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2012-05-08 19:35:36

网传温家宝有意辞职,许多朋友很紧张很焦虑,担心中国政治改革的希望又要破灭了。我看温家宝要是真辞职就好了,怕这只是谣传而已。

 

近来网上一些政治传言神乎其神,颇能吊人胃口。有说中共中央已经通过政改决议了,有说温家宝平反64的提议获得中央接受…… 这些传闻不知谁放出来的。 因为先前关于薄熙来的传言一步步获得验证,导致许多人对这种类似天上掉馅饼的传闻也将信将疑。 也难怪,前不久网络上还真有某国公鸡下蛋的报导,我们也只能将信将疑。人家言之凿凿,我们又不在场,怎知公鸡就不会下蛋?但我可以打赌,如果我们相信身边的公鸡也会下蛋,一定会犯错的。

 

前日又传出温家宝请辞,这事如果当真,多少善良的中国人要悲痛欲绝的。我在此安慰一下这些朋友和同胞:首先这传言是没有根据的;其次,按照逻辑分析它是不会发生的;最后,假使温家宝真地辞职,是好事,大家应该高兴才是。

 

为什么温家宝要请辞?据说是中央要让薄熙来官复原职,所以温家宝请辞相要挟。中共接二连三出国际大丑闻,幕后的罪魁祸首都直指周永康。有这种天赐良机,周永康还没倒台,这个政权还有救药吗?事实上,自从江泽民从棺材里爬出相挺后,周永康的位子已经稳住了。温家宝连个周永康都扳不倒,大家还能指望他的政改理念可以落实? 怎么还能对中共的改革怀抱希望?

 

因为温家宝是中共九常委中唯一喊改革的,虽然也就是偶尔喊喊,民众把中国政治改革的希望都寄托在温一人声上。温又是九人中个人形象最人性最温情的一个,慈祥得象个老爷爷一样(感觉他象爷爷的,通常觉得自己是孙子,巴求爷爷赏赐的心态怎能迎来民主?)且不说温家宝的政改说是真情、做秀、或权谋,我们权且都从好的方面去想:温家宝一定是个真性情的人,作为中共权力核心的人物,他对中共的腐败和邪恶有切肤之痛,长期遭受人性良知的折磨;他忍无可忍了,不愿意辱没作为大国总理的职责,所以多次在黑暗权势的压抑之下勇敢地发出政治改革的肺腑呐喊。其实,知道要改是一回事,改不改得了是另外一回事。温家宝说中国需要政治改革不稀奇,这只是常识。温家宝更应该告诉人民中国政府到底还能不能改革。作为一国总理,他有责任说实话,把关系到国家民族前途的实情告诉给人民。如果温家宝公开说:我们的政府,无意改革,我也无力在这政府中推动改革。这才够爷们!

 

既然中共是不可能政改的,这就与温家宝的公开理念相违。 一个政治家不应该担任一项违反自身理念的职务,辞职是应该的。 温家宝无力推动政改,他再担任这个总理职务,尸位素餐,落个影帝的骂名也是活该。 据说温家宝的总理职务其实只能管管经济,一没军权,二管不到政法委公检法,三抓不到舆论宣传。也就是说,他的权力很有限,说话不算数,像个山寨土匪窝里的帐房先生而已。而且,如果只是管经济,温家宝一不是经济学科班出身,二缺乏基础政务经验,让他这位学地质的管经济实在是所用非才。如果贪污腐败惩治不了,经济管得再好有什么用?国营企业多赚的一些钱,也是跑进了太子王孙的口袋。大小头目们到处惹事生非,这位温总理帮忙维稳灭火。这种总理,不做也罢!

 

这位温总理,角色其实很象当年的周总理。周恩来做毛泽东的狗腿子,助纣为虐,但平日里一幅和蔼可亲、善良温和的形象,深有人望。老邓说过,如果没有周恩来,文革就不会搞那么长。 也就是说,周恩来用他的形象为文革背书,而且直接指挥执行了文革。老邓又说了,如果没有周恩来,文革的危害会更大。估计他说的就是周恩来在文革中保护了邓小平等老干部。其实,周恩来对不能被保护的老干部决不保护,对毛泽东允许保护的干部才保护的。而且,那些老干部的被打倒与否,是共产党内部的权力斗争,对屁民算啥功劳?被保护的老干部们到六四的时候,照样要杀人的。假如周恩来在文革的时候也被打倒,中国老百姓就会早日看清文革的闹剧,文革也早日破产了。

 

温家宝既然在中国体制内推动不了政改,却时不时弹一些政改的调调,徒然给老百姓不切实际的幻想。在客观上,他很有迷惑性,有害于中国人对于这个政权本质的清楚认识。既然温家宝推动不了政改,他这个总理不做也无妨。给贪官污吏管帐维稳的,就是助纣为虐。

