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梦中不知身是客
  本人拥有本博客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未经本人书面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网络日志正文
从明朝反贪失败看习王反贪结局 2016-07-29 13:27:15

最近读明史,收获颇丰。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特殊阶段。经过长达一个世纪的异族统治,汉人终于夺回了政权。明朝皇帝吸取元朝因贪腐而亡的教训,励精图治,希望明王朝江山万年长。从开国之君朱元璋一直到末代皇帝朱由检都十分重视反贪,手段之残酷,古今罕见,但明朝最终还是亡于贪腐。到了晚明,整个社会腐败,无可救药,呼啦啦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崇祯吊死煤山,一代王朝灰飞烟灭。

明朝政治跌宕起伏,经历了一个由清到浊,由俭到奢的衰败过程。

人本性贪,生而好利,与天道相违。人之道,损不足而奉有余,天之道,损有余而奉不足。老子说,中国上古之时,有一个天道盛行时期,那是一段天下为公的美好时光。自从中国社会告别天道之后,就一直奉行损不足以奉有余的社会分配原则。贪污是人之道的的产物。中国古代先哲强调存天理,灭人欲,但人的贪欲不可能灭掉,也不应该灭掉,否则人类社会就难以进步。儒家思想认为,人的欲望分为合理的和不合理的两部分,合理的叫做天理,即满足自身需求的部分,不合理的叫做人 欲,指超过自身需求的欲望。

明代初年,由于元朝的腐败遗风犹存,中央和地方官员贪腐现象非常严重,府县衙门官员出入市村,虐民甚如虎狼。”连中央派往各地的监察御史也假御史之名,杨威胁众,恣肆贪淫。”朱元璋亲自办理了户部侍郎郭桓贪污秋粮案,自六部左,右侍郎以下皆死,赃七百万,词连直省诸吏,系死者数万人。”“一时守令畏法,洁己爱民,以当上指,吏治焕然丕变矣。”严刑峻法起到了作用,有人说,明朝吏治澄清者百余年”, 但贪污现象并没有绝迹。到了弘治,正德两朝以后,故态复萌,愈演愈烈。当时社会财富有了一定的积累,皇帝殆政,内阁滥权,卖官鬻爵,贪赃枉法,侵吞公款。 皇帝不得已用太监对付廷臣,然而同流合污,大臣不法,小臣不廉,言官首鼠两端,吏部堪比市场。至万历中期以后,朝政颓废,已经病入膏肓。贪污成了一种生活 方式,一得任事之权即为营私之计。”无官不贿赂,“无守不盗窃。万历年间,除夕时节,南京城兵马司送礼的人挤满了道路,以致于食盒塞道,至不得行。”“未用一官,先行贿赂,文武俱是一般。”明朝的贪污是全国性的,遍及社会各个阶层。

明朝政治特点是,废除了相权,帝权空前,建立了内阁相互制衡的政务运转体制,太监合法参政,监视体系完整,覆盖社会每个角落。这和习近平正竭力打造的中国社会颇为相似。

毁掉明朝的是利益集团。任何一个国家经过足够长时间的政治稳定,就会形成利益集团。他们会操纵国家政治机器,尤其是行政和法律,以及公共政策,使社会一系列政策变得最符合这些利益集团的利益,而非国家,最终必然导致国家的衰落。监察御史对京外官员拥有考绩、纠察、举劾等权力,必然成为贿赂对象,监察机构最后也因腐败而瓦解。在崇祯时,一名监察御史巡按一次,所获馈赠就达二三万两。中国历史上,吏治最腐败的时期正是监察机关职务犯罪最猖獗之时。如今中国前进最大的阻碍就是利益集团。利益集团之间相互勾连,竭力操纵中国政治走向,正在把中国拉回到三十年前。习近平正是这个最大的利益集团的代表。

