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谭的博客  
享受时光,留下记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2012-07-22 08:13:06

历时三天的毕业30年同学聚会结束了,现在大家又各奔东西南北,回到自己原有的生活工作轨道,但人虽然回来了,心好像还栓在与同学们的聚会之中。现在我们的群组通信邮箱仍然着充满关于同学聚会的话题,交流相片,谈论心得,回顾趣事。好事的同学还把的聚会录像放到Dropbox,让没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们也能看到聚会的精彩幸福场面。

这次聚会能有如此结果真正是事先没有想到的,真是幸庆自己能回国参加这次聚会。当然首先要感谢组委会的同学们和背后默默帮忙的同学们,他们预先做了很多工作:预定旅馆,安排场地,设计活动,迎接同学,组织节目....,难以言表。这次聚会活动内容很丰富,漫步校园、趣味运动会、体验学生餐、排练演出、看重庆夜景等,一环一扣,有条不紊,没出任何差错,而且每项活动都得到同学们的普遍好评。除了组委会组织有方外,所有参加的同学们也很热心自觉,听从安排,遵守纪律,配合调度。

组委会做两个很好的决定:一是不邀请任何学校领导讲话,也不邀请任何老师参加;二是所有的同学无论现在混得如何,大家都同吃同住同活动,平等相待,没有任何高低贵贱之分。邀请了学校领导讲话,就会把官场文化带到聚会,使一个生动活泼的同学聚会变味成与领导开会,既不开心又浪费时间。邀请了老师参加,大家都得赔老师玩,围老师转,同学们自己交流的时间就少,况且现在我们的老师都退休了,请齐不易,请到这个老师没请到那个老师都不好。同学聚会应当以同学为中心,不能本末倒置。聚会的第一天只有年级指导员到场,他应当是知道后不请自到。

置身于聚会之中,就好像一下回到同学时代,竟然没有一点陌生感,仿佛不曾有30年的分离。可以说聚会三天一直充满着欢声笑语,不仅仅是回忆昔日的同窗情谊、谈论现在的事业家庭身体。大学时男女之间,不同班的同学之间还多少有点生分疏远,聚会的活动让大家立即熟悉相知亲密无间起来。大学时文艺体育活动仅爱好者主动积极参与,其他人一般是能躲就躲,能闪就闪,就是参加也显得拘泥勉强;聚会时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统统放开,主动活跃,全无矜持或腼腆,特别是老大哥老大姐们。这些欢乐和愉快的经历给参加的同学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没有参加聚会的同学在看完照片录像、听完趣事花絮之后,许多表示遗憾未能参加。特别是那些能来没来,认为聚会就是海吃海喝、侃天侃地的同学,真是后悔不已,发誓下次一定参加。

天公也作美,很给脸帮忙。原估计那几天重庆要落雨,组委会还曾提醒大家带伞。但6月1日报到时既没有雨天带来苦恼,也没有酷暑引起的烦躁,同学们见面时个个温文尔雅,彬彬有度,不减当年风采。6月2日漫步校园照集体相时,结果校园处处阳光明媚,同学个个笑容灿烂,仿佛回到30年前毕业时的时光。学校里绿化很好,漫步林荫下也很惬意舒适。日落到南山农家吃露天火锅,院坝里摆了好几桌,大家酒足饭饱后天才下雨;吃完火锅去看重庆夜景时,雨又停了。6月3日节目都在室内,同学们表演大厅里尽情欢歌载舞,全然不知外面大雨滔滔,下了一天。

