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戏说宇宙(6) 2019-02-13 19:25:40

戏说宇宙()

 

霍金说过:宇宙之外什么都没有。

如果霍金说,宇宙之外(当然应该是整个宇宙,而不是我们可观察到的宇宙)什么物质都没有,这句话可能是对的,但如果说什么都没有,那空间是什么呢?如果没有空间,那正在膨胀的宇宙向哪里膨胀呢?

膨胀中的宇宙之外(假定这个宇宙是唯一的)一片混沌,没有物质,没有光线,没有参照物,所以分不出上下左右,和人类认识的空间不一样,说宇宙之外尚有空间不确切,不过可以说宇宙之外还有容许宇宙向外(相对于宇宙内部)膨胀的余地。宇宙膨胀到哪个地方,哪个地方就有了空间了。

霍金在世时,Neil deGrasse Tyson在他的Star Talk中请到了霍金来参加他的节目。

霍金在节目中说:“宇宙大爆炸之前什么都没有。”

这位物理学家解释,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空间和时间由物质和能量形成连续曲线。在霍金看来,宇宙的起源最好用欧几里得算法来展开描述,“普通的实时被虚时间取代。”霍金表示,虚时间就像是空间的第四方向。他和欧几里得都相信虚时间是一个像地球表面那样的四维曲面,但它还多出两个维度。

如果宇宙大爆炸之前什么都没有,那1053公斤物质从何而来呢?无中生有?

霍金坚称,宇宙是没有边界的。

如果宇宙没有边界,则这个宇宙就是唯一的。那还给不给那些坚持多重宇宙、平行宇宙、负宇宙、虚宇宙理论的科学家们饭吃了?

从本质上来讲,时空曲面是可以跟地球进行比较的。在霍金看来,人们可以将虚时间和实时想象成南极的起源,那里是时空的一个平滑点,而这受到物理定律支持,由于南极的南面没有任何东西,所以以此类推大爆炸之前也不存在任何东西。

这个类推是否能够成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这是说大话不上税,反正没有办法去证实。

霍金拿虚时间说事。虚时间是什么?是单位时间的虚数用虚数测量的时间。这是一个从狭义相对论量子力学领域派生的概念。从广义上讲:时间和能量是有联系的,且当能量为零时时间也为零,将零代入值的表达式(所有值皆遵守):a+ia代表实数,i代表虚数)等于i,能表达时间的只剩虚数,即虚时间。虚概念和任何事物都没有联系,所以虚时间即为与一切事物无关的绝对时间。用一个虚无的概念来描述真实的世界,好像不太合适吧?而且这个表述完全是为了迎合数学计算的需要。人类是将宇宙大爆炸做为时间的起点,那么大爆炸的瞬间时间则为零,而这时能量并不为零,如果能量为零,大爆炸又是怎么发生的呢?一瞬间由无生有地产生了这么巨大的能量?好像只有上帝有这个本事吧。

上、下、东、西、南、北是人类为指明方向而自己定义的,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南极、北极也是人为设定的,地球上的任何一点和地球背面的相对一点都可以设定为南极和北极。由此而言,站住地球的任何一点都可以定义上、下、东、西、南、北,而不是南极的南面没有任何东西。“南极的南面没有任何东西”好像是一个悖论,有似文字游戏,似乎到了南极若要再往南走就要走出地球了。一个人站在南极点上,好像就不能再说东南西北了,这个时候他的头顶是南,脚下是北,抢占了原来的上、下位置,而东、西、上、下只能在他周围360度内定义了。如同站在北京的人把从脚往头的方向称为“上”,而在纽约的人则把这个方向称为“下”。如果非要统一起来,那就打成一锅粥了。这类似数学中无法用方程式准确表述相交的两条线的交点,因为既可以用这条线的方程式表述,也可以用那条线的方程式表述,而数学要求的是唯一性,所以把这个交点定义为奇点。人类把所有不能自圆其说的东西都称为奇点,宇宙大爆炸的瞬间也是齐点。

科学家们是怎样描述宇宙的呢?首先设计出一系列假想,然后在假想的基础上设计出一个模型,用这个模型去解释已经知道的天文现象。如果这个模型不能很圆满地解释已知的现象或者被质疑而不能自圆其说的时候,就补充进一些假想,加进一个系数或者加进一项,修改这个模型。如果这个模型已经没有修改的余地了,就放弃这个模型,再设计一个新模型出来。

因为不管是哪个宇宙模型都没有办法去证实其对或其错,所以随便怎么说都不犯规,只要能把已知的东西放进这个模型,这个模型就成立了。

宇宙大爆炸模型之为多数科学家所接受,是因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比它更好的模型了!