严嵩父子贪腐令人叹为观止,官无大小,皆有定价,州判三百两,通判五百两,指挥三百两,都指挥七百两,御史五百两,给事中八百两,吏部郎中、主事三千两。严嵩父子倒台后,从严世蕃家搜出黄金可三万余两,白金二百万余两,他珍宝服玩所直又数百万。”即使主持改革的张居正也不清廉。他掌国政十年,生活奢侈,行贿受贿,他死后,抄家炒出黄金万两,白金十余万两。”其他首辅也不干净,徐阶、高拱都有不同程度的贪腐。整个朝廷大臣贪浊在高位,则小臣仿效,将无不唯利是图矣。大小效尤,内外征利。”到了明末,皇帝不临朝,政事荒殆,社会矛盾激增,君臣关系渐行渐远,不过,统治政治集团虽然在政治上已经四分五裂,但在掠夺社会财富方面还维持着一种同盟关系。各级官员和社会精英作为既得利益集团一份子,绝大多数人不希望天下大乱而是希望政权寿命尽可能延长,完成各自利益链的构建,抓紧时间在政权崩溃来临之前储存足够的资财。这和如今中国的官场何其相似乃尔!

到崇祯时,朱家在政治上已经破产,皇权政治基础已经溃败,皇帝呼吁化异为同”,但朝廷朋党结构已经固化,形成各种大大小小的利益联盟。崇祯哀叹,诸臣但知党同逐异,便己肥家。”他 竭力打击士大夫门户,并无奈再次启用太监为打手。但此时太监也和大明皇帝一样不再可畏。而且这一招彻底把士大夫阶层推向了敌对阵营,最终导致崇祯走向灭亡。李自成打进北京后,百官报名投顺者四千余人,而为国捐躯者不到三十人。明中叶以后,由于社会理想和现实生活境遇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大,士大夫普遍陷入精神困境,令他们在独善其身与兼济天下之间痛苦徘徊。士大夫阶层和朱新王朝离心离德,更多人选择了退而求利之途。天下形成了利归群小,怨归朝廷的局面。朝野上下盛行罵黄帝的非君”思想意识。明末儒家伦理秩序发生了深刻变化。五伦之首本来是君臣、父子、夫妇、可是此时夫妇被放倒了首位,君臣跌落到了第四位。

为防止官商勾结,明朝严禁官员及其亲属,家人从事商业活动,但到了嘉庆,万历朝已经废弃,例如,首辅徐阶在京开了多间铺子,获利颇丰。

明末社会道德水准低下,男色成风,色情小说泛滥,以《金瓶梅》,《肉蒲团》为代表。

尽管对贪腐者抄家灭族,剥皮实草,都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朝廷的反贪永远只针对着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而撞沉泰坦尼克的恰恰是在水底的那部分。因此,真正的反贪应该是社会基本利益结构的调整而非仅仅查处几个贪官。

读者不免会把中国的现状和明朝做比较,怎么看习近平都像是在走明朝末代皇帝的老路,其最终结局大概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习总恐怕做不了中兴大帝,倒可能成为亡国之君了。“赵”家在政治上已经破产,君臣离心离德,官民严重对立,社交媒体充斥着非君”思想意识,如今又强迫《炎黄春秋》停刊,得罪了党内开明救党派;外交上粗暴颟顸,四面树敌,丧权辱国,习近平欲圆他的红色江山万年长的中国梦,谈何容易啊!

浏览(11604) (47)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6 13:00:57

不错,老共现在最怕的是蠢蠢欲动自以为義的“猴哥”大圣们,其实却并不虚“八戒”们。因为猴哥野心太大,悟空是假,悟控是真,有不少其实是可拉之子。

私以为,这种局面是千年修行宗教或思想的残余思想带来的恶果。因为修行宗教要求每个人都是“圣人”,而且最高处的人更应该是“大圣人”,万众寻求“大救星”,定睛“大救星”,以获得安全感。然而,结局只能是非常地失望,转而就一定会把“大救星”打成“替罪羊”:这是典型的犹大之路,也是自杀之路。

神的方法却往往是出人意料,甚至与人的想法完全相反的:祂希望每一个个体的人都认罪,接受救恩,悔改归向神;而其它的事情,祂会來使万事互相效力,成就祂的旨意:包括使用“大流氓”们,为的是赐下恩典,來使祂的子民们得益。

圣经里神拣选的王和领袖们,都非圣贤之人:摩西是个杀人犯,口齿迟钝;大卫王、所罗门王等等,其实都是些大流氓。耶稣在世,也与地痞流氓妓女们坐席吃喝,就是希望他们认罪归向神:救心求道,形成神的无形的身体,是神的方法。

