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民主先声  
传播民主理念,连载《民主先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20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郭泉:民主先声280:中国的左右两翼改革思潮的矛头一致对向中共 2009-08-27 03:20:31

今天(9月 5日),年轻的自由政治评论家楚天先生给我发来了他刚刚完成的一篇论文,原题是《解析中共十七大前后的公开信风潮》。阅后,赞叹楚天先生的政治洞察力。现发原文给大家,作为参考。

惟根据论文主旨改论文标题为《中国的左右两翼改革思潮的矛头一致对向中共》,把原标题《解析中共十七大前后的公开信风潮》作为副标题列后。



中国的左右两翼改革思潮的矛头一致对向中共

——解析中共十七大前后的公开信风潮


2007年十月间的中共十七大在一片花团锦簇和欢歌笑语声中“胜利”闭幕了,中共在这次大会上又一次成功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政治形象。但是让中共当政者始料未及的是,就是在这次动用了数以十万计安保人员的保卫下而“成功”召开的中共政治秀结束的第二天,在网络上就陆续出现了致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风潮,为中共的这次“合谐”大会的落幕制造了不合谐的音符。


在这次众多的上书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中,尤以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先生的公开信影响最大、流传最广,引起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同时汪信也是在中共十七大结束后,确切的说是在中共十七大结束的第二天(10月22号),在网络上公开发表的、具有明确政治诉求的第一封公开信,公开信标题为“对策和谐社会”,正是此信的公开发表,引发了体制内知识分子的上书热潮,其后不久,在网络上接连出现了多封要求中共执政当局正视当前中国所产生的诸多激烈矛盾,立即启动政治改革,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良性转型做出实际的行动。在这些众多的公开信中,不仅提到了当前中国大陆切实存在的诸多体制性因素所引发的激烈矛盾,而且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就是希望中共政府以天下苍生为念,正视当前存在的诸多社会问题,打破体制性弊端和制约,主动推行政治体制改革,平反六四等历史上形成的冤案、错案来谋求破局


公开信风潮的产生决不是偶然的因素,其产生的背景就是体制内外的一些知识分子在国内局势严峻的前提下,终于打破了沉默,决定以上书中共领导人的方式来推动国内政治改革的启动和运行。

在他们认为,如果当局再不下定决心实行政改,中国社会将离革命和动乱不会远了。根据当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来反思今日中国大陆的现状,的确不容乐观,也可以说当前中国国内形势非常的严峻:

一方面关系国计民生的经济CPI指数(物价指数)步步攀升,民众生活压力不断增大、生活质量不断下降。

另一方面的股市却是由去年的10月份、国家财政部出台关于调高印花税决定之前的暴涨到现在的狂跌,市场脆弱不堪,股民怨声载道。楼市的泡沫也正在破灭,以深圳为代表的许多沿海城市普遍出现了炒楼者被套牢的不正常现象,由于楼价下跌幅度过大,许多房主的房价大为缩水,银行按揭供房压力徒然加大,已处于停供的边缘状态。而从企业层面来看,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大规模的企业迁移和倒闭的现象,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上半年仅半年多时间,广东珠三角倒闭企业已达三万多家,而与此同时,浙江省的中小型倒闭企业数量也已超过了三万家。沿海地区很多的港台企业则选择了将工厂直接迁移到越南、印度等人工和土地成本更为低廉的国家去,以此来应对在中国大陆办厂正在逐步丧失的成本优势。

从国内下岗工人、失地农民和城市被强制拆迁户以及部队转业军转干部、退伍军人等弱势群体的实际生存状态来看,都很不乐观。这些群体一直挣扎在温饱线内,长期以来,他们为了寻求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外来强制力的非法剥夺,进行了一次次不屈的抗争,在现有体制下,他们只能以上访的途径来寻求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而在当今的中国社会,一方面是当处于强势集团的贪腐官员和不法商人私下间的不法交易愈演愈烈,他们利用体制内的弊端和手上的权力,打着改革攻坚的旗号、鲜廉寡耻、贪得无厌、权钱交易、强奸民意、漠视人权、大肆侵吞国家、集体和群众的财产,其行径已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引述郭泉教授《民主先声》调查数据:近5年来,因腐败问题而被开除党籍的共产党干部为137711人,因腐败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达到了708439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为28996人,省部级干部98人,真是前仆后继、连绵不绝。《民主先声》中还有一篇关于中国大陆亿万富豪背景的统计数据,现援引如下:至2006年12月底,在大陆区域内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五千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亿元。这些亿万富豪的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他们较集中在八个省市:广东省1566人;浙江省462人;上海市225人;北京市195人;江苏省172人;山东省141人;福建省92人;辽宁省79人)。

另一方面是旧的问题却通过上访途径得不到有效的解决,中共各级官员漠视上访群众的权益和利益诉求,轻则欺骗推诿,不了了之;重则动用政权强制力量,加以打压。往往是旧的问题没有解决,而新的问题又在不断的产生,社会上各阶层对抗性的矛盾不可避免的形成了,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在中国大陆的各地、从中央到地方,出现了上访人士越来越多的现象。与此同时,国内群体性事件也随之迅速增长,个人极端事件和刑事犯罪案件层出不穷,屡见不鲜。

据国家有关统计数字调查显示:中国大陆1996年15人以上群体性事件为8700多起,而这一数字到了十年后的2005年却达到了87000多起,参与人员数量超过了上仟万,十年增长了十倍之多,社会危机空前激烈。


