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和《林豆豆口述》的文字对照 2021-09-05 19:08:56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和《林豆豆口述》的文字对照

在《不平系列25》中,我们对比了《林彪画传》和《林豆豆口述》中的文字,指出《林彪画传》中的所谓“1996年10月11日,舒云采访林豆豆”其实文字都是来自1980年林豆豆写的材料。本文继续这一工作,说说《林彪事件完整调查》。《林彪事件完整调查》2006年出版,比《林彪画传》早一年。不过,和《林彪画传》相似的是,其中大量文字来自1980年林豆豆写的材料。当《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出版之时,丁凯文照例要献上谄言媚语。我们先看看丁凯文怎么说《林彪事件完整调查》

《在历史的细节上下功夫——读舒云《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多维月刊》2006年8月号,华夏文摘增刊第五三一期二○○六年十月四日):

舒云女士的《林彪事件完整调查》终于问世了。这本由明镜出版社出版的新作再一次将人们的眼光吸引到文革史研究当中迄今未解的一大悬案——林彪事件。

本人读罢此书,感慨良多,有些体会愿意写下来与读者们共享。

一、历史的考据与纪实相结合

舒云女士出身军旅作家,曾为聂荣臻元帅传记组成员之一,亦出版过多部大作,并发表过大量文章。专着有《大将罗瑞卿》、《上将杨勇》等,发表的文章涉及毛泽东、林彪、许世友、胡耀邦、刘伯承、刘亚楼、李雪峰、郑维山、余立金、严寄洲,甚至张春桥等。可以说,舒云女士是位多产的作家。不仅如此,舒云女士以其女性特有的细腻,常常发掘出他人未曾注意的细节,并从大量的史料中整理出完整的线索,综合叙述历史发展演变的过程,读来毫无枯燥感。

舒云女士此书的一大特点就是试图将史学论述与纪实性作品相结合,既不缺乏史实论述,言之有据,又有颇为可读的具体情节,将这段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也许会有一些朋友质疑这种写作手法是否符合严谨的学术着作,但笔者认为,这也不失为一种写作尝试,更何况舒云女士给出了所有引用材料的出处,关心这段历史的朋友可以在阅读的同时,按图索骥,自己思考。

二、采访知情人士,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

舒云女士采访了一百多位与林案有关的人士(因各种原因,有些人并没有写进书里),记录了大量的笔记。这些被采访者不仅有大人物,还有众多的小人物,上至共和国的将军,下至林案受牵连者的家属。特别是对军队系统的人士的采访,使舒云女士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这些细致的访谈正是揭开历史真相的前提条件,这些资料无疑对搞清林彪事件真相起了重大的推进作用。

三、在细节上下功夫,不放过一个疑点

“宜粗不宜细”是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后的名言,其目的是为了统一人们的思想,按邓小平的口径给文革下结论。说白了就是不要在历史的细节上下功夫,只要粗线条地按照中央精神,按照《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决议》来阐述历史就可以了。然而,对历史研究者而言,细节恰恰是极为重要的关键因素,不将细节搞清何以解释历史真相?何以总结历史的经验和教训?舒云女士正是在历史的细节上下了很大功夫。

四、舒云女士之作对林彪事件的研究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舒云女士的研究对此却有重大的发现——林立果的身边有毛泽东的“耳目”。林立果9月8日从北戴河回到北京,对亲信们言及要炸毛的专列火车,毛则及时将专列转移到安全地方;林立果曾设想在硕放铁路放置炸药炸毁毛的专列,该铁路沿线很快就有部队严加巡逻;林立果还设想当毛泽东在上海时烧虹桥机场的油库,而毛命汪东兴及时对油库严加守卫;林立果还说要炸中南海,而毛泽东一行在9月12日返京时,先在丰台车站下车,直到天快黑时才回到中南海。如果没有“耳目”的及时报告,毛泽东何以“明察秋毫”“神机妙算”?毛泽东秘密回到北京时,连周恩来都不知情,可却有人通知了林立果,致使林立果连夜飞去北戴河,当晚即发生了震惊中外的“913事件”。是何人胆大妄为向林立果透露了毛泽东的行踪?可事后却没有受到追查追究?这些难道仅仅是巧合吗?以前笔者也忽略了这一情节,舒云女士的细致分析探讨的确令人信服,这是对林案研究的进一步推进。

林彪一案以前有许多疑点未被澄清,舒云女士都予以具体分析:如林彪知悉林立果的“计划”吗?8341部队为何没有拦截林彪出走的专车?林彪的警卫参谋李文普为何跳车自伤?256号专机飞行员潘景寅为何不等机组人员到齐就匆忙起飞?林彪专机为何迫降外蒙的温都尔汗等等?相信读者在读完此书后会有较为清楚地认识。

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舒云女士对林彪事件的探索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早在2002年舒云女士在湖北文联的《报告文学》杂志上发表了《噩梦九一三——几个小人物的命运悲剧》,2003年又在《时代文学》上发表了《九一三事件真相探微》。由于这两篇文章的独特性、重要性,本人将其收录在2004年明镜出版社出版的《重审林彪罪案》一书中。

《艰难岁月的再回首--读《吴法宪回忆录》》

今年明镜出版社又出版了舒云女士的《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对这个问题作了更为详尽的论述。

关于“913事件”,现在已有很多文章和书籍予以讨论,最新出版的舒云女士《林彪事件完整调查》是其中的佼佼者,对此有极为详细的论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想法找来此书一读。

在《“九一三林彪出走事件”研究述评》中,丁凯文说:

十四、舒云新书《林彪事件完整调查》的突破

2006年8月,舒云新作《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出版。该书出版前,笔者就看过完整的书稿,对舒云的工作深表钦佩。该书出版时,笔者曾撰文“在历史的细节上下功夫——读舒云《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予以介绍。

舒云新作有几个特点:历史的考据与记实相结合;采访众多的知情人士,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在林案的细节上下功夫,不放过一个疑点。正是有了这番辛勤挖掘,舒云新作在林案的研究上有了相当大的突破,

舒云新作还有很多相当重要的突破,

舒云新作有着重要意义,王年一教授称赞该书是林案“全景式的大曝光”。王老为该书作的序言说:“不管林彪事件如何复杂,在事实面前,一切胡说无所遁形。……舒云着力于采访、调查,但并不摒弃别人的发掘。几方面的材料揉合在一起,乃成‘全景式的大曝光’。把一切放在阳光下,让世人判断。”〔51〕善哉斯言!

看看丁凯文所拍的马屁,估计舒云骨头都要酥了,这不就是“句句真理”,“一句顶一万句”的翻版么?“采访了一百多位与林案有关的人士(因各种原因,有些人并没有写进书里),记录了大量的笔记”,仿佛是丁凯文亲眼目睹。

最令丁凯文五体投地的是“舒云女士的研究对此却有重大的发现——林立果的身边有毛泽东的‘耳目’。”这就像一个投资新手听到了一个资深人士研究出了股票的涨落和天气的雨晴有关一样的兴奋,立刻手舞足蹈,高声欢呼:“重大的发现”,“说不定能够拿诺贝尔奖”。舒云给出了研究成果:几月几日天有大雨,股票应声而跌。

估计舒云的重大发现给丁凯文提供了不少的启发,最终的结论:老大是卖一送一的高手:赠你一个“接班人”,送你一个“耳目”,不但要送你一个“耳目”,连你的儿女都要送到。当初,彭德怀任国防部长,老大一定在他身边安插了“耳目”,刘少奇成了国家主席,身边一定能找到老大安插的“耳目”,“九一三”之后,老大更加意识到“耳目”的必不可少,甚至可以成为救命稻草,那么邓小平上台之后,安插“耳目”当然也是必要的,王洪文身边,如果找找看,一定也能找到老大安插的“耳目”,至于华国锋,那就不知道了,老大行将就木,安插“耳目”也不管用了。反正,丁凯文,多多努力,一定能够有所收获。舒云经过研究,放了一个屁,立刻就有丁凯文来拍,丁凯文如果再不努力,岂不辜负了这一“重大的发现”?