如果宇宙大爆炸模型正确,按照科学家的说法,宇宙中的天体相互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大,直至互相看不见了。不过根据科学家的观察,距离银行系有250万光年之遥的仙女座星系正以每秒300公里的速度向银河系奔来,3040亿年之后这两个星系会撞在一起。若坚持宇宙大爆炸模型成立,则只能认为这两个星系的相向速度大于宇宙膨胀速度。而宇宙膨胀速度是多少?因为没有一个基准点,所以谁都说不清。

浏览(3613) (3)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4 19:34:14

科学研究可以证其有,但很难证其无,没有发现、没有看见有很多原因,有可能确实不存在,有可能观测设备的局限性,有可能现在不能解释观测到的结果,等等。科学只能在现有的水平上解释发现的现象,在有限的范围内解释产生的原因。如果问为什么,就要向哲学家请教了。哲学家解释不了的事情就只能归于神之力了。所以很多自然科学家最后都信教了。

宇宙起源是人类解释不了的问题,人类总想说明为什么,又说不清楚,只好建立各种貌似正确的模型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4 18:57:24

再问嘎拉哈好!

费曼远征努乌梁海?科幻小说?期待中。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3 21:47:34

【如果宇宙大爆炸之前什么都没有,那1053公斤物质从何而来呢?无中生有?】

--- 物理学当中有几样东西是仅凭直觉很难理解的。只好借助抽象手段。但是,人类的直觉对抽象又是很不情愿的。例如,爱因斯坦就不承认诸如测不准原理,量子缠绕等东西。但是另一方面,他对空间和时间的数学抽象却也是坚信不移。

按照普通人的直观理解,空间和非空间的边界,大概就应当是一座“死疙瘩的黑墙”的样子。现在的宇宙空间,是大爆炸把原来的“黑墙”推走,硬挤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3 21:24:22

【如果宇宙大爆炸模型正确,按照科学家的说法,宇宙中的天体相互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大,直至互相看不见了。不过根据科学家的观察,距离银行系有250万光年之遥的仙女座星系正以每秒300公里的速度向银河系奔来,3040亿年之后这两个星系会撞在一起。若坚持宇宙大爆炸模型成立,则只能认为这两个星系的相向速度大于宇宙膨胀速度。而宇宙膨胀速度是多少?因为没有一个基准点,所以谁都说不清。】

--- 您的这个质疑很有道理。

大爆炸模型的确存在一系列问题。首先,是它迎合了人类基于五官的直觉认知。具体说是迎合了哈勃的机械直觉。例如,假如没有望远镜,哈勃就不可能发现来自遥远星系的光线红移。假如没有多普勒发现关于声波的多普勒效应,就不可能启发哈勃将光的红移与光源的速度相联系。没见过节日礼花爆炸的样子,哈勃大概也不容易联想到大爆炸理论。

也就是说,大爆炸理论的确是有一系列的直觉联系凑起来的。虽然说大爆炸模型的几乎每一个环节都是值得质疑的。但是科学不会接受那些完全凭借哲学想象的质疑,总需要有一点谱。望远镜,光线红移,多普勒效应,节日礼花,都是哈勃的“普。”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1 22:48:39

-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1 22:47:01

【印象里哲学统辖一切,科学也在其旄下,不管什么事情,最后都要到哲学里去找最终答案】

--- 按照我个人的理解,哲学与科学的全部区别没有超过逻辑的区别。具体说,哲学是一种只有归纳而不要演绎的逻辑。归纳逻辑的特点是有创新但也有犯错误的风险。相比之下,科学方法是归纳到演绎的一条龙。例如,虽然科学假设与哲学归纳在本质上是等同的。但是与哲学的不同,在于科学必须给演绎逻辑,也就是去伪存真,留下一个空间。虽然演绎逻辑是严谨的,但是演绎逻辑的严谨性,又是建立在公理的“不证自明”的基础上的。到此为止,人类的全部认知能力,又通通回到了信仰那里。

基于上述认知,我相信感官直觉肯定不是完备的。这也是有大量事实根据的。以电磁波为例,即便是人们已经离不开手机,即便是至今人类还没有进化出能够用以观察电磁波样子的第六感官,但是仍然会有人坚持相信自己的五个感官的观测范围是完备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21:55:55

【大爆炸理论也是“看上去似乎应当如此”,哈哈。】

---- 这的确就是费曼的科学观。按照费曼,任何追求终极真理,企图一劳永逸地证明什么的思想,都属于哲学贪婪。而真正的科学结论,只能是“看上去是什么就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19:32:34

【喜欢自然会关注,嘎博主对费曼比较了解吧,写篇文章讲讲费曼吧。第一次听说“联络图”】

--- 去年是费曼诞辰一百周年。原本打算写一篇纪念费曼的博文,题目叫《费曼的唐努乌梁海远征梦》。可惜只开了个头,就被其他话题冲淡了。俺会抽时间写出来。欢迎指正。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18:42:49

