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2012-12-01 20:21:28

对于北京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事件,许多网友不解:基督教不干涉政治,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小题大做、野蛮打压呢?这些朋友认为中国政府愚昧无知,实际上他们自己太单纯了。中国政府的打压,自有其充分的道理。


专制体制下只允许一个权威,就是党中央。任何其它权威(包括宗教的权威)都不能超越政治权威。专制体制本来就是排斥任何自由的,包括宗教自由。假如有宗教自由,假如基督徒可以自由地传讲他们的福音信仰、自由地发挥他们对圣经的解释、自由地聚会,这不就是基督徒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如果基督徒有宗教自由,那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喇嘛教、法轮功、中功、无神教也都要自由,那不就是整个中国社会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


一些基督徒朋友们说,“我们基督徒只讲信仰,不讲政治”。这是不可能的。当基督徒在教堂里可以自由谈论信仰问题的时候,怎能避免基督徒不会谈到社会问题、公共事务问题、国际事务问题?宗教议题与政治议题并没有截然的分际。宗教自由问题本身就是一个政治问题。


信仰必落实于生活,必融入于社会,不是与政治绝缘的。比如说,守望教会的纪律反对堕胎,这就与中国的一胎化政策有冲突。假如守望教会有会友不慎多怀了一个孩子,你要他们服从一胎化的法律还是教会的纪律?在中国许多地方,超生不是罚款了事,计生办要上门打砸、抓人强制堕胎的,那么基督徒要反抗还是服从政府执法?假如中国的天主教也自由,都听罗马教皇的话反对避孕,那中国的计划生育还怎么搞?这就是信仰与专制政治的矛盾。


再比如说,基督徒强调诚实,不虚谎。如果一个政府官员信了基督教,内心实在不安,他要为自己过去的贪污悔改。不仅自己悔改自首,若按法律和信仰要求,他还应该检举共同贪污的其他同僚。这不是太可怕了吗?不是泄露国家机密吗?叫其它官员怎么睡得着觉?又假设一个报社工作的基督徒接到任务要写一篇谩骂艾未未的批判文章,他的信仰不允许他无中生有地给人捏造罪名,他怎么应命呢?这样的基督徒多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机器怎么运转呢?党如何指挥?这就是信仰干涉政治呀!只要宗教阻碍了政治权力的横行霸道和为所欲为,就是干涉了政治。党不是这样认为的吗?一些网友不也是这种思维吗?


还有重要的一点,许多基督徒好管闲事。基督教的上帝开口闭口就是公义、谴责罪,还要基督徒爱人如己。某某被强行拆迁了,某某被冤狱了,这都关你基督徒屁事呀?你们基督徒律师李柏光、江天勇、张凯、代金波、范亚峰等赚了啥好处这么四处忙活?政府迫害那些愚昧的法轮功学员,你高智晟一个基督徒律师也要横插一杆子。好好的作协不参加,余杰、昝爱宗这种基督徒文人天天批评政府的政策,这不是信了邪教嘛?这样的基督徒越来越多了,不就干扰政治、干涉政府权力、碍手碍脚?


中国政府对于这些丝毫不糊涂,它有太多的理由对基督教不放心了。所谓基督教是帝国主义侵略的工具等都只是栽赃,真正的问题是宗教自由会摧毁共产党统治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是暴力和谎言。而基督徒为了信仰的缘故是不能屈从于暴力,也不能附和谎言的。基督徒只能对上帝下跪,不能对政府下跪。共产党几十年的洗脑和杖打,要打造的就是没有独立思维的愚民、缺乏脊梁的奴才、畏惧暴政淫威的懦夫和没有是非公义的跟班,这跟信仰上帝和带有殉道精神的基督徒格格不入。这样的基督徒叫党如何统治?


中国基督徒人数大大多于法轮功、基督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基督徒对于信仰更执著坚持,中共不可能像镇压法轮功一样掀起一场广泛镇压基督教的运动。中国基督徒如果能为自己维权,争取到信仰自由的权利,也就是为全中国人维权、争自由。宗教自由必然带来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必然成为民主的先导。基督徒的维权将促进中国社会民主化转型和文明政治的发展。说严重一点,基督教信仰自由的口一旦打开,很有可能造成中共专制的解构。这才是中共对于守望教会焦躁不安的缘故。


守望教会并不是第一个开始户外敬拜的教会,上海的金灯台教会、万邦教会和成都的秋雨之福教会早已坚持户外敬拜。只是守望教会规模大,位处北京,遭打压又适值敏感时期,引起全球基督徒注目,也获得了中国其它家庭教会的携手支持。如果中国家庭教会的抗争持续扩大下去,将不啻于一场中国的基督教革命。这场宗教革命将引发中国的政治变革。


