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夢中不知身是客
  本人擁有本博客所有文字和圖片版權,未經本人書面許可不得轉載。謝謝合作!
網絡日誌正文
日本核危機告訴了我們什麼? 2011-04-12 22:58:06

地震、海嘯、核電站泄漏危機發生後整整一個月後,日本當局終於蓋不住了,不得不將核能事故級別由第5級升至第7級,與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危機級別相同。深受其害的日本人憤怒了,全世界震驚了。顯然,日本政府一直在刻意隱瞞災難的嚴重性,不僅令“全日本都被騙了”,而且全世界人民都被騙了。日本的核事故可能從一開始就應該定為七級,及早採取封堵措施。

事實上核泄漏事故發生後沒幾天就有人預測,沒救了,封堆是唯一出路。美國專家一考察便發現問題嚴重,認為疏散範圍應該擴大到方圓80公里,可是日本人就是不聽。現在看來,核污染的範圍可能根本不是20公里、30公里、80公里的問題,整個日本大部分地區可能都已被污染了,輻射後果可能陸續將在大範圍內顯現。

本人對核輻射是外行,前不久去夏威夷開會之前,就有網友好心地建議我買些防輻射藥隨身帶着,以防萬一,結果去藥店問了一下,人家根本不賣,只買了一 沓子口罩帶着。臨行前專門諮詢了醫藥專家,結果被告知,不會有很大問題,即使存在核輻射,也一定非常微小,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到夏威夷一看,人家跟沒事一樣,盡情狂歡,心裡還直笑自己膽小呢。

可是,我對核輻射是心有餘悸的,因為我的一位至親就是因為接觸了過量放射性物質,結果得了血癌,剛四十出頭就去世了。這位至親生前是北京一家著名醫院的醫師,被單位派去支援地方醫院,那家縣醫院把他的住房安排到放射科的X光室的上層。因為隔離措施做得不夠,結果他沒幾個月就查出來得了血液病。

人的直覺有時會告訴我們一些東西,這是一種本能的自我防護反應。中國沿海地區一些居民瘋狂搶購食鹽可能是過分之舉,但是顯然也是一種自發的自我防範 措施。憑直覺,參考別人介紹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輻射的傷害程度,我覺得這次核泄漏的傷害程度只可能更嚴重。切爾諾貝利核電站輻射造成了數萬人傷亡,而日本核電站周圍都是人口密集區,造成的傷害肯定更加嚴重。

看電視新聞,核專家早就一再表示,日本核電站的問題極為嚴重,尤其是福島核電站三號反應堆最可怕,因為這個反應堆使用的是一種不同的燃料,不僅僅是鈾,而是一種鈾鈈混合燃料,而鈈是世界上毒性第二大的物質,極為危險。據說一片藥片大小的鈈就足以毒死2億人,5克的鈈足以毒死地球上所有人類。鈈的毒性比砒霜大4.86億奧倍,一旦污染太平洋,全人類都將毀滅。

下表是離輻射泄漏地點一定距離內可能產生的核輻射量及其傷害程度,供參考。
0--0.01希伏—無傷害,距離1100公里以上
0-0.25希伏—無顯著傷害, 距離800公里
0.25-0.50希伏--可以引起血液的變化,但無嚴重傷害,距離500公里
0.50-1.0希伏--血球發生變化且有一些損害,但無疲勞感,距離300公里
1.0-2.0希伏-- 有損傷,可能感到全身無力,距離200公里
2.0-4.0希伏-- 有損傷,全身無力,體弱者可能導致死亡,距離130公里
4.0希伏-- 50%的致命傷, 距離80公里
6.0希伏以上-- 可能因此而死亡,距離10公里
73希伏以上-- 不管當時是否死亡,2-3年內肯定死亡,距離3公里

當年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核輻射強度為50希伏,就已經極其嚴重了。而福島核電站內部控制室前一段已經達到1000希伏以上,人即使穿着防護服只能 進去停留30秒,然後出來休整。而核輻射0.25希伏以上就會對人體產生傷害。東京地區檢測出輻射量超過正常量20倍,肯定對人體有傷害。

