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天之间  
叙真情实感,觅良朋益友,求真知灼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民调预测存照,鹿死谁手揭晓 2015-10-18 20:34:35

10月19号是加拿大的2015联邦大选日。这次大选争夺历时11周,战线漫长,激烈程度空前,选情跌宕起伏,选民广泛关注。经济,立法,政改,税收,福利,移民,环保,大麻,面纱......凡此林林总总,各种议题争论不断。

选择延续,还是矢志改变,总归要由千万选民用选票做一个决断至少是现在。

相比于看选战的热闹,我一直更喜欢观察各种民意调查数据和选举预测模型的结果。下面这张图,是Huffington Post截至10月18日晚所做的大选338个议席结果预测(原文)。其关键点为:

1. 几乎可以肯定,结果将是少数党执政。

2. 自由党获胜机会80%,保守党获胜机会20%,别的党没戏。

001.jpg

世上有准确的选举预测,错得离谱的也不少。各种统计理论和手段,只能尽量缩减却永远不可能填平与真实结果之间的鸿沟,更何况所谓真实的结果,在最后定格之前总是个移动靶标,反过来受到调查和预测的影响或干扰;至于反馈是正是负,朝哪个方向变化,又复杂得难以说清。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既有社会需要,也显英雄本色。Huffington Post这个预测,包括得票数范围和获胜几率,据称是综合了10月份以来多种民调数据以及过往大选结果,对地域性因素和现任议员因素加以调整,对各种可能性进行2万次模拟运算而得出的“最佳猜想”。

这里面每一个数据都可以是看点。我特地把它贴在这里,明晚大选结果出炉后,再来逐项检查准确性如何。

注意:

1.如果上面的预测大多成为现实,即没有那个党可以赢得多数或者优势明确的少数(比如150席以上),那么依照宪法,究竟由谁组阁,还存在变数,将可能另有一番争夺。

2.如果保守党失利,哈珀辞去党首下台几乎是肯定的,因为这次大选到后期,相当一部分情绪几乎快要变成倒哈运动了(ABC,anyone but Harper)。后哈珀时代,前期脱逃的Peter Mackay, John Baird 等党内重量级人物是否会赶紧回来竞选党魁?保守党是否会从其前身联盟党极右倾向的一端向(其前身另一半)进步保守党的中右定位回归,一、两年内再战小特鲁多?

新的看点,拭目以待。Stay tuned.


2015/10/20 更新:

加拿大第42届联邦议会选举结果19日晚揭晓,小特鲁多领导的联邦自由党大获全胜,曾信心百倍希望连任四届总理的哈珀惨败 。自由党共获得184个席位,保守党获99个席位,新民主党44个席位,魁人党10个席位,绿党1个席位,自由党将组建多数政府。


自由党红潮骤起,横扫左右两翼对手

001.png

议席数和得票率统计

2.jpg


上文中被立照的Huffington Post “最佳猜想”有多靠谱?

1)大趋势正确,即自由党取胜,各党排序正确;

2)幅度预测失准,完全没有预计到自由党赢得多数可能;对保守党和新民主党估过高。


综合得分:65

003.jpg

谁预测得更准?


牧人!-- 既判断出保守党没有取胜可能,更预测到自由党赢得多数,这一点很少有人猜到。牧人对席位数的预测也比Huffington Post 更接近。

综合得分:85!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19 09:35:04 (注:PDT)

Just for fun: 
I see zero chance of a Conservatives win, there is even a small chance that Liberals win a majority. Here is my prediction
Liberals 170
NDP 66
Conservatives 95
Green 1
Bloc 6
Total   338

写在大选之后

对这次大选的结果如何解读,也许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与分析。我认为昨天自由党的大胜,与其说是选民给了自由党/小特鲁多一个clear mandate, 不如说是选民对保守党/哈珀的不信任表决。在改变的愿望和策略性投票的考量中,自由党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但是这在多大程度上表现了对自由党platform的广泛赞同呢?这是一个问题。

多数党执政的优点显而易见,就是稳定和可预见性;但是与此伴生的,是因权力失衡造成的制衡力不足。大选前很多主张策略性投票的的人,最常说的就是哈珀政府以2011年39%的得票率,在国会获得了100%的决定权。这次自由党的得票率也不过39.5%,又是多数席位,缺乏track record的小特鲁多如何行事,还真是有待观察。