刚发现我在2月21日回复嘎博主2月22日的帖子,太神奇啦!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1 18:37:43

人类高于所有其它生物的一点是人类会利用工具,所以人类可以上天入地、可以去探究宇宙。因为有了工具的协助,人类也丧失了一些本能,例如丧失了感知身外危险的第六感觉。

我同意卡尔萨根的说法,生命的诞生只是一个偶然,有一颗合适的行星处于距离一颗合适的恒星的一个合适的地点,从而诞生了生命。因为宇宙无限广袤,即使生命的诞生是多少多少分之一的几率,还是有这个可能性。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1 18:26:20

再问嘎拉哈好!

大爆炸理论也是“看上去似乎应当如此”,哈哈。

喜欢自然会关注,嘎博主对费曼比较了解吧,写篇文章讲讲费曼吧。第一次听说“联络图”。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1 18:15:49

【膨胀中的宇宙之外(假定这个宇宙是唯一的)一片混沌,没有物质,没有光线,没有参照物,所以分不出上下左右,和人类认识的空间不一样,说宇宙之外尚有空间不确切,不过可以说宇宙之外还有容许宇宙向外(相对于宇宙内部)膨胀的余地。宇宙膨胀到哪个地方,哪个地方就有了空间了】

---- 马克思也批判过机械唯物主义。但是马克思的批判却是辩证的。与辩证法不同,当代科学实证主义对机械唯物主义的态度是在包容前提下的怀疑。首先是从对五官的认知能力的怀疑开始的。五官感知的范围,限于物质世界的一小部分。不仅世界的非物质部分我们无法无法感知,就连物质世界的大部分我们同样无法触及。

卡尔萨根说,宇宙压根就不是为生命而设计的。换言之,宇宙对生命既没有偏爱更没有偏见。即便是上帝真的存在,他一定是DO NOTHING的三不管上帝。

按照进化论,五官是按照生命的生存需要才产生出来的。例如,之所植物就不需要眼睛,也不需要腿,是因为没有也能存活。科学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五官感受力的有限性。

人类其实也是一样。之所以人类没有第六,第七,第八感官。是因为生存进化不需要它们。但这不等于说,超越五官感知能力的部分一定是不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1 16:56:17

【费曼也说了嘛,要观察观察再观察。所以仅靠模型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 费曼的意思是说,即便科学模型,也并非代表了终极问题的一个最终答案,而是“看上去似乎应当如此。”

费曼最早提出他的粒子之间“土匪联络图,”也叫费曼图,是在一次世界物理学大会上。当时波尔对费曼的评价,会让一般人产生自杀的想法。波尔当场拍桌子,扔下一句话就愤愤立场。大概意思是:“你费曼懂个JB量子物理呀?“但是后来的实验证明,联络图的”精准度“如此之高,让世人不得不惊讶。如果测量从纽约到伦敦的距离,费曼联络图的精确度则是一根头发丝直径的大小。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0 20:31:40

再问嘎拉哈好!

嘎博主不喜欢爱因斯坦,不入主流啊,哈哈。大牛们即使不懂相对论,不喜欢爱因斯坦,也不能直截了当地说出来,那会被别人翻白眼的。

嘎博主喜欢费曼,是因为喜欢费曼的多姿多彩的人生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推理之,嘎博主也是多才多学。

印象里哲学统辖一切,科学也在其旄下,不管什么事情,最后都要到哲学里去找最终答案。

费曼也说了嘛,要观察观察再观察。所以仅靠模型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0 04:25: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DTcMD6pOw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20 04:22:38

我最认同和喜欢的科学家,并非是爱因斯坦, 而是理查德-费曼。他对科学的本质,以及科学与哲学的关系的论述是最彻底,最根本的。例如他说:

【There's a kind of saying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its meaning, 'I don't believe it. It's too crazy. I'm not going to accept it.'… You'll have to accept it. It's the way nature works.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nature works, we looked at it, carefully. Looking at it, that's the way it looks. You don't like it? Go somewhere else, to another universe where the rules are simpler, philosophically more pleasing, more psychologically easy.】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20 04:12:30

【做数学模型没毛病,但怎么能知道做出的数学模型是否描述了真实的世界呢?】

--- 其实嘛,建立科学思维的关键,并非是在终极问题上谁的猜测更正确。而是谁在方法上更靠谱。从这个角度说,科学总是比哲学更靠谱。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19 18:56:16

再问嘎拉哈好!

