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田枫叶的博客  
邪恶之所以横行,乃善良沉默所至;正义之所以不张,乃司法不公因果。  
https://blog.creaders.net/u/245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周恩来实事求是夸毛、而历史又再次验证了毛“文革”没错 2022-11-12 06:44:07

【转载】周恩来说只有毛主席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 毛泽东思想是毛主席个人创造

       周恩来一生对毛主席心悦诚服,出于他对中国革命历史实践的亲身体验和感悟,有两个著名的观点,深受他的战友们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同:一是只有毛主席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二是毛泽东思想是毛主席个人创造。
  
  一,只有毛主席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
  
  从1930年10月到1933年3月,中央革命根据地在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的先后领导下,根据毛泽东积极防御的战略思想,采取“诱敌深入”,“避其主力,打其虚弱”,声东击西,集中优势兵力,围歼其有生力量的作战方针,先后取得了第一到第四次反“围剿”的胜利。
  
  1933年9月,蒋介石调集100万军队对中央革命根据地发动第五次大规模军事“围剿”。此时共产国际东方部派驻中国的工作人员李德已从上海到达瑞金,在秦邦宪( 即博古,时任中共临时中央局成员、临时中央政治局书记和负责人)的支持下,实际上掌握了军事指挥权,实施一系列错误的方针和战略战术。(《毛泽东年谱》一八九三——一九四九上卷,第411页,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年12月第一版,下同)
  
  1933年11月20日,毛泽东向中共临时中央建议:以红军主力突破敌之围攻线,“突进到以浙江为中心的苏浙皖赣地区去,纵横驰骋于杭州、苏州、南京、芜湖、南昌、福州之间,将战略防御转变为战略进攻,威胁敌之根本重地,向广大无堡垒地带寻求作战。用这种方法,就能迫使进攻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地区之敌回援其根本重地,粉碎其向江西根据地的进攻,并援助福建人民政府。”但是博古和李德害怕红军转向敌人统治区会丢失根据地,拒绝采纳毛泽东的这一建议,错失了粉碎敌人第五次“围剿”的有利战机。(《毛泽东年谱》一八九三——一九四九上卷,第415页,选自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
  
  毛主席开始并不想走。毛主席认为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完全是由于博古和李德的错误指挥造成的,他要留在中央根据地,打出一片红彤彤的新天地。
  
  周恩来知道毛主席这个想法后,赶紧上门给毛主席做工作,说中央红军不能没有毛主席。最后说服毛主席一起跟随中央红军长征了。
  
  但是博古和李德这个时候并不买毛主席的账。1934年11月下旬,红军突破湘江敌人的第四道封锁线时,博古和李德继续不听毛主席不能突破湘江北进的劝阻,造成了中央红军的重大伤亡,使红军由出发时的86000多人锐减到了3万多人。
  
  经过了离开毛主席的指挥战争就失败的惨痛教训,1935年1月遵义会议增选毛主席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确立了毛主席在党和军队中的领导地位。
  
  1月15日开完遵义会议后,博古心里还不服气。一直到2月5日,博古让挑着中央印章和中央文件的挑子继续跟着他走,不想顺顺当当地进行权力移交。
  
  2月5日,到了红军长征路上一个叫鸡鸣三省的地方,周恩来与博古进行了彻夜长谈,现身说法,说你我、我们领导中国革命都不行。我们都是知识分子出身,吃过洋面包,对中国国情了解不是那么深,我们搞不成这么一摊子事业。周恩来说,我是从领导南昌起义过来的,南昌起义失败,我就发现我们不行。中国革命必须找一个深深懂得中国的人来领导,否则我们都搞不成。周恩来跟博古讲,老毛是这样的人。你我都不是,他是。只有毛主席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我们得辅佐他,我们只有辅佐他。因为我们不是这样的人,我们搞不成。
  
  博古听了周恩来的话,如醍醐灌顶,对毛主席心服口服了。谈完话第二天,博古就按照毛主席的意见把中央挑中央印章、中央文件的挑子交给张闻天了。
  
  “鸡鸣三省”会议后,对中央政治局常委进行了重新分工,根据毛主席的提议,决定由张闻天接替博古负中央总的责任(习惯上也称总书记),以毛泽东为周恩来在军事指挥上的帮助者(遵义会议定的是周恩来是军事指挥上的最后决策者,毛主席很谦虚,让周恩来继续作名义上的最后决策者,实际上这时周恩来张闻天已经完全听从毛主席了,所以毛主席成为事实上的领导核心和决策者)。博古心甘情愿地改任总政治部代理主任,退出中央核心领导。
  
  从那以后,中国革命在毛主席领导下,果然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只用了14年,就打倒了蒋介石,建立了新中国。
  
  二,毛泽东思想是毛主席个人创造
  
  根据《毛泽东年谱》记载,从1960年10月开始,毛主席开始吃素,不吃肉了。对护士长说:我应该以身作则,带头节约,跟老百姓共同渡过难关,不要给我肉吃,省下来换外汇。(《毛泽东年谱》一九四九——一九七六,第四卷,第472页)
  
  毛主席不听医护人员的劝告,坚持要和全国人民同甘苦,不仅把国家每月给他的供应粮由定量45斤降到了35斤,而且坚持7个月不吃肉。
  
  根据中共党史出版社2014年出版的《治国录:毛泽东与1949年后的中国》公布的历史记载,听到医护人员的报告后,周总理为了主席的身体,去劝毛主席吃肉。
  
  但不管周总理苦口婆心怎么说,毛主席就是坚持不吃肉。周总理有点急了,劝告主席说:“主席,你不吃肉,身体垮了,中央怎么办?”
  