小特鲁多在担任自由党党魁后的三年里,“党建工作”看来还是很有成效的,从我们这个城市看,不少自由党候选人是新面孔,profile看上去挺不错的。我读过几篇文章,介绍他的经济政策顾问班子和过程,感觉工作还挺广泛扎实。他在大选过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昨晚的获胜感言说的也不错。我希望他像自己承诺的那样,聆听反对派的声音,做好全体加拿大人的总理。

相关博文:

加拿大大选,就经济议题说几句




浏览(6567) (4)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3 09:57:27
谢谢红妆MM来鼓励!哪里谈得上参政,不过观察议论几句,一点公民意识的表现而已。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3 09:55:15
Z7Z8: 谢谢回来!您不用客气,发表评论是每个人的权利。读者回帖正常表达意见,即使立场观点不同,我想一般都会得到大家的尊重,先生并无需顾虑。我上次不是反对先生批评,而是担心您没有看清楚我的文意,认为谈预测是在扮“半仙”;同样,我这次也不能同意您“算命先生”的说法。民调,预测,结果分析,是观察任何大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意义不在于为了“万事早知道”,而是帮助了解选民关切,理解民意走向。我想您从这里的讨论中可以看出,这里没有游戏的意味,也谈不上不严肃。

关于这次大选,我同一些朋友交换过意见。即使背景、观点、倾向各异,很多人却都有一点共识,即一党执政十年是很长的时间了,可以换换了;因为一党执政久了,很多层面难免形成积垢,视野容易变得狭隘与陈旧,惯性取代了变革的愿望和能力。所以即使抛开所有的政绩政纲考虑,周期性求变这一趋势本身是这次大选中一个基本的影响因子。小特鲁多表现还不错,骑在了这一波浪尖上。

哈珀这次败走不奇怪,输得也不狼狈,不过他自己也许还是会有很深的挫败感,因为哈珀一直持有的目标,就是以保守党霸权(Conservative Hegemony)取代加拿大传统的自由党霸权(Liberal Hegemony), 使其理念永久性主导于加拿大政坛。他还没有能实现这一目标,而70%的选民这次大声说了“不”。我想也许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更准确地评估哈珀的政治遗产。
回复 | 0
作者:红妆 留言时间:2015-10-23 07:08:45
赞海天 和各位的参政意识~~ 海外华人的权益保障有希望了~~
回复 | 0
作者:Z7Z8 留言时间:2015-10-23 02:42:14
抱歉,楼主。本人没有半点批评的意思,也没有资格去批评。自己认为本人的立场多少和楼主接近,才敢回帖。你知道万维以及类似的网站,随意回帖,搞不好祖宗八代是要被请出来的。不过我想真正关心政治内容,请尽量严肃。一个国家的政治表现关乎人民的福祉和国家的未来,不是算命先生可以拿来玩的游戏。谈到本次选举,原本应该姜是老的辣,可老哈却败的一塌糊涂,这里面有很多原因,包括老哈的自以为是。小特先生在这次选举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寄望他能带给加人更多的幸福生活,提高加国的影响力。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1 20:54:44
半江红,牧人:你们二位都一稿两投哈!既然都提到关于选举制度的话题,我也就一并回复吧 --

首先谢谢班长介绍新西兰的选制。原来还要“一票两投”,分政党和选区。我的问题是:这是不是有点多余呢?因为很多选民都未必了解自己选区那些候选人,就是按政党的主张选择他们的候选人。我猜想,政党议席和选区议席各占多少比例,最低得票率门槛,以及诸如此类的参数设置,应该都会影响这种混合选制的实践效果。加拿大如果要改革选制,应该会参考如新西兰等国家的不同设计与实际经验。

牧人:关于比例代表制,你提到的两个缺陷,我觉得有一定道理,尤其是第二点。问题在于,哪一种制度没有缺陷呢?一个制度设计,关键在于要把最核心的问题解决好,其他问题上尽量做好平衡取舍。

民主选举作为执政合法性的一块基石,根本在于体现民意。现行选举人制赢者通吃,由点及面,难以准确体现民意(e.g., 39%得票 vs. 54%席位 vs.100%议会控制权)。在有多个政党( >2 )参与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弃保效应,比如这次大选就出现各种组织,专门推动策略性投票来倒哈,人们的选票不一定反映其本意,这种缺憾也是选制造成的。所以我认为选制需要改革。至于怎么改,席位如何划分配置,来尽量减少问题,也许又要大量用到数据和模拟分析了。呵呵!