我们就来看看舒云是如何“采访了一百多位与林案有关的人士(因各种原因,有些人并没有写进书里),记录了大量的笔记”,重点是“采访林豆豆笔记1999年10月11日”,看看到底是舒云于1999年10月11日“记录了大量的笔记”,还是舒云搞来的林豆豆写于1980年的一份材料。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共31章。和《林彪画传》不同的是,《林彪画传》中只有提到了一次采访林豆豆,也就是“1996年10月11日”的一次,林彪事件完整调查》(2006年)中共有2次采访林豆豆,分别为:1998年3月26日1999年10月11日,其中引用的次数分别为6和17。其中,1998年3月26日的6次采访未在《林豆豆口述》中找到对应文字,下面是1999年10月11日的采访和《林豆豆口述》的一些文字对比。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中“采访林豆豆笔记1999年10月11日”的页和文字

《林豆豆口述》中的页和文字

1/617:本来林立果马上要坐送林豆豆来的那架专机回北京,因为林豆豆的极力反对,9月7日这一天中午他没有走。林豆豆回忆:老虎说回北京看牙齿,我不太相信他的话,他后来学得和主任一样,会说谎,虚虚实实。我很担心他回北京会对首长有什么不利的行动,可又阻止不了他,只得叫他看完牙齿早点回来。

《自己写自己》187:林立衡告诉我:“当时立果见我跟他意见不一,不再跟我谈了。他说回北京是看牙齿,我不太相信他的话,他后来学得跟叶群一样会说谎,虚虚实实的。我很担心他回北京去会对首长有什么不利的行动,可又阻止不了他,只得叫他看完牙齿早点回来。”

2/624:本来林豆豆决定向8341部队报告,但她很快又决定不报告,最好能在“林办”工作人员中把问题解决。


625:官伟勋回忆:林豆豆曾对我说:叶群严格限制她与林彪的接近,以免她向林彪透露叶群封锁他的、不想让他知道的东西。林豆豆说:我很想多给他讲一点情况,开始还可以,后来越来越不行了。一是叶群限制的越来越严,再就是林立果知道了也不高兴,所以我有时去北戴河,都不敢在那里多住,多住几天,李××他们就催我走,说再不走,林立果有意见。

还有就是,你给他(林彪)讲什么,过一会儿他就忘了。忘得干干净净。有一次我告诉他一件事,我嘱咐他,千万不要和主任讲。我刚走,他就忘了。忽然想起这件事,把主任叫来问是怎么回事。主任一听就知道是我讲的。下来又是骂又是打,把我收拾了。从那以后,我就更不敢给他(林彪)讲什么事了。他记不住。

《知道》172:“我很想多给他讲些情况,开始还可以,后来越来越不行了。”林豆豆回忆起往事,安静地、不动声色地谈着:“一是叶群限制的越来越严,再是林立果知道了也不高兴,所以我有时去北戴河看他(林彪),都不敢在那里多住,多住几天,李××他们就催我走,说再不走,林立果有意见。”

 

“还有就是,你给他讲什么,过一会儿他就忘了。忘得干干净净。有一次我告诉他一件事,我嘱咐他,千万不要跟叶群讲。我刚走,他就忘了。忽然又想起这件事,把叶群叫来问是怎么回事。叶群一听就知道又是我给他讲的。下来又是骂又是打,把我整了一顿。从那以后,我就更不敢给他讲什么事了。他记不住。”

3/625:林豆豆回忆:我和张清林察看住地的地形。林彪的96楼在半山坡上,往下300米是我们的57楼和林立果的56楼,再往下是8341部队的58楼。林彪的车往下走,必经8341部队的大门口,这使我比较放心了。


4/629:林豆豆回忆:17点左右,主任在首长面前为我订婚。

168:9月12日下午5点左右,叶群当着林彪的面,为我和张清林举办订婚仪式。

5/629:林豆豆回忆:我从9月7日开始,分别找刘吉纯、李文普、林彪身边的两个卫生员等人反复谈话。你们要忠于首长,要保卫首长,发生任何事情都要对首长负责。其中找李文普谈得最多,请他密切注意观察情况,因为他是关键人物。林办工作人员都知道,林彪对李文普的信任超过对主任和老虎的信任。有许多事情,林彪不对主任和老虎说,但对李文普说。

 

李文普开始不愿意听我说(他认为她精神不正常嘛)。自从“文革”以来,我一直被他视为给他们工作人员“捅漏子”、“闯大祸”的人。同时他和“林办”工作人员一样,虽然完全相信我决不是那种说假话的人,但不相信我从老虎那里听到的事情。后来他也感到事情不对头,并对我说了主任和老虎瞒着林彪干的一些事。我请他一定要组织好工作人员,准备好对付各种可能发生的突然事变,注意防止有人在林彪身上用什么药,确保林彪的神志清楚和人身安全等。

 

9月12日21点左右,主任让许多人陪我和张清林在通往她住房的走廊看电影。应我的请求,帮助我掌握情况的林彪内勤张恒昌告诉我,他听见主任说:“去广州不行,去香港也行呀。”小张始终没听到首长的任何声音。接着我碰见老虎,便问他,他说马上去广州。

我知道在此之前,林彪一直对我们说,过几天他带我们去大连。

168:我从9月7日开始逐个找林彪的警卫参谋长刘吉纯(林彪彪告诉警卫科长)、李文普(林彪彪告诉警卫处长)及林彪身边的两个卫生员陈占照、张恒昌等反复谈话,其中我找李文普谈的最多,因为他是关键人物。“林办”工作人员都知道,林彪对李文普的信任超过了对叶群和林立果的信任。有许多事情,林彪不对叶群和林立果说,但对李文普说。

 

李文普开始是不愿听我说的。因为自“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一直被他视为给他们工作人员“捅洞子”、“闯大祸”,经常使他们为难的人,同时他和“林办”工作人员一样,虽然完全相信我不会说假话,决不是那种说假话的人,但不相信我从林立果那里听到的事。

 

开始,李文普并不相信我说的林立果要带首长(林彪)去广州、万一不行就让首长去香港以及林立果要害毛主席的事,后来他也感到事情有些不对头,向我说了叶群和林立果味着林彪所干的一些事情。

我请李文普密切注意观察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准备好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突然事变,特别要注意防止有人在林彪身上用什么药,确保林彪的神智清醒和人身安全等。

9月12日下午5点左右,叶群当着林彪的面,为我和张清林举办订婚仪式。

8点左右,我在秘书办公室见秘书宋德金接海军山海关机场的电话,说有一架不明飞机在山海关将要降落,问是不是

“林办”知道的飞机。宋秘书说不知道。来秘书问李文普,李文普也说不知道。

9点左右,叶群可叫许多人陪着我和张清林在通往她住房的走廊里看电影。我通过瞭解,知道是林立果乘飞机回来了。

9点多,应我的请求帮助我掌握情况的林彪卫生员张恒昌告诉我,他听见了主任跟首长说:“去广州不行,去香港也行呀?!”小张说他始终没听见首长的任何声音。

6/638:林豆豆回忆:将近22点,我和刘吉纯跑到8341部队二大队部的外边。刘吉纯在大队部和姜大队长谈了一会儿,陪着姜作寿出来见我。

我去找大队部,并不是我对汪东兴、张耀祠等人抱有多大希望,只不过认为必须经过组织程序,而当时只能经过8341部队。同时,我们除了在党中央和群众面前把事情捅开,别无它路可走。1972年8月26日,周总理对我们说:“你们当时也只能那样做了。”

