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谭的博客  
享受时光,留下记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狗日的签证 2014-12-08 07:34:46

前天,2014125日,星期五傍晚,接到大姐和三妹先后打来的电话,说妈妈可能快不行了,赶紧准备回家吧。

天哪,这真是瓦漏偏逢连雨夜,这星期五晚上,以及明后两整天,渥太华中国大使馆签证处不开门,我去哪里办签证?没有签证我回不了国,也就回不了家,对我们这些移民海外的大陆中国人来说,这中国的破签证制度真应该千刀万剐。下星期一才能办签证,上网查使馆签证条例说加急也要一个工作日,也就是星期二才能拿到签证,星期三才能起飞离开加拿大回国。到达中国上海或北京是星期四下午,当天再转飞机到成都或重庆,到达是晚上10时以后,已经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了。要住一晚,也就是最早也要星期五才能回到家!只能祈祷上天保佑,希望妈妈能多坚持几天,等我赶回家后能看妈妈最后一眼。

问妈妈还能坚持多久,大姐和三妹都说不知道,说问医生也没有一个大概的时间,快就这一两天,慢则个把星期。我述说由于办签证问题我最快也要下星期五才能到家,她们说你赶紧吧,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到妈妈身上,希望她最好能坚持到她儿子回到她身边的时候才闭上眼,再不济也起码能看到她的遗体,在灵堂里哀思守候,与姐妹们一起述说下妈妈的养育之恩情。

星期六白天是在烦躁不安、失落中缓慢度过,除了在网上无奈搜寻下机票信息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想做。这一天不断地想到过去的事情,妈妈的影子总是在眼前恍惚,特别地伤感,眼泪控制不住就涌到眼眶上。以前没有过这种感觉,这也许就是一种会有什么不祥之事发生的预兆。果然到了晚上10时左右三妹来电话说妈妈快落气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回话,她就挂断了。再打她的电话没人接。我又急忙给大姐打电话,大姐说她和四妹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具体情况要到医院后再给你电话。

过了半个多小时左右没有任何回音,只得再打电话过去,大姐明显有些抽泣,说妈已经安然过世了,你不要悲痛,我们会把后事办好办妥的。有说我们现在很忙没有空,还要买花圈布置灵堂,以后再和你说。到了晚上快到1点,再通了一次电话,三妹说了一下葬礼安排,说可能等不到你回来参加葬礼了,遗体停放在殡仪馆,我们守灵最多三天,最晚星期三要火化。我们只能把妈妈的骨灰留到那里,等你回来后我们几姊妹和你一起下葬,与已经在天国的父亲团聚。

之后我大哭了一场,同时不停地责骂我自己,为什么不把签证早早办好。过一会安静下来,觉得不能完全责备自己,还应该怪天怪地。人病危已经很不幸了,但发生的时机更倒霉,在星期五晚上;周末连续两天不上班,这叫时不与我。二是加拿大的家和中国的家相隔实在太遥远,即使乘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一路顺利过关也要两天时间,这叫地不利我。后来再仔细一想,最应怪罪的是中国当前对我们这些大陆海外移民的签证制度。如果所谓的祖国能对我们这些所谓的同胞稍有善意,别说享受不到台湾香港同胞们的同等待遇,就是能一次办一年两年多次出入境的签证我就烧高香了。出了我不能及时回国给病危母亲送终这件不幸的事,无论我对我的祖国怀有多崇高的敬意,我也实在对不起了,我只得把我最恶毒的语言给了这签证制度,领导祖国的大人老爷们,请别怪我。

我妈妈是因骨癌去世的。今年六月底跌倒右臂竑骨骨折,一月后才发现是很严重的骨癌,已开始扩散,属不治之症,随时可能离别人间。九月底十月初之间我回了趟家,与妈妈一起住了近四个星期。妈妈手臂肿大,不能走动,身体很虚弱,意识时好时坏,生活要专人护理,每天都服止痛药。 妈妈很坚强,意识清晰时还能说上几句。这一段时间来我们没有看到妈妈身体状况有什么恶化,反而觉得妈妈肯定能挺到明年去。人常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只要坚持到了明年,也许能够跨过八十四这个坎。大姐三妹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她们每人轮流回家照顾妈妈十五天。这次回国3个星期中国大使馆就给30天的签证,当时拿到签证时心理很不舒服,感到中国大使馆实在缺德,想想要是妈妈在我离开时病危,我除了违法,简直一点其它办法就没有。