聚会出现了几个意想不到的趣事,最大的当属硬件班的“秉铝”的现身。秉铝在新加坡,已经告诉大家有事不能回国来参加聚会。然而6月3日正当硬件班表演对歌节目时“秉铝”突然走进表演大厅,拿着行李和雨伞,行色匆匆,似临时改变主意,急忙专程回国参加聚会似的。他的到来顿时引起轰动,人们马上把他推进表演的行列,他也不声响地与硬件班的同学一起对起歌来。硬件班的对歌用电影《刘三姐》里刘三姐和秀才对歌的曲调,自己编词,把每一位同学的特点都写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秉铝在大学时学英语相当用功,远近闻名,他的对词就是“什么鸡叫背英语”,“秉铝鸡叫背英语”。当对歌节目表演完后,演出不得不暂时中断。同学们顿时围了上去,和“秉铝”寒暄握手,“秉铝”总是笑而不答。即使很熟悉他的同学上去打招呼,他也没有什么反应,但没有人感觉出有什么不对劲,没有人想到这是一个意外,没有人怀疑这是一个“山寨”秉铝。直到最后他向大家挑明身份时才感觉是一意外和误会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许多同学曾知道秉铝有一个孪生哥哥,长得和他一模一样,曾经也多次引起过误会。这“秉铝”就是他的孪生哥哥,但那天没有人从这方面去联想或怀疑。至于他哥为何能突然出现在会场,当时有很多的说法和猜测,一种版本是秉铝哥哥要来重庆开会,秉铝知道后打电话故意让他来开玩笑让我们大吃一惊。后来秉铝给大家揭开谜底,这的确是一个意外和误会。他哥哥那天到重庆大学开会,恰巧住在我们相同的宾馆,入住宾馆后上电梯被我们一同学碰上,误以为是真秉铝就把他拉进了节目现场。他经历这样的误会也多次了,他也想看看我们在做什么,于是就没有立即澄清身份。他进入会场后,糊里糊涂地又被众人当成了真秉铝,不得已加入了对歌,而后一大堆人马与他不停寒暄招呼,他找不到辩白的机会,好不容易找机会才得以说明。

“山寨”秉铝的相片被传上群组,也引起轰动。发送相片的人没有说明真相,真秉铝见邮件也故意回邮件绕圈配合。没有参加聚会的同学都以为秉铝真的临时改变主意专程回国参加了聚会,赞叹秉铝的大义凛举。而参加的同学也“责骂”没有参加聚会的同学,说你们应当向秉铝学习,回国参加聚会。这样一直到聚会结束十多天后才被没参加聚会的同学察觉识破。

我5月28日回国,29日到家,在家和父母亲友们呆了3天,6月1日午饭后乘车去重庆参加聚会。到了重庆过了石门桥在重庆大学的后门GPS说到了,再定位科苑宾馆GPS说没有。科苑宾馆是我们聚会入住的宾馆,是重庆大学办的,位于重大前校门。我尽管在重庆住过十几年,知道走前校门是沿汉渝路再上沙正街。司机对重庆不熟悉,把车开到了不知什么路上,我也迷失了方向。我们只得边走边问,回答者说东指西,弄得我们一头雾水。最后问到一个明白的,叫我们进重大校园,再到宾馆。进了校园发现根本不识路,后来才知道这是B区,亦即原来的重庆建院。在校园内又转一阵,才到宾馆的后门。后门没标识,下车又问人确认后,才御下行李,谢了司机,上楼去找前台报名处。

我到达宾馆已快下午5时。报名时我基本上认出了在场的同学,倒是我自己由于身体发福,好多人没有认出我来,这使我十分惊诧我自己如何变化如此之大。不过一旦报出姓名,都还是说是我,只不过长胖发福了,头发开始灰白了。看来岁月的确不饶人。晚饭时自我介绍,同学们基本上一一地对得上号,只有其它班的原先在学校时就不怎么来往的同学见面还可能一时叫不上名字。后来我注意到好像只有我一个头发灰白,几个老大哥除外,其他似乎都是红颜青丝,很对自己感失望。不好意思问究竟,只得夸他人保养好,结果得知其他有染了头的,心理才平衡一点。