种种情况显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已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中共的经济改良政策到今天已经整整走过了三十年,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今天的中国社会,就会发现,三十年的经济改革使中国社会改变了计划经济时代的高积累、低消费的经济发展模式,激发了个人在市场领域的作用和积极性,从法律上明确了私有财产权的神圣及不可侵犯性,促使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经济的相对发展和繁荣,市场经济条件下多种经济模式的同时并存与发展,特别是私有经济的异军突起,不仅使人们的物质生活的需求得到了的有效的改善和发展;而且还使人们在精神层面上拥有了更多个人的空间和自由,旧体制对人们的制约和束缚不断减弱,人们拥有了相对的、跨地区和行业选择从事自己所喜爱职业的自由。不仅解决了计划经济时代的生活物资严重短缺、政治意识形态异常僵化等弊端,同时也削弱了中共的威权政治体制,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国际经济一体化趋势迫使中共政权从许多领域逐渐退了出来,社会格局再也不像原来的那样铁板一块了,共产党政权对社会和人们思想的控制能力不断减弱,这一切都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由威权政治向民权政治转型的后威权政治时代。


后威权时代的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多元化的格局已经形成,而在中国又伴随着各阶层之间的分化和矛盾日益尖锐,社会冲突和群体性事件迅速增长,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社会公平与正义原则的丧失和社会道德的沦丧等诸多问题。在市场化过程中的中国一方面已形成了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市场法则,但另一方面呢?却是连最起码的社会良知和道德都丧失了,在利益的驱使和诱惑下,许多人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光环,扭曲的性格可以促使他们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不顾廉耻。人与人之间没有了关心和帮助,有的只是尔虞我诈和冷漠的眼神。这些都是现代人们丧失信仰和盲目追求功利的结果。在一个社会缺失了最起码的公平与正义后,在人们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产生怀疑的时候,在社会风气日益败坏,共产党官僚已经彻底蜕变为资产阶级利益代言人的今天,社会各阶层利益之间的诉求与斗争已呈水火不容之势,因此,才有学者预言,如不从速改变今日中国之矛盾和现状,新一轮的革命风暴的来临将不可避免。


在这次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后,以公开信的方式向中共执政当局表达政治诉求的人士,期望于通过上书的方式来影响中共执政当局对当前现状的关注,寄希望于此来影响中共十七大后的路线方针的走向问题。但是,从现在来看,这一切的希望又要落空了。不过,通过这次上书建言潮,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此次发表致中共领导人公开信的不仅有体制内外的、代表新自由主义思潮,要求走西方民主宪政道路的自由派学者;也有共产党内的左派人士。


党外民主派认为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诸多激烈的社会矛盾的根本原因在于体制的约束,在于执政党及其官员缺乏监督和制约,他们要求共产党能够主动推行政治体制改革,以此来配套已经实行了三十年、目前已处于瓶颈状态、举步维艰的经济改革。并希望中共能够实行新闻和言论自由,赋予人民有结社、组党和信仰的权力,其核心为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

这次上书潮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这次的十七大召开前夕,一直以正统的共产党人自居的共产党党内的一些极左派人士,也以公开信的方式给他们的中央建言建策,在他们的公开信里,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也是异常的痛恨当前的腐败现象,并且也敢于正视和揭露社会上存在的诸多矛盾和问题,他们以工农群众、无产阶级等弱势群体利益的代言人自居,大力批评在他们认为已经走上修正主义歧途的执政集团,他们认为中共当前的路线方针已经偏离了社会主义的轨道,共产党丧失了无产阶级的阶级立场,成为了官僚资本主义利益的代言人。


我们据此可以看出,民主自由派和共产党左派对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矛盾的看法是惊人一致的,但是不同的是在解决方法上却是迥然不同、完全相反的。党外民主派认同市场经济和私有化,认为中国当前从速要做的是进一步的推进改革往纵深方向发展,要求中共推动政治改革,以民主宪政以及法制的精神来确保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来保障民众的政治权诉求和个人权益;而共产党党内的左派人士呢?他们中间的许多人虽然曾经为打江山而出生入死,尽管他们还保持着各种名誉和荣耀,但是作为中共当前执政路线的坚定反对者,他们也已逐渐被边缘化,在党内失去了话语权,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他们此次要以公开信的方式公开发声的一个原因吧!他们这些人对毛泽东有着特殊的感情,深深怀念那个时代,他们认为现在一切罪恶的历史根源就是市场经济和私有化的结果,对于邓小平倡导的改革开放的经济方针,他们深恶痛绝,直斥是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全面复辟。他们的解决方案就是要全面回到毛泽东时代那种高度计划经济的威权政治时代去,但历史已经证明这条道路根本就走不通。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左、右两派公开信上书的代表人物及左派近几年内的几次重大活动:

就党外民主人士而言,有前面我们提到的汪兆钧,还有要求中共尽快启动县区级政务官直选的安徽省民营企业家郑存柱,同时还有一位从中共十七大后连续起草了十四封公开信,一直在为国内59万石油系统下岗工人、13.8万银行系统的下岗人员、370万转业军官和复转军人和数量更为庞大的“经租房”户主维权的南京学者郭泉教授。


郭泉教授在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公开信中,明确提出了要求建立“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选的民主政体”的民主社会主义主张。


虽然这封公开信发出之后,中共以开除其中国民主同盟盟籍和剥夺了他的南师大副教授的导师资格作为回复,但是这位具有坚定民主意志、声称已经做好坐牢甚至杀头准备的勇敢知识分子,随后却在各路维权力量的拥戴下,在当今中国大陆政治生态还十分严峻,在目前专制制度高压的恶劣政治气候下,毅然宣布组建具有民主社会主义诉求和性质的新型右翼政党——中国新民党,并且出任该党代主席,为推进中国民主政治进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共产党左派代表人物的公开信则是一封以马宾为首的十七位老部长、老省委书记联署建言十七大的公开信流传最广,而接着在网络上又出现了一封170位中共老干部署名的公开信,要求中共正视当前矛盾,反思改革,重新回到中共改革前的老路上去。中共党内左派的这些活动,与2005年9月份毛泽东逝世二十九周年他们在全国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是一脉相承的。