中国文化里,刘邦是个大流氓,却建立了大汉朝,促成了道儒融合,使得七雄泯了冤仇得以和解,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早和最彻底的民族和解,就连刘邦的敌方楚人的粽子,当今的全体中国人也是非常钟爱的。

还是那句话,恢复和提升神州,回到恩典文化里,而不是在修行宗教的余毒下大搞道德主义;定睛所谓的“大圣”或“大师”,结局只是更恶的人急切等待出场,继续作恶而已,因为“没有异象,民就放肆”。

马丁路德和加尔文改教已快五百年了,中国经历的文化大革命也许是上帝的任凭,冥冥之中当今也许是到了结束修行宗教及其思想捆绑、进入恩典时代的转折点了。

我们拭目以待,也希望看到博主这方面的好文。谢谢!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6-08-06 10:10:07

已经不加掩饰了,自己也不打自招了,媒体上也赤裸裸说明了,贪腐者不一定被查处,坏了政治规矩一定查处。退休将领退掉赃款本来已经安然退休,就因为对时政发了几句牢骚就要揪出了。

回复 | 1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6-08-04 20:06:55

其实无论崇祯多么失败,他反贪的意愿是真实的。可是习王的反贪是假反贪的名义进行清洗政敌。

如果这戏演的稍微像样一点,就应该对国外媒体揭露出来的巴拿马文件什么的起码要调查一下吧?

回复 | 2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4 11:56:58

根本就没必要恐惧,继续悟净,总结经验,干好养猴喂猪的活就是了。切莫轻信信大师兄是“大圣”,二师兄能守住“八戒”等鬼话;紧箍咒不能少,还要会念才是!哈哈!

回复 | 1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8-04 04:56:47

问题是几乎无药可医了,治病好时机都给耽误了。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8-03 16:42:12

有道是,药不能停 啊!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1 22:15:02

博主说得对!所以,修行宗教的残余思想需要铲除,因为修行宗教要求每个人都是“圣人”,从最高处开始看起;所以,万众寻找“大救星”,定睛“大救星”,常常却是极其失望,把“大救星”打成了替罪羊。这是典型犹大的套路,是自杀之路。

神的方法却是不同:祂希望每个个人都认罪,接受救恩,悔改归向神;其它的事情,祂來成就各样的恩典:包括使用“大流氓”们,來使祂的子民们得益。

圣经里神拣选的人,包括大卫王、所罗门王等等,其实都是些大流氓们,耶稣在世,也与地痞流氓妓女们坐席吃喝,就是希望他们认罪归向神。

中国文化里,刘邦是个大流氓,却建立大汉,道儒融合,使得七雄泯了冤仇得以和解,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早和最好的民族和解,就连刘邦的敌方楚人的粽子,当今的汉人也是全盘接受。

所以,私以为,恢复和提升神州,回到恩典文化里,而不去定睛所谓的“大圣”,是当务之急,不能再偏了!希望看到博主这方面的好文。谢谢博主!

回复 | 3
作者:qian123456 留言时间:2016-08-01 19:23:48

什么叫腐败?花自己的钱吃饭没人认为是腐败,吃别人的白饭应该也没人认为是腐败,最多算是占别人点小便宜;利用手中的权力吃不花自己钱的饭这可视为腐败.睡自己的老婆可看成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丈夫,睡别人的老婆应怎么看?浪漫、爱情还是通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怎么看都不应算是腐败.利用手中的权力去睡别人的老婆应可视为腐败.腐败=权力,这应没有什么疑问.当一个小官,即使不白吃不白睡(所谓俭官)也有很多好处,更不用说做到常委总书纪级别的官了! 问题是你的常委,你的总书纪的职位是合法拿到的吗?你提拨的所谓”之江新军”,“清华邦”,“福建邦”是合法的吗?这些人因为官职的晋升给自己带来的多方面好处算不算腐败?