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之後,聯合國曾組織100名科學家對切爾諾貝利事故進行過調查,並公布了調查報告。報告稱:當時只有不到50人在核電站爆炸中死亡,但因遭受長期輻射而衍生各種疾病、最終導致死亡的人數超過9000人。但是,據一份由綠色和平組織公布的調查報告,這次核泄漏導致9.3萬人患上癌症,在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有超過20萬人死於與輻射有關的疾病。

日本現已調集大型水泥澆灌設備,準備封堆。可是,如何降溫似乎才是成功的關鍵。當年蘇聯核災難發生後,是挖地道到反應堆下面,注入溫度為-196度 的液氮,冷卻反應堆;同時飛機從空中空投鉛塊,以鉛塊溶解熱吸收反應堆的高溫。在大量鉛塊融化形成隔絕核輻射的鉛封蓋以後,再用大量水泥漿封堵,以形成嚴 密的封堵結構。在這個過程中,挖坑道的軍人、工人和飛行員犧牲了一、二千人。但願這次日本的封堵能順利成功,少死人。

日本核危機告訴了我們什麼?它告訴我們,核能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它根本不能算是一種安全清潔的能源,因為它蘊藏着極大的難以預測的危險。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前車之鑑,方圓幾十公里範圍之內幾十年不能居住。日本這次核污染的嚴重程度也將是前所未有的。這場災難告誡人們,發展核能要萬分小心謹 慎,再安全的防護措施都可能存在漏洞,一次核泄漏的後果都是人類不能承受的。其實,早在1972年,就有核安全專家發出強烈警告:只要冷卻系統發生故障, 核反應堆就有發生爆炸的危險,果真應驗在這次日本核危機上。

這場危機及時給世界各國盲目發展的核電項目潑了一瓢冷水。德國政府已宣布關閉7座核電站,並對所有核電站進行安全檢查;瑞士決定停建新的核電站。更多國家紛紛檢查自己的核電發展規劃。

日本政府這次處理危機的方法也頗受詬病,在核電站附近居住的一些民眾一直擔心,政府可能在刻意隱瞞核輻射的危險程度,或拖延發布真實信息,報喜不報憂, 現在看來果然如此。在危急關頭,政府的公信力極為重要。假如民眾不信任政府,就會造成社會巨大恐慌,甚至動亂,越怕亂越會亂。日本政府在處理這種問題的做法上和美國政府截然相反, 反而和中國政府有點相似。教訓深刻,值得吸取。

瀏覽(4586) (0) 評論(3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9 11:46:40
王小辮兒,謝謝!夏威夷之旅很愉快。

古語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失去了敬畏之心的人類正在把自己的“智慧”發揮到極致,同時也正在把自己的自私和貪婪發揮到極致,也因此正在遭受一次比一次更為嚴厲的懲罰。
回復 | 0
作者:王小辮兒 留言時間:2011-04-18 15:20:29
看見楓兄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樣子就放心了,看來夏威夷之旅無恙:)

人類遲早要為自詡為萬物之主的自以為是付出代價,我等無幸,只能眼睜睜悲切切看慘劇的發生和演變。。。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4 11:33:35
Jasmine,茉莉花開,
看您那一堆帽子,嚇着俺了,呵呵!您那番關心咋讓俺覺着彆扭阿?難不成您是組織上派來搞調查的?寫博只是俺的一個業餘愛好,想到哪兒寫到哪兒,有一搭無一搭,沒有誰給咱命題作文。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4-14 09:55:47
嬡茉莉,謝謝你的問候,就是怎麼覺得跟秦奮似的有點起點雞皮,呵呵:-))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14 09:03:58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4 09:32:52
凡平,謝謝!
和“Game”“jasmin”二位剛打交道,到他們家看了一眼,空空如也,大約也是專職評論員,不過水平簡直提不上檯面,不理也罷。華山先生多年來思想一貫,反民主、鼓吹專制獨裁,主張中美中日對抗,而且總是憋不住,到處大放厥詞,該幫他理順思想情緒,再說,“上班時心裡怨恨卻又不得不點頭哈腰”的確不能讓人感到舒服。
------------------------------------------------------------------
夢客博主,萬維寵兒,上得台面大寫手,美加 “legitimate” scholar, “大學者”,民運分子。。。。。。