据当时的新华社内参消息:在该年的九月毛泽东逝世二十九周年纪念日期间,全国毛派人士相当活跃,该内参报道这则消息的题目为“朝野毛派谋造反”,异常醒目。在当时以北京、天津、郑州、武汉、长沙、南昌和延安等十八个城市都出现了追思会,其参与人数有数佰人至数仟人不等,其中在北京的追思会就连续举办了七场之多,参会人员包括一些中共元老的子女、有资格甚老已经离退休的中共党内老将军、老部长和老省委书记,还有近年来从事左派思想宣传的中青年学者代表以及来自各地的老干部、老工人代表等。最后,多数会场失控,追思会变成了控诉会,他们在会上大力批评当前中共执政当局的路线方针,有的老干部见面大骂邓小平,认为其出卖了无产阶级,将中国社会引上了歧途。

更有甚者,在延安的追思会上,有人带枪到会场朝天鸣枪,扬言要发动第二次工农革命。北京的追思会上,毛泽东的大女儿李敏在发言时,直斥邓小平是中国官僚资本主义的总设计师、是马列主义在中国最大的背叛者。在天津的追思会上,会上不仅有著名左派作家魏巍朗诵《让革命的烈火燃烧吧》等战斗性的诗歌,而且还在会场播放《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等文革歌曲以壮声势,中宣部现场观察官员几次到台上制止均为无效。

在湖南长沙的追思会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委书记毛致用等中共元老到现场并作了讲话。纪念活动后不久,四位有左派立场的人士因在郑州市人民广场宣传毛泽东思想,在现场派发毛泽东宣传资料而被警方逮捕并判刑,引发了全国左派人士新一轮的抗议浪潮。他们认为在一个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因为宣传本党开国领袖的思想而以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刑是一件讽刺性的事件,这正说明共产党已经彻底变质了。这次事件也在网上被称之为郑州“四君子事件”。


通过了解到的上述关于中国大陆左、右两翼政治力量的活动和诉求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左、右两派都有其明确的政治理念,通过比较我们就会发现,他们的政见不仅不相同,而且正好完全相反:

从经济所有制模式上来看,一方认同私有制,承认私有企业民营经济所作的贡献和作用;而另一方却是坚决抵制和反对私有制和市场经济模式,他们认为这些就是万恶之源,他们要求重新回到公有制的计划经济体制中去。

从政治治理模式上来看,一方坚决反对一党专政,认为一党制度必然会因执政党缺乏监督而导致执政党官员的腐败;另一方则坚决要求捍卫共产党的领导,认为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会逐步走向富强,才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对于一党体制下的官员得不到新闻和反对派监督的问题,他们则认为通过毛泽东的那种搞政治运动、党内整风活动就完全可以杜绝官员腐败和官僚主义作风的问题。当然也有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理性的左派人士也在思考着在党内建立监督机制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他们的底牌还是要以保持一党专政治理模式、维护公有制地位为其基本原则,并不认同党外民主派所倡导的建立三权分立的政治机制、人民有权利选择执政党和行政官员竞争直选产生等原则。


虽然这两股政治力量的政治诉求、路线方针完全不同,但是却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的矛头都对准了当前的中共执政当局。他们都对当前中国之现状忧心忡忡、极为不满。尽管他们在意识形态上观点迥异,虽然他们也会为了路线方针等中国未来之走向问题的争议而在网络上大加挞伐、相互揭批。


例如去年,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曾经被共产党打为右派的著名民主人士谢韬老先生,因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文章而遭到了国内毛派在各论坛的猛烈攻击。

而中共体制内改革派俞可平发表《民主是个好东西》和周天勇、王长江、马怀德、李良栋等15人编写的《攻坚》发表后,郭泉教授立即发表文章批判俞可平和周天勇等人是在搞“一党民主”。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今日之中国,不仅只是要求政治改革的党外民主派在国内主流媒体丧失了话语权,同时共产党党内的那些要求回到毛泽东时代去的老党员、老干部同样也丧失了话语权,他们也只能在他们的那几个网站上面发发牢骚而已,有时他们的网站也会被当局关闭整顿。

因此,就有了中国泛蓝联盟重庆地区负责人张起在自己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的,在2007年春节,四川和重庆两省市举行了新一年度的异议人士春节聚会,而在这一次的聚会上,聚集了中共建政以来各个时期威权政治体制下的受害者和持不同政见人士,不仅有1957年的老右派、文革受害者、1978年民主墙时期的民主先驱者、还有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一代、1998年在中国大陆组党的民主党人,再加上他们大陆泛蓝联盟的代表,代表性不能说不广了,但是正是在这次的聚会上第一次出现了毛派的代表,可谓感慨万千啊!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一直都同党外民主人士誓不两立的国内毛派人士,怎么会和他们在一起聚会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现在的处境都是一样的,都在遭受中共当局的打压和压制,不仅丧失了话语权,就是自身的个人人权都随时有可能受到侵犯。一样艰难的困境促使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握手言和,来共同思考中国未来之命运的问题。


还有一个案例也可以从某个侧面展现左、右两翼的这种复杂关系,本世纪初的2002至2004年,在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东北地区,全面爆发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人上街示威游行事件,在那段时间内,在东北的辽阳、鞍山、抚顺、四平、大庆等众多城市此起彼伏的都爆发了大规模的工潮和工人上街游行示威事件,参于人数少则数仟人,多的像大庆的工潮号称是达到了十万之众。

