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天之间  
叙真情实感,觅良朋益友,求真知灼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6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九万加元,满座输家 2013-10-24 18:00:33

《三国演义》第58回:  “马孟起兴兵雪恨 曹阿瞒割须弃袍” -

 …… 操兵大败。西凉兵来得势猛,左右将佐,皆抵当不住。 马超等引百余骑,直入中军来捉曹操。操在乱军中,只听得西凉军大叫:‘穿红袍的是曹操!’操就马上急脱下红袍。又听得大叫:‘长髯者是曹操!’操惊慌,掣所佩刀断其髯。军中有人将曹操割髯之事,告知马超,超遂令人叫拿:‘短髯者是曹操!’操闻知,即扯旗角包颈而逃。

上面这一段,说的是曹操戎马生涯中最狼狈的一幕。一代枭雄情急之下,割须弃袍以求自保,应对之利,反应之快,充分体现了危机管理的精髓。纵观古今中外,政治家在面临潜在的危机时,都往往采取舍卒保车之术,与麻烦制造者迅速切割,抛出替罪羊。今天就侃侃加拿大政坛正在上演的一出。

加拿大的政坛一贯乏味,尤其是现在保守党作为多数党执政,更没有多少热闹可谈。不过今年初揭露的参议员冒领津贴或者浮报费用丑闻,近来发酵演变成要将几个参议员停职停薪,由此惹出当事人激烈爆料,引发重磅炸弹。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故事中的几个人物,下图左起:

第一位,哈珀(Steven Harper),加拿大现任总理

第二位,达菲(Mike Duffy),津贴丑闻主角之一,保守党籍参议员

第三位,瑞特(Nigel Wright),津贴丑闻的一号男配角,前总理办公室幕僚长

第四位美女,稍后再表。


再介绍一点背景知识:

加拿大国会由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组成。众议院的议员由民选产生,在国会中掌握实权。总理和内阁只需要获得众议院的支持,就可以保住职位。立法需要经过参众两院投票都通过,但参议院极少否决众议院通过的法案。

参议院由105名参议员组成,由总理提名,总督任命。参议员的位置分配,按地域决定,四大地区各得24席,余下由其它省或地区分配。参议员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是一种象征性的荣誉职位,没有实权。不过,这份工作收入稳定, 2010年基本年薪是132,300加元,还有各种津贴,只要不出什么差错,可以干到75岁退休,基本等于终身制。

对这么一个花瓶式的参议院,人们早已诟病多多。总理哈珀在野时曾经表示要改革参议院,比如采用选举而非任命制度,每个省都可以选出代表, 并将任期缩减到8年。不过他入主内阁后,在改革方面并没有什么动作,倒是多次提名保守党人士来填补参议院空缺,达菲正是其中的一个。

说起这达菲,可不是无名之辈。他长期担任CTV时事评论员,颇有影响力,在联邦大选时曾经多次主持各党领袖的竞选电视辩论。2004年,身为保守党人的达菲就曾为当时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哈珀通过结盟,取代第一大党而执政摇旗呐喊,制造舆论;2008年的大选中,达菲在自己的时事节目中,揪住自由党领袖Dion在某访谈中的小波折大做文章,充满偏见的言论,使他后来受到加拿大广播媒体协会的调查和通报批评。不过这算得了什么?保守党胜选后,哈珀总理投桃报李,提名达菲代表爱德华王子岛(PEI)省出任参议员。

话说达菲已经在首都渥太华住了三十多年,在PEI只拥有一栋小小的度假屋(下图左),冬天下雪后连路都不通。不过这并不妨碍参议员把它定义为自己的“主居所”,这样一来,他住在首都参加国会的日子,统统可以算作出差,享受一年高达$22,000的住房/差旅津贴。从2008年底到2013年初,达菲共申报领取了$90,172加元的津贴,那叫一个美!


谁知好景不长,达菲等参议员费用报销中的猫腻年前被媒体报道出来,慢慢发展成一场丑闻。2底,达菲宣布,虽然因为制度不清,自己并没什么错,但是还是已经“主动”退还了那9万加元。可是很快又传出爆料,达菲还账的钱是总理办公室幕僚长瑞特给他的。作为哈佛法学院出身的私募基金合伙人,帅哥+大款瑞特果然出手不凡,直接开出一张$90,172的支票给达菲,“私人礼物,无需偿还”。

太神奇了!有多少人能摊上这样仗义的阔朋友,一下子拍出9万加币帮你付账?问题是,总理办的幕僚长为什么要替闹出丑闻的参议员买单?一时间舆论大哗,媒体对瑞特和达菲的关系穷追不舍,努力想弄清楚其中的关键:这些与总理哈珀有怎样的联系?

