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回京杂记(6) 2019-07-30 19:25:40

回京杂记(6)

 

再说点儿没有拍照片的事情。

 

我以前回京一般住两周,最多三周。这次假期长,住了四周

第一周天气晴朗。第二周雾霾来了。

天气预报不说雾霾,说空气中有粉尘。

出门就闻到空气中有一种化工厂附近的气味。但若真的是在化工厂附近,远离化工厂了,那种气味就没有了。那天我从北京东南角跨过市中心到西北角,一直都能闻到那种气味。这应该是北京的大气环境整个被污染了。

和朋友们说起这件事,他们说没有感觉。我说他们是“温水煮青蛙”,已经习惯了而感觉不出异常了。

有个朋友叫小强,说:“我们都是蟑螂,不怕恶劣环境”。我说:“我还奇怪前些年国内为什么把蟑螂叫小强,闹了半天是从你这儿起源的呀!”相视哈哈大笑。

第三周周末开始咳嗽,一直停不住,而且感觉是从身体深处咳出来的。我安慰自己,还有几天就回去了,坚持一下。想起了《沙家浜》中郭建光说:“胜利往往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回来后经过一个月才恢复正常。

没有雾霾的日子,晴天,也能看见蓝天白云,但总感觉空气不那么通透。清除雾霾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呀。

 

出门走在路上,总是要看着眼前几米的地面。

有时走在前面的人,突然“啪”地往地上吐一大口浓痰。赶紧绕着走。踩上该多恶心呐!

这次看见北京城里的狗的主人遛狗时一般都不给狗拴绳,让狗满处溜达。这要是狗咬了谁一口,该怎么办呢?总不能说“人别跟狗一般见识呀”,咬完了白咬,谁被咬谁倒霉,自己回家治去。

经常能看见狗狗留下的排泄物。狗狗排出的液体时间不长就干了,狗狗排出的半固体总是戳在地面上,狗主人没有要收拾一下的观念。有时看到一溜黄鞋印,准是哪个倒霉催的一眼没看到,踩上去了还不知。

要说狗还没进化到讲文明的程度,人类可已经进化到这一步了。狗随地方便,狗主人听之任之,狗主人把自己等同于狗了!

俺们村里的人遛狗时都要用绳拴住狗,用手攥住绳子的另一头,不让狗四处出溜。狗主人的另一只手会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张纸和一个装着水的塑料瓶,如果狗狗排出半固体,就用纸把地面擦干净,如果狗狗排出液体,就往上面洒点儿水。洒水应该是起稀释作用,不让气味太浓,不过等液体都蒸发了,留下来的物质总量没有变化。

 

三年前回去时还经常看见城管在大街上晃过来晃过去,看见了就绕着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这次回去一直没看见过城管。

问朋友“怎么没有城管了?”朋友说:街上的小摊小贩都给清走了,城管没事干了,就不出来了。

现在北京街头确实比三年前干净整洁了,看不见摆摊的、推车的外地人了。这应该是蔡奇之流把“低端人口”赶出北京的功绩。孰好孰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不过吃早点也不方便了。回去后在附近找了三天才找到一个卖豆腐脑的地方,是一家外地人租了一个饭馆的地面卖早点,饭馆只经营午饭和晚饭。

虽然没有看见城管,街上穿黑衣的保安多了。胡同口站着保安,胡同里面也有保安遛过来遛过去,街口的保安就更多一些了。有的厕所门口、街角也站着保安。

保安都是外地人,警察是本地人。保安冲着行人喝五吆六,和警察站在一起时,听警察吆喝。

三年前只有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公交车上有穿黑衣的保安,现在每辆公交车上都有一个穿黑衣的,通道车上有两个,名称变了,叫“交通管理员”。有的管理员帮着司机疏通乘客,有的管理员站在那里一声不吭,就听着司机在忙活。

我也不是“高大上”人物,碰上喜欢说话的管理员,就和他们闲聊几句。管理员的出身不同,山东、山西、陕西、河南、辽宁,保安公司到当地把他们招募到北京,年轻的二十多岁,年老的五十多岁,几个人合住一间屋,自己开伙,收入根据上车的时间计算。有个五十多岁的管理员说,他每天在车上站十六个小时,没有休息日。我说你怎么这么玩命呀,他说来干这活就是为了挣钱--时间就是金钱呐。

 

北京的饭店、饭馆里的服务员都是外地人。偶尔看见本地人站在大堂里干活,也是指挥外地人服务员的领班。

和朋友去“全聚德”吃饭,来招待的服务员是一个小伙子。烤鸭片好后,小伙子端上来,然后站在桌边开始介绍烤鸭的起源,背得挺流利。一个外地人用自己的家乡话给几个老北京人介绍北京烤鸭,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我拦住了小伙子兴冲冲的话头,问小伙子是哪儿的人,小伙子说是山东人。我告诉小伙子,菜好了你把菜端过来就行了,介绍就免了。