做数学模型没毛病,但怎么能知道做出的数学模型是否描述了真实的世界呢?还是要靠观察结果来证实模式可用还是不可用嘛。就说现在存世的诸多宇宙模型,相信哪一个好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2-19 15:52:00

你的导师不相信模型,是因为他还有观测手段可用。今天的物理学与以前的一个不同,在于以前的物理学有两个手段,数学手段和望远镜手段。而今天的物理学,望远镜手段已经接近极限。基本只剩下数学这一个工具了。

因此,人类未来对模型的信心,是基于数学逻辑的正确性的信心。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18 23:46:32

问嘎拉哈好!

用模型来套真实也是一种方法,但模型未必是对的。如果是在可知范围可以确认模型是否正确,例如从前的人认为天圆地方,走到大地的边缘就会掉下去,掉到哪里就不知道了,或者掉进地狱。哥伦布环游地球后认为地球可能是圆的,到宇航员从太空中看地球,才直接确认地球是一个不太圆的圆球。所以要在被观察事物之外才能知道那个事物的全貌。如同人在屋子里不可能知道屋子长得什么样,如同古人说的“跳出五行外,不在三界中”,才能看清尘世纷扰,修成正果。

物理学家受限是要根据观测结果来说什么什么,不能空口说白话。数学家得益的是可以随便说,对不对以后再说,咱们现在记得住是经受过考验的数学公式,还有很多不正确的数学公式都被遗忘了,就如同现在的民科们也在孜孜不倦地发明永动机、发现外星人。

创建模型是为了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验证过的模型扩大使用范围或者寻找新的方法。所以模型本身没毛病,但认为未经验证的模型可以表现真实事件就……。

我的导师就不相信模型,跟着巫婆学跳神,所以我也不相信模型。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2-18 23:03:34

问冬儿好!

我觉得提出各种宇宙理论以及宇宙起源的人都是在混饭票,因为无法证其伪,所以他们自己也不需证其真。

冬儿不必为此伤脑筋,我是无事生烦恼,没事找事干,呵呵。

冬儿有精力就多写几篇精彩文章,让我等也可涨学问。

我还想向冬儿学点儿平仄的知识,冬儿快回家看看。曹版主太忙,不敢惊动他老人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2-18 02:05:57

因为不管是哪个宇宙模型都没有办法去证实其对或其错,所以随便怎么说都不犯规,只要能把已知的东西放进这个模型,这个模型就成立了】

--- 不完全是这样。当代科学实证主义的一个共识,就是模型将是人类认识宇宙的唯一武器。即,虽然模型不一定就是真实,但模型至少是最近的真实。这一思想的基础,最初是来自柏拉图二元主义。按照柏拉图的思想,宇宙的最终规律是以形式(form)的方式来规定的。相比之下,感官所能触及到的宇宙,只是形式的“可见”部分而已。数学便是形式存在的证据。

虽然物理学的观测范围是有限的,但是数学模型的能力却是无限的。例如,无论物理学家多么聪明,他都即离不开数学,也从来不怀疑数学。

按照MIT 宇宙学家泰格马克(Max Tegmark)的数学宇宙论:“不仅宇宙的描述依赖数学,宇宙就是数学。(The physical universe is not merely described by mathematics, but is mathematics.)”

与泰格马克类似,霍金的思想属于模型宇宙论。他的说法并非是天马行空,信口开河,而是有依据的。虽然是模型依据。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2-15 11:29:46

刚才去拜读了上一集,同意你说的,如果大爆炸是起源,宇宙怎么是扁平的呢?或许同时还有另外一个活动发生?或许是我们的想像力有限。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9-02-15 11:25:40

很烧脑的话题!

如果大爆炸前什么都没有,答案是不是指向神创呢?

另外关于多重宇宙、平行宇宙、负宇宙、虚宇宙理论,有没有任何科学数据支持?或者只是猜想?

谢谢芨芨草!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9-02-14 20:32:14

问汉卿好!

霍金时常自我矛盾,但因为是大牛,一般人不能挑错。

谁都无法验证宇宙是有边界的还是无边界的,所以只要有人吹捧,怎么说都行。我认为宇宙是有边界的,要不膨胀什么,膨胀以后,宇宙的边界就扩展了。当然边界不是一堵墙,宇宙内、宇宙外的区别应该是有物质和无物质,有了物质就有方向、有了空间,条件是这个宇宙是唯一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14 20:23:56

问安文好!

是这样,所以最后要回到神那里才能找到答案。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9-02-14 10:39:22

霍金坚称“宇宙是没有边界的”,又说“宇宙之外什么都没有”,那么“宇宙之外”是如何定义的?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14 08:57:46

越研究越虚无,想起"And the earth was without form, and void; and darkness was upon the face of the deep"Genesis 1:2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14 08:57:39

越研究越虚无,想起"And the earth was without form, and void; and darkness was upon the face of the deep"Genesis 1:2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43,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