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冠云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59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2012-02-22 15:45:44

 

 

 

 

浏览(5026) (0) 评论(4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6 22:59:59
蓝天,

不知道你怎么推出自焚说明藏独有理的结论。

从感情上,我希望中国是一个各民族团结平等民主统一的国家。

从道义上,藏人的自治要求是合理的:西藏在明朝前是个独立国家;明朝时是中国的藩属国,如同朝鲜越南那样;清朝时臣服于满清统治,但是自治;不能因为明朝被满清灭了,西藏也被满清灭了,就把满清统治的地方都算为中国;民国时西藏是自治;共产党与藏人签署17条时也是承诺自治。后来是共产党背信弃义,导致部分藏人携带达赖逃亡。

如果汉人长期维持落后的政治制度,漠视藏人的请求,藏人要求独立在道义上也是站得住的。

当年孙中山反叛清朝的时候,口号可是“驱逐鞑虏,恢复中华”。那个中华只是汉人的中华。从满清的眼光看,孙中山搞的是“汉独”。如果当年的汉独合情合理,今日汉人无法改革政治的时候,即使藏独有何可谴责的?如果汉人都来关心藏人,为藏人呐喊争取权利,藏人会希望独立?

从实力上,共产党当然可以不让步。可是,这种实力未必是永远的。一旦共产党hold不住的一天,台湾要独立、藏人当然也要独立。

藏人、达赖的自治主张并没有遮遮掩掩,都可以查得到。只是多数汉人不在乎而已。自治的具体内容可以谈判,需要双方妥协。世界上的谈判都是满天要价、就地还钱,不必大惊小怪。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2-26 21:18:04
如果说自焚说明共党统治的问题,藏人有理,那911撞大楼是不是就说明本拉登也是应该的呢?或者进一步,日本当初杀了几十万南京市民,理由是市民抵抗日军, 这是否也有理呢?

相比于西人屠杀印第安了,澳洲土著人,共党在西藏的统治难道更残酷吗?我不是说杀人有理。

其实作为达赖喇嘛,既然说不分裂,既然说希望有生之年回到西藏,那你把你的主张全部地公开地拿出来给全世界的人看,到底行不行。看看到底中共是怎么地不讲理不答应你的要求。如果说西藏可以独立出去,那凭什么新疆云南贵州四川内蒙不能独立出去?那些地方民族也更多。又凭什么湖南江西福建广东不能独立出去?我可以肯定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共党统治。

共党的罪恶很多,但不应该是藏人可以独立出去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5 11:52:38
哈哈,小狼。我警告过老穆,不要再到处胡叫人名,否则我把他打成“老母猪”。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2-24 19:02:34
嘿嘿.母猪上树? 您是说穆猪会上树吧? 笑死俺哩:)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20:49:06
Kiara,

谢谢你,也同意你的看法。若不是绝望到了极点,人怎么会自焚?太少人有兴趣去了解藏人的感情、历史和文化。他们对于藏人的了解,仅愿意局限在共党的宣传上。以共产党对于西藏的军管之严密,达赖还能发密电指示人家自焚?达赖说自焚,藏人就自焚?

请关注一下藏胞的自焚,怎么要搬出这么多借口?人心太冷漠了。有人也说信奉自由,他信奉的只是汉族人的自由。藏人的自由对他们是多余的。

唱黑打红:

第一次上门,谢谢你留言。套用时髦的话:叫共产党员去自焚,母猪会上树。哈哈。
回复 | 0
作者:打红唱黑 留言时间:2012-02-23 20:20:34
楼上的,你要共产党员自焚? 自焚是不会的啦,他们自己把共产党给焚了倒是完全可能的。


乐!
回复 | 0
作者:Kiara 留言时间:2012-02-23 19:56:34
八千万中共党员能有一个站出来为了共产主义的信仰自焚吗?
回复 | 0
作者:Kiara 留言时间:2012-02-23 19:52:16
那些相信自焚是达赖指使的,有本事叫胡锦涛温家宝指使蛊惑一个,哪怕是一个五毛自焚来看看啊。