最近都在忙啥啊?一下加拿大,一下夏威夷,你現在哪兒?前段時間不是在那什麼美東小學校臨時打工?看那會兒把你樂的,在網上吹得忘乎所以了,現還在那嗎?想從加拉大轉到咱美國吧?現經濟不好,加上小日本地震,經費不如以前了,不像往年那麼容易啊。

俺不像你那麼好,寫帖還可拿錢做五毛,俺整天要為生活奔波,要養家糊口啊,跟帖也是鬧着玩的,那水平自然沒你這職業五毛高啊,你老可別當真啊!

對了,歡迎您和德國軟飯凡轉到美國!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14 08:40:24
凡平(軟飯凡):

是不是最近不在信濟那蹲坑有失落感了? 看來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不要太急了,以後會有人常常問候您的。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4 06:32:52
凡平,謝謝!
和“Game”“jasmin”二位剛打交道,到他們家看了一眼,空空如也,大約也是專職評論員,不過水平簡直提不上檯面,不理也罷。華山先生多年來思想一貫,反民主、鼓吹專制獨裁,主張中美中日對抗,而且總是憋不住,到處大放厥詞,該幫他理順思想情緒,再說,“上班時心裡怨恨卻又不得不點頭哈腰”的確不能讓人感到舒服。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4-14 03:34:49
先頂楓苑夢客好文,讚賞你對網絡垃圾寬容的好風度。

這裡的“Game”“jasmin”是不知被取消ID多少次的N世投胎寶貨,不理也罷。至於這位華山小朋友,呵呵,仗着點小聰明,到處現世,對他在貴博的愚昧也就不多評說了。就把我對他在解濱網友<艾未未完了>的評論的評論轉帖在此吧: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4-14 04:12:11
知道華山小朋友癟不住,呵呵。跟你說了,你先做好本職工作,管住你的“憤嘴”。在這裡你除了表現無知還是無知,“沒有友邦聲援”?要不要給你些例子?這裡討論的事情跟“友邦聲援”和你眼中的“藝術”有多少關聯?

還是勸你,等你哪天不再“上班時心裡怨恨卻又不得不點頭哈腰”,下班後有健康豐富的業餘生活,不在網上罵你工作生活的地方,不再臆想着給你填鴨式灌糞的地方讓你紙醉金迷,你的“憤嘴”就會上升到“烏鴉嘴”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23:23:19
jasmin,茉莉花,您的名字這可是敏感詞啊!怎麼沒有被過濾掉呢?
最近和一位專門研究“五毛”(也叫網評員)現象的專家有過交流,還得到他惠賜的一篇論文。聽說由於參與的人員太多,發爛帖太多,“五毛”早已經掉價了,有的地方只發一毛了。這事兒您聽說過吧?疑似五毛髮的帖大多沒有什麼水平,只是粗話連篇,語帶攻擊性,有良知的人不會為了五毛錢,更不用說一毛錢去寫這種爛帖。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23:18:02
game,俺可從來沒自稱過什麼legitimate scholar。再說,啥叫legitimate scholar? 俺不太懂。俺尊重華山先生在我的博客發言的權利,只要他的話有道理,自然受教。不過這位先生現在的觀點越來越不像話了,似乎發展到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也一概否定了。雖然所謂“中式民主”不過是一個美麗的謊言,可是better than nothing, 有總比沒有好。而他居然為專制獨裁大唱讚歌。除了幾十年前老毛反右時說過類似的話,我黨多年來從來還沒說自己堅持專制獨裁的道路,而是一直說要探索一條適合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民主之路。對不對?一些無知的槍手不知道如何領會上面精神的,居然炮製出“民教”、“民奴”等新詞,這不是誣衊我黨的民主建設的努力嗎?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13 22:15:38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23:10:59
難得華山這麼多年在這地方“蹲點”,不辭辛勞,不計報酬來廣施教化,可惜效果不彰啊! “窮民主”和“富民主”雖然有啟發性,但卻說明不了任何問題,只反映了你無理狡辯的本性。你反反覆覆要論證的無非是,西式民主不是好東西,專制獨裁最適合中國國情,中國人不配享受民主,只配受奴役的份兒嗎?翻出來你寫的東東,幾年來除了不遺餘力歌頌獨裁專制,竭力攻擊民主、普世價值和人類公認的道德以外,你還寫過什麼像樣的東西?..................

