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2012-04-14 21:42:27

我的前一篇《总理,谁把您逼成了影帝》,让不少朋友不满。他们或以为正值中共高层路线斗争的时刻,我不该和毛左薄粉一起攻击形象开明的温总理;或以为温总理的政改虚实尚有待观察,现在下结论说他是影帝太早了。

 

薄熙来和周永康的倒台已经成为定局,没有翻身的可能, 我不担心自己的文章会如何成为倒薄的杂音。更重要的问题是: 胡温党中央将从此次政治丑闻中吸取什么样的教训?仅仅借此击败江派势力,掌控中国政治的全局;通过严惩薄熙来警告效尤者,继续密室分赃,强化寡头权力秩序?还是彻底清除周永康及其余劣,终止公检法系统法西斯式的镇压逮捕,开放言论,确立法制,启动民主政治改革?

 

答案恐怕是前者,中共常委密室内的权力分赃、私相授受将更有秩序。温家宝政治改革的几响闷雷过后,倒薄倒周的大戏也落幕了,中国的政治空气将依旧沉闷窒息。

 

如何判断温家宝政改说的真假

 

如同对温家宝寄予厚望的朋友一样,我心底很不希望温总理是影帝。温总理的政改说,究竟是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我们都只能在外围忖度。

 

温家宝忠厚的面相、每有似乎发自肺腑的发言,很有迷惑力。为此,甚至沙叶新这样深孚众望的名流都愿意信任他的真诚。我想提醒的是,高级的骗子看起来肯定是一脸的老实和真诚,让人不得不信的。一看就不可信的人,怎能成就大骗?当然,不是说看起来忠厚老实的就一定是高级骗子。

 

无疑,温家宝本人对于中共体制的弊端非常清楚。但他本人是现行体制的大受益者。如果关于他的贪腐传闻是真的,在民主的中国政府下,温家宝不仅会身败名裂,而且锒铛入狱。温家宝会愿意吗?

 

近日出台的小道消息,说周永康利用他掌控的宣传部门对胡温的贪腐夸大宣传,造谣抹黑。请注意这消息说的是“夸大”。既然只是夸大,说明温家宝还是有贪腐的。至于温云松积聚了若干亿的财富,张蓓莉的行头多珠光宝气,我们无法证实。但才具平平的温公子担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董事长可是不争的事实。我很期待对温家宝家族贪腐之说的驳斥,哪怕是小道消息也好,可惜到现在都没等到。贪腐之传闻恐怕不是空穴来风。

 

只要温家宝沾染了重大贪腐,他的改革之说就不会是真心的。我们难以相信:自身贪腐的温总理会有勇气、底气真心地推动政治改革。愿意相信温家宝的朋友,往往不愿意正视他的贪腐问题。 我老提及温总理家庭的贪腐传闻,因为这是我们判断他动机的重要角度。

 

我曾几次提及温家宝在人大闭幕式上说的话,“我为国家、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 这话明显夸大其辞,与事实极不相符,与薄熙来的“我和我夫人无任何个人财产”异曲同工。谁若相信温家宝不谋私利,也该相信薄熙来无任何个人财产。

 

由此可见,温家宝不是个“言顾行,行顾言”的君子,大约也是个表演欲旺盛、假大空成篇的主。为什么温家宝和薄熙来敢吹这么低级的牛,因为他们的周遭,一贯都是阿谀奉承之徒,从来只听到掌声和叫好,听不到他人挑战他们的话语。久而久之,空话大话,习以为常。专制是让人愚蠢的,所以皇帝会赤身裸体地上街展示新装。

 

温家宝的政改说恐怕也就是嘴里跑跑火车而已。更何况,他说的政改究竟怎么改,也从来没有说清楚。

 

如果温家宝真心要改革,他现在要做什么?

