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戏说宇宙(1) 2018-11-14 22:06:46

戏说宇宙(1)

 

前些年大陆兴起一阵戏说历史之风,“戏说康熙”,“戏说乾隆”,只要捎上戏说,就可以不必考证历史真实,只需借用历史人物的名字,然后作者、编剧、导演就可以尽着自己的想象力随意发挥了。

所以小孩子家如果看着“戏说”系列学历史那可就学到爪哇国里去了。

年轻的时候,对两件事情有兴趣,其一是宇宙从何而来,其二是生命从何而来。现在对其二有了改变--为什么会产生生命,即为什么会出现能够生生不息地自我复制的生物。

有神论者会说各种生物都是神创造出来的。那么神又是从何而来?无中生有的事情没有根据,让人无法相信。

宇宙自诞生后,形成很多星体,然后有一些星体解体,解体的部分又形成新的星体,循环往复,旧的消失,新的诞生。但不管怎么变化,变来变去的都是这些东西,总物质量没有改变。

能够自我复制的生物就不一样了,如果条件合适,生物就能够大量繁殖,占领能够占领的所有区域。时至今日,甚至出现了被称为“人类”的有高级智慧、能思考、能推理、还能互相残杀的生物--动物群中,除了狼以外,一般都遵守同类不相杀的法则。

科学家应该无法解释这个问题,这应该是一个哲学问题。

哲学问题就留给哲学家们去做吧。越俎代庖会让哲学家们没饭吃了。

那就说说第一个问题吧。

中国的老祖宗们很早以前就知道宇宙了。

《文子·自然》曰:“往古來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文子,姓辛氏,号计然,生卒年不详,是老子770403533?))的弟子,与孔子551479同时代,是道家祖师。

尸子》曰: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尸佼(前390年-前330年),战国时期先秦诸子百家之一,著《尸子》一書

瞧瞧,空间也有了,时间也有了。

庄子(369286)则把“宇”和“宙”相联而用,《庄子·齐物论》云:“旁日月,挾宇宙,为其吻合。”

维基百科说,咱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宇宙自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大约138亿年了,其直径最少有910亿光年的距离,其质量至少有1053公斤。

人类的文明历史也就这么几千年,和宇宙的年龄没法比。

人类对什么事物都喜欢问一个为什么,总喜欢追根寻缘地寻求其原因,总是在问:我从哪里来?对自己所在的宇宙也不例外,总是在问自己:这个宇宙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演变到现在这个样子?以后还会有什么变化?

以人类的历史、智慧及技术手段而言,应该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因为人类在浩淼宇宙中太渺小了,没有可能探知宇宙的奥秘。

举个可能不太恰当的例子:一群蚂蚁,不管怎么勤奋,一般其涉及的范围不会超过从蚁巢以一公里(多说点儿哈)为半径划出的一个圆(不算居无定所、总是在行进途中、见什么吃什么的非洲兵团蚁啊),这群蚂蚁不论多么聪明,也不会明白地球是个什么东西。

历史上很多哲学家、科学家,包括刚去世不久的天文学大牛霍金,都提出过各种各样的理论,试图解释宇宙。其实这些理论应该称为假说,因为没有手段去证实这些理论是否正确。有些理论貌似有观察结果予以支持,例如从“红移”的观察结果推演出这个宇宙正在膨胀,从而给“宇宙大爆炸”理论添加了证据,但是现在仍然无法确认这个理论是否正确。

又想知道缘由,又没有手段去证明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怎么办?

有办法呀--戏说呀。

反正无法证明正确与否,那就展开想象的翅膀随意遨游,没准就撞上正确之点了呢。

戏说不是科普,更不是科研讨论,就是根据常识用市语村言说说宇宙可能会是怎么回事,同学们--特别是天文、理论物理专业的大牛们别和我较真儿,看了一乐就行了。

当然戏说不能是瞎说,总要有点儿根据。

首先认定宇宙是没有智慧的,宇宙中的变化都是由宇宙本身的性质所决定。

如果宇宙有智慧,那麻烦就大了,说不定地球也是有智慧的星球,哪天地球不高兴了,用个什么方式x解(兵解,土解,水解,……,看武侠小说看多了,呵呵),人类就没有站脚的地方了。

因为宇宙本身不是一个有智慧的东西,所以宇宙的性质不应该像人类科学家们想象的那么复杂,而描述宇宙运动的公式也不应该很复杂,越简单越能表述宇宙的本质。我以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公式:E = mc2,把能量和质量联系起来,应该是迄今为止最简单、也是最可信的描述宇宙的公式了。

量子力学中的薛定谔方程:

-(h2/2m)2Ψ(r, t) + (r)Ψ(r, t) = ih(Ә/Ә t)Ψ(r, t)

看着就眼晕,宇宙应该没有那个耐心去解这个方程式,也不懂什么是拉普拉斯算符,什么是偏微分方程。

人类创造出许多古古怪怪的不可解的数学、物理方程式,想用那些方程式来解释宇宙,其实是造出那些方程式来吓唬看不懂那些方程式的普罗大众,为自己挣一碗饭吃。

我的已过世的导师曾经对我说过:世上的科学家有两种,一种是因为兴趣而做科研,另一种是为了生活而做科研,绝大多数科学家是后一种人。

浏览(3491) (6)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回复 repentant 留言时间:2018-12-16 21:06:58

问repentant好!

