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禾
  历程是恕沙,滩在手心,却是不知如何数起。咖啡清苦心炙火,苍穹遥远心致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绪失恋。 2009-11-05 03:40:58

你想知道什么呢?别费心了,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才气。从阳台大窗看出去,一片气蒙蒙,白茫茫虚伪的泄着愤怒,浅浅的夜色,淡淡的思索,人类就算再读几层书,也难免庸俗呵众。很是羡慕古人南郭巧遇齐国老君主,不用心虚也能混日。

在万维的日子不长不短,所谓知名的不知名的早已心生厌倦,更不要说去读,别抬举自己!继续在这儿的理由是份秘密,正如我和甩了姐说的,文字写给自己,只是想在自己的天地不断的延伸和坚强。午后,好友善意的提醒:丑儿,有段话是冲着你的吧?

偏偏有对号入座之人,更加惊奇的是:呼者众!所谓人言可畏,还别说,我若是怕了,我若是也想不开跳了楼,列上一串陷害者的清单,揭穿中国人的丑陋,是不是会落得自己不厚道呢?鬼蜮的念头正美滋滋在兴头上,好友来信相慰,其实,她的好人缘是非同一般,我竟痴想为何她能不心虚?心境在秋风的凉意中把我无罩,回想起很多过往,也在一瞬间明白朋友心安的道理:她从来不在乎,也不计较别人如何看她,活得率真而坦荡!

在东京的,每天都路伊势丹的街心大窗,随着季节的变换,总有不同的诱惑激励着自己不停的赚钱,人类真是夸张,不仅想自己美,还想让别人也在意自己的美,这就是欲望。秋季的厨饰通常都有枫叶掩映,偶尔有一把迹斑孤零零的椅,那种复古的感楚让你沉醉其中,于是每天都想:

这长椅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呢?它是遇到怎样的伯乐才走到举世瞩目的东京呢?每天该有多少像我这样欢喜着它的目光呢?沐浴过这样的目光之后,它今后的去处何在呢?是不是又会恢复平静甚至远远超过原来的寂寞呢?是啊,繁华弥漫之后,瞬一地荒凉,它的内心该是怎样的空呢? 那种滋味是不是人类的失恋呢?

东京的冬天通常很暖,依旧可以穿薄薄的丝袜和垂到脚踝的长裙,不知道今年的厨窗里是否有枯叶覆盖,还是褐色的毛壳栗子?不过一定不会再有长椅了,十几年来从来没有过相似的任何一景一幕。个繁的都市有我的青春和爱情,曾我家一般的依恋和不舍,而今站在千里之外,才明白其我始是一名匆匆客。

记忆中,只有一年东京的冬天,很冷。那是一个大雪的正月,从除夕开始一夜之间把所有的年气喧嚣都飘飘落落的寂静。先生拉了我走在梦一般的童话里,到处堆着白雪,他说,失落的西可以找到,即便在那一瞬间你还不知道你失落了什么。靠在他温暖的臂弯,听着新年的钟声,那一年,我忘掉了许诺,迷失在那纷飞不停的雪花里。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他心甘情愿的帮我穿越如烟往事,是他情愿心甘的伴我徒步无尽路。谁说白雪只是寒冷呢?而今,曾的往事只剩下记忆的碎片藏着,很遥。我知道他一步步走近,一切都不是点。其实,不是失恋的时候,却留恋这失恋的味道,寂寞的美丽。

在网上逛的日子很久了,那时候的我真的很闲,不是工作,是心。许多年里,聚聚散散了很多朋友,网谊总有繁华过后,目凄凉的感觉,更像失恋。网的第一批朋友,网名在彼此的心目中早已扎根,取代着真的名和利,网中的形象也根深蒂固的融入彼此的维,至今不变

一个小小的不知名的论坛,曾洒了我三年的光,隔着网遥遥的空以文会友,我曾走下网聚会,聚成帮,甚至有人为论坛填曲,大家着吉他一起尽情地喝酒,尽情地欢唱……不知道是月无情是网泡沫,群人都在我渐渐的淡出之下,相继淡出,随之淡漠的是曾的友情,偶尔的邮件也似乎除了寒暄,无

几个好姐妹,有过蔚的一片天,我共同打理着一个论坛,曾了达到超常人气,轮流坐网,决不怠慢任何一位来访的过客;曾因一份相遇的因而彼此感,也曾因共同建一心灵休憩地而彼此欣赏。然而,脆弱的网情感,仿佛是一个精美的瓷器,只能远远的观,走近了有不小心跌碎的日子。