这是林豆豆第一次的报告和请求。

为了让部队采取措施,我首先明确说,是李文普叫我们来找的。按惯例,不用再说什么,姜作寿马上就会明白我的行动代表林彪。接着我说了林立果的意思和林彪内勤当晚告诉我的情况,以及李文普、刘吉纯讲的大量情况。我们一致认定林彪被骗,决不是要跑。

姜作寿似乎深知内情,说:“是呀,我们也看出来了,我们为林副主席里里外外守卫这么多年,也了解和听到不少情况。”他具体讲了林彪被骗的一些事。

我说:“今晚林立果回来,林办谁也不知道,送林立果的飞机现在还停在机场。”

姜作寿说:“林立果回来我们知道,是林办叫我们派车去接他的,但没有接到,我们看见他坐车回来了。”

我还说:“李文普讲林彪什么也不知道。”我具体讲了李文普、刘吉纯等都不同意她给林彪讲。

姜作寿马上说:“就是不要给林副主席讲,我们都知道,林副主席身体不好,免得惊动他。这件事由我们来处理就行了。”

我说:“我是提着脑袋来找你们的,你们相信不相信。你们要是不信,就问问他(指在场的刘吉纯),问问李文普。”

姜作寿点头说:“我们相信,相信,刘科长已经给我们说过了,你放心,不要着急。”

169:我去找大队部,并不是我对汪东兴、张耀祠等人抱有多大希望,只不过认为必须经过组织程序,而当时只能经过8341部队。同时,我们除了在党中央和群众面前把事情捅开,别无它路可走。因为,单靠“林办”工作人员的行动,即使是一时从一方面把问题解决了,但“文化大革命”的严酷事实使人不难设想这将怎样可怕地又会被诡计多端的正在继续策划和实施阴谋部署的康生、“四人帮”他们所利用。这一点已被“九一三”后的事实所证明......总之,我们当时也只能这样做了。1972年8月26日周总理见到我时说:“你们当时也只能那样做了。”

我找8341部队大队部之前,先和刘吉纯商议,由刘吉纯把李文普找到院子里一个僻静处,我和他们一起谈话。

 

174:将近晚上10点,我和刘吉纯跑到8341部队二大队部外边。刘吉纯在大队部和姜大队长谈了一会儿,陪姜大队长来见我。我首先明确对姜大队长作了第一次报告和请求。为了让8341部队采取措施,我首先明确说,是李文普叫我来找他们的。按过去通常的惯例,不用再说什么,姜大队长马上会明白李文普以及李文普叫我和刘吉纯来找他们,是代表林彪的。

 

姜大队长又叫来副团长张宏。

为了促使张宏调动8341部队采取措施,我首先对张宏说:是李文普叫我们来找你们的。按照过去通常的惯例,不用再说什么,张宏也马上会明白李文普以及李文普叫我和刘吉纯来找他们,是代表林彪的。张宏同样也知道他们党委通过的关于李文普有权为林彪的安全调动他们的部队的决议。

我又对张宏等人请了一遍林立果对我说的话,以及林彪的两个卫生员当晚告诉我的情况,我说:林彪是被骗的,不是要跑的大量情况。:

9月7日,首长对我们说的是要去大连,叶群为了不让首长去大连,就叫李文普和刘吉纯对首长撒谎,说大连的水,首长不能喝。

9月8日,林立果去北京是瞒着首长的。

今晚8点多,林立果和刘沛丰坐的飞机在山海关机场降落后,机场打电话问北戴河“林办”时,首长和我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林立果回来,以至事先没派汽车去接他。他是开机场的车回来的。叶群也没有派汽车去接,说明叶群也很可能不知道林立果什么时候回来,现在那架飞机还停在山海关机场。

张宏说:“林立果回来,我们知道。是‘林办’叫我们派的车去接他,但没有接着,我们看见他开车回来了。”

我还对张宏等人说了“李文普、刘吉纯和林彪两个卫生员他们瞭解的大量情况一致肯定林彪是被骗的,决不是要跑的”。我对他们说了李文普多次对我说过的关于“首长啥也不知道”等话。

当我对张宏具体说了李文普、刘吉纯等许多工作人员一致不同意我给林彪讲林立果对我讲的事和他们为什么不同意我给林彪讲时,张宏听了,马上也说:“就是不要给林副主席讲了,我们都知道,林副主席身体不好,免得惊动林副主席。这件事由我们来处理就行了。”

我问张宏:“我是提着脑袋来找你们的,我讲的情况你相信不相信?你们要是不信,就问问他(指在场的刘吉纯),去问问李文普等工作人员。”

张宏忙点头说:“我们相信,相信,刘科长已给我说过了。你放心,不要着急。

当张宏听我说“首长是被骗的”话时,他似乎深知内情地说“是呀!我们也看出来了。”“我们为林副主席里里外外当守卫和内勤这么多年,也瞭解和听说了不少情况。”

姜大队长在一旁也具体讲了他一些林彪被骗的事。

 

8/640:林豆豆回忆:姜作寿让我向主持北戴河警卫工作的副团长张宏报告。我又与张宏讲了很多。我反复强调:你们能保证首长的安全,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吗?

张宏说:我们能保证,我们驻在这里,就是这个任务嘛,你放心好了。到时候,我们都到96楼停车的地方去,在旁边守着就是了。这还不保险吗?

我林豆豆问:你们有多少兵力?

张宏说:这一片都是我们的部队,有二中队、四中队、六中队……还有机动部队,我们还可以迅速从附近调部队来。

我说:有多少汽车?

张宏说:我们有专门机动的小车队和大车队在这里,随时可以出动。

我说:这么大的事,你可不能掉以轻心,光嘴上说说呀!你们一定要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

 

张宏说:我一边请示报告,一边调动部队,采取措施。

林豆豆说:我的意见最好不要向北京报告,你应该主动承担这个警卫责任。

林豆豆回忆:我还提到林立果说他在东山有个秘密机场,可以窃听全国的电话和这里通向北京的所有电话。这里和北京只有一条专线,你和北京通电话,他会不会马上知道?

张宏表示:嗨!什么秘密机场,我们都知道那个的土机场,在我们警卫的范围之内,我们经常看见他去。我们部队的专线也完全可靠,经常和北京有联系。

我和李文普、刘吉纯、杨森等都估计到我一找8341部队,叶群、林立果很快就会知道,因而很可能把时间提前。出于这种估计,我对张宏说:要是事情提前发生,你们怎么办?

张宏说:到时候我们就上去问问。我们是专门负责警卫的,比李处长、刘科长和你们去问还合适些。我们装作不知道你讲的事,上去问,这么晚了,上哪里去?这样安全没保证,劝他们等我们布置好安全工作再走。

林豆豆强调说:你们去问的时候,一定要有保证措施在后。

张宏说:这当然喽,这我们比你懂,你放心好了。

林豆豆进一步问:叶群、林立果硬要马上走,你们怎么办?

张宏说:为了保证林副主席的安全,到时候对他们就不能那么客气了,我们就是拼命,也要保证林副主席的安全。

林豆豆说:你们要注意,林立果、刘沛丰身上都带有手枪。

张宏说:我们到时候多带几个人,也带上枪。

林豆豆说:他们都是好枪。

张宏说:我们的枪,更好!

为了将来有利于弄清真相,林豆豆慎重强调说:“尽量不要开枪就解决问题。开枪保证不了林副主席的安全,打伤打死了谁也不是小事,到时候几个人对付一个人……”

张宏做了一个非常熟练的反绑姿式,继续说:从后面上去,两个人把胳膊就这样一架,就行啦!