在骨折发生前妈妈的右臂已经开始疼痛,去医院各种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医生说是肩周炎。妈妈和四妹住在一起,骨折时四妹到欧洲旅游去了,倒在地上两天后才被发现的。骨折发生后也没有检查出是骨癌,接上后打上石膏以为慢慢就会恢复。去掉石膏后照片才发现骨头融化了,医生感到十分惊讶。后来又做了更详细的检查,找了许多专家看,也跑了其它医院,都说只能是骨癌。岁数大了,不能治了,要治必须把整个右臂卸掉,像妈妈的身体做这样大的手术能不能下得了手术台是一个疑问,就算行,也不能保证治疗成功,还需做化疗,因为一旦骨癌扩散了,这手术也就白做了。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让妈妈去承受这份巨大的痛苦,这得到全家一致同意。四妹在因妈妈病情焦虑挤公车不小心又摔断脚掌,帮不上忙;大姐三妹已经退休,住在外地,主动承担轮流来家照顾妈妈的责任,再请了个保姆。在家里大家把妈妈侍候很好,每天喂饭解手,吃药换药,定期洗澡换衣,推车外出散步,上医院检查等等,他们尽量让妈妈舒舒服服地度过她的余生。

其实我也有过失。上个星期五妈妈又摔了一下,家里发现身体不好就送进了医院。大姐三妹在后来的电话提醒过要准备好回国,可能妈妈挺不过去。我这周初也准备好了办签证的材料,打算这个星期内先给签证办了再说。后来又说医院做了抢救,打了几天白蛋白,妈妈又缓过来了,从危重病房搬到了普通病房,看样子还可以。以我的想象,好像妈妈又回到我曾见到她的样子,我相信她的毅力,还坚持能几个星期肯定没有问题。还有,我也太谨慎犹豫了一些,上次已经回了趟家,这次可不要再扑空,回家一定要给妈妈送终,否则这次回家意义就不很重要了。再加上工作一忙,我就把办签证这事耽误了。没想到到星期五晚,风云突变,一切都完了,后悔来不及了......

移民到加拿大快二十年了,真不能理解为啥祖国非要把我们这些在大陆土生土长、对祖国有千丝万缕联系、并对对祖国有深厚感情的海外同胞当洋人外国人同等对待,把海外台湾、香港同胞当中国人善待,却死活不认海外大陆移民同胞是亲人,不肯发海外同胞证,也不肯给予回国自由探亲免签。我的理解是,祖国与国籍不是一个概念,祖国只有一个,国籍可以多个,祖国不可换,国籍却可更换。一个人出生长大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祖国。可伶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旦移民到国外,祖国却给剥夺了。

201391日,中国新的外国人入出境管理条例生效,海外大陆移民同胞总算可以拿到五年签证回国探亲了。但是这个所谓的五年签证也是有条件的,不是每个海外大陆移民都能办的。前不久中美达成对等十年签证协议,在美国的海外大陆移民很开心,而加拿大的海外大陆移民却只能干瞪眼,因为加拿大早就单方面对中国十年签证,可中国至今也没对等。像我们现在想办的只是几个星期的短期探亲,不是家庭团聚,最多一年一次。没有特殊情况,没有必要几次出入境。现在我们还不期望那些家庭团聚类签证,还没做回中国十年签证的春梦,更没指望所谓的海外同胞证,回国自由探亲免签。我们所期待的祖国大使馆能不能人性一点,能善待以下我们这些海外大陆移民,在办短期探亲签证时大度一点,一次给三月半年什么的,能多次出入境更好。你说我回国3个星期,你大使馆就给我30天签证,我能说什么好?对一年多次出入境的签证我怎么看也像为父母送终买份意外保险似的,再说当时匆忙,一时半会也搞不清这“一年多次”保了些啥,我凭什么要多花钱买?若要求不达填表有误申请中途退回咋办?时间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上次办签证我有时间把事情整明白,我就可以办一年多次出入境的,像我这次赶不上给妈妈送终的不幸事件就不会发生,我也就不会把愤怒转嫁给我的祖国。

