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谭的博客  
享受时光,留下记忆。  
https://blog.creaders.net/u/57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纽约篇(下) 2013-12-10 16:33:23

2013910— 912日)

 

910日 周二

今天的旅游路线是:帝国大厦-—宾州火车站麦迪逊广场花园利邮政局五大道商业街

曼哈顿是纽约最繁华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摩天大楼最集中的地区,到纽约一定要登高望远俯瞰曼哈顿的全景。911前很多人选择去世贸中心,现在381米高的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重新成为纽约最高的建筑,又受到游人的青睐。

因为在网上预定的是早上9点参观帝国大厦的票,我们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坐7号地铁到5 Ave站,转D线去34街。转车时,将人数点齐了才上车,以为万无一失,可走到帝国大厦门口,点点跟上来的人,发现少了两个人。吴大哥又不见了,还有我们的周班长。大家不是跟着队旗走得吗?有人证实看见吴大哥下车了,还有人说看见老班长在车上。打电话,终于与吴大哥联系上了,他就在附近。他说他下车后,稍微谦让了一下,就被滚滚人流将他与我们冲散了。这是吴大哥第二次走丢,他成了我们担心的对象,以后不管走在那里,我们清点的第一句话就是,吴大哥在不在?我们继续找班长,他没有手机,到哪去找他呀?我和舵主都返回到地铁站找,找了好一阵,最后舵主看见一个老中正弯腰看路边的招牌,那不是班长吗。他说他坐着坐着,突然发现我们都不在了,原来过站了。庆幸的是他居然找到正确的车坐回来了。他说幸好出发前听说是到帝国大厦,所以正在路边看有没有地图可以找到帝国大厦,他很轻松地说,实在不行,在街边找个中国人问问。

看来中国人是帝国大厦主要的游客之一,门口有中文的介绍,还有中文的解说机。电梯将我们引到80层,那里有关于帝国大厦修建的展览。然后到了86层的观景台。如果要到102层的最高点除了这27美元的票外还要另外付钱。今天运气不好,阴天下的曼哈顿色彩灰暗,远处朦朦胧胧。

帝国大厦建于1930年,当时正是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期,尽管是百万富翁拉斯科布为了显示自己的富有,决意修建一座世界最高的大楼,但客观上却为当时失业的3400工人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帝国大厦的修建创造的最大奇迹是它仅仅用了410天就完成了,这可是空前绝后,是现代管理的典范。因为那时经济的原因,为了节约成本,就要缩短工期,而要缩短工期就要周密地策划管理。为节约储存材料的地方和劳力,从美国和世界各地运来的建筑材料都是在安装的当天才运到。所以每一项工程的进度都是精密计算的。比如底层的钢材要厚些,焊接的时间就要长些。为了节约工人吃饭走路的时间,每隔几层就建一个饭厅。听到资本家这么抠门,是不是很残酷,但修建102层高的帝国大厦仅仅死了五个工人,远远少于修一层楼死一个工人的惯例。其中有一个人还是自己好奇地伸出脑袋看电梯来没来,而不幸牺牲的。那这么快修好的大楼会不会是豆腐渣工程呢。19457月的一天,一架10吨重的军用运输机曾撞到大楼的79层。那天大雾,倒霉的飞行员飞到曼哈顿以为已经到了妞瓦克机场,将飞机降到150米,还放下了脚架,当他意识到错时,已经来不及了,一头撞了上去。还好,飞机小燃油所剩不多,大楼被穿了个大洞,仍然巍然屹立,但有十四人不幸遇难。

86层的观景台上绕场一周可以望见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下城和中城,还有远处的上城以及东河对岸的皇后区。纽约为什么有那么多摩天大楼,一是地皮贵,还是就是野心,也是我们中国人常说的攀比之心。你建一个高的我就建一个更高的给你看看。

从帝国大厦出来,沿33街到7大道左拐就可看见宾州火车站(Penn Station)和麦迪逊广场花园 (Madison Square Garden)。这两个建筑没什么亮点,外表平平,就是大城市里司空见惯的现代水泥建筑。我们只是慕名而来。但在1962年前,这里是一座类似罗马宫殿式的华丽的宏大建筑,从1910年投入使用 ,它的候车大厅就是纽约最大的公共场所。可是到了五六十年代,公路的兴起使铁路客运萧条,宾州铁路公司的老板,为摆脱沉重的负担,想在此地建大厦获利,居然将艺术品般的车站大厅给拆了。老宾州火车站被毁,是纽约人心里的痛。当时的纽约时报忿忿地写到:?直到第一次爆破拆除之前,没有人相信宾州车站会被拆除;没有人会相信纽约政府竟然容忍这种对有着罗马时代般典雅的最高大,最精致建筑瑰宝的史无前例的破坏行动!?

