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田枫叶的博客  
邪恶之所以横行,乃善良沉默所至;正义之所以不张,乃司法不公因果。  
https://blog.creaders.net/u/245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吴 铭 |俄罗斯清空欧元份额给我们的启示 2024-02-07 18:40:25

“网友@砸铁匠”发来一个视频:俄罗斯清空欧元份额,俄罗斯的能源出口,只用黄金、人民币和卢布结算。问我有什么看法。

据我所知,俄罗斯货币、金融主权再独立再解放及其产生的积极影响,在中国并不热门。显然,中国主流媒体、舆论、教育、学术界,不想让这个问题成为焦点。

现谈谈看法。

其一,俄罗斯此举,充分说明,美元霸权体系,并不是什么“基础设施”,对一国的经济发展,没有那么重要!这个世界完全可以离开美元,也必须离开美元。

美元,就是个假币,就是个没有任何信用保证的花纸或者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美国政府和华尔街金融寡头并不对美元的信用负责,美国政府所谓的替美元“背书”,其实就是推脱责任。所谓的引进美元外资,其实是替美元“洗钱”,把美元假币洗成美元真币。

美元,既不是什么“世界货币”,也不该是什么“国际储备货币”。俄罗斯并不储备美元,俄罗斯能源等商品用黄金、卢布、人民币结算支付,其经济迅速稳定并发展,说明这个世界完全可以离开美元。同时,也说明,占据主流的那些经济学家、官僚买办,所坚持的央行制度、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人民币离岸、引进外资、储备美元、把美元外汇交给所谓先进的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其实就是华尔街金融寡头开设的机构打理,就是在说谎,在奉送中国主权利益,在维护美元霸权对中国的殖民统治,在维护美元霸权。

其二,如果全世界都效法俄罗斯,这个世界就不需要什么“世界货币”了,也不需要什么“世界储备货币”了,各国自主发行的本国货币、黄金和其他有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发行的货币,就可以作为结算支付货币。

所谓美元是“世界货币”,是主要“储备货币”的说法,也是主流经济学界异口同声的说谎!

其三,俄罗斯如此做法,拆穿了美元霸权的纸老虎面纱。

三十多年来,主流经济学一直在宣扬,美元是“世界货币”,还是“世界储备货币”;没有美元,就不能发展对外贸易。所以,出口创汇,央行制度,货币金融化,金融开放,引进外资,抛弃争取人民币在我国对外贸易的结算支付权,是与“国际接轨”,是中国发展经济的唯一出路,中国经济,决不能离开美元霸权体系,不能与美国霸权“脱钩”。绝对不敢挣脱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SWIFT体系等枷锁,与美国金融霸权“脱钩”,认为跳出这些枷锁,中国就会被边缘化,就会被“世界抛弃”,会受到美国的经济打击,中国根本无力反抗,中国就无法生存。

而俄罗斯此举,说明美元霸权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SWIFT体系的陷阱和枷锁,看起来很强大,其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仅仅是虚声恫吓,并不能对俄罗斯搞出实际性的什么威胁。

所谓制裁,对俄罗斯经济没有产生什么负面影响,相反,反而成了俄罗斯跳出美元霸权陷阱的绝佳契机。俄罗斯跳出美元霸权体系,也当然不是中国主流经济学所讲的什么灾难,相反,“柳暗花明又一村”,其货币、金融、经济就取得了解放!

其四,证明了主流经济学理论完全是对人民的全面的、深入的、持久的、刻意的欺骗

近三十多年来,美元是“世界货币”,还是“世界储备货币”等说法,占据了教育、学术、宣传、舆论的主流。俄罗斯的此举说明,这些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这完全是个教育骗局、陷阱。

确立并维护货币主权、维持金融主权、排除外资、切断美元金融资本对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的侵占,收复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争取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支付权,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并由中国主权银行承办相关结算业务,是中国经济的唯一出路。而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贸易组织和SWIFT体系,并采取央行制度、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投资额度限制)、开放市场、人民币离岸、储备美元、购买美国金融产品等制度,是出卖主权,是为虎作伥,是助纣为虐,是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其五,俄罗斯此举,也表明美元霸权瓦解,又向前进了一大步。

美元霸权的本质表现,就是扶植各国买办金融资本,软硬兼施,不择手段,诱导、欺骗、胁迫这些国家放弃货币主权、金融主权、经济主权、市场主权,鼓吹“政企分开,党政分开”,排除这些国家的政权对这些领域工作的组织领导,鼓动这些国家采取货币、金融、经济、市场自由化政策,诱骗这些国家加入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SWIFT体系,因而就控制了这些国家的货币主权(发行权、流通控制权、排除这些国家货币在对外贸易甚至部分内部贸易中的结算、支付资格),把这些国家的货币变成美元的代用券。