 

虽然我不相信,但是我希望温总理辞职的传闻是真的。我认为温家宝的辞职好得很,以辞职告诉全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不可能进行政治改革了,大家不要再抱希望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当然,温总理最好能够在美国大使馆里宣布辞职。

浏览(8469) (0)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14 17:54:16
test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10 14:35:43
遭阿瞒,

我看你吃大便就长得白白胖胖的,哈!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10 14:34:40
sunny,

温辞职,不敢说就一定可以挑起民主的火焰,至少可以让中国人看清这个政权的真相,也成就他自己的声明,卸掉影帝的帽子。他留着还有什么用?最多就是参与下一届的人事乔定。温即使是真心的改革派,也永远是少数的。他改变不了党中央的专制路线。

不管怎样,薄熙来没有戏了,除非全体党中央都要打自己的耳光。
回复 | 0
作者:sunny 留言时间:2012-05-10 12:00:26
兰冠兄,如果温辞职而周不动,那结果不就是薄复出吗?温辞职以后怎么办?他能全身而退?
回复 | 0
作者:遭阿瞒 留言时间:2012-05-10 10:42:03
冠某你太失败了。雄文百篇证明“吃大便不会危及生命”,这么多拥趸齐欢呼,就是没一个敢试一下大便的滋味。

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民衩之谓也。

冠某曰:吧拉吧拉…。结论“吃大便不会危及生命”。

温某对曰:讲了这么久,饿了吧,这一泡出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屎,赏你啦。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19:34:43
sunny,

薄熙来不会翻身了。有薄和陈两件事,温都不能搞定周永康,哪有政改梦好做的?温那总理真就不要当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19:32:25
老常,

对不起,上一贴应该是回你的。口误了。

很多朋友都被温误导了。把薄熙来打成文革派是个冤枉,薄熙来上台也不会搞文革的。他搞文革,其他常委不想过歌舞日子了?薄熙来是傻,搞唱红歌,结果被温用文革的帽子给扣上了。这些被唬住的,说,假如没有温,中国会回到文革,像被朝鲜一样。笑话!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19:27:53
老度,

谁知道温真的要改革?他如果要来真的,既然不能主导政策,那就兵变、自杀、或者辞职,都是对改革的贡献。像他现在这样,磨到下台,啥用都顶不上。公检法对于民主人士的镇压,也不会因为温的存在而改变。他下台,才会唤起民心,擦亮人民的眼睛,促进民主改革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19:22:39
伊萍: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是我要追着温打,是因为我看许多人一碰到温就犯糊涂,失去思考明辨的能力。还有不少朋友当真紧张,以为温真会辞职一样的。

我这文章,算是说笑,也不是全说笑。温如果是真要改革,他辞职确实比留职贡献要大。
回复 | 0
作者:sunny 留言时间:2012-05-09 18:04:00
真要把薄放出来,温真的要死悄悄了,不过还有一条生路,那就是投奔美国大使馆呢,到时候可能需要奥总亲自来处理有关事宜了
回复 | 0
作者:老常 留言时间:2012-05-09 10:57:36
冠云兄,老温不能走,那怕是占着‘茅坑’呢,对毛左复辟也是一种‘震慑’。确实,老温在中共官场的‘大染缸’里很难独善其身,可他与薄熙来之流是不能划等号的。中国的政改不是老温想改就能启动的。反对的势力很强,很多时候他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已。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2-05-09 09:07:49
看看值不值了, 哈哈..辞了, 就不用去秦城了吗?!..要看他家的资产了哈!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2-05-09 08:41:00
劝劝冠云,不要追着温家宝不放,他至少不比胡锦涛更坏。如果中共领导人说了几句支持民主理念的话,就被人民枪打出头鸟,那他们从此再不说那样的话,难道更好吗?
我觉得只要知道温家宝没用,不要理温家宝就是了,争取民主,该说什么说什么,该做什么做什么,不要因为温家宝而对中共留情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06:34:57
星辰兄:

所言极是。温家宝实际上是那个流氓政权的面具。陈光城事件是向世界暴露了中共的流氓本质(余英时先生也用了这个字,所以我不算极端),丑死人了。温家宝给这么个政权作代表,换成我早就羞死了,我不敢去见外宾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06:30:55
网游君,

你太损了!但温确实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06:27:37
gmuoruo,

何止毛泽东不能死,当年许多人也以为邓小平不能死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9 06:25:20
沁霈好!

