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倩影的博客  
海到無邊天作岸 山登絕頂我為峰  
網絡日誌正文
給右博和星辰博 2021-07-10 13:24:46

二位博主好!

說實話,你們的標題確實起的比較驚悚。當然我也說:“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說我也理解那是在一些前題框架之下的說法。比如說,“在統治者的文化中,仇恨中國人的,恰恰是…… ” 這就更make sense一些。

怎麼說呢?從革命說起吧。中國的革命,大家都看到了,那真是泥腿子打下江山,土改什麼的,血雨腥風一直到文革。但老盯着中國,就鑽了牛角尖。放眼一下世界,或許會發現點什麼。一個好例子就是法國大革命。法國大革命轟轟烈烈,殺人如麻,血雨腥風,革命者無一善終,革命三巨頭,馬拉丹東羅伯斯比爾,一個被刺,其餘倆都是被革命群眾給砍了。革命的被更革命的給宰了,自己立下的斷頭台結果自己上去了……革命者之間互相傾軋,濫殺無辜,血流成河。這種革命的樣子,中國人應該不陌生。最後直接導致波旁王朝復辟。革命轉了一個圈,又回到原點,一個大笑話,黑色大笑話。法國人也很窮苦,“悲慘世界”里描寫的是大革命之後拿破崙之後了,餓的要偷麵包,偷兩個麵包15年苦役什麼的,讓瓦讓的生活和中國人一樣窮苦。法國沒有中國文化。革命者是資產階級革命,也沒讀過商君書。但是中國和法國在歷史的某個階段,不約而同活成了同一個樣子。為啥呀?因為,革命就是這個樣子的。對於法國大革命有學者總結過:(以下不是我寫的,是我網上抄的)


毫無疑問,在舊制度一下,最悽慘、最沒有保障的、最令人同情的,就是底層民眾。記得讀到過一名學者的文章,描述他所見到的一些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底層民眾,他們居住的房屋形式,與他參觀的幾千年前的早期人類住宅,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他因此而感嘆,從建築文明的發展史來看,歷史進步都發生在王公貴族的一端。而底層民眾在建築史上,處於零歷史的狀態,他們是最需要同情的。在同一篇文章里,這位學者也同樣提到,底層民眾又是最不能夠美化的。這使我始終在思索,往往是最應該被同情的底層民眾,為什麼又是最不應該被美化的?

歷史上,屢屢如此上演,在解放底層民眾,將他們被剝奪的權利還到他們手中的同時,社會最容易普遍產生和接受的,就是由同情轉為對底層民眾的讚美。這樣的美化,又通常導致賦予他們過大的權力,其結果,總是發現,不知由什麼魔力操縱,原本被侮辱和被損害的人們,原本應該是軟弱而善良的人們,原本期待為他們自己也為社會造福的人們,在一夜之間變得狂暴和肆虐。他們可以如旋風一般掃蕩這個社會,不僅吞噬原來的強者,也相互吞噬。他們在數量上的絕對優勢,能夠導致最迅速和規模最大的破壞。待到倖存者們清醒過來,一切已經面目全非。他們也永遠弄不明白,是在什麼魔法之下,使得歷史一次次重複這樣的悲劇。

在讀到這位學者“建築零歷史”的說法時,我突然領悟到,底層民眾在長期的人類發展史中,他們經歷的,不僅僅是“建築零歷史”這樣的悲劇,他們同時經歷的,也有在理性思維和精神文明進程中,同樣“零歷史”或者“短歷史”的狀態。這是過度美化底層民眾是一件危險的事情的根本原因。當他們長期處於悲慘的生活狀態時,他們文明程度的不充分、缺乏理性的一面被壓抑和掩蓋,沒有機會暴露和爆發。可是,假如在過度美化的同時,也將過度的權力交給他們,他們的致命弱點就會在權力的催化下,瞬間爆發,迷醉的、暴力的、甚至極度殘忍的。

