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中不知身是客
  本人拥有本博客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未经本人书面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网络日志正文
刘晓波不是个“二杆子” 2010-10-10 18:03:03

诺贝尔委员会10月8日把今年度的和平奖颁发给正在监狱服刑的《零八宪章》起草人、中国著名持不同政见者刘晓波先生,以表彰他“为争取中国基本人权而进行的长期且非暴力的努力。”可喜可贺。应该说,这个奖不仅仅是颁发给刘先生的,而是颁给所有为争取中国的民主自由付出努力、做出牺牲的人们,当然更包括“六四”死难的学生。刘晓波在得知获奖后也流泪感言:这个奖属于六四亡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10月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授予刘晓波,完全违背了该奖项的宗旨,也是对和平奖的亵渎。这种指责没有道理。刘先生只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个代表,一个象征,一个符号,这个奖项授予他,实际上是授予了渴望以和平手段获得自由民主的中国人民。通读《零八宪章》,毫无激烈之处,无非是一个政治改革建言,而且是以合作的态度,希望在现有体制下解决中国的民主化问题。诺贝尔委员会特别强调了刘先生为争取中国基本人权的努力是“长期且非暴力”,这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宗旨。正像该委员会主席亚格兰(Thorbjoern Jagland)所说的,长期以来,评审委员会都相信人权与和平密切相关,刘晓波是“中国境内为人权奋战的众多人士中最著名的象征,他长期在中国以非暴力方式争取基本人权”。除非存心狡辩,否则谁都应该承认,中国存在比较严重的违反人权问题。刘先生身系囹圄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有人对刘晓波得诺奖不服气,有人则不屑一顾,有人甚至挖出刘早年做“狂人”时说的一些话,称他为“二杆子”,这样做有点不够厚道。人非完人,刘在八十年代作为一匹“文坛黑马”冲出来的时候,年轻气盛,目中无人,说话放肆不羁,语不惊人死不休,是非常出名的。但是,人是会变的,刘先生的思想也经历过一个巨大的蜕变,特别是经过六四的磨难以后,变得逐渐成熟起来,而且,种种迹象表明,他很可能他已经皈依基督信仰,完成了一个“新人”的转变。

有人曾总结过刘晓波思想历程的这种变化,“在西方思想资源的侧重点方面,是从德法式脉络走向英美式脉络;在思想倾向上,是从感性浪漫主义走向理性经验主义;在学术取向上,是从审美判断走向伦理判断;在对超验性的思考上,是从尼采走向基督;在为人为文的姿态上,则是从狂傲走向谦卑。”我不知道这个总结是否准确,也不清楚刘先生是不是一个基督徒,但是,我相信他可能真的经历了“从狂傲走向谦卑”、“从尼采走向基督”的转变过程。据说,他早年曾宣称自己崇拜希特勒,但是,从他后来以及现在的所作所为来看,他是具有基督徒甘愿背十字架的自我牺牲精神的。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父阿,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而刘晓波似乎在效法基督的榜样,在《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里他说:“我没有敌人,也没有仇恨。所有监控过我,捉捕过我、审讯过我的警察,起诉过我的检察官,判决过我的法官,都不是我的敌人。”刘晓波心中没有仇恨,他束手就擒,走进铁窗是为了实现对中国人民特别是对越来越圆滑世故的中国知识分子的道德启蒙。

中国政府以一个宪章和六篇文章将刘晓波起诉和定罪是因言治罪的典型案例。起诉书说,刘晓波 “发布的文章被广为链接、转载、浏览,影响恶劣,属罪行重大的犯罪分子,依法应予从严惩处。”更是违背现代法治精神,“从重、从快、从严”是人治社会以权代法的典型表现。据法庭提供的所谓浏览证据,最多也只有七百多人次,最少只有五十七次,如何谈得上“影响恶劣”?这个判决无疑是新时代的“文字狱”,是违宪的,因而是非法的。刘先生的所作所为无非是唤起公民意识,即使在专制统治下也敢于说真话,拒绝谎言,凭良心做事,并要求做人的尊严。重判刘晓波体现的是权力的傲慢,是中国政府的一大错误,本想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结果不仅塑造了一个献身宪政民主的英雄,而且帮助他得到了诺贝尔和平奖。在刘先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后,如果继续攻击、肆意抹黑刘先生本人以及这个和平奖本身,就更是“朝着错误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自由、民主、人权是普世追求,是难以阻挡的世界潮流,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不可能成为“例外”。