-------------------------------------------------------------------
這是什麼話? 難道你楓苑夢客是拿錢的五毛? 寫帖有報酬的?這裡民運很多人都是台巴背後給錢,其實就是台巴給一份工作養着讓他們貶中國.也有一些在非華人如小日本那打工. 小日本是台巴主子.
回復 | 0
作者:game 留言時間:2011-04-13 21:12:55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4-13 08:06:54
文章還是有道理的。但作者老犯畫蛇添足的毛病。這也是江山易改,性格難移造成的.......
---------------------------------------------------------------------
Well said! Strongly supporting 華山!

Hi 楓苑夢客,

If you really are a legitimate scholar as you previously stated, you should listen to other opinions generously.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20:16:41
居日華2011,

那個傷害程度表格引自網絡,我也不知道是否準確,僅作參考,但是做好防護措施還是必要的。希望危機儘快過去,你們也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20:10:59
難得華山這麼多年在這地方“蹲點”,不辭辛勞,不計報酬來廣施教化,可惜效果不彰啊! “窮民主”和“富民主”雖然有啟發性,但卻說明不了任何問題,只反映了你無理狡辯的本性。你反反覆覆要論證的無非是,西式民主不是好東西,專制獨裁最適合中國國情,中國人不配享受民主,只配受奴役的份兒嗎?翻出來你寫的東東,幾年來除了不遺餘力歌頌獨裁專制,竭力攻擊民主、普世價值和人類公認的道德以外,你還寫過什麼像樣的東西?

“真希望日本人士能讀到這類文章,大災後大徹大悟,向亞洲腹地尋找幫助,為子孫後代留條活路。不要再玩什麼民主的把戲了,那是西方人玩的,東方人水土不服。”你可真是替日本人着想啊!日本人應該感激涕零。但我看你這是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給人出餿主意,你去問問日本人民答不答應。民主是普世價值,除了身居高位的專制獨裁者,既得利益者,人人嚮往之,並不分東方西方。看看伊斯蘭教的中東、北非的民主潮流就不難明白了。日本的民主是在美國占領之下實現的民主,自有其特殊性,也有其弊端。其基礎和南韓不同,突出表現在基督教的發展,日本基督徒僅占人口的1%,而南韓則占50%左右,在這方面日本甚至不如台灣。這次處理核危機的表現暴露了的是日本的國民性,好壞參半,你胡亂引申沒用。我希望中日友好,但是不一定是日本臣服於中國,那是你的中華大帝國夢想,威脅日本“為子孫後代留條活路”,你忘了今夕何夕了吧?