(本文不涉及宗教教义的是非,不是讨论一胎化政策的对错,纯粹是对社会的观察)

-------------------------------------------------------------------------------------------------


文章评论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4-22 08:42:28

冠云兄好文,“真正的问题是宗教自由会摧毁共产党统治的基础”,点到了命门。在我兄这难道坐回沙发,真高兴!余不洁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4-22 08:44:37

冠云兄,不好意思,是难得,不是难道!余不洁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0:01:02

余兄:谢谢支持。教会事件有可能成为中国政治变革的契机,现在要看中国基督徒的勇气了。如果中国基督徒也能掀起一场类似黑人民权运动的教权运动,这个影响就巨大了。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0:03:47

珍曼:敢跟你这杭州姑娘叫板的都是讨骂,我丝毫不担心祸及你的博克。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4-22 11:51:05

冠云对基督徒评价很高嘛!那你同意中国的民主化,需要中国的福音化了?呵呵。

玩笑不说,我个人觉得基督教会在今天中国应该继续低调,避免和政府的对抗。如果政府还能容忍小家庭的聚会,基督教会还需要忍耐等待社会认可程度的发展。个人认为,中国对基督教不了解甚至仇视的人很多,他们看不到基督信仰给人带来的独立人格之可贵。基督信仰不是让人成为奴才,而是让人在心理上站立起来,成为上帝面前一个自由人。福音需要时间在中国这个顽固的文明中传播,不要被政治骚乱打断。当然这是俺的个人看法,也许不符合守望教会的实际情况。也许,俺过于保守了?俺不知道。

你要说引发政治变革,那政府压制就是合理的了。还是等大多数人都同意了,再渐进变革的代价最小。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4-22 12:20:56

兰冠云铿锵好文!中共专制体系的最重要目标就是要保住江山,一切可能导致他们失去绝对控制的东西都是不能容忍的,人民没有灵魂,社会腐败都没关系。
星辰的脑袋瓜是很聪明很明理的,这我没有疑问,但星辰与兰兄相比,比较没有勇气,总是希望以不与共产党作对的方法来解决问题。问题是,不与共产党作对,人民就没有可能过好日子,共产党是不打算与人民双赢的。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2:26:47

星辰兄:我本来不想写这一篇,怕有人又要叫嚷我这野心家要利用基督教,也怕思维偏狭的基督徒吓跑了。但我讲的只是客观现实:除非是与生活脱节的信仰,宗教与专制政治必然会有冲突。如果信仰与生活无关,信仰也没有生命力了。

今日中国社会离心离德,大伙普遍对政治不满。如果允许搞民意调查,我相信社会已经对政治改革有共识。

任何思想的变化,就是会影响社会,可能导致社会变革。这不是低调就可以避免的。共产党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要防微杜渐。今日的政治改革本来就是正义,争宗教自由引发政治变革不是罪恶,也不是政府镇压的理由。焉知这不是上帝给中国基督徒的使命?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3:14:39

伊萍:谢谢留言评论。我不敢说我比星辰有勇气,毕竟我们都只是动嘴皮子的。当星辰兄的思维这回也被束缚住了:“你要说引发政治变革,那政府压制就是合理的了“。

政府的压制还需要合理吗?没有理由也会制造理由,没有借口也会捏造借口。不合理的政治秩序本来就需要改变,基督徒争宗教自由天经地义,争了就是冲击现有的政治秩序。因此就不争了吗?

宗教自由 --〉结社自由--〉言论自由 --〉民主化

宗教自由与民主有必然的内在联系。我想指出来的就是这一点。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6:02:32

谢谢庄锐。政府很容易了解到基督教对政治的想法。政府怕什么?部分原因可能就在我的文中。当不管政府怕不怕,基督徒总是要传播他们的信仰的。不管基督徒讲不讲宗教自由,他们就是在争宗教自由。

关于政府“合法“性的问题,首先得问合“谁“的法? 如果是共产党的法,这个问题就不需要问了。我是主张渐进有序的政治改革;这种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宗教自由。我不认为开放宗教自由会引起社会动荡。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4-22 17:55:20

完全赞同星辰的看法。由于中国文化的特殊性,使中国人向来对宗教信仰有偏见,特别是基督教。当然,这里有西方世界历史上宗教内部的斗争问题和对外的侵略问题。随着四方世界世俗化的发展,后现代自由主义泛滥所带来的社会道德伦理的严重败坏,都给基督教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这里借用冠云的宝地,奉劝基督徒朋友千万不要与菲基督徒朋友,就基督信仰的问题打口水仗,因为我们的信仰根本不是辩论的结果。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8:22:29

