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谭的博客  
享受时光,留下记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帅哥出嫁 2014-01-28 08:42:08
帅哥是我家的猫,也是家庭的一员。他走了不是因为他老逝病死或迷失,而是我们不得不狠心地把他“嫁”给了另一户人家。帅哥于2001年7月来到我家,来时不到3个月大。现在快满13岁,按照人的年龄计算,他已60多岁,知天命而不忧,耳顺能辨是非,进而开始步入从心所欲的垂暮之年。把这样一个与自己生活多年的花甲老猫“嫁”出家门,心里充满着深深地自责和内疚。
 
那时女儿一直闹着要养一个宠物,猫或狗的,说同学们都有,只有她没有,她也想要一个。她好说歹说好久我们一直没同意,主要是担心养猫养狗要增添许多的麻烦事情,今后将无人愿意打理,而且猫狗还会抓坏家具。女儿说这些事她愿意做,但我们不相信,因为她有前科。我们曾养过鱼,鸟,仓鼠等宠物,初时她都曾答应负责饲养清洁事宜,但新鲜劲一过,她就再也不管不问,所有的事都得父母来做。记得那天正是北京申奥成功,国际奥委会在悉尼投票北京赢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那天心里一高兴,女儿乘机再提出这个要求,不知为什么我们就欣然同意了,答应去Humane Society看看,看有什么宠物可以收养,满足女儿的要求。
 
到了Humane Society就立即就注意到一只模样像熊猫的小猫,颜色黑白相间,眼睛边一大块黑斑,好像一副大墨镜挂在耳朵上;圆滚滚的、胖乎乎的、笨憨憨的形态,十分可爱。当时他被关在笼子里。当我们走近观察他时,也许他已经意识到他的归属,他主动靠上前来,咪咪地叫了一声,似向我们问好。我们几乎立即被他吸引住了,不约而同地喜欢上了他,再也没有兴趣去看其它宠物,一致决定收养他。在Humane Society办好了领养手续,顺便取了个名字叫帅哥,英文名Cisco,就把他带回了家。
 
从此帅哥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员。帅哥年幼时很乖,成年后很帅,名副其实,很得女儿的喜爱。可以说有帅哥的伴陪,独生的女儿在家不再孤独寂寞。不过女儿只是和帅哥玩,饲养清洁等事宜都得我们做,除了帅哥刚来家的那段时间。帅哥很少制造麻烦,除了抓地毯之外,从不抓家具;除了有一两次不小心把他关到房间里上班忘了放他出来之外,从没乱拉屎洒尿;除了刚来时去医院打了几针免疫和去势之外,他也从未生病上医院。隔一段时间会呕吐了毛球,吃了专门防吐毛球的猫食后就不再吐;年轻时夏天偶尔会抓个死麻雀或死老鼠回家,骂过几次后就改正了。帅哥不好的习惯是外出吃青草,有时不消化,会吐到家里,这个缺点似乎总改正不了。好在次数很少,多吐在地下室,清洁起来还容易。另外帅哥脱毛比较厉害,这是我们唯一不喜欢他的地方。
 
帅哥曾离家出走过两次。刚来时我们一直小心翼翼地把他关在家里好几个月,怕他不熟悉环境跑出门后找不到家。一次开门时疏忽他跑了出去,就再也找不到了,直到两天后才回来。第二次离家是我们搬家,在新家门口一下车就挣脱笼子跑了,追不上他,一会儿就不见了。急忙在附近贴了寻猫启事,四天后被人在几里外发现了他,打电话来通知我们,我们才把他找到领回家。第一次出走我们没怎么担心,心想他肯定会回家的。第二次出走我们真担心他会去寻找回老家的路而迷失,他不在的那几天我问遍了附近街道的几乎所有人家,怕他流浪在外饿死或冻死。
 
帅哥很懂事,知道什么时候来亲近你,什么时候躲你远远的;知道如何表达他的依赖之情讨你喜欢,呈现他的顽皮之态使你欢乐。开始时我们对猫并没有什么感觉,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地对他产生了感情,喜欢上了他。他从小和我们长大,把我们当做父母,我们也觉得他就像我们的一个淘气的孩子,因此我们可以原谅他造成的任何麻烦。
 