作者拿明朝反贪和今天作比较,明朝的皇帝只有一个老婆吗?明朝的皇帝也是靠工资吃饭吗?为什么底下的人多拿点就是腐败,你做皇帝的怎么样都行?这是因为皇帝自己以及古今所有人都认为当时的国家就是皇帝他们家的!

习王也把当前的国家看成他们家(或赵家)的了!在这种体制下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合法己经很难分清楚了.反腐怎么反?腐败什么时候能够被灭掉?

我一直坚持我的观点:你共产党若能让中国每年有10%的经济增长,你的官员可把1%拿回家,这种贪腐可看成是经济发展的成本!谁能像刘志军一样让中国的大飞机超过波音和空客,谁也可再去睡一个红楼梦剧组!本人不眼红!否则怎么办?你能让共产党交权?

回复 | 2
作者:qian123456 留言时间:2016-08-01 19:14:47

什么叫腐败?花自己的钱吃饭没人认为是腐败,吃别人的白饭应该也没人认为是腐败,最多算是占别人点小便宜;利用手中的权力吃不花自己钱的饭这可视为腐败.睡自己的老婆可看成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丈夫,睡别人的老婆应怎么看?浪漫、爱情还是通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怎么看都不应算是腐败.利用手中的权力去睡别人的老婆应可视为腐败.腐败=权力,这应没有什么疑问.当一个小官,即使不白吃不白睡(所谓俭官)也有很多好处,更不用说做到常委总书纪级别的官了! 问题是你的常委,你的总书纪的职位是合法拿到的吗?你提拨的所谓”之江新军”,“清华邦”,“福建邦”是合法的吗?这些人因为官职的晋升给自己带来的多方面好处算不算腐败?

作者拿明朝反贪和今天作比较,明朝的皇帝只有一个老婆吗?明朝的皇帝也是靠工资吃饭吗?为什么底下的人多拿点就是腐败,你做皇帝的怎么样都行?这是因为皇帝自己以及古今所有人都认为当时的国家就是皇帝他们家的!

习王也把当前的国家看成他们家(或赵家)的了!在这种体制下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合法己经很难分清楚了.反腐怎么反?腐败什么时候能够被灭掉?

我一直坚持我的观点:你共产党若能让中国每年有10%的经济增长,你的官员可把1%拿回家,这种贪腐可看成是经济发展的成本!谁能像刘志军一样让中国的大飞机超过波音和空客,谁也可再去睡一个红楼梦剧组!本人不眼红!否则怎么办?你能让共产党交权?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1 19:09:02

中国还有修行宗教?你是指佛教?不知道还有几个和尚在真正修行。中国需要上帝的救赎,中国人需要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从习近平开始。恩典文化很需要,但必须建立在信仰的基础之上,对冥冥之中的至高神有敬畏之心,一个没有敬畏之心的人不可能慎独,倒可能任意而为,毫无底线。

回复 | 3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6-08-01 19:01:43

说得对。如果真正反贪,巴拿马文件暴露了那么多人,顺藤摸瓜易如反掌,只是选择性反腐不可能去追查。如今所谓的反腐对象都是阻碍习集权的人。

回复 | 5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8-01 18:44:15

回枫园梦客博主:俺主要是想说,当今中国社会需要恩典文化,需要淡化修行宗教。

高层当然有清楚的,毕竟这么大个国家,那么深厚的文化底蕴,但高层里糊涂的也的确不少;而下层,基本上都是糊涂的,媚潮疯太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天理只有一个。中国古代识字的不到1%,却要用搞不懂的文言文,这并非愚民政策,而是防止罪恶蔓延的有效方法。即使圣经里,上帝也把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列为禁果。

另外,彭丽媛唱哈利路亚是否用心无关紧要。基督教顺顺当当飞黄腾达,很难是纯正的基督教(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8-01 10:47:07

现在跟明朝那时不一样了,现在反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只要实行银行存款户头的实名制和不动产的实名制登记并全国联网,谁贪谁不谈,只要动动指头就看得清清楚楚了。 问题不在这里,问题在习胖本身就是中国的四大家族之一,本身就是巨贪,他能反什么贪呢? 他搞的不过是打着反贪的旗号在选择性清党,是要把别人的政治势力打下去,而把忠于自己的贪官弄上来,他哪里是在反贪呢,他这是在集权嘛!

