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席琳的博客
  日有所思夜有所記
网络日志正文
慈禧太后长啥样? 2021-12-28 22:15:12

2021-12-28


要说下面这个是慈禧太后(1835-1908),打死估计也没人会相信。但这恰恰就是150年前西方人眼里的慈禧,窈窕淑女,热爱和平,知书达理。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33.jpg

慈禧具有独特的优秀品质,棋琴书画,无所不能,相夫教子,上得了厅堂,是贤妻良母一枚,兼具治理国家的才能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43.jpg


慈禧太后高瞻远瞩,巾帼不让须眉,独掌清廷几十年,治下名臣无数。即便是老年之后,慈禧太后也和蔼可亲,温文儒雅,美貌迷人,比起后来的宋美龄江青和邓文迪之流,有过之而无不及。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44.jpg


慈禧太后有大局观和国际视野,眉宇间充满着仁爱和对美的追求。她最早推行改革开放,与世界各国贵妇人和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女儿,都能够相交忘年,谈笑风生。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1.jpg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27.jpg


1904年,年满七十虚岁的慈禧太后,还专门托人送玉照一张给美国总统和各国领袖,开展魅力外交,迷倒了一片西方老色男,也拓展了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28-3.jpg


福利院美术馆-慈禧太后-28-2.jpg


虽然曾经被说成是丧权辱国,可是慈禧太后和她后来的任何一位政治人物相比,一丁点儿也不逊色。


浏览(6000) (7)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2-01-02 13:37:46

毛刘周两千鸡与光绪蛋价三千倍完全不同性质。


@汪東興說,吃點就吃點算了,可也不能把這筆賬算到毛主席他老人家頭上啊!李祥說,不算在毛主席他們三個人頭上,誰能報得了賬啊?。。。


汪的说法是原则性错误,对于现代财政概念来说。保卫毛主席的费用当然是要算在毛主席身上,由中央支付。李的做法基本上是正确的,但说法有误,表现得自己好像耍了滑头,而不是表达原则。


当然,我也理解党国的秦制性质。地方为中央作出额外的奉献是进供,是荣耀。我只是就党国公开的文字表述的财政制度来说事而已。以党之矛,攻党之盾。


毛刘周两千鸡与光绪蛋价三千倍完全不同性质。一个涉及现代财政原则,至少是明文规定的。另一个是结构性腐败问题。


当然,从更高层次讲,更大范围讲,秦制的地方对中央的税外额外进贡是国家层面机构性腐败。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1-01 08:03:35

当时的太监和办采购的人层层盘剥,东西吃到慈禧嘴里,已经是天价了,对此清末笔记多有记载。就是在后清三年困难时期,毛刘周三个人在长沙,也有一天就吃掉2000只鸡的记录:

1960年5月17日,毛澤東坐火車外出視察路過長沙時候,在壹個叫做黑石鋪的地方停留了壹日。毛澤東把劉少奇和周恩來叫到湖南來,在火車上開了個會,並沒有下車,第二天就離開了。毛澤東走後,湖南省委招待處去向湖南省委報賬,說是吃掉了兩千多只雞。這事情被中央警衛團負責人汪東興知道了,就去找新任湖南省委第壹書記的張平化查問,汪東興說,毛主席劉主席周總理,加上隨從人員和警衛人員,就算個個都是大肚子,壹天也吃不了兩千多只雞吧?!張書記撓撓頭說,去調查壹下情況。

調查之後,張書記來給汪東興回話了。他說可能是二十多只雞,寫多了。汪東興說,那天我們大家連壹口雞都沒吃到,兩千只雞是誰吃的啊?壹同去回話的湖南省公安廳廳長李祥連忙對汪東興解釋說,毛主席在火車上開會,那壹整夜鐵路沿線和飛機場封閉,加上周圍三個縣的民兵,值班巡邏站崗總共動員了壹萬五千多人,天氣那麼冷,那麼辛苦,不能不給大夥兒吃點嘛。汪東興說,吃點就吃點算了,可也不能把這筆賬算到毛主席他老人家頭上啊!李祥說,不算在毛主席他們三個人頭上,誰能報得了賬啊?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1 18:04:45