刘晓波不是个二杆子,而是一位献身中国宪政民主和人权的英雄,他的获奖意义重大,必将对中国的民主进程产生深远影响。请拭目以待。

浏览(7218) (0) 评论(8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野罂粟 留言时间:2010-10-16 13:46:39
把回伍加《刘晓波就是个二杆子》的贴拿到这里来,支持一把博主:

作者:野罂粟 留言时间:2010-10-16 13:37:09
”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
  问:你是说,中国还要走香港的路?
  刘晓波:但历史不会再给中国人这样的机会了,殖民地时代已经过去了,没人会愿意再背中国这个包袱。“

请伍加注意刘晓波说的:中国没有当殖民地的机会了,外国人不愿背中国这个包袱,于是你伍加怎么办呢?自己跑到国外,上赶着去给人家当”殖民“,让外国人背上你这个”包袱“。
伍加不是二杆子,伍加是”殖民说“的实际实践者。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0-10-15 21:14:00
巴山人,
那个记者问的其实是一个常识性问题,按照逻辑推论当然是这样的,所以说外交部表现不及格。外交部发言人以后最好少说什么“代表中国人民”这样的话,人民不知情,这样随便“被代表”,等于是强奸民意。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0-10-15 21:06:44
重金属,

你这几天可真够忙活的阿!辛苦了!

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弄得如此紧张,又是千方百计封锁消息,又是软禁、监禁有关人员,又是中断与挪威官方交流项目,你说,反应难道不是有点过分了吗?中国社会的矛盾光靠强压恐怕难以为继了。维稳浪费了大量社会资源,除去贪污浪费的之外,老百姓没有得到什么实惠,更有些人生存环境急剧恶化,每年频频发生的数十万起集体暴乱事件说明体制弊端造成的社会不公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现在一些地方官员已经把截访当作工作的中心之一了,可是仍然防不胜防。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刚揭幕,天安门前就发生了上访者自焚事件。为官为政者难道不该反省自身吗?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回复 | 0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0-10-15 20:54:42
马朝旭在记者会上说“中国人民对此很不满意”的时候,一位记者已经问过他“中国政府封锁消息,中国人民都不知道这件事,怎么可能不满意呢?”这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记者。

中国人民经常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代表”,这就是中国政治的现状。我觉得在中国做一万件事,不如先做一件事:让人民知情,让人民表态。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0-15 07:54:44
梦客, 你说中国怎么做才叫及格呢?

用专机把刘霞送到挪尾去领奖? 祝贺小波获奖? 感谢诺委会?

你知道这样作的后果会是什么么? ------风起云涌.....


你可以认为"不及格", 你若走的再远,如吾丁,伊萍,解滨冠云冻砳等人,你会认为中国政府从头到尾彻底"不及格",甚至中国从5000年前就开始不及格了.

你真的认为"诺贝尔奖委员会是一个独立于挪威政府的民间组织"么? 感谢上帝如来啊拉老天爷, 你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天真烂漫有金子一般心地纯洁的人.

不过,你知道么? 诺被耳和平奖,是由挪威STORTING(就是他们的人大, 众议院)指定指定
指定
指定
指定
指定
指定
的一个5人小组决定的.

挪威STORTING,是挪威政府的一部分,还是一个核心部分, 这个由此政府核心部分指定的5人小组, 怎么"独立于挪威政府"? 我想不通, 请你解释.