 

温家宝说改革需要人民的觉醒和支持。共产党几十年都在给人民喂食鸦片,巴不得人民天天昏睡下去,哪里要人民的觉醒?中国不是没有清醒的人,但凡清醒还要说真话的,要么被枪毙、割喉咙、关监狱、送精神病院…… 以至于,醒来的,也不得不装睡。

 

温家宝真以为中国人民还没有觉醒? 中国人民不愿意做国家的主人、不希望挑选自己的仆人、不知道该监督仆人的工作? 既然有面目狰狞的党随时提着枪指着,他们只是装睡,不敢醒过来。

 

温总理如果真地需要人民的觉醒和支持,请先乘势拿下周永康,改造公检法,停止逮捕异议人士。让清醒的人民敢说真话,让已觉醒的去唤醒昏睡的,何愁中国人不普遍觉醒?就是这么简单呀!

 

然而,伴随着薄熙来事件,我们看到的却是网络自由的进一步收缩,和对异议人士的加紧逮捕。到底是温家宝没觉醒,还是人民没觉醒?

 

如果温家宝真心要改革,他能做到吗?

 

退一万步说,假如温家宝真心要中国走上政改的道路,他做得到吗?

 

个人独裁下,如果幸运遇上开明的独裁者,如蒋经国、佛朗哥,一个人的意志可以改变国家的走向,开启改革。如果今日中国是温家宝独裁,大家不妨可以对他寄予厚望。但中共最高权力决策机构,政治局常委有九人集体决策。这种集体决策机制,比个人专制独裁更稳定,但也更难以发生大的变革。当政治局里是九个小矮人,没有任一特强势的领袖,谁都不买谁的帐,根本就不可能发生需要多数意志和共识才能启动的政治改革。

 

德國著名漢學家顧彬说过: “中國的問題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假如說日本人相當於東亞的普魯士人的話,那麼中國人就是東亞的奧地利人。他們始終在混日子。這個思想簡單的民族想的只是生存,我們德國定義如此之高的人權,他們的理解就是我們明天能得到什麼。”

 

今日的中共就是这样地混日子。这个思想简单、自私的政党, 顾念的只是自个香火的延续,官员的抱负就是把官做下去。

 

中共的官员提拔制度,决定了是那些缺乏个性、善于察言观色、钻营奉承的官僚,更可能顺着权力的金字塔一级级爬上来。像薄熙来这种有个性但是野心很明显的,如果不是仰赖薄一波的权势,早已被清除出权力的晋升队伍。 靠这种体制挤入政治局的,很难不是庸官。既是庸官,最顾念的就是自身的小金库,享受着固有体制带来的特权,维系固有体制的运转,而不会高瞻远瞩地为国家前途兴利除弊,大破大立。

 

犹有甚者,共产党病入膏肓,是个不折不扣的“共贪党”。官员靠跑官、甚至买官才获得晋升。几乎没有一个高级官员是干净廉洁的。这样的干部队伍,哪会真有为了理念“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的人? 就算温家宝个人是清廉的,是个异数,但其它的常委中多数必定是贪腐的。 既是贪腐的,一定不具有改革的意愿。每一个常委,身后牵扯着千丝万缕的腐败关系网。他的权力基础,是建立在众多的作为贪腐共同体的的下级官僚,秘书,司机,亲戚。即使某个常委希望中国民主改革,他的权力基础也不允许他的“背叛”。体制决定了每一个常委都只能是既得利益和体制的维护者。

 

可以这么说,中共的政治体制是一张庞大的罪恶罗网,吞噬了所有入乎其内的官员。无人可以抗拒,也没有官员可以超乎其外。在这个体制内,包括政治局里头,贪官、庸官一定居占了绝大多数。即使我们善良地相信温家宝是个例外,有抱负、有担当、大公无私,按照中共常委的组织原则,他的政治主张可以获得多数票支持吗?

 

……

 

假如温家宝真心改革政治,他必须泯灭所谓的“党性”、卸下“组织纪律”的金箍圈,以非常手段绑架中共的权力决策。这是落实政改宏愿、实现他在中共权力核心里孤独的政治抱负的唯一途径。他做得到吗?再凭他所剩无几的任期,不知道温家宝将如何施展霹雳手段?