史景迁和国外的汉学家不是因为他们水平高,而是因为他们说真话不怕被阉割和宫刑,也不用为尊者讳和使用春秋笔法。中国历史,从孔夫子开始,就已经被曲写过了,不值得信赖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1 12:43:47

也许我对史景迁的评价有点武断。我未看过其著作,仅读过你和其他作者对其的简单介绍。印象中他还是停留在What, 并未深究Why and How. 我也不清楚专业历史学家是否只需记录What,而深究Why and How非其职责?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1 12:37:49

不过,对“生活奢华”我是有了深一层认识。记得十年前左右,高伐林发过一篇文章,说光绪喜食鸡蛋,每天6只。根据清宫账本,每只鸡蛋的报价是市价的三千倍,而鸡蛋是市场上买的。这三千倍的差价当然是皇宫上下层层食水,皆大欢喜。


我们小时后读我党的历史课本说慈禧太后每顿饭花了多少年多少农民的收入,而说明统治阶级的奢华糜烂反动。这背后多少猫腻,多深的结构性根本性问题。


建颐和园和圆明园之类,与明朝大建长城,都是大白象工程, 都是结构性腐败的现象而已。


对皇宫上下来说,对各王爷来说,跟着慈禧太后齐齐闷声发大财,是比较舒服和安全的,哪管身后洪水滔天。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31 12:24:43

基本上就是洋人对江核心的评价而已。这位历史专业大拿的水平不过是比现代洋人历史学家平均水平稍高而已,基本上还是西方学者普遍的对中国的一厢情愿,还有对亚洲女性的幻想。远低于几百年前黑格尔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31 06:36:35

史景迁的这个评价,译成了中文就是:

慈禧饱读诗书,妙手丹青,垂帘听政,不让须眉,精研国事。她高瞻远瞩,苦心孤诣,政治稳健,情调高尚,生活奢华。她颁发许多奋发图强的利民举措,也强力维稳,延长了满清统治。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30 22:37:17

我不否认你文中及有关教授所提到的事例,以及一些黑慈禧的事例,当然也不特别注意。而我更注重一些 Foundation 的因素及事例。


我自己对慈禧的印象和认识也有变化的。小时候对之的第一次认识是《那拉氏》

那拉氏(大卖国贼慈禧太后敦邦等绘)-连环画/小人书-连环画在线阅读/小人书在线看-向日葵连环画


就是我党前三十年宣扬阶级斗争,统治阶级腐朽反动的那种连环图。


而80年代初李翰祥拍的慈禧太后的电影我一出都未看过。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0 18:46:15

刚刚过世的耶鲁大学汉学家史景迁教授,生前在The Search for Modern China这本书中慈禧的评价:Highly literate and a competent painter, Cixi kept herself well informed on all affairs of state as she sat behind a screen and listened to her male minister's reports. Politically conservative and financially extravagant, she nevertheless approved many of the self-strengthener's restoration ventures; at the same time, she tried jealously to guard the prerogatives of the ruling Manchu imperial line.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0 15:05:37

共同点:天资聪颖;天生丽质;处世艺术; 权术;知人善任。


索菲亚:

1. 良好教育,好学不倦,多才多艺。

2. 就如欧洲的大多数贵族,从小自然有国际视野。

3. 宗教信仰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0 14:51:08

我相信慈禧太后在国际关系上冇可能有什么雄韬伟略,这由其自小生活环境和教育所决定的。然而,慈禧知人善任。这在辛酉政变 之作为可知。之后多整饬吏治,重用汉臣,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这些人确有雄韬伟略,然而,秦朝的演化已达末期,积重难返,形势比人强,这些人皆难力挽狂澜,只能为大清续命一时。当然,慈禧太后有其小女人的通常短处,有时所托非人。知人善任,玩弄权术而不是自己的真知卓见,能玩到这般水平和天地,确是有其天赋。