俺谦卑地认为: 若挪威的人大在世界范围50亿人中"掷嗀子定"不是"指定","诺贝尔奖委员会是一个独立于挪威政府".还有可能哈.
==================================


在刘晓波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这件事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外交部表现得不及格。软禁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属于非法,又取消了中挪政府间的一些会议以及经济和文化交流项目,就更让人看笑话。诺贝尔奖委员会是一个独立于挪威政府的民间组织,中国政府某些人可能还以为像在中国那样,所有组织都必须听命于政府呢。针对中国政府对挪威政府的“惩罚”,挪威诺委会负责人伦德斯塔说:“我认为,中国政府针对挪威政府所采取上述行动是不公平的,因为挪威政府与我们今年所做出的决定毫不相干,有关决定由诺贝尔奖委员会做出,该委员会完全独立于挪威政府,不过,我们对中国政府的反应并不惊讶。”这应该不是“谎言”。

马朝旭呀!你要谨言慎行,别再让外人看咱们的笑话了,好不好?你说此举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中国人民理所当然不快”。你调查过了吗?有多少中国人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觉得不快?还是你自己和某些利益集团成员,也许还包括楼上这位“重金属”/“捂被子笑”先生,觉得受到了侮辱?因此才不快?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0-10-13 09:39:20
在刘晓波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这件事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外交部表现得不及格。软禁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属于非法,又取消了中挪政府间的一些会议以及经济和文化交流项目,就更让人看笑话。诺贝尔奖委员会是一个独立于挪威政府的民间组织,中国政府某些人可能还以为像在中国那样,所有组织都必须听命于政府呢。针对中国政府对挪威政府的“惩罚”,挪威诺委会负责人伦德斯塔说:“我认为,中国政府针对挪威政府所采取上述行动是不公平的,因为挪威政府与我们今年所做出的决定毫不相干,有关决定由诺贝尔奖委员会做出,该委员会完全独立于挪威政府,不过,我们对中国政府的反应并不惊讶。”这应该不是“谎言”。

马朝旭呀!你要谨言慎行,别再让外人看咱们的笑话了,好不好?你说此举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中国人民理所当然不快”。你调查过了吗?有多少中国人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觉得不快?还是你自己和某些利益集团成员,也许还包括楼上这位“重金属”/“捂被子笑”先生,觉得受到了侮辱?因此才不快?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0-13 00:41:01
巴山人,这篇文章若让你就这么结了尾,不公平哈.

你也知道,人不是猪, 除了生活好,还要有"尊严". 你提到了香港, 英国的女王没想到让你或你的家人当总督,对吧? 尊严? 不是对你说声"早晨好",你就有资格当总督人选了, 你知道么?

"爱国是君主的分内工作" 言外之意,你就管吃好就得了?你以为,殖民地上, 人人都可"吃好"么? 你吃肉, 他吃鲍鱼,你的生活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若以"保不准你的血管里现在还流淌着异族人血液呢!"做莫要爱国的理由, 为何不用"保不准你的血管里现在还流淌着什么人的血液呢"作为见人叫爹的理由呢?







留言时间:2010-10-13 00:48:52
再谈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这个话题。

民众和君主在很多时候都是利益冲突的,而只有在“爱国”这一点上通常会保持惊人的一致。但须知君主的“爱国”和民众的“爱国”有着完全不同的内涵。君主心中的“国”就是他的权力地盘和势力范围,统治的人越多,君主的收益和进帐就越多,所以这个国他一定是要爱的,绝对不能让外国人来染指或剥夺他的权杖。而民众心中的“爱国”往往只是一个宣传说教的概念和充满豪情的名词。一百年来的近代史证明,无论是大清王朝、蒋家王朝还是毛家王朝,他们都是坚决爱国,抗击外来势力的(帮他们的和打不赢的除外)。但在民众流血牺牲、赶跑外国人之后,这些长着正宗中国人脸孔、中国人黄皮肤的“中国”政府有多少是在为民众真心实意办事呢?事实已经证明这些由纯种中国人组成的政府在贪污腐败、中饱私囊、鱼肉人民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一百年了我们还没有看到过一个真正清廉的中国人自己的政府,相反看到的政府是越来越腐败。现在抓出来的贪官个个都是上千万甚至上亿,已经令人不可思议,瞠目结舌了!那些还在鼓吹“爱国”的人士我看不是无知就是亲属中有利益阶层。相反,港英政府一百年的治港成果为世人树立了一个清廉和高效的标杆。