今天在万维网上看到一篇《急探病危老母海航无情拒登机》的文章,才知道中国《外国人入出境法》有关于“看望危急病人或者处理丧事的”可在北京办理落地签证的规定。文章作者因母亲病危挺而走险以身试法,结果在美国就被海南航空拒绝登机。我当时想也许是他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泼皮牛二海航,致使人财两空。也许我可以试试其它航空公司,只要到了北京,就能办到理落地签证。但查了一下办签证所需的材料,说需要病危通知书和母子关系公证。病危通知书我找家里立即电邮过来尚可,但哪里去找母子关系公证?我想出国时也许办了的,但在家里翻箱倒柜上上下下找了一通也找不到踪影。现办那里来得及!另外,在网上也找不到类似在北京办理落地签证成功的例子。我胆子小,不敢出险招,这个想法就不得不放弃了。

现在才知道上午早点去大使馆办签证下午就能拿到,看来我理解加急需要一个工作日的要求有误。不过,就算星期一能拿到,星期二才能走人,一切顺利回到家里也是星期四了,也错过了家里已经定好的火葬的时间。妈妈遗体安放在殡仪馆,火葬前家里人每天都要守夜,我们这一辈人年龄都五六十了,时间长了受不了的,我不好要求他们再等我一个人,于是这一打算也放弃了。

既然赶不上送终,也赶不上葬礼,回去面对的只是妈妈的骨灰,我也就释然了,用不着急急忙忙往回赶了。好在妈妈病重时我已经回去陪伴了妈妈几周,回来才一个多月,不然的话我会遗憾终生,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的。我打算下个星期去办一个普通的签证,再下个星期回国,回去安葬妈妈的骨灰,烧几炷香,磕几个响头,请求妈妈原谅,儿子没有及时回到的身边给你送终。妈妈,我知道您是抱着遗憾到黄泉路上的,我也知道您已经尽全力了,但天意不可违,您必须得走了。前一次的抢救你缓和过来,其实您就是在做最后一搏等我回来,可惜我理解错了,我从好的方面去想,认为你还能活很长一段时间。就是我这一理解错误,我没回来,您用尽了全力,父亲在召唤,您不能再等了,只能带着遗憾,告别人寰,到那远远的天国安息去也。不然的话,怎么妈妈走的那么匆忙,星期五报病危,星期六就离开人世了呢?!


2014127

浏览(29002) (37) 评论(1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4-12-09 07:19:45
谢谢各位来此评论,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由于评论太多,不能够一一回复;心情不好,没有时间,我将关闭评论,请多多谅解。

对于安慰我的网友,我表示衷心感谢。对于指责我的网友,我也表示理解。我这就是心里不痛快发发牢骚妈妈娘而已:一是骂自己,没有把签证早搞定;二是骂天,这事偏发生在星期五晚;三是骂地,加拿大与中国相隔太远;最后才是骂这个签证,正是它使我不得动身。

在中国土生土长的人无论移民到那里他的祖国也是中国,在那里有他们的故土,有他们的亲人,有他们的文化,这是他们的根。他们与洋人或生长在海外的华人毕竟不同。我们只希望签证政策能够体谅这一事实!
回复 | 0
作者:msc 留言时间:2014-12-09 06:16:32
我回国时我的同学在饭桌上当大家面指责我, 说我在国家穷得时候出去, 现在就不要高调喊爱国了, 就在国外老老实实地当外国人吧。 我信服口服, 坦然接受。 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可是海外有的人就是不明白这回事。 既然出国了, 入籍了, 就把自己当成外国人。 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国, 不要老把自己当成爱国华侨。