若把慈禧与叶卡捷琳娜大帝相比,就不难看出慈禧为何如是。

回复 | 1
作者:席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30 12:44:42

您可真有意思。您所索要的例子在第一个回复中就给您列出了一二三,都是比较权威的学术研究机构的的论证,您开始还不认可,说是中国的慈禧外国人不好说三道四。现在可好了,又出尔反尔,拿出维基百科上人人都可说上两句的所谓外国人的说辞和评论,来印证您关于慈禧的质疑是有理有理有节的了。

首先您说的八国联军攻打北京的前后慈禧的所作所为,并不能印证慈禧她不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和不爱好和平,否则就不会有庚子赔款,王子道歉和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而会是一味使蛮的玉石俱焚和两败俱伤了。其次是您给出的后来慈禧收回她先前所颁发的幼童留学的政策的说辞,并不否定是她老人家最早颁发了幼童留学政策和开展了使中国最终走向富强的洋务运动。不知道您罗列这两点,具体是想说明什么问题?是我错了呢还是您对了呢,或是两者皆有?

关于慈禧对中国现代化进程的贡献,建议您先坐一两天冷板凳,认真去读一读张戎和夏伟(Orville Schell)写的两本书,应该提供有比较全面的资料和看法,再过来说话,就会比较好一点。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30 08:57:58

本人倒是找到一些关于“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前后”的一些外国人的书籍和评论。他们的说法似乎与您文章中的说法相反。

见: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mpress_Dowager_Cixi#Boxer_Rebellion

里面是有信息来源的哦!


类似地,您所说的派幼童留学美国,这里也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mpress_Dowager_Cixi#Foreign_influence

注意最后一句:也是慈禧停止这个所谓的“最早推行改革开放”的政策的。尽管这里没有信息来源,但是这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吧:只有慈禧才有权把自己发出的留学政策收回,是吧?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30 08:40:35

估计您上网以来,奉承话听得很多,很少听到逆耳的话?

所以一听到,就反应过度。

我让您把外国人说的那些您在文章里说的那些评语的实例举出来;

您却在这里发一通牢骚。

与其写那些多废话,还是把您说的那些对慈禧的高大上评论的例子和出处拿出来。本人会无话可说。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30 00:34:58

正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30 00:32:57

唉,怎么说您呢? 说您是读帖不仔细,算是高抬了您。说您是杠精呢,您又不配。

首先,我在文章第一段就写明了爱好和平是西方人150年前对慈禧的印象,您非给扯到义和团围攻使馆之后。

第二,慈禧太后治下首先送幼童到美国留学,也是在慈禧太后治下,搞了洋务运动,因此才有中国近代的现代化启蒙,这比后来的改革开放,都早至少100年,比您所说的百日维新,也早了30年。您说慈禧不具有大局观和国际视野,以及她不是改革开放的最早推动者,难道是您老人家?至于她死前搞的新政,已经是强弩之末,是战败之后不得已而为之,也造成大清的覆亡,算不得真的改革开放的。

第三,您跑到我的帖子下面胡闹,我一直尊称您为“您”,您却一直用“妳”。您凭什么又有什么资格这样给人说话?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22:29:44

历史是头大笨象,我们都是瞎子摸象,都摸到某腿,某耳,长鼻或尾而已,而绝大部分人,连象毛都摸不到。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29 21:28:24

呵呵,你引来了这么多的东西,但却没有提到我提出的两件大事情,这叫“顾左右而言它”。

--引起八国联军攻入北京的义和团围攻各国大使馆事件。大英百科全书,或者其他中外“权威”是怎么评论的?慈禧的事前事后的举动是否算得上”热爱和平“?

--慈禧临去世前提出的所谓新政,究竟是什么内容,是否具有“大局观和国际视野”,是否是“最早推行改革开放”?


