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10周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0周年(1998、4、17~2008、4、17)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放养老公,你准备好了吗? 2008-04-10 10:43:30

美国德州休斯敦《人间指南》报  《三剑客论坛》栏目

论剑人:剑客,刘敏,张美丽,丛敬,王海茹,亦风

 

随着中国的强劲发展,随着国内经济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回国工作机会呈现在海外留学人员面前。回国的留学生,从开始的廖若残星,到现在隔一阶段就听到某熟人回国发展了,确实是一个很不容易、也很不小的变化。如果回国的人是光杆司令,赤条条来去无牵挂,事情倒简单,上午做决定,下午就能走。但是对于一个已经、或者很有可能在美国扎下根来的家庭来说,回国就颇费思量了,甚至有人说那是极其痛苦的思想挣扎,有家有口的归国者,几乎都经历过这个磨人的阶段,一般要回国发展的多是男性,他们的太太是怎么想的呢?今天我们邀请了几位太太,和我们一起来谈谈如果老公要回国,做太太的该怎么办。

 

该不该放养?

 

王海茹:提起这个我就闹心,我老公得到了国内的教授位置,给的条件很好,特聘教授,博导,学科带头人,工资也是六位数。联系之前,我没抱多大希望,谁想到成了!我们俩真犯难!倒不是我不愿意回去,而是我们孩子已经大了,一个七岁,一个十一岁,孩子们都不愿意回去,我也担心孩子们回到中国面临那么激烈的竞争,怕跟不上,到最后,孩子们还得走我们的老路,多少年之后再到美国从头奋斗。我这人比较磨矶,磨磨叨叨一年多,也拿不出个主意来,今天这么想,明天那么想,磨得我老公都烦了。最终,我们决定他先回去,我带着孩子在这里。决定了之后,我心里的滋味可不好受了,你说好好的一个家,这不是散了黄儿嘛!现在老公回国三个月了,我一个人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好孩子,真的很累,超出了我的预想,有些后悔放老公回去。

 

后悔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断有知心朋友警告我:“小心!现在国内的女的可不得了,你老公年富力强,有才有貌,有钱有地位,再加一张绿卡,那是最理想的金龟婿目标,你在这里辛辛苦苦耕耘家园,万一哪天你老公没抗住糖衣炮弹,你就惨了!到时候不用别的,就给你整个二奶,你咋办?兴许还离婚呢!”听得我心烦意乱。我周围有几个和我同样境况的太太,没事我们就在一起探讨,谁也说不出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来。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张美丽:赶紧把他弄回来!这事闹心,太闹心!我也曾经和海茹一样。我老公才回去那会儿,我半宿半宿睡不着觉,打电话,偶尔碰上个女的接,开始还不太在意,后来就不行了,我能想俩月。再后来受不了了,要宣泄,我就打电话给老公,电话里闹他,谁叫他回去了!我们俩打结婚就没分开过,虽然也免不了吵吵闹闹,可两口子关系还挺好的,打是亲骂是爱,哪有舌头不碰牙的!咱们分开,纯粹是我为孩子和老公作牺牲——孩子不愿意走,老公一定要回国干那个破事业,只能我牺牲了,谁叫我是孩子的娘、老公的媳妇呢!结果,我既相了夫,又教了子,可我心里的孤独、忧虑、压抑,有谁知道?就这么捱着,五年过去了,人家还没有回来的打算。我也习惯了一个人,说真的,我现在可能都不习惯和老公在一起了,一个人清净。虽说习惯了,也比刚开始的时候平静多了。但细想想,不能不遗憾,过去热热闹闹的家,现在很冷冷清清。我们还没离婚,已经分居了五年,实质上和离婚差得也不远,两人之间的情谊越来越稀薄。最近他两次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跟我谈离婚,我没接茬。有人说他那边有人了,问他,他说没有。我不想去考证。证实了有,我怎么面对?离婚?我不想离。我朋友中有为这个离婚的,离了之后女的很惨。我只能装糊涂。这个结果是我当初没料到的。以我的经验,放养老公绝对失策,或早或晚,或为这个,或为那个,你会后悔。千万别试!除非你下决心沿着我的足迹奋勇前进。我现在唯一的安慰是,孩子没耽误,学习挺好,以后上个好大学应该是有希望的。我算运气,可不是个个孩子都会给妈妈争气的,万一你孩子不争气,你鸡飞蛋打!