中国所作的一点也没有错,是在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力以内。 就好象我妻子回国时申请三个月它给两年是它的权力, 我现在申请签证一个月了, 还没下来`, 逼得我不得不退飞机票, 也是它的权力。 这是一个主权国家对于外国人的权利。 我们法定身份是外国人, 爱国华侨是一个 忽悠的帽子, 不顶用的。

尽孝是一种美德, 是你自己的美德, 不是要求别人为你成全的。 不能见最后一面是极大的遗憾, 但是有两个问题无法忽略:

1。 无远虑必有近忧。 既然知道亲人身体不好, 应该早办签证。
2。 不要用传统道德的观念施加压力。 不要忘记父母在不远游的古训。

在你难受的日子, 讲这些实话,有点不好意思。
回复 | 0
作者:三二一 留言时间:2014-12-09 04:41:22
中美十年签,主要是美国放开了。我觉得,对美弊大于利,对中利弊不明或弊大于利;中国同意十年签是惠民之举。签证双方对等,中加未放开,捧子只打在中国身上,不太合理; 回想一下,多年前申请美签或加签的操蛋经历(不包括办护照等更操蛋的国内部分)。至于一些特惠政策比如落地签超级签绿卡免签,属于国内政策,不属于两国对等范畴。

有很多人拿绿卡不入美籍,一个重要原因是来回两便。如果入了外籍,就只能要么弄个中国绿卡或长居证(当然在当前,很不容易),或者长年持有有效签证。这就是现实情况。

楼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中国签证政策应该更人性化或至少更"华裔化",但主要原因不在此。楼主60%,中国25%,加国15%。

节哀,节怒。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12-09 03:58:43
海外华裔办签证,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建立的规则,有待逐步优化简化程序。希望以后中国跟世界各国能有免签协议,这样大家就都可以很容易回国出国了。
回复 | 0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4-12-08 23:25:14
老谭的母亲一路走好,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4-12-08 23:20:51
老谭节哀顺变!我奶奶我父亲过世我都不在身边,回去时,只是看到他们的坟墓了,无奈啊!我们这个年龄,对这样的事要有精神准备。

看来对国内对美国的签证政策比加拿大好很多,我每次回去都是60天,我也没有要求就给了,每次都是两年签证,今天儿子去洛杉矶领事馆拿到了10年签证。

我的理解,对等的政策应该是自动的啊,如果加国给了中国公民10年签证,中国政府自动就应该给加国公民10年签证,加国不提出中国就不给?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08 23:18:36
如果老谭的遭遇发生在台湾,老谭家人的出生地都是在台湾,出了这样的事情,这回估计马英九就被骂的头破血流,马英九不得不向老谭赔礼道歉了。

可是,老谭偏偏不是台湾人,没有台湾的出身证,错都是错在老谭,一切的一切都是老谭的错,“惜财”,“守财奴”,“自己不作周密安排”,“发牢骚”,“只能怪你自己”...

同样是人,同样是中国人,就因为出生在海峡不同的岸边,境遇就完全两样!

不要争了,大家自己想想吧?为什么会有这种不同?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12-08 22:53:49
同情博主的遭遇。但是,在这里写文章是没有办法改变中国政府的作为的。不要说一个专制政府,就是一个民主政府也常常不会那么敏感就立刻灵活调整。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2:48:10
cloudwindy同志,请你认认真真代表党和政府回答如下问题:

为什么大陆出生的中国人就没有权力回国探亲,需要交钱等带红八旗的优待恩赐才行。而台湾,印度,菲律宾,加拿大等等世界各国都没有这种限制?

