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2012-03-15 19:09:50

薄熙来被免职,早在多人的预料之中。薄熙来仗着持有红色江山原始股的资本底气,剑走偏锋,妄图效仿毛泽东搞二次文革攫取权力高位,犯了中共官场权力竟逐的大忌。不倒也难。

 

薄熙来肯定不是一个好人,他的下场让不少人拍手称快,其中最高兴的当属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但是,大家高兴一小会儿就好。姜记者如果以为他自己有功于共产党,以为他会获得平反昭雪荣贵故国,那就错了。当年陈良宇的倒台,不就没有改变上海律师郑恩宠的命运?

 

姜维平这几年对中共权贵的批评方式,才是中共所最忌讳的。薄熙来、陈良宇、陈希同等是中共的内部矛盾,而姜维平、郑恩宠这种挑战中共权力的人则是外部的敌对势力。所以,姜记者将继续流亡下去。

 

为薄熙来的下台长舒一口气的,大多对文革心有余悸。有什么在今天的中国,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还有他的舞台?为什么中国人居然需要担心二次文革的降临?这是因为:中国人对于文革从来就没有公开、彻底、认真地反思过。

 

中国政府谈文革教训,不是对老百姓忏悔,反是用它来吓唬人:文革多乱?党委都被砸了,干部都被打倒了,大鸣大放大字报...... 于是,它总结出的文革教训居然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这叫无耻之尤!

 

文革的中国,难道不是在共产党领导下?文革是一个共产党权力巅峰的独裁者运用意识形态的谎言煽动老百姓来充当他玩弄权术的道具。当时整个国家被一个变态的权力病人愚弄糟蹋,人类历史空前绝后。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羞耻,是远甚于日本侵华、八国联军的国耻!而文革之所以成为可能,其根源恰恰是党天下、封建独裁。

 

如果要认真反思文革的教训,势必动摇共产党的统治基础。所以,共产党从不希望也不敢让中国人真正吸取文革的教训。正因为中国人并没有从文革中学到教训,才会有今日的毛左们把作为权力斗争工具的文革作为解决今日中国社会分化、不公平的出路,才有了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所谓的民意基础。

 

设想一下:假如中国是一个法制的社会,假如共产党本身都在法制的规范之下,假如中国的政治权力运作由民意监督,薄熙来纵然唱红又何妨?如果他在法治基础上打黑,那不就是人民的福祉?

 

薄熙来的垮台,只是一个作为中共权斗的失败者的垮台,并不是中国政治的进步或改良。薄熙来本人不值得同情,但他所讽刺的腐败分子在台上“摆来摆去”却是事实。这场权力斗争的胜利者个个都是口中“从不谋私利”、闷声发大财的影帝。薄熙来自己也是这样一个“无任何个人财产”的影帝。

 

我们更不应该忽视的是,这次人大的闭幕式,高效通过了允许非法监禁危害国家安全人员的刑法第73条和83条。这是中共朝警察国家迈出的一大步。今后,任何威胁中共政权的人,都可以被当作“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人员”而失踪,其家人一无所知,而后接受刑讯虐待。去年包括艾未未在内上百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被失踪残害的模式将长期化、“合法化”。这是共产党巩固专制、消除异议杂音的利器,给中国民主改革的死门又打上一把钉子。刑法修正案,让我们在中国政治阴霾中看不到一丝放晴的阳光。


薄熙来的兴,是闹剧;他的亡,是丑剧。在这个民主时代,反衬出中国政治的荒谬、愚昧、野蛮、落后。这是中华民族的又一耻辱。

浏览(5380) (0)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3-16 18:18:36
好久没看到冠云到文章了, 牧人过来问个好。

忙着看March Madness,有空再聊。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9:51:13
星辰兄:

谢谢你的精辟评论。

经过去年的打压,中国言论自由的空间大幅紧缩,通过维权达到政治改良的道路也被堵死了。只有了解去年中共打压的手腕的,才清楚刑法修正案的73条和83条是为去年的非法打压手段设计的。

可以这么说,中国政治距离良性改革更加遥远。温家宝的改革言论,纯粹是演戏。这些戏子坐在金山银山上说“几十年从不谋个人私利”,厚颜无耻得令人无法想象。

可惜,更多的人愿意陶醉在戏里头,却不愿意看看中共对异己打压的手段反映出的政治真实。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9:41:52
白渔樵:

“当今中国社会非常需要一大批薄熙来式的人物,在全国各地扫除黑帮势力,打击贪官枉法,弘扬社会正气,为普通百姓谋福利”。 -- 我们的思维差距太大了,没必要交流探讨。