本人不但反戰,反對暴力革命,而且反對謊言和欺騙,不管在專制制度下,還是在民主制度下。本人堅決反對欺壓人民特別是弱勢群體,靠暴力、謊言、封殺、監禁、誣陷、司法舞弊,憑藉警察、軍隊、監獄、精神病院維持其專制獨裁統治的政治制度,更鄙視昧着良心為專制政權搖唇鼓舌唱讚歌的無恥之徒。他們所要維持的不過是既得利益者繼續愚弄人民,魚肉人民的權力罷了。人人心裡有一桿秤,雇一幫素質低劣的網絡打手不可能起到引導輿論的作用,純粹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我相信,中國人不會再被愚弄了,中國人民追求民主的意志是不可阻擋的,中國的民主也許要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努力,但是這個夢想終究會實現的。
回復 | 0
作者:居日華2011 留言時間:2011-04-13 18:44:42
按距離區分的傷害程度值得參考。我家距福島核電約240公里。前些時候自來水中混入微量的碘131等物質,所以一直飲用礦泉水。這兩天值終於下來了。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16:55:05
呵呵!樓上這三位好像商量好了似的,都對文中最後一句耿耿於懷。我在回答華山先生時已經說了,“我可覺得這個“足”是應該添上的。除非你能保證中國政府處理的所有災難和危機都是完美無缺的,中國核電是絕對安全的。”現在再加幾句。俺可以毫不可惜地刪去那句“畫蛇添足”、“狗尾續貂”的多餘的話,只要你們能證明我們黨和政府總能防患於未然,在處理災難危機時一貫信息公開,英明正確,災後處理,包括汶川大地震中因為豆腐渣工程而死難的學生問題都得到了妥善解決,沒有冤情,不需要“刁民”上訪,不需要“愣頭青”們為他們維權,全世界人民包括我們海外愛國華僑捐的救災款項都用在了災民身上,沒有官員從中貪污等等問題,俺甚至可以轉而為黨和政府大唱頌歌。
回復 | 0
作者:白宮九段民工 留言時間:2011-04-13 13:26:38
寫得不錯。不過最後一句結論“日本政府在處理這種問題的做法上和美國政府截然相反, 反而和中國政府有點相似。教訓深刻,值得吸取。”讓整個文章追求的客觀公正的努力前功盡棄。在救災能力,主動性和犧牲精神方面,日本和美國跟中國差太遠了。在媒體報道方面,西方媒體小事上還算公正,但大事上絕對“政治正確”,和本國政府100%保持一致。美國出兵伊拉克編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藉口,北京奧運前後西方媒體集體編造假照片和謠言,日本核事故初期對日本政府救災表現西方媒體一面倒的稱讚其“驚人的冷靜和有序”(實則無為無能),等等。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1-04-13 12:04:46
什麼爛事都要扯上中國已經成為毛病了。美國的新聞媒體是自由的,難道日本的新聞媒體不是自由的?日本不是自由民主國家嗎?這篇文章不錯,但是最後那幾句純屬畫蛇添足,反映的是一種固有思維慣性。
回復 | 0
作者:9484 留言時間:2011-04-13 10:38:28
那好啊,讓大家立馬驗證一下:你如果真能如你所說,發揚一下你的民主權利,因為你正生活在這個制度下,寫篇文章批評一下西方民主制度下的各種弊病,比如:紐約地鐵里隨處可見的乞丐,怎麼樣?這也證實了你不是“民奴”是不是?

其實“民奴”不是什麼帽子,而是對你們這類無法理解民主,只能空洞反共者的形象描述。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09:56:00
9484,你大概不知道,俺在給老外講話時,一直拼命在給我們祖國塗脂抹粉呢。前不久給一幫殘疾人講課,有人問,中國的殘疾人有什麼優先權利?政府是怎麼做的?有什麼福利?我說,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是也立有殘疾人保障法,一些公共設施也在建殘疾人專用通道,等等。但是,顯然,中國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我沒有提到在城市大街上到處可見的殘疾乞丐,那太丟我們的“面子”了。但是,在萬維這兒,我就是要說問題,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你要在我這兒發言,最好先把你的有色眼鏡摘掉再說,別隨便給人扣上什麼“民奴”的大帽子,那不管用。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8:37
華山,
能得到你的部分肯定不容易,先謝謝。至於畫蛇添足,是指文中把日本和中國放在一起說事吧?我可覺得這個“足”是應該添上的。除非你能保證中國政府處理的所有災難和危機都是完美無缺的,中國核電是絕對安全的。

夏威夷當然屬於美國,不過後來算了一下,那裡離日本三千多英里,按照文中列表,的確在安全範圍之內,除非核輻射順着洋流漂到那裡。

2cents總結的三點有道理。日本雖然號稱民主國家,但處理問題仍然是東方式的。這次核危機的處理是一個例子,遠的還可以追溯到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政府在那次戰爭中也一直在掩蓋事實,欺騙日本民眾。珍珠港日本得手後,日本艦隊不久便在中途島海戰中遭到慘敗,但是,日本軍方掩蓋失敗事實,對國內民眾聲稱取得了大捷,謊報戰果高達六倍,海戰中的傷員一回國便被隔離。