剥夺别人的权力,然后在恩赐和优待给你,这和土匪逻辑有多少区别。

传说你最近每年回国两次,你可以回去问问你的父母,土匪是如何定义的。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2:06:03
皇帝没了,你这种胡搅蛮缠在万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请自重。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53:16
cloudwindy同志,看来中国出生的人的确比别的地方低人一等对吧。
谁让你不是印度出生,美国出生,所以你就不配享有回国探亲的权力,需要红八旗们恩赐一番才行。

作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把所有海外华人和国内民众当做敌人,并推到对立面你觉得你自己很聪明吗?
回复 | 0
作者:老温哥华 留言时间:2014-12-08 21:50:11
祖国政府既然不认你是同胞,你也不用自作多情为那个政府去站队。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1:50:09
像皇帝没了这样的人,每次中国有啥事就要七拉八扯骂死骂活,转过头来又哭死哭活要求有回中国的优待,活得累不累啊。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4-12-08 21:49:04
终于有Phantom这样一个明白人了。看了对签证有效期和逗留期解释,我想我不清楚是一方面,申请表的设计也有问题,使人误解。一个好的设计完全可以把这两者的关系表现的明白。另外,两年多次签,本来是对华人的优惠,申请表里却说其它,我的朋友圈子里没人知道。另外海外移民毕竟不是洋人,用同一个表格,也写邀请信,心里不是滋味。既然有Q1/Q2特殊类,为什么没有特殊接口。如果上次办签证时我申请有现在这样清楚,我想会办个一年多次或两年多次的,就不会误事的。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1:41:06
回VORTEX:我已经说明过了,本人的确信息有误。加国是给了中国人十年签证,但那是单方面的,加国政府没有同时要求中国政府也给加国公民十年签证。要骂的话,就去骂加国政府没争取。
回复 | 0
作者:峨嵋峰 留言时间:2014-12-08 21:39:48
父母任何一方健在,我是不会考虑入他国国籍。

就是这么简单。
回复 | 0
作者:老温哥华 留言时间:2014-12-08 21:39:18
祖国政府不把海外大陆人当中国同胞看待,大伙又何必这么自作多情呢?都洗洗睡吧!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1:34:53
回皇帝没了:你要是觉得印度政府讲人情,可以移民印度去做印度人。中国领馆对持中国护照的出生在中国的人有特殊照顾,那是因为人家是中国国民。拿了外国护照还要中国的照顾,不给是天经地义,给了那是一份恩惠。拿不到那份恩惠就舔着脸破口大骂,那就是不要脸了。另外请各位民主斗士都别那么小肚鸡肠,眼里看出去的都是共党领馆的线人。你们这么能相人,干脆就去做算命先生好了,先算算共党还能蹦几天。
回复 | 0
作者:bubai 留言时间:2014-12-08 21:32:23
TO 瓦器:

和自己的政府有理讲不通,可以回去改变它,也可以忍着,当然也可以在国外抱怨,可以骂,还可以跟它拜拜。你是以上任何一种情况或其它情况,我都同情,至于能“咋样”,就看你自己了。

“TO bubai:
你同情我一哈咋样?我的政府是中国政府,但回去后也是没地方讲理。别说讲理了,
上次在北京我跟如家的工作人员讲理,对方要我到公安局去讲理。您也知道去了之后的下场。
我们的政府的的确确有许许多多值得改进之处。真心希望有政府的人员能看到这些呼声,这样,不但是我们海外华人之福,也是生活在大陆的父老乡亲之父。”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30:01
中国侨务高官一直鼓励中国侨民老老实实当外国良民,这种“汉奸”侨务为了每年宰几十亿美金的同胞回国探亲买路签证费,把海外华侨越搞越少,最后全搞成了“外国人”,让华裔不愿再做中国人,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是中国侨务的奇耻大辱,岂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

----------------

Cloudwindy同志, 你来替使馆解释一下,这种违背中华民族的利益的政策是出于什么目的制定的。
回复 | 0
作者:溪水清 留言时间:2014-12-08 21:25:05
PHANTOM1 所言极为理智。其实目前很多的评论都带有感情色彩。 既然我们已经成为加国国民,就应该心里早已有准备, 而不该再寄希望中国政府来关顾我们,像对待中国公民。 ‘华人华侨踊跃爱国’不是法律范畴的事。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21:59
祖国,本来就是海外同胞的根和家,什么时候想回,就应当可以回,不应有任何签证和居留限制。