不幸的是谭太慢慢地患上了过敏症,已经多年,现在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需要服很大的剂量才能控制的地步。医生诊断猫是主要的过敏原之一,建议我们放弃养猫。开始时我们认为猫已经老了,活不到几年,只要我们控制一下家里的其它过敏原,过敏症也许会慢慢减轻,至少不会加重,忍几年就会过去,让帅哥平平安安地在家度过他的一生。是啊,帅哥已经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把他送给他人是如同割肉似的难以割舍。
 
先是勤给猫刮毛,多做清洁,通风炉用高质量的空气过滤网等,无效;后又在室内停养花草,不让猫进寝室等,也无效;再把家里的地毯全部换成硬木板,还是无效;换个专科医生治疗,试用其它治疗手段,更是无效。总之,各种花样都玩过,过敏症却益发严重频繁;除了大把地服药,否则喷嚏一发作起来就不停止,难受极了。大剂量地服药后又昏昏欲睡,上班无精打采。看来帅哥和老婆不能兼得,只能舍帅哥而取老婆者也。于是,把猫送走的事摆上了议事日程。
 
去年初在Kijiji网站上贴了一个广告,要给帅哥找一个新家,两个多月没有任何回音。于是给Humane Society打了个电话,闻询是否能接受帅哥。Humane Society同意接收,约定第二天下午送去。走之前又再给Humane Society电话,问他们如何处置送来的猫。他们说先放在Humane Society看有没有人愿意收养,如两个星期后没人要,就让其安乐死。听了这话心凉了半截,帅哥老猫一个,那里会有人要?我们在网站上的广告两个多月无人问津,在Humane Society两个星期就有人要?送给Humane Society肯定就是死路一条,我们把帅哥送上死路,这也太残忍了吧。于是,送帅哥到Humane Society的事就放弃了。终于等来一个电话,说要来看看帅哥。然而那段时间正在做停止种植室内花草的试验,谭太的症状感觉好像减轻了一些,心想也许不是帅哥的罪过,就婉拒了来人的领养要求。
 
不久谭太的过敏症状又复原,试验证明其过敏与室内花草种植不太相关。去年9月后又第二次在Kijiji网站上贴了广告。然而直到广告超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帅哥的回音。超期后又把再次广告更新。可能是心诚则灵,这一期广告陆陆续续收到几个Email问询,如能否和狗相处,有没有坏习惯等等,但回答就后就如泥牛入海再无消息了。尽管失望,但好歹有人问津,就说明总会有人愿意收养老猫的。希望尚在,奇迹可待,只要坚持不懈不怠。这一期广告年底超期,超期后再继续更新,无论如何一定要给帅哥找一个新家。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圣诞前接到一个男士来的电话,问询了帅哥的情况后说将回电安排一个时间来看看帅哥。
 
新年过去好几天也没收到回电,我们以为这次又黄了。6号星期一早晨发现电话有两个留言,一个是上星期五一个男士的电话,一个是星期日晚上一个女士的电话,都是关于收养帅哥的,叫我们回电话。我们正要回电话,电话铃就响了,电话号码显示是那位女士的。在电话上她说要来先看看,再决定收不收养。问我如果相中,可不可以就立即带走。我说可以,叫她星期三下班后来。
 
星期三她来之前我把帅哥的行李准备完毕,包括他旅行的厢笼,食物等。谭太也把帅哥的毛发梳妆了一下,使他看上更有精神。帅哥似乎没有意识到他将和我们离别,直到她如约而来,敲响门铃时。所谓阅尽天涯离别苦,谭太不忍心看到帅哥离去的情景,眼不见,心不烦,借故上班不回家,来一个溜之大吉。哎,我心也难过,可谁让咱是男子汉呢,把帅哥送给他人这样的千斤重担只能由老谭个人扛着。
 
开门之后,她进了屋,说她叫琼妮,想先看看帅哥的模样。帅哥也许是意识到大事不好,藏起来,不再露面。我了从地下室到二楼每个房间看来一遍,没见踪影。最后不得不使出找他的绝招,用铁勺敲响猫罐头,呼唤他来吃大餐。他躲在二楼一个房间的床下,听到罐头响声,犹豫地走到门边,但还是不肯下来。我想帅哥已经知道来者不善,要带他离开他现在的家,不然的话在平时他早就奔跑到我面前来了。还是琼妮发现了帅哥,告诉了我他在何处。我上楼把他抱下来,递给了琼妮。她刚接手帅哥,抚摸了他的背部,帅哥立即挣扎,大叫从琼妮手上脱手而下,一路往地下室狂奔,躲在一处角落里。我追下去,找到了他,把他抱了上来,关进了他旅行的厢笼里。帅哥在笼子里很烦躁,无奈地咪咪叫着,声音悲哀而凄切,我差点泪没有流出来。

