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禾
  历程是恕沙,滩在手心,却是不知如何数起。咖啡清苦心炙火,苍穹遥远心致页。
网络日志正文
爱如花树在深山。 2009-10-15 06:40:56

 

柔媚的桂枝放着小的霓裳,慢慢吐着纯腻的情感在回首的光阴如花,庭院满是沉郁绵软的芬芳,一次次将思念送上烈和峰巅如今的爱,亦鲜见耳鬓厮磨的缠绵,久的家书早已不是记忆情鸿瓣瓣,而是漫语轻言经细细的网筛筛落,弥散在心间如如烟。

昏黄的灯挟裹着夜的喧,清冷的秋在人影绰约的映衬下透着暖暖的惑,游戈在初夜的精灵惑着人间平凡的欲望,陌上纤尘有着淡蓝袅娜的情烟在温和的角落肆意升腾弥漫。

路上的侧影在左右晃着,是在前世今生的记忆吗?那时的尽情,是仰天看绒绒雪的大朵;那时的痛快,是一路冘冘舞的秧歌;那时的快乐,是在溪边捡鹅白石卵;那时的神秘,是在古城瓷残片;那时的闺密,是交换扉收藏的彩色糖纸;那时的美丽,是细数生命里的琐碎锦缎。

这样,一个人站在孤单的影下,站在季边缘,平静的回眸送青葱的记忆离,而光留下的意味与细零的留恋依旧前行,若有人知秋去,很想知道秋是否有心不老,人是否能相安?

庭院墙脚的泥土已脱落,露出未粉的锗红烧砖,爬着黛绿豆黄的藤叶,依旧密密葱葱,掩饰着疯狂而湿的青苔。桂树下繁花开着点点碎,静安而色彩张扬。依然微弱的阳光,要挟着强劲的街灯一起打来,透繁枝映在脸上,斑驳的暧昧,而暧昧透着情欲委婉。

记得与夫婿探讨过一段话,来自王阳明《传习录游南:友指岩中花树问天下无心外物。如此花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关?先生你未看此花,此花与汝心同于寂。你来看此花此花色一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阅后莞尔,彼此都是深深的吸

我解:惜此花,当任其在深山中自开自落,莫去她,当令此花与汝心同于寂。其然,反问:当置汝惜之心何地?----你未,我与汝心同于寂;你既我,若于汝心无甚相关,何来此语落仍嫌不够,狠狠追补:已沾惹了俗世的埃,怎样作得到两人相视而笑,灵銮而欢。

有些了,言过倒是矫成拙我似笑非笑继续回他:有一种高是超越表象和言,爱如花树开在深山,不经意的开平庸,惭愧的可是冰川下的火焰?潜在深山的爱情,一年年的朝朝暮暮;人行至此,亮了眼眸的即便是荼蘼,亦可极至璀璨;惊喜渺弱如豆,亦不需伸手便能感磅礴,权作意会言传。

那夜,荼蘼风雨招摇着勾魂两尾孤独的鱼儿游落深深的暗,全不知世的罪恶与艰难月静好,淡定的走在各自的路上,偶遇一雨,一花,一抹眼神,会显摆着善意藏入心扉;或是遭到一场风暴,一冷眼,一展哂笑,会刻意着含糊浅踱涅磐。

雨斜寒,淡烟疏柳媚晴。入淮清洛漫漫。雪沫乳花浮午,蓼茸蒿笋。人有味是清每次首凝神手中青瓷杯氤的茶香:清茗已在手,清处揽 

随秋风飘延,延向夜深,慧兰;慧兰随心瓣花香,香到枕之岸,欢;清欢是把月卷成厚厚的书简,熏染;熏染是将古的故事握在字里行,内;内敛是染的土布将淡泊写意成碎花衫,缓步畅行悠悠的安。

 

爱如花,爱如树,眼前那一封封投的旧函,穿越温柔的凄美,暖一壶片只言。夜渐深,山渐远,花如怒,树如缠,心随想念游丝月风寒,从轻罗小扇扑流的季晚,到温如玉的编织夹衫,再到裹披肩依然料峭的思念,爱是真情冷暖。

 

刀郎的一首《花瓣下的种子》:「一粒种子划破了黑暗,看见花儿展开了笑脸,它安静的躺在花瓣的下面,缓缓地流过时间。……我没有理想,四处游荡。我让你绝望,我的姑娘。你还在微笑,耀眼的阳光,光滑的就象,你的脸庞。……」真的希望,是这样花瓣下的一粒种子,缓缓游走我梦的时间,蓦然回首,无论是绝望还是期盼,爱如花树,在深山。

 