回祖国自由,是古人更是现代人与生俱来的基本权利。

当今世界上,一国出生的国民,不能自由回国探亲的,几乎绝无仅有。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中华民国),恰是绝无仅有中的一个。

新实施的外国人入出境法,专门针对海外大陆移民,六亲不认,不但要求回国探亲须申请所谓外国人Q签证,缴纳不断上涨的签证费、代办费,而且必得提供父母亲友身份证明和邀请函作为担保,回国到家24小时内,还必须像刑满释放分子一样,去当地公安机关报到,晚一天都要罚款。加拿大梁氏姐弟回国到湖南岳阳,21天没去报到,被重罚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几乎赶上了土匪绑票。警方这样恶待自家回国海外同胞,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居然还登报张扬战绩。

------------------------

Cloudwindy同志, 你回国不需要邀请函对吧。你能提使馆解释一下这种绝无仅有的剥夺人权的政策,是根据什么道理指定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VORTEX 留言时间:2014-12-08 21:21:06
这位cloudwindy,我本来不想回你,但为了防止你的无耻谬论误人,我简单更正你一下:加拿大给中国公民的签证,就是包括十年旅游签证,我认识的普通公民也拿到了。

另外,海外华人回国,并不是去占便宜,说低级点,是消费的。这点难道不明摆着吗?说老实话,我年年签证回国,只因老人在那,否则,我回国干嘛?!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5:37
什么是同胞?

毫无疑问,同一国家或民族的人,就是同胞。

祖国政府不介意外国和中华民国公民身份,承认港澳人、台湾人为同胞,颁发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回乡证,当然是对的。但是,单单不承认海外大陆移民是同胞,不发海外同胞回乡证。


Cloudwindy同志, 你来替使馆宣讲一下其中的奥妙怎样??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4:38
回楼主:其实我也理解来回奔波的难处,又化精力又花银子。本人每年也是回国一到两次看老父老母。出了这档子事也同情楼主。但这事真怪不上中国政府。以后做功课认真点,这样的情况尽早申请办个两年多次入境签证,每次要求停留120天,领馆不会不给的。
回复 | 0
作者:apache2000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3:55
"领事馆总是出点钱来与留学生搞联欢联络感情", 留学生是持中国护照和外国学生签证的中国公民, 领事馆当然要照顾他们. 一些SB 不懂这些基本概念. 如果你已是加国公民, 入出境中国时,就不要再称自己是中国人了, 也不要指望特殊待遇, 因为你是加裔华人, 否则对加国白人和其他加国公民不公平.所以要么是加国公民,要么是中国公民.
回复 | 0
作者:pacman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2:27
香港皇岗口岸好像可以落地签的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0:46
在加拿大领土上能公开歧视华人的就只有中领馆了。中领馆2010年收紧签证和护照政策,大陆出生的加拿大籍华人申请中国签证,必须提供原中国护照、出生证明或者有中国签证的加拿大护照。

但是这一特殊要求不针对台湾、香港或者是其他国家出生的华人。

---------------

cloudwindy 你似乎和使馆有些关系,能解释为何天朝使馆对大陆出生的中国人要特殊对待?
回复 | 0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8 21:06:22
印度宣布给海外印度侨民永久签证
2014-09-29 讯