我说:你们要多准备几个措施。

张宏说:96楼周围好几层,里里外外到处都是我们的部队,路口都是我们的岗哨,你们不是见了几步一岗嘛。我们再多派一些战士去加强路口岗哨,每个岗哨都有电话,我们还有电台和步谈机指挥嘛,有什么情况,我们马上就会掌握,立即指挥的。我们还准备派一些精干的人上先行车先到机场,这样,前面后面都是我们的部队,你尽管放心好了。

林豆豆说:李处长交代我,叫你跟他联系。

张宏说,那好,我直接和他联系。

林豆豆回忆:我看张副团长态度这样鲜明,并且考虑这样周到,条件又这样好,说得这样有把握,就赶紧回来了。我感到比较放心了,但当我冷静下来,想到十多年来党内斗争的咄咄怪事,从根本上对依靠8341部队,我还是不抱多大希望,还是要立足于我们自己解决问题,这是我们的第一手准备。对此我们信心十足,以为很有把握。因为“林办”的工作人员都发动起来了,离明早6点还有近8个小时的时间来计划和准备我们和工作人员的行动。

177:我反复向张宏等人强调:“你们能保证首长的安全,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吗?”

张宏说:“我们能保证!我们驻在这里,专门就是这个任务嘛!你该放心好了。到时候,我们都到96楼停车的地方去,在旁边守着就是了,这还不很保险了嘛!”

我问:“你们有多少兵力?”

张宏说:“这一片都是我们的部队,有二中队、四中队、六中队还有机动部队。我们还可以迅速从附近调部队来。”

我问:“有多少汽车?”

张宏说:“我们有专门机动的小车队和大车队在这里,随时可以出动。”

我说:“这么大的事,你可不能掉以轻心,光嘴上说说呀!你们一定要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呀!”张宏说:“我一边请示报告,同时一边调动部队采取措施。”

我说:“我的意见最好不要向北京报告,你应该主动承担这个警卫责任。”

 

我还说:“林立果讲他在东山有个秘密机场,可以窃听全国的和这里通往北京的所有电话。这里和北京只有一条专线,你和北京一通电话,他会不会马上知道?”

张宏说:“嗨!什么秘密机场,我们都知道那个修建了一下的土机场,还是在我们的警卫范围之内的,我们经常看见他去那个土机场。我们部队的专线是完全可靠的,我们通过这条专线经常和北京有联系。”

李文普、刘吉纯和我们及杨森都估计到我一找8341部队,叶群、林立果很快就会知道,因而叶群、林立果很可能把时间提前。出于这种估计,我对张宏说:“要是事情提前发生,你们怎么办?

张宏说:“到时候我们就上去问问,我们是专门在这里负责警卫的,比李(文普)处长、刘(吉纯)科长和你们去问还合适些。我们作为不知道你讲的事,上去只问叶群、林立果,这么晚了上哪里去?对他们说,这样安全没保证,劝他们等我们布置好安全工作后再走。”

我强调说:“你们去问的时候,一定要有保证措施在后。”

张宏说:“这当然要,这我们比你懂,你放心好了。”

我又进一步问:“叶群、林立果硬要马上走,你们怎么办?”

张宏说:“为了保证林副主席的安全,到时候对他们就不能那么客气了。我们就是拼了,也要保证林副主席的安全。”

我说:“你们要注意,林立果、刘沛丰身上都带有手枪。”

张宏说:“我们到时候多带几个人,也带上枪。”

我说:“他们都是好枪。”

 

张宏说:“我们的枪更好。”

为了有利于党将来弄清是非、真相,我慎重地强调说:“尽量不要开枪就解决问题。”

张宏说:“我们不开枪,也没有必要开枪,真开枪保证不了林副主席的安全,打伤打死了谁也不是小事,到时候几个人对付一个人....”

接着张宏非常熟练地作了一个反绑架的姿势,他继续说:“从后面上去,两个人把胳膊就这样一架,就行啦!”

我说:“你们要多准备几个措施!”

张宏说:“96楼周围好几层,里里外外到处都是我们的部队守着,路口都是我们的岗哨,你们不是见了,几步一岗嘛。我们再多派些部队去加强路口岗哨,每个岗哨都有电话,我们还有电台和步话机指挥嘛,有什么情况,我们马上就会掌握,立即指挥的。我们还准备派精干的人上先行车,先到机场。这样,前面,后面都是我们的部队,你尽管放心好了。”

我说:“李处长交代我,叫你跟他联系。”张宏说:“那好,我直接和他联系。”

我和刘吉纯见张副团长态度这样鲜明,并且考虑这样周到,条件又这么好,说得这样有把握,就赶紧回来了。我一时感到有点放心了。

但是当我冷静下来,想到十多年来党内斗争的咄咄怪事,对于找8341部队,我从根本上还是不抱多大希望,解决问题,全靠自己。这是我们的第一手准备,并且我从头对此是信心十足,以为很有把握,因为离明早6点还有近八个小时的时间来计划和准备我们和工作人员的行动。

9/648:林立果对林豆豆也说去大连。

林彪当时讲:“放假一块儿休息,难得聚在一起。”

叶群说:“首长要到大连去住一段时间,把首长身体搞好,国庆还要上天安门讲话,你们也陪首长去大连。”

本来林豆豆不想去,后来还是决定一块去大连。


10/654:林豆豆回忆:我放心不下,还是回到96楼,坐到叶群给我安排的看电影的位置,把找8341部队的情况小声告诉了张清林。22点30分,我问李文普,他说首长睡了。我说现在应该和首长讲了。李文普说不行,首长吃安眠药睡了。正在这时,叶群的内勤叫我到马上去见叶群。临走我对张清林和杨森说,你们拼死也不能让首长被弄走。看见他们点头,我才去叶群那里。叶群对我说:你和张清林、张宁,准备明早6点去广州。

我又回到座位上,同张清林商量六、七个小时内的行动方案,并叫张清林继续应付老虎来找我。我马上把李文普和刘吉纯叫到院子里商谈。

林豆豆首先问:你们带枪了没有?

他们说带了。

林豆豆说:给我看看!我摸了摸他们的手枪,然后说,首长现在怎么样?

李文普说:首长什么也不知道,同平常一样,到23点就睡觉了。

林豆豆问:对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得怎么样?

李文普说:正在给他们谈,他们都知道了,我们有这么多人,没问题!

180:我回到了96号楼叶群叫我和张清林看电影的座位上,把找8341部队的情况告诉了张清林。正在这时,叶群内勤叫我马上去见她,我就按预先的交代把任务交给了张清林和杨森,叫他们拼死也不能让首长被弄走。

我去叶群的房间里见了叶群,她叫我和张清林、张宁三人准备明早6点到广州。

 

我出来后又回到座位上,同张清林商量一下六、七个小时之内的行动方案,并叫张清林应付林立果来找我。接着,我又马上把李文普和刘吉纯找到院子里一起商谈。

我又问李文普、刘吉纯:“你们身上带枪没有?”

他们说“带了”。

我说:“给我看看!”接着我摸了摸他们腰上的手枪。

我问:“首长现在怎么样?”

李文普说:“首长啥也不知道,同平常一样,到(晚)11点就睡觉了。”

我问:“对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李文普说:“正在给他们谈,他们都知道了,我们有这么多人,没问题。”

 

11/656:林豆豆回忆:在我们找8341部队一个小时后,叶群突然出现在银幕下,大叫停放电影。叶群的内勤对李文普说,主任找你,叫你马上去。李文普从叶群处回来后对我说,主任叫他马上安排去广州。正在这时,杨森对我说,张清林叫我来找你,可能是因为主任要找你,叫马上走。情况突变,我们措手不及,连说几句话商量一下的时间也没有了。我急了,对李文普说,你一定要坚守在首长身边,绝对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我先去一下放电影的地方,然后马上去找张宏。李文普神情慌张,忙点头,当着刘吉纯的面对我说,你快去,你叫张宏和我联系,你快,快去!