 

丛敬: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不跟着回国呢?为了孩子?我不敢苟同。为着回国不回国,就把好好的家拆了,喝高了吧?什么叫家?在我看来,家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带着他们的孩子,和和美美住在一个屋檐下,好赖都在一起,在哪儿是次要的,关键是要在一起。我不知道什么比家还重要。是老公的事业?如果你丈夫是这么想的,那你选错人了。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你活该受罪!是孩子的前程?你怎么知道孩子回国就一定比在美国没出息?小孩子还在成长,是会变的。再说,国内的孩子都能成才,咱孩子咋就不能成才?咱们不都是国内教育体制下成长起来的吗?我看都挺健全。国内不至于那么水深火热吧?再说了,你以为小孩子没有爸爸在身边,能成长得好啊?孩子可不是小动物,孩子的爸爸也不能像公马、公猪那样,乐完了生孩子,生了孩子都扔给孩子妈,孩子的成长也需要爸爸的帮助,需要父爱。要不人类都姓父亲的姓氏,估计猪就不随父姓。

 

放养老公?你当老公是你养的鸡、鸭、鹅啊?老公是家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你的伴儿,是孩子们的主心骨,放了,就是放走了,还养什么!一家人隔着太平洋,分开了,家的内容缺了一大块儿,整个儿一单亲家庭,连家的完整形式都没有了!说“放养”,那是自我安慰,我才不会自欺欺人呢,老公走到哪儿,我和孩子就跟到哪儿。我这个人,是蒲公英的种子,到哪儿都能发芽、扎根,只要老公孩子在身边,我就快乐。

 

也许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眼下我老公还没有“海归”的打算,我们在美国生活得好好的,俩人挣钱,够花的,房子买了,够住的,回去干什么!要是万一哪天老公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我立马打包袱,跟老公回国,反正这里活得不舒服,不如回国,咱不是还有一个祖国能收容咱嘛!这么想想,觉得挺高兴,我才不觉得回国有那么可怕呢,我离开老公、孩子们没有爸爸在身边,才真可怕。

 

刘敏:说是那么说,事到临头,还是挺难决定的。我老公也曾经回国发展,男人都有野心,要干一番事业,再说美国的工作这么难找。那时我们两个孩子都还小,我面临着三条路:一个是带着孩子们跟老公回去,一个是我带着孩子留在美国,老公一个人回去,第三条路,就是把孩子托付给美国这里的朋友,我跟着老公回去。作为母亲,我不可能离开我的孩子,我最不理解有的人生了孩子后把孩子送回国内老人那里,作为母亲,在孩子最需要母亲的时候离开孩子,非常失职。所以,我不会把孩子托付给别人。我也会带孩子回去,虽说国内不是水深火热,但众所周知,国内孩子的升学竞争非常激烈,比美国要难多了,孩子如果回了国,就不可能有快乐轻松的童年,沉重的书包会把孩子压成小老头,我们都是从那个竞争中冲杀出来的,我不愿意我的孩子再受那份罪。付出同样的努力,在美国,孩子可以上到相对好一些的大学。为了孩子的将来,我不会带孩子回国。所以,我们当时的路只有一条:老公一个人回国。在心里,我当时做了最坏的准备:即使离婚,我也要留下照顾我的孩子,因为我生了他们,就要为他们负责。至于老公,只能凭他自己的道德素质了。丈夫丈夫,一丈之内,你可以影响他,离得太远,就难说了。如果老公真的要变,说明他道德有问题,早晚会这样。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一般丈夫会考虑妻子的感受,会考虑孩子们。当时,我跟老公做了很坦率的谈话,我谈了我对孩子的态度,要他自己做决定。最终老公选择了回国,我独自带着孩子在美国生活。三年后,老公合同期满,又回到美国,这说明我和孩子在他心里的分量比他的事业重,我非常领老公的情。