我說美國政府難以掩蓋事實,是因為美國媒體是自由報道的,沒有一個中宣部在控制輿論宣傳,美國新聞習慣於報憂不報喜,也沒有警察敢隨便拘禁記者,強行刪除記者相機的底片。至於美國處理災難的效率,的確不能令人恭維。那次路易斯安那颶風襲擊是一個例子。我曾在一次課上比較過中國和美國處理災難的區別。民主制度和專制制度的效率的確不同,但是要看反映在什麼問題上。中國在2003年薩斯發生後一直在掩蓋真相,包括政府首腦、衛生部門官員都出來一再否認問題的嚴重性,直到在內外壓力下蓋子捂不住了,才迅速採取行動,政府效率也很快顯現出來,最顯著的例子是在北京西郊八天便建起了一所薩斯隔離醫院。問題是,假如新聞媒體是自由的,報道不受中宣部統一控制,人民是不是可以早一點知道真相,早一點做好防範準備?減少一些傷害?另外,在解決弱勢群體的問題上也能看出兩種制度的差別。一個屬於公民權利,一個屬於上頭的“恩賜”,這裡就不多說了。
回復 | 0
作者:遠古的風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8:01
關於中國的面子問題:

汶川地震,我們受到影響的有兩千萬人,上萬記者去報道,我還沒有看到嚴重惡性的犯罪事件報道。在美國,2005年卡特里娜風災,多少犯罪案件,數千起。


詳見“張維為:中國崛起是非常不容易的”
http://blog.creaders.net/nWAY/user_blog_diary.php?did=83397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5:25
brown68,
不清楚美日在這次核危機上有什麼交易,我只在這裡看新聞上的報道,對日本當局優柔寡斷甚至掩蓋事實一直在批評。
回復 | 0
作者:遠古的風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5:00
日本3.11地震後短中長期世界政經大勢
http://blog.creaders.net/nWAY/user_blog_diary.php?did=81769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4:06
2cents,
你說的三點很有道理,中國這方面的例子不少。2003年的薩斯和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兩個典型例子。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1:13
沁霈,
謝謝評論。特別謝謝轉載古偉牧的“失控核電 南柯夢醒 ——福島以外看核電科技”一文,這對那些醉心於發展這種後患無窮的能源的人來說,無疑是一貼清醒劑。“無奈至今,我們只學懂了啟動核電的技巧,製造熱力,釋放輻射。只是我們根本不懂停止熱力或釋放輻射,換句話說,我們根本不懂得控制核電。” 和能源利用根本算不上一種“成熟”的科技,1.5年享受 24萬年難受,得不償失,於此為甚!
回復 | 0
作者:9484 留言時間:2011-04-13 08:21:33
民奴們給所在國政府塗脂抹粉慣了,如果發生在中國,民奴們早就喊“人禍”了。現在發生在日本,民奴們實在沒法說,拉上個中國作鋪顛。所以我說過:民奴們沒有雙重標準就不會說話,也沒法活。
回復 | 0
作者:brown68 留言時間:2011-04-13 04:48:03
All the final result will see how they made the deal between USA and Japan. But might not be good news for China.
回復 | 0
作者:2cents 留言時間:2011-04-13 03:15:22
“日本政府在處理這種問題的做法上和美國政府截然相反, 反而和中國政府有點相似。”

這和一個文化如何看“政府與人民的關係”有關。雖然日本是個民主國家,在東方文化(儒家文化)里政府(即有權勢者)是“主人”(boss) ,而美國和大多數西方民主國家裡人民是“主人”,其二,東西方兩者對生命價值衡量的態度也大不相同,其三,在東方“面子”是個大大問題,一出事故第一個考慮是如何做才不丟臉(當然其結果常常適得其反)。

中國處理汶川的辦法(coverup,禁止外國媒體自由採訪和報道,等等)是另一個明顯的例子。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12 23:39:13
為了祖國的安全,為了人類的安全,讓我們大家都來關注“中國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謝謝!