哈珀一直努力撇清,自己跟这些事儿没有任何牵扯。他的回答义正辞严:达菲冒领津贴不当得利,必须退款;瑞特出手相助是个人行为,责任自付。“Okay, 全是我的错。”于是瑞特引咎辞职了。达菲把钱退了,闭口当了几个月的缩头乌龟,麻烦却没完没了。先是被开除出保守党国会党团,最近参议院又要对他和其他两位陷入丑闻的参议员停职停薪,这下子达菲急眼了:千里做官,为了吃穿;停职停薪,还让不让人活了?!

达菲的反击是爆炸性的。1021日,他的律师召开记者会,指称哈珀的幕僚和保守党参院大佬设计,让达菲承担即使连他们都承认不存在的所谓过失,“想尽办法掩盖,而不是说出参议院制度和规则存在缺陷的事实,导致越描越黑;发现局面难以收拾了,就把达菲彻底抛出,作为丑闻的代罪羔羊。

达菲本人更是直接对哈珀撕破脸皮。1022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达菲说他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因为有关津贴规定本来就不明确,但是当他先前试图直接对哈珀做出解释的时候,总理对他的解释或者事实都不感兴趣,而是说:“这跟你做了什么无关,要紧的是你所做的事被媒体利用给公众造成的观感(perception)。对于选民而言,那些规定没法解释清楚。还钱没商量!”接下来就是各种施压。可是世道艰难,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达菲表示自己拿不出钱来,大款瑞特就为他掏了腰包。

据瑞特的律师说,保守党最初估计达菲大概需要退还约$32,000,打算从党库中拿钱,秘密补偿给达菲;可是当知道实际需要退还的津贴有9万之多时,掌管财务的议员觉得实在太过分了,拒绝出钱。瑞特为了平息事端,决定慷慨解囊,后来又背上了所有的黑锅。这样说来,瑞特还真算得个贴心贴肺,单骑救主的好汉,如皇叔之子龙,丞相之典韦也!

对这些说辞指控,哈珀还是一概否认。他辩白道,任命安省人达菲当PEI的参议员是合理的,但是PEI参议员达菲申报在安省的出差费用”是不合理的,引得朝野一片讪笑。皇家骑警介入事件调查,在总理办公室竟然找不到一张关于达菲问题处理过程的记录。切割得那叫一个干净利落!其实对哈珀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位总理控制欲极强,特别关注的就是维护保守党的执政地位,谁要是给他的政府造成麻烦,一脚踢开,不管是须眉还是美眉。比如第一幅图最右边的那个美女,名叫Helena Guergis,曾在哈珀内阁中担任内务部长。可是花瓶不是省油的灯,闹出一系列笑话/丑闻,比如自己摆官架子大闹机场,手下隐瞒身份给报社投稿吹捧她,丈夫利用她的内阁身份牟私利,等等,让哈珀政府感到很没面子。哈珀痛下狠手,立刻撤了她的职,把她逐出保守党的国会党团,从此断了她的政途。Guergis 后来还到法院去告哈珀诽谤,也是笑话一桩。

丑闻还在继续发酵;加国政坛上,人们现在最津津乐道的也就是这件事了。如果讲给大国上民听,就这点鸡毛蒜皮,算什么事啊,不够个小官喝一壶的。不过作为一个小国寡民,还是不由得长叹:什么道貌岸然的头面人物,都逃不出贪欲权欲,没有原则,吃相难看。

现在这是一个典型的多输局面: 达菲丢了参议员的饭碗,毁了一辈子的名;瑞特先赔了巨款,后丢了乌纱;哈珀灰头土脸,损失了一国首辅的信誉。但最大的输家还是公众纳税人,这么多年不知道有多少银子喂了那些不知道哪里来的寄生虫,而公众期盼的参议院改革,到现在还遥遥无期。

正所谓:

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

甚荒唐,反认他乡是故乡。

权钱私欲本难挡,

全仗自律与规章

舆论监督不可少,

制度改革是药方。


相关阅读:

牧人:《加拿大总理遇上大事儿了》 

浏览(5069)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3-10-26 18:01:21
除了“黄草堆和南瓜”及“阴郁的秋雨”,其它都看懂了,哈哈。“乡间小咖啡馆”,好惬意!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6 16:52:56
瑾子:你终于回来了!看到你的名字从屏幕上跳出来时,我正坐在一个乡间小咖啡馆里,旁边有黄草堆和南瓜,外面是阴郁的秋雨,我却笑逐颜开。匆匆在手机上给你回复,显示出来的却是上面那样。你看懂了我要说的话吗?