信息和意识应该是两个不同东西吧?信息是客观的,意识是主观的。

回复 | 0
作者:repentant 留言时间:2018-12-13 09:31:19
要说信息是什么? 先要问意识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世界大同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22 06:39:02

谢谢你,芨芨草,问得好!

信息是什么? 我一直想给一个定义,但一直不满意, 求次之,改为描述之,是偷学的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但我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探讨一种理论和工程方法来建立人工智慧的机器人社会服务全人类。

谢谢你的见解 1,我没有异议。关于 3, 正是我一直想探讨的问题,看看我们人类的智慧能 否和“木星人”、“土星人”、“北斗七星人”相同。

芨芨草,很荣幸和你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世界大同 留言时间:2018-11-21 21:32:20

再问世界大同好!

对你的信息论的不认同点:关于1,质量和能量等同,可以互换,取其一即可,说信息和质量或能量并列,没有证据。关于3,你列举的都是地球人的意识,“木星人”、“土星人”、“北斗七星人”未必认同这些意识。

还有一个问题,信息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世界大同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21 18:44:21

问侯芨芨草好!

以下是本人在前人基础上的一些总结和思考, 但未经过科学的方法考证, 欢迎交流和探讨:

信息是宇宙本身固有存在的,包括人类自身生命活动的“信息”,如意识,它是自然的,也称之为自然信息。以下是对自然信息理解的一些观点,这些论点仍是假说,需要进一步论证:1) 宇宙是由物质、能量、和信息组成的2) 信息依附于物质和能量;信息既不是物质,也不是能量3) 信息揭示的是宇宙/万物的理、象、和数(易经),反映事物/能量的内容、属性、表现形式,万物的变化和运动、变化的规律/规则,以及事物之间的关系等,包括信息的本身,即信息的信息。更广泛意义上讲,揭示了宇宙的不生不灭的法则和万象变化的统一体4) 信息是无形的5) 信息是无处不在的,它是跨越时空的 ,不论是在无形的时空还是在有型的物质6) 信息是可以被感知的、认识的、和利用的

如果感兴趣, 欢迎到我的博客看看:

http://blog.sina.com.cn/internetplus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世界大同 留言时间:2018-11-20 20:04:28

再问世界大同好!

信息是否也是能量的一种形式?

科学家们在拼命地分裂粒子,想找出最小的那个粒子。最基本的粒子应该只有一种,我以为是质量子--古狗了一下,没有质量子的信息,那应该是我首先提出这个概念啦!

如果信息是能量之外的一种形式,那思想、或者是思维也可以算是一种形式啦?以此类推,可以找出很多种基本的东西了。瞎说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20 19:56:08

再问安文好!

科研上的事情,喜欢就是动力,如果努力去做,很有可能会出成绩。

比尔盖兹当年也是因为兴趣退学去鼓捣电脑,现在成了富豪。

回复 | 0
作者:世界大同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20 17:29:33

问侯芨芨草好!

不好意思, 第一次在这里贴帖子,出了点差错。

宇宙万物俱是能量的不同表现形式-这也可以用信息的力量来解释。

仅个人观点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20 02:59:58

哈哈哈,让你笑死,今后没饭票了,一定试一下你的办法。我不是天体物理专业的,小时候真喜欢。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9 21:24:46

再问安文好!

宇宙理论中有很多都是假说,科学家自己也知道是真是假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总是不说什么自己就会被别人忘记了,反正也无法证明是假的,抡圆了说呗。安文同学是做科研的吧?这个事情应该明细,如果不隔三差五地在杂志上发篇文章,长时间空缺后再投稿杂志编辑就会自问:这是谁呀?