经济话题,找合适机会再聊。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21 14:13:39
刚刚看到半江兄有关新西兰的介绍,证实了牧人反对比例代表制的第一个观点。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21 13:44:04
海天,
先谢谢你的大金牌。
牧人的“随手一丢” “模型”完全是gut feeling,周一的大戏是任何数学模型无法预测的。我只能说从trending 看,NDP选票流向自由党的趋势在最后几天似乎在加速,所以就来了个自由党“半数+1”的“随手一丢” 。实际上没有人预测出自由党的议席会如此之高、特别是NDP的议席会如此之低。事实是,不是保守党选失败了、也不是NDP太不争气,根本原因就是保守党NDP都被“Change”大潮吞没了,当然保守党输的其实不算太难看。
对于哈珀的经济政策咱们肯定有不同看法,不过这里展不开,如果有机会海天再开一题咱们可以“争论”一下。

关于比例代表制,牧人其实非常不赞成,有两个原因:
一是低效。英式议会制本来就很难形成多数政府,如果加上比例代表只能让多数政府越来越遥远,结果是议会的扯皮和政府的低效越来越严重;牧人并不是极力推崇美国政体的效率,但是长期的少数政府其实助长政党间的幕后交易。
二是腐化,这也是牧人反对比例代表制最主要的原因。有了比例代表制,三大党的党魁相当于手握多个“大红包”,谁对我忠诚谁就可以自动当议员而无需对选民负责,这对党内的民主空气极为不利。台湾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你的更新我昨天就看到了,也写进我的小文里了,只不过忙着赶那篇小文。迟复致歉。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5-10-21 13:34:15
多谢海天。 这玩笑,羞煞我了.

出于兴趣,也是想趁看热闹时,学点知识。

新西兰原来也是这种直接选区制,十几年前(99年?记不清了)改成了MMP,即(选区与政党混合。大选时,一票两投,分政党和选区。选区议席,简单多数获胜。议会的总议席分配,则按政党得票比列算。一个政党或者靠赢得选区议席进入国会,或者靠得(政党)票率过5%。

这样子,小党很多,很难有一党能够单独组成政府,往往需要联合,多有大党被小党操纵的事情发生。

现在,有呼声要改回去。 这个要公投来决定。

看来,各有利弊。

这次,一稿两投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21 09:57:39
海天,
抱歉,你的回帖看到了,不过昨天忙着写哈珀小特。
容我下班以后回复。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1 07:31:37
半江红:欢迎班长莅临检查工作!

关于加拿大大选国会席位的归属,简单地讲是因为加拿大现在奉行“选举人制”。全国按地域、人口分为338个选区,各党在各选区中提名候选人,大选中获得最高票数者成为该选区的国会议员,占得国会一席,拥有最多席位的党可以组阁执政,党首出任总理。这种“选举人制”,意味着在各个选区中,即使最高票者其实只比对手多出几票,赢者通吃,负者没份。全国积累下来,就是你看到的这种不一致,比如自由党获得了39.%的选票,却得到了54.4%的国会席位。

这种“选举人制”的弊病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很大一部分选民的声音,没有被充分代表。比如自由党现在可以利用它的多数地位,在国会通过它想推行的任何议案,别的党全部反对也没用(虽然有60%的选民支持这些反对党)。所以在加拿大,改革“选举人制”,引进选票比例代表制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大意是拨出一定数量的议席,按各党在大选中的得票比例分配,其余的仍沿用选举人制按地域选出。以前的保守党对此改革不感兴趣,自由党则表态要成立专门委员会研讨各种方案。新总理说,刚刚过去的这次大选,也许将是加拿大最后一次完全基于选举人制”的大选了。

请班长有机会介绍一下:新西兰是怎么做的?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1 07:03:58
沐岚:你可不是唯一临时改主意的:-) 我有两个朋友,以前也是一直说要投保守党,在投票站排队的时候突然想起过去几年对政府的不爽,于是选择了“改变”。呵呵!