回复 | 2
作者:ccpccp 回复 屠奸宝刀新版1 留言时间:2016-08-01 09:37:09

因为共匪这个俄国的干儿子是历史上最大的汉奸团伙

回复 | 3
作者:屠奸宝刀新版1 留言时间:2016-07-31 23:18:10

狗汉奸在放屁!

中国为什么易出汉奸,个人认为,除了中国人自身的劣根性,如贪生怕死,苟利求荣和自私缺节操外,一个最大的原因是中国抗战胜利后没有像法,意等欧洲国家及俄罗斯那样对投降法西斯,出卖国家的法奸,意奸,俄奸等进行血腥屠戮,甚至灭族。当时,国共双方从内战需要出发,对那些卖国汉奸采取为我所用,既往不咎的政策,大量汉奸改头换面分别在国共两政府内当官。这真是遗祸无穷,至今使人感受不到当汉奸的耻辱和应付出血腥代价!另外,不少日伪汉奸带着命案血债和大量财富逃到海外,大陆和台湾政府都没有追杀,而且这些汉奸的余孽卖国更胜他们的老汉奸爸爸和爷爷,有的还公然发文为他们家的老汉奸开脱,竭尽狗力喷粪诋毁国民党和共产党等爱国先烈,污蔑领袖人物,辱我同族!无中生有捏造和颠倒史实,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美化西狗和日倭,制造国家分裂,造谣中国政治经济将崩溃倒塌等等。当汉奸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而国外汉奸更是繁冉不绝种!当汉奸不杀,不屠,当法奸,意奸和俄奸被人任意屠戮辱尸和灭族!!对比一下你就知道,现在的大陆内外各种汉奸为什么这么多且不以为耻,如:1,大陆贪官携巨款外逃名曰政治避难;2,轮子说能转五脏六肺生病不吃药,瞎子拖着超生二胎向美国大爷哭诉还要生更多。这些人渣为欧美收留,只为反华之用;3,台毒认日本鬼子为父为爷,港渣英奴更是直接捧着美英大腿喊爹;4一些没骨头的半吊子文人更是为了美金撰文辱华,甚至为台独,藏独,疆恐所收买,操节不如鸡女。凡此种种恶心透顶,使所有华人都为西夷耻笑,我辈真正耻于同类!!所以,中国一定要把这一课补上,对国内外新老汉奸进行追捕和严惩,并在各地烈士园旁建新老汉奸名字耻辱柱,一定要让人们对当汉奸痛恨到骨子里。人们,记住这些新老汉奸西狗的罪恶,中国一定会对他们进行清算!!

回复 | 7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7-30 22:51:23

你的看法有些意思,好像你认为高层都是明白人,都是底下人把事办坏了。我原来也这么认为,现在不相信了。彭丽媛唱哈利路亚是在用心唱吗?我更怀疑。好像她是佛教徒,还灌顶了,达赖喇嘛证实过。浙江迫害基督徒,大拆教堂很可能是手下喽揣摩上意而胡来。

回复 | 3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7-30 22:43:55

阿妞好!习王粗通历史,这样的教训也应当有所闻,明知依赖中纪委不可能有效反腐,却一意孤行,无他,只能是揽权私心在作怪。

回复 | 6
作者:枫苑梦客 回复 牛仔 留言时间:2016-07-30 22:40:27

明朝是家天下,如今是党天下,情况还不太一样,前者对天下还有一份责任心,后者则不然。

回复 | 5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7-30 18:06:48

明朝衰败的深层原因是汉代的道儒融合的本土文化,到唐代变成儒释道合一以后,经过唐宋以人为本的“发达阶段”的演变,修行宗教“释”超越“道”而一枝独秀,“道”因为自身走偏(求长生而堕入炼丹之类)而衰败,儒释道其实在明朝变成了儒释,道基本逐渐消失了,天人合一也只是成了口号,只有极少数人持守。社会陷于修行文化的捆绑束缚,不知天道,也就不识恩典是什么了。

