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这个世界也许本就没有正义 2017-12-13 20:07:48

这个世界也许本就没有正义

 

正义有何定义就不说了,到网上一搜能跳出来一大堆东西。

长话短说。

201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发给了“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组织。

每年的诺贝尔奖中的科技奖相对而言还说得过去,文学奖、经济奖就那么回事,和平奖则已经变成了西方国家手中的政治筹码,用来抹黑对立面。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十年前成立,是一个民间组织,只有四名工作人员,在101个国家中有伙伴组织。

在这个组织的提议下,联合国通过了“禁止核武器条约”,有一百多个穷、小国家投了赞成票,所有有核国家以及西方先进国家--以美国为首--都表示不赞成。

日本这个唯一遭受过核打击的国家也不赞成!它想干什么?

废除核武器,这个想法不错,不过只有无核国家同意,有核国家不理这个茬儿,想法再好也无法实现。

按说和平奖发给“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也不算错,核武器本就是一个从魔法瓶里跑出来的魔鬼,落到谁头上谁倒霉。

不过在发奖仪式上,“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组织把受过原子弹轰炸的日本人请出来,就有点儿匪夷所思了。

是因为本组织的人太少,多拉几个人出来壮声势?

现在有很多人忘记了美国为什么把原子弹扔到日本。因为当时的日本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败局已定的时候仍不认输,还要拉上日本全体人民做陪葬。抛开美国政府想测试原子弹的威力的私心,美国扔原子弹是为了拯救更多美国大兵的性命,间接地也是拯救了日本老百姓的性命。

对于美国人来说,扔两颗原子弹赶紧结束战争是正义。

不过日本政府不这么看,普通日本人也不这么看。

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每年八月要举行核爆纪念仪式,不提美国扔原子弹的原因,而是一腔悲愤地倾诉核爆给日本带来多么大的损害,给日本人带来多少精神和肉体的痛苦。那些日本人从来就没有想过,如果没有那两颗原子弹逼着日本政府投降,日本政府实行“一亿玉碎”的计划,他们的父母们大概已经消失在炮火中了,也不会有他们站在那里了。

这话听多了,让不长脑子的人以为日本才是二战的受害者,美国则是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刽子手了。

日本政治家希望的就是这个效果。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以政治正确的面目出现,把被核爆的日本人请到诺奖颁发现场,现身说法,控诉原子弹,话中话就是控诉美国政府。

奥巴马当总统的时候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因为奥巴马时刻牢记政治上要正确,所以诺奖委员会在奥巴马刚当上总统的时候就给奥巴马发了和平奖--虽然诺奖是发给已经做出成绩的人。

奥巴马在卸任总统前还特意跑到日本向核爆纪念碑献花圈,以表美国不应该扔那两颗原子弹的歉意。

川普当上美国总统后反其道而行之,凡事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让欧洲的那帮原盟友们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欧洲各国惹不起美国老大。

这口气咽不下去,怎么办?

有办法,用政治正确搧川普大耳光!

于是就有了日本人间接地指控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的闹剧。

日本政府和日本人应该再向前走一步,要求美国政府赔偿日本人因被核爆而遭受的物质和精神上的伤害,开出一个天价赔偿清单来。呵呵。

中国也不必为总是拿不到诺奖耿耿于怀。现在有钱了,财大气粗,自己设一个xx奖,奖金比诺奖多N倍,待这个xx奖混出个模样后,想给谁就给谁,想利用这个xx奖挤兑谁就挤兑谁--那才叫一个爽。


浏览(1942) (4)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22 08:29:19

大家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21 18:54:51

再问南大街哦哦和华山好!

两位同学别吵了,说话就到年底了,圣诞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20 17:22:14

挺起腰身自己独立写些东东让大家瞧瞧。

+++++++++++++

你也“挺起腰身自己独立写些东东让大家瞧瞧。”。

你不是到处当寄生虫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20 15:52:46

蛾子,你有过几次单独发帖的?即使有极个别的,也是天下文痞一大抄,或者是毫无逻辑的胡言乱语,谁会去跟?

说你是寄生虫,一点不冤枉你。没有咱华山的贴子,根本就没有你蛾子生存的空间。不信,挺起腰身自己独立写些东东让大家瞧瞧。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20 13:16:15

见过咱跟它的贴么?

