丽大方,项链也有此功能。这项链和现在的项链相比,无非是里面多储存了一些信息,多了一个定位器。外表上毫无两样。

中国如果能够开世界之先河,将来说不定就会有国家跟进,成为世界潮流。这样,中国就能赚上一笔外汇,或许比一带一路有更多的油水。而更重要的,对于世界上打击拐卖现象会有巨大的贡献。中国历史上有“四大发明”,说不定这就是第五个。

只要想想看,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没有拐卖现象?《中国妇女报》就“铁链女”事件发声:“拐卖妇女是全球性问题”,有如下文字:

国际社会数据表明,全球每年与人口贩运相关的交易高达 1500 亿美元。新冠疫情可能冲击国家的惩罚与保护能力,加剧脆弱和边缘人群的被害风险。2020 年全球各地区所发现的被贩运人数,据不完全统计,东亚等国发现 2884 人,为上年的 20%;非洲约 2.85 万人,为上年的 67%;美洲为 1.11 万余人,是上年的 89.9%;欧洲略升至上年的 104.55% 至 1.82 万余人;南亚高升 155.76% 至约 4.51 万人。

人口贩运犯罪是世界性难题,尽管许多国家都制定了严刑峻法予以严厉打击,如美国法典对人口贩运处最高 20 年监禁,有绑架、性侵、致人重伤或死亡等情节的处 20 年以上至终身监禁,对买卖双方、共犯和阻碍执法者同罪同罚,不少国家在刑法之外还出台专门的反人口贩运法、反奴役法、人口贩运被害人保护法等,即使这样人口贩运仍屡禁不止。

看看文字,立足点高,不亚于当年的“解放全人类”。不过,怎样解决这一问题,看看“笔者尝试提出以下建议”,多少有点缘木求鱼的感觉。

当然有人说,这样就没有隐私了。这个,只能用我朋友的话来解释,有了隐私就没有安全,有了安全就没有隐私。你到底要哪一个?相信中国的国民都是能够理解的。况且,也不存在隐私问题。你的隐私在大数据库,还有谁知道你的隐私了?如果中国能够把拐卖清零,那是世界上何等光荣,何等伟大的事,说不定能够引起一个万国来朝的效应。

中国人民,素来有豪情壮志,若干年前,立誓要解放全人类的不在少数。如今这举手之劳,就能让世界“脱拐”,真是,何乐而不为?即使不说这些豪言壮语,就从自身的角度来说,你是愿意脖子上拴一根铁链还是戴一个项链呢?脖子上拴一根铁链,那是关进了黑屋,吃的猪狗食,穿的破布衣,戴一个项链,美观又大方,漂亮人人羡。

真是:

女子有了它,

上学上班心不慌,

女子有了它,

公交出租任意乘,

女子有了它,

哪个小偷敢近我?

女子有了它,

哪个淫贼敢觑我?

女子有了它,

饭馆旅馆随便进,

女子有了它,

乘机乘轮方便多。

女子有了它,

烈酒迷药全不怕,

女子有了它,

天南海北任我游。

所以。笔者的看法,不必去搞什么5G,什么芯片,吃力不讨好,撒钱回报少,不如去搞这项链,姑且取名为“中国项链”。那对世界的贡献就太大了。


浏览(3543) (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13:19:45
万恶的旧社会!?出现喜儿与黄世仁,是共产党定义的是不是?就按照共产党的这个标准。今天呢?出现了成千上万的 铁链女, 无法脱离魔掌的 拐卖女是不是比喜儿,吴清华更加悲催?至少是喜儿,吴清华有逃脱的机会,可能性,她们都能够得到周围他人的帮助,而脱离困境!?今天呢?有吗!? 旧社会是万恶。 今天的新社会呢? 是不是 万万恶?旧社会让人变成为 鬼,变成为畜生: 例如:黄世仁,南霸天。今天呢? 新社会 让人变成为魔鬼! 无人能够逃脱魔掌。按照共产党定义 的邪恶! 这个标准可以不?应该是不是大家可以公认的?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5,8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