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禾
  历程是恕沙,滩在手心,却是不知如何数起。咖啡清苦心炙火,苍穹遥远心致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怡然的落花。 2009-11-19 04:17:57

写文字,从起先的没有时间,到成一种习惯。生活中,尤其是秋的季里,身边总不乏太多可喜可西。像是小雨后的冬青,小小的芽似火柴棒一样依然稚嫩,而今天午后路文系院的候,植了一片新绿缀满一簇簇的小白花,有暗香,忍不住立在那片绿白的面前,使儿地吸气。

今晨,有一种莫名的开心。梯里有点,几乎人挨着人,我前面有一正倚在一起,女孩的深深埋在男孩的怀里,露着白色的绒线帽,黑色衣的女孩身上散出一股姜的味道,有点新年喜后空中残留的余味,十分欣愉。

出了梯很想散一散步,天气微寒,偶尔遇见几个红帽绿袄的孩童着手在路口等着变绿,想到一番红绿,忍不住愉起来,多人似乎红绿俗气,我倒是喜,即便只是红绿,挂在路的交通灯,是心悦目,也使人心神怡。

,奶奶一定穿红袄,窗贴红福,而院子巷口,撒着色爆竹的衣,碎碎的一片,喜欢过时脚底软绵绵的感,映新的日子,和空气中硫磺的清香一起,痴迷。

在一家杂货停下来,一只白瓷青花,空成若干格子的香炉染的手帕,印着「蛙」「蝉」「蜻蜓」,些字眼本身,更加抵不住那幽的彩,想起独爱这话题,芳华岁紫色,绿色,而今没有的独黑,和,

看着大千世界的虫蜓,想起几日来「高」大也想起晚清名士《忘山》中有一段有意思,以虫比人,不。虫亦有高低贵贱何况人乎?抄如下:以虫比人,蚕是鸿哲大儒,吐其丝纶,衣被天下。蜂名将相,赏罚严明;花成蜜,犹之造福地方也。蝶是名士,花嗜酒,倜当流。蝉乃高人,吸风饮露,抱叶孤吟。蟋蟀,闺妇也;蜻蜓,江湖游食之人也;蜘蛛,土豪也;蚊奈,马贼;虱虫,鼠窃也;苍蝇,依附力之小人也,蠐螬,滑胥狡吏也;臭虫,宦及丁劣役也;中蛆,紈胯子弟及持禄保位之公卿也。唯蝼确是安分守己之善良百姓。

文字的人,暗自着一些儿,字儿,「怡然」一直情有独一份不愿外露的喜悦,更有一份旨意在其中。一向不喜不怒的我,有着同境遇的网友怡然 “何之有” 一文,是一瞬的心痛,一霎那的情同,破例留了一段肺腑之言:

寒,不仅仅是大自然界,也精神境界,正如你得名字一,怡然,当你站在人生的高,有凌空欲的欲望,有俯众山小的达,自然也有俯来去匆匆客的豁然,怡然本自得,何之有?呢;我的高在于,不会因存在的自卑来激自己内心的高,而份高本身就是不知不修行的道德水准,这样的高毫不可侵凌;于高和高傲,我个人倒是得,卑的姿和高傲的姿本就是相相成的,卑乃是高卑,高傲必以始基,两种因素共同构筑了高,形成人格的魅力;世人之,求同存异,宽谅为怀

人的情绪难受气温影响而不定,怒到极自然跌破冰点,很多候,缓缓吐一口,似乎能本能地察到阳光中透来的那一抹绿意,哪怕是深冬,哪怕是雪,而当光落地,雪也如水般地漾着,了,像是绿茶的,淡淡的金黄,暖洋洋的舒心。

幼年诗念宋词那种悠然自得的模而真正的体味倒是熟年之后,有一首刘卿的五言句《听》:「泠泠七弦上,静听松寒,古调虽,今人多不。」几年前跟随曾先生学琴的候,曾好奇的问过:如今的古琴比古更受人喜爱吗?先生悠悠作答:琴,自古从未流行,但也从未消失。

古琴延到了今天,入只要愿意任何人都可以买张机票如羽客御代,不奇不仰倒是,而网万象,更像是古琴奇如你所愿的喜或。网的信息由有着相同志趣的人建与滋养,好像喜琴族是特有的群,琴谱绝对而真,好者取直而已。不知何故,一来,倒是想:相比网路的快捷,更喜真的交流,同坐一壶香茶,一曲古曲,不亦乎?几日前收到芝城朋友寄来的卡片和笔信,枕傍夜灯卧,是通透的感和快,藏在枕的底端入梦。

似乎跑了,从医院出来已是暖阳,地里的人慢慢多起来,斜面的女人留着肩的乌发,扑着淡淡的彩,在给婴里的baby剥桔子,神怡然自得,看得我竟是痴了。再后来女人起身把座位让给一位老者,那善意的笑国亦城,好像剥开的柑橘,清香而四溢。