網址:http://chinanuclearsafetyinformationcenter.blogspot.com/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楓苑夢客
註冊日期: 2009-05-01
訪問總量: 4,871,28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版權聲明
最新發布
· 悲情英雄漢尼拔
· 彭建邦躺槍 選民不上當
· 穆斯林女孩報假案,譚耕先生機會
· 王滬寧:從御用化妝師到意識形態
· 我的2017:尋根之年
· 習特“海湖會晤”意義深遠
· M-103動議通過,警鐘長鳴,加拿
友好鏈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話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劉以棟:劉以棟的博客
· 歐陽峰:歐陽峰的blog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百草園:百草園
· 虔謙:虔謙:天涯咫尺
· 椰子:椰風陣陣,思緒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類目錄
【2009年中國之行】
· 故鄉行(之三)
· 故鄉行(之二)
· 故鄉行(之一)
· 北京奧林匹克主題公園一日游
· 北京游
· “桑間濮上”話濮陽
· 安陽殷墟之游
· 回國旅行日記 Day Seven
· 回國旅行日記 Day Six
· 回國旅行日記 Day Five
【雜談】
· 穆斯林女孩報假案,譚耕先生機會
· 王滬寧:從御用化妝師到意識形態
· 卡斯特羅去世,古巴向何處去?
· 江曾倒習政變流產記
· 敘利亞難民問題:困境與出路(三
· 敘利亞難民問題:困境與出路 (
· 敘利亞難民問題:困境與出路 (
· 毛偶像建得再高又有何用?
· 追蹤聖誕老的童心
· 龐貝城的覆滅
【婚姻家庭】
· 我的2017:尋根之年
· 放飛小衛星!
·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我見
· 這年頭我們怎樣做父親?
· 中國棄嬰,尋找真愛
· “食色性也”、婚姻、換偶及其他
· 網婚與當代中國婚戀觀的畸變
· 女性的第二次解放:女人回家去
· 女士們,你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中
【政論】
· 彭建邦躺槍 選民不上當
· 習特“海湖會晤”意義深遠
·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選舉,我為什麼
· 川普就職,一個新孤立主義時代開
· 卡斯特羅去世,古巴向何處去?
· 川普上台與美國進步主義的終結
· 美國大選、全球化與西方文明的終
· 《行屍走肉》、川普現象與美國後
· 川普有沒有資格當總統?
· 李克強能否鹹魚翻身?
【人生感悟】
· 父親節說父親的責任
· 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讀梭羅
· 北大32樓,我們永遠的記憶
· 鳥兒母愛也深沉
· 人生多選擇,如何避免“布里丹選
· 人生鐘形曲線,你在哪一段?
· 家園何處?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春天的追憶
· 新年祈願
· 加拿大秋日即景
【信仰探討】
· 平安夜,聖善夜!願平安常住你心
· 送別李天恩老弟兄
· 胡石根如何 “顛覆國家政權”?
· 聖誕節禮物你收到沒有?
· 我看遠志明“致教會弟兄姐妹的信”
· 永恆的答問:從姚貝娜之死說起
· 基督教與羅馬帝國的興亡(四)
· 基督教與羅馬帝國的興亡(三)
· 基督教與羅馬帝國的興亡(二)
· 基督教與羅馬帝國的興亡(一)
【吹楓】
· 彭建邦躺槍 選民不上當
· M-103動議通過,警鐘長鳴,加拿
·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選舉,我為什麼
· 加東海洋三省遊記
· 今年庭院種植盤點
· 小土豆國會施暴,接下來會是什麼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與出路
· 敘利亞難民問題:困境與出路(三
· 敘利亞難民問題:困境與出路 (
· 盤點2015,展望2016
【教育】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與出路
· 悲劇!中國留學生持刀傷人
· 美國人說不說Out of question?
· 周其鳳校長,您走好!
· 與其撒錢辦孔子學院,不如設立中
· 普林斯頓素描
· 美國大學生如何看中國?
· 中國留學生造假誰笑了?
· 中國留學生正在衝擊美國大學校園
· 墮落的北大,我為你嘆息
【健康】
· 道一聲珍重啊,老班長!
· Zt: 北京:厚德載霧,自強不吸
· 不要相信癌症自愈的神話
· 惜別抗癌美女趙若伊:兼談癌症自
· 湖濱消夏,歸回安息
· 中國的性解放運動將走向何方?
· 孫愛武與數學天才約翰納什
· 如何預防H1N1-來自醫生的忠告
· 認識西班牙流感(病毒類型H1N1)
· 從海歸博士自殺談接納
【詩歌】
· 海韻:二十年前的思緒翻飛
· 恩師退休寄言三韻
【2017年中國之行】
· 回國:莫談政治,可能嗎?
· 當官不為民做主:從一樁命案看中
· 回老家過年:爆竹、霧霾和紅包
【遊記】
· 去華盛頓賞櫻花
· 湖畔小憩
· 東加勒比暢意游
【翻譯作品】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個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歷程
【2013年中國之行】
· 追憶獨克宗古城
· 壯哉,虎跳峽!
· 雲南行:大理遊記
· 雲南遊記:麗江印象
· 我的中國之行:為父親祝壽,並感
【歷史研究】
· 悲情英雄漢尼拔
· 看一張日軍軍用地圖
· 香港新界“六日戰爭”揭秘
· 高崗:毛劉權鬥的犧牲品
