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谭的博客  
享受时光,留下记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2012-10-23 06:29:36
美国联邦政府现在可真是负债累累,数额高达$16.2万亿,这绝对是一天文数字吧!若把这笔债务分摊在每个美国人身上,大人小孩男女老少每人都得承担$51000;假定每家平均三口人的话,每一家得承担$15万,听来真有点吓人。美国这些巨额债务大多是近十年来积累下来的,其中现任奥巴马政府一届贡献$5万亿,前任布什政府两届贡献$4万亿,它们如滚雪球,越滚越大。如果债务还按这个速度滚下去,美国离债务违约的悲剧将不会遥远。
 
在2000年,美国国会预算委员会曾预测到2011年联邦政府能有$2万亿的盈余。然而在2011年结束,美国政府的债务净增$10.2万亿。那么这一大笔巨款到底花在什么地方,或者这些巨额债务是如何形成的呢?下面的图(取自www.businessweek.com)将给你一个简明清晰直观的答案。
 


 
下列是债务的主要来源:
金融危机救市援助金(TARP):      $0.016万亿
联邦医疗保险计划:                            $0.272万亿
2011年税法:                                        $0.391万亿
非战斗国防开销:                                $0.663万亿
其它减税方案:                                    $0.678万亿
贷款和贷款担保:                                $0.707万亿
经济恢复方案:                                    $0.719万亿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销:                $1.260万亿
其它行政开销:                                    $1.330万亿
2001/2003年减税方案:                       $1.710万亿
债务利息:                                            $1.390万亿
疲软经济导致税收减少和开支增加:$3.580万亿
合计:                                                    $12.716万亿                      
 
既然欠债,就得有债主,那么这些债主到底是谁呢?最大债主又是谁呢?有人说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其实不然,美国政府欠美国自己的钱最多,美国政府最大的债主是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占41%,而中国只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主而已,占约8%。美国的国内欠债大概69%,国外欠债大概31%,债务结构还算合理,还未接近38.2%黄金分割比例,因此国外债主一时还奈何不得美国政府这个借钱度日的破落户。
 

 
别以为现在美国政府债台高筑,美国政府就穷的叮当响,就要勤俭节省度日了。俗话说虱多不痒,债多不愁,美国政府有最大的债主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保驾护航,不断地印钞票支助花钱如水的美国政府,美国政府的日子过得还挺滋润的。尽管美国滥印钞票,但人们还是对美债仍然趋之若鹜,美债收益继续走低,通货膨胀也没见剧烈增涨。去年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结果标普成了一个笑谈。滥印钞票必然引起美元走低,这引起很多中国人不满意,说美国空手套狼,白白的掠夺他人的财富,呼吁中国政府减持美债。然而我们也看到中国的美债不减反增,真有点搞不懂哈。
 
别以为现在美国政府负债累累,美国人民也跟着变成了杨白劳穷光蛋。美国人总的家庭净资产现在是62.6万亿,尽管比2007年高峰值减少了38.8%,但从2008年低谷值来已经增加了17%。家庭净资产包括房地产,股票,债券,存款等所有家庭资产,再除去债务。现在美国的房地产正在开始恢复,美国人总的家庭净资产会随着房地产的恢复水涨船高,还会继续增加。减去政府的$16.2万亿的负债,美国人民看来还是挺富的。
 

现在很多人担心即将到来的美国“财政悬崖”(Fiscal cliff)。所谓财政悬崖,是指在2013年年初,美国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到期,并且财政赤字封顶自动生效。如果到时美国国会不能就税收优惠和赤字削减方案达成新协议的话,美国财政开支和赤字将会大幅度收缩。财政赤字下降虽然有利于美国的财政可持续性,但财政开支下降会挫伤短期经济增长。考虑到财政悬崖巨大的规模,它完全可以让美国经济重回衰退。不过别过分相信这一天真的会到来,无论奥巴马当选或是罗姆尼当选,一个折衷的方案届时将会出台。看看美国联邦储备银行陆续推出QE1,QE2和QE3就可预知,美国政客不会傻到自动滚下“悬崖”,慢慢地安乐死总比一下暴死强。
 
美国政府丁吃卯粮的日子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
 
浏览(4975)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10-24 18:06:20
回润之毛:举债搞发展是很多成功的秘诀,但它得有一个度。也有很多过度借债扩张失败的例子。pia所说正是我要说的。很同意老度的看法,美国人民在最近的十年中, 连续选出了两个烂崽来担任总统, 所以给国家和民族造成了深重灾祸。