你就节哀顺变吧!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9:39:33
隐士:

薄熙来事件只是中共权斗中的一出闹剧。继续当权的政治局常委们都是没有理念、不思改革、中饱私囊的犬儒。说他们左,一点没错。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9:31:10
珍曼:

姜记者看到仇家倒霉了,他有理由高兴。但他以为胡温等是改革派,这又幼稚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3-16 09:17:26
冠云好文!薄熙来垮台,我很高兴,因为暂时、部分免除了中国倒退到文革的危险,但我对中共能否带领中国走向现代政治文明不抱任何幻想。中共仍然需要继续改革,包括改名字,成为多党中的一党。把对山哥的回应贴在下面。


我看山哥定义的极右大多也并不要求中共立刻倒台,而更多的是要求渐进改革,走向民主自由的中国。

他们和山哥的不同是,山哥对中共内部的改革势力还保有希望,而他们对中共已经不抱希望了。在一个正常的社会,对一个政党厌恶和失望之后,人们可以组成一个反对党,用媒体来抨击执政党的政策,用候选人来与执政党候选人竞争,让选民来判断是非,来选择国家的未来。但是,中共专制不允许反对党的出现。

因此我认为薄熙来的垮台不是右派力量造成的,而是垄断权力内部的斗争。我赞成薄熙来的垮台,因为他践踏法治精神,任意打击民族资本企业,不尊重私人财产,这是与中国进步的方向背道而驰的,是不文明的野蛮做法。但我也不信任中共的其他什么领导人。

中共从本质上是贪腐愚昧的,不老奸巨猾撒谎成性就无法上升到最高层。我宁愿一个反对党出现来监督它,而不寄希望它的自我约束。两个竞争的邪恶政党好过一个垄断权力的好政党,因为毕竟还有选择的自由。

我承认目前还无法撼动中共,现实不能闭上眼睛就否认,但也必须承认中共如果不继续改革,就改不了它私有化公共权力的腐败本质。冠云和不洁两位网友都指出,中国司法的倒退,也就是向警察国家迈进了。这是难能可贵的,我们的确需要警惕和反对两个方面:中共侵犯人权专制的加强与讨好民众的民粹暴戾。

薄熙来代表的就是会给中国带来灾难的民粹,而中共在人权方面也的确在退步。这也是一种现实。
回复 | 0
作者:白渔樵 留言时间:2012-03-16 09:13:42
这几天,绿冠,高发棂,山割,腥刺和狼宽等像被打了鸡血针,精神亢奋,得意忘形。憋了许久,差点要撑死这些个的满肚臭气好像突然找到了裂缝在尽情宣泄。然而,回顾一下这帮家伙在利比亚,埃及等地爆发的所谓中东“茉莉花革命”后所表现的类似情绪和言论,及之不久后的落寞神情,也就理所当然令人不屑这帮跳梁小丑。

另外要谈及两点:
1)“人大”闭幕后,温家宝答记者问令人大失所望; 尤其,温家宝提到曾想
邀请社会上的一些搅屎棍去中南海进行茶叙,更让人觉得其昏庸透顶。
2)当今中国社会非常需要一大批薄熙来式的人物,在全国各地扫除黑帮势力,打击贪官枉法,弘扬社会正气,为普通百姓谋福利。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9:12:35
皇城兄,

你补充得很好。薄熙来是由于王立军事件才下台的,还不是由于唱红打黑。王立军事件让他的政治责任无可推卸,被政敌毙命的。


伊萍:

你说的真对。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这个国家还在担心二次文革?这真叫作愚不可及。蠢得我都不想再骂了。如果担心二次文革,不是抓个薄熙来解决问题,而是要公开彻底地反思文革。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3-16 08:59:41
一个典型市党的市委书记下台竟能闹出出这么大的的动静,而且不是所谓的贪污腐化问题。看来中共党内高层依然存在所谓的“路线斗争”问题。也就是说,摸石头过河也不能乱摸。薄熙来摸的这块石头显然是砸了自己的脚。可就算砸了自己的脚,读者还是有两个问题:

1)薄熙来摸的这块石头是不是有违法行为?如果有,是不是应当追究其的法律责任?这很关键。也是对今天中共最高层决策过程制度化的一个有效检验。违法就要走法律程序而不是简单地留党察看或闲置不用。如果没有违法,那么薄熙来应当容许有犯错误的机会并存在重新出山的可能。

