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倩影的博客  
海到无边天作岸 山登绝顶我为峰  
网络日志正文
徐晓冬武术打假算欺负人吗? 2021-03-25 15:42:47

徐晓冬武术打假算欺负人吗?


中国人说习文或习武,习武就是格斗,最基本的就是徒手格斗。在这方面我认为可以分为源自中国的和源自国外的两类。


源自国外的都比较凶猛实用,有规则,但没有武德的概念,主要就是拳击、泰拳和巴西柔术:

拳击boxing,过去叫西洋拳。最早记载始于埃及,为古代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拳击是格斗之本,人类在使用弓箭之前,全靠拳头打天下。经过训练的拳击手出拳的力量与速度是相当惊人的。职业拳手在打架的时候如果动手的话,一般算手持凶器,挨着伤,中则躺,瞬间攻击力最强,无论单挑还是群架都可以摧枯拉朽,迅速解决问题。现代拳击比赛有职业和业余之分,虽然都是拳击,但从护具、比赛时长和比赛规则上看,二者差别还是挺大的,有点像真枪和玩具枪,玩起来是两回事。曾经的中国民族英雄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转为职业拳手后,职业生涯就昙花一现。

泰拳Tai boxing,泰文Muay Thai 意为八肢的技术,因为其使用了双拳双脚双肘双膝,八肢来攻击对手,全身能用上的部位,都用上了,非常凶猛。

巴西柔术jiujitsu来自巴西,但名字听起来很日本,没错,它就是日本移民带去巴西的,源于日本柔道。我有个同事,巴西来的,娶了个东方老婆, 一问,日本人,说巴西有很多日本人。我就奇怪了,二战时日本人也没打到巴西呀?查了一下,原来20世纪初,巴西开发亚马逊平原,急需引进大量移民。华工吃苦耐劳,深得巴西政府和当地人的欣赏。于是巴西派特使来到中国,向清政府要人,结果被清政府臭着脸给怼回去了说:华侨入海,非奸即盗!巴西只好转向日本,正巧当时日本开始明治维新,城市人口过剩,于是大量日本人就移民去了巴西。巴西人学了日本柔道的一些技术,发展了巴西柔术,比较适合身材矮小的人借助杠杆关节等技巧以弱胜强。


源自中国的就是散打,空手道和跆拳道,有规则,也有武德的概念。

散打是中国本土原汁原味的武术发展而来的格斗术。用拳、脚和摔的招术或组合招术进行攻防格斗,制服对手。中国武术毕竟有武德的传统,所以比赛采用打点制,不用必须把对手击倒,也不允许使用擒拿术。其凶狠程度因此低于泰拳。

空手道karate,跆拳道taekwondo都是在中国武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比散打更注重修为,有点表演性质。高段选手制服个把小混混是绰绰有余了,但在专业徒手格斗领域,这些都不能独当一面。空手道由郑成功残部漂流至日本带去的武术发展而成。其间接受了少林武术的影响。跆拳道是朝鲜族国技,也源于中国武术。这些道们在专业搏击领域都排不上号,那么中国遍地泛滥的气功太极咏春...  就更是花拳绣腿,只能做强身健体之用了。


那么徐晓冬是什么路子呢?徐晓冬的路子是MMA,mixed martial arts 综合格斗。是一种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唯一护具就是拳套,可以使用拳击,散打,跆拳道,空手道,巴西柔术,摔跤,柔道等多种技术。不难想见此项运动的惊险刺激程度。徐晓东,北京人,散打和拳击出身。2002年在北京成立了第一个MMA组织,并于2003年在北京的一个武馆里进行了全中国首次MMA形式的比赛。后来徐晓冬在玩足球时伤了韧带,拿了9级残疾证,于是不再参加格斗比赛,开了两家武术训练馆,并开始了MMA的大众推广工作。

被徐晓冬打假的人主要有:

1、雷雷:杨氏太极拳传人,雷公太极创始人

2、马保国:浑元形意太极掌门人

3、陈勇:武氏太极拳练习者。

都是太极大师。所以从技术角度来说,徐晓冬打假,算是欺负人。但是他欺负人是有原因的。

有位央视红人赵冀龙,这是百度对他的介绍:


1616711884234003.jpg

多完美的一位青年才俊啊!我最担心的是他手上那枚漂亮的戒指,看起来好像是Tiffany的哦,戒指打坏了或者手指咯断了,都很可惜哒。

赵冀龙与央视关系非同一般,经常作客央视,进行一些实战视频的录制。他组织拍摄了一部,有演员有编剧号称是纪录片,其实是商业广告片的节目,叫“体验真功夫”,在央视播出,共10集。雷雷自称投了20万,上了那个节目,为自家的太极生意做广告。本也是可以的,只是牛皮吹的有点大。节目介绍中国传统武术和拳术,都是些民间健身耍把式的玩意儿,却非要弄的神乎其神,号称天下无敌,一技万能。还找来一班外国人故作惊讶状,以弘扬中华武术,扬我国威。徐晓东看不过去了,就高调发出了比武的挑衅。赵冀龙是个明白人,他和他的所谓徒弟们从不回应徐晓冬的挑战,只回送灿烂笑容。雷雷却接受了比武邀请,结果仅10几秒就被打趴下。真该给雷雷发个智商残疾证,徐晓冬至少算是欺负残疾人。