放养老公,是生活选择的下策,我不主张这样做。但是如果必须在老公和孩子中间做一个选择,我选择孩子,那实在是无奈之举。虽然这样有风险,但也不是一定人仰马翻。

 

剑客:我从来也没有考虑过回国的事,老公在我长期唠叨之下,也明白我对回国的态度。所以我先生几乎是死了这条心。只是偶尔,看到其他人回国,他会很羡慕地感叹:“回去好!可惜我做不了主!”这叫我心里不好受。其实这根本不是谁怕谁的问题,是他爱得更无私一些,做主的不是我,是爱情。我问过自己:如果我先生有一天非要回国,我该怎么办?想到最后,唯一的答案是跟他一起回去,大哭着回去。为什么呢?如果回去是不可动摇的,我只能选择跟他一起回去,不是因为喜欢回去,而是舍不得与先生相守的时光,人生已经走了大半,还有多少年可以相守?虽然嘴上对先生说“你回国,我就上九华山”,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做着回国的准备。其实中国也不是什么刀山火海,过去中国没有现在发达,咱不也活得挺好!只是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美国的松散自由。如果有一天,我先生一定要回国,我百分之百不会选择放养老公,两个合为一体的人分开,同甘共苦建立起来的生活就毁了,我宁愿选择风雨同舟。又为什么要大哭呢?这是女人的小伎俩,想把老公的心哭软,临上飞机的时候改主意。其实也就那么一说,真到那时候,还得高高兴兴过日子。

 

亦风:据我的观察,大多数男人都动过回国的念头,大多数女人都不想回国。今天看来,女人多数都不同意放养老公,这叫男人很为难。男人没出息,女人会瞧不起,说你挣钱少,说你没本事。中国人在美国的发展空间有限,国内明明有更好的机会,可一说回国,女人十个有九个会阻拦。家里的天,扛在男人肩上,谁扛谁知道,那毕竟是不轻的担子。男人爱事业,也爱老婆孩子,男人在面临选择时,心里也会挣扎。男人是虚荣的动物,他们干事业,不光为了自己颜面光彩,更是为了使自己的老婆孩子生活得幸福、富裕,希望妻子以自己为骄傲,希望孩子以爸爸为英雄。男人像傻驴一样拉车,折腾,一般在美国混出了人摸狗样的,不会轻易回国。你以为男人回国的决心就那么好下?他是遇到难处了,出于权宜之计,才选择回国。他多希望妻子能理解他的难处,支持他的奋斗,但是又不点破他。至于女人是否放养他,男人一般不会坚决主张什么,可能有的男人还希望离开妻子一个阶段,这是男人的劣根性在捣乱。从男人的角度,我给太太们一个忠告:支持老公,但不能把老公放养太久,再好的苹果,离开树久了也会烂。

 

如何放养

 

剑客:无论有多少声音反对放养老公,无论女人们多么无奈,现实就是有不少女人和老公隔着太平洋做起了牛郎织女。虽然相隔不像银河那么远,虽然天上也有妖精,可那数得过来的几个妖精,比起地上的二奶,还是少了很多,现如今的二奶,可比妖精胃口大多了,她们要夺走美国留守大奶的前半生心血和后半生幸福。既然放养已成事实,就看看怎么放养对家庭有利。

 