 

181:紧接着,也就是在我们找了8341部队一小时后,当我刚回到放电影的走廊里和张清林商量时,叶群出现在银幕下,突然叫停放电影。然后走到我跟前,叫我们和张宁三人马上拿行李准备上车。也叫工作人员马上准备走。

情况突变!我们措手不及,连说几句话,商量一下的时间也没有了!

180:李文普从叶群处回来后对我说:“主任叫我马上安排去广州。”正在这时,杨森对我说:“张清林叫我来找你,可能是因为主任要找你,叫马上走。”

我一听急了,对李文普说:“你一定要坚守在首长身边,绝对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我先去一下放电影的地方,然后马上去找张宏。”

李文普这是神情慌张,忙点头,当着刘吉纯的面,对我说:“你快去,你叫张宏和我联系,你快,快去!”

12/662:林豆豆回忆:张清林在56楼接到张恒昌按照我事先要求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叶群、林立果)正在床上拽首长,情况十分紧急!首长马上就要被拽走了!汽车再有十分钟就要开动了!你们快!快呀……

184:同时间,在56楼的张清林接到林彪的卫生员张恒昌按我的要求打来的电话,小张说:“他们(叶群、林立果)正在床上拽首长,情况十分紧急!首长马上就要被拽走了!汽车再有十分钟就要开动了!你们快!快呀……”

13/665:林豆豆回忆:可是,当时屋子里不止一个人。我与张宏的所有对话,都不是单独谈的,先后有刘吉纯、杨森、张清林以及姜大队长、曹中队长等8341部队的干部战士在场。

185

14/666:林豆豆回忆:我禁不住哭喊着,中央?首长的安危你们可以不管!难道你们连党和国家也不管了?!你们开始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求求你们拦住吧!副团长……你们要再不采取措施,叶群就要把首长带走了啊!

186:我禁不住哭喊着:“中央?!首长的安危你们可以不管!难道你们连党和国家也不管了?!你们开始不是说得好好的吗?求求你们拦住吧!副团长……你们要再不采取措施,叶群就要把首长带走了啊!”

15/669:林豆豆回忆:就在张耀祠在电话里对我说再请示时,我立即报告了红旗车从96楼下来,开过大门口,接着枪响等紧急情况。我一直拿着话筒没有中断电话,哭喊着请求他立即命令部队从反方向阻拦!并封锁山海关机场!我说,现在就采取措施!时间还完全来得及!我还具体对他说了山海关附近有海军、野战军和地方等部队。

这是我们第五次报告和请求。

张耀祠听后说了一句:“那就先叫他们快追吧,我马上再去请示。”我随即把话筒交给了张宏,张宏和张耀祠说了几句话后,就边扎腰带,边跑出去了。我拿着话筒,等着张耀祠的请示……我对着话筒不断地呼唤着,但毫无回音……我一边等着,一边用另一架电话给96楼打电话,叶群内勤孙忠堂接了电话,他说人都冲出去了,房子里没有几个人了。我要求他告诉留在家里的人马上组织起来,都带上枪,保护房子和东西,维护现场。

188:就在张耀祠在电话里对我说“再请示”时,我紧接着对他立即报告了红旗车从96楼下来,开过大门口,并接着发生几声枪响等紧急情况。

我一直拿着话筒,没有中断与张耀祠的通话。

我哭喊着请求他:“立即命令部队从反方向阻拦!并立即封锁山海关机场!”我对他说:“现在就采取措施!时间还完全来得及!”我还具体对他说了山海关附近有海军、野战军和地方等部队。

这是我们第五次报告和请求。

张耀祠听后说了一声:“那就先叫他们快追吧,我马上再去请示。”我随即把话筒交给张宏,张宏和张耀祠通了几句话后,就边扎上腰带,边跑出去了。

我拿着话筒,等着张耀祠的“请示”……我对着话筒不断地呼唤着张耀祠,但任我呼天喊地,对方杳无音信。

我一边等着北京张耀祠的回电,一边用另一个电话打到96楼。接电话的是叶群的内勤孙忠堂,他说人都冲出去了,房子里没有几个人了。我要求他告诉留在家里的人,马上组织起来,都带上枪,保护房子和东西,维护现场。

16/689:林豆豆回忆:按照惯例,林彪上飞机前,8341部队要派人和先行车到机场布置安全措施,上飞机检查,然后武装守卫。除了派警卫同机跟随,还要派部队乘另一架飞机护送。如果目的地没有8341部队,要先乘飞机或火车前往布防。多年来,林彪非常厌恶这套繁文缛节,但为尊重8341部队的安全措施,从未脱离过严密守卫和跟随。但奇怪的是,这次却始终没有执行。

191:按照过去的惯例,林彪上飞机前,8341部队要派人和先行车到机场布置安全措施。他们要先上飞机检查安全保卫工作,武装守卫飞机,在舷梯两旁护卫林彪上飞机。还要派其警卫干部和战士同机跟随。如果当地没有8341部队驻守,还要派部队乘飞机或火车提前到预定地点严密警卫。多年来,林彪、叶群虽然非常厌恶这套繁文缛节,但严格尊重8341部队的安全保卫措施,所以从未脱离过严密守卫和跟随。

但奇怪的是8341部队却一反常态,不但不严格履行警卫规则,还拒绝执行周总理于当晚10点多迅速下达的各项确保林彪安全的紧急措施。完全负有专门职责的8341部队有关领导人居然可以始终不执行!

17/703:林豆豆回忆:在我们第五次请求采取紧急措施后,约莫30多分钟,一阵隆隆声在我们头顶上盘旋,向南,又向西,后绕到北……

191:我们第五次请求采取紧急措施后约莫30多分钟,一阵隆隆声,飞机亮着指示灯在我们头顶上盘旋,徐徐绕过,开始向南,向西,后绕向北……

 

以上的文字,到底是来自“1999年10月11日”的采访?还是林豆豆80年所写的材料?相信读者自能判断。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中还有7处注明“参见《林豆豆关于九一三事件的回忆》,其中所说的《林豆豆关于九一三事件的回忆》应该也就是《林豆豆口述》中的《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在《林豆豆口述》中,从141页到191页。从上面比较可以看到,“1999年10月11日”的采访也是取自于《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不知舒云为何要把《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分成两半?当年老大说:“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舒云估计是从这里学来的:“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两截?一截赠‘采访’,一截还‘知道’。”不过,还有一点奇怪的是,“井冈山”的一段文字,取自《关于三次见程世清的主要情况》(《林豆豆口述》54-69页),怎么会变成《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估计是舒云手里的兜太多,自己也搞不清了。下面是《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中的“参见《林豆豆关于九一三事件的回忆》”和《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的文字对照。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中的“参见《林豆豆关于九一三事件的回忆》”的页和文字

《林豆豆口述》中的《我所知道的“九一三”事件》的页和文字

630:林豆豆回忆:我又去问李文普。李文普说,主任叫我安排明早6点去广州,先不要通知8341部队(过去他们到哪里,都是事先报告总理,同时通知8341部队领导人的)。首长只知道换个环境去广州养病。

 

这时候,我发动和组织工作人员的工作,特别是对李文普这个关键人物的工作还没有做到确实有把握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为防万一,我便决定找8341部队大队部了,以此作为第二手准备。因为我通过了解,听说长期守卫林彪和其它中央领导的驻北戴河的8341部队并不知道什么事情。过去叶群对我和工作人员说过,“九大”以后汪东兴主动向林彪、叶群提出,要求李文普兼任8341部队的副团长,林彪、叶群始终没有同意。汪东兴他们又说,以后李文普有权为林彪的安全调动8341部队。他们并为此通过了决议。照过去的惯例,李文普当然有权调动正在守卫林彪安全的大队部。

 

决定去找8341大队部之前,我先和警卫科长刘吉纯商议,由刘吉纯把李文普叫到院子的僻静处,我对李文普、刘吉纯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为了证实我对林彪的了解,我再次问李文普:“首长是否知道老虎对我说的事。”

 

李文普说:“首长哪里会知道!我一直守在首长身边,这我还不清楚?首长肯定不知道!”