其实,“爱国”是君主的分内工作,那是一定要抓紧抓好的。对老百姓来说,只要是好的政府,不管是中国人组成的政府还是别的什么人组成的政府,能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让人民过的幸福、有尊严,社会有公平正义,人民有自由表达思想的权利,对人民来说这个政府就是人民的福祉。这也是我等离开中国,心甘情愿跑到这来受异族人领导和统治的原因。

实际上,中国人或者中华民族这个概念在几千的中国社会进化史上早就是一个模糊和含混的概念,它包含着各民族(其实很多年前就是各国家)之间由于战争和交流引起的融合和混血。其中君主由异族(异国)人来担任的情况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秦国对其他七国的征服统治、蒙古族对汉人的统治(元朝)、满族人对汉人的统治(清朝)都只是几个大的例子而已。中华民族并没有因此而亡,地球照样转、中国人照样生活到了今天,不要一听说外族人统治或者殖民三百年就大惊小怪。读读历史你会释然的,因为中国从广义上说早就被征服和殖民过上千年了,可能你的祖先早就当过“汉奸”,保不准你的血管里现在还流淌着异族人血液呢!
回复 | 0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0-10-12 21:48:52
再谈谈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这个话题。

民众和君主在很多时候都是利益冲突的,而只有在“爱国”这一点上通常会保持惊人的一致。但须知君主的“爱国”和民众的“爱国”有着完全不同的内涵。君主心中的“国”就是他的权力地盘和势力范围,统治的人越多,君主的收益和进帐就越多,所以这个国他一定是要爱的,绝对不能让外国人来染指或剥夺他的权杖。而民众心中的“爱国”往往只是一个宣传说教的概念和充满豪情的名词。一百年来的近代史证明,无论是大清王朝、蒋家王朝还是毛家王朝,他们都是坚决爱国,抗击外来势力的(帮他们的和打不赢的除外)。但在民众流血牺牲、赶跑外国人之后,这些长着正宗中国人脸孔、中国人黄皮肤的“中国”政府有多少是在为民众真心实意办事呢?事实已经证明这些由纯种中国人组成的政府在贪污腐败、中饱私囊、鱼肉人民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一百年了我们还没有看到过一个真正清廉的中国人自己的政府,相反看到的政府是越来越腐败。现在抓出来的贪官个个都是上千万甚至上亿,已经令人不可思议,瞠目结舌了!那些还在鼓吹“爱国”的人士我看不是无知就是亲属中有利益阶层。相反,港英政府一百年的治港成果为世人树立了一个清廉和高效的标杆。

其实,“爱国”是君主的分内工作,那是一定要抓紧抓好的。对老百姓来说,只要是好的政府,不管是中国人组成的政府还是别的什么人组成的政府,能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让人民过的幸福、有尊严,社会有公平正义,人民有自由表达思想的权利,对人民来说这个政府就是人民的福祉。这也是我等离开中国,心甘情愿跑到这来受异族人领导和统治的原因。