MMA著名赛事就是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我有时也会看看,中国有些选手是很不错的,他们基本都是散打出身,加上拳击训练,非常厉害。目前和UFC签约的中国选手有:

李景亮:新疆人,摔跤、散打出身,后又习巴西柔术。2021年,UFC次中量级排名第12。

王冠:辽宁人,散打出身,习过泰拳和巴西柔术。UFC羽量级排名第34。

闫晓楠,女的,沈阳人,散打出身,2020年最轻量级排名第3。

还有很多没有签约UFC的中国选手也很厉害。


自徐晓东打假之后,中国的武术有点抬不起头来,其实大可不必。高手在民间,绝不能因为几个牛皮大王就否定中国武术。传统武术发展而来的中国散打,基础训练扎实,身体柔中带刚,脚下闪转腾挪,动作快如闪电,令人生畏。我平生见过两位练散打的人,一位是朋友的老公,从而对这种人的外形有了深刻印象。后来熟人中有位漂亮姐姐,开按摩店的,虽然打扮比较风尘,但是既然人人都知道她是开按摩店的,而且还有朋友去过她的店,那么应该是正经生意。后来她二婚了,据说是嫁给了店里一个国内来的伙计。我正匪夷所思,就在朋友聚会中见到了她和她的新婚丈夫,一看我就明白了。那男人中等身材,腰板儿笔直,没有凸起的大块肌肉但非常结实,没有一点多余的脂肪,穿一条运动裤,从头至尾基本没说什么话。也是啊,那应该不是一个习惯用言语和人交流的人。哈哈。

但是,就像徐晓冬说的,中国武术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创新,才能发扬光大。比如广东省散打队,是国内首支加强力量与硬度训练的格斗团体。引进泰拳教练,与散打技术相结合,开创了让无数同行闻风丧胆的“泰式散打”。

孩子小的时候可以在跆拳道武术班什么的混着,到12岁左右就可以适当接触拳击或泰拳等MMA训练,男女都一样。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共也是一个强大的政权,他与世界的对峙会持续,海外华人也会持续受到一些压力。目前无迹象表明会出现系统性的大面积的排华,但个别针对华人或亚裔的事件还是难免的。所以华人孩子要懂枪,要懂MMA。我们中国人从来不是只会读书考试做题的,我们一直是剽悍的,各朝各代都不乏悍将,我们是有习武的传统的。保卫自己,保卫家人,be tough, be ready!



浏览(3506) (78)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倩影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3-27 05:00:28

是啊,做个生意吹个牛,也难免。但如果人家找上门来,就赶紧闪就完了。吹个牛吹得自己都信了,国内屡屡发生这种情况,不知是什么原因。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1-03-27 00:18:33

哈哈哈,这就是:no gender difference!CBS2 常年插播一个广告,号召女性去学格斗。


中国传武源起也是古代战场搏杀,到了近几百年出现流派,太极拳历史更是短的可怜,可是吹嘘起来都是太极几千年历史。


徐晓东是现代格斗技术人员,太极大师是传统武术传人,按说徐晓东是欺负人家了。不过那些大师们也把自己吹成了神人,也算活该。


好比传统中医药,完全不必吹嘘自己,效果好不好有现代医学在呢。


可是国内很多人刻意吹嘘神话传统武术,传统医药。没有办法。


回复 | 0
作者:倩影 回复 gskhgd 留言时间:2021-03-26 20:55:17

同意。

回复 | 0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1-03-26 11:32:02

现在的中国武术和中医一样,多是蒙人的,真实的东西不太多

回复 | 4
作者:倩影 回复 道还 留言时间:2021-03-26 05:52:06

是的。人和人之间,说到底,玩的都是智商。

回复 | 4
作者:倩影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3-26 05:49:49

没有练过什么。想想大概是小时玩伴有点问题,总是琢磨着怎么去打架,也算童年烙印,抹不去吧。

回复 | 5
作者:道还 留言时间:2021-03-26 05:40:53

写得不错。打假、做空都是有供需、有理由才存在的,譬如食腐。把这个标榜为正义,还是需要点儿智伤的。

回复 | 5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3-25 21:35:51

哈,女博主不爱红妆爱武装,不大多见啊。

是不是学过什么武术呢?