现世洋“官场现形记”,总结得好!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6 10:57:21
紷摆总衡来иタГ个乡间〡柏馆ń见铬来硋颜开摆们头册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3-10-26 10:37:54
远离文墨,琐琐碎碎了一些天,看到海天的现世洋“官场现形记”,出来击掌赞一下,不说真还不知道,加拿大的参议院原来是个摆设,白拿。脓包破了,也许能产生挤疮的契机。

新名好,我早已叫上了 :)。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18:25:25
华蓥: 是啊,咱们可能宁可呆在这小家子气的地方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18:21:53
人微但可信:谢谢来访!注意到您是万维的一位新博主,希望以后常交流。

加拿大经济在金融危机中表现稳健,一枝独秀,主要是拜本国长期以来的金融体制和政策所赐,不过保守党政府近几年的把控也的确可圈可点,相当务实。我个人以前不喜欢哈珀,但是这几年也看到他的进步和成熟。我不认为他在这次丑闻中会牵扯太深,也没什么大错(目前看来),不过对partisanism 还是比较反感。我希望,贵为总理的人,是一个statesman, 而不是partisan.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18:00:26
芹泥:我的工作内容里,有时需要分析政治,立法环境的潜在影响,所以对这方面是要留意的,平时在博客里不想多谈。这次想试试写不同的内容,换换口味,所以拿政客开涮。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17:54:42
陛下:加拿大的政体,师承不列颠国,跟美国的三权分立,两院制不同。女王能赏光,看着还觉得有意思,我很高兴了。

就是你说的这么回事啊,人性如此,有空子就钻,指望个人的自律自觉是不可靠的,必须要制度和监督。您看这儿,这么小的数目,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看来机制还在发挥作用。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3-10-25 17:02:08
说实话,5年报九万元差旅津贴算啥嘛,在那大国上民那,确实只算得点鸡毛蒜皮,没个千八百万的,人家都懒得提起。谁让加拿大就一“小国寡民”,小家子气而已。
回复 | 0
作者:人微但可信 留言时间:2013-10-25 16:50:55
谢谢海天博的分析。

我本人已经一大批大陆移民过来的加拿大公民都对现任的保守党持有好感。加国经济这几年来,尤其是满世界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保持不败之地,跟保守党政府的领导息息相关的。

我个人认为哈勃的言论没有错,虽然他私底下的那些话经主流媒体透露出后遭到攻击。作为党魁,应当以维护党的利益为重。他的言论在中国老百姓看来,根本没有错误的地方。君不见在大陆,中共大鸣大放地宣传和灌输这些理念?

哈勃要学的,是中国人的政治家。要学的是那些政治智慧。我个人奉劝他好好学习哦学习充满着网络的大量的中文的官场小说。学习那些在中国当官的人说话的艺术。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3-10-25 13:48:56
海天MM居然聊起政治来也一套一套的,服了。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10-25 13:30:00
真是人的贪欲是有共性的,不过这儿管得严,想钻空子没那么容易哈。同意北雁的评论,好看。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12:52:21
北雁:你是神探啊,至于老朋友剪了短发就不认识了?改名字主要是因为我爸爸的一句话:“海天之间?空空如也啊!” 想想就改短吧,落个名词。博客的名字没变,还是个空间哈,欢迎北雁常来高飞!

我很少写政治方面的文章,估计很多读者大家对加拿大的政坛也不了解。文中描述的这件事让我觉得amusing, 所以写下来让大家也乐一下,同时表示点纳税人的愤慨。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10-25 11:50:13
"这么多年不知道有多少银子喂了那些不知道哪里来的寄生虫,"真是呀,那个国家都有会钻规章制度空子的寄生虫。海天把政治性文章写得像小说一样好看,赞!

什么时候改的名字?记得以前是“海天之间”的。昨天看到此文,没打开之前还纳闷,这是谁呀,和咱们海天之间抢名字涅。:-)))改得好,俺喜欢。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3-10-25 07:03:20
牧人好!原来你对此事,早在5月间就有关注。你的博文,与拙文相映成趣,我已经把它链接在我文中了。

我觉得这次的参议院丑闻,可以说是哈珀迄今为止遭遇的最大尴尬,危机倒还不一定。从现在揭露出来的情况看,哈珀本人在这个事件的处理上,基本上还是维护规章制度的立场,看不出严重违法或失节之处。对幕僚的掩盖行为是否知情,打击的是他的信誉,不过诚信之于对政治家,从来就是稀缺资源。在这方面,公众的容忍度是很高的,而且特别健忘。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10-25 04:39:44
废除参议院?Are you kidding? 加拿大政坛沉闷、多少年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大戏了!