谢谢各位留言。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10-24 12:10:28
人类的贪欲是无法节制的, 美国用三权分离法, 有效的节制了对于权力的贪欲, 这就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社会制度.
人类对于金钱的贪欲也要想法子出来节制, 这是显而易见的, 靠人的自觉性远远不够.
虽然如此, 但也有规律可循, 那就是越烂的民族, 越会挥霍无度, 希腊就是一个例子.
象德国, 美国这种比较优秀的民族, 还是肯勤奋工作, 重视信用的. 只是美国人民在最近的十年中, 连续选出了两个烂崽来担任总统, 所以给国家和民族造成了深重灾祸.
这个惨痛的历史教训, 人民应该深刻汲取.
经济发展本来就是不平衡的, 有高有低, 有起有伏, 有通涨就会有通缩, 这就是经济规律, 但就是有狡猾的政客利用人们不能吃亏的特点, 在经济下行和通缩时, 要出来救市, 这救市的想法就跟古代的求雨一样, 天干旱了就想求雨, 这个求雨是可能的吗? 但愚民就愿意相信求雨是可能的, 所以救市也是可能的, 这就给掌握政治权力的坏人有了可趁之机, 利用大量印钞票来稀释和洗劫人民的财富, 来谋取自己或自己政治集团的利益.
为了防止这种人类的贪欲, 愚蠢和狡诈再度重演, 恢复金本位, 废除美联储是一个好法子, 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10-24 08:00:41
发达国家经常债台高筑,债务好似杠杆,力是正的那么是成功秘诀,力是负的那么是坍塌原因。看一下2008年的危机会知道前面还有什么等着。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2-10-23 19:54:45
社会的文明进化,其主体乃经济的发展。发展经济不可能不付出代价,因而出现周期性的生产过剩,债台高筑,爆发经济危机。四平八稳地过日子,比如像农村老妇将500元大洋密封在坛子里,深埋地下。钱倒是永存,但社会如何发展,文明如何进步?您发现没有,凡是债台高筑的国家,都是最发达最富裕最文明的国家。这就是他们成功的秘诀!当个守财奴,是落后文化的一部分。所幸中国好容易发现了这一点,正在步先行者的后尘。人类社会应当是探索者与强者的社会。固步自封,不思进取,怨天尤人应当被淘汰。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10-23 17:55:17
哈,mantam,家门,欢迎又来访。你提的是所谓的连环债,每个人既是债权人又是债务人,每个人又急又不急,相冲,没有人急。
回复 | 0
作者:mantam 留言时间:2012-10-23 16:54:08
Sorry, I can't input Chinese easily otherwise I prefer using Chinese.

Back to my question : If I owe you a million, you owe him a million and he owes someone else or may be me a million ............ so on so forth ...... who's to worry ? The debtor or the debtee ?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10-23 15:50:41
同意9484的评论。但靠通货膨胀,债务从理论上是会随时间消失的这一点是有前提的,就是别再举债。

谢谢来访留言。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10-23 15:46:36
看来千页是奥巴马的支持者。无论小布什或是奥巴马贡献大,美国如此高速的烧钱是不可持续的,他们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下一届总统继续烧钱仍然如此,这个黑洞就更没底了。

谢谢来访并给我们贡献比例。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2-10-23 13:58:08
美国的国债问题,是经济学家们长期争论的问题。如果经济长期放缓,政府又无法节源(因为节源就更进一步造成失业),为了使经济渡过难关,创造就业,就只能借钱了。

借钱的时候,一般的想法是:等经济好了,就把借款还掉了。但因为民主社会的选举制度,后上台的总统,就把前任的许诺,推翻了。

但有一派经济学家是不主张还债的,而是主张让债务自动消失。道理是这样的:10亿美元的钱,在100年后,很可能只值其一小部分了。靠通货膨胀,债务从理论上说:是会随时间消失的。
回复 | 0
作者:千页 留言时间:2012-10-23 13:09:27
奥巴马贡献算错了.

大概算了一下,总债务16.2万亿中,小布什直接或间接贡献的债务为7.129万亿,占总债务35.6%。奥巴马贡献3.46万亿,占21.3%,其馀为通项债务。看来小布什对美国债务贡献极大!