温继续“潜伏”的唯一合理解释,就是他可以等到政治局的多数支持改革。这一天是等不来的。

他辞职对他自己也有好处,反正只剩下半年时间了,没啥作为,此时辞职可以表明他的改革理念是来真的,不是他不想做,是他做不了。这样可以洗脱影帝的骂名。否则,他的改革是真心还是矫情,将永远众说纷纭。影帝他就做定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5-09 05:41:28
"当年死了一个毛泽东,好些人发愁天要塌下来"?
誰?
老毛死得太及時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5-08 22:59:32
冠云所言极是。第一,这个世界缺了谁,都照样转。当年死了一个毛泽东,好些人发愁天要塌下来,结果日子越过越好了。第二,孔子说了,邦无道,你要是官当得很大,财发得不少,这是一种耻辱。因此,温家宝现在应该觉得耻辱才是,赶紧辞职,呵呵。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2-05-08 22:45:03
冠云有点冲动了。我比较赞成5daziyou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5-08 21:38:39
新造民谣:党领导人与狗,不得辞职。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8 20:49:17
阿妞,

谣言满天飞,让平头百姓对无缘涉足的政治产生浓郁的兴趣。谣言有的是误传,有的是有心人放话。但也是考验人民思维判断的时候。大家既然改变不了什么,把谣言当作智力测验题,也蛮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8 20:35:29
五大老兄,

你现在该看清楚了吧:康师傅都不能下架,哪来的政改?

老公这样耗下去,乱是迟早的问题。温管不了就别管了。他若真辞职可以帮人民醒悟过来,好得很。

但请放心,他不会的。他不但不是叶利钦,也不是举枪自杀的内政部长。他还有金贵的夫人和宝贝儿子。他的工作就是天天算帐,这样的人是不会辞职的。

看到你在山哥处的留言,我早就是那个感觉。这回薄熙来的事一爆发,更明显了,一片随时跳船的心态,资金疯狂外转,有钱的几乎没有不打算移民的。这个国家不是“民有、民治、民享”的,大家能占就占点,能骗就骗点,不拿白不拿,我不拿别人拿... 我拿到的是我自己的,拿够了就带走。很悲哀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5-08 20:32:05
冠云好文。

反正现在谣言满天飞,共产党正经的戏文都是老掉牙的样板戏,传闻的词曲倒还有时候石破天惊。咱们就把这假戏真看,赌他们真做。毛粉薄粉要加油。
宝宝辞职,瓜爹去顶缺,也可以。不过辞职总得有个公开程序,那顶缺也得有个申请职位答辩上岗的模样吧。
没准中共十八大的前戏就这样串场开锣开幕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8 20:24:22
吾丁,

万维五毛活跃,不必跟他们浪费口舌。前阵子康师傅出状况,万维一下子安静了许多,现在又回过神来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8 20:22:10
医生,

戏班子都辞了,人家的生计怎么办?温总理不喜欢做影帝,那就辞吧!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5-08 20:13:14
这个当不了真。

温总有叶利钦的魄力,或戴高乐的民望吗?如果有,辞职退党,另起炉灶,那当是千古绝伦的大英雄。

如果仅仅象老赵那样被迫辞职或消极辞职,对中国不是好事。因为由此造成的动荡和丢下的烂摊子让任何人都无法收拾。甚至温总的性命都堪虞。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5-08 19:59:27
我看行。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5-08 19:58:22
这是屡屡爆了料中共政坛内幕的樵夫在推特上关于温辞职传闻的最新说明。他的爆料可信度比较高,比较合乎逻辑和人物性格。他一直在说,温是温,胡是胡;温的政改论等,连胡锦涛都没支持过。周永康的胡作非为,也是秉承胡的旨意。胡想息事宁人,并不愿打倒周。
-------------------------------------------------------

温表示,陈光诚事件既是坏事,也是好事;我们应该借陈光诚事件,严肃处理那些为了个人私利、罔顾党纪国法的相关责任人,挽回我们在这种问题上的影响。正是由于温家宝的这种主张,才发生了在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之后,一位司局级人士带着鲜花去看望他,表示陈光诚所说属实,就会“严肃处理”。

而面对温家宝的批评,已经明白胡锦涛不会以路线斗争的方式处理薄熙来事件的周永康,则气势汹汹地反击温家宝说,恰恰是温家宝的右倾造成了现在社会上一些人,配合西方敌对势力闹事;他还责问温家宝,声称现在全国各地访民闹事问题非常严重,而为什么在重庆打黑唱红期间却完全没有?要温家宝反思。

周永康还对下属表示,“不要听温家宝的,他没有几天就退了”;“对陈光诚这个人,我们还是要按照胡总的精神去做”;“绝对不能让他四处活动”;“出了问题我负责”!这也就是陈光诚目前还被严格限制会客的原因所在。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05-08 19:45:20
该辞职的那里只应该是影帝一人,整个戏班子都该辞。辞了以后都可以去骆哥的美资信访办上访,然后自行离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7,8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