沁霖:谢谢留言。

对于基督徒来说,基督教带来的积极社会功能(包括促进善良风俗和政治文明)不是信仰的目的,只是信仰的附加社会功能。我谈论基督教与民主关系的主旨都不是信仰的探讨,而是从社会现实的角度来梳理二者的关系。

如果我写文章讲基督教信仰促进个人心理的健康、家庭的和睦、婚姻的幸福,可能许多基督徒就会夸我。但我说基督教促进人类政治文明的发展,怎么就有这么多基督徒急着要撇清关系:“不要把信仰和政治混在一起”? 呵呵。

另外,“低调”云云不会消除政府的顾虑的,人家盯着基督教几十年不是无缘无故的。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9:58:40

庄先生,

您太谦虚了。先不说共产党政权是否合法的问题。这不是守望教会要争的问题。

我们讲讲共产党的行为是否合法的问题。中国的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那么,共产党凭什么限制守望教会的规模、紧张教会拥有自己的教堂、要求教会更换自己的长执会?这是政治干涉宗教自由,是共产党违反自己的宪法。

作为一个政府,共产党可以审核守望教会购买的场业是否在城市规划中运行作为集合场所,审核教堂的规划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可以监督教堂的奉献收入不可用以商业活动... 共产党的作为是凯撒干预上帝的领域,不仅僭越,也违反自己的宪法。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1:33:43

庄先生,

好像你同意我的说法:宗教自由会动摇中共的统治。

在美国,如果一个人的言论不是恶意造谣中伤他人,或者传播谣言引发公共恐惧,都不会被入罪。但如果一个人要讨他人的喜好,就有更多的政治正确的默契要遵守。两者性质不同。

中国政府的统治当然没有合法性,因为它甚至不是照自己的宪法选举出来的。现在当然也没有人可以推翻它。但推翻不了不意味着就要服从他。对于基督徒来说,服从神要大于服从政府。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1:56:03

冠云兄一定要把基督教绑上反共的战车,还要像算共产党员人数一样算基督徒人数,比大小定输赢,精神可叹,可惜基督徒与基督教会大多也不会接这样的活儿,守望的程度也只是特例,而且远没有您所指望的那么极端。宗教信仰的关键在于超越,政治艺术的关键在于妥协,您似乎还没有掌握这两点。

诉诸行动且成规模的彻底反共,也不简单等于乱华,但在当前文化主流不明、政治发展难测、经济危机重重、西方各怀鬼胎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差别也是有限的。您先人埋骨所在和文化的土壤乱起来,您仍然可以在美利坚安身立命,但国内白白被转嫁危机的同胞就要受苦了。所以您的空谈还真是止于空谈为好。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2:11:13

庄先生:

现在的问题都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希望怎么样。 我谈的也是事件会怎样演化,以及为什么双方会于此冲突。我希望政府会让步,这是中国政治文明提升的契机。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2:22:36

信夫子:

只要是文明的,都是在反野蛮的战车上。我讲的不是主观动机,而是客观作用。不管一些基督徒们如何想回避政治以示清白,这是回避不了的。而且基督徒里思维清晰、不回避政治的也很多,并非都是偏狭之辈。

启动渐进有序的改革,才是避免大乱的途径。不改就不会乱?夫子你还预测要有二次文革呢。我在美国安身立命,我希望中国同胞也能在祖国安居乐业,不需要赚了钱就忙着投资移民,没钱赚就偷渡。你的政治智慧一说应该给中共好好传授一下,处方是不错,却老是开错病人。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3:02:22

相信庄先生是个真诚的朋友,后会有期!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3:07:08

冠云兄用文明和野蛮来把政治问题和政治势力脸谱化,我就不多说了。但文革是共产党内部整肃,殃及外部而已,与轻率动摇共产党统治基础可能导致的太平天国战争式天下大乱可不是能够同日而语的。二次文革真来的话,代价必然很大,所以我虽然预言,却并不希望。但无论如何,文化现代化实现之前难免有过渡,那么右倾改革过度后的左倾文化革命总比更加右倾的武力革命好。须知共产党的天下是打下来的,又有前苏联的教训,没有放纵反共的可能,那么您要搞文明推翻野蛮,那就只有武力革命,像利比亚那样。遍地的核电站,您放心吗?所以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来过渡,我当然挑文化革命,与您这样动辄鼓吹彻底反共的武力革命空谈家不同。还好,您似乎还只是空谈。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3:25:53

信夫子怎么跟中共有个共同点:动辄给人扣个不高明的帽子再打翻在地。我什么时候“动辄鼓吹彻底反共的武装革命”?我写过这么多博文,你倒给我找出一处来证明我鼓吹“武装革命”。而且我的《民主不会天下大乱》一文你是读过的。若说你存心诬陷也不为过。

我比较幼稚,看政治是脸谱化。我从压制宗教自由上看不到文明;我从高智晟遭受的酷刑、王荔蕻的失踪、冉云飞的入狱只能看到野蛮,何况人家把流氓都写在脸上了?