那份繁华过后的厌倦来得让自己都不可思议,好像久违的失恋情绪,不顾众人怎样的劝阻还是固执的扬长而去。我走的决绝,走的土崩瓦解,也走的无恨无悔,所有灿烂辉煌的日子,像堆起来的雪人一,在太阳出来暴晒的那一瞬将幻的干干净净,一滩清水影子都无法寻。

现在夜深时分,我还会用指尖敲击,听音乐,淘美图,写文字,当键盘清晰入耳,内心充彷徨,无法知道自己在网上的日子会走多,也无法知道会有多少繁在我面前眼睁睁的消失,这感觉,好似失恋似的,寂寞却上瘾。。

应该不止一个人问过:为什么急流勇退?为什么如此冷漠无情?是啊,是心性吧。从来不太在乎自己,自然也不太在乎别人。世界是万紫千红的,人也多种多样,许多事尽可以各喜其喜,求同存异无须深究,不对吗?更多时候,冷漠之前都是因为付出的火焰遭遇了冰山而收敛,所谓冷暖自知,何必一定要符合,才是大快人心呢?

大权有大压迫,小权有小压迫。人性使然,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专制的文化基因,暴君不仅住在宫殿,同样因为我们时常左右与自己的爱恨情仇而生长于我们的心里。英国进化生物学家科普作家,当代最著名的无神者之一理查德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中曾经有惊世骇俗的剖析:「身怀利器,杀心自起」。这句话,让我想起红色的中国,到底是不朽的红,不管在海外呆多久,总能汇聚一群凶狠狠的晚娘。

说我的文字含蓄,含蓄的罪过不是读者自己不自知,不自愧,倒是断章取义的理直气壮?抑或拿自己的那段不长不短的脖子来自缢,还大肆的渲染自己被扼杀?法国启蒙思想家,哲学家伏尔泰说的多好:「人人手持心中圣旗,满面红光走向罪恶」,想想中国的文革,多少平民百姓义愤填膺的「以理杀人」,历史的血泪斑斑在目,难道事隔半个世纪,所谓天真无邪的起哄还在吗?难怪有人高呼怀疑误入七十年代,真真上演了一场最好的讽剧。

这些都不够分量,还有更可怕的「道德杀人」:其心理的行程是,因为我不同意你,所以你是错误的;因为我当然是正义的,所以你是邪恶的,更恶毒的说是丑陋的;一旦有了判断,所有的负面词汇,你可以无限的上纲叠加,所谓「命名即创造,相像即诞生」,说直白点:你的善恶是依赖我的自由心证与自由定义,依赖人心奇妙的想象力,如此说来,什么人什么事不能通过定义变成邪恶呢?

在自己的院子里栽花种草,写乡愿,写人缘,写中庸,即非违法,又非不合情理,实在也不涉及具体某人的善与恶,怎样端详都看不出哪句话能吓出这么一群人的魂儿来?有尊严的人,在自己的领域写自己随心所欲的文字,怎么就邪恶呢?谁,什么时候,规定了不能写相同相近的主题呢?振振有词之后,难道和强盗有区别吗?

如此逻辑,人人都可以对别人在自己领地的行为,上纲上线的一番,恐怕又要来一场文革不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尊重是相互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对他人自由的尊重」,才是美德!除非点了你的名,你再跳起来也为时不晚,大半辈子都该换第二次牙了,还那么文革,真是幼稚可笑。

忘了说,尊敬是相互的,也是相对的,不要对自己的尊重感觉如此宽容,如此深信不疑。儒学的核心在谦,在敬,谦为基本,敬能生慧,评论别人,奉劝你谨慎,谦虚。理所当然的轻下断语,是舍弃天人合一的世界观,怎么能达到中庸呢?

人呢,任何时候都无法让所有人满意,别太把别人当一回事,更别把自己当回事。换句话说,没有虚荣心不好,不上进;但是,太有虚荣心也是一种遮蔽和专制,谨请不要被自己太要强得林林总总,遮蔽了清明心灵,实在憋不住,我献一招:跟您自己叫劲!

画蛇添足:痴人痴语,谨勿对号!