你们有想过什么情况下人才会自焚?你们永远不会去想,因为你们不在乎没有尊严地活着,不准确,你们自己跑到美国来了,却不在乎别人没有尊严地活着。虚伪!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18:26:53
牧羊兄,

我赞成你的观点。我也希望西藏留在中国,但不是通过现在的文化灭绝和残暴镇压来捆绑他。如果中国不违反当年的17条,不会有今天的问题。但像今天共产党的西藏政策,我如果是藏民,我一定要独立。

不希望西藏独立的朋友,应该正视藏民的吁求,敦促共产党改变民族政策,而不是漠视弱小民族的悲情。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17:15:16
信天翁,

我承认达赖是藏独?你往哪里看了?达赖主张的是自治,不是独立。一旦达赖死了,藏独思想将成为藏民的主流。

寺庙是国家的?干嘛不说是你家的?你爱共也爱得太邪恶了。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2-23 16:48:32
好,兰博主终于承认达赖喇嘛是 弄藏独的了。

中国打击藏独,不是压制宗教自由呀!你挂藏独领袖的相片当然不行了。寺院是国家的,僧侣们拿工资。国家机构当然要挂领袖像了。挂藏独领袖像岂非等同叛乱?

达赖和僧侣们要宗教自由,很简单。政教分离,你只弄喇嘛教,不要搞什么和平区,自治区就行了。把政治的事情留给搞政治的人去弄。那就没事了。你披着喇嘛的袍子,干的政治勾当,遭受对手打击,就喊迫害宗教人士。好处你都占着?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23 15:50:00
这是我在"心静如水"的那篇<人民日报驳美国报告:为西藏牧民建房不侵犯人权>里和五大的交流:
==================================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23 10:07:25
有人非到你家地里盖房子,你乐意么?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23 10:55:07
牧羊兄,这个问题最基本的判断标准就是建房是否经过牧民自己的同意,即是否基于自愿。如果你不在西藏,你也没有发言权,因为你没有调查过。

哪位如果想发表意见,最好去实地调查一下再说话。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23 11:18:28
五大,
牧人跟你观点一致,即藏人是否同意是关键。
以人民日报的撒谎史,你更怀疑谁?
牧人希望西藏留在中国,但要通过善待藏民,不是通过大量殖民和消灭反对的声音。
==================================

最好笑的是这位的留言:

作者:明湖 留言时间:2012-02-24 04:31:59
如果政府到你家地里为我盖房子,让我住,我乐意!!!我不管它是中国政府还是美国政府!
作者:明湖 留言时间:2012-02-24 04:38:57
对不起,应该是:“如果政府到我家地里为我盖房子,让我住,我乐意!!!我不管它是中国政府还是美国政府!”
政府出一部份,只有反共人士不自愿!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13:56:37
"对个体的冷漠和对政府的热衷是老左们的共性" -- 皇城老兄一针见血。这五大的自由教真是信得莫名其妙。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13:53:30
五大自由哪去了? 我还以为你不用睡觉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13:39:24
信天翁:

首先你要搞清楚:关注藏人的人权不等于支持藏独。就因为你反对藏独,所以你就乐观共产党对西藏的镇压?把党支部开进寺庙、强迫寺庙挂胡锦涛像、禁止挂达赖像、动则开枪镇压...

我说过,西藏的自治是中国政府宪法的规定。中国政府应该落实自治,才可以让汉藏民族获得长远的和解。

自治的具体内容是可以谈判的。藏人有藏人的立场,中央有中央的考量。这是要求智慧来化解分歧的。我个人认为应该尊重个人的迁徙自由,包括藏人可以到汉人区居住,汉人也可以到藏人区居住。但是,我反对政府行为下的迁徙动员。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2-23 13:04:18
兰冠云,我教你自己看,并且给出了连接。可是你置若罔闻,自己偷懒睡觉,还说我意淫。

我就好人做到底。达赖说的第2条:

2. The population transfer of Chinese into Tibet, which the government in Peking pursues in order to force a "final solution" to the Tibetan problem by reducing the Tibetan population to an insignificant and disenfranchised minority in Tibet itself, must be stopped.