 

我说:“既然如此,你能调动大队部保证首长的安全吗?”

 

李文普说:“这没问题,我能保证。汪东兴、张耀祠他们原来要我兼任8341部队的领导职务,他们党委做出决议,规定我有权为首长的安全调动8341部队。”

 

我强调说:“我给你谈了几天了,要提高警惕,不要麻痹,要防止今晚出事。你能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吗?”

 

李文普说:“能保证,你放心就好了。”

 

我还是不放心:“你有把握吗?”

 

李文普说:“这不成问题,我们有这么多人。主任、老虎要跑,我们就是拼了,也不能让首长被弄走。”

 

我说:“你跟8341部队经常打交道,有工作关系,又很熟;我常年不在家,不认识他们。找8341部队,我去不合适,还是你亲自去调动大队部吧,你有这个职权。”

 

李文普却不同意他去报告。他说:“现在‘林办’与8341部队的关系不太好,也还搞不清情况,要是没有发生什么事,那可不是一般的问题了,那可不得了!”

 

我说:“首长身体长期不好,你身体也不好,你辛辛苦苦,一直带病坚持在首长身边守护了20年。大家都知道,首长那样信任你,你为首长的病和他那样被骗,掉了不少眼泪,吃了不少苦头。你对首长是忠诚的。你对工作人员经常说要忠诚保护首长,现在是保卫首长安全的关键时刻,你要是没负起责任,那你20年不都白守护了吗?你平时口口声声要忠诚首长,到这时候,你怎么又犹豫起来了?你过去帮助欺骗首长那么多年,那也是不得己,怪不了你。你本质上还是同情和忠诚首长的。可是,我早就对你们说过,首长被骗,总有一天要被揭穿的。在这个时候,难道你还帮助骗首长?骗到底吗?”

 

9月7日以后,我一再对李文普说这些话。

 

我还说:“你再不去就晚了,你还等什么时候?主任把你的女儿送到空军当兵,你不要让主任搞过去了。你也许是怕,但你怕也没有用!首长的安全如果出了事,你逃脱不了责任,因为你是这里的负责人。到时候,我看你怎么向中央交代!你要跟着走,那你就是叛徒!你要是没有保护好首长的安全,你就是没走,也要为一切严重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171:李文普还告诉说:“主任叫我明早6点安排去广州,并叫我先不要通知8341部队(过去林彪、叶群到哪里去,都是事先报告周总理、同时通知8341部队领导人)。我问过首长,首长说广州太热,不利于他治病,不去广州了,还是说一定要去大连。主任就问我广州的房子有没有冷气设备,我说广州的住楼有冷气,不热,所以首长又对我说,去广州也行(林彪在此之前,一直对我们说,过几天他带我们去大连)。”

李文普说:“首长也说去广州,但只知道换个环境,去广州养病。”

 

169:这时候,我发动和组织工作人员的工作,特别是对李文普这个关键人物的工作还没有做到确实有把握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为防万一,我除了继续发动和组织工作人员外,便决定找8341部队大队部了,以此做了第二手准备。因为通过了解,听说长期守卫林彪和其它中央领导的驻北戴河的8341部队并不知道什么事。过去叶群对我和工作人员说过九大后汪东兴他们主动向林彪、叶群提出,要求李文普兼任8341部队的副团长等职,林彪、叶群对此始终没有同意。汪东兴他们又说,以后李文普有权为林彪的安全调动8341部队。他们并为此通过了决议。照过去的惯例,李文普当然有权调动正在守卫林彪安全的大队部。

 

170:我找8341大队部之前,先和刘吉纯商议,由刘吉纯把李文普叫到院子的僻静处,我和他们一起谈话。

 

我对李文普、刘吉纯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为了证实我对林彪的了解,我再次问李文普:“首长是否知道老虎对我说的事。”

李文普说:“首长哪里会知道!我一直守在首长身边,这我还不清楚?首长肯定不知道!”

 

我说:“既然如此,你能调动大队部保证首长安全吗?”

 

李文普说:“这没问题,我能保证。”

李文普还说:“汪东兴、张耀祠他们原来让我兼任8341部队的领导职务,首长、主任(叶群)始终没有同意。他们党委又作出决议,规定我有权为首长的安全调动8341部队。”

关于8341部队的这个决定,叶群也曾跟我提起过。我强调说:“我给你谈了几天了,要提高警惕,不要麻痹,要防止今晚出事。你能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吗?”

 

李文普说:“能保证,你放心就好了。”

 

我说:“你有把握吗?”

 

李文普说:“这不成问题,我们有这么多人。主任、林立果真要跑,我们就是拼了,也不能让首长被弄走。”

 

171:我说:“你跟8341部队经常打交道,有工作关系,又很熟;我常年不在家,不认识他们。找8341部队,我去不合适,还是你亲自去调动大队部吧,你有这个职权。”

 

李文普说:“主任说的是去广州,林立果说的也是去广州,我看就是去广州。要是没有发生什么事,那可不是一般的问题了!那可不得了!”

李文普还说:“现在,‘林办’与8341部队的关系不大好。”李文普强调他现在还搞不清情况,不同意他亲自去找大队部。

 

我说:“首长身体长期不好,你身体也不好,你辛辛苦苦,一直带病坚持在首长身边守护了20年。大家都知道,首长那样信任你,你为首长的病和他那样被骗,掉了不少眼泪,吃了不少苦头。你对首长是忠诚的。你对工作人员经常说要忠诚保护首长,现在是保卫首长安全的关键时刻,你要是没负起责任,那你20年不都白守护了吗?你平时口口声声要忠诚首长,到这时候,你怎么又犹豫了?你过去帮助主任骗首长那么多年,那也是不得己,怪不了你。你本质上还是同情和忠诚于首长的。可是,我早就对你们说过,首长被骗,总有一天要被揭穿的。在这个时候,难道你还帮着骗首长?骗到底吗?”

 

9月7日以后,我一再对李文普说这些话。

我说:“你再不去就晚了,你还等什么时候?主任把你的女儿送去空军当兵,你不要被主任拉过去了。你也许是怕,但你怕也没有用!首长的安全如果出了事,你逃脱不了责任,因为你是这里工作人员的负责人。到时候,我看你怎么向中央交代!你要跟着走,那你就是叛徒!你要是没有保护好首长的安全,你就是没走,也要为一切严重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635:林豆豆回忆:我和在场的刘吉纯都不同意“上飞机”。但我明白李文普是叫我自己去找8341部队。我去大队部,虽然没有李文普合适,但我要不挺身而出,他们就更不相信我对他们讲的情况了。于是我断然对李文普说:“你不去,我去!”李文普马上表示赞同,说:“那好,你去吧!我在上面守着。”

我问:“现在负责警卫部队的是谁?”

李文普说:“张宏,他负责北戴河整个地区中央首长的安全。他是老红军,职务是副团长,但是个军级干部。”

我问:“这个人怎么样?找他行不行?”

李文普说:“听说还可以。”

我问:“他平常在哪里?”

李文普说:“主要在大队部。你见了张宏,就说我同意你去找他们的,是我派刘吉纯陪你去的,叫张宏和我联系。”李文普让在场的刘吉纯护送我,先找姜大队长。他是这个地区的头儿,比较精干。然后再找张宏谈。

李文普还专门交代刘吉纯出面给张宏说一下情况。

我说:“我找张宏谈了以后,由你负责同他联系,因为你有权代表首长调动和指挥部队。”

李文普说:“那好,就这样办吧。”

我说:“叫张宏带部队上来,请他们出面阻拦。在部队没有上车之前,你无论如何要尽一切努力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不然就麻烦了!”