修行宗教是黑暗的代名词:宋以后的中国社会因为释是如此,欧洲漫长的中世纪因为天主教用行为来束缚人也是如此(直到马丁路德提出因信称义而改教才归正)。

当今的中国不同于明朝的是,修行宗教已经被文革掉,实为幸事;另外,道德主义已经不得人心,伟光正文化不在。而迫切需要的是,恢复和提升恩典文化,社会引入基督教改革宗等恩典灵粮。反贪腐的行动的连续性会让人感受到贪腐的危险和毫无意义。俺在微信上看到歌唱家彭丽媛有唱《哈利路亚》这首基督教圣诗,说明最高层心知肚明,只不过有太多的糊涂“城管”,大家还是需要耐性的。

私以为,根本没必要羡慕那些出逃的贪官,他们的生活其实毫无意义,不但毁了自己,还毁了自己的后代,成为了逃往所在国八戒们的粮食而已,自己却浑然不知。还是要相信有天眼在看。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7-30 11:52:41

习王自己敢看这样的文章吗?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枫苑梦客
注册日期: 2009-05-01
访问总量: 4,780,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友好链接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09年中国之行】
· 故乡行(之三)
· 故乡行(之二)
· 故乡行(之一)
· 北京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一日游
· 北京游
· “桑间濮上”话濮阳
· 安阳殷墟之游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even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Six
· 回国旅行日记 Day Five
【杂谈】
· 穆斯林女孩报假案,谭耕先生机会
· 王沪宁:从御用化妆师到意识形态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江曾倒习政变流产记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毛偶像建得再高又有何用?
· 追踪圣诞老的童心
· 庞贝城的覆灭
【婚姻家庭】
· 我的2017:寻根之年
· 放飞小卫星!
· 同性婚姻合法化之我见
· 这年头我们怎样做父亲?
· 中国弃婴,寻找真爱
· “食色性也”、婚姻、换偶及其他
· 网婚与当代中国婚恋观的畸变
· 女性的第二次解放:女人回家去
· 女士们,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中
【政论】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习特“海湖会晤”意义深远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川普就职,一个新孤立主义时代开
· 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向何处去?
· 川普上台与美国进步主义的终结
· 美国大选、全球化与西方文明的终
· 《行尸走肉》、川普现象与美国后
· 川普有没有资格当总统?
· 李克强能否咸鱼翻身?
【人生感悟】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读梭罗
· 北大32楼,我们永远的记忆
· 鸟儿母爱也深沉
· 人生多选择,如何避免“布里丹选
· 人生钟形曲线,你在哪一段?
· 家园何处?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天的追忆
· 新年祈愿
· 加拿大秋日即景
【信仰探讨】
· 平安夜,圣善夜!愿平安常住你心
· 送别李天恩老弟兄
· 胡石根如何 “颠覆国家政权”?
· 圣诞节礼物你收到没有?
· 我看远志明“致教会弟兄姐妹的信”
· 永恒的答问:从姚贝娜之死说起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四)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三)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二)
· 基督教与罗马帝国的兴亡(一)
【吹枫】
· 彭建邦躺枪 选民不上当
· M-103动议通过,警钟长鸣,加拿
·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选举,我为什么
· 加东海洋三省游记
· 今年庭院种植盘点
· 小土豆国会施暴,接下来会是什么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三
· 叙利亚难民问题:困境与出路 (
· 盘点2015,展望2016
【教育】
· 加拿大原住民的困境与出路
· 悲剧!中国留学生持刀伤人
· 美国人说不说Out of question?
· 周其凤校长,您走好!
· 与其撒钱办孔子学院,不如设立中
· 普林斯顿素描
· 美国大学生如何看中国?
· 中国留学生造假谁笑了?
· 中国留学生正在冲击美国大学校园
· 堕落的北大,我为你叹息
【健康】
· 道一声珍重啊,老班长!
· Zt: 北京: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 不要相信癌症自愈的神话
· 惜别抗癌美女赵若伊:兼谈癌症自
· 湖滨消夏,归回安息
· 中国的性解放运动将走向何方?
· 孙爱武与数学天才约翰纳什
· 如何预防H1N1-来自医生的忠告
· 认识西班牙流感(病毒类型H1N1)
· 从海归博士自杀谈接纳
【诗歌】
· 海韵:二十年前的思绪翻飞
· 恩师退休寄言三韻
【2017年中国之行】
· 回国:莫谈政治,可能吗?
· 当官不为民做主:从一桩命案看中
· 回老家过年:爆竹、雾霾和红包
【游记】
· 去华盛顿赏樱花
· 湖畔小憩
· 东加勒比畅意游
【翻译作品】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个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 神州怨:一位海外毛粉的心路历程
【2013年中国之行】
· 追忆独克宗古城
· 壮哉,虎跳峡!