  毛主席说:“我身体不会垮,垮了也有集体智慧呀!”
  
  周总理着急地说:“新中国的确是集体打出来的,搞建设也是大家一块儿干的,但你的作用是非同一般的。这样说是可以讲通的。但你硬要说连你的智慧也都是集体的,就离谱了,说不过去了。因为不合于实际!”
  
  是啊,毛主席的智慧怎么能成了集体的智慧呢?如果非要这样说,周总理认为就太离谱了,因为这样说根本不符合历史实际。
  
  毛主席大概是要故意刨根问底,对周总理说:“我怎么不合实际了?”
  
  周总理说:“一个人的思想是容易受他人影响,但党史和现代史都可以显现出,是其他领袖人物和军队将领乃至全党全军受你的思想影响,才取得了胜利。”(就是说如果是受影响,也是毛主席的思想影响了其他领袖人物和军队将领,而不是其他人影响了毛主席的思想)
  
  周总理继续说:“正如林彪(注:林彪虽然当上党和国家二把手后事做得不对,但说的话却有好多都是对的,正所谓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说的,凡是执行毛主席路线就胜利,否则就失败。”
  
  周总理接着十分恳切地说:“别人都有些什么思想,给了你什么影响?究竟是你的思想启发了别人,使别人更加聪明了,还是别人给了你智慧和启发,才结晶出了毛泽东思想?就说军事思想吧,谁具备毛主席的军事天才(很明白,周总理说没有一个人具备毛主席的军事天才)?难道红军走出死亡之谷不是因为听了你的,是因为听了‘集体智慧’?是因为有了你的思想,才使集体有了智慧,而不是因为集体有智慧,才催生了你的思想。“
  
  周总理说得非常坦诚客观,是毛泽东思想使别人变得更加聪明了,而不是别人使毛主席变得更加聪明了,才结晶出了毛泽东思想。红军走出死亡之谷,那是因为听了毛主席的计谋,靠毛主席的智慧,而不是靠什么集体智慧。
  
  所以,周总理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不容辩驳地亮明自己的观点:是毛泽东思想使中国共产党集体有了智慧,而不是集体智慧成就了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由毛主席个人所创造。
  
  笔者认为,对待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开国领袖毛主席的评价,能不能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道,在老百姓看来,体现的不仅仅是水平,更是人品。
  
  和那些诋毁毛主席被人民唾弃的小人不同,周总理在和毛主席几十年的战友生涯中,始终做到了心悦诚服、全力辅佐,殚精竭虑、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为了毛主席信赖、人民热爱的好总理,必将永载史册,被万代敬仰!


浏览(2402)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霜冷七月 回复 东田枫叶 留言时间:2022-11-15 23:43:33
对纳粹以及共产邪教,不需要动用人类的法律和道义,德国和东欧各国就是这么干的,德国谁要是敢公开讲纳粹言论及其思想是要判罪的,匈牙利和东欧各国也有法律明令宣扬共产主义是犯法。和魔鬼讲道理那就是对正义与良善的犯罪和亵渎
回复 | 0
作者:东田枫叶 回复 霜冷七月 留言时间:2022-11-13 11:01:41

何谓你所谓的“邪教”呀?实质上,所谓真正意义而货真价实的“邪教”,恰恰正是你这类打着所谓“应该封杀为共产邪教吹鼓抬轿子的人”之类的人!你的言行恰恰完全忤逆了民主宪政法律所明文规范的民主言论自由、和人权自由!你的言行,恰恰反映出了你这类人骨子里之假民主而真独裁,甚至不惜暴力专制!

你可以指责当今中国那背叛马列毛思想之后、而被邓右胡乱邦集团所颜色革命而色变质为以来的邓右伪共集团为“邪教”。然而,你却毫无任何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可以诬蔑那广大的中国人民所一直自发性、由衷性拥戴、敬仰和崇拜的毛泽东思想,为你所谓的“邪教”!

恰恰正是你这类无法具体举出任何有根有据的有关毛泽东本人违法犯罪或你所谓“邪恶”之处,所以,你们只能以信息不对称的下三滥手法来做纳粹戈培尔式愚民政治、假话谎言、捏造或篡改历史着造谣诬蔑!所以,每当一被针对性的质问或索求具体根据时,就必然心虚慌乱地答非所问、文不对题。要么,就毫无起码说话道德地恶言相向、威胁恐吓......试图以强权政治、强词夺理的方式把别人完全依法依规、有理有据的正当说话,而压制下去!就完全类似你们自己常说的“因言获罪”!所以,说一套做一套地出尔反尔,毫无起码民主政治之道德操守信誉!