牧人早就觉得这件事是哈珀从政以来最大的危机,见《加拿大总理遇上大事儿了》 blog.creaders.net/lone-shepherd/user_blog_diary.php?did=149083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海天
注册日期: 2012-05-22
访问总量: 900,2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3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2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1
· 混浊的水晶球
· Leonard Cohen:大师远去,诗乐
· 阿基里斯是怎样追上乌龟的?
· 一维乌龟二维狗,芝诺刻舟渔翁瞅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敬丘:敬丘的博客
· 康乐园小夜曲:康乐园小夜曲的博
分类目录
【敝帚集-4】
· 混浊的水晶球
· Uber来袭:几家欢喜几家愁
· 谎言博弈与行为挣扎
· 花菜龙虾输油管:加国经济乱弹
· 难民的黑天鹅与文明之军规22
【敝帚集-3】
· 《大宪章》,此羊皮卷非比寻常
· 大游轮记-4:谁主沉浮
· 卖茶油郎的获奖感言
· 60年旧作穿越,叹西湖风物短长
· 大游轮记-3:加勒比的中国投影
· 大游轮记-2:海盗老巢风雨行
· 大游轮记-1:远海“猫”舞
· 大游轮记-序:拖延症
· 时间胶囊
· 大师无双: Leonard Cohen
【敝帚集-2】
· 中国想要什么?(下篇.争锋)
· 中国想要什么?(中篇.疆土)
· 中国想要什么?(上篇.历史)
· 隔梦江南:杭州之不识龙井滋味
· 技术宅男寻真爱,数据挖掘遇佳人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以你的聪明博弈群体的理性
· 我的遥远的平河湾 - 人生浮沉
· 我的遥远的平河湾 - 县中岁月
· 此曲只应天上有,如诗如幻追梦人
【敝帚集-1】
· 美国加拿大,世纪大兼并?
· 香臭不过一线间
· 青衣-用戏曲眼光看“好声音”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
· 从统计学的弃真纳伪错误看朱令案
· 由朱令案说无罪推定与环境证据
· 《我是歌手》总决赛之浮夸颁奖礼
· 当戏迷遇上吃货:活色生香"
【秦淮影(艺术.影视)】
· Leonard Cohen:大师远去,诗乐
· 充满现实精神的奥斯卡颁奖礼
· 大师无双: Leonard Cohen
· 乘谷歌日行万里,看世界亦幻亦真
· 冯记春晚,还能怎么样?
· 此曲只应天上有,如诗如幻追梦人
· 青衣-用戏曲眼光看“好声音”
· 惊悚大片中的天籁之音
【乌衣巷(生活.情趣)】
· FedEX:我的快递包裹送哪儿去了
· 红粉马丁尼:恭喜恭喜!
· Santa 正在飞来的路上
· 一个6岁孩子的飞行日志
· 重奖之下
· 大游轮记-4:谁主沉浮
· 卖茶油郎的获奖感言
· 一个5岁孩子的星球观
· 大游轮记-3:加勒比的中国投影
· 大游轮记-2:海盗老巢风雨行
【评事街(闲话.众生)】
· 谎言博弈与行为挣扎
· 60年旧作穿越,叹西湖风物短长
· 红尘滚滚,相送青衣
· 转基因蚊子助阵世界杯
· 技术宅男寻真爱,数据挖掘遇佳人
· 这个冬天有多冷?看看加拿大
· 青山有幸埋忠骨,何须冠盖车马来
· 香臭不过一线间
· 天啊,你还要热到神马程度?!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
【朝天宫(时政.社会)】
· 混浊的水晶球
· Uber来袭:几家欢喜几家愁
· 拍脑袋的决策与讲依据的政策
· 花菜龙虾输油管:加国经济乱弹
· ZT: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难民的黑天鹅与文明之军规22
· 民调预测存照,鹿死谁手揭晓
· 加拿大大选,就经济议题说几句
· 《大宪章》,此羊皮卷非比寻常
· 关于同性恋权利的认识与延伸
【莫愁湖(心情.体会)】
· 乱世英魂--记公公的几个兄弟(纪
· 那年春天我17岁
· 关于万维写博的冷思考
· 春节,微信,回家
· 时间胶囊
· 我的新年计划
· 那山,那城,那歌
· 博客,论坛与社交媒体
· 开博了!
【通济门(财经.管理)】
· 以你的聪明博弈群体的理性
· 看穿奢侈品背后的科技
· 想当老板吗?试看民企创业总结
· 黄金的秘密世界
· 管窥中国互联网的地下世界(ZT)
【行健亭(养生.运动)】
· FIFA中美大战之爱恨冤家
· FIFA中美大战之一票难求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折射国的历史与人的灵魂
· 独乐不如众乐,球迷来冒个泡!
· 俄罗斯索契军团与加拿大高参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从阴谋论看叶诗文“兴奋剂”疑云
· 后院走出的奥运剑客