小布什直接或间接贡献的债务:
金融危机救市援助金(TARP): $0.016万亿
2011年税法: $0.391万亿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销: $1.260万亿
2001/2003年减税方案: $1.710万亿
疲软经济导致税收减少和开支增加: $1.79万亿 ($3.580万亿的一半)
债务利息: $1.390万亿
合计: $6.764万亿
占总债务: 35.6%
__________________

奥巴马贡献:
其它减税方案: $0.678万亿
经济恢复方案: $0.719万亿
疲软经济导致税收减少和开支增加: $1.79万亿 ($3.580万亿的一半)
债务利息: $0.213万亿
合计: $3.46万亿
占总债务: 21.3%
回复 | 0
作者:千页 留言时间:2012-10-23 13:03:26
大概算了一下,总债务16.2万亿中,小布什直接或间接贡献的债务为7.129万亿,占总债务35.6%。奥巴马贡献2.23万亿,占13.8%,其馀为通项债务。看来小布什对美国债务贡献极大!

小布什直接或间接贡献的债务:
金融危机救市援助金(TARP): $0.016万亿
2011年税法: $0.391万亿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销: $1.260万亿
2001/2003年减税方案: $1.710万亿
疲软经济导致税收减少和开支增加: $1.79万亿 ($3.580万亿的一半)
债务利息: $1.390万亿
合计: $6.764万亿
占总债务: 35.6%
__________________

奥巴马贡献:
其它减税方案: $0.678万亿
经济恢复方案: $0.719万亿
疲软经济导致税收减少和开支增加: $1.79万亿 ($3.580万亿的一半)
债务利息: $3.187万亿
占总债务: 19.67%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0-23 12:13:31
谢谢老谭雅量。

这就是为什么俺对选民主党或共和党兴趣寥寥。那两位无论是谁上台,改变不了根本结局。I am not even sure which one of those two is worse or better. Economically and mathematically, we are already screwed beyond repairing。

不止是美国政府的财政黑洞难以填补。整个欧洲、日本等政府的财政黑洞都难以填补。中国政府也在往这条路上赶。The whole system will collapse one day by its own weight。all those governments are trying to do it to pop it up (reflation),it will work for a while, but it won't work in the long run. What (credit expansion) grows up into the sky must finally come back down to the earth.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2-10-23 11:43:58
谢谢春夏来访并推荐一篇好文章。这对我们理解美联储为什么要无限印钞购买放贷债券很有帮助。看来美国政府的财政黑洞难以填补。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0-23 09:54:16
补充声明一下,上面的英文评论不是俺写的,俺没那水平。评论原作者叫 Jim Sinclair,江湖上的大牛人。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0-23 09:15:19
老谭真有耐心,好文章。俺都懒得再写了,反正nobody cares。既然你写了,俺搭搭您的便车,推荐一篇文章:

<a href="http://www.economicsvoodoo.com/quantitative-easing-0-1-2-3-and-federal-reserve-banks-love-affair-with-its-member-banks-and-mortgage-bonds-levitating-the-black-hole/" target="_blank">美联储为什么要无限印钞(QE to Infinity)购买放贷债券填补黑洞.</a>

http://www.economicsvoodoo.com/quantitative-easing-0-1-2-3-and-federal-reserve-banks-love-affair-with-its-member-banks-and-mortgage-bonds-levitating-the-black-hole/

【Lan has written a long article that I ask you to please to read. The message it carries with points and exact figures screams that regardless of who is elected as president, the banker or the socialist, nothing can change.

As I have assured you for many years, QE to infinity is not a choice, but an absolute self-evident necessity without which the Western economic world will immediately collapse as governments go into bankruptcy, leading majors businesses that will follow quickly.

Nothing has changed. Nothing can be changed. Nothing will change no matter who is in the hot seat known as the Presidency of the USA.

Whomever is elected will be the Bag Man of a colossal monetary event. Any opinion to the contrary is juvenile nonsense uttered by political morons.

Please read all of this. Do not pass over a misunderstood word. Stop and define it. You will know you have passed over a misunderstood word by immediate fatigue while reading. Once you define the word you will feel as if you had a cold shower energy wise versus the previous fatigue. This is one of the greatest contributions the E.R. Hubbard made to society. It can turn a moron into a genius as long as the moron can read. Everyone I am writing to can understand all of this if you read these missives with a bookmark to a financial dictionary.