如果我先生给放养到国内去了,估计我会经常回国,向国内的预备二奶昭示我的存在。我会尽量在先生的周围营造我的朋友圈子。人心总是肉长的,我善待大家,大家也会善待我,我先生在这样的环境里,即使是我不在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我的存在,这也算是一种隐性监督。我先生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如果他的朋友对我评价都很好,他做出对不起我的事,会很丢面子,在朋友面前丢脸的事,他打死也不愿意做。另外,我会经常跟先生通电话,表达我对他的爱,尽量细致地关心他的生活和感情所需,不叫他感觉饥渴和缺失。同时很重要的,我会常常对先生进行道德教育,一方面谈理论,一方面自己做出榜样,第三点一定要做到,就是要很直接地夸奖他是个好人,告诉他你相信他的人品,要锲而不舍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叫他不做好人都对不起他自己。我先生平常总说人不能太缺德,他自诩为比较好的人,我是对症下药。其实男人很少有百分之百坏的,人都有向善的本性,抓住老公的特点,给他下软套子,用感情拴住他,比什么都安全。外面有再多的预备二奶,最关键的还要看你的丈夫怎么反应,一个巴掌怎么折腾也拍不响。

 

王海茹:都老夫老妻了,谁还说那些甜言蜜语!冷不丁说,我老公还不吓糊涂了,他得琢磨我吃错了药,再说我也说不出口。我这个人不会拐弯,有啥说啥,心里不痛快就直接跟他说,昨天还打电话威胁他,我说我在家里受苦受累,他要是在外面胡来,我只有死路一条,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说真的,我们结婚那么多年了,从来都是我说了算,我挑他毛病,他回国了,我就得低眉顺眼?那我干嘛叫他回国呀!早知道这样,把他留在美国,中国男人在美国属于滞销货,量他也整不出什么妖蛾子来。留住他,也不是为了爱情,这个岁数了,还谈什么风花雪月!两个人一起养育了孩子,就不希望孩子没有爸爸,这是其一。其二,两个人虽然不像年轻时那样黏糊,生活早已使我们的关系趋于平淡,可真离开了,也觉得少点什么,可能是习惯了吧。人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人到中年,再过几年奔五十了,我也不想折腾,好不好的,这辈子就是他了。所以我不能让二奶把他抢了去。他已经回去了,我该怎么办呢?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他弄回来再说,还是有别的妙计?

 

张美丽:你要是不想落得我这种尴尬结局,就一定得把他弄回来。要不你就赶紧回去,现在的国内环境可不像过去,如今二奶遍地,像个人样的男人差不多都有情妇,情妇几乎是成功男人的配件,养二奶不丢人,当二奶也不丢人,女大学生脸不红、心不跳地给大款当二奶、生孩子,更别说那些社会女青年了。著名的演员、主持人,由二奶转正的,不是一个两个,风光着呢,还有脸出书。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国内的姑娘媳妇都力争上游。在这种环境里,时间一长,再好的男人也难保不湿鞋!不是吓唬你,我们邻居比我还惨,我还在这儿吊着,她已经离婚了,就是老公回国,她带着孩子留守美国。走的时候,两人好着呢,不好也不能放他回去。头两三年还行,飞来飞去的。五六年后,她男人提出离婚,痛心疾首承认错误,骂自己狼心狗肺,就一个要求:留下全部家产,离婚。为啥?二奶怀孕了!到那时候,我朋友肠子都悔青了,晚啦!你讲什么道理都没用,你诉多少苦都白搭,反正两个女人中总要伤一个,您比较皮实,就是您了!那边肚子里有孩子啊!我真怕我也走到那天!我加州的朋友告诉我,现在海归大奶对付国内二奶很有些绝活儿,最绝的就是老公“海归”之前先进医院,把那祸根结扎了再说,不然不让回去,意思是你要睡就睡吧,天高皇帝远,鞭长莫及,但是你不能给我弄个小崽子出来,大奶的位置必须稳如泰山。这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这可是经验之谈,男人,你不能太相信,你就是相信他,也不能相信国内的小妖精!放养,就是放弃培养,放弃了,还能有什么好结果?