琼妮高兴得不得了,说她今天就带走。她又告诉我她相中帅哥的原因是要为她家的小猫帅妹寻找一位生活伴侣帅哥虽然老了一些,但完全符合她的选美标准。琼妮绝对是一位爱猫人士,她现在的猫是被人家遗弃,她在野外拾回家收养的。可能这个猫受过虐待,性格孤僻,琼妮决定再给找个伴侣,一起生活,让它快乐起来。琼妮又告诉我,在一个月之内,如果帅妹不爱帅哥,或帅哥不爱帅妹,他们不能好好想处,打斗得厉害,她会把帅哥退还给我们的,希望接收。我回答说一定的,在今后任何时候你决定不要帅哥了,请最好退还给我们,千万不要遗弃或送给Humane Society。
 
原来帅哥是去入赘,“倒插门”当上门女婿。“倒插门”对帅哥面子上是有点委屈,但以帅哥的英俊模样,得到帅妹的钟爱是无疑的。即使帅妹相貌差一些,性格古怪一些,但以少妇配老翁,帅哥也不吃亏。总之今后生活肯定幸福愉快,至少吃喝不愁。想到这里,难过的心情释然了一些。
 
我眼巴巴地看到琼妮把帅哥和其“陪嫁品”装上车。琼妮进了车,向我挥了挥手,说了句请放心我们会善待帅哥的,关上车门,就开车走了。帅哥就这样匆匆地走了,我只能对自己说,帅哥对不起呀,要不是谭太的过敏症太严重,我们绝对不会把你送给别人的。这的确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为了谭太的健康,只能牺牲帅哥你了。我们一方面为帅哥离去感到难过,另一方面为帅哥找到这样好的新家而幸庆。有这样心地善良的女主人,又有帅妹的相伴,帅哥的余生肯定会平安而幸福地度过。
 
我们家帅哥的玉照
 
帅哥正在打量他的“花轿”和“陪嫁品”
 
帅哥离家在“花轿”里嚎啕大哭,声音悲哀而凄切
 
帅哥在熟悉新家,似乎还未和年青漂亮的小帅妹对上眼
 
 
后记:几天后琼妮给我发了Email,说帅哥在新家躲在床下快两天没出来,现在已经吃喝拉已经正常,开始在家里上下走动,但还是有点陌生的样子。似乎和帅妹还没对上眼,但相处平安。
浏览(3334)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4-01-29 22:22:39
老谭拜年啦,马到成功!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4-01-29 16:06:08
回绿岛君,我的猫丢过两次,第一次猫才来不久没什么感觉,第二次也像你朋友那样,丢了魂似的,急得不得了,好在几天后找回来了。谢谢来访。