You have no excuse of saying you are not a good student. You have every right to be a lazy student. The system only exists because of the laziness of the population. If you wish to rise up, then do the work and pull yourself up first. You will not get pablum here. You will get the truth here, and the ability to fully understand it as truth, but you must do the work which is called clearing word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谭
注册日期: 2011-12-19
访问总量: 1,151,0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同学的你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如此救市为哪般
分类目录
【杂感闲议】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盼望裁员
· 闲话茶道
· 最高等级的“八珍”筵都吃些什么?
· “神医”何其多?
· 裁了员又何妨
· 外行看名画
· 外行看中医
· 什么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 盲人摸象
【历史随笔】
· 古代中国城池的公共建筑
· 指南针名列四大发明名不副实
· 英雄末路——祭崇祯皇帝
· 屈辱的回归——黑瞎子岛
· 民族罪人张学良
· 曾经改变世界历史的几种植物
· 品茶论英雄
【转贴】
· 朝鲜停战协定回顾(图组)
· 各国首脑囧照荟集
· 可爱的奥巴马
· 国内网评摘抄--有意思
· 献给“六一”儿童节(图组)
· 雾霾中的北京(图组)
· 市长们有什么不敢下水游泳?!(图
· 留住冬天的美丽
· 帮下小忙!(图组)
· 慈禧太后的豪华葬礼
【政论时评】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希腊公投是希腊命运的赌博
· 庆祝11.9抗议ABC辱华游行-庆祝啥
· 成都人的悲哀与无奈
· 难道习总就做梦?
· 石油:美国在走向自给,中国怎么
· 又该学雷锋了
· 习总,用学习班反腐如何?
·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多可靠?
· 中国财富外流有多严重?
【日常生活】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狗日的签证
· 帅哥出嫁
· 升级到IE11会瘫痪万维博客编辑
· 游意大利观感--没钱寸步难行
· 游米兰观感--看好你的钱包
· 游巴黎观感--中国人太有钱了
· 献上民国五加皮酒
【平凡往事】
· 同学的你
· 厨房的记忆
· 永远失去的老家小院
· 观音土
· 少年时的情人
· 那些知青岁月的歌
· 校园往事——钴60泄漏事件
· 我们不得不恋爱 - 记77年高考
· 目睹枪决
· 故乡县城的老海龟
【横跨美国】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游览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前往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享受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著名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中秋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波城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亦武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阿米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教堂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历史
【30年聚会】
· 那天,我们相聚--毕业30年聚会诗
·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 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
· 三十年同学重聚活动倒计时
· 计划回国
【观点争鸣】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续)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
· 日本货还是中国货?
· 加拿大国兽之争
【国内游记】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五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四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三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二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一
【聚会游记—乌江】
· 乌江行(八)-- 武隆印象
· 乌江游(七)-- 天生三桥
· 乌江游(六)-- 阿依河飘流
· 乌江行(五)-- 阿蓬江画廊
· 乌江行(四)-- 乌江晨雾
· 乌江行(三) -- 龚滩夜话(续)
· 乌江行(二)-- 龚滩夜话
· 乌江行(一)-- 路边鱼宴
【聚会游记—甘孜】
· 甘孜游第八天
· 甘孜游第七天
· 甘孜游第六天
· 甘孜游第五天
· 甘孜游第四天
· 甘孜游第三天
· 甘孜游第二天
· 甘孜游第一天
【股市杂谈】
· 如此救市为哪般
· 股市暴跌是恶意做空的错?
· 减少IPO会停止股市爆跌?
· 有感养老金入股市
· 1929年股市大崩盘即将重演?
· 今年中国股市何处去?
· 2013年中国股市充满乐观
· 现在是否该买中国股票了?
· 中国股市今年或许会现曙光
· 中国股市怎么了
【投资杂谈】
· 是考虑买黄金的时机了吗?
· 房子终于买到手了
· 买美国房子
·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 为什么国内房价不跌
· 凤凰城的房产真火了
· 凤凰城买房后记
· 凤凰城买房记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0-02-06 - 2020-02-06
2017-02-07 - 2017-02-07
2015-10-24 - 2015-10-24
2015-09-28 - 2015-09-28
2015-07-04 - 2015-07-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02-13 - 2014-02-17
2014-01-02 - 2014-01-28
2013-12-07 - 2013-12-31
2013-11-07 - 2013-11-15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05 - 2013-08-05
2013-07-04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10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1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18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10 - 2012-12-24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2 - 2012-10-25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0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5-01 - 2012-05-25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3 - 2012-01-23
2011-12-21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