实际上,中国人或者中华民族这个概念在几千的中国社会进化史上早就是一个模糊和含混的概念,它包含着各民族(其实很多年前就是各国家)之间由于战争和交流引起的融合和混血。其中君主由异族(异国)人来担任的情况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秦国对其他七国的征服统治、蒙古族对汉人的统治(元朝)、满族人对汉人的统治(清朝)都只是几个大的例子而已。中华民族并没有因此而亡,地球照样转、中国人照样生活到了今天,不要一听说外族人统治或者殖民三百年就大惊小怪。读读历史你会释然的,因为中国从广义上说早就被征服和殖民过上千年了,可能你的祖先早就当过“汉奸”,保不准你的血管里现在还流淌着异族人血液呢!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0-10-12 17:51:24
如果没有现今特别出众,有压倒性的成绩,诺贝尔奖一般都是奖励以前的成绩的,你看其它的奖项就知道了。刘的获奖是因为他的多年前的殖民理论!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0-10-12 17:34:52
就此人来说,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不反实在是说不过去。单个的个人尚且要讲自爱、自重、自立、自强,何况一个国家!他居然认为中国至少应该被殖民300年,难道美国人希望自己的国家被殖民三、五百年?英国人希望被殖民三、五百年?还是法兰西人希望被殖民三、五百年?东方人就希望这样?日本人?菲律宾人?印度人?还是沙特阿拉伯人?这个世界上谁会尊重一个自卑自虐的人?谁会敬一个自卑自虐的民族?西方的一些力量现在也不是敬此人,而是他们觉得象他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得如果不给这些人发个奖的话,实在是对不起自己的开拓殖民地的伟大祖宗们!有刘君放一屁雳,难得啊,这不发个奖,说不过去!“我们发这个奖只是个开始!目的是鼓励更多的人象刘先生那样...”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0-12 06:51:02
肯定有人读完了这篇文章.---反正我是没耐心读完.

"通读《零八宪章》,毫无激烈之处,无非是一个政治改革建言,而且是以合作的态度,希望在现有体制下解决中国的民主化问题。"-----"不激烈"不等于合法, 也不等于正确.往馒头里加吊白块一点也不激烈,保留了馒头的各种特色且使馒头做的更诱人, 但就是缺德而且不合法!

自己拉杆子人另写宪章,为了和执政政府合作?---古今中外,这样的人除了宋江, 还能找到第二个么?

这奖"属于六四亡灵"---六四亡灵是没法反对了. 估计,奖一顶白帽子绿褂子,六四亡灵同样是无法反对.但我这个曾是六四的积极参加者,对这个奖要说:啊呸! 当然,我不是六四亡灵,莫非刘晓波半人半鬼,在六四亡灵哪里得到授权了哈?
回复 | 0
作者:闻居士 留言时间:2010-10-11 22:57:46
星辰的翅膀:
1 我觉得我的看法和你正相反,民运的代表应是魏京生,是他最早呼喊民主的口号,虽然我也不支持他,但这是事实。
2 我不知道你在哪学的中文,如果爱国都被称为贼的话,这个世界岂不成了贼的世界,那偷东西的就不叫贼了。对吗?
3 我呆在西方只是为了面包,如果为了民主我就回中国去,我知道现阶段在中国民主和面包不能兼得,其他人我不知道。现在你明白了吗?这个国家是民主的,虽然政府的官员不能批评总统,但我有这个自由。可我也知道如果每天都在批总统那我肯定是疯了。
回复 | 0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20:47:30
Blossom,你是觉得这样的社会规则没有可行性么?如果是这样,那我只能跟你保持距离了。
回复 | 0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20:35:54
华山,前贴是回楼上的那位朋友,请勿误解。