老宾州火车站外貌 (网上资料图)

老宾州火车站候车厅 (网上资料图)

现在的宾州火车站入口 (网上资料图)

雄伟精美的建筑逝去了,但宾州火车站地底下的老火车铁轨和月台还健在,在地下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每天吞吐43万人次。在汽车和飞机发达的今天,火车仍有它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老宾州火车站一部分地基上盖起的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一直是纽约著名的娱乐中心,那里举行过许多重要的球赛和流行音乐会。它是NBA的?球馆麦加?,也是杰克逊、麦当娜、布兰妮等世界音乐巨星演出的舞台。广场花园正在维修,不能像往常可以让游人参观,我们就只好在这白色的圆形大建筑外走走。

麦迪逊花园的背后就是纽约法利邮政局,它有高高的台阶还有20根廊柱,上方装饰着雕塑,这气宇非凡的建筑在中国肯定是一个什么大会堂了。但它却只是一个邮局,纽约的邮政总局。这建于1912年的欧式建筑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又一建筑杰作。

我们走进邮局,看到那长长的宽大营业大厅,尤其是大厅精美的天花板,不禁连呼,?太美了?。这美国人也太奢侈了,这豪华高贵的大厅就用来寄信寄包裹。吴大哥用这里10001邮政编码的给远在重庆的妻子寄了一张祝生日快乐的明信片,好浪漫。

邮局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小小的展区,摆放着以前送信的邮车,还有老式邮筒什么的。美国历史不长,但很喜欢收集历史。我们不是老爱说一句话?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老美大概也有这意思。

从邮政局出来沿34街向东到5大道,左拐就到了纽约市公共图书馆。

走进纽约市公共图书馆,我们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公共?的含义。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可以随便地走进这位于繁忙五大道旁的图书馆,不需证件不需检查,就像走进自家的大门。如果我们愿意,可以在阅览室里找一本喜欢的书,坐在那里阅读一下午。作家卡尔文·特里说,纽约公共图书馆是?纽约伟大的文化机构中最平等待人的地方,不需要票子,不需要会员证;也是最高水平的地方,任何进出图馆者都能自我感觉有与哈佛大学学生同等的资格。?

纽约图书馆是美国最大的市立公共图书馆。私人捐助修建,图书馆于1911竣工。它是二十世纪初"美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又一杰作,宫殿式的馆舍建筑具有新古典主义的风格。

在二楼的拐弯处有一个询问台,一位七八十岁穿着如英国女皇般的女士非常优雅地坐在那里,笑容可掬地回答任何人的提问。我想她一定是纽约的活地图。

任何人都可以进出并不意味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图书馆。这里有非常丰富的藏书其中还有很多珍贵手稿,有先进的电子设备,许多的学者和作家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的研究和作品。一位作家来寻找太平洋小岛国瑙鲁的资料,开始并不奢望能找到,但一查竟有70条有关这个小国的资料,包括那里的宪法,简直惊呆了。

图书馆内的主阅览室,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无柱房间之一。天花板上是精美的绘画,坐在里面读书真是艺术享受。

我们悄悄地走进去,舵主在桌子上拿了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起来,不懂英文的他能看懂吗?

走出图书馆,站在34街与五大道路口,这里正好是34街到60街之间被称为第五大道?梦之街?的起点。这一段聚集了许多品牌商店。虽然我们不买什么,但到纽约是一定要在五大道上走走的,体会一下引领世界潮流的纽约的时尚和繁华。说好五点钟在五大道的59街口集合,大家就三五成群地淹没在熙熙攘攘的路人之中了。

几位老大哥夫妇紧跟着我逛街,他们觉得有我当翻译,进商店就有了底气。其实现在爱买名牌奢侈品的中国人在商店最受欢迎,当我们跨进那些营业员比顾客还多的世界顶级名牌商店,总是受到主动的笑脸相迎。据说这里商铺的租金是世界上最贵的,年租金可超过每平方英尺1000美元,怪不得这里一个包动辄就几千上万的。

对我们喜欢逛商店的人来说再多的时间都不够,等我们意犹未尽地赶到集合点59街,其他团员已在路边的小花园等候多时。对面是苹果店,在古典的五大道上很张扬地展示着它的新潮。