(摘抄完畢。)


說說商君書,那幾條東西,其實不難總結出來,不就是個PUA嘛。有點權術天分的都想得出來。皇帝,特別是你說的劉邦,朱元璋,毛澤東之類的皇帝,社會上混過的,還用得着商君書來教嗎?你總盯着中國一個地方,那當然都是中國人的錯啦。就算是商君書,羅織經之類的教壞了中國人,那沒有中國文化的地方,為啥也那樣呢?不光法國,還有柬埔寨,那個佛教國家,吃齋念佛的地方,本來肉都不吃的,最後搞得都吃人肉了。還有我們的鄰居俄國老毛子,老毛子懂半點中國文化嗎?老毛子看過商君書嗎?我要說的是,中國文化有好有壞,壞的要摒棄,當然要摒棄。但是現在這個爛攤子,有各種原因,有歷史的現實的偶然的必然的…… 各種因素,要賴,當然中國文化也跑不掉,但不是主要責任者。

另外,有一種說法,就是日本是全盤否定自己的文化,全盤西化以後,才又把日本傳統文化撿起來的。如果有人建議中國也這樣,我是同意的,在這個前提下,把中國文化先扔一扔,我同意。我也相信,中國人在全盤西化以後,一定會撿起自己的傳統文化,因為中國文化里有很多很酷的東西。

貼一首古曲紫竹調。放鬆一下,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曲子春秋戰國時就有了,兩千多年了。



瀏覽(6686) (14) 評論(15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蔣大公子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7-16 21:08:59

其實你是萬猴網的猴王

回復 | 4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6 09:27:43

【你大談哲學,你的那些哲學可以說在萬維沒人看得懂,都是猴子的理論,猴子的哲學。 好在我業餘時間學了一點獸語,我是能懂你的,看來只不過是一點生吞活剝的ABC而已。】


---- 萬維的反共老海黃普遍不懂哲學,這個我早就知道。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哲學語言一再降維的原因。但是我發現,即便是降維反共老海黃照樣搞不懂。

你小子學的那點兒玩意根本就算不上哲學。例如您的所謂原罪說,其實都是出於中國的自由公知的瞎掰。例如那位著名雷公嘴易中天。你小子沒有自己的獨立思想,跟着自由公知瞎起鬨。


等俺有空,好好修理修理您這個無知無畏的東西。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6 07:49:51

度度,要想修理您嘎德哥,您的智商差的不是一個數量級。就算你從今天開始拼命肯上幾本大部頭哲學原著也是白忙乎。萬維的俞先生以及兔兔,都屬於智商不夠卻偏要逞強弩之末的先例。


結果只有一個。除了徒勞和丟人現眼之外,再無其他。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5 12:20:39

你小子跟我左一個陳獨秀又一個陳獨秀,別說還真的把我搞蒙了。感情您是在用陳獨秀來修理俺那。跳躍夠大。我發現,凡是跳躍太大的人,要麼屬於愛因斯坦一類,要麼是啊Q泛酸一類。您顯然屬於後一類。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5 08:43:04

台灣老度與遠方白丁,都是萬維鐵杆川粉, 沒有川爸爸沒有川太陽,就活不下去的主…衷愛人治排斥法治,是川粉的共同特點……川粉天然反對法家思想(韓非子)……不過老度文盲,自然沒念過韓非子,反正紅衛兵要革文化的命…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5 07:55:44

“遠方的白丁,哭着喊着去做洋人二狗子(去中國化)....遠方的白丁聲稱,因為科學與理性,所以白丁要做洋人的二狗子…白丁的特點是胡說八道“

-去做洋人的二狗子,與科學扯不上。不過科學能夠解釋二狗子現象,白丁自卑心導致二狗心態,白丁能夠理解嗎?

-去做洋人的二狗子,與理性扯不上。不過理性能夠解釋二狗子現象,狗選擇做狗,對狗而言是理性。白丁能夠理解嗎?