The massive transfer of Chinese civilians into Tibet in violation of the Fourth Geneva Convention (1949), threatens the very existence of the Tibetans as a distinct people. In the eastern parts of our country, the Chinese now greatly outnumber Tibetans. In the Amdo province, for example, where I was born, there are, according to the Chinese statistics, 2.5 million Chinese and only 750,000 Tibetans. Even in the so-called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i.e., central and western Tibet), Chinese government sources now confirm that Chinese outnumber Tibetans.

这里说了中国有针对藏人的“final solution”,就是将汉人迁入西藏。而这个不行停止!must be stopped. 比如安多(即青海)。即:达赖自治的西藏汉人不能去青海居住了。这个做法叫自治吗? 世界哪里有这样的自治?

http://dalailama.com/messages/tibet/five-point-peace-plan

请你不要耍泼,自己看清楚。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2-23 11:30:47
那个五大的政治立场整个儿就一老左。他对自由的概念狗屁不通。

对个体的冷漠和对政府的热衷是老左们的共性。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07:13:30
五大:

原来你这位“真普世弟子”的普世价值就是“大民族镇压小民族”的普世价值。原来我们定义是不一样的,呵呵。我承认你说的也有一定的普世性。

你问“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不是自治么?” 是啊... 中国的“社会主义民主”不是民主?我佩服你!

“达赖的所谓自治是什么货色?相信只要你有基本的智商,而且不选择性失明,肯定心理很清楚。那个所谓的“大藏区”包含西藏,青海,四川和云贵一部分,汉人占700万,藏人只有400多万人。搞一人一票?达赖势力能上台吗?所以非常合理的结果就是,他们要么赶汉人走,要么搞民族压迫。”

-- 第一,你首先假定达赖要上台,对不起,人家都退休了。第二,自治是把地方行政交给当地的居民自行决定。第三,既然汉人都比藏人多了,你怕自治干吗?第四,现在中共对臧人不是民族压迫?你只担心藏人破坏汉人,而漠视汉人压迫藏人?在权力的民主架构下,谁也迫害不了谁。今天美国的黑人和白人,谁迫害谁?

既然中国的事情是民主的事情,现在藏人自焚就不是民主的事情?藏人要言论自由,要宗教自由,这不是民主的事情?

“真普世弟子”五大,看看你的逻辑吧!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02-23 06:26:50
我上班已晚,想说的还很多。但今天撤了,不再参加辩论。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02-23 06:18:56
冠云兄问的好。我也不信这二十多位僧人自焚是直接受达赖指使的。因为启今为止,没有任何人拿出确凿的证据显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对话。

我们都同意西藏的领土是中国的。

关注僧人自焚绝不是搞什么“藏独“捣乱,而是任何有良心的中国人有权质疑共党当局是否做错了什么事,这里隐藏了多少不公正,以强凌弱所引起的怨恨,不满和绝望。
僧人是有坚固的宗教信仰的, 我把这些自焚的僧人当做是有坚定宗教信仰和宗教情绪的个体看待,而不是什么任人摆布的工具,玩偶或炮灰。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23 06:10:56
纠错

日本的民族同化政策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23 06:09:21
冠云兄,你个伪普世弟子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中国国内目前的事情主要还是民主的事情,不应把达赖等人以争取自治为借口搞分裂混为一谈。

达赖的所谓自治是什么货色?相信只要你有基本的智商,而且不选择性失明,肯定心理很清楚。那个所谓的“大藏区”包含西藏,青海,四川和云贵一部分,汉人占700万,藏人只有400多万人。搞一人一票?达赖势力能上台吗?所以非常合理的结果就是,他们要么赶汉人走,要么搞民族压迫。

你对所谓的自治津津乐道,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不是自治么?