试问:假设毛泽东思想是你所谓的“邪教”的话,却为何没有被国际组织所禁令呀?却为何会引导中国人民由弱转强呀?却为何西方国家首脑当年纷纷趋之若鹜地前往中国拜访毛泽东呀?为何毛泽东去世时,联合国要为哀悼毛泽东而降半期呀?试问:蒋介石、蒋经国,或邓小平、胡乱邦们,有这种待遇吗?呵呵

回复 | 0
作者:霜冷七月 留言时间:2022-11-13 06:05:56
万维网作为文明世界的华人知名博客平台,应该封杀为共产邪教吹鼓抬轿子的人,这些遗老遗少身处自由世界,却食古不化,混淆是非黑白,赞美粉饰邪教教主党魁,实为人类社会之毒瘤
回复 | 2
作者:东田枫叶 回复 0+1 留言时间:2022-11-12 11:26:50

请问:其根本意思有啥本质的区别吗?好像没有吧!1)去抗日之举,就是:不再专注于在原地区寻求重新艰难困苦地重建根据地。反正,也被打败而基本丢失了!2)将作战的重心因应国难之召唤,而转移到抗击入侵者的战场。从一个重心方向,转移到另外一个心的重心方向,从而达至在政治和战略上更为占领道德制高点之本身,不正是“战略转移”了嘛!

回复 | 0
作者:0+1 留言时间:2022-11-12 07:07:27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

怎么成了战略转移,不是说长征是为了去抗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东田枫叶
注册日期: 2021-09-10
访问总量: 918,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分类目录
【饿死千万专题】
· 非但无史载照片可佐证,却连集体
· 即便“没有照片不奇怪”亦无妨其悖
· 看看所谓“饿死三千万”谎编者如何
【杂谈篇】
· 诬毛时代所谓“衣不蔽体,食不果
· 知道啥叫否文革斩江青而反毛后邓
·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的
· 院士、积水潭医院原院长田伟被查
· 客观实事求是地透视台防务部邱国
· 面对违法伪造历史而假李纳诬陷毛
· 第一次阅读到此文,挺新鲜:文/
· 正本清源客观历史真相:当年“上
· 真实历史照可佐证当年“上山下乡”
· 不妨透视一番某网民,是如何造假
【翻译篇】
· 来自油管视频所透视自邓伪共“猫
· 童趣说爱,纯真透彻可爱而意味深
· 洋诗《她,无影无踪》浪漫朦胧幻
· 西语洋诗汉译古诗之技巧探索
【转载篇】
· 邓产党印证:行业道德操守政治一
· 没有毛主席与斯大林间针锋相对、
· 且勿论“饿死数千万”实百分百假话
· 乱敌炼民而政治达治稳操辉煌的民
· 毛泽东同样于当今欧美所践行民主
· 毛泽东英明论断:中国人的健康,
· 还毛清白:毛刘言论实录说明一切
· 历史报道真相透视刘少奇邓小平当
· 核对毛反对“假共产党”的部分论述
· 若毛时代真一直“吃不饱”、“饿死
【人生感言】
· 人穷并不卑贱,只是不太方便
· 母亲节里缅怀“文革”初期的妈妈
· 毛泽东客观属性人类,精神境界思
· 何谓: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
【自由诗】
· 远山,呼唤离人的归来 【完稿于
· 今天,还会否怦然心跳
· 抹不掉,远去的牵挂
【格律诗词】
· 沁园春 * 12月26日“泽东节”——伟
· 鹊桥仙 * 牧歌晚唱
· 定风波 * 登顶智利首都发祥地
· 七绝 * 无题
· 七绝 * 踏野
· 七律 * 梦乡天涯
· 定风波 * 西葡风情【完稿于:201
· 定风波 * 重逢小聚
· 如梦令 * 虎年初一
· 定风波 * 春临
【政论篇】
· 戳穿公众号“党史博采”题为《邓小
· 透视官媒题文《菲律宾动作频频,
· 管窥吴海龙大使对美十问所透视悖
· 无论反毛与否,毛思想放之四海皆
· 自主研制科技乃毛战略建国远见:
· 事实胜于雄辩:不听伟人言,吃亏
· 所谓“毛和邓让国强起来”之荒谬乃
· 习和普均拥民意而再续任再印证了
· 美众议院针对中国抖音打压性决议
· 欧洲议会通过2023年度欧盟外交与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7
2024-03-08 - 2024-03-30
2024-02-04 - 2024-02-20
2024-01-04 - 2024-01-31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3 - 2023-08-29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8 - 2023-06-29
2023-05-02 - 2023-05-24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6
2023-01-02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04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8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9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09 - 2022-03-09
2022-02-04 - 2022-02-20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12
2021-10-06 - 2021-10-18
2021-09-15 - 2021-09-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