其中又以在辽阳市所爆发的那次工潮影响力最大,当时数万名愤怒的工人们手举巨幅毛泽东画像,打着“罢免龚尚武,解放辽阳市”的横幅标语游行在大街上(龚尚武为当时的辽阳市委书记),事后工人代表姚福信、肖云良等被当局判刑。罪名是参与非法组织中国民主党,煽动工潮、企图颠覆国家政权。而姚、肖两人却并不认同当局给他们定的罪,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中共辽阳市地方政府对于他们的打击报复、企图通过对他们的判刑来掩盖当地的黑幕。因为他们举报了辽阳市冶合金厂在改制前的几任企业领导的巨额经济问题(据说还牵连到了辽阳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在他们长期到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申诉上访而无效的情况下,当他们在所谓的企业改制改革的政策下,为之辛辛苦苦奋斗几十年、曾经无比辉煌的工厂突然被宣布破产,当他们即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工作的时候,他们此时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是值得同情的。相反,倒是那些贪腐的共产党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是可耻的,是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的。然而,让工人们无比愤怒的是,犯罪者们却依然逍遥法外,活得自由自在;而可怜的他们却要为下一顿饭而发愁了!

不管共产党的宣传怎样运用各种媒体、开足马力来宣扬他们的那个所谓和谐社会的,但是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没有一丝的和谐。至于当地政府定性他们是中国民主党党员这个事情,他们也详细的介绍了这一事件的始末:当时在他们正为了举报企业领导贪腐,在手里掌握了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却多次被相关部门拒之门外,举报的问题得不到任何的解决和合理的答复。

正在这个时候,他们听说了辽宁省在几年前成立了一个叫做“中国民主党”的组织,是专门监督共产党,为老百姓说话的。于是他们通过打听并在辽宁鞍山找到了这个组织的成员,前后才和他们接触过两次,其中在第二次的时候,正好民主党辽宁省的一些代表正在一起开会,他们也在场旁听了一会,在会上,他们因为听到有民主党成员在会上反对毛泽东,反对共产党专政制度,而当场和其产生了激烈的争论,并且中途退场。

据事后姚、肖这两位工人代表用自己的话来说,他们工人心里最尊敬的人就是毛泽东,他们深深的怀念那个时代,他们认为那个时代没有工人下岗、没有贫富差距、也没有贪污腐败!也正是由于对毛时代的深切怀念,所以才有了工人们手举着毛泽东的巨幅画像走在了游行前列的那一幕!所以当地政府部门对他们这项指控也是不实之词,是拿一顶很大的政治犯的帽子强行盖在了他们的头上。对于几个为自己生存权而抗争的普通工人施以如此毒手,其背后的目的就不难揣摩了!

据另案处理的中国民主党辽宁省党部负责人王文江被警方逮捕后,对这一事件的笔录证实同姚、肖二人所述大致相符,作为律师出身的王文江先生,他的操守还是可敬的。

通个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具有左派意识的工人代表,最终却被中共辽阳市司法部门定性为从事右派组织的活动而陷入牢狱之灾。

从此事可以看出左和右两股力量都在受到中共当局的打压,而罪名可以由他们随意的捏造拟定。事后,在辽阳市有些工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原来对民主党还不了解,原本不是民主党员,怎么他们就被说成是民主党了呢?要是这样,我们以后还就支持这个民主党了!


用理性思维来分析,在这次中共十七大前后所爆发的公开信风潮,是目前中国尖锐社会问题在一个特定时期的客观反映,它的产生是建立在民众民生疾苦、生存状况日益严峻的形势下的,而与此同此,国内那些不法的政府官僚却依旧不顾人民死活,花天酒地,同不法商人相互勾结,打着改革的旗号,却干着侵吞贱卖国有企业财产,无视人权,强制拆迁,横行不法等种种恶劣行为。在这种政治生态下,民众的痛苦指数和忍赖度已经接近了极限。


而国内左、右两翼的知识分子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借着中共十七大的这个契机而向其建言的,虽然左、右两翼的解决方案完全不同,但是他们的忧国忧民之心却是相同的,我们衷心的期望,在共产党体制内外的、具有不同政治诉求和派别的人士能够早日形成共识、达成合解!。我们更希望国内的左派人士能够同国际接轨,为什么不能认可像国际上的左派组织那样的民主社会主义呢?国际上的左派政党和组织里面已经找不到了无产阶级专政、暴力革命等字眼,他们也逐渐认可了市场经济和私有化等模式,并且遵循宪法的原则,通过合法竞选而上台执政。如今,通过长期的实践,他们已经摸索出一条通过选举而上台执政的新路,像西北欧一些国家的左翼政党、还有英国的工党、德国的社会民主党等。左派力量只有挣脱教条主义和理论的束缚,不断创新,才有可能走出一条新路来。