2)这样的下台是程序化的结果吗? 都说现在政治局常委会是中国最讲民主的地方。这个程序是如何启动的?如果没有王立军事件的促成,薄熙来也会按正常程序下台吗?什么时候这个程序制度化了(能透明化了更好),什么时候中国的政治改革就算有希望了。

希望看到中共高层能通过对此事件的妥善处理,把所谓的党的“路线斗争”错误回归到法制的轨道上来。并建立一套完整的处理机制。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2-03-16 08:34:38
薄熙来下台,是彻底否定重庆模式,从大局看应该是好事。但在毛泽东模式给中国带来那么深重的灾难之后,薄熙来居然仍然有机会走回头路,并得到了很多中国人的称赞支持,得到了中央长时间的默认,这本身就说明,中国人没有认真吸取中国前三十年的教训。这也不奇怪,因为新中国后三十年虽然在很多行动上否认了毛泽东模式,但一直没有在思想领域彻底的公开的澄清毛泽东模式的邪恶之处,这才让毛泽东模式在中国随时有复辟的可能。这次薄熙来下台,虽然是好事,但中国是否会向前走一步,更彻底的洗清毛泽东余毒?我没有看到有任何那样的迹象,所以没什么好高兴的。党还在指挥枪,刘晓波还关在监狱里,高兴的日子离中国人还远着呢。

而且,也许是在民主国家待久了,对薄熙来下台,没有任何透明的解释,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谁不支持薄,谁过去默认了薄,一切都神神秘秘,黑箱子操作,实在是觉得很看不惯。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03-16 07:21:58
支持冠云兄的观点,尤其是“合法失踪”那段。
我再大声重复一遍:薄熙来本质上是最大的大右派! 现在的中共的决策人都一帮左得不能再左的左派,包括会做秀的温家宝影帝!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2-03-16 06:44:07
...poor 姜记者,哈哈, 这场斗争只能说明中共不仅没改变,而是更糟了!..我一点希望都没看到. 老姜, 希望你别只是魂归故里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5:58:38
五大,

薄熙来不是个好人,干的也不是好事,倒台也就倒了。没人为他惋惜。

如果忽视刑法修正案的隐示,以为中国的政治改革有希望了,那就错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5:32:36
颂兄:

结合去年无中生有的“茉莉花革命”期间中国上百维权人士的违反刑法程序的遭遇,再来读这73 和83 条,我们将不寒而栗。这两条的修改,就是把去年的违法迫害“合法化”。

首先,所有批判中共的,都是“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73条“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这一条就是允许“异地监视居住”。

83条"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这些异议分子会突然失踪,家属一无所知。

也许大家会以为:只是异地监视居住嘛,还管吃管住。错了,在这期间,是酷刑伺候。这酷刑比渣滓洞等厉害多了。

这种监视居住,比正式入监还恐怖。去年在对付一个异议人士时,有个警察说了:“你幻想进监狱?”

共产党去年的打压,收效很大。让许多异议人士自此噤声。中国社会推动政治改革的民间努力荡然无存。

这两条的“合法化”,标明了共产党要把去年的法西斯打压手段长期合法化,共产党根本无意于改革。

(你的哲学思考很好,只是你的朋友很恐怖,我不敢去你那留言了。 呵呵。)

[删除这条评论]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6 05:15:47
谢谢深深浅浅的来访。

我不敢说薄熙来为百姓做了几件实事。他只是好大喜功,爱搞大政绩工程。而且,他对于他人生命毫无眷顾,使用黑社会的方式来打黑,实际是黑打;被打的对象,不一定是得罪他的,只要对他有需要,他都不留情地拉出去打,这一点很像毛泽东。这打黑也是他的政绩工程的一部分。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2-03-15 21:11:22
关于“通过了允许非法监禁危害国家安全人员的刑法第73条和83条。这是中共朝警察国家迈出的一大步。”。这个值得关心,查了一下,http://www.gov.cn/flfg/2012-03/15/content_2092191.htm
兰兄如何解读?

