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2012-04-01 10:21:08

自焚的藏人已经36了,可又能震撼几多华人? 在多少华人眼里:中国把藏人从政教合一的黑暗时代解放出来,带给他们福音,是他们的救世主,这些藏人不惜福呀!

 

旧西藏确实是政教合一,相比于现代民主政治,是落后的。这似乎最容易为人诟病,共产党沾沾自喜。但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本身不也是个政教合一的体制?所谓的“西藏解放”,是一种基于共产主义伪信仰的政教合一暴力取代了基于藏传佛教的政教合一;是一种暴虐野蛮的政教合一取代了佛教文明的政教合一。

 

汉人强加给藏人的社会主义,是建立在完全虚谎的共产主义无神教基础上。共产党以党代政,党领导一切,党的最高领导人是政权的最高领导人。这不就是典型的政教合一吗?中国就是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政教合一的国家。

 

当年达赖作为藏人的领袖,有藏民族全体信奉佛教的基础。荒谬的是,共产党里头的最高喇嘛,自己不知道念的是什么经,传的什么教,偏偏要限制管理人民的宗教信仰。三教九流,得由地下党员当领袖。红色大喇嘛装神弄鬼,洪宣宝屁,都是智慧的结晶,最高的真理,指明了全国人民的光辉道路;小喇嘛们,喇叭唢呐齐响,日日学习广播。人民日报的社论,中央电视台每晚新闻联播的前戏主轴,都是共产党的法事呗。共产党自己不知道信什么,却要求全国人民假装信仰,高声拥护。整个中国社会,上伪下谎,视诚信为无物,喧嚣着继续着皇帝新衣的世纪大游行。有比这更恶劣败德的政教合一吗?华人、汉人们,有什么资格蔑视嘲笑旧西藏的政教合一?

 

今天,达赖喇嘛已经辞掉了流亡西藏政府里的职务,他已经不是流亡藏人的行政领袖,只是宗教领袖。流亡西藏政府实现了基本的政教分离和民主选举,融入人类现代政治文明的洪流。而中国,包括共产党治下的西藏,还在红色喇嘛的政教合一治下,延续着谎言和暴力的专制。嘲笑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华人们,谁阻碍了西藏的文明进步?

 

再顺便说说共产党念叨不已的“百万翻身农奴”的伟大进步。旧西藏占人口大多数的农牧民,不拥有土地,属于佃民。这与当时世界上其他未进入工业社会的国家没有多大区别。所谓社会主义改造以后,西藏的农民成为土地的主人了?他们的税赋负担减轻了?他们拥有城市户口了?他们不还是社会主义的农奴?旧西藏没有听说过饿死人的,而1959年后的大饥荒,西藏饿死几十万,为西藏历史所未有。十世班禅给周恩来上书“从前西藏讨饭的,还有一个碗;如今讨饭的,连一个碗都没有。”,为此他入狱十年。做旧西藏的“农奴”,难道不比做社会主义的农奴幸福百倍?

 

华人无力推动自己国家的政治民主化,以至于藏人被捆绑在败德野蛮的社会主义政教合一的体制下,给藏人造成了宗教、文化、生命、环境的摧残。华人愧对藏人呀!国耻教育奶大的,念念不忘八国联军日本侵华的,感觉被全世界亏欠了的华人们,对藏人可不要太冷漠自大了。

浏览(1802) (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贼999 留言时间:2012-04-22 08:42:16
小邪教的寺庙被大邪教给占了。
小邪教的教主反而因祸得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传播邪教去了。
几十年后还被作为反对大邪教的英雄供奉起来。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02 17:29:51
网游君:

一点不错。中国是政教合一最彻底的国家,华人嘲笑西藏以前的政教合一,也不照照自己的脸。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4-02 05:00:41
在党的领导下,党组织已经深入西藏的寺庙了。当然是强迫进入。强迫进入就是强奸。

党自1949年起,就已进入了每个人的脑袋,也是强迫进入。这就是强奸民意。

党现在不但进入西藏的寺庙,还进入网民的微博。这就是强奸入微。

政教合一,伟大的祖国无处不是政教合一。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4-01 21:44:51
OMFG, 这土共真TMD够邪乎!

真是不看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01 20:54:00
小狼,

华人媒体对于藏人问题,很少报导,难怪你不知道。大多数人脑海里的少数西藏印象,都是共产党宣传留下的。宣传就是共产党的生命。他利用绝大多数人资讯有限、和缺乏对于一个问题长期关注的特点,反复传播谣言,自然就可以起到混淆是非的功能。德国纳粹和苏共搞集权主义宣传,研究了很多人的心理弱点。这一套,中共学得很好。

http://caochangqing.com/gb/newsdisp.php?News_ID=466 这一篇文章可以一读。我上回提到的班旦嘉措的那书也值得一读。

http://dhanpa.org/chinese/New%20Folder/525.htm 这一篇应该是藏人写的,我刚看到。该文说的也是我的本意。那些捧共产党诋毁民主、骂藏人的,其实真是“爱国贼”。名为爱国,实为害国。他们的自大和专横,只会加速民族的离心力。等共产党专制罩不住的一天,中国真就分崩离析的。

随地一扔讲的是谁?随笔1?典型的毒奶奶大的,他那种病症的人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4-01 20:27:15
西藏真的那么惨? 俺算是长见识了,从来没听说过这些事儿。

这个随地一扔的家伙是啥背景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01 18:03:11
牧羊兄,

是的。藏人很不幸。能够做的,就是为藏人说几句公道话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4-01 17:07:05
冠云,
我是比较悲观的。除了像藏族作家唯色那样呼吁藏人停止自焚、真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什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01 16:32:09
信天翁,

你的爱党形象很好。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01 16:30:37
老嘎,

谢谢。可不能指望华人的文明标准那么高。今天如果让藏人选择,他们无疑要选择独立;如果他们可以选择属于中国还是印度,恐怕也要挑印度。

文革的时候,共产党强迫僧尼配对还俗,砸烂寺庙无数;前阵子党组进寺,领袖像进庙挂;今天听说共产党要在西藏搞评选模范寺庙,爱国僧尼的活动... 都是类似逼穆斯林吃猪肉的干活。有这样的政府,藏人岂不梦想着独立?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4-01 16:30:27
楼主口吐白沫了。注意点形象哈,喝点茶,歇歇。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4-01 15:52:06
同意冠云的观点。

大多数华人对西藏的认识基本上都不超过“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水平。这使我想起了几年前加拿大华人的一次搞笑游行。距离西藏千里之外,从没有见过西藏什么样的一帮华人,仅凭自己对电影“农奴”的印象,声嘶力竭地对宣讲着所谓“西藏真相”。丢人现眼至极 !

其实西藏的最终稳定来自于藏族人的内部 - 即对政治制度的认同。从世界其他民主国家对某些少数民族区域的成功统治来看 (比如,魁北克,关岛,格陵兰等), 仅仅以大米来换认同是远远不够的。这如同用钱买媳妇。关键是一旦发现这个买来的媳妇仍然是貌合神离,于是就暴跳如雷地比起了拳头。结果是越打越反抗。

总之,政治道德比版图完整本身更具合法性。一个自信的民族自治制度,首先要给予藏民一个选择权。即接受自治还是独立。

说道这里,肯定会有很有很多左毛们暴跳如雷了,认为嘎拉哈不仅是汉奸,而且要把所有的华人都绕进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8,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