 

温家宝的政改说,真诚度很可疑,也不会被接纳为政治局的共识。势将光打雷不下雨,无疾而终。既然任何的实际举措都不会发生,政改说不就是吸引眼球的表演?对于没有胆量做的事、明知道做不到的事、也不会真心去做的事,他把话说得那么动情响亮,赢得满场喝彩,难道不该授予他影帝的荣誉?当然,戏演得真,台词生动感人,给点掌声也无妨。

 

虚情假意也罢,有心无力也罢,历史注定:温家宝将捧着影帝的大奖,以一个华丽的转身,婆娑着退出权力的舞台。

 

相关文章: 总理,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readers.net/languanyun/

浏览(3773)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4-21 09:04:13
看到有网友说胡温想政改,胡稳客观上有政改的欲望。好笑。你怎么知道的?就像土共党棍都说不贪污腐败,可个个贪得无厌。你是信嘴上说的,还是信行动上做的?

胡温贪的比别的党棍少吗?我看只会多不会少,要不拿出来晒晒。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04-15 19:29:16
冠云:同意你说的。

看到一张薄的照片,忍不住调侃了一把影帝,太有意思了。刚帖上后就看到你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18:50:52
五大,

很久不见,以为你都回国了。大家确实都不需要急,反正既帮不上啥,也坏不了啥,过个一年半载地就全看清了。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4-15 18:10:38
最近比较忙,但看了几个右派大佬的高论,忍不住还是要冒泡说几句。

判断中南海内斗的动机,倒薄大洗牌的正义与否,以及温相是否是影帝,现在还为时过早。少则两月,多则到18大时才能见分晓。

胡温客观上有政改的欲望和历史紧迫感,当前重要的是人事占位,打击阻碍势力。如果18大的政治报告能形成政改共识,给今后的政治方向定调,这次倒薄活动无疑就是正义的,温总也就不是影帝。

各位言之凿凿。如果到时候我们的期望落空,则我无话可说。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13:32:41
凯利,

如果胡温愿意政改,只要把过去侵犯人权的暴行都归咎于康师傅,把权力斗争定性周薄阻扰改革的反动势力的政变阴谋,简单明了。不是更容易?

放心啦,我这种文章,不会帮上康师傅的。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5 10:26:46
冠云兄:

我支持老度博观点。现在不是讲政改的时候,现在是在战场上,对着一个手里拿枪的人,你首先要取得战场上的胜利,否则,稍不留神,自己的命先没了,还谈什么? 现在实际上对胡温来说还很危险,待战场上胜利之后,再来谈政改的事,否则,被江系打败,政改更没影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10:03:03
老度兄,

你我恐怕都是书生。

不要把今日的胡系和江系的权力斗争等同于民主改革派与极左派的斗争。以康师傅这回出的漏子,胡温一举拿下他不是问题。如果胡温还会和稀泥,允许康师傅软着陆,你认为胡温将来还会推动民主改革?

虽然康师傅是管着政法委,我不认为他一个可以主导了这么多年对于民主人士的打压。陈光诚现在这么惨,因为胡锦涛出访的时候被质问了陈光诚揭露的计生丑闻,令胡锦涛大失颜面,恼羞成怒。

大家乐见温总理表演的,不妨继续捧场。你们对他的鼓励,和我的质疑,异曲同工。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09:50:33
凯利兄:

“不是他不肯改” -- 这只是一句假设,我们不知道。

温说的政改,他想的是怎么改,我们不知道;也许他说的是通过体制改革提高共产党的专政效率。

假如他是真心要改的,他一定必须说清楚中共政治局权力的运作方式。是否这么多年来对于民主异议人士的残酷镇压,都是温无法介入插手的。难道温只是一个打理经济的管家?如果温无力介入,胡锦涛也无力介入?如果那样,温的改革靠谁支持?

所以,我希望温通过小道消息向外放话,把中共中央的内部分歧说清楚,也把自己的贪腐做个澄清。否则无法让人信任,也让老百姓无法支持。

党外民主派当然无一兵一卒,但不是因为这样,就要把虚无的希望寄托在温的身上。我一直说,假如温是真心的,但想在中共体制内推动民主改革,是不可能的。温倒需要薄熙来那样的剑走偏锋,不要以常理出牌,才有可能绑架中共进行改革。