 

911日 周三

今天是我们在纽约游览的最后一天,还是在五大道。五大道是纽约最有特点的地方,它不但是商业中心,也是文化中心,有许多的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就是其中最著名的。

建于1880年的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它有代表世界各种文明的艺术珍品 330余万件。这是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不懂英文,看不懂介绍,大家依然兴致勃勃。一件件展品本身就有足够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世界级的博物馆都有中国的古代珍品,大都会博物馆也不例外。在二楼大厅正中两侧的展览橱窗中全是中国的古瓷器。我们走马观花一晃而过,迎面碰上懂行的吴大哥,他有点兴奋地说,你们看到元青花了吗,哎呀,那是稀世之品,中国都没几件。

四五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远远看不够目不暇接的精品,走出博物馆,郝兄大呼没过瘾,说是以后要专门来纽约看个够。吴大哥掂了掂三斤重的图文并茂的《大都会指南》,因为太喜欢,咬咬牙跺跺脚还是买下了,再重也要背它回中国。

很多游人在博物馆外的台阶上休息,我们也吃点干粮充饥。

出了博物馆,我们左拐进了旁边的中央公园。这是一片很大很大的人为建造但又如自然风光的城市绿地。里面草地起伏,绿树成荫,湖水荡漾。好多跑步骑车锻炼的人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

在地价昂贵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位置,居然有340公顷大的城市公园,免费提供给纽约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休闲玩耍,太不容易了。我仔细阅读了历史资料,才知道中央公园的建立、存在和发展历尽坎坷,几起几落。

十九世纪中期,随着经济的发展,纽约的人口迅速膨胀,拥挤的居住和浑浊的空气使人们想在城市中寻找一块让人回归自然的绿地。于是,在一些画家、文人和风景园林设计师的极力宣传和争取下,新当选的市长动用权利,要求市议会以立法的方式保证公园的建立,随后在1856年市政府终于拿到了这块土地。

在为建立公园举行的设计比赛中,美国大器晚成的著名园林师沃姆斯特德和具有艺术才华的画家和建筑师瓦克斯脱颖而出,他们俩的具有自然主义和英国田园风光风格的?绿草坪?方案得到评委的青睐。

1857年公园动工了,首先是拆迁,原来居住在那里的贫穷的非洲裔美国人、德国或爱尔兰移民被迫搬走,然后是建造,挖土整地,14,000立方米的表土被运送过来种树和各种植物。这之间美国还发生了南北战争。经过十六年的修建,中央公园终于对公众开放了。不幸的是,当时纽约最强大的一个政治集团对公园不感兴趣,公园无人管理,慢慢衰败,到处是枯枝败草,一片凄凉。

1934年中央公园?悲惨?的命运被新上任的市长费雷罗·瓜迪亚改变了。他任命了得力的人负责重整公园。于是公园旧貌换新颜,草又绿了,水也清了。到六十年代初,中央公园一改过去仅仅是欣赏田园风光休闲散步的地方,增添了运动场、游乐场和音乐场等娱乐消遣设施,公园一下热闹起来,成了政治集会、示威活动、庆祝活动及大型音乐会的场所。但好景不长,70年代纽约的经济及社会危机使公园缺钱缺人,又是每况愈下。直到八十年代,几个慈善家和市政要人挺身而出,成立了一个私人的非营利组织?中央公园管理委员,与市政府签合同来管理中央公园。他们筹集了大量的资金,又一次地恢复和发展公园。现在中央公园在他们的管理下,生机勃勃,处处美景,每天有两万五千人在中央公园四周的入口随意进进出出。我女儿周末经常来这里打拳。

阳光灿烂,空气新鲜,我们在一片草地上坐下休息。

男同胞们又跳起了他们拿手的天鹅湖。

在中央公园稍许休息,我们准备穿过中央公园到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在公园里问路,路人说,哎呀,这里没有巴士,我们说我们走路去,那人有点惊讶地说,要走很远哟。其实也就半个小时。我们这帮人很能走路,除了早晚坐地铁来往旅店和纽约市中心之间,我们每天都在市区里走啊走,穿大街过小巷。舵主说这几天走的路比他在成都一年走得路都多。这步行多好呀,又省钱、又锻炼身体、又可深入考察纽约市区。