我知道你是预测(不是期待)二次文革,我没有栽赃你。你不也承认不改会乱?那干嘛老用乱来吓唬政治改革的主张?

我空谈也罢,我从来没否认我是空谈,这网上有几个不是空谈?但空谈还是比谬论中听些。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3:56:33

冠云兄,我谈的是您这一篇,没有谈以前。您这一篇过于激烈的鼓吹彻底不妥协的反共了,而且鼓吹的对象是宗教信徒,而我认为这就等于武力反共了。您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3:58:33

我的意思是说,就等于鼓吹武力反共了。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3 00:17:21

夫子呀,用词严谨点还是好,免得“以讹传讹”。

基督徒不是我能鼓动得了的,人家自有中国的金牧师在鼓动。我这文章只是点一下基督徒不被允许宗教自由的缘由。这个缘由看来你也同意,否则你不会把争宗教自由上升到等同武装反共的高度。何况不论是我还是金牧师都没叫嚷拿起武器吧?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3 00:25:26

呵呵,冠云兄还真没叫嚷拿起武器。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1-04-23 11:58:03

五毛同志们被党给阉了, 还认为阉的好。奴性。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3 12:56:02

老大哥朋友好:何止五毛,恐怕连宗教信仰都被阉割了。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1-04-23 14:30:52

我也认为基督教会在今天中国应该继续低调,忍耐,避免和政府直接对抗。但是我不认为基督徒应该远离政治,这不是《圣经》的教导。

基督教不干涉政治是一个误区。有人显然把政治偶像化了,好像只有职业政治家才能搞政治,他人无分参与。政治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即使你不干涉它,它也会来干涉你,逃都逃不掉。参政议政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旧约记载摩西、亚伦十次见法老,为以色列民请命,就是在搞政治。小布什总统到罗马见教皇时,教皇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伊拉克战争,就是宗教在干涉政治。基督徒在这个世界要作光作盐,除了参与慈善事业以外,当然也应该关注社会政治清明和政治改革,以维护社会的公义。面对政府的宗教迫害,面对政府的不公不义,基督徒当然应该发出声音。任何一个宗教,如果不直面自己的服务对象,只是关起门来发展,在公众生活中缺席,只会走向死胡同。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3 15:45:28

枫苑兄评论得好。

我认为低调与否,都不能避免政府的干预。守望教会的领袖应该更清楚,我相信他们是迫不得已了。与其如此,家庭教会何不联合起来争取他们的权利?

许多基督徒都见证有神来的特别感动或者看见,怎么不问问守望教会的教牧们这次是否也有特别启示?如果是,基督徒们都应该去支持,而不要凭自己的政治嗅觉或好恶给他们泼冷水。

从社会角度来说,我相信中国正处危机的前夜。由宗教自由的松动未尝不能成为政治提升的契机。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23 23:16:52

兰兄弟:你真是政教合一,执着的令人生畏。政治没有良心只有利用。共产党笨蛋,没有办法利用宗教。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planplan 留言时间:2011-04-24 01:09:33

混水摸鱼者, 只能失望了。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24 03:37:42

兰兄弟:你真是政教合一,执着的令人生畏。政治没有良心只有利用。共产党笨蛋,没有办法利用宗教。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4 08:03:39

黑河兄:

逻辑错了。今日中国共产党统治是政教合一。共产党干预宗教是政教合一。是政治侵犯了宗教的领域。教会如果不维护宗教的领域,才是纵容了“政教合一”。教会的抗争, 才是在争取“政教分离”。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1-04-24 20:28:22

冠云兄又插老共的肺管子,看把别人急得. 呵呵.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4 21:59:30

猫兄好。多日不见。

别人没见得急,只有那个大儒急着要在我名字上打个红勾而后正法。呵呵。

[删除这条评论]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1-04-24 22:05:03

呵呵. 是得把冠云正法, 你老哪壶不开提哪壶, 专踩老共的鸡眼, 这不是要人命吗?

[删除这条评论]
浏览(33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67,0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