一斑见豹,现在看来,这种最后关头的选择,尤其是在魁省和BC,是红潮席卷程度超出事先预测范围的主因。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20 21:22:26
哈帕年轻时曾是自由党,后来因为老特鲁特的NEP,他开始反自由党。先是给保守党的议员当助理,后来他成了 Manning Reform党的policy advisor.并参与竞选,击败了他原来保守党议员老板,成为reform党国会议员。他一直恨老特,他掌权后的一个目标就是消灭自由党。他几乎用了所以可想到的办法来消灭自由党。2011年他几乎达到目的,使自由党几乎灭亡,历史上自由党第一次成为国会第三党。
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昨天被小特击败。他曾组建白人种族主义组织Northern Foundation. 后来又领导National Citizens coalition.
这次竞选中他抛出'old stock'概念来挑起与新移民的矛盾。
他是个有人格缺陷的人,与大多数省长都合不来,是二战以来经济performance最差的总理。浪费大量纳税人的钱来宣扬粉色自己。在总理办公室雇用的几百个宗教狂热者做类似与中宣部的工作。他有稳定的大约30%基本盘。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5-10-20 20:37:37
选票比例与议席的分配比例不太相符,请问席位是如何分配的?多谢。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10-20 20:08:46
我在排队的时候改变了主意投了自由党,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哈伯,而且细想一下,这十年我们的状况确实是退步了,所以不投他了。不过我先生没有那么容易改变,他还是投了保守党,呵呵。
回复 | 0
作者:zhenjia 留言时间:2015-10-20 17:12:03
牛啊,孤独的牧羊人!把握大势胸有成竹。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20 16:13:38
我一直以为被哈勃打败,总是提心吊胆的,昨晚上知道结果后才安心。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0 11:46:27
对这次大选的结果如何解读,也许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与分析。我认为昨天自由党的大胜,与其说是选民给了自由党/小特鲁多一个clear mandate, 不如说是选民对保守党/哈珀的不信任表决。在改变的愿望和策略性投票的考量中,自由党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但是这在多大程度上表现了对自由党platform的广泛赞同呢?这是一个问题。

多数党执政的优点显而易见,就是稳定和可预见性;但是与此伴生的,是因权力失衡造成的制衡力不足。大选前很多主张策略性投票的的人,最常说的就是哈珀政府以2011年39%的得票率,在国会获得了100%的决定权。这次自由党的得票率也不过39.5%,又是多数席位,缺乏track record的小特鲁多如何行事,还真是有待观察。

小特鲁多在担任自由党党魁后的三年里,“党建工作”看来还是很有成效的,从我们这个城市看,不少自由党候选人是新面孔,profile看上去挺不错的。我读过几篇文章,介绍他的经济政策顾问班子和过程,感觉工作还挺广泛扎实。他在大选过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昨晚的获胜感言说的也不错。我希望他像自己承诺的那样,聆听反对派的声音,做好全体加拿大人的总理。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20 09:18:46
市场对自由党多数是肯定的。少数党执政对经济是不利的,特别是如果是NDP是King Maker.Uncertainty对商业的打击最大。Calgary的财经评论员都肯定新自由党团队对能源工业是有正面影响的。 保守党没有任何进展的输油管道等,可能在自由党手上完成。
自由党被选上的党团有很多能干的。另外小特似乎比较能听取不同意见,能广纳人才。不像保守党,哈帕之外没有Talent。
当然如果小特乱来,那4年后他也会是今天哈帕的下场。
自由党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可能现在联邦经济状况比保守党公布差很多,关键是哈帕对加拿大民主政体的破坏需要很长时间来修补。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0 08:27:53
薄浣:借此机会,像所有和你一样的大选志愿者表示一下敬意!不管为哪个党的候选人助选,众多志愿者其实非常相似,就是都充满真挚和热情,真心希望选出的政府真正为民众服务,建立更美好的社区和国家。Sunny Ways!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0 08:22:59
牧人:你确实可以得意一下。估计到自由党获胜的比比皆是,想到多数获胜的就寥寥无几。

牛仔:我的票投给了自由党,但是我真的更希望自由党是以少数党身份执政。今天早晨听新闻里,有一句观察家评论很赞同,就是在民意求变的浪潮中,胜者往往被over awarded, 负者被over punished.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5-10-20 08:16:42
Z7Z8: 把上下文先看明白再批评好吗?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20 08:01:26
你们就先乐吧,我还得去把所有的广告牌收回来,插太多收不容易,还得送回Cam的办公室。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20 07:31:00
本来对哈勃没什么恶意。但他在拉票时颠倒黑白,胡说八道,骗取了许多不明真相的人票数,看我上面的留言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5-10-20 04:55:52
报告牧人,
本人与哈啪不可能有私仇,从来没有与'Harper Government'直接打过交道,从来没有直接参与过政治,只是比较关注政治。今天特别enjoy Globe&Mail 以及其他主流媒体的reader comments.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10-20 03:57:40
楼上那位杂七杂八,
牧人预测的第一句说的就是“just for fun",我认为楼主也是好玩而已,你那么上纲上线干嘛!
再说啦,牧人预测的很准呀、至少比绝大多数专业机构预测的准,牧人还挺得意的。