穿过中央公园沿65街向西,来到百老汇街,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我曾在这里的阿丽斯托利音乐厅(Alice Tully Hall)举办过三次音乐会,对这里比较熟悉。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建立的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是世界最大的古典音乐艺术会场。围绕着中心喷水池的是纽约州剧院、大都会歌剧院和爱弗莉费雪音乐厅,在附近还有古根汉露天广场、纽约表演艺术图书馆、美国最好的艺术学院茱利亚学院及阿丽斯托利音乐厅。

九月初的艺术中心还没从夏日的休闲中走出来。繁忙的演出季要两周后才开始。水池边坐满了悠哉游哉的游人。

进不了艺术中心里面参观,我们就在外面闲逛。突然发现好多摩登女郎迎面走来,原来这里的一个厅要举行以奔驰车冠名的时装周。那些时尚的模特大方潇洒,很乐意地停下来摆着姿势让路人照相。于是我们也加入了摄影的人群中,在太太的鼓励下周班长拍得最积极。

 

纽约就是纽约,世界级的大都市,开放、时尚、自由和充满艺术气息。三天半的纽约游就要结束了,明天我们要驾车离开纽约去费城和华盛顿,我们也接接这里的地气吧。

 

9月12日 周四

从今天起我们要开始自驾游了。租的车要到纽约的JFK机场取,为了避开上班的交通拥挤,早上7点我们就坐上四辆电招车,装上满满的行李,朝JFK机场开去。

车是在网上订的。 七月中旬开始自驾游的准备。那时我回重庆探亲,打算通过网上租车。为了找到便宜的车,反反复复在网上搜索。我们准备从纽约开到旧金山,异地还车有手续费,如果两地距离遥远,费用就很贵,可能贵于租车的钱。我找了好几家公司,不是没有这个服务,就是贵得吓人。最后在美国较大的租车公司Avis的网上发现了一款7座车,异地还车手续费很便宜,租车和杂七杂八的费税加起来,不包括保险费,45天才$2334。乐死我了,但有点不相信,赶紧叫在美国的钻钻同学打电话到Avis去问,果真如此。我瞎猜,可能是正好有几辆大车要运到旧金山,就让我们充当运输司机,少收点费了。于是我们马上订了四辆,二十三个人,再装点行李,应该还宽松。

当我们到了机场Avis的取车处,管理人员说服我们将4辆7座的车换成3辆8座的稍大的车。他给我们展示那车,"啊,耗油是一样的,后箱还大些,可以多装一些行李,你还可以省一个车的保险、汽油还有过路费。""那租车费是不是要贵很多呀?"他算了一下,加上全保险$28一天,租车费用是$3700一辆。我心算了一下,总的费用跟以前租四辆差不多,少一辆便于控制。"好吧。"

在开出纽约机场后,心里一直打鼓,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仔细查看租车的单子,才发现他们玩了一个小花招,居然将我这数学优秀生给懵了。原来他们给我的报价是30天的而不是我们在网上订的45天。我马上打电话与他们理论,最后那经理同意在以后15天以原来较便宜的日租金计价。在旧金山机场还车时,

吸取教训,仔细看单,发现后15天的收费又出错了,多收了保险费,给每个车找回了四百多美金。最后计算,我们租的三辆8座的车与以前四辆的7座车的总价基本一样,但节约了一个车的汽油、停车费还有过路费等,还是划算。 我们准备了六位驾驶员,当我们办手续时,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了。我们拿出在国内翻译公证的驾照和一个军团公用的信用卡,他们却要我们有每个驾驶员姓名的信用卡,不行,老婆名字的信用卡都不行,他们回答得斩钉截铁。不幸中的万幸,正好有三位司机有自己名字的信用卡,可以开走这三辆车了。我呢,就成为这三辆车的备用司机了。说实话,在美国呆了这么多年,租了好几次车,正好都是用自己名字的信用卡,从来没想到租车必须用司机名字的信用卡。后来想想好可怕,如果他们都没有自己的信用卡,那我们策划已久的美国自驾游,不就阴沟里翻船,全部泡汤了吗?