不可否认,慈禧可以算是一位政治家。当时是她操作着全中国的政治嘛。

至于文章中的那么些个高大上的评语,即使你是随便说说的,至少也应该举几个实例吧?

否则,不叫胡说,叫什么?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20:28:49

“而同時期的我大清,即使沒有慈禧太後在那裏阻頭阻勢,妳認為光緒帝(或者漢人崇禎帝)和維新派會比小日本做得更好?或者會有意識讓博士教幼兒園從元器件開始著手?”


其实慈禧曾先后两次还政于同治和光绪,尤其对光绪,放手了十年,可惜这两位都是软脚的虾,每天早请示晚汇报,都没成大器。没有慈禧的话,大清朝可能早就被太平天国或曾剃头给拿下了,根本没有大炮和袁二什么事。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29 20:10:06

既然您承认“各花入各眼”,那怎么您说的东西都是标准答案,我说什么,就有些“奇怪”、“滑稽”和“岔开话题”,甚至是“胡说”了呢?


关于慈禧早期的政绩,看看《清史稿》是怎么说的:


十一年。。。用御史徐启文奏,令中外臣工于时事阙失,直言无隐;用御史锺佩贤奏,谕崇节俭,重名器;用御史卞宝第奏,谕严赏罚,肃吏治,慎荐举。。。同治初,寇乱未弭,兵连不解,两太后同心求治,登进老成,倚任将帅,粤、捻荡平,滇、陇渐定。


十三年。。。中外臣工、九卿、科道有言事之责者,于用人行政,凡诸政事当举,与时事有裨而又实能见施行者,详细敷奏。至敦节俭,袪浮华,宜始自宫中,耳目玩好,浮丽纷华,一切不得上进。封疆大吏,当勤求闾阎疾苦,加意抚恤;清讼狱,勤缉捕。办赈积穀,饬有司实力奉行;并当整饬营伍,修明武备,选任贤能牧令,与民休息。


哪里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呢?


至于辛亥革命,不是造反又是什么呢?百日维新,不过是典型的宫斗,前清有,后清也有,还到不了造反或者谋反的程度。按照《清史稿》中的记载:


上事太后谨,朝廷大政,必请命乃行。顾以国事日非,思变法救亡,太后意不谓然,积相左。上期以九月奉太后幸天津阅兵,讹言谓太后将勒兵废上;又谓有谋围颐和园劫太后者。八月丁亥,太后遽自颐和园还宫,复训政。以上有疾,命居瀛台养疴。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29 19:02:45

不要岔开话题吧。

我并没有说,慈禧长得不漂亮;另外,“各花落各眼”,咸丰喜欢她就好。

我是对你文章中那几句有关慈禧的评论,感到有些奇怪。

如果你的那些评论只是从外国文章中来的,你却没有看过相关的中国文献,是不是让人感到有些奇怪?

你像你让几个与你家人没有见上几面、甚至连面都没有见过的外人,来评论你的家人,而且还把这些评论作为标准。

这种做法是不是有些滑稽、奇怪?

至于,辛亥革命乃至百日维新,就不用提了。在你眼中或心目中,应该是属于造反或谋反行为了,是不是啊?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29 18:30:15

您要是這麼說,那就沒話可說了。因為是您在向我要證據。給了您證據,您又說外國人的證據不算數。橫豎都是您有理了。其实1900年的义和团之后,西方列强关于慈禧太后的传言是诅咒多过赞美的。而中國人,除了幾個太監,還有多少人有機會面見太後呢。就是见过太后的,又有几个人,肯说真话呢。连见过大世面的胡适博士,见了退位之后的溥仪,都已经诚恐诚惶了。不過還是把沒列完的證據給您補上;


第四,關於慈禧的容貌,曾經給慈禧畫像的荷兰畫家(The American painter Hubert Vos(1855-1935), who was a portrait of Empress Cixi in 1905, described her appearance like this)這樣說慈禧:The appearance of the Queen Mother deeply attracted me. A real person is absolutely different from a photo。他在給友人的私信中也這樣說: (Queen Empress Cixi) sits on a chair with a beautiful waist, showing strong willpower. She has a kind and beautiful face, and I immediately like her。當時的慈禧,已經七十高齡,對閱人無數的的肖像畫家,都已經惊为天人了,慈禧年輕時候的容貌,應該可想而知。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席琳 留言时间:2021-12-29 17:43:09

呵呵,中国的慈禧要靠外国人来定论?