回復 | 2
作者:老度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7-15 07:48:47

【俺的陳獨秀轉世秘密您是如何知道的?】

老嘎,我見你這段時間狂得不行,到處亂咬,是欠人修理了,你應該覺得有人修理你是你的福氣,不是嗎? 呵呵!

你現在這麼狂悖,眾叛親離的,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我猜主要是你公開的在網上與浣熊敦倫,馬猴與浣熊公開敦倫,把眾位兄弟們臊得不行,就連一直跟着你忠心耿耿的凡平老弟,也沒臉再跟着你了。 看出你跟陳獨秀的轉世秘密來了嗎?

還有,知道什麼是沐猴而冠嗎? 你大談哲學,你的那些哲學可以說在萬維沒人看得懂,都是猴子的理論,猴子的哲學。 好在我業餘時間學了一點獸語,我是能懂你的,看來只不過是一點生吞活剝的ABC而已。

你現在投奔土共,到處亂咬,土共其實把你當成狗屎來用,所有領狗糧的土共五毛,沒人會拿你吃勁,都會跟你保持距離的,怕你一身狗屎濺到他們身上。

混成這般模樣很光彩嗎? 你要是還有一點做人的羞恥之心,早自己一頭栽死了,還有臉天天在網上浪?

回復 | 6
作者:pia@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5 01:53:01

遠方的白丁,哭着喊着去做洋人二狗子(去中國化)……白丁,中國的事與你這個洋人二狗子有什麼關係呢?洋人給你任務,瘋咬中國?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7-15 00:32:49

再舉個希特勒為什麼要打蘇聯,為什麼要在敦刻爾克停下來,我仔細研讀不少於五種不同的研究解釋,前天又有一個新的觀點,我馬上就鑽進去。希特勒和他的將軍團的根本矛盾,這些將軍大多數都不聽希特勒的。比如巴巴羅薩攻打莫斯科,希特勒認為蘇聯南方,烏克蘭的糧食,高加索的石油是最重要的戰略目標,不是莫斯科,但是總參謀部和前線那些主帥就是不理解,逼的希特勒親自指揮,42年繼續,結果還是受到將軍們的很多不執行。希特勒的判斷,羅馬尼亞的石油完全不夠,不能獲得長久穩定的石油資源,美國一參戰的話,德國沒有贏的可能。我舉這個例子是想說,如果你都那些將軍的回憶錄,那些包裝的主流的東東,希特勒是個傻冒,瞎指揮,blah,blah,你就不可能有完整的認知。

回復 | 2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7-15 00:17:24

舉個最新的例子。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如何搞川普的,幾年前是陰謀論,現在都公開了。看看我那時的博文和留言互動,這就是區別,不能保持open,是不會有什麼新的創建的。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7-15 00:00:48

新的創建是取決於元器件的,因此不追溯源頭,迎合主流,是不可能產生新的創建,因此這是個先來後到的問題,哲學家和小說家相比,我更喜歡小說家的創建,比如尼采和陀斯涅夫斯基,我就更喜歡陀同學,因此我對陰謀論感興趣,越不是主流,越不是大眾化,我越感興趣,這也是重架構和重包裝的區別。個人喜好的不同。

回復 | 1
作者:遠方的孤獨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21-07-14 23:39:52