 

刘敏:没那么悲观,不是所有男人都喜欢搞婚外情,男人毕竟不是猫,男人是人,而且海归男人都受过良好教育,这种情况下,应该给丈夫足够的信任,有时候,妻子的信任会在男人伸手采野花的瞬间,使他感到惭愧。男人没那么坏,至少不是个个都那么坏。如果妻子老说他不是好人,说不准他真的朝那个方向发展,妻子的不信任会伤害男人的自尊心,他索性破罐子破摔,反正怎么都不是好人。我从来不问老公在国内的情况,回国是他的自由,跟别人上床也是他的自由,我不在,他那么做,我能理解,虽然不开心。既然放他回去,就要有这个胸襟,如果老公心里还有这个家,就要原谅他。性这个东西,看淡一些好了。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到,很多男人都这样。

 

当然我也不会幼稚到百分之百相信男人的地步,如果丈夫真变了心,说明他就是喜新厌旧的人,以前没机会而已。这样的人,放弃了也不可惜。这时候就要想清楚,两人之间的关系只剩了经济关系,要最大限度地争取经济利益,这样,起码不会输了婚姻,经济上再一无所获,这也是自己和孩子以后生活的保障。所以,老公回国,太太要紧紧握住经济大权。另一方面,不是有人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嘛,把钱控制住了,他即使想养二奶也不那么方便。

 

亦风:真正坏到底的男人毕竟是少数。男人最怕的是什么?是女人的柔情和眼泪,妻子信任和体贴,是最有效的软刀子,可以无声无息地斩断男人的非分之想。我不是说没有混蛋男人,那种人,你怎么放养都没用,拴在裤腰带上都会出轨。但这种人绝对是少数。

 

如何度过放养的日子

 

丛敬:我是个怎么都能活的人,万一真的必须与老公分开一段时间,我不会郁郁寡欢,愁得睡不着觉。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总不能为了明天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的事,不过今天的日子了吧?不仅要过,而且还要过好,过得有滋有味儿,没了屠夫,我们就不吃肉了?那可不行!地球少了谁都照转,谁离了谁都能活,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儿。我说了,我是蒲公英的种子,飘到哪儿都能活,还活得潇潇洒洒,该唱歌儿唱歌儿,该开partyparty,给老公送些必要的粮草的同时,我会给自己交很多朋友,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生活,创造阳光灿烂的环境,生活已经有缺憾了,别再把自己折磨得一脸褶子。我属于没心没肺那类,不会发愁。没心没肺有什么不好?人生永远只有今天这一天,活好今天,这一辈子就幸福了。

 

张美丽:我做不到,你如果身临其境,也未必真的能做到。我努力过,太难了!能像我现在这样,保持相对平静的心态,已经很不容易了。我觉得,在放养的日子里,如果能做一些防范工作,尽管做,防范不了的,就认命,做分开的准备,权当这个人在你生活中消失了。平时交一些朋友,注意不要交那些婚姻特别幸福的,省得自己看了难受。

 

刘敏: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计划好时间,尽量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好好照顾老公,尽量多为他着想,叫他感觉到家庭的温暖。我还会合理计划时间和金钱,比如只要有时间,我就带孩子回国看父亲,一来联络夫妻、父子感情,二来也使有心动作的人望而却步。这种钱必须花,值得花。另外,我会注意自己的个人修养,注意保养自己,也可能会到社区大学上学,寻找工作机会,以备不测。

 

结束语

男人是动物,但不都是猫。放养可能会飞,不放养也不一定不飞。信任你的男人,其余的叫老天做主。

浏览(9404) (3)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评委C 留言时间:2008-04-15 13:42:08
80
回复 | 0
作者:评委E 留言时间:2008-04-13 23:20:47
75
回复 | 0
作者:评委H 留言时间:2008-04-13 17:14:54
“放养老公?你当老公是你养的鸡、鸭、鹅啊?老公是家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你的伴儿,是孩子们的主心骨,放了,就是放走了,还养什么!”
很热的话题!
81
回复 | 0
作者:评委F 留言时间:2008-04-13 11:18:19
最近听到了不少自治和free的声音啊。:-)

88分
回复 | 0
作者:音乐 留言时间:2008-04-13 04:15:03
好问,写的真实感人,这才是海外人生的经历感悟。我个人认为应该给满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8-04-12 23:33:21
难得一见的直率好文!每一位留守女士都说出了心里话,没带拐弯,顶!能说心里话本身并非易事,我很感谢!
评委们,你们打分也太抠门了吧?我打98分,或100分。(我知道我打了不算,就是重在参与不是?)
回复 | 0
作者:评委G 留言时间:2008-04-12 22:11:32
80