刘所被人关注的,是他坚持的政治主张,这些东西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玩艺儿。以中国人的智慧和能力,中国社会迟早会摆脱现在的落后状况,而刘的政治理念中的主要部分,必将得到认可。问题还和二十年前的一样,到底谁在错判形势?从过去二十年的经济发展来看,对比苏联、东欧的状况,当年的六四显得过分激进了。二十年过去了,在发生了巨变后的中国,这些主张是否仍然过分激进?政府的答案是显然的,因为屁股决定脑袋。但不该将刘因言治罪,把事情推向极端。这种无能的表现,成了外人的笑柄。
回复 | 0
作者:巴山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20:30:29
我以为,那些屁股坐在西方,享受着西方所有文明成果的人,是没有任何资格去骂一个在中国为民主坐牢的人为汉奸的。
回复 | 0
作者:冰岛 留言时间:2010-10-11 20:17:56
完全同意“落地就生根”前面的观点。说得太好了。
想想现在国内腐败的体制,浮夸的世风,百姓的苦难,真是心寒。我们的祖国何时变成了这样?象一个到处树敌,尖酸浅薄的爆发户?还有那些愤青,整天陶醉在“大国”“盛世”的虚梦中。悲哀!
回复 | 0
作者:Blossom 留言时间:2010-10-11 20:11:26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22:49:02
不知道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任何以正常方式发表的言论,都不应该被禁止。任何以非正常方式发表言论的ID,应该被禁止。
============================================================================
请问江北人,

什么是正常方式发表的言论? 什么是非正常?这里侬说的算?侬来定标准?阿拉看不出“六四来也”哪句话不对?
回复 | 0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19:49:02
不知道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任何以正常方式发表的言论,都不应该被禁止。任何以非正常方式发表言论的ID,应该被禁止。
回复 | 0
作者:Blossom 留言时间:2010-10-11 19:32:10
Michelle1等民猪民运粪子,

怎么动一动就要封杀异己者?你等不喜欢“六四来也”的言论,就妄想堵别人的嘴,未免太霸道了吧?你们不是崇尚自由人权民主平等反独裁专制吗?为什么支持刘晓波?他为什么被关?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如你等民运上台,那老百姓还不被你等整死吗?

万维是你们右派反中反华民运的地盘吧?俺的博客就被封杀了,如这次万维再听你等封“六四来也”的ID,更能证明你们是多么野蛮无理专横!在所谓自由民主的西方公开反民主,打击异见者,封杀不同的声音,在西方搞专制一言堂,你们的主子大概也不敢公开这么做吧?
回复 | 0
作者:wuweizai 留言时间:2010-10-11 19:19:04
西方多党制和自由选举的制度??? 应该为“世界潮流的多党制和自由选举的制度吧!!动不动用西方这个词,如果你是住在北美的,应该知道大多数的北美国家都是多党制和自由选举的制度了吧(墨西哥,巴西,。。。)!
回复 | 0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19:06:37
华山,我没有根据来否认你所说的这种“美国佬在背后撑腰”的情况。不过即便如此,一个政治理念的纯粹价值,仍然值得认真考察。一个投身信仰者的勇气和毅力,仍然应当得到尊重。
回复 | 0
作者:江苏人 留言时间:2010-10-11 18:15:01
前贴不慎,造成乱码,请予删除。

华人,你的话好像是在说:因为刘的所作所为是一种政治投机,故而其个人信仰的价值就值得怀疑。显然,这种观点存在逻辑缺陷。况且,你以这样的观点来评论一个多少年为了自己的信念,甘冒各种危险,以至被关进监狱的“投机分子”,怕是有些佩不上吧?在今天中国这个只崇拜金钱的社会里,到底是像刘这样的“投机分子”太多了,还是像大多数人那样“识时务”的“俊杰”们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0-10-11 17:30:22
谢谢诸位高论,对不住,因时间关系,本博主不能不能一一答复了。
另外,本博客欢迎各种不同观点交锋,但是坚决拒绝脏话,因此将清理不文明语言。特此说明。
回复 | 0
作者:我们的党 留言时间:2010-10-11 17:01:12
"六四来也!"同志创造性的提出了驴种论与被强制杂交次数的关系, 为党为民争了光! 建议授予其学习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回复 | 0
作者:Michelle1 留言时间:2010-10-11 16:57:59
六四来也!先生,请你把嘴巴放干劲一点! “liuxuehao1”并没有任何人身攻击的言语,请你不要在这里耍流氓!