多年来对毛主席时代经济、货币、金融、外贸领域取得的伟大胜利和成功经验的完全否定、攻讦、抹黑、淡化,根本目的在于完全否定经济主权、货币主权和金融主权,以便于把中国经济纳入美元霸权陷阱。俄罗斯,自戈尔巴乔夫上台特别是苏联解体之后,在其国内官僚买办资本与美国金融霸权的勾结之下,也被诱骗加入到了这个体系,支撑了美元霸权,却让俄罗斯人民付出了沉重的政治代价、经济代价、社会代价和尊严代价。现今俄罗斯此举,意味着俄罗斯在货币、金融、贸易上拨乱反正,跳出了美元霸权体系;美元霸权体系丧失了一个重要的支柱,同时,又多了一个重要的敌人。

其六,俄罗斯此举,意味着世界经济格局将重新洗牌。

由于俄罗斯的经济体量足够庞大,工业体系完备,农业发达,基础设施强大,科技先进,教育体系完整,尤其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充足。而临近的欧洲,则几乎要什么没有什么,没有多少优势。俄罗斯的经济实力足以对地区产生决定性影响,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俄罗斯货币挣脱美元霸权的控制而取得独立解放,必然带动欧洲、中国、中亚、阿拉伯世界、东盟、非洲、拉美甚至欧洲的货币独立解放!因为,这些国家和地区要与俄罗斯贸易和经济往来。而这些地区和国家与俄罗斯的经贸往来,因为不能用美元、欧元、日元、南韩元等美元代用券结算支付,就必然与美元不产生任何直接关系,不受美元霸权体系的直接影响,美元霸权就无法从俄罗斯与这些国家的经济贸易关系中获取任何殖民利益!

如果俄罗斯、中国、中亚、南亚、阿拉伯世界、东盟、非洲、拉美的经济贸易关系发展到一定程度,则美元霸权就必然丧失对这些国家的经济控制,不能从这些国家及其相互经济贸易关系中诈取殖民利益!美元霸权,就此瓦解。所以,俄罗斯此举,是美元霸权崩溃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开了个好头。

其七,俄罗斯此举,暴露了经济、金融、货币、贸易领域的诸多重大问题:间谍、买办、叛国。

俄罗斯如此成功的做法,为什么不大力宣扬?俄罗斯如此成功的做法,为什么与主流经济学家主张的理论和政策完全相反?如此利国利民而又简单易行的思维、政策,为什么没有制定施行?为什么宣扬的经济观念、制定的政策,均有利于美国对中国经济的寄生而不利于中国的发展壮大?

其八,实际上美国霸权因为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正在后悔不已。

把俄罗斯踢出了SWIFT体系,从俄罗斯撤走所有金融业务,没收俄罗斯富豪的海外资产,看起来气势汹汹,其实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是弄巧成拙、放虎归山!从此,美国金融霸权、经济霸权垮掉一角的同时,又在全世界树立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相信,美国政客是非常后悔的。

其九,说明建立一个新的结算、支付体系,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

俄罗斯刚被美西方踢出SWIFT体系之后,中国有声音说俄罗斯承受不了这种“金融核弹”的打击,其经济必然迅速崩溃。而实际上,不久,俄罗斯便建立起了这样一个对外贸易结算、支付体系,实现了卢布结算支付,并由俄罗斯主权银行承办这个业务,“卢布不出国门”,迅速稳定了本国经济,并发展了对外贸易,打击了西欧经济,说明建立这么一个体系,其实并没有主流经济学所说的那么困难,甚至,水到渠成,轻而易举。

俄罗斯银行为贸易对象设置一个账户,这些贸易对象国家、企业使用这个账户,用本币购买卢布,然后用卢布支付从俄罗斯购买的油气。或者,这些贸易对象国向俄罗斯出口其他商品(黄金也可以),换取卢布,然后用于购买俄罗斯油气。如果想方便,俄罗斯也可以在贸易对象国设立俄罗斯银行的分行,也可以与其他国家的银行达成协议,把其他国家的银行作为代办行。

如此简便而成功的经验做法,中国完全可以效法。

其十,说明普京在金融上进行了充分准备。

我注意到,当美国没收俄罗斯的海外资产时,没收的都是俄罗斯富豪的巨额海外资产,俄罗斯政府的海外资产,仅仅21亿美元,微不足道。这说明,普京意识到了一旦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必然利用美元霸权体系,对俄罗斯进行报复,所以,谋定而后动,事先进行了充分准备,清空了俄罗斯政府的海外资产。

从俄罗斯充分准备、美西方全方位制裁、俄罗斯顺势推出油气出口用卢布结算、卢布取得货币主权独立和解放等一系列动作和效果来看,我甚至怀疑,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可能是次要战场,主战场,很可能在于金融领域。

其十一,俄罗斯“抢跑”了!占据了战略优势。

鉴于新殖民主义的关键手段是经济、金融殖民,所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主要的战场当然是金融领域,是各金融殖民地国家挣脱美元枷锁、取得货币主权、金融主权的独立和解放。显然,这方面,普京抢了个头彩!可能引领世界的发展。

其十二,可能影响国内经济金融斗争。

“形势比人强”,俄罗斯胜利所产生的榜样效果,中俄经贸关系更加密切,这必然对中国金融独立自主发挥支持作用,必然鼓励中国民族经济力量效法,必然要采取行动打击美国金融霸权,也必然打击充当美元霸权仆从的金融买办势力,这也的确是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关键所在。