回复 | 7
我的名片
倩影
注册日期: 2012-04-07
访问总量: 631,6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世界守则
欢迎你们来加入我的世界
入场券上面有正义的光源
此生面对严厉又仁慈的一切
轻松一点 我们一起度过暗夜
最新发布
· 钱的力量
· 奢侈品之殇
· 沙丘
· 大变局与大重置
· 现实比剧情更drama
· 说几句狠的
· 战争的脚步近了
分类目录
【沉重话题,慎入】
· 又一个失败的总统
· 巨人毛泽东
· 误军当斩
· 弗洛伊德案是个投名状
· 变成狼,不难,难的是还能变回人
· 奥巴马的第三个任期开始了
· It's what honor demands
【--】
· 钱的力量
· 奢侈品之殇
· 沙丘
· 大变局与大重置
· 说几句狠的
· 他们反的是犹吗?
【*】
· 说说炸弹
· 不爱西装爱戎装
· 台湾 台湾 台湾(二)
· 台湾 台湾 台湾(一)
· 聊聊导弹这个瓜
· 大海呀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 达姆弹,人性之恶,还是人性之善
【*】
· 酒席摆上了,就沉醉一下吧!
· 云游归来
· 俄罗斯的百年之路:从计划经济到
· 闲侃加拿大
· 缅甸是个什么情况
· The Bay, 挺住!
【永远的女王】
· 查尔斯和卡米拉是人生赢家吗?
· 哈利怎么了?
· 宪明
· God Save the Queen
· 英女王的危机处理
【*】
· 银汉无声转玉盘(三)
· 银汉无声转玉盘(二)
· 银汉无声转玉盘 (一)
· 电动车(三)
· 电动车(二)
· 电动车 (一)
· 气候问题是个问题吗?
· 高铁,高铁,你慢些走
· 拜访火星
【*】
· Taylor Swift(三)
· Taylor Swift (二)
· Taylor Swift (一)
· 躺赢的拜登
· 飒老太太佩洛西
· 香港的大楼和富豪
· 《时代》周刊眼中的习近平 (三
· 《时代》周刊眼中的习近平 (二
· 《时代》周刊眼中的习近平 (一
· Theresa Tam
【*】
· 管子,管子,要命的管子(二)
· 管子,管子,要命的管子 (一)
·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四)
·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三)
·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二)
·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一)
· 慈善帝国
【*】
· 战争的脚步近了
· 他吃肉 我喝汤(三)
· 他吃肉 我喝汤 (二)
· 他吃肉 我喝汤 (一)
· 数字人民币是个圈套吗?
·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
· 度过郁闷
· 冰上红舞鞋
· 一场游戏一场梦–中国的奥运之路
· 徐晓冬武术打假算欺负人吗?
【*】
· 当年的有色笑话
· 我当裁缝的日子
· 说说那些鸟事儿
· 圣诞大餐starter - 蟹肉土豆色拉
· 闲来无事 清茶一杯
· 做饭
【*】
· 日常生活中的文化bug
· 童话体
· 平等,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宗教有个神马用?
· 给右博和星辰博
· 骚浪贱,是我打开世界的方式
·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
【*】
· 现实比剧情更drama
· 多米尼赢了吗?
· 我来解释一下河南储户红码事件
· 拜登说:不要害怕。
· 我不支持川普再选总统
· 别惹谷爱凌
· 独生子女时代,跨世纪的史诗(197
· 中美吐槽大会(阿拉斯加专场)
· 从许德珩到许进
【八卦】
· 小土豆离婚了
· 八卦一下傅小姐的嘴
· 钱没了,还要脸干嘛?
· 从Johnny Depp的八卦说起
· 从Tiger Woods到王力宏
· 想起Hugh Grant招妓
· Whoops!
· 姚安娜为何选择卖艺,而不是开公
· 为小鲜肉们说几句话
· 666,大顺还是大不顺?
【删除】
【2012】
· 最中肯的 2013新年寄语
· 【张艾嘉: 上帝把儿子还给我 我
· 原始+天然shea butter
【--】
【--】
【--】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15
2024-03-08 - 2024-03-26
2023-12-11 - 2023-12-29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9-19 - 2023-09-29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13 - 2023-07-26
2023-05-08 - 2023-05-18
2023-04-19 - 2023-04-19
2023-03-27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09
2023-01-06 - 2023-01-19
2022-12-13 - 2022-12-13
2022-11-15 - 2022-11-23
2022-10-06 - 2022-10-29
2022-09-08 - 2022-09-28
2022-08-08 - 2022-08-31
2022-06-03 - 2022-06-16
2022-05-04 - 2022-05-25
2022-03-07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6
2022-01-01 - 2022-01-27
2021-12-04 - 2021-12-26
2021-11-08 - 2021-11-08
2021-10-10 - 2021-10-28
2021-09-03 - 2021-09-11
2021-08-06 - 2021-08-27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10 - 2021-06-23
2021-05-06 - 2021-05-20
2021-04-08 - 2021-04-23
2021-03-03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5
2021-01-07 - 2021-01-22
2020-11-03 - 2020-11-27
2013-02-11 - 2013-02-11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0-17 - 2012-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