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田枫叶的博客  
邪恶之所以横行,乃善良沉默所至;正义之所以不张,乃司法不公因果。  
https://blog.creaders.net/u/245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邓小平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纯属悖论科学逻辑之伪命题 2021-09-17 07:55:47

       自邓小平、胡耀邦集团悖论党规国法之惯例地私底下阴谋诡计地架空并颠覆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华国锋而篡位上台之后,又强行悖论“实事求是”的原则、悖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盲目否定毛泽东思想之正确性、并以邓小平理论替代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开始,就已经标志着标志着中共政治理论之大倒退!邓小平那本据说是由其俩秘书帮忙执笔的“理论”,就更是逻辑上自相矛盾、欠缺科学依据的谬论多多。
       今天,就专门针对性邓小平曾经最著名的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语录,点穿其悖论科学之逻辑漏洞!以免歪理邪说之误导视听而被洗脑了,还不知道、还继续以讹传讹。被人窃笑不已还不知道。
       为何这么说呢?首先,我们不妨先援引邓于1988年9月的一次原话说起吧“马克思说过,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事实证明这话讲得对。依我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他说这段话时,首先,强调了所谓“马克思说过,科学技术是生产力”。我们权且无需转移话题去论证马克思到底有否过这段话、抑或前后文如何。因为,党国有史以来,从未有人怀疑过、或否定过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的关系。否则,在中国就不可能毛泽东时代,那废墟建国初期,全凭人之作为第一生产力的能动性,从无到有、战略奠基性地打造出了“两弹一星”为划时代意义标志的航天国防科技、以及整个国家工业化系统之启动和诞生。
       然,至于是否就是邓所谓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呢?却从未见过邓本人亲自更进一步地专门细化论证之。而所谓的“科学”,就其词语之根本内涵而言,无非是人类对世间事物内在发展得出可其检验的解释及其预测之经得起实践验证的认知性构成罢了。
       然而,既然,邓在其原话中首先以“马克思说过”来开场白,再进一步另行一番个人之拔高式论证为所谓:“依我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其方式显然意在说明,他就是“科学就是第一生产力”的提法的首创者原版权的意思。疑似大有要在理论上,超过马列毛之意。那么,假设他这一说道是正确的、且经得起是实践检验的真理的话,那倒不打紧。我们又为何不能好好地敬佩他一番呢?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却纯属空想的唯心主义,经不起实践推敲的东西。
       为何要说,其道理逻辑,根本经不起推敲而纯属歪理概念之误导视听呢?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不妨首先“百度”一下如下几个名词的根本释义。
       今天,就专门针对性邓小平曾经最著名的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语录,点穿其悖论科学之逻辑漏洞!以免歪理邪说的误导视听而被洗脑了,还不知道、还继续以讹传讹。被人窃笑不已还不知道。
       为何这么说呢?首先,我们不妨先援引邓于1988年9月的一次原话说起吧“马克思说过,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事实证明这话讲得对。依我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他说这段话时,首先,强调了所谓“马克思说过,科学技术是生产力”。我们权且无需转移话题去论证马克思到底有否过这段话、抑或前后文如何。因为,从来就没有人怀疑过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的关系。
       然而,邓在其原话中首先引入了“马克思说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另做个人拔高式论证为所谓“依我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方式,显然意在说明,他就是“科学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论说道的首创者的版权意思。大有要超过马列毛之意。那么,如果这一说道是正确的、经得起是实践检验的真理的话,那倒不要紧。我们又为何不能好好地敬佩他一番呢?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而纯属空想唯心主义、经不起实践推敲的东西。为何了说明其说道之逻辑经不起推敲而纯属歪理概念之误导视听,我们不妨首先百度一下几个名词根本释义。
       1)何谓“科学”的定义:
     科学,是一个建立在可检验的解释和对客观事物的形式、组织等进行预测的有序的知识系统,是已系统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识。其对象是客观现象,内容是形式化的科学理论,形式是语言,包括自然语言与数学语言。根据这些(科学)系统知识所要反映对象的领域,主要可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思维科学形式科学和交叉科学”。
       由此可见,根据上述定义,纯属对事物之观察、认识、实践、研究等,以达至更全面地在理论完善对事物的认识,仍属于尚未化作“生产力”的过程。
       2)何谓“技术”的定义:
     “技术,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方法原理,是指人们利用现有事物形成新事物,或是改变现有事物功能、性能的方法。技术应具备明确的使用范围和被其它人认知的形式和载体,如原材料(输入)、产成品(输出)、工艺、工具、设备设施标准规范指标、计量方法等。技术与科学相比,技术更强调实用,而科学更强调研究;技术与艺术相比,技术更强调功能,艺术更强调表达。
    “技术,是人类为了满足自身的需求和愿望,遵循自然规律,在长期利用和改造自然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经验、技巧和手段,是人类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方法、技能和手段的总和,但是也需在实际中多多练习才能掌握”。
       由此可见,所谓“技术”,其涵义已经涵盖了俗称的“技巧”、“手段”的范围。那么,这也就属于解决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方法和效益问题了。也就上升到了“生产力”之强弱与否的核心上了!“技巧”或“手段”越好、越先进,其产能效应,也就越大、越强、越好。
       因此,所有对事物尚处于理论上认识、再不断完善认识阶段的所谓“科学”,也只有在其理论基础上转化为“技术”上于实践中操作和鉴定,才形成了或强或弱的、具备产能功效的所谓“生产力”了!
       3)那么,何谓“生产力”之具体以及其逻辑上之先后主次呢?
       百度上的标注答案是这么个定义:“人类在生产过程中把自然物改造成为适合人类需要的物质资料的力量。它标志着人类对自然界认识和控制的程度,反映了人和自然界的关系。它和生产关系是生产方式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其基本要素包括:具有一定的科学技术知识、生产经验和劳动技能的劳动者;同一定的科学技术相结合的、以生产工具为主的劳动资料;此外还包括劳动对象。劳动者是生产力的首要的决定的因素。生产工具是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生产力是生产方式发展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它的发展和变化,或迟或早将引起生产关系的发展和变革”。
       根据上述标准答案的定义,可鉴:其所谓“劳动者是生产力的首要的决定的因素”的定论,就已经明确地阐明了这么个始终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真理:即,也只有人、或人类,才是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第一生产力”!
       而并非邓大人之本末倒置的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说道。邓小平的说法,纯属不读书、不看报、不写字类不学无术而欠缺起码政治理论知识的瞎拍脑袋式无稽之谈!没有起码站得住脚的科学依据。
       因为,没有人,就不可能产生对科学的认识。也就更不可能研发出解决问题的“技巧”性产能手段。也就根本不可能有了任何后续的人类活动的社会实践了!故,人,才是一切科技成果、并转化为生产力的必需前提!
       而,人类本身,就是自行谋生的生产力!因此,这一切事物先后秩序的逻辑、以及实践的检验,都无不验证了这么个真理:人,才是所谓的“第一生产力”!而非其它生产力能取代首要位置!
       由此可鉴: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说道,纯属欠缺起码政治理论知识的拍脑袋式无稽之谈!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只有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而且,根据毛泽东思想的军事理论,也曾有过类似的英明论断:“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