放养,圈养..包养..哈哈。
回复 | 0
作者:评委K 留言时间:2008-04-12 21:01:18
80
回复 | 0
作者:评委M 留言时间:2008-04-11 22:14:04
75
回复 | 0
作者:评委B 留言时间:2008-04-11 16:17:13
80
回复 | 0
作者:评委D 留言时间:2008-04-11 10:08:15
80分
回复 | 0
作者:笑咪咪 留言时间:2008-04-11 01:10:28
奇怪的说法,为什么没有人说放养老婆呢?难道在家庭里,男人就是动物,囚徒,奴隶?
同意其中一位的说法,家就是夫妻加上孩子在一起过日子。如果家被男人当成牢笼,可能就有些问题了。
现在的想法就是这样,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否则就不是家了。
回复 | 0
作者:评委A 留言时间:2008-04-10 18:25:03
8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0周年有奖征文
注册日期: 2008-02-23
访问总量: 1,382,5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评委名单(共10人)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启事
最新发布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评选结
· 【万维征文】故乡
· 【万维征文】安息地
· 【万维征文】賀新郎(3·22之夜)
· 【万维征文】一个“自讨苦吃”的劳
· 【万维征文】林忠祥和他的小餐館
· 【万维征文】凡人的烦恼
分类目录
【评选结果】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评选结
【征文启事】
· 万维读者网十周年有奖征文
【散文随笔14】
· 【万维征文】安息地
· 【万维征文】一个“自讨苦吃”的劳
【散文随笔13】
· 【万维征文】林忠祥和他的小餐館
· 【万维征文】凡人的烦恼
· 【万维征文】燕情
· 【万维征文】我的门特老道
· 【万维征文】在美国入选陪审团的
· 【万维征文 】心灵巧克力
· 【万维征文】芝加哥铲雪趣闻
【散文随笔12】
· 【万维征文】有梦最美 美梦成真
· 【万维征文】出入签证
· 【万维征文】 “吃醋记”
· 【万维征文】山下有面叶子湖
· 【万维征文】来自大自然中的噪音
· 【万维征文】那家餐馆的变迁
· 【万维征文】南半球的植物
· 【万维征文】白云和蓝天
【散文随笔11】
· 【万维征文】故乡
· 【万维征文】侯先生,侯太太
· 【万维征文】天涯何处
· 【万维征文】成功魔方 + 幸运彩
· 【万维征文】重回洛杉矶
· 【万维征文】十年一瞬间
· 【万维征文】我的美国妈妈
· 【万维征文】红河谷
【散文随笔10】
· 【万维征文】离开家乡最后的日子
· 【万维征文】老张
· 【万维征文】逛赌城
· 【万维征文】失约
· 【万维征文】疯狂高尔夫-急诊室
· 【万维征文】纽约急诊散记
· 【万维征文】母亲的水仙花
【散文随笔9】
· 【万维征文】梦见回家
· 【万维征文】快乐的“感恩节”
· 【万维征文】牵狗窈窕女-房客故
· 【万维征文】留学众生相
· 【万维征文】我的劳力士梦
· 【万维征文】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万维征文】我的一个特殊的洋学
【散文随笔8】
· 【万维征文】父子灵犀
· 【万维征文】移民感悟
· 【万维征文】洋邻居
· 【万维征文】从要不要付小费说开
· 【万维征文】今天就拥抱
· 【万维征文】眷念
· 【万维征文】澳洲老板
· 【万维征文】我的第一份工作