可喜的是,我们现在看到了,在中国大陆,有越来越多的像郭泉教授那样具有民主意识的知识分子,已经走出了书斋,走向了民众中间,他们能够倾听民众的疾苦,并且积极从事着同工农群众结合、为他们维权、替民众排忧解难的新道路,在这些知识分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前苏联和东欧前共产党国家威权政治体制下独立知识分子的影子,他们正在从事着索尔仁尼琴、哈维尔、库龙和马佐维耶斯基等所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希望中共执政当局以人民福祉为重,尊重中国人民的意愿,主动推行政治改革,以政治制度作为保障来促使中国目前的这种坏的市场经济能够向好的市场经济方向转化,以此来谋求破解今日中国社会的种种困境,引导中国社会向着良性转型的路子迈进!如若还是继续抵制政改,那么必将导致中国走向暴力和动乱的深渊,正如现在好多体制内外知识分子所认同的一样,中国的未来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主动政改,实现中国社会的良性和平转型;要么只有等待暴力性的大革命风爆的来临了!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duidui63900@hotmail.com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duidui6390@sina.com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浏览(4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郭泉知友
注册日期: 2008-11-27
访问总量: 517,9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祝郭泉先生生日快乐!
郭泉因《民主先声》获罪,一审被重判十年
《民主先声》征稿启事
发表郭泉先生《民主先声》系列文章的意义
感谢版主支持!
祝郭泉先生早日获得自由!向郭先生家人拜年!
郭泉于2008年12月20日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郭泉夫人李晶女士向社会呼吁求援
郭泉的母亲顾潇已经委托李和平律师担任辩护律师
郭泉被关的看守所电话公布,欢迎咨询
郭泉先生于2008年11月13日被捕
最新发布
· 新年专访:中国新民党创始人郭泉
· 不忘真豪杰郭泉
·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两年——为郭泉被
· 郭国汀:真正的知识分子英雄郭泉
· 不要忘记被中共无罪重判的郭泉先
· 祝郭泉先生生日快乐!
· 郭泉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
友好链接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赵静芝:赵静芝的博客
· 东亮山:好书连载
· 中国.过渡政府:中国过渡政府之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毛泽东思想评论:毛泽东思想评论
· 石化:石化的眼睛
分类目录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十】
· 新年专访:中国新民党创始人郭泉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九】
· 不忘真豪杰郭泉
·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两年——为郭泉被
· 不要忘记被中共无罪重判的郭泉先
· 郭泉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
【细评郭泉.三】
· 郭国汀:真正的知识分子英雄郭泉
· 祝郭泉先生生日快乐!
· 陈泱潮、魏京生、哈达、刘晓波、
· 李亦然:郭泉让我知道一个伟大的
【细评郭泉.二】
· 张海山:重判郭泉 败相尽显(图
· 玉清心:郭泉获重刑 中共人权记
· 郭泉案为法盲流氓犯罪集团增添了
· 审讯郭泉,以法律的名义?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八】
· 公民力量发表声明谴责南京高级法
· 郭泉、谢长发、段春芳的上诉被驳
· 郭泉终审判十年 郭母将提重审要
· 郭泉终审判十年剥权三年
【民主先声 345-348】
· 郑存柱:民主先声348:大智大勇
· 郭泉:民主先声347:感谢中共警
· 郭泉:民主先声346:网易、腾讯
· 郭泉:民主先声345:台湾人民和
【民主先声 341-344】
· 郭泉:民主先声344:“第537号国
· 郭泉:民主先声343:“你们共产党
· 郭泉:民主先声342:中国共产党
· 郭泉:民主先声341: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337-340】
· 郭泉:民主先声340:祝贺奥巴马
· 郭泉:民主先声339:美国人的选
· 郭泉:民主先声338:从美国人恶
· 郭泉:民主先声337:中共和我们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七】
· 维权人士郭泉、段春芳二审被维持
· 郭泉狱中叮嘱 带好孩子(图)
· 张海山:重判郭泉 败相尽显(图
· 郭泉案庭审记录2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六】
· 重判郭泉又忌舆论 当局向律师施
· 郭莲辉律师被要求更换手机号 会
· 郭莲辉律师被警方威胁要抓捕
· 郭泉的辩护人郭莲辉律师处于危险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五】
· 国安骚扰郭母 郭泉案逾期不判律
· 郭泉教授颠覆国家政权?
· 郭泉案是一场世纪审判 郭莲辉律
· 家属律师一直未能探望郭飞雄 郭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四】
· 郭泉判决书原件:传播中共的“民
· 郭泉不服思想言论判罪:依宪提起
· 郭泉刑事上诉状
· 郭泉案庭审记录1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三】
· 郭泉上诉律师被迫退出 胡佳健康
· 香港团体到美驻港总领馆请愿 要
· 郭泉的辩护律师郭莲辉律师被警方
· 郭泉案律师郭莲辉与外界失去联系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二】
· 郭泉被重判颠覆罪10年 母亲斥中
· 郭泉案一审结束 再次暴露中共反
· 揭四川豆腐渣工程被控,郭泉否认
· 郭泉案一审 郭泉最后陈述
【民主先声 333-336】
· 郭泉:民主先声336: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335:感谢“天安门
· 郭泉:民主先生334:猥亵还是强
· 郭泉:民主先声333:从黄静案,
【民主先声 329-332】
· 郭泉:民主先声332:从中华民国
· 郭泉:民主先声331:拯救中国社
· 郭泉:民主先声330:四川、重庆
· 郭泉:民主先声329:韩国光州事
【民主先声 325-328】