我認為思維方式最重要的元素open,做人最需要的是誠實,尤其對自己的誠實。至於方法,我尊重見仁見智。比如,我不會在乎某個人的思維方式和其信息來源,但是一個人是否誠實,是很容易判斷甄別的。你可能更在乎方式,我認為那是文人想就用智慧拯救人類,同時自己獲得肯定,甚至出名,發財,獲得榮譽的路徑。我不是,我沒有這類需求,我有着足夠資源度過舒服的生活。這倒不是說我年輕時沒想過,但是多年前當我解決了我的資源問題,我就不再有那樣的驅動。我的驅動進入對帕拉圖和亞里斯多德兩種不同認知的深入感悟。帕拉圖是form,亞里斯多德是人的能動性,我傾向認為人在hierarchy中有自己的位置,在我最新的博文流言裡,我給少博詳細解釋了我的這個認知,如果讀者對我的認知感興趣,完全可以從我從頭開始到現在的博文和交流互動中判斷出我是傾向帕拉圖form的人。我稱為元器件。這個世界是從上倒下,從最隱秘到最公開的架構控制的,因此我的信息來源和思維是包含所有的。人們給我貼個標籤什麼,我不介意的,讓我欣慰的是我還是遇到了幾位同類,不多,但是夠了。我沒有任何企圖勸阻人們不去努力,亞里斯多德理論驅動人類文明和理想,這很正常,我只是認為獨善其身是我的選擇,但是絕大多數人進不了某個俱樂部時,就不能理解了,就責怪歧視什麼的,我就不會那樣。

回復 | 2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4 23:08:17

我對四川人思考邏輯有些看法,你應該知道,四川人喜歡抱團圍攻他人,所以我也一直沒有說過。比如毛澤東是一個絕對喜歡提倡平等的政治家。在非毛化的鄧小平時代,四川人基本上是以毛澤東在饑荒年代吃紅燒肉來實現的。可是,這是兩個不同範疇的事情。就好比你也有時候理直氣壯地指出哪些歌頌中共的人回國,一個人的政治立場與他生活的國家是兩個不同的東西,中國人基本上很大程度受四川龍門陣思維影響了,基本喪失了與文明世界高效對話的能力。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4 22:58:45

指出別人的問題是容易的,對社會中的主流看法提出批判就稍微難一點,真正實踐全新的創建就更難了。但人們也容易產生錯覺,把虛幻的思考當作創造,但實際上,虛幻中構建的可能是小說題材,若在小說類別中競爭與評比,又是另一番景象。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4 22:29:57

我有些說法也是欠缺仔細思考,但我總覺得你思考問題的邏輯比較明顯的四川人的特點。一個人的自由意志其實在於選擇自己接收到的信息。比如那些七十年代紅二代的所謂離經叛道的思考,其實多半是他們收聽莫斯科電台的中文廣播的內容,或他們之間傳播與討論聊天之後的衍生看法而已。我們要提出一些自己的獨立看法,並不容易,更進一步要產生社會影響,改變社會,就更不容易。

回復 | 1
作者:嘎拉哈 回復 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4 20:09:18

【我以前指出多次嘎拉哈要麼不照鏡子,要麼照的哈哈鏡,前面嘎拉哈罵我寫自己的感受是精神病】


---- 您已經猜了俺十年。俺早已經猜皮實了。歡迎接着猜俺,咋猜都行。像什麼小時候沒人抱啦。

我猜您小時候,十有八九是只被幼兒園或者孤兒院的阿姨抱過。否則斷然不會患上反社會人格分裂症。


俺猜對了嗎?老實交代!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19:44:03

俺的陳獨秀轉世秘密您是如何知道的?

回復 | 0
作者:遠方的孤獨 留言時間:2021-07-14 18:30:11

我以前指出多次嘎拉哈要麼不照鏡子,要麼照的哈哈鏡,前面嘎拉哈罵我寫自己的感受是精神病,嘎同學馬上自己吹噓自己每天出新思想,而且想出就出,滑稽啊,一個人怎麼會如此自打臉而不能自知?不知羞恥啊。我以前猜想過,嘎同學小時候一直沒人抱,否則無法解釋的。

回復 | 3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18:04:50

你那個還是什麼觀點?真是沒有進化完全的一個類人猿。

記得陳獨秀被關在牢裡,他老婆來探監,陳竟然要他老婆當眾脫褲子,在兩個警察的監視下跟他來行雲雨之事,這把他老婆臊得不行,陳還在不斷的催促她,這就是土共的締造者和總書記的德行,還叫警察背過身去,警察都接到命令,探視只能十分鐘,所以拒絕了陳,陳還大聲抱怨警察,就這麼個玩意,還在大談馬列,大談哲學,談出的都是猴子的道理,一個大騷馬猴才是他的原形。