浏览(10100) (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丑姐 留言时间:2009-10-16 23:30:40
濹语,
谢谢。
回复 | 0
作者:濹语 留言时间:2009-10-16 11:01:55
瞧这文采,真可谓行云流水。
华丽,细腻,好文!
回复 | 0
作者:丑姐 留言时间:2009-10-15 20:32:50
雪枫,
谢谢来访,谢谢你同样很美的话:))
回复 | 0
作者:丑姐 留言时间:2009-10-15 20:30:40
甩了,
说的妙极了,你知我知的心知:))
回复 | 0
作者:雪枫博客 留言时间:2009-10-15 17:33:53
很美的文字,很美的爱。
回复 | 0
作者:甩了 留言时间:2009-10-15 15:03:02
“有些话不说就对了,言过倒是矫情成拙。我似笑非笑继续回他:总有一种高贵是超越表象和语言,让爱如花树开在深山,不经意的开着平庸,惭愧的可是冰川下的火焰?潜在深山的爱情,一年年的朝朝暮暮;人行至此,亮了眼眸的即便是荼蘼,亦可极至璀璨;惊喜渺弱如豆,亦不需伸手便能感知磅礴,权作意会言传。“

很浪漫的爱情密语,一切尽在不言中! 你知我知的心相知, 是芸娘的闺房典范,令人善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禾
来自: 水淼之处
注册日期: 2009-06-14
访问总量: 455,1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属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从咖啡时光,醒来。
· 情谊无价。
· 不速之客。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 开到荼靡。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蕴含深意的四女打麻将(ZT)
· 低成本做女人 *ZT*
【心爱歌曲(2)】
· 莲的心事
· 《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
· Берега России(俄罗斯岸边)
· 結他低泣時(夏韶声)
【心爱歌曲(1)】
· 《Forever at your feet 》触动
· candle in the wind(风中之烛)
· 百鬼夜行抄,缠住。
· 晓梦蝴蝶
【落花飘零】
· 清趣丝竹。
· 小富即安。
· 虫性,人性,水性。
· 怡然的落花。
【壮志凌云】
· 半半。
· 飞翔的理想,解读“高贵”。
【清荷木荣】
· 恕沙,之间。
· 怀如树容。
· 绿染霜红。
· 相遇清荷。
【一网情深】
· 无条件为你,从“人肉搜索”想起。
· 情绪失恋。
· 网络人缘,乡愿及中庸。
· 祖国是母亲,不是丈夫。
【人九峰会】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十人十色】
· 一指荷包带来,丁香。
· 开着米黄色花的,灌木。
· 栀子花开,情未开。
· 花草含羞人更羞
【瘦尽灯花】
· 泉处是红楼。
· 着个闲亭挂夕曛,书儒。
· 惆怅琐窗深处,冥雪。
· 晓来思绕天涯,春红惊秋。
【掌声响起】
· 面朝大海。
· 依旧大河流,左岸,右转。
· 地似竹林禅,回眸。
· 烟景弥淡泊,掌声。
【爱如花树】
· 生死恍如雪花蝴蝶
· 情若西西里柠檬。
· 爱如花树在深山。
· 卸妆。
【情深不寿】
· 知交半零落,空蝉。
· 命归淡如茶,采撷。
· 诗花咖啡浓,水凉。
· 岁痕若酒深,买醉。
【骨血情怀】
· 今夜,可不可以不坚强?
【一期一会】
· 爱。
· 倾情。
· 一个人淋雨。
· 千里共婵娟,万维。
【非同寻常】
· 生死之旅
· 旅。
· 约风,当时只道是寻常。
· 莲。
【涛声依旧】
· 坦白的雨。
· 涛声依旧。
·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秋色秋梦】
· 感情,也冷也暖。
· 秋香。
· 静数秋天。
· 色梦深秋处。
【秋风扯思】
· 中国农产品价格的路在何方,从日
· 农药,环境和生命。
· 寂寞在唱歌——自杀背后。
· 歧视,需要资格。
【看尽人世(3)】
· 鲜橙(10)
· 鲜橙(9)
【看尽人世(2)】
· 鲜橙(8)
· 鲜橙(7)
· 鲜橙(6)
· 鲜橙(5)
【看尽人世(1)】
· 鲜橙(4)
· 鲜橙(3)
· 鲜橙(2)
· 鲜橙(1)
【影视之我见】
· 不速之客。
【香水百合】
· 从咖啡时光,醒来。
【情谊无价】
· 情谊无价。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旅欧之贝】
· 开到荼靡。
· 爱一个人要多久。
· 门,清醇之扇。
存档目录
2011-04-01 - 2011-04-01
2011-03-27 - 2011-03-27
2010-09-01 - 2010-09-20
2010-08-06 - 2010-08-25
2010-02-02 - 2010-02-02
2009-12-01 - 2009-12-0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9 - 2009-09-30
2009-07-01 - 2009-07-15
2009-06-14 - 2009-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