回pearl,送走帅哥后,我自责了好几天,总觉得对不起他。谢谢感动。

回艺萌,打算送走的决定早告诉了女儿,但事情是事后打电话告诉她的,她不再家。接到电话后,伤心地哭过。谢谢艺萌留言。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01-29 11:00:34
帅哥确实很帅。同意豌豆妹,有夫妻像,呵呵。
如果是我把养了10年的猫送走, 我一定会哭的。你女儿一定也很难过吧?
回复 | 0
作者:pearl 留言时间:2014-01-29 10:13:31
老谭写得好。真感人呀。看到帅哥在笼子里哭,我的鼻子也是酸酸的。:(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4-01-29 04:34:07
帅哥出嫁,谭君和谭嫂一定非常不舍得。咱有个朋友家养了一只猫,和儿子一样宠,有次丢了几天,女王人像丢了魂似的,急得不得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4-01-28 14:15:10
看来五彩也喜欢宠物。我们养了它10多年,就像养个儿子似的,如不是不得已的话,真的不愿送给他人。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4-01-28 13:27:06
写得好感人,嫁儿不易呀。动物通人性,写他走的那天,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4-01-28 11:53:31
谢谢铜豌豆。帅哥运气好,找到一个好人家,有“夫妻相”的帅妹相伴。尽管我们感到歉意,但也无不欣慰。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4-01-28 09:43:52
嗯嗯,帅哥和帅妹很有“夫妻相”,颜色完全互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呵呵,老谭笔触细腻深情,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谭
注册日期: 2011-12-19
访问总量: 1,151,2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同学的你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如此救市为哪般
分类目录
【杂感闲议】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盼望裁员
· 闲话茶道
· 最高等级的“八珍”筵都吃些什么?
· “神医”何其多?
· 裁了员又何妨
· 外行看名画
· 外行看中医
· 什么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 盲人摸象
【历史随笔】
· 古代中国城池的公共建筑
· 指南针名列四大发明名不副实
· 英雄末路——祭崇祯皇帝
· 屈辱的回归——黑瞎子岛
· 民族罪人张学良
· 曾经改变世界历史的几种植物
· 品茶论英雄
【转贴】
· 朝鲜停战协定回顾(图组)
· 各国首脑囧照荟集
· 可爱的奥巴马
· 国内网评摘抄--有意思
· 献给“六一”儿童节(图组)
· 雾霾中的北京(图组)
· 市长们有什么不敢下水游泳?!(图
· 留住冬天的美丽
· 帮下小忙!(图组)
· 慈禧太后的豪华葬礼
【政论时评】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希腊公投是希腊命运的赌博
· 庆祝11.9抗议ABC辱华游行-庆祝啥
· 成都人的悲哀与无奈
· 难道习总就做梦?
· 石油:美国在走向自给,中国怎么
· 又该学雷锋了
· 习总,用学习班反腐如何?
·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多可靠?
· 中国财富外流有多严重?
【日常生活】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狗日的签证
· 帅哥出嫁
· 升级到IE11会瘫痪万维博客编辑
· 游意大利观感--没钱寸步难行
· 游米兰观感--看好你的钱包
· 游巴黎观感--中国人太有钱了
· 献上民国五加皮酒
【平凡往事】
· 同学的你
· 厨房的记忆
· 永远失去的老家小院
· 观音土
· 少年时的情人
· 那些知青岁月的歌
· 校园往事——钴60泄漏事件
· 我们不得不恋爱 - 记77年高考
· 目睹枪决
· 故乡县城的老海龟
【横跨美国】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游览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前往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享受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著名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中秋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波城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亦武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阿米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教堂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历史
【30年聚会】
· 那天,我们相聚--毕业30年聚会诗
·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 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
· 三十年同学重聚活动倒计时
· 计划回国
【观点争鸣】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续)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
· 日本货还是中国货?
· 加拿大国兽之争
【国内游记】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五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四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三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二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一
【聚会游记—乌江】
· 乌江行(八)-- 武隆印象
· 乌江游(七)-- 天生三桥
· 乌江游(六)-- 阿依河飘流
· 乌江行(五)-- 阿蓬江画廊
· 乌江行(四)-- 乌江晨雾
· 乌江行(三) -- 龚滩夜话(续)
· 乌江行(二)-- 龚滩夜话
· 乌江行(一)-- 路边鱼宴
【聚会游记—甘孜】
· 甘孜游第八天
· 甘孜游第七天
· 甘孜游第六天
· 甘孜游第五天
· 甘孜游第四天
· 甘孜游第三天
· 甘孜游第二天
· 甘孜游第一天
【股市杂谈】
· 如此救市为哪般
· 股市暴跌是恶意做空的错?
· 减少IPO会停止股市爆跌?
· 有感养老金入股市
· 1929年股市大崩盘即将重演?
· 今年中国股市何处去?
· 2013年中国股市充满乐观
· 现在是否该买中国股票了?
· 中国股市今年或许会现曙光
· 中国股市怎么了
【投资杂谈】
· 是考虑买黄金的时机了吗?
· 房子终于买到手了
· 买美国房子
·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 为什么国内房价不跌
· 凤凰城的房产真火了
· 凤凰城买房后记
· 凤凰城买房记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0-02-06 - 2020-02-06
2017-02-07 - 2017-02-07
2015-10-24 - 2015-10-24
2015-09-28 - 2015-09-28
2015-07-04 - 2015-07-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02-13 - 2014-02-17
2014-01-02 - 2014-01-28
2013-12-07 - 2013-12-31
2013-11-07 - 2013-11-15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05 - 2013-08-05
2013-07-04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10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1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18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10 - 2012-12-24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2 - 2012-10-25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0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5-01 - 2012-05-25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3 - 2012-01-23
2011-12-21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