车租好了,六位驾驶员都很郁闷,不爱开车的非开车不可,爱开车的开不了车。不喜欢开车的郝兄和吴大哥准备做付驾驶,但偏偏因为有自己的信用卡,被?绑上?了主驾的座位。而最喜欢开车的川川和折政委因信用卡是老婆的名字,却没办成手续,开不了车。川川早上想到马上要开车了,激动不已,为准备足够的体力多吃了好几个面包。但后来,因一路长途开车很辛苦,我们也顾不到这么多了,还是让他们几位时不时替换一下疲倦的主驾,过足了开车的瘾。一路上,我们非常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只要不引起警察的注意,车子不出事,就没问题。

两辆黑色的福特和一辆银色的通用排成一行,停在租车的行门口,大家很兴奋,这就是将要带我们走东闯西的车队。大明拿出早已准备的编号贴在后窗上,四辆变三辆了,但还是贴上了2号、3号和4号的标示。说是这样看上去车队庞大有气势。后来开了没几天,编号就变得模糊不清,但那长方形的A4纸还是忠实地贴在左后窗,为我们跟车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繁忙的公路上,车型一样的车何其多,我们的司机两眼就死死盯着那块白纸,不管几辆车插在我们中间,都不会丢。

我们开始往车上装行李。到美国前,凭我以前在德国自驾游的经验,给舵主建议大家尽量带小箱子。现在一装车,优势出来了。小箱子像搭积木一样,8个人的行李全装下了。

然后我们给每辆车装上早已准备好的GPS。有了导向仪,心里就不慌了。但后来证明,有时导向仪也不可靠。以郝兄的话讲,就是你糊涂的时候,GPS也糊涂,它清楚的时候,你也清楚。最糟糕的一次是我们在犹他州找一个州立公园时,GPS将我们带进了荒漠的土路,引起了一段有趣的故事,这是后话。

舵主给每辆车配备了对讲机,通话距离有两公里。后来的行车经历证明,这对讲机在车队的行驶中起到关键的作用。

一切准备就绪,9点多钟,我们终于开车出发了。2号车的舵主很兴奋了,充满自信心。我说我来开吧,他却把着方向盘不放。初来乍到,看不太懂英文路标,对美国的交通规则和GPS还不熟悉,机场的路又复杂,岔道多,虽然我在一旁帮着看路,刚发出拐弯的指令,他已错过路口,开错了好几次,这东拐西拐,后面两辆车跟得好痛苦,一会儿,走在最后的郝兄开的4号车跟丢了。好在有对讲机,4号车停在路边,我们就在附近一边转,一边呼叫,终于4号车看见我们跟了上来。大家松了一口气。

车终于开上了正道95号高速公路,我们放松地一路向西朝费城奔去。

 
蒋 红
2013年11月25日 于美国波士顿
 

相关链接: 

横跨美国

重庆大学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序

重庆大学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启动

 
 


浏览(5387)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3-12-11 17:09:24
回美国工科教授:租车费,包括全保险$28一天,租车费用是3700美元一辆;汽油费大概为2600多美元一辆。因此总共开销是(3700+2600)X3=18900美元。据早先估算,每人大概人民币3万元左右。(不包括各自回国时在美国扫货回国的钱。)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2-11 11:44:54
请蒋总裁简单介绍一下经济方面的情况。比如,你们这样租车,差不多把一辆新车的百分之五以上的寿命给开掉了。这五十天里,一共付了多少租车费,汽油费和保险费?

万维网正在争论换机油的问题,你们在开车途中有没有换机油?
回复 | 0
作者:老谭 留言时间:2013-12-11 06:15:45
回春阳和绿岛君,这次的横跨美国自驾游都是由我们的蒋总裁组织领导的,文章也是蒋总裁写的。蒋总裁亲自陪国内的同学走完了全程。我没有参加,只是在波士顿去会合见面。这一系列游记将由参加的同学们共同完成。这样好的经历这样好的文章只在我们群组里交流可惜了,故我放在我的博客里由大家分享。