穆迪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现场一口气连续宣布了五项措施,其中给印度海外侨民证(person of indian origin card)持有人终身永久签证(life time visa)。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4-12-08 21:01:42
回Phantom1:你这一贴是今天最讲事实和理性的。和老侨,皇帝没了那种只会谩骂的人比,高下立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谭
注册日期: 2011-12-19
访问总量: 1,151,3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同学的你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如此救市为哪般
分类目录
【杂感闲议】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盼望裁员
· 闲话茶道
· 最高等级的“八珍”筵都吃些什么?
· “神医”何其多?
· 裁了员又何妨
· 外行看名画
· 外行看中医
· 什么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 盲人摸象
【历史随笔】
· 古代中国城池的公共建筑
· 指南针名列四大发明名不副实
· 英雄末路——祭崇祯皇帝
· 屈辱的回归——黑瞎子岛
· 民族罪人张学良
· 曾经改变世界历史的几种植物
· 品茶论英雄
【转贴】
· 朝鲜停战协定回顾(图组)
· 各国首脑囧照荟集
· 可爱的奥巴马
· 国内网评摘抄--有意思
· 献给“六一”儿童节(图组)
· 雾霾中的北京(图组)
· 市长们有什么不敢下水游泳?!(图
· 留住冬天的美丽
· 帮下小忙!(图组)
· 慈禧太后的豪华葬礼
【政论时评】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希腊公投是希腊命运的赌博
· 庆祝11.9抗议ABC辱华游行-庆祝啥
· 成都人的悲哀与无奈
· 难道习总就做梦?
· 石油:美国在走向自给,中国怎么
· 又该学雷锋了
· 习总,用学习班反腐如何?
·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多可靠?
· 中国财富外流有多严重?
【日常生活】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狗日的签证
· 帅哥出嫁
· 升级到IE11会瘫痪万维博客编辑
· 游意大利观感--没钱寸步难行
· 游米兰观感--看好你的钱包
· 游巴黎观感--中国人太有钱了
· 献上民国五加皮酒
【平凡往事】
· 同学的你
· 厨房的记忆
· 永远失去的老家小院
· 观音土
· 少年时的情人
· 那些知青岁月的歌
· 校园往事——钴60泄漏事件
· 我们不得不恋爱 - 记77年高考
· 目睹枪决
· 故乡县城的老海龟
【横跨美国】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游览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前往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享受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著名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中秋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波城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亦武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阿米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教堂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历史
【30年聚会】
· 那天,我们相聚--毕业30年聚会诗
·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 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
· 三十年同学重聚活动倒计时
· 计划回国
【观点争鸣】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续)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
· 日本货还是中国货?
· 加拿大国兽之争
【国内游记】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五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四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三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二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一
【聚会游记—乌江】
· 乌江行(八)-- 武隆印象
· 乌江游(七)-- 天生三桥
· 乌江游(六)-- 阿依河飘流
· 乌江行(五)-- 阿蓬江画廊
· 乌江行(四)-- 乌江晨雾
· 乌江行(三) -- 龚滩夜话(续)
· 乌江行(二)-- 龚滩夜话
· 乌江行(一)-- 路边鱼宴
【聚会游记—甘孜】
· 甘孜游第八天
· 甘孜游第七天
· 甘孜游第六天
· 甘孜游第五天
· 甘孜游第四天
· 甘孜游第三天
· 甘孜游第二天
· 甘孜游第一天
【股市杂谈】
· 如此救市为哪般
· 股市暴跌是恶意做空的错?
· 减少IPO会停止股市爆跌?
· 有感养老金入股市
· 1929年股市大崩盘即将重演?
· 今年中国股市何处去?
· 2013年中国股市充满乐观
· 现在是否该买中国股票了?
· 中国股市今年或许会现曙光
· 中国股市怎么了
【投资杂谈】
· 是考虑买黄金的时机了吗?
· 房子终于买到手了
· 买美国房子
·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 为什么国内房价不跌
· 凤凰城的房产真火了
· 凤凰城买房后记
· 凤凰城买房记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0-02-06 - 2020-02-06
2017-02-07 - 2017-02-07
2015-10-24 - 2015-10-24
2015-09-28 - 2015-09-28
2015-07-04 - 2015-07-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02-13 - 2014-02-17
2014-01-02 - 2014-01-28
2013-12-07 - 2013-12-31
2013-11-07 - 2013-11-15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05 - 2013-08-05
2013-07-04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10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1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18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10 - 2012-12-24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2 - 2012-10-25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0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5-01 - 2012-05-25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3 - 2012-01-23
2011-12-21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