猴子的吼叫也有高低變化,這就是他自鳴得意的新觀點。

回復 | 2
作者:嘎拉哈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7-14 16:58:05

西方人到底是否是總體理性的,這個誰說了也不算。只有現實才說了算。無論是美國監獄犯的世界第一,還是打官司世界第一,都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洛克的假定是錯的】


----- 法律與自由民主的程序化邏輯之間的矛盾已經走進了死循環狀態。表現為法律越嚴酷,犯罪也越多。以至於結果根本就不重要了。

世界上不存在最好的體制,但一定存在着比自由民主更好的體制。

在更好的體制下,人民會從整體和結果角度理解法律。例如,最理想的法律與政治體制的組合,應當是讓警察和法官天天打麻將的體制。

一個沒有犯罪的體制,要比法律至高無上,合理的多,文明的多。沒有犯罪,而非法律本身的殘酷,才符合亞里士多德的法律終極目的。

我可以肯定,中國今後的犯罪率,也會隨着人們對一元體制的認同而越來越低。


老度這個老東西,我這個評論是抄來的,還是屬於一種全新的哲學思想?這麼說吧,就算你小子使出吃奶的勁,這樣的新思想你也不可能憋的出來。相比之下,我卻可以輕鬆地,每天給您一個這類新思想。


猴子跟人如何能比呢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15:39:21

【現在美國的民主制度,說到底就是法治,法是至高無上的】


---- 老度的這個立場很有代表性。法制與民主的邏輯關係是,越是自由的猴子,越需要法律的限制。因為猴子不是天生的理性動物。洛克的最大錯誤,在於假定人類總體上是理性的,即便人類不是足夠理性的,那麼基督教也可以把人類改造成理性的。


西方人到底是否是總體理性的,這個誰說了也不算。只有現實才說了算。無論是美國監獄犯的世界第一,還是打官司世界第一,都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洛克的假定是錯的。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08:23:54

【說是某種弱智和腦殘是絕不為過的。哪一天嘎子要能講出一個不是生搬硬套,而是消化後生出自己的觀點,這個人就算進步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您這就有點兒瞎掰了。我不敢保證我的觀點的正確性。但我敢保證我總能拿出新觀點。從一個全新的視角觀察人類,是俺的一個自鳴得意的優勢。


也許反共老海黃不認為我的很多觀點都屬於前所未有的,那是因為各位不學無術的結果。這個怪不得我。

回復 | 1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08:05:41

【你上次在網上公開釣魚沒成,就遷怒於眾位兄弟,這也太扯蛋了吧?還做了叛徒,投靠土共,甘當自敢五,這股子仇恨心態也太離譜太野蠻了吧?觀點等於個屁,女人才是命,這麼痴情的人,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真是大開眼界。】


----- 按理說我也應當走右撇子的路線:“無法反駁俺的觀點,就拿俺的私事說事兒。”一邊向網管打報告指控別人罵人,同時一邊自己罵別人。

好的方面是,俺沒有撇撇那樣爛了。嘎德哥就是嘎德哥。打報告的事兒俺就勉了,罵人俺也勉了。



回復 | 1
作者:ida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08:01:03

老度,在“去中”上還算有點清醒。說商鞅是中國的神那是有神論者強加給中國人的,他們還不知羞恥地洋洋得意於自己的小聰明,並繼續在其上意淫。

只感到遺憾的是老度在“美國憲政危機(三)”之後就停擺。是否憲政危機結束了,還是其它原因,很希望看到續篇,尤其是“美軍突襲法蘭福克Scytl電腦服務器事件”的最終結果。