以前听说如果客人自己带酒进饭馆,饭馆要收“开瓶费”,虽然饭馆什么都没做。这次回去后和朋友去饭馆,我带了几次好酒。开始时还藏着掖着不敢让服务员看见,怕找麻烦。朋友说“没事,没事”。还真是没发生什么事。似乎国内商家明白了不能只是口头上讲“顾客就是上帝”,还要落到实处,让顾客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不过俺们村的饭馆一般是不让顾客从外面带进来酒水的。

 

几次看见单身年轻女子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席上。

女孩子们难道不知道低胸衣、短裤大白腿对长时间坐在驾驶席上的中年大叔是多么大的诱惑吗?没有一点儿自我防护意识。难怪发生了几起嘀嘀司机杀害单身女子的恶性事件。杀人的司机固然不可饶恕,尚未被杀的女子们也应该想一想自己在公众场合应该采取什么姿态。

什么地方的官员曾说过年轻女子穿着太性感会招致犯罪率上升,从而引来女权组织的抗议。

如果穿什么衣服是自己的自由,那自己的安全也应该由自己负责。

想一想大家都穿着亚当、夏娃的衣服出来在大街上溜达会是怎样一种情景。如果什么都没发生,那是因为生活在原始社会之前或者后机器人时代--满街都是没有性欲的机器人。

 

以前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上下班时间里马路上自行车呜泱呜泱的。红灯底下站了一群骑车人,绿灯一亮,自行车大军启动,争先恐后,惟恐被别人超过去。

现在北京骑自行车的人已经不多了,增加的是电瓶车。电瓶车坐着开,有人还在电瓶车上装一个车篷,遮风挡雨。我问警察“电瓶车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警察说是非机动车。

电瓶车没有噪音,到处乱钻,哪儿都能去。

我这次回去还是秉承低调作风,人抢路让人,车抢路让车,不带一点儿逢仙斩仙、遇佛杀佛的江湖大侠豪情。横过马路时,一定等到绿色行人灯亮了再走,不受无视信号灯、随意过马路的自由者的诱惑。过马路时,脑袋360度转着圈看,机动车经常开进人行横道,后面不定什么时候钻过来一辆电瓶车。

在北京二十多天里,倒是没看见交通事故。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乱而有序。

在北美是车让人。在俺们村也是车让人。

刚到美国时,总想着要表现中国人也是讲礼貌的。有一次过马路时,正好有一辆小汽车开过来,我停下要迈出马路牙子的脚,等着车先过去。车在人行道线前停下,等着我先过去。我冲驾驶员摆摆手,请他先走,驾驶员冲我摆摆手,让我先走。我想再这么让下去,谁都别走了,就先过了马路。后来知道,行人权优先于车权。

在东四路口过人行横道时,前面有个老太太也颤颤巍巍地过马路。老太太走得慢,我走到路中间时超过她,眼睛余光看见她停在路中间,要给来往的车辆让路。我赶紧伸手拦住要过去的车,冲老太太说:“老太太,你走得慢,赶紧先过去。”老太太说:“哎,我走得慢,我先过去。”

老太太过去了,我冲驾驶员挥手致意,也过去了,心里给自己点了一个赞,哈哈。

 

每次回去,都要观察一下大家的生活态度。

在北京的外地人都忙着挣钱,不关心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我问卖豆腐脑的小姑娘:“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呀?”

小姑娘指着旁边帮忙的小伙子:“等我弟弟结婚以后。”

我说:“那得好几年以后了。”

小姑娘说:“所以要使劲挣钱呀。”

小姑娘河南人,高中毕业,心算很快,顾客说完要买的食物,跟着就报上总价了。

有北京户口的北京人,年轻人忙着上班打拼,退休的人忙着遛早、跳舞、下棋、打牌,没人有兴趣去议论中央又发生了什么大事,也知道“莫谈国事”。

有一天在街上走,对面走来一群跳街头舞的大妈们——看服装就能知道,现在跳舞的大妈们穿得可漂亮了,都是自筹的。有一个大妈和旁边的大妈们热烈地说着什么,突然站住,一只脚往地上一跺,一只手举起来,摆了一个造型,还真有点儿专业范儿。要不怎么说“高手在民间”呢。

北京的哥的话也少了,不议论朝政了——的哥多是外地人,有时打的还得给的哥指路。

平头百姓关心的还是自己的生活。

朝代末的农民大起义是因为不起义也会饿死,起来拚一把也许还有活路。

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的老百姓对国军抱着挺大希望。国军自己不争气,老百姓没辙了,跟着共军跑了。