6月2日上午在五教学楼前照集体相。重庆大学校园内许多当时我们熟悉的建筑已被新的高楼代替,但几个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仍然保留,这包括五教学楼。可以说五教学楼见证了我们大学全部的青葱岁月,因为我们大部分课程都在这里完成。照完相后,沿校园漫步,经团结广场,民主湖,到灯光剧场进行趣味体育比赛。校园的道路格局大致没变,但路两旁的榕树长高长大了,沿路成荫,郁郁葱葱,只是原常见的夹竹桃不见了。到民主湖,湖旁边已栽上了杨柳, 不再是全一色的榕树,正如我梦萦那样。水还是黑黑的, 但上面漂不再着些灰色的水沫。四舍边凸出湖面的半圆台上的那棵沧桑的老榕树仍然挺拔繁茂,朝向湖心。四舍原先是专人看守的女生宿舍,是很神秘的地方,我从来未踏进一步,现也不知作何用场。露天的灯光剧场没变,只是舞台更大了。舞台上面有一些可能是电影学院的学生正在拍TV,我们到后告诉他们我们要用这场地,他们就主动地让给了我们。我们的趣味运动会将在舞台举行。

趣味运动会上趣事也挺多。练习时大家争先恐后,不让他人;比赛时人人踊跃参与,力争上游;得奖时个个笑颜逐开,返老还童。那认真劲让旁人忍俊不禁。比赛两个项目,第一名被自控班和软件班瓜分,硬件班每次都是老幺。硬件班很是不服气的,因为过去硬件班在体育方面总是把自控班和软件班码干吃尽。第一个项目比赛完后硬件班就提出质疑。那知道得第一名的自控班自摆乌龙,为了证明自身清白拿出录像回放,结果发现恰恰是自己队伍少一人参加比赛。这次比赛成绩被取消重赛。尽管已安排老大哥们作裁判,为了比赛公证,各班又派出人员相互监督,再一次比赛的结果仍然与上一次相同,硬件班不得不服。第二个项目比赛硬件班仍然是最后一名,硬件班无话可说。实际上是硬件班输的原因是他们参加比赛的女同学太多,发奖时台上一亮相原因自明,心服口服。

去学生食堂吃学生餐可让我们回想感慨颇多。现学生餐很丰富,饭菜肉蛋品种齐全。我们和学生们一样,端一个不绣钢餐盘,在橱窗前排队,依次刷卡打菜打饭。排队的人不多,可不慌不忙地选择自己喜爱的饭菜。食堂里尽管人流熙攘,倒也秩序井然,成排成列的餐桌已被三五成群的就餐同学们基本座满。现在吃完饭后把嘴巴一抹餐盘一扔就可走路,不需要自己冲洗碗筷。我们那时把食堂当战场,特别上午上完第四节课,一路冲锋杀到食堂,生怕晚了就没有好菜好饭了。那时吃肉被称作打牙祭,炊事员常被称为老抠。炊事员给学生舀肉时,初时满一瓢,中途手一抖,入碗后就只有半瓢了,非常抠门。那时吃肉不容易,通常排很长的队,排队时就怕真遇到一老抠。在炊事员舀肉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师傅,你手别抖啥”。现在的学生不会再有这些经历了。

自控、硬件两个班的老班长都出席了聚会,惟有我们软件班班长缺席,班长讲话时只得找学习委员老邓代理。班长或代理班长们都是老大哥,德高望重,现在都已退休。他们代表各班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情谊,祝愿成功,期待再聚,其言辞谆谆精彩,使同学们感慨万千,赞口不绝。班长们毕竟是领导,更是在各种活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由于我们班长缺席,软件班少了许多乐趣,令大家很是不满。在南山农家乐剩有大半瓶诗仙李白酒,是他老家的好酒,他平时也吹嘘能喝几口,于是大家决定要我把这大半瓶酒带回加拿大再给他,要求我监督他喝光,一是表示同学的情份,二是表示对他未回国参加聚会的处罚。我回加拿大后,与他共饮,也未曾喝光,剩下的酒他说带回家保存作纪念。