回復 | 1
作者:嘎拉哈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07:53:55

【你給我戴上的黃色種族主義的帽子,你是從哪本書上搬運來的? 這一點我倒很好奇。】


---- 好。我就滿足一下您的好奇。其實無需從書上搬。只需從黃川粉在萬維的長期評論和發言中就很容易總結出來。俺這人有一個優點,就是記憶力還可以。書上沒有的東西不等於現實中也沒有。

在自媒體時代之前,我能看到的美國的種族主義只有一種,那就是白人種族主義。自從來到萬維,尤其是川普上台之後,我發現,黃人種族主義的確存在。


回復 | 2
作者:木秀於林 留言時間:2021-07-14 04:14:31

“化”出糞坑……哈哈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1-07-14 02:43:37

老萬維而言,阿妞是反華第一筆桿。阿妞不妨獻個丑,鴻儒一番反對中國文化。老紅衛兵這些白丁只停留於罵街與信口開河,無聊亦無趣。

回復 | 0
作者:pia@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1-07-14 02:05:53

為台灣老度的小聰明點讚:老度無能力討論文化(西學&國學),革文化的命,對老度太難。於是老度革網友的命,對網友人身攻擊與抺黑。紅衛兵老將!

回復 | 0
作者:老度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7-13 20:52:05

你上次在網上公開釣魚沒成,就遷怒於眾位兄弟,這也太扯蛋了吧?還做了叛徒,投靠土共,甘當自敢五,這股子仇恨心態也太離譜太野蠻了吧?觀點等於個屁,女人才是命,這麼痴情的人,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真是大開眼界。

回復 | 7
作者:老度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21-07-13 20:45:02

又是康德? 嘎德哥,哈哈!