蒋总裁能干文采好,我们的30年毕业聚会办得红火也主要是其功劳。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2-11 02:40:11
这游记写得真好!有文采,有内容,经历也很动人!看得心里痒痒的,真想自己也加入!向谭君的同学们致敬!多谢您分享!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3-12-10 19:39:02
真是不简单。把纽约逛的这么仔细,还是安排得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谭
注册日期: 2011-12-19
访问总量: 1,151,1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同学的你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如此救市为哪般
分类目录
【杂感闲议】
· 在巍峨的山岗上
· 盼望裁员
· 闲话茶道
· 最高等级的“八珍”筵都吃些什么?
· “神医”何其多?
· 裁了员又何妨
· 外行看名画
· 外行看中医
· 什么是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 盲人摸象
【历史随笔】
· 古代中国城池的公共建筑
· 指南针名列四大发明名不副实
· 英雄末路——祭崇祯皇帝
· 屈辱的回归——黑瞎子岛
· 民族罪人张学良
· 曾经改变世界历史的几种植物
· 品茶论英雄
【转贴】
· 朝鲜停战协定回顾(图组)
· 各国首脑囧照荟集
· 可爱的奥巴马
· 国内网评摘抄--有意思
· 献给“六一”儿童节(图组)
· 雾霾中的北京(图组)
· 市长们有什么不敢下水游泳?!(图
· 留住冬天的美丽
· 帮下小忙!(图组)
· 慈禧太后的豪华葬礼
【政论时评】
· 我们能从疫情动态数据得到什么信
· 希腊公投是希腊命运的赌博
· 庆祝11.9抗议ABC辱华游行-庆祝啥
· 成都人的悲哀与无奈
· 难道习总就做梦?
· 石油:美国在走向自给,中国怎么
· 又该学雷锋了
· 习总,用学习班反腐如何?
·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多可靠?
· 中国财富外流有多严重?
【日常生活】
· 钱币收藏--假货太多
· 海外毛粉必读之书
· 在女儿婚礼上的致词
· 狗日的签证
· 帅哥出嫁
· 升级到IE11会瘫痪万维博客编辑
· 游意大利观感--没钱寸步难行
· 游米兰观感--看好你的钱包
· 游巴黎观感--中国人太有钱了
· 献上民国五加皮酒
【平凡往事】
· 同学的你
· 厨房的记忆
· 永远失去的老家小院
· 观音土
· 少年时的情人
· 那些知青岁月的歌
· 校园往事——钴60泄漏事件
· 我们不得不恋爱 - 记77年高考
· 目睹枪决
· 故乡县城的老海龟
【横跨美国】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游览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前往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享受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著名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中秋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波城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亦武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阿米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教堂
· 重大77军团美国自驾游纪实-历史
【30年聚会】
· 那天,我们相聚--毕业30年聚会诗
· 毕业三十年聚会回顾
· 光荣属于我们77级的这一辈!
· 三十年同学重聚活动倒计时
· 计划回国
【观点争鸣】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续)
· 买美国车或日本车?
· 日本货还是中国货?
· 加拿大国兽之争
【国内游记】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五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四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三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二
· 当时我们还年青:九寨沟游记一
【聚会游记—乌江】
· 乌江行(八)-- 武隆印象
· 乌江游(七)-- 天生三桥
· 乌江游(六)-- 阿依河飘流
· 乌江行(五)-- 阿蓬江画廊
· 乌江行(四)-- 乌江晨雾
· 乌江行(三) -- 龚滩夜话(续)
· 乌江行(二)-- 龚滩夜话
· 乌江行(一)-- 路边鱼宴
【聚会游记—甘孜】
· 甘孜游第八天
· 甘孜游第七天
· 甘孜游第六天
· 甘孜游第五天
· 甘孜游第四天
· 甘孜游第三天
· 甘孜游第二天
· 甘孜游第一天
【股市杂谈】
· 如此救市为哪般
· 股市暴跌是恶意做空的错?
· 减少IPO会停止股市爆跌?
· 有感养老金入股市
· 1929年股市大崩盘即将重演?
· 今年中国股市何处去?
· 2013年中国股市充满乐观
· 现在是否该买中国股票了?
· 中国股市今年或许会现曙光
· 中国股市怎么了
【投资杂谈】
· 是考虑买黄金的时机了吗?
· 房子终于买到手了
· 买美国房子
· 美国的债务黑洞如何形成?
· 为什么国内房价不跌
· 凤凰城的房产真火了
· 凤凰城买房后记
· 凤凰城买房记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0-02-06 - 2020-02-06
2017-02-07 - 2017-02-07
2015-10-24 - 2015-10-24
2015-09-28 - 2015-09-28
2015-07-04 - 2015-07-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02-13 - 2014-02-17
2014-01-02 - 2014-01-28
2013-12-07 - 2013-12-31
2013-11-07 - 2013-11-15
2013-09-24 - 2013-09-24
2013-08-05 - 2013-08-05
2013-07-04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10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15
2013-03-01 - 2013-03-26
2013-02-18 - 2013-02-26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10 - 2012-12-24
2012-11-02 - 2012-11-21
2012-10-02 - 2012-10-25
2012-09-05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02 - 2012-07-30
2012-06-25 - 2012-06-27
2012-05-01 - 2012-05-25
2012-04-02 - 2012-04-27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3 - 2012-02-23
2012-01-03 - 2012-01-23
2011-12-21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