<hr/>
二十八、将第六十四条改为第八十三条,第二款修改为:<b>“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有碍侦查的情形消失以后,应当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b>

“第七十二条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符合逮捕条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监视居住:
“(一)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
“(二)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
“(三)系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的唯一扶养人;
“(四)因为案件的特殊情况或者办理案件的需要,采取监视居住措施更为适宜的;
“(五)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采取监视居住措施的。
“对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能提出保证人,也不交纳保证金的,可以监视居住。
“监视居住由公安机关执行。

“<b>第七十三条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但是,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b>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除无法通知的以外,应当在执行监视居住后二十四小时以内,通知被监视居住人的家属。
“被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托辩护人,适用本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15 20:53:17
没错,文革的土壤在于极权,因此要从根本上消除文革,只能走民主政治一途。

但问题是以薄为首的极左派已经成势,是现实的文革威胁,这是慢性病和急性病的区别。现治哪个?不言自明。

希望打掉薄之后,赶紧搞政改,否则还会出现更多的毛西来,薄东去。
回复 | 0
作者:深深浅浅 留言时间:2012-03-15 20:47:25
"薄熙来的垮台,只是一个作为中共权斗的失败者的垮台,并不是中国政治的进步或改良。"
"假如中国是一个法制的社会,假如共产党本身都在法制的规范之下,假如中国的政治权力运作由民意监督,薄熙来纵然唱红又何妨?如果他在法治基础上打黑,那不就是人民的福祉?"

精辟之言!!!

本人比较同情薄熙来,他的做法和目的暂且不论,但他至少为老百姓做了点实事.
中国官场,贪官污吏遍朝野,还有几人能想到平民百姓?

顶博主好文!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5 20:45:03
凯利,

谢谢来访。你的文章很好,只是一看那些糊涂虫在你那胡搅,我都没兴趣留言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5 20:43:13
我跟五大老兄的看法又有不同。

杜绝文革老路的最好办法,就是彻底批判文革;让人民知道文革就是毫无法制、践踏人权的极致。如果中共走法制的道路,就不会有薄熙来的兴风作浪。

我预言中共不会展开对“唱红打黑”或薄熙来的大批判;而是大事化小,敷衍而过。只要薄熙来失掉搅局的能力,就让他作个半失人身自由的安乐公。

对薄熙来这种失势官员的穷揭,是暴露中共自己的丑陋,摧毁中共的信誉。所以,只能适可而止,草草了事。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3-15 20:29:36
看来中间偏右派和极右派的理解有偏差。

我们高兴的不是奢望政改马上启动,而是拔除了社会动乱的定时炸弹。

薄这种野心政客,为了权力不顾规则,不但急功近利大搞形式主义,而且疯狂压制反对意见,造成一片肃杀局面。如果听任其和太子党保守派合流串联,就会有搞军事政变的危险。其后果就是,要么是流血政变,要么是重回红色恐怖走回头路。到时候别说政治改革,就是改革和开放都沦为空谈。

薄的倒掉,断了极左派重走毛路线的妄想,难道不该高兴吗?

至于某些人士宣称的要给左派维权。很好啊!只要你不搞军事政变和威胁攻击自由派人士,欢迎左派发出自己的声音!

我要说的是,重庆已经被薄泽东和极左派包装成王道乐土。随着薄的倒掉,长期捂着的盖子就会打开,唱红打黑的负面效果就会展现在世人面前。等国人再次领略了毛路线的恶果,那时民众或许会更理性些,左派的兴风作浪或许就会更小些。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5 20:15:44
冠云好文!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5 20:09:16
医生,

这个薄熙来,太憋不住了。他如果一直收敛点,有可能进入常委。待进入常委后,他就可以施展他的手腕了。不过,那样也是挺恐怖的一件事。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3-15 20:03:11
老嘎,

是的,中共应该多几个薄熙来这样的搅屎棍。胡锦涛这种人,实在让人发困。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2-03-15 19:54:04
冠云兄好!

文革教训居然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这叫无耻之尤!

这话说得精彩,不知道温相是否也是这种认识。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03-15 19:53:01
所以,在中国从政为官这个高风险,高回报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人,应该看到民主政治不仅仅对普通民众有利,更是能够成为官员们的护身符。免得他们自己被他们所制定的恶法恶规,或者是无法无天所打击。他们应该是民主宪政的最大受益者。可惜,他们只是忙着捞钱捞金装不看见。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3-15 19:48:52
老兰好。

我对薄熙来稍有一点儿同情。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德行和和作为。相反,自从他做大连市长以来,我就对他反感透顶了 !

我同情他的原因在于他在中共的政治中起到一个搅酱缸的作用。中共作为一个利益集团,其实早已形成了共识。 这个共识就是如果想要集体当皇帝,就必须在中国这个大酱缸里占有最富营养的一隅,抱起团来不保持静止,不要乱蹬乱踹。无论是乌有之乡,还是薄熙来,都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搅散这个利益集团的作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7,8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