回復 | 2
我的名片
倩影
註冊日期: 2012-04-07
訪問總量: 945,29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我的世界守則
歡迎你們來加入我的世界
入場券上面有正義的光源
此生面對嚴厲又仁慈的一切
輕鬆一點 我們一起度過暗夜
最新發布
· 關於犧牲
· 台海能照抄霍海嗎?
· 美軍地面部隊走到哪兒了?
· 失智的川普,失血的美國
· 幸虧斯塔莫不是丘吉爾!
· 美軍和美元
· 皇帝的新衣
分類目錄
【沉重話題,慎入】
· 大變局與大重置(二)
· 大變局與大重置(一)
· 巨人毛澤東
· 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開始了
· It's what honor demands
【--】
· 關於犧牲
· 台海能照抄霍海嗎?
· 美軍地面部隊走到哪兒了?
· 失智的川普,失血的美國
· 幸虧斯塔莫不是丘吉爾!
· 美軍和美元
· 皇帝的新衣
· 父子設局,其利萬金
· 馬克·卡尼
· 烏斯馬戰役
【*】
· 說說炸彈
· 不愛西裝愛戎裝
· 台灣 台灣 台灣(二)
· 台灣 台灣 台灣(一)
· 聊聊導彈這個瓜
· 大海呀大海,就像媽媽一樣?
· 達姆彈,人性之惡,還是人性之善
【*】
· 酒席擺上了,就沉醉一下吧!
· 雲遊歸來
· 俄羅斯的百年之路:從計劃經濟到
· 閒侃加拿大
· 緬甸是個什麼情況
· The Bay, 挺住!
【永遠的女王】
· 查爾斯和卡米拉是人生贏家嗎?
· 哈利怎麼了?
· 憲明
· God Save the Queen
· 英女王的危機處理
【*】
· 銀漢無聲轉玉盤(三)
· 銀漢無聲轉玉盤(二)
· 銀漢無聲轉玉盤 (一)
· 電動車(三)
· 電動車(二)
· 電動車 (一)
· 氣候問題是個問題嗎?
· 高鐵,高鐵,你慢些走
· 拜訪火星
【*】
· Taylor Swift(三)
· Taylor Swift (二)
· Taylor Swift (一)
· 躺贏的拜登
· 颯老太太佩洛西
· 香港的大樓和富豪
· 《時代》周刊眼中的習近平 (三
· 《時代》周刊眼中的習近平 (二
· 《時代》周刊眼中的習近平 (一
· Theresa Tam
【*】
· 管子,管子,要命的管子(二)
· 管子,管子,要命的管子 (一)
·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四)
·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三)
·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二)
·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一)
· 慈善帝國
【*】
· 錢的力量
· 戰爭的腳步近了
· 他吃肉 我喝湯(三)
· 他吃肉 我喝湯 (二)
· 他吃肉 我喝湯 (一)
· 數字人民幣是個圈套嗎?
·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
· 度過鬱悶
· 冰上紅舞鞋
· 一場遊戲一場夢–中國的奧運之路
· 徐曉冬武術打假算欺負人嗎?
【*】
· 我當裁縫的日子
· 說說那些鳥事兒
· 聖誕大餐starter - 蟹肉土豆色拉
· 閒來無事 清茶一杯
· 做飯
【*】
· 真愛不限性別
· 日常生活中的文化bug
· 平等,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 宗教有個神馬用?
· 給右博和星辰博
· 騷浪賤,是我打開世界的方式
·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小孩。
【*】
· 誰能拯救美國?
· 奢侈品之殤
· 現實比劇情更drama
· 多米尼贏了嗎?
· 我來解釋一下河南儲戶紅碼事件
· 拜登說:不要害怕。
· 別惹谷愛凌
· 獨生子女時代,跨世紀的史詩(197
· 中美吐槽大會(阿拉斯加專場)
· 從許德珩到許進
【八卦】
· 沙丘
· 小土豆離婚了
· 錢沒了,還要臉幹嘛?
· 從Johnny Depp的八卦說起
· 從Tiger Woods到王力宏
· 想起Hugh Grant招妓
· Whoops!
· 為小鮮肉們說幾句話
· 666,大順還是大不順?
【刪除】
【2012】
· 最中肯的 2013新年寄語
· 【張艾嘉: 上帝把兒子還給我 我
· 原始+天然shea butter
【--】
【--】
【--】
存檔目錄
2026-04-01 - 2026-04-01
2026-03-05 - 2026-03-25
2026-02-11 - 2026-02-23
2026-01-14 - 2026-01-14
2025-11-24 - 2025-11-24
2025-09-03 - 2025-09-03
2025-06-02 - 2025-06-20
2025-04-11 - 2025-04-15
2025-03-07 - 2025-03-25
2025-02-20 - 2025-02-21
2024-09-23 - 2024-09-23
2024-07-19 - 2024-07-30
2024-04-15 - 2024-04-15
2024-03-08 - 2024-03-26
2024-01-12 - 2024-01-12
2023-12-11 - 2023-12-29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9-19 - 2023-09-29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13 - 2023-07-13
2023-05-08 - 2023-05-08
2023-04-19 - 2023-04-19
2023-03-27 - 2023-03-27
2023-02-01 - 2023-02-09
2023-01-19 - 2023-01-19
2022-12-13 - 2022-12-13
2022-11-15 - 2022-11-23
2022-10-06 - 2022-10-29
2022-09-08 - 2022-09-28
2022-08-08 - 2022-08-31
2022-06-03 - 2022-06-16
2022-05-04 - 2022-05-25
2022-03-13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6
2022-01-01 - 2022-01-27
2021-12-04 - 2021-12-26
2021-11-08 - 2021-11-08
2021-10-10 - 2021-10-28
2021-09-03 - 2021-09-09
2021-08-06 - 2021-08-23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10 - 2021-06-23
2021-05-06 - 2021-05-20
2021-04-08 - 2021-04-20
2021-03-03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5
2021-01-07 - 2021-01-22
2020-11-03 - 2020-11-27
2013-02-11 - 2013-02-11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0-17 - 2012-10-17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