李文普说:“那当然喽,我尽量拖延时间。司机老杨不知道什么事,我已经给他布置好了,他听我的,这不成问题。”

我说:“你知道林立果、刘沛丰都会开车。”

李文普说:“这我知道。好,就按你说的办,在张宏没带部队上来之前,我一定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

最后我又问李文普“带枪了没有”,李文普说“没有”。我说:“你们平时都经常带枪,到这时候,为什么不带枪了?”李文普说:“枪放在宿舍,马上就带。”

172:我和在场的刘吉纯都对此表示不同意。但我明白李文普的意思是叫我去找8341部队原因是他把握不了情况。

当时我想,我去大队部,虽然没有李文普合适,但我要不挺身而出,他们就更不相信我对他们讲的情况了。于是我断然对李文普说:“你不去,我去!!”

李文普马上表示赞同,说:“那好!你去吧!我在上面守着,你见到张宏,就说是我同意你去找他们的,是我派刘吉纯陪你去的,叫张宏和我联系。”

接着,李文普立即指派一直在场听我们谈话的刘吉纯护送我去,并专门交代刘吉纯出面向张宏说一下情况。

我又问李文普:“现在负责警卫部队的是谁?”

李文普说:“张宏,他是负责北戴河整个地区中央首长安全的。他是老红军,职务是中央警卫团副团长,但是个军级干部。”

我问:“这个人怎么样?找他行不行?”

李文普说:“听说还可以。(作寿)大队长比较精干,但现在调动部队必须经过张宏呀!他是这个地区的头!

我问:“他通常呆在哪里?”李文书说:“主要在大队部。”

李文普对刘吉纯说:“你先找姜大队长,接着找张宏他们说一下后,你再带豆豆找张宏他们谈。”

我说:“我找跟宏他们谈了之后,由你负责与他联系,因为你有权代表首长调动和指挥部队呀!”李文普说:“那好,好,就这样办吧。”

我说:“叫张宏带部队上来,请他们出面阻拦。在部队没有上来之前,你无论如何要尽一切努力保证首长不被弄上汽车,不然就麻烦了!”

李文普说:“那当然喽,我尽量拖延时间。司机老杨(振刚)不知道什么事,我已经给他佈置好了,他听我的,这不成问题。”

我说:“你是知道林立果、刘沛丰都是很会开车的。”李文普说:“这我知道。”李文普最后说:“好,就按你说的办!在张宏没带部队上来之前,我一定保证首长不被弄上车。”

我又问李文普随身带枪没有。李文普说:“没有。”

我责备他说:“你们平时都经常带枪,到这个时候,为什么不带枪?!”

李文普说:“枪放在宿舍裹,马上就带。”

637:林豆豆回忆:将近22点,我和刘吉纯跑到8341部队二大队部的外边。刘吉纯在大队部和姜大队长谈了一会儿,陪着姜作寿出来见我。

174:将近晚上10点,我和刘吉纯跑到8341部队二大队部外边。刘吉纯在大队部和姜大队长谈了一会儿,陪姜大队长来见我。

650:1968年,叶群“导演”了林彪重上井冈山,从一个侧面折射了九一三事件。

那是穿单衣的秋天,草虫子乱叫。为保证林彪出行,整个专机团倾巢出动,浩浩荡荡去了五架飞机。

为了躲开江青的纠缠,林彪躲到北戴河。江青又要追到北戴河,林彪准备去太行山或五台山、井冈山等。李文普建议去井冈山,叶群说,程世清经常骂江青和“秀才”们,江青也在批江西“复旧”,南昌起义纪念馆都是按中央文革的调子由造反派搞的,首长怎么能去江西?于是叶群让李文普安排去太行山或五台山或黄山,李文普安排不了,因为林彪对住的房子非常挑剔。叶群说,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把朱老总的名字恢复了,那去井冈山也行。但叶群叫李文普不要安排去南昌。就在叶群听说江青要到北戴河来的前一天晚上,林彪和叶群连夜“逃”离北戴河,临时住在山海关机场。

叶群把去井冈山一事报告给周恩来,并专门交代吴法宪,一定要“封锁”程世清。住宿也不经过南昌,都安排在机场。到井冈山后,也不要江西安排警卫。总之,不让程世清插手。可是你兴师动众到了人家江西的地盘,怎么能瞒住“地头蛇”?第二天,林彪到达井冈山,程世清还是知道了,并到山上与林彪谈了两次。程世清越说越气,大骂中央文革和“上海”。这正对林彪的胃口,可叶群拦住程世清:首长身体不好,刚到山上,太疲劳了,大家请休息吧。第一次谈了10分钟左右,叶群就把程世清“动员”走了。叶群对李文普、张云生说:“程世清这个人尽给首长吹‘右’风,不准他再来见首长,也不准豆豆接触他。并把当地的服务员全调开了。可是程世清还“赖”在山上,叶群就对他说:首长来这里只是休息,说不要影响你工作,你下山去吧。终于把程世清“赶”走了。

林彪在井冈山上住了半个月,叶群几次催林彪回北戴河,林彪不肯下山。最后叶群只好让工作人员集体对林彪说谎,才如愿以偿。林彪离开井冈山,叶群仍然对程世清保密,限20分钟做好准备,突然离开。可是程世清还是来了,叶群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的?程世清说: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了?叶群说:首长自己要走。程世清不信,就自己“闯”进去见林彪。叶群让林豆豆进去支开程世清,说首长要是听他的,又该闯大祸了。

程世清对林彪说:井冈山这里空气好,你就在这里休养身体吧,你在北京老受江青和“秀才”们的气,身体不会好,不要让江青和“秀才”们“专”了你的“政”,也不要听叶群的。如果你不在山上住,就去南昌看看吧。汪东兴说毛主席到南昌没有合适的房子住,叫修两栋房子。

林彪说:你不要给我搞这些,我是不会去住的。林彪反对在南昌给他修房子。叶群怕林彪真要到南昌去,马上进去说,南昌太热了,我们不去。催促程世清快走。

林彪和叶群坐车下山,半路上被参加会议的干部围住。叶群当面对程世清说:这是你搞的“鬼”吧?叶群一边说一边下车,同干部们打招呼。

到了吉安机场,程世清又劝林彪:毛主席每次来江西都来南昌,你这次一定要来南昌看看。东道主如此盛情,参加过南昌起义的林彪当然心痒痒了,立即叫李文普马上通知去南昌。叶群“凶”李文普:你们的车为什么开那么快?为什么不等我?李文普说:这不能怪我呀,首长对你大发脾气,已经叫我通知机组,马上去南昌,还说不要等你。叶群急得小声说:可不能去南昌,重新通知机组改飞北戴河。

吉安有离井冈山最近的机场。这是一个小机场,大飞机落不了,还要到樟树机场换机,还要了解气象条件,不知道能不能飞呢。叶群顾不上那么多了,对李文普说:“快快快,来不及了,气象不好也飞,对首长就说去南昌!”

程世清和林彪上了同一架飞机,叶群硬把程世清拽下来,叫他上另一架飞机,先到南昌安排一下。这很合情理,程世清先起飞走了。林彪和叶群的飞机按叶群的旨意往北飞,林彪又“聋”又“瞎”,在机舱里还问:什么时候到南昌?因为有叶群“监视”,林豆豆没有办法跟林彪说实话。飞了半天,还没有落地,林彪奇怪了,说怎么南昌还没有到?

叶群这才实话实说:不去南昌了,我们回北戴河。

林彪火了:我已经通知去南昌,你为什么改飞北戴河?还是去南昌!

战时的林彪说一不二,可现在是和平年代了,大权握在叶群手里。

叶群说:我早安排去北戴河了,不好改了,来不及改了!这个机组什么气象都能飞。

林彪说:航线要改,还是去南昌!