· 如何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贡院街(教育.事业)】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3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2
· 小理工男的科幻大片:《远地点-1
· 弱联系的强度:人脉、信息和创新
· 一个清华差生的10年奋斗经历(ZT)
【豁蒙楼(大家.思想)】
· 阿基里斯是怎样追上乌龟的?
· 一维乌龟二维狗,芝诺刻舟渔翁瞅
· 犯罪遗传否?科学家不知道也不敢
· 自信与无知
· 什么是政治
· 天才是怎样练成的(好文收藏)
· 《乌合之众》:被压倒的理性
· 为什么要探索宇宙
【台城柳(历史.文学)】
· 传统与现代间的西湖景观变迁
·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文史哲
【我是歌手2013】
· 《我是歌手》第一季精选歌单
· 《我是歌手》总决赛之浮夸颁奖礼
· 《我是歌手》半决赛之一地鸡毛
· 《我是歌手11》之个性复活与影子
· 《我是歌手10》之量化分析与酱缸
· 《我是歌手9》之三月冰与舞
· 《我是歌手8》之八仙渡转盘
· 《我是歌手7》之人在江湖
· 《我是歌手6》之挑战自我
· 《我是歌手5》之木秀于“林”
【朱令案资料收集】
· 回眸“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 关于朱令案的一些最新进展与资料
· The Daily Dot的朱令案报道(ZT)
· 万维满眼说朱令,真相真人可关心
· 英特网之道:美国医生忆朱令网络
· 迄今朱令案基本案情的最详细解说
· 朱令妈妈接受中央广播电台专访(
· 朱令铊毒案持续发酵 社会关注进
【中国好声音2012】
· 侃侃“好声音”导师组内考核(更新
· “好声音”对战开锣 + 那英组简评
· 当“好声音”遇上“中国偶像”
· 好声音折射中国社会现状
· 《中国好声音》中的职场之道
· 《中国好声音》导师终极选拔:迷
· 《中国好声音》杨坤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那英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哈林组PK品析
· 《中国好声音》刘欢组PK品析
存档目录
2017-02-23 - 2017-02-25
2016-11-11 - 2016-11-15
2016-05-20 - 2016-05-22
2016-04-03 - 2016-04-27
2016-03-09 - 2016-03-09
2016-02-08 - 2016-02-29
2016-01-28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24
2015-11-19 - 2015-11-20
2015-10-12 - 2015-10-18
2015-09-02 - 2015-09-02
2015-07-04 - 2015-07-29
2015-06-03 - 2015-06-30
2015-05-22 - 2015-05-22
2015-04-25 - 2015-04-25
2015-03-06 - 2015-03-06
2015-02-02 - 2015-02-18
2015-01-04 - 2015-01-26
2014-11-17 - 2014-11-25
2014-10-03 - 2014-10-21
2014-09-08 - 2014-09-26
2014-08-07 - 2014-08-31
2014-07-02 - 2014-07-11
2014-06-06 - 2014-06-06
2014-05-22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1
2014-02-01 - 2014-02-13
2014-01-07 - 2014-01-29
2013-12-09 - 2013-12-09
2013-11-02 - 2013-11-10
2013-10-01 - 2013-10-30
2013-09-09 - 2013-09-23
2013-08-16 - 2013-08-16
2013-07-11 - 2013-07-31
2013-06-03 - 2013-06-14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24
2013-03-06 - 2013-03-31
2013-02-04 - 2013-02-24
2013-01-26 - 2013-01-30
2012-12-20 - 2012-12-20
2012-11-20 - 2012-11-20
2012-10-02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23
2012-08-01 - 2012-08-29
2012-07-20 - 2012-07-29
2012-06-07 - 2012-06-22
2012-05-23 - 2012-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