· 云南行:大理游记
· 云南游记:丽江印象
· 我的中国之行:为父亲祝寿,并感
【历史研究】
· 悲情英雄汉尼拔
· 看一张日军军用地图
· 香港新界“六日战争”揭秘
· 高岗:毛刘权斗的牺牲品
· 毛泽东的乌托邦试验为什么失败?
· 马可波罗到过中国吗?
· 日本人的华夷之辨及其对中国的影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二)
· 蒙古帝国的征服战争(一)
· 最后的蒙古女王
【好文转贴】
· ZT:二战中的一个圣诞夜
· zt: 加国大选:这张选票投给谁?
· 仇和倒台,剑指李源潮?
· 转贴:我的伊斯兰--这是怎么了?
· zt: 吴祚来在习大大文艺座谈会上
· zt: 这个故事,太狡猾了?
· 好文推荐:中国与中国教会访谈录
· zt: 朱自清《春》两会版:有中国
· 燕京大学和校长陆志韦的命运沉浮
· 周末一笑:看咱们的汉字有多么牛
存档目录
2019-01-29 - 2019-01-29
2018-01-05 - 2018-01-25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1 - 2017-03-26
2017-02-09 - 2017-02-23
2017-01-20 - 2017-01-20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27
2016-10-12 - 2016-10-24
2016-09-07 - 2016-09-23
2016-08-04 - 2016-08-04
2016-07-29 - 2016-07-30
2016-06-19 - 2016-06-21
2016-05-06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6
2016-03-18 - 2016-03-21
2016-02-02 - 2016-02-23
2016-01-05 - 2016-01-14
2015-12-14 - 2015-12-30
2015-11-01 - 2015-11-21
2015-10-09 - 2015-10-16
2015-09-02 - 2015-09-22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7-03 - 2015-07-28
2015-06-04 - 2015-06-26
2015-05-27 - 2015-05-27
2015-04-08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13 - 2015-02-24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6 - 2014-10-28
2014-09-04 - 2014-09-30
2014-08-06 - 2014-08-27
2014-07-15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6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29
2014-03-11 - 2014-03-29
2014-02-05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3 - 2013-12-28
2013-11-06 - 2013-11-27
2013-10-02 - 2013-10-07
2013-09-03 - 2013-09-26
2013-08-01 - 2013-08-27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4-02 - 2013-04-27
2013-03-13 - 2013-03-27
2013-02-10 - 2013-02-28
2013-01-05 - 2013-01-31
2012-12-05 - 2012-12-31
2012-11-02 - 2012-11-27
2012-10-08 - 2012-10-30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2 - 2012-06-24
2012-05-03 - 2012-05-29
2012-04-06 - 2012-04-18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5 - 2012-02-15
2012-01-01 - 2012-01-29
2011-12-01 - 2011-12-27
2011-11-10 - 2011-11-22
2011-09-06 - 2011-09-24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7-01 - 2011-07-20
2011-06-05 - 2011-06-21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7 - 2011-04-24
2011-03-06 - 2011-03-28
2011-02-03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28
2010-11-03 - 2010-11-29
2010-10-07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7
2010-08-08 - 2010-08-18
2010-07-07 - 2010-07-25
2010-06-06 - 2010-06-27
2010-05-03 - 2010-05-31
2010-04-02 - 2010-04-30
2010-03-01 - 2010-03-23
2010-02-01 - 2010-02-22
2010-01-01 - 2010-01-28
2009-12-01 - 2009-12-24
2009-11-02 - 2009-11-27
2009-10-02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29
2009-08-01 - 2009-08-30
2009-07-23 - 2009-07-30
2009-06-04 - 2009-06-26
2009-05-01 - 200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