靠宇宙理论拿经费必须是宇宙学领域的大牛,如果是新人,说得再天花乱坠别人不信也没辙。大牛不管说什么都会有人相信。我在后面的章节里会讲到这类事。

如果安文同学在宇宙学领域里挣饭票,我提一个假说安文同学可以拿去发挥,能不能拿到经费就看牛皮是否能吹得严丝合缝了:假设在三维空间和时间维之外还有一个二十维世界(八维、十维什么的都已经有人说过了),或者在咱们这个宇宙之外或者之中还有二十个宇宙,为什么非要说二十,其实没有限制,越多就越没人说过,没人说过就是新的。用模型或者公式把缝填满,就可以去申请经费了。如果安文同学尚不够资格在宇宙学领域申请经费,就贴到电子杂志以及互联网上,起个振聋发聩的题目,先给自己搏出名,出了名自然就招来投资家了。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8-11-19 21:04:18

再问tripod好!

tripod博主的文章不多,不过有几篇挺好的。

我不是天文学、宇宙学的专家,就是有点儿兴趣,所以码了这篇文。愿意和tripod博主共同探讨。

引力波的事情我在后面会提到。万有引力应该还是有的吧,否则各物体怎么相关呢?小时候看过科普杂志,说如果万有引力消失,人就会飞到外太空里去了。

tripod博主有什么真知灼见,如果太长,可以自己另起一文,放在自己的博客里,打声招呼,一定过去拜读。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世界大同 留言时间:2018-11-19 20:53:32

再问世界大同同学好!

怎么相同的帖子又贴了一次?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9 09:02:22

问候芨芨草,与君一席话胜读几年书,我需要时间品味琢磨一下,如果这些话题能申请科研经费就好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tripod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9 06:56:07

谢谢博主夸我!其实我并不太喜欢写作,我更喜欢天文,可是博主的回复关于主题一字不提,是不是认为我在胡说八道?如果您真喜欢天文的话,我想同您讨论引力的问题,我个人认为,万有引力与引力波都是忽悠。

回复 | 0
作者:世界大同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9 06:16:14

能否设想宇宙是由物质、能量和信息组成的? 而代表高级动物的人有专门的神经系统 - 智慧产生的地方。

智慧是人定义的,人类也可为宇宙下一个“智慧”的定义。

当今是信息时代, 人类应该能造就新类物种群体 - 人工智慧的机器社会, 造福人类,这是我的一个学术探讨。

有空可到我的博客看看,欢迎批评指正。

http://blog.sina.com.cn/internetplus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8 21:46:45

跟帖里一次不能放太多字。接着上一帖继续说。

2、这个问题应该是哲学题。一般而言,各种生物出于自身生存、延续后代的本能而适应相应环境,不做无用功--非洲的狮子吃饱了就爬在那儿打瞌睡。人类是唯一有智慧的生物--猫狗猴马等宠物的智慧都是向人学的、野生动物就没那么多花哨,除了改善自身的生活水平,也按老毛的名言行事:与人斗,其乐无穷。其实原始人在食物充足的时候很少互杀,社会越进步,占有资源的意识越强烈。老杨82岁娶28岁女子,就是多占资源,因为给延续后代添堵了。刘强东有了奶茶妹妹还惦着另折花枝,也是多占资源。范冰冰明火执仗骗了那么多钱,还要逃税,也为了多占资源。川普为什么这么心急火燎,也是为了争夺资源。和宇宙演变没关系了,呵呵。

3、138亿光年是人类接收到的最远的光的距离,所以科学家说这是宇宙的年龄。因为宇宙一直在膨胀中,考虑到膨胀的因素,科学家设想了多种假说,认为应该再乘上3倍,于是就有了宇宙的尺寸是910亿光年,也有说930亿光年、940亿光年。怎么说都行,谁也无法去验证!

人类的技术水平应该会不断提高,总体上讲应该没有技术水平的上限。具体到某一领域,可能会在发展途径上遇到“瓶颈”。例如原子物理如果没有高能加速器就会停滞。但是人类在发展的道路上同时也走向了自身毁灭,最明白的一个例子就是原子弹战争。这又是社会题了。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8 21:05:18

再问安文好!

别说佩服、请教,我也是业余兴趣,一起学习。

除了科研大牛可以不差钱,用这个预算捎上那个题目,一般人如果没遇到一个慧眼识明珠又有钱的大老板,为兴趣而做科研可想而不可及,这也是真心想做科研的学子们的悲哀。

安文的三个问题一起来探讨:

1、谁也不知道宇宙是否为唯一空间,但感觉提出多重宇宙之类的假说的人都是在骗饭吃,因为永远也无法证明那些假说是真是伪。人类连太阳系都没搞清楚呢,估计到把太阳系弄清楚的时候,人类也该灭绝了。

各种反应如果有质量亏缺,就到能量上去找解释。根据相对论,能量质量可以互换。质量转为能量门栏低一些,能量转为质量更困难一些,以人类现有技术还达不到这个条件。在宇宙演变中,重元素是在天体爆炸--高温、高压--时产生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世界大同 留言时间:2018-11-18 19:12:53

问世界大同好!