· 郭泉:民主先声328:秦刚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327:“打警察真的
· 郭泉:民主先声326: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325:“1291次列车
【民主先声 321-324】
· 郭泉:民主先声324:“郭教授,请
· 郭泉:民主先声323:温家宝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322:中国人民必
· 郭泉:民主先声321:从胡锦涛和
【民主先声 317-320】
· 郭泉:民主先声320:请“中华民国
· 郭泉:民主先声319:李连杰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318:从胡迪(林
· 郭泉:民主先声317:中国社会民
【民主先声 313-316】
· 郭泉:民主先声316:独裁的中共
· 郭泉:民主先声315:英国人,你
· 郭泉:民主先声314:中共政府不
· 郭泉:民主先声313:从重阳登高
【民主先声 309-312】
· 郭泉:民主先声312:其实,我们
· 郭泉:民主先声311:读何清涟女
· 郭泉:民主先声310:经济与政治
· 郭泉:民主先声309:中共必须在
【民主先声 305-308】
· 郭泉:民主先声308:温家宝总理
· 郭泉:民主先声307:美国国会应
· 郭泉:民主先声306:人必须有所
· 郭泉:民主先声305:工农兵联合
【民主先声 301-304】
· 郭泉:民主先声304:诺贝尔和平
· 郭泉:民主先声303:民以食为天
· 郭泉:民主先声302:国务院,你
· 郭泉:民主先声301:请中共南京“
【民主先声 297-300】
· 郭泉:民主先声300:就中华民族
· 郭泉:民主先声299:有这样的执
· 郭泉:民主先声298:中国基督教
· 郭泉:民主先声297: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93-296】
· 郭泉:民主先声296: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95:“国保”警察
· 郭泉:民主先声294:为了民族的
· 郭泉:民主先声293:今天国民经
【民主先声 289-292】
· 郭泉:民主先声292:未经中国人
· 郭泉:民主先声291:民主政治与
· 郭泉:民主先声290: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89:中共的“第三
【郭泉狱中日记】
· 郭泉狱中日记 (3)
· 郭泉狱中日记 (2)
· 郭泉狱中日记 (1)
【民主先声 285-288】
· 郭泉:民主先声288:公然反对全
· 郭泉:民主先声287:请全体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286:中国民主党
· 郭泉:民主先声285:新版《教师
【民主先声 281-284】
· 郭泉:民主先声284: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83:中央人民政
· 郭泉:民主先声282:苦难的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281:致郭国汀先
【民主先声 277-280】
· 郭泉:民主先声280:中国的左右
· 郭泉:民主先声279: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78:同为禁书:
· 郭泉:民主先声277:两岸教育法
【民主先声 273-276】
· 郭泉:民主先声276:“法分贵贱,
· 郭泉:民主先声275: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74: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73:中国的基督
【郭泉“颠覆中共政权”案进展.一】
· 郭 泉 案 辩 护 词 (一审)
· 郭泉秘书王小钰感言:
· 郭泉的律师郭莲辉在开庭前突然被
· 郭泉案今开庭暂无结果 律师:答
【民主先声 269-272】
· 郭泉:民主先声272:中共正用“四
· 郭泉:民主先声271:中国大学教
· 郭泉:民主先声270:“中国人权同
· 郭泉:民主先声269:中共奥运金
【民主先声 265-268】
· 郭泉:民主先声26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67:2008年8月16
· 郭泉:民主先声266:中国,你赢
· 郭泉:民主先声265:奥运后,我
【民主先声 261-264】
· 郭泉:民主先声264:丧钟响起:
· 郭泉:民主先声263:中国现阶段
· 郭泉:民主先声262:昨天楼下警
· 郭泉:民主先声261:奥运与中共
【民主先声 257-260】
· 郭泉:民主先声260:狱中札记之
· 郭泉:民主先声259: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58:革命就是阶
· 郭泉:民主先声257:悼念索尔仁
【民主先声 253-256】
· 郭泉:民主先声256:奥运前我还
· 郭泉:民主先声255:以剥夺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254: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53: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49-252】
· 郭泉:民主先声252:谁动了警察
· 郭泉:民主先声251: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50:中国,我爱
· 郭泉:民主先声249:黑瞎子岛、
【民主先声 245-248】
· 郭泉:民主先声248:社会动荡源
· 郭泉:民主先声247:我们相信正
· 郭泉:民主先声246:顺利完成借
· 郭泉:民主先声245:什么叫民主
【民主先声 241-244】
· 郭泉:民主先声244:谢有明律师
· 郭泉:民主先声243:敦促中共当
· 郭泉:民主先声242:作为一名前
· 郭泉:民主先声241:中共当局必
【民主先声 237-240】
· 郭泉:民主先声240:中共当局利
· 郭泉:民主先声239: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3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37: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33-236】
· 郭泉:民主先声236:请在我死后
· 郭泉:民主先声235:强烈抗议人
· 郭泉:民主先声234:支持马英九
· 郭泉:民主先声233:民主远吗?
【民主先声 229-232】
· 郭泉:民主先声232:反对人民问
· 郭泉:民主先声231:狱中札记之
· 郭泉:民主先声230:温家宝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229:余秋雨先生
【民主先声 225-228】