       因此,从毛泽东这段极富哲理逻辑的话中,就不妨发现,毛所谓的“武器”,其实,就是科学技术之转化为运用于战争之攻防转换的手段“生产力”。而人,恰恰正是研制和使用这一战争手段“生产力”的武器的主导者。这不正是理论与实践检验中,验证了: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道路逻辑嘛!

      也就是说:没有人或人类,就根本不可能有科学之产生!而人之能动性,决定了:人是第一生产力!而并非科学技术之研制和产出的机器或装备,可本末倒置地取代之!毕竟操作者,最终还得落实到人的身上!      若没有人,那么,啥所谓的“生产力”都根本不复存在了!人与科学技术之间之排序,人,始终排在首要的第一位。这才是科学诠释的定义。
       而毛泽东思想,才是解决了,什么是第一生产力的根本性、关键性的理论!而非邓小平!否则,就纵容歪理邪说误导了人们的视听、本末倒置地误导了人们的社会实践!而且,也就会悖论了科学和技术本身,最根本的科学定义和释义!


浏览(2288)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东田枫叶
注册日期: 2021-09-10
访问总量: 918,6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分类目录
【饿死千万专题】
· 非但无史载照片可佐证,却连集体
· 即便“没有照片不奇怪”亦无妨其悖
· 看看所谓“饿死三千万”谎编者如何
【杂谈篇】
· 诬毛时代所谓“衣不蔽体,食不果
· 知道啥叫否文革斩江青而反毛后邓
·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的
· 院士、积水潭医院原院长田伟被查
· 客观实事求是地透视台防务部邱国
· 面对违法伪造历史而假李纳诬陷毛
· 第一次阅读到此文,挺新鲜:文/
· 正本清源客观历史真相:当年“上
· 真实历史照可佐证当年“上山下乡”
· 不妨透视一番某网民,是如何造假
【翻译篇】
· 来自油管视频所透视自邓伪共“猫
· 童趣说爱,纯真透彻可爱而意味深
· 洋诗《她,无影无踪》浪漫朦胧幻
· 西语洋诗汉译古诗之技巧探索
【转载篇】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 毛泽东同样于当今欧美所践行民主
· 毛泽东英明论断:中国人的健康,
· 还毛清白:毛刘言论实录说明一切
· 历史报道真相透视刘少奇邓小平当
· 核对毛反对“假共产党”的部分论述
· 若毛时代真一直“吃不饱”、“饿死
【人生感言】
· 人穷并不卑贱,只是不太方便
· 母亲节里缅怀“文革”初期的妈妈
· 毛泽东客观属性人类,精神境界思
· 何谓: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
【自由诗】
· 远山,呼唤离人的归来 【完稿于
· 今天,还会否怦然心跳
· 抹不掉,远去的牵挂
【格律诗词】
· 沁园春 * 12月26日“泽东节”——伟
· 鹊桥仙 * 牧歌晚唱
· 定风波 * 登顶智利首都发祥地
· 七绝 * 无题
· 七绝 * 踏野
· 七律 * 梦乡天涯
· 定风波 * 西葡风情【完稿于:201
· 定风波 * 重逢小聚
· 如梦令 * 虎年初一
· 定风波 * 春临
【政论篇】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无论反毛与否,毛思想放之四海皆
· 自主研制科技乃毛战略建国远见:
· 事实胜于雄辩:不听伟人言,吃亏
· 所谓“毛和邓让国强起来”之荒谬乃
· 习和普均拥民意而再续任再印证了
· 美众议院针对中国抖音打压性决议
· 欧洲议会通过2023年度欧盟外交与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7
2024-03-08 - 2024-03-30
2024-02-04 - 2024-02-20
2024-01-04 - 2024-01-31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8 - 2023-06-29
2023-05-02 - 2023-05-24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6
2023-01-02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8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9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04 - 2022-02-20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12
2021-10-06 - 2021-10-18
2021-09-1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