等中国民主了,达赖的愿望就能实现吗?那你看看英国的北爱尔兰,中欧和东欧的民族分布现状,俄罗斯的民族政策,日本的民族通话,美国对夏威夷的政府的历史如何?

我敢说,在民主体制下,支持分裂的领导人不会被选上台,相反,很有可能更加强硬。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05:27:44
信天翁和西岸都认为自焚是达赖指使的。达赖这么厉害?如果共产党叫你们自焚你们去吗?唐福珍自焚是哪个党哪个集团指使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05:23:50
医生,

那个录影我也看过。

那些学生很可怜。他们除了空泛的爱国反分裂的口号以外,没有任何实质正义性的思想内涵。

他们从来没有享受过民主,面对眼前的“敌对势力”就蒙了,不知所措。偏偏这种人喜欢在海外宣传爱国等等。可能在万维上的也不少吧。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05:17:14
蓝天,

为什么夏威夷不独立?为什么藏人要独立、要自治?为什么新疆也要分裂?为什么中国的民族关系都越来越对峙?你应该想想。

西藏问题与中国民主问题是绑在一起的。两个问题,如果能够解决,会一起解决;解决不了,会一起输掉。

关注自焚,也是关注中国人的自焚,如果你还当藏人是中国人的话。一个唐福珍自焚,网上可以广泛传播流传,藏人自焚不值一提吗?

敦促中共改变错误野蛮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也是中国迈向民主转型的一部分。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3 05:09:27
哈哈。

一觉醒来,看到几个愤左的叫嚣,包括那个伪自由教的五大。我信的是睡教,这个伪自由教的还不让我睡觉。还敢说我用感情替代逻辑。瞧瞧你自个讲的东西,除了物理以为的,还有多少逻辑?

什么是自治?中国宪法就是规定给人家自治的。你们不喜欢自治,那你们先去叫土共把宪法该了。做婊子还要挂牌坊,专干这事。信天翁了解的自治定义,是你自个意淫的吧?

关注自焚=支持藏独,自治=藏独,你们的脑袋都残掉了?为了汉人统治西藏,你们还不允许别人关注藏人自焚?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2-23 00:31:29
博主,你支持西藏分离出去?你相信达赖说的不寻求独立?你相信把大西藏都给达赖了藏族人不歧视其他族裔?你相信西藏骚乱没有达赖的人马在后面出现?不管西藏曾经是不是中国,但至少现在是,不管藏族人愿不愿意,这是事实,就如夏威夷也曾经不是美国的吧,可能独立出去吗?

其实反对共党没事,我也反对共党,但不能主张这个国家分裂吧。中国可不仅仅是共党的中国呀。不知道什么党做政府了会允许西藏分裂出去。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22 22:23:34
信天翁兄揭露得好。

某些民教(绝非全部)的思维就是这个特点,用感情代替理智,你一深入谈下去,他就要睡觉去了。

俺说过,达赖等人的主张,不但中国不答应,他们的印度主子也不会答应。只不过现在印度出于遏制中国的需要,才暂时没有发作。

想公平合理地解决藏南问题,只有中国全体才有这个实力。达赖想在藏南也搞大藏区,驱逐印度人吗,做梦去吧!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2-22 22:09:38
The establishment of a peace zone in Tibet would require withdrawal of Chinese troops and military installations from the country, which would enable India also to withdraw troops and military installations from the Himalayan regions bordering Tibet.

这是达赖喇嘛的五点建议的第一点的详细解释中的一句话。至今还高高挂在dalailama.com的网站上。要知道,这个“西藏”包括青海四川和云南。这不是痴人说梦,装疯卖傻吗!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2-22 21:46:19
其实很清楚,达赖绝不会回国,因为达赖数十年来被西方送上了神坛!如此重要的筹码,如此高大的道德权威,如果回国和共产党中国政府合作,金主们还不亏死啊!金主们不容许达赖回,达赖自己更不可能回!因为那样就是自寻死路!