· 郭泉:民主先声22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27:狱中札记之
· 郭泉:民主先声226:“315”至“512
· 郭泉:民主先声225:中共在堰塞
【民主先声 221-224】
· 郭泉:民主先声224:为什么奥运
· 郭泉:民主先声223:中国地震局2
· 郭泉:民主先声222: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21:将谴责进行
【民主先声 217-220】
· 郭泉:民主先声220: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19: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1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17: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13-216】
· 郭泉:民主先声216: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215:反对“主流科
· 郭泉:民主先声214:拒绝国际地
· 郭泉:民主先声213: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09-212】
· 郭泉:民主先声212:新民党中央
· 郭泉:民主先声211:佛诞节(5月
· 郭泉:民主先声210:揭穿“中国需
· 郭泉:民主先声209: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205-208】
· 郭泉:民主先声208:致国家军委
· 郭泉:民主先声207:胡锦涛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206:说“中日友好
· 郭泉:民主先声205:陈水扁先生
【民主先声 201-204】
· 郭泉:民主先声204:中华民族根
· 郭泉:民主先声203:请中国新民
· 郭泉:民主先声202:从南北韩粮
· 郭泉:民主先声201:从我儿子的
【民主先声 197-200】
· 郭泉:民主先声200: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99:致胡锦涛、
· 郭泉:民主先声19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97:明天灵岩山
【民主先声 193-196】
· 郭泉:民主先声196:谈CNN主播卡
· 郭泉:民主先声195:今日吾友在
· 郭泉:民主先声194:2008年4月29
· 郭泉:民主先声193:中国新民党
【民主先声 189-192】
· 郭泉:民主先声192:接受华尔街
· 郭泉:民主先声191:我与胡锦涛
· 郭泉:民主先声190:平生未酬同
· 郭泉:民主先声189:股崩与救市
【民主先声 185-188】
· 郭泉:民主先声188:“狗日的粮食
· 郭泉:民主先声187:“家乐福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186:“人言”真的
· 郭泉:民主先声185:《火树》:
【民主先声 181-184】
· 郭泉:民主先声184:接受韩国KBS
· 郭泉:民主先声183:中共的民族
· 郭泉:民主先声182:与邓伍文先
· 郭泉:民主先声181:好人须群,
【民主先声 177-180】
· 郭泉:民主先声180:感谢奥运火
· 郭泉:民主先声179:请您别担心
· 郭泉:民主先声178:“老子不比你
· 郭泉:民主先声177:今夜无人入
【民主先声 173-176】
· 郭泉:民主先声176:攻坚,到底
· 郭泉:民主先声175:民主是个好
· 郭泉:民主先声174: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73:“版权”不能
【民主先声 169-172】
· 郭泉:民主先声172:清明,我在
· 郭泉:民主先声171: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70:郭教授,您
· 郭泉:民主先声169:伊莲与阿黛
【民主先声 165-168】
· 郭泉:民主先声168: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67:大转折:3月
· 郭泉:民主先声166:为维权斗士
· 郭泉:民主先声165:让耕者有其
【民主先声 161-164】
· 郭泉:民主先声164:警察与月经
· 郭泉:民主先声163:中共到底有
· 郭泉:民主先声162:不变的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161:心疼与愤怒
【民主先声 157-160】
· 郭泉:民主先声160:幸福的黄手
· 郭泉:民主先声159:中国必将实
· 郭泉:民主先声158:如果我们不
· 郭泉:民主先声157:让善良的老
【细评郭泉.一】
· 從郭泉到谭作人︰小人物的大歷史
· 孙文广:郭泉的伟大母亲
· 至情至爱真男儿——读郭泉教授狱中
· 赵丽君来稿:今天郭泉判刑,明天
【民主先声 153-156】
· 郭泉:民主先声156:如果中国不
· 郭泉:民主先声155: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54:今天得知又
· 郭泉:民主先声153:汪兆钧和郭
【民主先声 149-152】
· 郭泉:民主先声152:和平长入共
· 郭泉:民主先声151:3月10日,社
· 郭泉:民主先声150:中共说国务
· 郭泉:民主先声149:针对中国经
【民主先声 145-148】
· 郭泉:民主先声148:四种民运、
· 郭泉:民主先声147:亲爱的中共
· 郭泉:民主先声146:人大代表您
· 郭泉:民主先声145:很高兴中共
【民主先声 141-144】
· 郭泉:民主先声144:在“全民福利
· 郭泉:民主先声143:当以百姓心
· 郭泉:民主先声142:郭泉胡温公
· 郭泉:民主先声141:福建沿海各
【民主先声 137-140】
· 郭泉:民主先声140:马化腾先生
· 郭泉:民主先声139:国家绝不能
· 郭泉:民主先声138:中共对大学
· 郭泉:民主先声137:我们天堂相
【民主先声 133-136】
· 郭泉:民主先声136:钟华教授、
· 郭泉:民主先声135: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34:人民、教授
· 郭泉:民主先声133:美国雅虎向
【民主先声 129-132】
· 郭泉:民主先声132:致中国最高
· 郭泉:民主先声131:我在向美国
· 郭泉:民主先声130:美国Google
· 郭泉:民主先声129:当列宁与亨
【民主先声 125-128】
· 郭泉:民主先声128:古语“仁则荣
· 郭泉:民主先声127:邹涛、李铁
· 郭泉:民主先声126:从台湾“激烈
【民主先声 121-124】
· 郭泉:民主先声124:中国新民党
· 郭泉:民主先声123:就2008年2月
· 郭泉:民主先声122:为维权斗士
· 郭泉:民主先声121:从“民主墙”
【民主先声 117-120】
· 郭泉:民主先声120:为中国民主
· 郭泉:民主先声119:我现在已经
· 郭泉:民主先声118:大家要警惕
· 郭泉:民主先声117:如果执政党