· 毛澤東的烏托邦試驗為什麼失敗?
· 馬可波羅到過中國嗎?
· 日本人的華夷之辨及其對中國的影
· 蒙古帝國的征服戰爭(二)
· 蒙古帝國的征服戰爭(一)
· 最後的蒙古女王
【好文轉貼】
· ZT:二戰中的一個聖誕夜
· zt: 加國大選:這張選票投給誰?
· 仇和倒台,劍指李源潮?
· 轉貼:我的伊斯蘭--這是怎麼了?
· zt: 吳祚來在習大大文藝座談會上
· zt: 這個故事,太狡猾了?
· 好文推薦:中國與中國教會訪談錄
· zt: 朱自清《春》兩會版:有中國
· 燕京大學和校長陸志韋的命運沉浮
· 周末一笑:看咱們的漢字有多麼牛
存檔目錄
2019-01-29 - 2019-01-29
2018-01-05 - 2018-01-25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1 - 2017-03-26
2017-02-09 - 2017-02-23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2 - 2016-10-24
2016-09-07 - 2016-09-23
2016-08-04 - 2016-08-04
2016-07-29 - 2016-07-30
2016-06-19 - 2016-06-21
2016-05-06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6
2016-03-18 - 2016-03-21
2016-02-02 - 2016-02-23
2016-01-05 - 2016-01-14
2015-12-14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21
2015-10-09 - 2015-10-16
2015-09-02 - 2015-09-22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3 - 2015-07-28
2015-06-04 - 2015-06-26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4-08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13 - 2015-02-24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6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6 - 2014-08-27
2014-07-15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6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29
2014-02-05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3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07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7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4-02 - 2013-04-27
2013-03-13 - 2013-03-27
2013-02-10 - 2013-02-28
2013-01-05 - 2013-01-31
2012-12-05 - 2012-12-31
2012-11-02 - 2012-11-27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29
2012-04-06 - 2012-04-18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5 - 2012-02-15
2012-01-01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10 - 2011-11-22
2011-09-06 - 2011-09-24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7-01 - 2011-07-20
2011-06-05 - 2011-06-21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7 - 2011-04-24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3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28
2010-11-03 - 2010-11-29
2010-10-07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7
2010-08-08 - 2010-08-18
2010-07-07 - 2010-07-25
2010-06-06 - 2010-06-27
2010-05-03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23
2010-02-01 - 2010-02-22
2010-01-01 - 2010-01-28
2009-12-01 - 2009-12-24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2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1 - 2009-08-30
2009-07-23 - 2009-07-30
2009-06-04 - 2009-06-26
2009-05-01 - 2009-05-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