建议博主删掉六四来也!先生人身攻击的帖子。不然,就是建议“liuxuehao1”把六四来也!的言论打印下来,以便有凭证可以向万维和有关的法律部门投诉。
回复 | 0
作者:我们的党 留言时间:2010-10-11 16:56:37
"六四来也!"同志创造性的提出了驴种论与被强制杂交次数的关系.., 为党为人民争了光! 建议授予其"毛主席的好战士"的光荣称号.
回复 | 0
作者:冰岛 留言时间:2010-10-11 16:09:22
许多人说西方民主不适合中国。这话说得多了,听得多了,好像成了实事了。请问有谁真正西方民主的精髓?是不是听中国官方宣传太多了。西方民主在各个国家形式不尽相同,实践得也不尽完美,但却是人类历史上讫今为止最为科学合理的制度,三权分立,多党竞争,是有效监督和制衡权力,避免腐败和滥用权力的最好办法。很多人在这里说“中国需要的不是西方民主,而是法制和监督机制”“要的是党内的民主和监督”。醒醒吧!一个党也好,一个人也好,没有下台的威胁,哪来的真正的监督。中国开国时的政协,本意是起监督作用,时至今天,成了什么?体制内解决不了问题,60多年了,还没证明吗?
所谓西方民主不适合中国,完全是坚持集权专制,拒绝民主改革的充满谎言的借口和托词,还真有人信!
回复 | 0
作者:2012 留言时间:2010-10-11 15:28:34
六四来也:你的骂人话张口就出,确实暴露了你的原形.我们中国的问题恰恰就是你这样的高素质人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tangzcorn 留言时间:2010-10-11 15:00:11
No one should admire person who advocate colonialism or slavery.
It is same as asking African American need another 300 years of slavery.
Liu may be "nice/gentle", but only another perfect fly.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10-11 13:59:49
你以为,民主了,曾伟就抓住了?我看,不民主,才更好抓一点。。。现在需要一个恢复老毛时代的强势人物上台抓曾伟之类的蠹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枫苑梦客
注册日期: 2009-05-01
访问总量: 4,786,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友好链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09年中国之行】
· 故乡行(之三)
· 故乡行(之二)
· 故乡行(之一)
· 北京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一日游
· 北京游
· “桑间濮上”话濮阳
· 安阳殷墟之游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even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ix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Five
【杂谈】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江曾倒习政变流产记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毛偶像建得再高又有何用?
· 追踪圣诞老的童心
· 庞贝城的覆灭
【婚姻家庭】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放飞小卫星!
·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我见
· 这年头我们怎样做父亲?
· 中国弃婴,寻找真爱
· “食色性也”、婚姻、换偶及其他
· 网婚与当代中国婚恋观的畸变
· 女性的第二次解放:女人回家去
· 女士们,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中
【政论】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川普就职,一个新孤立主义时代开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川普上台与美国进步主义的终结
· 美国大选、全球化与西方文明的终
· 《行尸走肉》、川普现象与美国后
· 川普有没有资格当总统?
· 李克强能否咸鱼翻身?
【人生感悟】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读梭罗
· 北大32楼,我们永远的记忆
· 鸟儿母爱也深沉
· 人生多选择,如何避免“布里丹选
· 人生钟形曲线,你在哪一段?
· 家园何处?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天的追忆
· 新年祈愿
· 加拿大秋日即景
【信仰探讨】
· 平安夜,圣善夜!愿平安常住你心
· 送别李天恩老弟兄
· 胡石根如何 “颠覆国家政权”?
· 圣诞节礼物你收到没有?
· 我看远志明“致教会弟兄姐妹的信”
· 永恒的答问:从姚贝娜之死说起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四)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三)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二)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一)
【吹枫】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加东海洋三省游记
· 今年庭院种植盘点
· 小土豆国会施暴,接下来会是什么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盘点2015,展望2016
【教育】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悲剧!中国留学生持刀伤人
· 美国人说不说Out of question?
· 周其凤校长,您走好!
· 与其撒钱办孔子学院,不如设立中
· 普林斯顿素描
· 美国大学生如何看中国?
· 中国留学生造假谁笑了?
· 中国留学生正在冲击美国大学校园
· 堕落的北大,我为你叹息
【健康】
· 道一声珍重啊,老班长!
· Zt: 北京: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 不要相信癌症自愈的神话
· 惜别抗癌美女赵若伊:兼谈癌症自
· 湖滨消夏,归回安息
· 中国的性解放运动将走向何方?
· 孙爱武与数学天才约翰纳什