怎么觉得这博客越写越鲁迅似的大义凛然,一点都不罗曼,还是听首歌吧,草蜢的《失恋阵线联盟》:她总是 只留下电话号码 从不肯 让我送她回家 听说你 也曾经爱上过她 曾经也同样无法自拔 你说你 学不会假装潇洒 却叫我 别太早放弃她 把过去 传说成一段神话 然后笑彼此一样的傻 我们这么 在乎她 却被她全部抹煞……

如果还是执迷不悟,随着旋律唱一唱:是啊,越疼越伤心,你还永远得不到回答。而且你到底不会知道我怎么想。应该继续猜测吗?还是说全忘了吧?对,还是找一个承认失恋的方法,让心情好好地放个假……

浏览(17291)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丑姐 留言时间:2009-11-06 03:20:19
田兄,
谢谢您惦记着大丫丑儿:))

不高兴的事儿,丑儿还没遇到过呢,我是忙着在点蜡烛呢,不是说了吗,蜡烛不点不亮:)))
回复 | 0
作者:田泥鳅 留言时间:2009-11-05 21:48:47
咋了?丑姐有点不高兴,问题有点好严重:)

俺说丑姐,在这,不管跟谁(包括跟自己 :),不计较,好吗?
退一步,让一手,大雅大量,海阔天朗。
有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 -(^o^)-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禾
来自: 水淼之处
注册日期: 2009-06-14
访问总量: 455,2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属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从咖啡时光,醒来。
· 情谊无价。
· 不速之客。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 开到荼靡。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蕴含深意的四女打麻将(ZT)
· 低成本做女人 *ZT*
【心爱歌曲(2)】
· 莲的心事
· 《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
· Берега России(俄罗斯岸边)
· 結他低泣時(夏韶声)
【心爱歌曲(1)】
· 《Forever at your feet 》触动
· candle in the wind(风中之烛)
· 百鬼夜行抄,缠住。
· 晓梦蝴蝶
【落花飘零】
· 清趣丝竹。
· 小富即安。
· 虫性,人性,水性。
· 怡然的落花。
【壮志凌云】
· 半半。
· 飞翔的理想,解读“高贵”。
【清荷木荣】
· 恕沙,之间。
· 怀如树容。
· 绿染霜红。
· 相遇清荷。
【一网情深】
· 无条件为你,从“人肉搜索”想起。
· 情绪失恋。
· 网络人缘,乡愿及中庸。
· 祖国是母亲,不是丈夫。
【人九峰会】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 中国农协的路在何方,从日本综合
【十人十色】
· 一指荷包带来,丁香。
· 开着米黄色花的,灌木。
· 栀子花开,情未开。
· 花草含羞人更羞
【瘦尽灯花】
· 泉处是红楼。
· 着个闲亭挂夕曛,书儒。
· 惆怅琐窗深处,冥雪。
· 晓来思绕天涯,春红惊秋。
【掌声响起】
· 面朝大海。
· 依旧大河流,左岸,右转。
· 地似竹林禅,回眸。
· 烟景弥淡泊,掌声。
【爱如花树】
· 生死恍如雪花蝴蝶
· 情若西西里柠檬。
· 爱如花树在深山。
· 卸妆。
【情深不寿】
· 知交半零落,空蝉。
· 命归淡如茶,采撷。
· 诗花咖啡浓,水凉。
· 岁痕若酒深,买醉。
【骨血情怀】
· 今夜,可不可以不坚强?
【一期一会】
· 爱。
· 倾情。
· 一个人淋雨。
· 千里共婵娟,万维。
【非同寻常】
· 生死之旅
· 旅。
· 约风,当时只道是寻常。
· 莲。
【涛声依旧】
· 坦白的雨。
· 涛声依旧。
·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秋色秋梦】
· 感情,也冷也暖。
· 秋香。
· 静数秋天。
· 色梦深秋处。
【秋风扯思】
· 中国农产品价格的路在何方,从日
· 农药,环境和生命。
· 寂寞在唱歌——自杀背后。
· 歧视,需要资格。
【看尽人世(3)】
· 鲜橙(10)
· 鲜橙(9)
【看尽人世(2)】
· 鲜橙(8)
· 鲜橙(7)
· 鲜橙(6)
· 鲜橙(5)
【看尽人世(1)】
· 鲜橙(4)
· 鲜橙(3)
· 鲜橙(2)
· 鲜橙(1)
【影视之我见】
· 不速之客。
【香水百合】
· 从咖啡时光,醒来。
【情谊无价】
· 情谊无价。
· 月将中秋。
· 蝴蝶与蓝。
· 柔软的记忆。
【旅欧之贝】
· 开到荼靡。
· 爱一个人要多久。
· 门,清醇之扇。
存档目录
2011-04-01 - 2011-04-01
2011-03-27 - 2011-03-27
2010-09-01 - 2010-09-20
2010-08-06 - 2010-08-25
2010-02-02 - 2010-02-02
2009-12-01 - 2009-12-01
2009-11-01 - 2009-11-3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9 - 2009-09-30
2009-07-01 - 2009-07-15
2009-06-14 - 2009-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