同样由于丧失了俄罗斯这块金融殖民地,并且俄罗斯新建立的经济体系沉重打击了美元霸权,那么,作为美国金融霸权另一个重要支撑的中国,对摇摇欲坠的美元霸权的支撑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中国的买办资本势力,必然设法让美元金融霸权更加广泛、深入地寄生于中国经济之上。这就必然导致中国民族经济力量与买办经济力量之间的斗争激化。

我认为,中国股市发生的反常事件,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允许美国金融资本100%控股中国银行和保险企业,直接背叛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应该是这种斗争的表现。

其十三,俄罗斯的成功经验,也会促进东盟、中亚、阿拉伯世界、非洲、拉美等国对本国端正金融思想,清算本国买办金融资本势力。甚至,也可能触动欧洲、日本、南朝鲜、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菲律宾等美国霸权的仆从国人民,产生挣脱美元霸权枷锁、争取货币独立解放、清算买办资本路线的声音。

其十四,俄罗斯的斗争胜利,也告诉中国人民,不懂货币无以谈金融,不懂金融无以谈国家主权,不懂国家金融、货币、经济、市场主权,无以谈维护国家安全、国际关系、国际局势,无法分清敌友、辨明是非,无法确立正确的斗争方向,无法准确判定金融进攻或防御的重点,就无法正确指导今后的斗争。

货币问题,是个源头问题,是我们的弱项。

以上回答,请批评指正。

浏览(1002)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东田枫叶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07 19:56:16

请你也不妨写一篇针对性的反驳文章来戳穿批判之嘛。看俺是否也能从你的文章中学到点东西。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东田枫叶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07 19:51:50

呵呵呵,问题是:“文革”之本身,就是民主言论自由的性质嘛!那不是恰恰正是 好事情嘛!全世界不都一直在立法搞“文革”式民主言论自由嘛。有啥违法违规了呀?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07 19:15:54

完全是文革风格。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24-02-07 19:14:59

胡说八道!笑死人了!根本没批!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东田枫叶
注册日期: 2021-09-10
访问总量: 924,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透过史载真相披露看事物本质:原
· 客观法理戳穿任何仍在为华国锋违
· 《上兵伐谋——世界上史无前例的一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戳穿伪史公众号“泉石流水”文《邓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分类目录
【饿死千万专题】
· 非但无史载照片可佐证,却连集体
· 即便“没有照片不奇怪”亦无妨其悖
· 看看所谓“饿死三千万”谎编者如何
【杂谈篇】
· 诬毛时代所谓“衣不蔽体,食不果
· 知道啥叫否文革斩江青而反毛后邓
·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的
· 院士、积水潭医院原院长田伟被查
· 客观实事求是地透视台防务部邱国
· 面对违法伪造历史而假李纳诬陷毛
· 第一次阅读到此文,挺新鲜:文/
· 正本清源客观历史真相:当年“上
· 真实历史照可佐证当年“上山下乡”
· 不妨透视一番某网民,是如何造假
【翻译篇】
· 来自油管视频所透视自邓伪共“猫
· 童趣说爱,纯真透彻可爱而意味深
· 洋诗《她,无影无踪》浪漫朦胧幻
· 西语洋诗汉译古诗之技巧探索
【转载篇】
· 透过史载真相披露看事物本质:原
· 《上兵伐谋——世界上史无前例的一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 毛泽东同样于当今欧美所践行民主
· 毛泽东英明论断:中国人的健康,
· 还毛清白:毛刘言论实录说明一切
【人生感言】
· 人穷并不卑贱,只是不太方便
· 母亲节里缅怀“文革”初期的妈妈
· 毛泽东客观属性人类,精神境界思
· 何谓: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
【自由诗】
· 远山,呼唤离人的归来 【完稿于
· 今天,还会否怦然心跳
· 抹不掉,远去的牵挂
【格律诗词】
· 沁园春 * 12月26日“泽东节”——伟
· 鹊桥仙 * 牧歌晚唱
· 定风波 * 登顶智利首都发祥地
· 七绝 * 无题
· 七绝 * 踏野
· 七律 * 梦乡天涯
· 定风波 * 西葡风情【完稿于:201
· 定风波 * 重逢小聚
· 如梦令 * 虎年初一
· 定风波 * 春临
【政论篇】
· 客观法理戳穿任何仍在为华国锋违
· 自邓产党伪共“颜色改开”以来,比
· 戳穿伪史公众号“泉石流水”文《邓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无论反毛与否,毛思想放之四海皆
· 自主研制科技乃毛战略建国远见:
· 事实胜于雄辩:不听伟人言,吃亏
· 所谓“毛和邓让国强起来”之荒谬乃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30
2024-02-04 - 2024-02-20
2024-01-04 - 2024-01-31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8 - 2023-06-29
2023-05-02 - 2023-05-24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6
2023-01-02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8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9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04 - 2022-02-20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12
2021-10-06 - 2021-10-18
2021-09-1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