【民主先声 113-116】
· 郭泉:民主先声116:我就不信,
· 郭泉:民主先声115:“反饥饿、要
· 郭泉:民主先声114:“被告席”和“
· 郭泉:民主先声113:中共利用伪
【民主先声 109-112】
· 郭泉:民主先声112:安徒生童话
· 郭泉:民主先声111:专制独裁在
· 郭泉:民主先声110:我们要反对
· 郭泉:民主先声109:民主制才是
【民主先声 105-108】
· 郭泉:民主先声108:民主党的领
· 郭泉:民主先声107:网络就是我
· 郭泉:民主先声106:21世纪南京
· 郭泉:民主先声105:杨帆门事件
【民主先声 101-104】
· 郭泉:民主先声104:看看中共是
· 郭泉:民主先声103:大学生们应
· 郭泉:民主先声102:推进中国民
· 郭泉:民主先声101:更多的人死
【民主先声 097-100】
· 郭泉:民主先声100:生是中国人
· 郭泉:民主先声99:放弃战争赔偿
· 郭泉:民主先声98:郭泉报导:中
· 郭泉:民主先声97:民主中国,就
【民主先声 093-096】
· 郭泉:民主先声96:中国必须解除
· 郭泉:民主先声95:中国必须在保
· 郭泉:民主先声94:共产党一直认
· 郭泉:民主先声93:中国新民党新
【民主先声 089-092】
· 郭泉:民主先声92:在21世纪还在
· 郭泉:民主先声91:“中国化学化
· 郭泉:民主先声90:为复转军人维
· 郭泉:民主先声89:拯救一人即救
【民主先声 085-088】
· 郭泉:民主先声88:中国新民党党
· 郭泉:民主先声87:我声明“三退”
· 郭泉:民主先声86:用纳税人税收
· 郭泉:民主先声85:告中华全国退
【民主先声 081-084】
· 郭泉:民主先声84:我们只不过是
· 郭泉:民主先声83:有两类知识分
· 郭泉:民主先声82:郭泉告中华全
· 郭泉:民主先声81:探讨“二十一
【民主先声 077-080】
· 郭泉:民主先声80:就370万复转
· 郭泉:民主先声79:民主就是人民
· 郭泉:民主先声78:满清政权被终
· 郭泉:民主先声77:2007年11月25
【民主先声 073-076】
· 郭泉:民主先声76:郭泉就中国工
· 郭泉:民主先声75:感谢“自由门
· 郭泉:民主先声74:中国民主同盟
· 郭泉:民主先声73:感谢人民警察
【民主先声 069-072】
· 郭泉:民主先声72:郭泉致国家主
· 郭泉:民主先声71:取消工人罢工
· 郭泉:民主先声70:中共党(团)
· 郭泉:民主先声69:11月9日,我
【民主先声 065-068】
· 郭泉:民主先声68:中共十七大开
· 郭泉:民主先声67:现在谁还认为
· 郭泉:民主先声66:前苏联的一党
· 郭泉:民主先声65:国民党已经还
【民主先声 061-064】
· 郭泉:民主先声64:我们必须拨乱
· 郭泉:民主先声63:警察同志,我
· 郭泉:民主先声62:当代大多数知
· 郭泉:民主先声61:2007年11月1
【民主先声 057-060】
· 郭泉:民主先声60:只要还没有实
· 郭泉:民主先声59:执政党绝对不
· 郭泉:民主先声58:联合国应该为
· 郭泉:民主先声57:民主制度作为
【民主先声 053-056】
· 郭泉:民主先声56:制衡是民主的
· 郭泉:民主先声55:同胞们,以民
· 郭泉:民主先声54:所有被迫害和
· 郭泉:民主先声53:“人民当家作
【民主先声 049-052】
· 郭泉:民主先声52:“民主”就是多
· 郭泉:民主先声51:我一生最美好
· 郭泉:民主先声50:关于经济和政
· 郭泉:民主先声49:一党专政是人
【民主先声 045-048】
· 郭泉:民主先声48:别我们一提多
· 郭泉:民主先声47:中国必须尽快
· 郭泉:民主先声46:中国目前的专
· 郭泉:民主先声45:面对人民的苦
【民主先声 041-044】
· 郭泉:民主先声44:谁该向谁感恩
· 郭泉:民主先声43:那些认为“农
· 郭泉:民主先声42:21世纪中国必
· 郭泉:民主先声41:党指挥枪,其
【民主先声 037-040】
· 郭泉:民主先声40:民主制,作为
· 郭泉:民主先声39:让文学副教授
· 郭泉:民主先声38:中国必将在20
· 郭泉:民主先声37:没有民主制,
【民主先声 033-036】
· 郭泉:民主先声33:所有政治只有
· 郭泉:民主先声36:我们要警惕并
· 郭泉:民主先声35:还有什么丑闻
· 郭泉:民主先声34:先富人群根本
【民主先声 029-032】
· 郭泉:民主先声32:中国的领导人
· 郭泉:民主先声31:台湾问题只靠
· 郭泉:民主先声30:中国的政体必
· 郭泉:民主先声29:只有当人民手
【民主先声 025-028】
· 郭泉:民主先声28:负责涉日案件
· 郭泉:民主先声27:解除报禁、新
· 郭泉:民主先声26:中国人民应当
· 郭泉:民主先声25:你们没有权利
【民主先声 021-024】
· 郭泉:民主先声24:财富向一部分
· 郭泉:民主先声23:当前,无产阶
· 郭泉:民主先声22:极权集团正在
· 郭泉:民主先声21:奠定公共知识
【民主先声 017-020】
· 郭泉:民主先声20:极权、资本与
· 郭泉:民主先声19:公共知识分子
· 郭泉:民主先声18:中国的公共知
· 郭泉:民主先声17:两党政治是社
【民主先声 013-016】
· 郭泉:民主先声16:中国知识分子
· 郭泉:民主先声15:中国现在真正
· 郭泉:民主先声14:中国经济体制
· 郭泉:民主先声13:汉族人,亮出
【民主先声 009-012】
· 郭泉:民主先声12:中国新资本政
· 郭泉:民主先声11:中国正在大规
· 郭泉:民主先声10:因爱国而入狱
· 郭泉:民主先声9:西方的全部的
【民主先声 005-008】
· 郭泉:民主先声8:反民众的中国
· 郭泉:民主先声7:所有中国人都
· 郭泉:民主先声6:伟大中国的坚
· 郭泉:民主先声5:两党理论不是
【民主先声 001-004】
· 郭泉:民主先声4:和平时代,腐
· 郭泉:民主先声3:在被强奸中活
· 郭泉:民主先声2:“中国国情”不
· 郭泉:民主先声1:人民满意才是
【民主之友】
· 胡迪:泣跪求助
【郭泉近况】
· 曾任南京法官需回避 郭泉涉颠覆
· 天意妹妹:郭泉异常坚强 中共进
· 郭泉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 快讯:李晶透露,郭泉已于12月20
· 夫郭泉冤狱 前景莫测 妻李晶以爱
【民主先声】
· 《民主先声》征稿启事
· 《民主先声》作者郭泉简介
存档目录
2011-02-04 - 2011-02-04
2010-11-12 - 2010-11-24
2010-05-07 - 2010-05-07
2010-01-03 - 2010-01-06
2009-12-26 - 2009-12-29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01 - 2009-09-30
2009-08-02 - 2009-08-31
2009-07-01 - 2009-07-31
2009-06-01 - 2009-06-30
2009-05-01 - 2009-05-31
2009-04-01 - 2009-04-30
2009-03-01 - 2009-03-31
2009-02-01 - 2009-02-28
2009-01-01 - 2009-01-30
2008-12-01 - 2008-12-31
2008-11-27 - 2008-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