我再强调一下,要中共改革,不能指望它自觉自愿的,而必须绑架它。温能做到吗?习近平能做到?若非非常之人,都是干不成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4-15 08:59:35
赞成凯利博的观点, 楼主大概是个书生, 对政治局势的判断能力还有待于提高.
根据我的估计, 胡温跟江派的力量对比现在大概是五五波, 也就是半斤对八两. 现在看来中宣部的刘云山已经直接听命于胡温了, 李长春同志已经靠边站了, 这就容易给人造成一个假象, 就是胡温已经掌控了大局, 其实真相并非如此.
现在政治斗争的焦点在康师傅身上, 如果康师傅不下架, 全国公检法的盖子就不能揭开, 公安队伍就无法清洗, 对六四平反也就无法进行, 那些被关押的异议人士就无法放出来, 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就无法回国. 不打倒康师傅这个阎王, 刘小波等小鬼就不能解放.
江派经过精心策划, 选择在重庆作为对胡温的突破口, 煽动民众上街, 以边压边扇的方式使规模不断扩大, 大有野火燎原之势, 群众的上街还只是一个表面现象, 真正的做法是利用群体事件为掩护, 在暗中动员, 调动和部署兵力, 现在重擎周围已经重兵云集, 表面上是对着群众来的, 实际矛头所向, 是不言而喻的.
温现在必须要喊话, 在有机会的时候要尽量的喊话, 一边表明自己, 一边揭露敌人, 真到了风火狼烟四起, 再无法喊话的时候, 人民是会想起他这些话的.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5 08:22:56
不是他不肯改,是有很大阻力,阻力在哪里?就来自江系,现在他正在清除阻力,这就对了,应该鼓励,至于说阻力清除之后改不改,现在也不知道,但不能下定论说就是不改,至少我们应该鼓励他改,而不是抱定了一定就不改。

况且,这是唯一的一条有效途径,否则怎么办?不走这条路,难道举行武装暴动?党外民主派现在手上一兵一卒都没有。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07:50:08
网游兄:

我这一篇写得比较白,我从家族贪腐的角度质疑温的真心,也从中共决策机制的角度看政改的不可能发生。对于温家宝的钟情,其实是许多人绝望之下的心理寄托。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07:46:30
凯利:

中共的体制就是这样的庸官体制。到了下一届,决策机制还是如此,我们凭什么幻想会发生变化?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15 07:44:12
不合时宜:

谢谢评论。不是因为温说的,而质疑他的人品。如果他将来下台的时候,他说:“我该说的都说了,但是我做不到,我尽力了”。大家是否该给与他民主先驱的地位?

他的人品之所以受质疑,一是因为他家族的贪腐;二是为什么他说的丝毫不能被推动。这两点他应该说清楚。关于第二点,是否是因为他的权力仅仅局限在经济工作,对中国的公检法系统和宣传系统他一点插不上手?

怎么样叫做做不到?在中国的官僚系统里,一个官员是否可以做到不贪?对于绝大多数的官员是做不到。那么这个时候,官员的贪是否可以不受谴责?

类似的,温家宝不能阻止公检法的法西斯行径,是否是做不到?既然做不到,他这总理是不是尸位素餐?如果他在常委里用集团投票的方式去推动民主,当然是做不到了。既然一个总理做不到,无怪乎他人把影帝的头衔加给他。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4-15 07:01:38
兰兄好,

口头政改绝不是政改,也不是政改的前夜,更不是政改的冲锋号。

口头政改只是骗子的伎俩,也是野心家的蛊惑人心,更是玩弄践踏民主玩弄民心。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5 04:54:10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他能做到这一步,已经算是做出了很大贡献,总不能要求他做完所有的事。

以后的改革,还有其他人会去做,如果每个人都能做自己的一部份,改革也就水到渠成了。
回复 | 0
作者:永远的不合时宜 留言时间:2012-04-15 03:35:07
好文章!
但我是那样看的:
温相能说出那些话,不管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都是一大进步。
试问,哪一个共党高官在位之时说过类似的话?
耀邦和赵说过要党政分开,被出局了。
旗帜鲜明地提普世价值,就很了不起。
因为他说了那些话,而怀疑他的人品,有吹毛求疵之嫌。
政客的人品,不说也罢。是个圣人他就不可能坐到这个位置上。窃以为,天良未泯就不错了。
要求他做办不到的事,就更莫名其妙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8,1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