叶群说:江青和“秀才”们正在江西批“复旧”,说程世清与“中央唱对台戏”,你不批转江青的那篇大文章,江青恨死你了,现在正要抓你,他们有造反派到处监视你。你如果听了程世清的话去南昌,江青知道你和程世清有来往,又要说你是“复旧”的总后台了。

林彪说:我见见军队干部,光明正大,怕什么?他们要监视,随他们监视去。我是南昌起义出来的,难道连南昌都不能去了?

叶群说:你去了南昌,江青会说你手太长,向地方伸“黑手”,压“造反派”,又该整你了。你现在身体这个样,你斗得过他们?

激烈的争吵中,飞机继续往北飞。林彪有什么办法,只好“乖乖地”到了北戴河。

55:1968年8月,江青在北京要求林彪批转纪登奎给她写的信和以她的名义就这封信而写的关于她如何抓文艺“革命”和样板戏的大文章(听叶群说:“江青哪会写文章,什么本事也没有,还不是仗着有权势。这文章还不是张春桥、姚文元、康生他们搞的。文章里写的什么‘无产阶级的金根子’,就是指的张、姚、康这些‘秀才’们。”

叶群还说:“1966年是江青非要召开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硬要我和首长去参加,我们都没有去。后来她说是首长指示她去搞的。因为‘纪要’是主席亲自修改了三次,我不得不劝首长,才把‘纪要’批转给中央军委和中央审批。这个‘纪要’一出来,整了多少人呀,都恨死这个‘纪要’了,怎么能再给她批转这样的东西,批转为党的文件印发,林彪一直压着那封信和大文章。”当江青要来见林彪时,叶群怕林彪与江青当面顶起来了,就安排林彪去北戴河了。

接着江青又要追到北戴河来。

林彪要去太行山或五台山,或井冈山等,秘书李文普建议去井冈山好。叶群说程世清在下面尽骂江青、“秀才"们,江青他们正在批江西搞“复旧”,分化瓦解“造反派”,用“造反派”整“造反派”等等。叶群还说“南昌起义纪念馆都是按中央文革的调子搞的,是‘造反派’搞的,首长怎么能去江西?”于是叶群就叫李文普安排去太行山、五台山或黄山。但李文普说安排不了。叶群说:“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把朱老总的名字恢复了,那就去井冈山也行。但叫李文普不要安排去南昌。”

就在叶群听到江青要来北戴河的前一天晚上,林彪、叶群连夜离开北戴河,临时住在山海关机场。叶群把去井冈山一事报告了周总理,同时对8341部队说了,并专门交代吴法宪不要让程世清知道,也不经过南昌,食宿都规定安排在机场。还规定到井冈山后,也不要程世清安排警卫,不要程世清插手。

第二天,林彪到井冈山后,程世清还是知道了,并在山上见了林彪。

林彪来井冈山后,程世清和林彪谈了两次话,我都在场。因为林彪和程世清都叫我陪着他们。

程世清和林彪在山上第一次谈话时,程世清对林彪说:“不要光呆在北京,我们都知道主席、总理非常关心你的健康,你就不要去理睬中央文革那些人了,不然尽受他们的气。他们干的不是毛泽东思想,还要批人家不是毛泽东思想。”

程世清说:“主席来过几次江西,你也下来走一走,看一看,不要去和中央文革那些人去开那些成天扯皮的会。如果我们也按他们那套搞,不顾人民死活,天天在省要开扯皮的会,群众该跳起来骂我们的娘了!”

林彪说:“我就一直没参加那些会。”程世清转而对叶群说:“你也不要去参加那些会!”

当程世清越说越气,骂中央文革和“上海”时,叶群就对程世清说:“林彪身体不好,刚到山上,太疲劳了,大家该休息了。”

林彪和程世清这次谈话大概十分钟左右。

叶群把程世清支走后,就对秘书李文普、张云生等人说,程世清这个人尽给首长吹“右风”,并对他们规定:不准程世清再来见林彪,也不准我接触程世清。并且把当地的服务员全部调走了。

叶群听说程世清还在山上,就去对程世清说:“首长说不要影响你工作,你下山忙去吧,首长来这里只是休息。”叶群借此把程世清支下山去了。林彪在山上住了半个月,叶群几次催他回北戴河,林彪坚持不肯下山,最后叶群只好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对林彪集体撒谎识。

林彪、叶群离开井冈山时,叶群又规定李文普对程世清绝对保密,限20分钟做好准备,突然离开井冈山。林彪、叶群临走时,程世清正巧赶来。叶群感到奇怪,问程世清怎么知道的,程世清说:“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了?!”叶群说:“首长自己要走。”程世清不信,对叶说:“我去见见他。”

说完就闯进了林彪的房间里,叶群说:“程世清尽给首长吹‘右风’,要是首长听了他的,又该闯大祸了。”叶群叫我跟着进去支开程世清。我就拖延了时间。

程世清对林彪说:“这里空气好,你就在这里先养身体吧。你在北京尽受江青、‘秀才’们的气,身体不会好。不要让江青、‘秀才‘们专了你的政,也不要听叶群的。不在山上住,就去南昌看看吧。汪东兴说毛主席去南昌没有合适的房子住,叫修两栋房子。”

林彪说:“你不要给我搞这些,我是不会去住的。”

叶群进来催程世清说:“南昌太热了,我们不去了!”催程世清快走。

林彪、叶群下山走到半路上,被参加会议的干部围住了。叶群说:“没想到半路上杀出程咬金来!”叶群并当面对程世清说:“这是你搞的鬼吧!”叶群一边说一边下车,同开会的干部打招呼。

林彪、程世清和我等人就坐车先到了吉安机场,程世清又对林彪说:“毛主席每次来了江西都去南昌,你这次一定要去南昌看着江西的情况。”

林彪听程世清说后,便立即叫李文普马上通知去南昌。叶群赶来后,“凶”李文普说:“你们的车为什么开这么快?为什么不等我?!”李文普说:“这不能怪我呀,首长对你发大脾气了,已叫我通知机组,决定马上去南昌,叫不要等你。

叶群急得小声对李文普说:“可不能去南昌,(在樟树机场换飞机)重新通知机组改飞北戴河。”

李文普和我都对叶群说,这还要瞭解气候条件能不能飞呢。

叶群对李文普说:“快,快,快!来不及了,气候不好也得飞,对首长就说是去南昌。”

接着叶群又当面对林彪和程世清撒谎说是去南昌。

程世清和林彪上了同一架飞机,叶群硬是把程世清拽下来,推他上了另一架飞机。叶群叫程世清先起飞,先去南昌安排一下。程世清就先起飞走了。

林彪、叶群坐的飞机往北飞,林彪在机舱里还在问什么时候到南昌,叶群在,使我无法对林彪说实话。

飞机快到山海关机场时,叶群才对林彪说,现在不是去南昌,而是飞北戴河。

林彪听了对叶群发火说:“我已通知去南昌,你为什么改飞北戴河?航线不能改了,还是去南昌!”

叶群说:“我早安排去北戴河了,不好改了,来不及改了,这个机组什么气候都能飞。”

林彪说:“航线不能改,还是去南昌!”

叶群说:“江青、秀才”们正在批江西搞‘复旧’,整‘造反派’,说程世清‘与中央唱对台戏’,你不批转江青那个大文章,江青恨死你了,现在正要抓你。他们有‘造反派’,到处监视你,你如果听了程世清的话去了南昌,知道你和程世清来往,那又该说你手很长,向地方伸‘黑手',压‘造反派’了,又该整你了。你斗得过他们?!你现在身体又这个样!”

林彪说:“我见见军队干部,光明正大,怕什么,他们要监视,随他们监视去!”

林彪还说:“我是南昌起义出来的,难道我连南昌也不能去了?!”

在林彪、叶群的争吵声中,飞机继续往北飞去......

 

下面是最后一个序列的影印件

image.png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653页

image.png

《林彪事件完整调查》670页



浏览(9545)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3,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