政府也明白这个道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在搂钱的闲暇时也兼顾一点儿百姓的福利。

每次回去,和上一次相比,物价上涨了,百姓的生活也有所提高。

 

很多年没用收音机了。这次朋友拿过来一个半导体收音机,说无聊的时候听听什么吧。以前的收音机是转旋钮调频率找电台,偶尔能找出来一、两个海外的华语频道。这次发现收音机都改成数字式的了,每个数字代表一个频道,拨数字选电台,少了听到海外电台的刺激了。我从一拨到二十只听到两个台,没耐心再找下去。数字9的频道似乎是面向开车族,几个年轻主持人总在提醒开车要小心。就把频道固定在9了。四月下旬开中非的什么会议,经常会封闭长安街两、三个小时,等哪位黑兄弟国家的元首坐车通过。9频道每天晚上7点播三条新闻。那些天的第一条新闻是习主席在中非会议上做了什么重要讲话,第二条新闻是习主席接见某个黑兄弟,第三条是川普、美国干了什么坏事。

回过国的同学都知道,一进了国境,能得到的信息都是政府掌控的消息,政府屏蔽国外的一切信息。回去时间不长,没必要去学怎么翻墙,所以对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概无知,感觉如井底之蛙。

在国内谷歌不能用了,搜索信息只能用百度。有一天我突然有了兴趣,把我所在的学校名字输进百度,按了回车键,转了几下,出来一堆选择,其中有学校的官网。按下官网,转了好一会儿,转出来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

 

(完)

浏览(4192) (14)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9-08-09 08:43:20

不错,很细腻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8 23:12:23

我看过羊博主的蓝天白云的帖子,没有政治问题呀。为什么给封号了呢?可以问问网管,要个理由。西博里确实什么都没有。

回去之前正是非洲猪瘟在大陆泛滥的时候,而且据报道大量猪瘟肉没有被处理,直接就进市场了。虽说未必有这么好的运气能遇到,但真若吃到几口,闹出什么毛病,就不合算了。所以我回去后严格忌口——小心没大错,呵呵。北京的饭馆四川、山东风味多,重口,好像调料不要钱似的。我就想,如果鱼、肉不新鲜,调料加那么多,根本吃不出来。也有过几次在外面吃完饭回去没一会儿就跑肚的时候,我把那归之于水土不服。

只要是收钱的,年年涨。所以我很怀念二分钱一个焦圈的年代啊!现在两块钱一个焦圈,涨了10,000%,人民币快赶上当年的金元券了,好在虽然钱毛了,还买得到东西。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8 05:03:40

您在四路环行溜车售票员肯定不管,但回家别说,省得挨揍,北京家长打小孩不是在家惹祸,而是在外给别人添麻烦,怕人说自己孩子没教养。反正我在家里怎么淘家长不会打我,但要在外面惹祸,回家非挨揍不可。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8-08 04:57:39

我发了五篇不同地点的北京蓝天白云,前四篇顺利发上去,第五篇就被封号了。羊市大街的博客还可以看到,但不能发帖修改了。西石槽博客可以发帖,但是读者看不到,发了一周至今还是零阅读。我是不会为了发帖折腰向网管这样的乡里小儿的,爷不来就是。下面是几篇北京蓝天照片的网址。

http://blog.creaders.net/uindex.php

http://blog.creaders.net/u/12059/

现在饭店涨价完全是房租和工资上涨的结果,现在管吃管住月薪3000都招不到洗碗工了。而15年前是300,工资涨了十倍。现在早餐没有专门的铺子,大都是饭店把经营早餐转包给别人。

您也忒小心了,不敢吃肉,我是逢肉必吃,管他娘的真假,好吃就行。不过一般聚德华天的饭馆还是可信任的,有名的清真饭馆也可信任。吃饺子一般不能去东北人开的小铺,要去聚德华天。但不能去全聚德吃烤鸭,东来顺吃涮羊肉,他们自己把自己的牌子砸了。

我小时候住过西四我爷爷家,爷爷去世后内院子早没我什么事了。我在北京都住宽街儿一带的酒店,往南北东西都有车,步行20分钟到银锭桥,每天早起到穿过胡同去什刹海,北海遛弯儿方便。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7 21:46:08

我几年前回去时在隆福寺的小吃店吃的豆泡还是2块钱一碗,涨了75%。隆福寺修了几年还没修出个模样。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7 21:42:36

问羊博主好!连发5篇就被封名了是什么意思?是同一天发了5篇帖子被封,还是相同的内容连发了5篇帖子被封?没看到哪个地方写着一天不能上贴多于5篇帖子呀。看来还是羊博主没和网管搞好关系。据说被封名一段时间后还会被解冻。