【散文随笔7】
· 【万维征文】纽约姑苏情
· 【万维征文】房客G8
· 【万维征文】创业有成-房客故事
· 【万维征文】清真寺记事
· 【万维征文】加拿大的烦恼
· 【万维征文】圣地亚哥, La Jolla
· 【万维征文】英吉利小伙子--房客
· 【万维征文】我所认识的德国人
【散文随笔6】
· 【万维征文】跑堂轶事
· 【万维征文】锲而不舍的精神
· 【万维征文】美国的汽车文化
· 【万维征文】当一回国际顾客
· 【万维征文】独有游子,偏惊刷卡
· 【万维征文】海一样博大的温情,
· 【万维征文】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
· 【万维征文】禁烟记
【散文随笔5】
· 【万维征文】赌场人生
· 【万维征文】头顶的晴空
· 【万维征文】一次面试小记
· 【万维征文】大奶二奶闯荡美国:
· 【万维征文】我的家庭主妇生活
· 【万维征文】逝去的浪花
· 【万维征文】美国-体育造就的国
· 【万维征文】球场人生感悟─在美
【散文随笔4】
· 【万维征文】又是情人节
· 【万维征文】远离尘嚣的七天 --
· 【万维征文】百尝美国梦 (1-10)
· 【万维征文】“自留地” 随想
· 【万维征文】多元文化节见闻
· 【万维征文】小儿拔牙
· 【万维征文】狗权的差异
· 【万维博客】爱的方式
【散文随笔3】
· 【万维征文】说“外嫁”太沉重
· 【万维征文】瘪掉的梦想
· 【万维征文】记忆打工生活
· 【万维征文】在多伦多的周璇纪念
· 【万维征文】上庭见法官记
· 【万维征文】我爱雪佛兰 也爱酷
· 【万维征文】母女情深
· 【万维征文】老友已进天国去 新
【散文随笔2】
· 【万维征文】恶梦醒来是早晨
· 【万维征文】在爱立信总部做客
· 【万维征文】风花雪夜的那顿晚餐
· 【万维征文】成功和失落的归结
· 【万维征文】享受温暖的美好
· 【万维征文】足球运-我的世界杯
· 【万维征文】丹麦炒票记
· 【万维征文】宝马与大发-丹麦买
【散文随笔1】
· 【万维征文】没有美国梦的硅谷生
· 【万维征文】游子抒怀
· 【万维征文】一次交通事故
· 【万维征文】游子·天堂·地狱
· 【万维征文】桥牌博士
· 【万维征文】在美国读书/教书的
· 【万维征文】梦里不知身是客
· 【万维征文】忆苦思甜会
【议论2】
· 放养老公,你准备好了吗?
· 放养老公,孩子怎么办?
· 听听海归老公怎么说
· 【万维征文】心灵的归宿
· 【万维征文】澳洲的苍蝇
【诗词2】
· 【万维征文】賀新郎(3·22之夜)
· 【万维征文】选择
· 【万维征文】蓝色的爱
· 【万维征文】短歌 腊梅 (外四首)
· 【万维征文】海外忆江南
【摄影录像】
· 【万维征文】摄影3 张
【小说戏剧】
· 【万维征文】铁塔下的油菜花儿
· 【万维博客】网恋-上网来最荒唐
· 【万维征文】爱情是王八蛋(电视
· 【万维征文】出轨的中年女人
· 【万维征文】豆腐的天空(剧本+剧
· 【万维征文】中国的月亮
【诗词】
· 【万维征文】相见欢
· 【万维征文】秋日
· 【万维征文】移民十年谋生记
· 【万维征文】丁亥丢车记
· 【万维征文】人生的班车 班车的
· 【万维征文】思乡曲 (外五首)
· 【万维征文】追寻的唯一 (外三
· 【万维征文】愤怒的干净(外三首
【议论】
· 【万维征文】自信是这样找来的吗
· 【万维征文】情有独钟
· 【万维征文】学会抗孤独
· 【万维征文】身在北美: 从做手工
· 【万维征文】小论衣装打扮
· 【万维征文】西人谈‘色-戒’
· 【万维征文】归去来兮
· 【万维征文】移民的既得利益 VS
存档目录
2008-04-01 - 2008-04-17
2008-03-03 - 2008-03-31
2008-02-22 - 2008-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