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2012-04-20 18:42:53

作为自己的心腹股肱,薄熙来居然把王立军给逼进美国领事馆。这看起来愚不可及的事,偏偏就发生了,随即縍倒了薄熙来。薄王到底为何反目,之前一直让人百思不解。近日随着爆料越来越多,事情的来龙去脉基本清晰了。

 

薄熙来被贬斥到重庆担任市委书记,但是,胡锦涛对于野心家薄熙来早就不放心,他在重庆“光明磊落”地“留”下一个心腹“刘光磊”作眼线。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是胡锦涛领导贵州时的老部下,与胡锦涛办公室可以有热线联系。

 

薄熙来心知眼皮底下的刘光磊一点都不光明磊落,经常向胡锦涛报告他的行踪。于是,薄熙来就吩咐王立军监听刘光磊与胡锦涛办公室的热线通话。

 

中共中央办公厅肯定有先进的反监听技术,不久就发现了王立军的僭越。胡锦涛恨得牙根发疼,就想办法先端掉王立军。于是,2011年开始,胡锦涛通过中纪委开始翻查全国一级英模王立军在辽宁任职期间的黑底。

 

中纪委的调查肯定让王立军得知了。王立军害怕了,要求薄熙来帮他摆平。薄熙来少不了通过康师傅想办法。可是这事得罪的是胡老大,康师傅也奈何不了,中纪委的调查在一日日逼近。

 

偏偏这时候海伍德案发。王立军一查,发现薄熙来和谷开来与此案脱不了干系。王立军从海伍德的电脑里发现了薄熙来家重大贪腐的证据,甚至可能还有谷开来与海伍德的私情。

 

王立军绝对不会为了海伍德与薄熙来主动翻脸。他把此案报告给薄熙来,绝对不是请求薄熙来回避,也不是要薄熙来支持他缉拿谷开来。当时,连海伍德的妻子和母亲都已经被压下了,王立军不会主动去捅这个马蜂窝。

 

王立军找薄熙来谈此案,主要是因为自己面对中纪委的威胁,王立军要与薄熙来做个交易:如果我帮你捂下此案,你必须保证我的安全,何况我是为了你才得罪胡锦涛的?

 

薄熙来性情狂傲,自命不凡。他一向要手下俯首贴耳,哪容得王立军跟他做交易?得罪了胡锦涛,就是他自己也没有能力完全保住王立军。而王立军捅出的贪腐和谷开来的私情更令他颜面大失,恼羞成怒,伸手就给了王立军一耳光。


随即,薄熙来意识到王立军迟早会落入中纪委手中。届时王立军难免会说出薄熙来的秘密。这个人留不得了。23日,薄熙来撤掉王立军公安局长的职务,并开始清算参与海伍德案调查的公安和王立军的心腹。

 

王立军最清楚薄熙来的翻脸无情和心狠手辣了, 又闻知薄熙来有意将自己送入精神病院,大为惊骇。走投无路之下,王立军唯有选择反戈一击,戴罪立功,向中央投降。这是一险招,向中央投降的同时必须保证中央会打倒薄熙来。而够分量扳倒薄熙来的罪行,就是薄熙来与康师傅“篡党夺权”的阴谋。

 

重庆是薄熙来的地盘,王立军插翅难飞。他脑筋急转弯,乔装打扮,26日躲入美领馆。王的短暂“叛逃”震惊世界,立即毁了薄熙来,分裂了中共中央,甚至可能就此改变中国政局的走向。

浏览(3876)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2 14:14:47
阿妞,

王立军如果在周永康的手中,他不可能做出对周永康和薄熙来不利的招供,最后他会被判重刑,甚至被枪毙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21 21:28:26
冠云,俺记得那个防弹衣县委书记的事。他自己开博客上网爆料的。

你说的对。王立军在美国领馆通过美方同中共最高当局谈判,他起码应该要求不要落到周永康手里,而是去贺国强的中纪委。不过,即使落在周永康管辖下的国安手里,周永康也恐怕不会那样糊涂,利用王立军在自己管辖之下的机会把王立军干掉或者哑巴掉,那等于引火烧身。不过这里面的宫廷恶斗细节,恐怕王立军也无法全部想象得出来。

就事论事,当年林彪跑苏联是下策,王立军出走美国领馆,是上策,无论于己还是于国于民。这不完全是林彪还是王立军个人选择的明智,而是历史的机遇。当年如果林彪有机会跑美国,恐怕他也会选择美国而不是苏联。连司马南都知道把家眷送到美国呢。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21:15:11
阿妞,

薄熙来包围美领馆,的确是蠢到极点。他指望用包围方式逼美领馆交出人?