+++++++++++

你行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20 12:13:32

这蛾子要不是死乞白赖地盯着咱,谁知道它是神马东西?除了反击它对咱的纠缠,见过咱跟它的贴么?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9 17:23:59

岂敢岂敢!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9 17:17:46

再问南大街哦哦和华山好!

不打不相识,吵得日子长了,脾味相知,惺惺相惜,什么时候就坐在一起把酒言欢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9 16:58:14

像是一份职业。

++++++++++

只是“像”,毕竟不是。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9 16:35:48

问博主好,可知这位蛾子的名言是除了跟踪华山,别的不管:

---我的习惯是只注意你,基本不看别人的帖子。

基本不看别人的贴子,这种人还会有什么”共同的兴趣“?唯一的兴趣是骚扰个人。

好就好在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点,当然蛾子仍然我行我素,像是一份职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9 03:50:09

你好!华山的部分话题兴趣也是我的部分话题兴趣,所以找华山并不太难,难在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些博文里。我是一直希望华山能告诉他在那里留言了。不过华山好像不喜欢我回他的帖子。但我喜欢呀。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7-12-18 19:44:50

问南大街哦哦好!

南大街哦哦同学和华山同学形影不离,华山同学在哪里,就能看到南大街哦哦同学的身影。我奇怪的是南大街哦哦同学怎么能知道华山同学什么时候“流窜”到哪里了呢?在华山同学身上偷偷装了一个定位器?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8 19:40:27

问华山好!

我当初也犹豫是否要“也许”,想一想,不能一家之言,没有把握的事情还是要留有余地,也许有人有不同的看法。

似乎凡事都不能绝对化。当年那个北京市市长说一年后不除雾霾提头来见,不过他没说清楚是提他自己的头还是提谁的头。一年后雾霾依旧,也没见谁的头被提来。现任北京市市长要整顿“低端人口”,倒是雷厉风行,下了命令就要拆房,不留余地,不顾穷苦百姓流落寒冬街头。不知道这个市长还能当几天。如果这个市长能够长运久安,这个政府不要也罢。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8 09:48:50

你把话说绝了。你就不正义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8 05:34:31
去掉这俩字更准确。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7-12-18 05:32:15
不是“也许”,去掉这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akomhec 留言时间:2017-12-17 22:34:08

问akomhec好!

谁拳头硬谁就是正义的化身。美国把伊拉克炸了个底朝天,把南斯拉夫炸分裂了,没人说它不正义。

前几天日本法院把重庆大轰炸索赔给否定了,理由是那是战争行为,政府可以不负责。照此说来,往日本扔两颗原子弹也是战争行为,日本干嘛没结没完地哭诉悲情呀?日本伤心的是当时美国有而日本没有,日本若有原子弹,肯定要早于美国扔到美国国土上去。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17 22:26:38

问蜜蜂好!

诺贝尔的本意是想鼓励人们有创新,让西方政客们给改头换面了。诺贝尔奖就是资格老一些,其实不得也罢。看重诺奖的人都是功名心太重的人。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7 22:23:29

再问太山好!

太山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自己把自己给绕糊涂了。自由和正义本是两个概念,不能放在一起比较啊。

物质比较需要参照物,非物质比较也需要参照物,所以爱因斯坦弄出来一个相对论,呵呵。

就说自由吧,说中国人有自由,如果和美国人比,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不能“妄议中央”;和北朝鲜人比,中国人钱多,有出国旅游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akomhec 留言时间:2017-12-16 19:06:27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正义?日本731细菌部队的头子石井四郎是在美国庇护下“寿终正寝”的(当然是与当时的美国占领军有不可告人的交易)……但那些死在他手里的无数冤魂去哪伸冤???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6 15:52:16

奥巴马执政头六年共对7国实施轰炸。可他得了若贝尔和平奖,连美国国内都哗然。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16 15:51:09

诺贝尔和平奖被发奖在那几位搞偏了。嘿嘿嘿!

=======

别提若贝尔,若贝尔有关政治领域的奖没有不存在争议的! 奥巴马执政头六年共对6国实施战争轰炸。可他得了若贝尔奖,连美国国内都哗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12-16 12:39:58

诺贝尔和平奖被发奖在那几位搞偏了。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5 00:04:44

丛林世界,人类是以国家为单位存在的. 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近似地看做一个相对于这个国家本身的历史发展过程的任何一个历史发展阶段的一种理想的环境.