牛仔,
牧人觉得你跟哈珀有私仇一样,太personal 了。
牧人有空会写一篇文章送别哈珀。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20 02:59:18
楼上的吓我一跳,还以为哈勃拿着枪杆子变天了!
回复 | 0
作者:Z7Z8 留言时间:2015-10-19 22:25:09
看了最后的结果,各位有何感想?既然都不是仙,就不要做那么肯定的预测,要给自己和他人留点余地。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9 21:50:57
牧人,还记得我的抽签吗?当时抽到的是投自由党的票,老天注定自由党赢。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9 21:47:09
特鲁多的演讲太聪明了,他背后的高手多着呢。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10-19 21:45:44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海天
注册日期: 2012-05-22
访问总量: 900,0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3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2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1
· 混浊的水晶球
· Leonard Cohen:大师远去,诗乐
· 阿基里斯是怎样追上乌龟的?
· 一维乌龟二维狗,芝诺刻舟渔翁瞅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敬丘:敬丘的博客
· 康乐园小夜曲:康乐园小夜曲的博
分类目录
【敝帚集-4】
· 混浊的水晶球
· Uber来袭:几家欢喜几家愁
· 谎言博弈与行为挣扎
· 花菜龙虾输油管:加国经济乱弹
· 难民的黑天鹅与文明之军规22
【敝帚集-3】
· 《大宪章》,此羊皮卷非比寻常
· 大游轮记-4:谁主沉浮
· 卖茶油郎的获奖感言
· 60年旧作穿越,叹西湖风物短长
· 大游轮记-3:加勒比的中国投影
· 大游轮记-2:海盗老巢风雨行
· 大游轮记-1:远海“猫”舞
· 大游轮记-序:拖延症
· 时间胶囊
· 大师无双: Leonard Cohen
【敝帚集-2】
· 中国想要什么?(下篇.争锋)
· 中国想要什么?(中篇.疆土)
· 中国想要什么?(上篇.历史)
· 隔梦江南:杭州之不识龙井滋味
· 技术宅男寻真爱,数据挖掘遇佳人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以你的聪明博弈群体的理性
· 我的遥远的平河湾 - 人生浮沉
· 我的遥远的平河湾 - 县中岁月
· 此曲只应天上有,如诗如幻追梦人
【敝帚集-1】
· 美国加拿大,世纪大兼并?
· 香臭不过一线间
· 青衣-用戏曲眼光看“好声音”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
· 从统计学的弃真纳伪错误看朱令案
· 由朱令案说无罪推定与环境证据
· 《我是歌手》总决赛之浮夸颁奖礼
· 当戏迷遇上吃货:活色生香"
【秦淮影(艺术.影视)】
· Leonard Cohen:大师远去,诗乐
· 充满现实精神的奥斯卡颁奖礼
· 大师无双: Leonard Cohen
· 乘谷歌日行万里,看世界亦幻亦真
· 冯记春晚,还能怎么样?
· 此曲只应天上有,如诗如幻追梦人
· 青衣-用戏曲眼光看“好声音”
· 惊悚大片中的天籁之音
【乌衣巷(生活.情趣)】
· FedEX:我的快递包裹送哪儿去了
· 红粉马丁尼:恭喜恭喜!
· Santa 正在飞来的路上
· 一个6岁孩子的飞行日志
· 重奖之下
· 大游轮记-4:谁主沉浮
· 卖茶油郎的获奖感言
· 一个5岁孩子的星球观
· 大游轮记-3:加勒比的中国投影
· 大游轮记-2:海盗老巢风雨行
【评事街(闲话.众生)】
· 谎言博弈与行为挣扎
· 60年旧作穿越,叹西湖风物短长
· 红尘滚滚,相送青衣
· 转基因蚊子助阵世界杯
· 技术宅男寻真爱,数据挖掘遇佳人
· 这个冬天有多冷?看看加拿大
· 青山有幸埋忠骨,何须冠盖车马来
· 香臭不过一线间
· 天啊,你还要热到神马程度?!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
【朝天宫(时政.社会)】
· 混浊的水晶球
· Uber来袭:几家欢喜几家愁
· 拍脑袋的决策与讲依据的政策
· 花菜龙虾输油管:加国经济乱弹
· ZT: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难民的黑天鹅与文明之军规22
· 民调预测存照,鹿死谁手揭晓
· 加拿大大选,就经济议题说几句
· 《大宪章》,此羊皮卷非比寻常
· 关于同性恋权利的认识与延伸
【莫愁湖(心情.体会)】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纪
· 那年春天我17岁
· 关于万维写博的冷思考
· 春节,微信,回家
· 时间胶囊
· 我的新年计划
· 那山,那城,那歌
· 博客,论坛与社交媒体
· 开博了!
【通济门(财经.管理)】
· 以你的聪明博弈群体的理性
· 看穿奢侈品背后的科技
· 想当老板吗?试看民企创业总结
· 黄金的秘密世界
· 管窥中国互联网的地下世界(ZT)
【行健亭(养生.运动)】
· FIFA中美大战之爱恨冤家
· FIFA中美大战之一票难求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折射国的历史与人的灵魂