好在清朝离现在的时间还不太久,还有许多官方和私人的记载在;否则,就可能像中共的历史那样,像一个小姑娘随人打扮啦!


回复 | 0
作者:席琳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29 17:07:49

建议您还是多看几本书再说话吧。


第一,关于慈禧的内政和外交,大英百科全书有如下的介绍:Schools were created for the study of foreign languages, a modern customs service was instituted, Western-style arsenals were constructed, and the first Chinese foreign service office was installed. Internally, an effort was made to end governmental corruption and to recruit men of talent。


第二,关于慈禧爱好和平,个人魅力和国际视野,麻省理工学院有专门的研究和介绍:There was an apparent realization that establishing personal ties between the Empress Dowager and the Beijing diplomatic community was necessary for constructiv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s. In a bold step, Cixi hosted a series of gatherings at the palace for the ladies of the legations, assuming that the women would be more amenable to appeals of friendship. Cixi’s graciousness at these functions was duly reported to the press, making a generally positive impact on her 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Cixi developed a particularly strong friendship with Sarah Pike Conger, the wife of the American envoy to Beijing. Conger wrote movingly of Cixi’s many virtues in newspaper articles and books. The image of Cixi holding the hand of Conger, tightly surrounded by other ladies of the American legation, reveals the lengths to which Cixi was willing to go to forge personal bonds。


第三,关于慈禧眼里充满了爱和对美的追求,有下面一段记载:If you could meet her and she should take your hand and look in your eye and speak to you as she has to me, you would think her sincere。

回复 | 0
作者:foxnews 回复 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21-12-29 16:42:23

是个复杂的综合体哈

回复 | 0
作者:ottawariver 留言时间:2021-12-29 10:53:34

太后是最有能力的人, 所有男人见了都要九叩首

太后是最勇敢的人,她敢同时对十几个世界列强宣战

太后是最爱大清的人,杀太平军, 杀变法的人绝不手软

太后又是中国最美和最有内秀的女人

这样的历史奇葩人物真应该好好研究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12-29 09:35:12

【热爱和平】、

【有大局观和国际视野,眉宇间充满着仁爱和对美的追求。她最早推行改革开放】

其他罢了,这几句考语从何而来?

默许义和团围攻10几个国家的大使馆,算是“热爱和平”?

死到临头才弄出一个不痛不痒的新政,算是有“有大局观和国际视野”和“推行改革开放”?

如果借古讽今,倒也罢了;不过不能胡说,是吧?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00:19:51

想起来我对慈禧太后也曾有高度评价。

作者:Siubuding留言时间:2021-03-03 02:38:15

几年前就有许多KOL说习帝似慈禧。我说,慈禧是一生居深宫的女人,习帝可是有梁家河大学问的,其实连慈禧的知人善任也不如。


文庙博大半年前发表 预测南海大战的关键因素,我回应:

@“中共而今对国民洗脑已极度成功,全民反美已成事实”

让历史告诉未来,当中共国在南海被美帝百国揍几拳,只会把牙齿吞进肚子,而痛揍屁民,让他们接受军事管制,从而维持稳定。稳定压倒一切嘛。慈禧百多年前不就在八国联军侵华后不是华丽转身了吗?而毛太祖也华丽转身了几次:

1. 执大宝前热烈赞扬美利坚合众国的自由民主的制度。执大宝后则全面反美。

2. 从称斯大林爸爸到反苏修。

3. 中美建交。

我党对于华丽转身转身,早已驾轻就熟。


所以,不必担心习近平如何收水。一个权极位重的高级的胡叼盘而已。


关于台湾的命运,如其看这些嘴仗,还不如猜测当初民主党初选时,某些利益集团要强推拜登这个自动波老油条且周身屎的弱主做代表并全力推其上台。今后几年国际政经形势与此密切相关。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9 00:14:15

想起来我对慈禧太后也曾有高度评价。


作者:Siubuding 回复 FreeHiker留言时间:2021-08-22 00:56:08

@远方的孤独: 还有就是华为任正非的高论,用三流元器件造出一流产品


我举个具体例子。


2008年汪洋主政广东提出腾笼换鸟,我就知这是舍本逐末,必然地本质地失败,因为自8964以来,我党国的教育和科研系统就一直在大规模深层次腐烂,空有大量的光鲜的大楼和设备。。。。。空有“厉害了,我的国”所展示的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科技成就。。。。(这里我不再展开了,3万字省略)


一百多年前日本明治维新时,其维新先贤除了政改,更重要就是从元器件开始着手,留学生回来有一部分就是教幼儿园,有博士教幼儿园,所以小日本几十年间脱亚入欧,自强而以和平手段令列强自愿取消“不平等条约”特别是治外法权,承工业革命最后一波跻身列强之列.


而同时期的我大清,即使没有慈禧太后在那里阻头阻势,你认为光绪帝(或者汉人崇祯帝)和维新派会比小日本做得更好?或者会有意识让博士教幼儿园从元器件开始着手?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28 23:43:29