世界大同是人类的终极目标,向终极目标问好这事好像有点儿滑稽啊,哈哈。

博主给的地址在新浪,翻墙出来的同学?握手。

按照科学家的说法,宇宙万物俱是能量的不同表现形式。如果这么想,出现什么都不足为奇。

我在新浪先后开过两个博客,偶尔打个擦边球,没贴过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文章,让新浪都给封了。博主是信息领域的专家?这类文章应该没有危险,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8-11-18 18:54:18

问tripod好!

人类连自己的事都没有做好,还老想着向外伸手,地球的事还没整明白,又想着殖民别的星球,对宇宙的假说其实就是给自己灌的鸡汤。

对tripod同学的“从秦始皇焚书坑儒说起”挺有兴趣,洋洋洒洒,从秦始皇一路说到小习,可圈可点。tripod同学感叹点击只有三百多。好文不怕重提,再贴一次。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8-11-18 18:35:25

追记:

心有灵机同学的博客里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了得呀,都是大片!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8-11-18 18:19:34

问心有灵机好!

同感,所以来调侃一下,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世界大同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8 13:30:40

能否设想宇宙是由物质、能量和信息组成的? 而代表高级动物的人有专门的神经系统 - 智慧产生的地方。

智慧是人定义的,人类也可为宇宙下一个“智慧”的定义。

当今是信息时代, 人类应该能造就新类物种群体 - 人工智慧的机器社会, 造福人类,这是我的一个学术探讨。

有空可到我的博客看看,欢迎批评指正。

http://blog.sina.com.cn/internetplus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8-11-17 18:02:56

人类一公里的界限就是太阳系,太阳系是上帝做的一个笼子,上帝把太阳,地球,火星,木星,水星...放进这个筐里,一阵摇晃,让里面的球都转起来了就扔到一边,让一群没有审美观但有生命的机器人监管地球,太阳是摩擦发光,不用担心那天会灭亡,外星人没有感情和审美观,他们只执行上帝的指令,不用担心他们会被坏人收买干坏事。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6 14:30:49

俺是门外汉,但喜欢这些东西,继续请教芨芨草博主,

1.宇宙是不是唯一封闭空间? 为什么? 有人提出平行或多重空间。

核反应前后存在质量亏损,转化成辐射能了。有意思的是,能量在一定条件下也可以转化成物质?这是不是靠近神学了?

2.这个解释给我感觉是人的生存环境最艰难,才有更残酷的种内相杀,而事实上并非如此,是什么造成人的残酷本性?

3.这两个界限怎么得到的?是目前人力范围还是像蚂蚁一样永远固定范围?到底人的能力有没有界限?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6 11:30:31

关于跟着兴趣搞考验,你的例子算少数,一般老板也靠经费活着,学生们都不出文章,老板也难以为继。俺听说一学霸就想研究转基因的潜在问题,去了几个实验室,都被告知没有经费,只能放弃。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11-16 11:23:31

先佩服谢谢一下,容俺想一会儿再问。

回复 | 0
作者: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8-11-16 06:51:06

搞宇宙学的基本都是骗子,什么大爆炸理论,他自己也不信。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5 17:08:26

接着说。

听别人说过一个日本的科学家,大学毕业后到美国读博,他对自己做的题目特别感兴趣,但是日本没有人做那类题目,他如果回日本,就不能继续做了,所以博士毕业后留在原来的研究室接着做博士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泡在实验室里,四十多岁了,没结婚,也没多少钱,也不想发论文、拿诺贝尔奖之类的事情,他的老板有钱,一直支持着他。这应该是为了兴趣做研究的极端了。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5 17:00:02

问安文好!

你的问题大概得把霍金请回来回答,呵呵。

我试着答答:

1、如果这个宇宙是一个唯一,而且经历过N次生生灭灭,那总质量应该是不变的,因为没有地方可以流失。霍金说黑洞也不是只吃不吐,会往外发射放射线,能量流出的一种方式,从而有的黑洞会趋于消失。

2、第二个问题应该是一个哲学问题。人们都知道,即使是捕食其它动物的食肉动物,吃饱了肚子就不会再去捕捉自己吃不下的动物。狼则是因为生存环境险恶,食物不够,为了生命延续而吃老弱病死的同类。人类则可以为了自己高兴或利益而捕杀大量动物,也可以为了利益而同类相残。有神论者说人类是神造出来的,那这个事情应该去问问神了,呵呵。

3、人类的认识界限应该是138亿光年,或者科学家认为的910亿光年。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11-15 07:26:56

很多有趣的信息,宇宙总物质量永远不变吗?人类为什么违反同类不相杀?人类的一公里界限在哪里?

因为兴趣做科研的大多数都饿死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37,2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