· 独乐不如众乐,球迷来冒个泡!
· 俄罗斯索契军团与加拿大高参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从阴谋论看叶诗文“兴奋剂”疑云
· 后院走出的奥运剑客
· 如何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贡院街(教育.事业)】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3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2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1
· 弱联系的强度:人脉、信息和创新
· 一个清华差生的10年奋斗经历(ZT)
【豁蒙楼(大家.思想)】
· 阿基里斯是怎样追上乌龟的?
· 一维乌龟二维狗,芝诺刻舟渔翁瞅
· 犯罪遗传否?科学家不知道也不敢
· 自信与无知
· 什么是政治
· 天才是怎样练成的(好文收藏)
· 《乌合之众》:被压倒的理性
· 为什么要探索宇宙
【台城柳(历史.文学)】
· 传统与现代间的西湖景观变迁
·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文史哲
【我是歌手2013】
· 《我是歌手》第一季精选歌单
· 《我是歌手》总决赛之浮夸颁奖礼
· 《我是歌手》半决赛之一地鸡毛
· 《我是歌手11》之个性复活与影子
· 《我是歌手10》之量化分析与酱缸
· 《我是歌手9》之三月冰与舞
· 《我是歌手8》之八仙渡转盘
· 《我是歌手7》之人在江湖
· 《我是歌手6》之挑战自我
· 《我是歌手5》之木秀于“林”
【朱令案资料收集】
· 回眸“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 关于朱令案的一些最新进展与资料
· The Daily Dot的朱令案报道(ZT)
· 万维满眼说朱令,真相真人可关心
· 英特网之道:美国医生忆朱令网络
· 迄今朱令案基本案情的最详细解说
· 朱令妈妈接受中央广播电台专访(
· 朱令铊毒案持续发酵 社会关注进
【中国好声音2012】
· 侃侃“好声音”导师组内考核(更新
· “好声音”对战开锣 + 那英组简评
· 当“好声音”遇上“中国偶像”
· 好声音折射中国社会现状
· 《中国好声音》中的职场之道
· 《中国好声音》导师终极选拔:迷
· 《中国好声音》杨坤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那英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哈林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刘欢组PK品析
存档目录
2017-02-23 - 2017-02-25
2016-11-11 - 2016-11-15
2016-05-20 - 2016-05-22
2016-04-03 - 2016-04-27
2016-03-09 - 2016-03-09
2016-02-08 - 2016-02-29
2016-01-28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24
2015-11-19 - 2015-11-20
2015-10-12 - 2015-10-18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7-04 - 2015-07-29
2015-06-03 - 2015-06-30
2015-05-22 - 2015-05-22
2015-04-25 - 2015-04-25
2015-03-06 - 2015-03-06
2015-02-02 - 2015-02-18
2015-01-04 - 2015-01-26
2014-11-17 - 2014-11-25
2014-10-03 - 2014-10-21
2014-09-08 - 2014-09-26
2014-08-07 - 2014-08-31
2014-07-02 - 2014-07-11
2014-06-06 - 2014-06-06
2014-05-2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2-01 - 2014-02-13
2014-01-07 - 2014-01-29
2013-12-09 - 2013-12-09
2013-11-02 - 2013-11-10
2013-10-01 - 2013-10-30
2013-09-09 - 2013-09-23
2013-08-16 - 2013-08-16
2013-07-1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24
2013-03-06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4
2013-01-26 - 2013-01-30
2012-12-20 - 2012-12-20
2012-11-2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23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20 - 2012-07-29
2012-06-07 - 2012-06-22
2012-05-23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