当时大英帝国有位维多利亚女王。慈禧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西人的比较和想象。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席琳
注册日期: 2021-09-16
访问总量: 2,799,4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他山之石 之 刻陶说序
· 老织锦画 之 上海外滩
· 老织锦画 之 和平饭店
· 终于知道为什么普鲁士蓝也被称为
· 他山之石 之 赖襄的唐论
· 他山之石 之 赖襄的宋论
· 韩刻版 之 旸谷诗稿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溪边树下:溪边树下的博客
· 漫漫求索:漫漫求索的博客
· 弓长贝占郎: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 雪窦:雪窦的博客
· 湮灭之城:湮灭之城的博客
· renweida:俯视百年
· 玉质:玉质的博客
· treebird:古树古羽
· 西石槽7号:西石槽7号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旅泉:旅泉的博客
· 渺茫山水:渺茫山水的博客
· 老礁:孤礁絮语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老钱:老钱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李公尚:李公尚的博客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幸福剧团:幸福剧团
· 东方安澜:东方安澜的博客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分类目录
【人生雜談】
· 今天
· 七百九十九块美金,拯救美利坚灾
· 前车之鉴 之 金圆券
· 新朝笑谈 之 古有南霸天、今有大
· 新朝笑谈 之 第三次甲午战争的结
· 新朝笑谈 之 但凡能对韭菜好一点
· 新朝笑谈 之 从砸锅炼铁到砸锅卖
· 新朝笑谈 之 人的全身都是宝
· 孟加拉国人民的革命
· 死亡中的城市 - 郑州
【小小說】
· 终于知道为什么普鲁士蓝也被称为
· 为什么美国西点军校也要学雷锋?
· 为什么普鲁士蓝也被称为中国蓝?
· 汽车城的风波
· 这是庶民的胜利!
· 今天
· 今天投票了
· 我的房客死了!
· 丝瓜劫
· 王队长
【方寸之间】
· 当代水学 之 水浒印谱种种
· 老辈儿传奇 之 黄士陵印章洞庭男
· 一夜暴富 之 价值三亿六千万的钢
· 浮世绘中的日本铜镜
· 不合时宜每况愈下的林肯硬币
· 一只三足小锡炉
· 宝塔山和红太阳
· 明代科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 來自西方玩泥巴的人
· 外國郵票上的中國古代科學家
【瓷之美器】
· 矾红的红
· 人生百年醉,三万六千回
· 荷兰的蓝
· 说一说中国黄
· 说一说中国白
· 说一说中国红
· 说一说植物蓝
· 说一说中国蓝
· 一叶知秋
· 说一说洋紫
【锦绣江南】
· 老织锦画 之 上海外滩
· 老织锦画 之 和平饭店
· 印度杂种 之 缅甸的漆器
· 福州漆皮枕
· 阳江漆皮箱
· 老织锦画 之 从新安江到钱塘江
· 老織錦畫 之 説不盡的頤和園
· 老織錦畫 之 這是哪一個地方?
· 猜一下这是广东的哪一座山?
· 二十年前的几张旧照片
【雕版印刷】
· 韩刻版 之 旸谷诗稿
· 印度的印刷术
· 雕版印刷是古代中国最重要的技术
· 和刻版 之 赖山阳的《通议》
· 和刻版 之 科注原人论
· 韩刻版 之 八松封事附录
· 佛罗里达大学博物馆里的韩国雕版
· 日本浮世绘中的算盘
· 日本老算盘
· 和刻版 之 注维摩经
【博物館記】
· 博物馆里的瓦当
· 佛罗里达大学博物馆里的韩国雕版
·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里的中国茶壶
· 那一千七百七十七片流落海外的甲
·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里的毛塑像
· 濮阳博物馆 之 钱币通史
· 濮阳博物馆 之 汉俑荟萃
· 濮阳博物馆 之 名人书法
·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 青岛那被消失了的历史
【星光大道】
· 刺客列传 之 百万军中取市长首级
· 刺客列传 之 蚂蚱腿是肉村支书的
· 刺客列传 之 生不逢时为母复仇的
· 刺客列传 之 一人做事一人当,偏
· 刺客列传 之 惊天泣地笑傲古今第
· 刺客列传 之 灭秦必楚的余鲁喻三
· 刺客列传 之 灭秦必楚的向惠江辉
· 两个初中生 之 从南张北齐到南刘
· 刺客列传 之 生当做人杰的黄文雄
· 出污泥而不染的盛世英雄 - 周小
【讀史小記】
· 他山之石 之 刻陶说序
· 他山之石 之 赖襄的唐论
· 他山之石 之 赖襄的宋论
· 世无英雄,遂使竖子一战成名
· 那些个曾经官场失意的大学校长们
· 当代秦桧 之 吴芝圃的追悼词
· 旧帖新发 之 魔鬼存在于细节之中
· 六个省饿死两千二百四十三万!
· 刘主席的河南劫
· 日本三毛从军记
【書評】
· 正骨匠的女儿
· 美国公路的起点
· 美国三毛从军记
· 我是你的泥儿
· 抗日神剧 之 一代匠师
· 从猪肉馅到《竺可桢日记》
· 诗人张嘉
· 李大姑娘
· 弗里德里希:一個被消失的德國少
·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小不點兒】
· 小不点儿受邀参加全球教育峰会
· 又到藤校放榜時
· 攷私立高中!
·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取
· 窮人的孩子早入學
· 触类旁通的全美数学竞赛
· 艺术高中、理科高中、和私立高中
· 家里出了个官迷
· 南京人和日本大坂的治安
· 考察日本陶瓷器
【垃圾站】
存档目录
2024-11-01 - 2024-11-22
2024-10-01 - 2024-10-30
2024-09-01 - 2024-09-30
2024-08-01 - 2024-08-31
2024-07-01 - 2024-07-30
2024-06-01 - 2024-06-30
2024-05-03 - 2024-05-31
2024-04-02 - 2024-04-28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2 - 2024-01-31
2023-12-02 - 2023-12-26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9-06 - 2023-09-27
2023-07-03 - 2023-07-27
2023-06-01 - 2023-06-29
2023-05-01 - 2023-05-29
2023-04-01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7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28
2022-07-02 - 2022-07-30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2 - 2022-05-24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29
2021-09-16 - 202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