我上次回去时在烟袋斜街走了一趟,好像在胡同口看见这家店了,因为我当时特别小心不吃肉食,恐怕吃出毛病——吃着挺好吃,不知道是用什么肉做出来的,所以看到店名后就没进胡同细看。下次回去一定过去喽喽。多谢了。

羊博主住在西四,为吃早点特意跑到什刹海,也真是辛苦啊。我有一天特意没吃早点,坐车到地安门,想去位于地安门十字路口东北角的“护国寺小吃店”吃点儿什么。进门一看,一屋子人,都是来旅游的,看着就眼晕,赶紧就退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8-07 17:59:30

就是这个小馆,鸦儿李记有好几家,其他事高档火锅店,这个事小吃店。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9-08-07 17:07:07

不是因为内瓤被封,是连发5篇,超出许可了。不过无所谓,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里也没什么好留恋的,这里的几位名人都过过招了,讲不过我只会骂人。你我虽观点不同,但彼此尊重,不因观点不同对骂。而那些穷山恶水泼妇刁民一听见反对意见就一阵狂吠脏话,这种地方不来也罢,省的被这帮垃圾脏话熏着。下次你到北京去什刹海,过银锭桥走两步到鸦儿胡同的鸦儿李记吃早点,绝对的老北京苍蝇小馆。

这顿早点,一碗豆泡3块5,俩火烧两块,一炸糕两块,共7块5。

IMG_20190604_061332.jpg

IMG_20190603_062853 (2).jpg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5 00:22:18

说北京蓝天白云怎么会被封名?很奇怪啊。

只有4路环行有总布胡同这一站,4路环行取消后这站也就没有了,当年我上小学时每天在总布胡同站坐4路环行,放假时和同学拿着月票坐4路环行遛车,到平安里后不下车,过一会儿车又接着往前走,一下午溜好几圈,售票员也不管我们。

两轮电瓶车确实危险性比较大,以后应该发展小四轮电瓶车,车速慢一些,稳定性好一些。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2 15:57:48

我是羊市大街,因为连发5篇北京蓝天白云文章被封号,这是我另一个网名。

老人代步车是三或四个轮子,现在已经不怎么见了,已经宣布非法,11月1号禁止上路了。外地人是两轮电动,绝大多数速度超标,开得快,没声音,非常危险。现在给了三年临时牌照,三年后只允许达标电动车上路。

我依稀记得有过总布胡同站,但毕竟是五六十年前的事了,不确切了。这次又去乘灯市西口到东单一段,中间只有米市大街一站,总布胡同一站取消了。

下次你到什刹海,过银锭桥有鸦儿胡同,那里的鸦儿李记老北京小吃一流。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2 15:52:24

我是羊市大街,因为连发5篇北京蓝天白云被封,这是我的另一个网名。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19-08-02 15:51:05

老人代步车是三或四个轮子,现在已经不怎么见了,已经宣布非法,11月1号禁止上路了。外地人是两轮电动,绝大多数速度超标,开得快,没声音,非常危险。现在给了三年临时牌照,十年后只允许达标电动车上路。

我依稀记得有过总布胡同站,但毕竟是五六十年前的事了,不确切了。这次又去乘灯市西口到东单一段,中间只有米市大街一站,总布胡同一站取消了。

下次你到什刹海,过银锭桥有鸦儿胡同,那里的鸦儿李记老北京小吃一流。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8-01 00:11:33

问羊市大街好!

(5)里没有留言,是否是万维的系统出现故障?

如果是走西总布,坐4路环行应该在“总布胡同”下车,距离西总布胡同西口最近。

在北京开电瓶车的有好多北京的老年人,以车代步,还有就是中年人为接孩子上下学。外地人开电瓶车是把电瓶车当运货车了。

羊博主还是好那一口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7-31 10:35:22

“从小杨晨广东习惯”=== 从小养成的习惯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9-07-31 04:41:34

给你的(5)留了两次言都不见了,我姑姑家在东总布22号,我去都要在西四坐四路环行在米市大街下车,穿过西总布到姑姑家。22号院现在还在,不过1965年就被国安局霸占了。冬天德昌厚门口有个电动炒栗子锅,小孩没钱买站门口闻味儿。我6月初也在北京,三周有两周多好天。你说的雾霾是老百姓口头语,天气预报是P2.5浓度,分优良,轻中重污染5个等级。至于街上骑电动车的,95%以上是外地人,在老家开手扶拖拉机惯了,没有逆行,红绿灯概念。随地吐痰是从小杨晨广东习惯,在老家痰落自留地里还是肥料,狗屎也是。至于小吃摊,简直多不胜数,不过我离白魁老号近,还是喜欢吃那里的炸糕烧饼,蛤蟆吐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43,5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