要达赖回,一是中国崩溃,而是美军开路。总之,达赖绝对不可能和中国政府合作。这是底线。这个各方都清楚。达赖为何为回国开出荒谬的前提条件,就是怕条件太松万一中国政府顺手牵羊答应了,那可咋办!?

达赖集团现在着急,赶在中美两国政府换届之际上演自焚剧。嘿嘿,不过形势比人强,自焚者的这个命怕是白送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兰冠云
注册日期: 2012-02-07
访问总量: 478,2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飞云:潇潇飞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分类目录
【讨温】
· 温家宝临行打了漂亮的仗
· 温总理,你可急死我了!
· 温家宝是否“叶公好龙”即将揭晓
· “影帝”离“民主之父”仅半步之遥
· 温总理,要辞职就辞吧!
· 温总理,您该输上“道德的血液”了
· 呼吁温家宝向王立军同志学习
· 温总理,影帝非您莫属
· 总理呀,谁把您逼成了影帝?
【薄温斗】
· 薄温斗的本质无关路线斗爭
· 薄王反目的逻辑推演
· 中国,一个戏子的国度
· 冷看薄熙来的倒台
【历史】
· 康熙皇帝看汉奸
· 第三只眼睛看汉奸
· (重贴)抗美援朝是场“二杆子”的战
· “蒋桂战争”对中国国运影响巨大
· 百年国耻哪几樁?
· 白崇禧将军的遗恨
【文化之争】
· “性善论”浅薄吗?
· 关于文化与民族问题,再答网游君
· “知耻近乎勇”--答网络游戏君
· 中国文化的又一特色:“爱国表演”
· 中国文化是道德文化的迷思
· “普世价值”很高明 -- 答芦鹤难
【柴玲的宽恕】
· 再非议柴玲之宽恕,兼答伊萍
· 悼六四,谈宽恕
【杂说】
· 莫言贪奖被算计
· 70年了,国军还在抗日的正面战场
· 民主派的“酸葡萄”
· 中国又出爆炸性新闻了
· 今天的西藏不再是政教合一?
【笑话】
· 习近平将开放美国总统选举
· 莫言第四次获诺贝尔奖了(笑话)
· 寄自中国:侨务政策有变化
· 随想:钓鱼岛风云
【闲言】
· 请关注朱承志和王登朝
· 关于网上纠纷的简短声明
· 寄自美国的情报
· 由“皇上”骇客看“五毛”,和台南的
· 万维再遇袭击
· 支持博讯打官司
· “寄自美国”,你够憨的
· 万维的技术主管别大意
· 维基解密获得王立军资料?
【读书转贴】
· 这不止是制度性的歧视
· 蒋介石日记揭示的中国历史
· ZT: 他们为什么自焚?
· ZT: 钓鱼岛历史的完整解说
· ZT 一个警察的独白《见证王立军
· 班旦加措的《雪山下的火焰》
· 此图片令人极度不舒服,请慎入
【基督教与民主】
· 上帝的孩子都打枪
· 基督教与民主的成熟
· 给怕被利用的基督徒
· 民主与基督教的“相互利用”
· 基督教信仰与民主无关吗?
· 由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中国人与民主】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民主,科学,三峡大坝
· 民主是目的还是手段?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中国的民主,上不去也下不来
【儒家、普世价值】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就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拔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存档目录
2013-04-11 - 2013-04-11
2013-03-16 - 2013-03-16
2013-02-17 - 2013-02-17
2013-01-03 - 2013-01-20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11
2012-10-02 - 2012-10-30
2012-09-13 - 2012-09-25
2012-08-06 - 2012-08-30
2012-07-17 - 2012-07-17
2012-06-05 - 2012-06-27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1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