6月3日的文艺联欢把这次聚会推向高潮。联欢由老照片PPT回顾开始,到在《青春圆舞曲》的音乐里全体跳集体舞结束,4个多小时未玩尽兴,要不是怕错过饭店用餐时间,同学们可能还要继续折腾下去。联欢的节目有合唱、独唱、舞蹈、对歌、模仿绣、诗朗诵、讲笑话、提琴二重奏等等,缤纷多彩。同学们在演出时可以说是放松、专注、投入,尽情地自娱自乐。舞步走错是搞笑,歌声跑调是幽默,乐得到位,笑得自然,疯得开心。节目一个接一个,高潮叠起不怠。演的演得惟妙惟肖,看的看得目不暇接,不时引起欢呼笑语掌声一片。每个班都出了6个以上的节目,大多都是自编自导自演的,6月1日仅彩排一次,演得如此成功,真是临阵磨枪,不利也光。

老照片PPT回顾使大家记忆一下返回到30年前在校时的岁月。一张张青春脸庞,稚气十足但充满活力,映入眼帘,跨过时代,凝固于脑海:那时我们真年轻呵!在回顾过程中,全场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交谈说话。在抒情的旁白和优美的音乐的发酵下,许多人眼眶泪水充盈,就差没有流下。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有的女生强忍泣声,眼圈通红,郑军小妹最典型。可以说各班老照片PPT的制作人在征集、编辑、制作上都下了足了工夫,花费了不少时间,真感谢他们。

特色节目都用流行老歌的曲调,自编自创歌词。如全体合唱《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是对《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重新填词,硬件班的《对歌》改编自刘三姐和秀才的对歌,自控班的《包火之歌》是采用《团结就是力量》的曲子,蒋委员长的《上重大》借用《太阳出来喜洋洋》调子。诗歌也都是自写的,朗诵用地方话。说真的,大学同学4年,还真不知道有些同学还有如此才能,如张舵主写的《对歌》歌词,幽默搞笑,把每一位同学精准对位,堪称绝唱;董主席的歌舞编导才艺,学计算机真是亏了她。还有松老兄的模仿才能,骆总讲笑话的幽默....,真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不可小嘘。

平心而论,老照片PPT和文艺节目算硬件班和自控班准备表演的好,软件班这方面做得差。软件班主要聚会前没有人承头,策划和落实,直到6月1日晚上排练时才临时抱佛脚,讨论该演出那些节目。好在软件班斗志昂扬,群策众力,各尽其才,能者多劳,不到半夜前就整出一台节目,包括大小合唱、男女重唱、诗朗诵、模仿秀、幽默剧。老照片PPT的制作全靠王希来加班加点熬夜苦干。王希来在节目排练时不仅主动担负起导演、演员、龙套一应角色,也承揽歌词搜索,字幕制作等等打杂事宜。老大哥们此时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老当益壮,不让不输小学弟,在合唱郭沫若马思聪词曲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时,他们是绝对主力,过径过脉的地方全由他们把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松老兄和他的夫人,松老兄自己不仅出任节目主持,也出演节目最多;其夫人不仅给我们当高参亲临现场指导谋划,还冒充软件班女生,参与女重唱,其歌优美,惊压群芳,为软件班女生得分不少。

硬件班和自控班早有精心准备,像搞地下工作似的,秘而不宣。从节目安排、具体策划、歌词创作、伴唱音乐、到字幕制作都落实到人,各种细节,如服装道具等,均有考虑。同学聚齐时已是万事具备,只等组合排练东风,好比老师傅抄菜,热抄热卖。6月1日晚排练时关门闭户,谢绝参观,刻苦练习直到半夜后还无倦意,其中老班长老书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引得全班热情高涨。硬件班和自控班的老照片PPT聚会前已基本完成,有特技,有配音,有说白,放映的效果很好。软件班老照片PPT好像配音是偷学的。说白准备来不及了,王希来干脆来个现场同步解说。尽管软件班节目准备先天不足,比不上硬件班和自控班,但演出时台下还是欢笑不停,演出后自我感觉依然良好。

据说由于时间原因,硬件班和自控班还有节目不得不临时取消。他们班的文艺骨干尚还缺席,包括系花晏和美男杨,否则还不知道他们的节目会有多精彩。晏芬未参加聚会,但寄来了六套漂亮的演出服装,不过由于太俏丽,自控班的女生们没敢穿出,怕遮掩了他们自己的天然美。继远本打算回国参加聚会的,还专门温习了昔日的拿手好戏《西班亚斗牛舞》,准备在聚会上为硬件班大出风头,可是临时有事取消了回国,这不能不是硬件班一巨大遗憾。