二战时期的犹太人,当今满世界流浪,满大洋漂流的难民, 被外部势力炸得满地找牙的叙利亚等国, 就是因为失去了这样一个相对理想的"环境" 结果!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23:55:31

定律: 客观世界没有无条件的客观存在.

人类存在共同完全认同的正义或人类完全统一正义标准的前提条件是:丛林法则已经不复存在.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23:45:58

所以也没有普世的、人人都认可的正义。

=================

注意,本人所言是有前提:在丛林法则尚存在于人类世界的情况下....(请仔细再看一遍本人以下留言)

定律: 客观世界没有无条件的客观存在.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23:40:04

抱歉,万维在偷鸡摸狗. 留言常常发表后被吃掉,然后又全放回.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23:38:24

接上.

你能因为A国民众享有比B国民众范围较宽的自由而裁判A国比B国正义吗? 而裁判A国的所作所为比B国的所做所为正确或正义吗? 欲判断谁是谁非,谁的行为正确或正义,除了各自所拥有的[自由]度,还需要其他因素吗?

换言之,你裁判或确定谁是谁非时,只看各自的结果还是不但要看结果更要看实现其结果的过程和过程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合理性?

懂不懂如何才叫科学地,全面地,客观地,理性地了解事物,认识世界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23:37:35

太山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4 23:36:51

想一想,是这么回事,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不管说什么东西,都得有一个参照物。所以也没有普世的、人人都认可的正义。

==============

1. 是的,“不管(认识,比较或评价)说什么东西,都得有一个参照物”, 那么,如果不是“东西”呢? 比如主观意识,主观理想,主观理念,包括胡思乱想呢? 比如我要健康,我要发财致富,我要自由...呢? 需要参照对象吗?

2. 知道如何根据不同目的,正确地, 科学地,选择[参照物,参照系,参照对象]吗?

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自由,而裁判张三比王二正确或正义吗?

你能因为A国民众享有比B国民众范围较宽的自由而裁判A国比B国正义吗? 而裁判A国的所作所为比B国的所做所为正确或正义吗? 欲判断谁是谁非,谁的行为正确或正义,除了各自所拥有的[自由]度,还需要其他因素吗?

换言之,你裁判或确定谁是谁非时,只看各自的结果还是不但要看结果更要看实现其结果的过程和过程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合理性?

懂不懂如何才叫科学地,全面地,客观地,理性地了解事物,认识世界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12-14 23:36:51

想一想,是这么回事,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不管说什么东西,都得有一个参照物。所以也没有普世的、人人都认可的正义。

==============

1. 是的,“不管(认识,比较或评价)说什么东西,都得有一个参照物”, 那么,如果不是“东西”呢? 比如主观意识,主观理想,主观理念,包括胡思乱想呢? 比如我要健康,我要发财致富,我要自由...呢? 需要参照对象吗?

2. 知道如何根据不同目的,正确地, 科学地,选择[参照物,参照系,参照对象]吗?

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自由,而裁判张三比王二正确或正义吗?

你能因为A国民众享有比B国民众范围较宽的自由而裁判A国比B国正义吗? 而裁判A国的所作所为比B国的所做所为正确或正义吗? 欲判断谁是谁非,谁的行为正确或正义,除了各自所拥有的[自由]度,还需要其他因素吗?

换言之,你裁判或确定谁是谁非时,只看各自的结果还是不但要看结果更要看实现其结果的过程和过程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合理性?

懂不懂如何才叫科学地,全面地,客观地,理性地了解事物,认识世界啊?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19:25:09

问太山好!

想一想,是这么回事,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不管说什么东西,都得有一个参照物。所以也没有普世的、人人都认可的正义。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12-14 19:22:19

问秋念好!

给小日本扔两颗原子弹不算多,那是它自找的。问题是现在有些脑子进水的人帮着日本找后辙,要把铁案翻过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12-14 12:53:46

准确地说: 如果丛林法则尚未在于人类世界消失,人类世界只存在相对的正义,而不存在绝对的正义. 只存在“普世价值观”,而不存在普世价值标准.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12-13 20:23:00

如果和投降划等号,那就该扔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