王立军躲到美领馆,是走投无路时候的选择,但是最佳的选择,实际效果超过他的预期。

我在这里爆个料。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当年福建省的“防弹衣书记”,他是个大倒霉蛋,是个少见的清廉的人。如今却以腐败分子的罪名还在蹲监。

他的问题就是得罪了更高级的地方官,一个今天在厦门担任副市长的官员。此人背后的大树是贾庆林。防弹衣书记在地方斗不过那位官员。他被双规前,有义气的富商在中央帮他联系了另一政治局常委帮忙,中央警卫局派专车去接他去北京。地方官员是不敢阻拦中央警卫局的车子的。

这防弹衣书记糊涂了,不停劝阻,跑去参加大会;想等开完会再走。在大会上,他被宣布双规了。一念之差,他的活路就断了。

可见政治局的常委,谁都管不了谁,各有人马,各拥山头。在权力斗争夹缝中的地方官员,落在谁的手中是很重要的。王立军如果被康师傅的政法委带走,命就没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21 19:59:56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这是最合符逻辑的推演。
另外,王立军到成都美国领馆,除了迫不得已,也是逃生的最佳现实选择。因为只要进入美国领馆,美方只有两种可能:拒绝或者接受政治庇护申请。即使拒绝,此时就立马爆出世界新闻,美国断不会把他交给薄熙来,而只能交给中国最高当局,而让王立军向中国最高当局投降或者“自首”,就不是王立军孤家寡人同中共最高当局谈判,美国方面就一定要施加外交压力,让北京承诺保证王立军的人身安全与公正处置。不但他的性命可以保住,他所知道的薄熙来的一切,也就是他对最高当局的投名状。

在这个问题上,薄熙来其实做了最佳配合:命令重庆武警警车呼啸几乎倾巢出动,越界到成都包围美国领事馆,瞬间造成国际新闻,把自己同王立军一起放在世界的聚光灯下面。可惜了薄熙来的国际新闻专业硕士文凭啊。

假设薄熙来没有派武警包围美国领馆,这王立军事件,就是王知薄知胡知奥巴马知, 说不定现在我们都还是从海外“反华媒体”听到谣言,薄书记即使很长一段精神不振,不再露面,中央和万维的许多同志们还会在使劲辟谣呢。他们会振振有词地拷问咱们,中央与地方的领导,难道就不能生病休假吗?难道他们患病休假,一定要向你们报告吗?
回复 | 0
作者:山娃 留言时间:2012-04-21 19:22:49
丝丝入扣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9:09:07
五大老兄,

江蛤蟆又蹦出来了,胡哥又呆若木鸡了; 温相,不管玩真玩假的,只能徒呼奈何。影帝,他当定了。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4-21 19:01:44
推理不错,王立军真乃英雄也!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8:39:38
谢谢木石新朋友来访。



网游兄:

我未曾前往。大家现在都在靠小道消息猜谜。“世界日报”的报导应该统一措辞如:本报驻推特(博迅/谷歌加)记者传来信息,据说....” 哈哈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8:32:50
谢谢大西岸、星辰、和mgmt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4-21 17:04:29
兰兄有没有去今天的『方励之追思会』?

世界日报一位人士说了这么一句:我们世界日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困惑。为何?因为关于大陆的新闻报道,许多无法证实。靠无法证实真实与否的“新闻”来报道,是媒体的耻辱。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4-21 17:01:45
兰兄有没有去今天的『方励之追思会』?

世界日报一位人士说了这么一句:我们世界日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困惑。为何?因为关于大陆的新闻报道,许多无法证实。靠无法证实真实与否的“新闻”来报道,是媒体的耻辱。
回复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时间:2012-04-21 15:52:11
秋念同志这回真的被党气糊涂了,就差没把老毛叫起来整治整治党内这些不孝子孙。

皇帝有了皇后,怎么还要养那么些嫔妃宫女呢? 共党官吏有老婆,怎么还要包那么多二奶呢?不包会死吗!这些问题又把秋念同志弄糊涂了。
回复 | 0
作者:mgmt 留言时间:2012-04-21 15:07:29
最合理的推理

作者:Kiara 留言 疑问,“薄熙来撤掉王立军公安局长的职务”,薄为什么要打草惊蛇?直接要王意外出事不是更好吗?

公安局长的职位太厉害了,使得薄熙来动不了他。撤王立军公安局长之后,才能把他干掉。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14:24:35
感觉是最有可能符合实际的猜测,总体来说是这么回事。还是老右逻辑性强,呵呵。

那个秋念,常常冒出让我啼笑皆非的话,比如“谷开来不贪污会饿死吗?”,比如“左派反贪,薄不会贪污”。
回复 | 0
作者:木石 留言时间:2012-04-21 13:58:40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理性的分析,比较符合逻辑。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1:14:56
bbcc,

谋杀案更可能是薄熙来发现被带了绿帽,咽不下那口气,所以吩咐杀了英国人。按照正常思维,这个可能性要比谷开来为了回扣杀人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回复 | 0
作者:bbcc 留言时间:2012-04-21 10:56:03
谷被指渉谋杀,不过是迫薄受范的手法。也对他表明,更进一次,说你也有叁与又如何? --至於海伍德之死,为幽会吃壮阳药,最合已公开的情节。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0:42:41
谢谢孔子奖来访。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1 10:26:20
秋念,

杀人的原因多了:有仇杀,有情杀... 哪有说不差钱就不杀的?

好像你还说过不差钱就不会贪污。按照你的逻辑,不差钱就不会干任何坏事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4-21 09:29:13
一点不可信。薄谷不差钱,杀人干什么。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4-21 09:15:07
推演得有道理。

应该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4-20 21:00:15
为送他进精神病院作准备,到了精神病院后可以发病跳楼等;直接意外死亡太招风了。
回复 | 0
作者:Kiara 留言时间:2012-04-20 20:53:25
疑问,“2月3日,薄熙来撤掉王立军公安局长的职务”,薄为什么要打草惊蛇?直接要王意外出事不是更好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7,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