联欢会结束后同学们在宾馆饭店吃最后离别宴,这算是三天聚会来最高挡最正规的一餐了。当天晚上就要离开的同学趁这个机会和其他同学一一说再见,道珍重,情景十分感人。第二天早上离开的同学还有机会,晚上还有茶话会叙友情话离别。其余参加旅游的同学们分成东西两路,东路沿乌江去探索隐藏在神秘面纱下的古朴风情,西路走甘孜去体会雪山高原上的梵声佛缘。

离别宴席间收到了老鲍同学从广州寄来的一箱鲜荔枝。老鲍同学已经定好参加聚会的机票,但临行前不幸煲汤坏烫了手,来不了,只得取消聚会计划。为了表示歉意,用6月1日用快递寄出荔枝到重庆的吴大哥家,次日送到,但无人领取,直到6月3日才由吴大哥家人带到会场,正好是大家饭饱酒酣时。到时只说广州同学送来贺礼,不知内是何物,打开才知是鲜荔枝。真是一箱深情同学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也。

三天的毕业30年同学聚会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谢谢了,组委会的同学,蒋总裁、勤妹妹、董主席、吴大哥,还有管财务的冯大姐、郑小妹、彭总管。再见了,参加聚会的同学,一声“老同学”,都在不言中。再相聚吧,未参加聚会的同学,下次聚会请再也不要错过。

我也说小平同样的话:不论此生还剩多少时间,这次聚会中的美好记忆都将会伴随我,我期望多些这样的聚会。

 

过了30年,今天来相会。参加聚会的全体同学在五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漫步校园,春深情浓。同学们在原饶家院前留影

 
民主湖,我难忘的梦。湖旁边已栽上了杨柳

 

趣味运动会,两人三腿跑比赛,友谊第一。

 

比赛颁奖仪式,软件班获冠军,蒋总裁颁奖,人人笑颜逐开

 

体验学生餐,排队打饭菜。


 

南山农家乐,吃露天火锅,为相聚干杯!

 

在南山观重庆朝天门夜景。两岸倒映在水面上,入夜灯火一片辉煌

 

文艺联欢开始,女生红袖翩翩起舞,婀娜多姿

 

小河细细水流长,带领我们去远方。软件班三帅哥重唱

 

自控班提琴二重奏,30年前演奏过,现琴功宝刀仍未老。

 

硬件班男女对歌,既情深意切,又幽默搞笑

 

自控班女生小合唱,青春活力洋溢,不减当年

 

诗朗诵-梦里依稀回重庆

 

硬件班在演唱或是在说笑?

 

全体跳集体舞文艺联欢会在《青春圆舞曲》的音乐里结束


相见时难别亦难。再见了,多保重,到时我们再相会


写于2012年7月

 

浏览(854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挑挑拣拣 留言时间:2012-07-23 17:56:55
欣赏美图雅文,靓哥美女,好不热闹!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07-23 04:52:46
感谢绿岛阳光来访并美言。这次我们的毕业30年同学聚会感人场面和趣事太多,想尽量罗列,故文章显得有点啰嗦。尽管如此,我觉得还不能完全表达。