· 如何预防H1N1-来自医生的忠告
· 认识西班牙流感(病毒类型H1N1)
· 从海归博士自杀谈接纳
【诗歌】
· 海韵:二十年前的思绪翻飞
· 恩师退休寄言三韻
【2017年中国之行】
· 回国:莫谈政治,可能吗?
· 当官不为民做主:从一桩命案看中
· 回老家过年:爆竹、雾霾和红包
【游记】
· 去华盛顿赏樱花
· 湖畔小憩
· 东加勒比畅意游
【翻译作品】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2013年中国之行】
· 追忆独克宗古城
· 壮哉,虎跳峡!
· 云南行:大理游记
· 云南游记:丽江印象
· 我的中国之行:为父亲祝寿,并感
【历史研究】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看一张日军军用地图
· 香港新界“六日战争”揭秘
· 高岗:毛刘权斗的牺牲品
· 毛泽东的乌托邦试验为什么失败?
· 马可波罗到过中国吗?
· 日本人的华夷之辨及其对中国的影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二)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一)
· 最后的蒙古女王
【好文转贴】
· ZT:二战中的一个圣诞夜
· zt: 加国大选:这张选票投给谁?
· 仇和倒台,剑指李源潮?
· 转贴:我的伊斯兰--这是怎么了?
· zt: 吴祚来在习大大文艺座谈会上
· zt: 这个故事,太狡猾了?
· 好文推荐:中国与中国教会访谈录
· zt: 朱自清《春》两会版:有中国
· 燕京大学和校长陆志韦的命运沉浮
· 周末一笑:看咱们的汉字有多么牛
存档目录
2019-01-29 - 2019-01-29
2018-01-05 - 2018-01-25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1 - 2017-03-26
2017-02-09 - 2017-02-23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2 - 2016-10-24
2016-09-07 - 2016-09-23
2016-08-04 - 2016-08-04
2016-07-29 - 2016-07-30
2016-06-19 - 2016-06-21
2016-05-06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6
2016-03-18 - 2016-03-21
2016-02-02 - 2016-02-23
2016-01-05 - 2016-01-14
2015-12-14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21
2015-10-09 - 2015-10-16
2015-09-02 - 2015-09-22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3 - 2015-07-28
2015-06-04 - 2015-06-26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4-08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13 - 2015-02-24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6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6 - 2014-08-27
2014-07-15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6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29
2014-02-05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3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07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7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4-02 - 2013-04-27
2013-03-13 - 2013-03-27
2013-02-10 - 2013-02-28
2013-01-05 - 2013-01-31
2012-12-05 - 2012-12-31
2012-11-02 - 2012-11-27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29
2012-04-06 - 2012-04-18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5 - 2012-02-15
2012-01-01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10 - 2011-11-22
2011-09-06 - 2011-09-24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7-01 - 2011-07-20
2011-06-05 - 2011-06-21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7 - 2011-04-24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3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28
2010-11-03 - 2010-11-29
2010-10-07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7
2010-08-08 - 2010-08-18
2010-07-07 - 2010-07-25
2010-06-06 - 2010-06-27
2010-05-03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23
2010-02-01 - 2010-02-22
2010-01-01 - 2010-01-28
2009-12-01 - 2009-12-24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2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1 - 2009-08-30
2009-07-23 - 2009-07-30
2009-06-04 - 2009-06-26
2009-05-01 - 200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