之前,第一次听凤飞飞的那首《的落花》,只极短的一段,却把心紧紧揪住了:「零的落花想当日稍 独占一枝春 嫩绿何等媚人 不幸攀折惨遭无情手 未随流水转坠风尘怀薄幸惹心 落花无主任零 可怜鸿鱼望断无踪影向不平 乍辞枝头别恨新和和泪舞盈盈 堪世人未解辛苦 反笑雨落纷纷 愿逐洪流葬此身 天涯何玉香消逝无踪影 也不求世予同情 愿逐洪流葬此身……」

是啊,逝,天涯何程,玉香消逝无踪影,也不求世予同情,唱得多动情入世,可我更情愿歌名为:怡然的落花,是夜,一炷沉香,一杯清茶,两烟霞,入心入画。

浏览(6841)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丑姐 留言时间:2009-11-20 05:12:27
怡然,
谢谢来访。

心有灵犀之花:))
回复 | 0
作者:怡然 留言时间:2009-11-19 11:41:49
深悟于丑姐大雅的肺腑之言,尤其是“世人之见,求同存异,宽谅为怀”。正是此时无声胜有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禾
来自: 水淼之处
注册日期: 2009-06-14
访问总量: 455,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属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从咖啡时光,醒来。
· 情谊无价。
· 不速之客。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 开到荼靡。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蕴含深意的四女打麻将(ZT)
· 低成本做女人 *ZT*
【心爱歌曲(2)】
· 莲的心事
· 《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
· Берега России(俄罗斯岸边)
· 結他低泣時(夏韶声)
【心爱歌曲(1)】
· 《Forever at your feet 》触动
· candle in the wind(风中之烛)
· 百鬼夜行抄,缠住。
· 晓梦蝴蝶
【落花飘零】
· 清趣丝竹。
· 小富即安。
· 虫性,人性,水性。
· 怡然的落花。
【壮志凌云】
· 半半。
· 飞翔的理想,解读“高贵”。
【清荷木荣】
· 恕沙,之间。
· 怀如树容。
· 绿染霜红。
· 相遇清荷。
【一网情深】
· 无条件为你,从“人肉搜索”想起。
· 情绪失恋。
· 网络人缘,乡愿及中庸。
· 祖国是母亲,不是丈夫。
【人九峰会】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十人十色】
· 一指荷包带来,丁香。
· 开着米黄色花的,灌木。
· 栀子花开,情未开。
· 花草含羞人更羞
【瘦尽灯花】
· 泉处是红楼。
· 着个闲亭挂夕曛,书儒。
· 惆怅琐窗深处,冥雪。
· 晓来思绕天涯,春红惊秋。
【掌声响起】
· 面朝大海。
· 依旧大河流,左岸,右转。
· 地似竹林禅,回眸。
· 烟景弥淡泊,掌声。
【爱如花树】
· 生死恍如雪花蝴蝶
· 情若西西里柠檬。
· 爱如花树在深山。
· 卸妆。
【情深不寿】
· 知交半零落,空蝉。
· 命归淡如茶,采撷。
· 诗花咖啡浓,水凉。
· 岁痕若酒深,买醉。
【骨血情怀】
· 今夜,可不可以不坚强?
【一期一会】
· 爱。
· 倾情。
· 一个人淋雨。
· 千里共婵娟,万维。
【非同寻常】
· 生死之旅
· 旅。
· 约风,当时只道是寻常。
· 莲。
【涛声依旧】
· 坦白的雨。
· 涛声依旧。
·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秋色秋梦】
· 感情,也冷也暖。
· 秋香。
· 静数秋天。
· 色梦深秋处。
【秋风扯思】
· 中国农产品价格的路在何方,从日
· 农药,环境和生命。
· 寂寞在唱歌——自杀背后。
· 歧视,需要资格。
【看尽人世(3)】
· 鲜橙(10)
· 鲜橙(9)
【看尽人世(2)】
· 鲜橙(8)
· 鲜橙(7)
· 鲜橙(6)
· 鲜橙(5)
【看尽人世(1)】
· 鲜橙(4)
· 鲜橙(3)
· 鲜橙(2)
· 鲜橙(1)
【影视之我见】
· 不速之客。
【香水百合】
· 从咖啡时光,醒来。
【情谊无价】
· 情谊无价。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旅欧之贝】
· 开到荼靡。
· 爱一个人要多久。
· 门,清醇之扇。
存档目录
2011-04-01 - 2011-04-01
2011-03-27 - 2011-03-27
2010-09-01 - 2010-09-20
2010-08-06 - 2010-08-25
2010-02-02 - 2010-02-02
2009-12-01 - 2009-12-0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9 - 2009-09-30
2009-07-01 - 2009-07-15
2009-06-14 - 2009-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