也许30年是一个槛。过了这个槛,对“同学”的理解就有所不同,故同学聚会才那么真诚,才那么感人,都希望下次在相会。许多万维网友毕业30年同学聚会的文章似乎都有同感。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2-07-23 02:48:56
谢老谭好文分享你们同学三十年后相聚时的趣事与精彩幸福场面。同窗情,不是兄弟姐妹,洽似兄弟姐妹!真假秉铝,联欢晚会与较真的比赛,高潮跌起,令人羡慕不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谭
注册日期: 2011-12-19
访问总量: 1,150,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同学的你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如此救市为哪般
分类目录
【杂感闲议】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盼望裁员
· 闲话茶道
· 最高等级的“八珍”筵都吃些什么?
· “神医”何其多?
· 裁了员又何妨
· 外行看名画
· 外行看中医
· 什么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 盲人摸象
【历史随笔】
· 古代中国城池的公共建筑
· 指南针名列四大发明名不副实
· 英雄末路——祭崇祯皇帝
· 屈辱的回归——黑瞎子岛
· 民族罪人张学良
· 曾经改变世界历史的几种植物
· 品茶论英雄
【转贴】
· 朝鲜停战协定回顾(图组)
· 各国首脑囧照荟集
· 可爱的奥巴马
· 国内网评摘抄--有意思
· 献给“六一”儿童节(图组)
· 雾霾中的北京(图组)
· 市长们有什么不敢下水游泳?!(图
· 留住冬天的美丽
· 帮下小忙!(图组)
· 慈禧太后的豪华葬礼
【政论时评】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希腊公投是希腊命运的赌博
· 庆祝11.9抗议ABC辱华游行-庆祝啥
· 成都人的悲哀与无奈
· 难道习总就做梦?
· 石油:美国在走向自给,中国怎么
· 又该学雷锋了
· 习总,用学习班反腐如何?
·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多可靠?
· 中国财富外流有多严重?
【日常生活】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狗日的签证
· 帅哥出嫁
· 升级到IE11会瘫痪万维博客编辑
· 游意大利观感--没钱寸步难行
· 游米兰观感--看好你的钱包
· 游巴黎观感--中国人太有钱了
· 献上民国五加皮酒
【平凡往事】
· 同学的你
· 厨房的记忆
· 永远失去的老家小院
· 观音土
· 少年时的情人
· 那些知青岁月的歌
· 校园往事——钴60泄漏事件
· 我们不得不恋爱 - 记77年高考
· 目睹枪决
· 故乡县城的老海龟
【横跨美国】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游览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前往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享受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著名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中秋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波城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亦武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阿米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教堂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历史
【30年聚会】
· 那天,我们相聚--毕业30年聚会诗
·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 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
· 三十年同学重聚活动倒计时
· 计划回国
【观点争鸣】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续)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
· 日本货还是中国货?
· 加拿大国兽之争
【国内游记】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五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四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三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二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一
【聚会游记—乌江】
· 乌江行(八)-- 武隆印象
· 乌江游(七)-- 天生三桥
· 乌江游(六)-- 阿依河飘流
· 乌江行(五)-- 阿蓬江画廊
· 乌江行(四)-- 乌江晨雾
· 乌江行(三) -- 龚滩夜话(续)
· 乌江行(二)-- 龚滩夜话
· 乌江行(一)-- 路边鱼宴
【聚会游记—甘孜】
· 甘孜游第八天
· 甘孜游第七天
· 甘孜游第六天
· 甘孜游第五天
· 甘孜游第四天
· 甘孜游第三天
· 甘孜游第二天
· 甘孜游第一天
【股市杂谈】
· 如此救市为哪般
· 股市暴跌是恶意做空的错?
· 减少IPO会停止股市爆跌?
· 有感养老金入股市
· 1929年股市大崩盘即将重演?
· 今年中国股市何处去?
· 2013年中国股市充满乐观
· 现在是否该买中国股票了?
· 中国股市今年或许会现曙光
· 中国股市怎么了
【投资杂谈】
· 是考虑买黄金的时机了吗?
· 房子终于买到手了
· 买美国房子
·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 为什么国内房价不跌
· 凤凰城的房产真火了
· 凤凰城买房后记
· 凤凰城买房记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0-02-06 - 2020-02-06
2017-02-07 - 2017-02-07
2015-10-24 - 2015-10-24
2015-09-28 - 2015-09-28
2015-07-04 - 2015-07-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02-13 - 2014-02-17
2014-01-02 - 2014-01-28
2013-12-07 - 2013-12-31
2013-11-07 - 2013-11-15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05 - 2013-08-05
2013-07-04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10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1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18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10 - 2012-12-24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2 - 2012-10-25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0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5-01 - 2012-05-25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3 - 2012-01-23
2011-12-21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