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想独立就能独立吗? 2016-02-14 20:54:27

台湾想独立就能独立吗?

 

民进党在1月的台湾大选中大获全胜,国民党大败,蔡英文就等着上台当总统了。

陈水扁当总统时,蔡英文比陈水扁还积极地鼓吹台湾独立。

所以蔡英文要当总统,大陆媒体很紧张,众口一词地高调宣传:台湾若独立大陆就要武力统一虽然媒体说的话往往都是不算数的。

台湾会独立吗?

台湾虽然自诩民主国家,但很多事情自己说了不算,要看对面的脸色和后面的脸色才敢做决定。

台湾的对面站着的是大陆,后面站着的是美国老大。

1949年共产党在大陆建立政权。当时大陆政府没有像样的海军,一道台湾海峡阻住了共产党统一全国的脚步。

为了防止共产主义思潮在全世界泛滥,美国和台湾订立了协定,如果大陆向台湾施加武力,美国有义务帮台湾守海岛。一纸美台协定束缚住了大陆政府的手脚,大陆不再想武力统一台湾的事情了。

人算不如天算。

美国和台湾都没想到,90年代的邓氏改革开放让大陆的国势大涨。

大陆不仅经济飞跃,军力也大幅度飞跃。当年国军两条军舰就可横扫共军一大片小炮艇。现在大陆的军舰吨位比台湾的大,数量比台湾的多,战斗力比台湾的强。军舰后面还站着一片导弹。若真要开战,美国也得撮牙花子,琢磨琢磨为台湾看门护院是否合算。

大陆想统一台湾吗?

做梦都想。

统一了台湾,军舰泊在台湾南端,进出太平洋如同串门走亲戚,美国、日本想拦都拦不住。怎么能不想呢。

大陆想立即统一台湾吗?

未必。

大陆和台湾已经分离了六十多年了。大陆和台湾的政体不同,不同政体下长成的几代人的意识、观念已经很不一样了。硬要捏合到一起,很难说不会发生爆炸式反应。

97年香港回归大陆后在香港发生的一些事情已经为大陆政府敲响了警钟:不能用管理受了几十年洗脑教育的内地人的方法去管理香港、以至台湾。

大陆政府用香港做一个试验田,但直至现在还没找到一个适用的好方法。

所以,大陆这时候收复台湾,很可能如同拿到一块烫手的山芋,扔了--舍不得,拿着--难受。

与其难受,还不如放在那里为好。反正一个海岛,谁也搬不走,等到时候差不多了再往回拿。

大陆没有动作,台湾何不趁机独立呢?

且慢,站在后面的老大还没表态呢。

美国也不是傻小子,不问青红皂白就伸手帮别人打架。否则美国也当不了老大,早就鼻青脸肿了。

签订美台协定时,美国就留了一个心眼,唯恐台湾狐假虎威,借着独立把美国拉进泥潭。协定里除了写明美国有保护台湾的义务,还写明不能改变台海状态,也就是说,大陆不能攻打台湾,台湾也不能宣布独立。

蔡英文当了总统后,为了表示和国民党的小马哥有别,不会痛痛快快地承认“九二共识”,在对内对外的言辞上会打打擦边球。但也不会明言宣布独立,惹恼了老大不管她了,岂不自找麻烦:让大陆下不来台,孤注一掷、武力进攻台湾,就凭台湾这点军力,想挡也挡不住,这总统就做到头了。

如果蔡英文向金三同学学习:我是流氓我怕谁!我宣布独立了,怎么着?!谁有脾气?

首先,大陆政府就难受了。叫喊了这么多年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现在台湾要走,一点儿表示都没有,大陆的平头百姓还不借着这个理直气壮的理由向政府叫板--“打倒卖国贼”,政府想镇压,但找不到能让人信服的借口。摆开阵势打吧,台湾那点军力也就是豆芽一碟,不足为惧,但后面的美国如果插手,怎么办?

美国也难受。如果大陆武力进攻台湾,美国以台湾自己先改变台海状态为由,任台湾自我表现,在法理上没问题,在道义上说不过去,毕竟台湾是美国几十年的小兄弟了,老大不管这个小兄弟,会让其他小兄弟寒心,老大在这个场子里的威权就没有了。和大陆开打,美国还真得掂量掂量。美军上一次和共军直接交手是在朝鲜战场,虽说最后还是以三八线划界,挟二战胜利余威、在陆海空占尽优势的美军携十几国军队组成的“联合国军”居然被破衣烂衫的共军从鸭绿江边打回了三八线,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说打胜了。所以美军在其后很少公开提朝鲜战争。台海战争打的是海空,虽然不是和共军陆军直接交手,但现在的共军亦非50年代的共军了,不仅有了飞机、军舰,还有了导弹、核弹。如果真动手了,不能拿大陆和伊拉克比,以一、两支航母编队对抗大陆一国之军,无异这几条船就是填楦了。把美军的航母舰队都调到台湾海峡,不说是否给大陆的中程导弹当靶子,大陆摆出一付决战的架势,引而不发,把美军的舰队都拖在台海,拖到哪年是个头?现代战争不仅是拼军力,还是拼经济,是烧钱的活。没钱、少钱的主儿别惦记着打仗。大陆是在家门口打仗,美军是跨了半个地球来打仗,用不了几年,就把美国的经济拖垮了。一旦开打,美军若不能瞬间把共军打残,打得大陆100年缓不过气来,大陆破釜沉舟,也能把美国打回到原始时代。别忘了旁边还蹲着一只虎视眈眈的北极熊呢。美国会为了地球那边的台湾甘愿与发展中国家为伍吗?问任何一个美国人,答案都会是“No”。

蔡英文如果执意要为了台湾当英雄,彪炳史册,不听老大的招呼,在己任上宣布台湾独立,其实用不着大陆动手,美国会代替大陆把这事圆了。日本的前车之鉴值得记取!把蔡英文搞下台,或者搞出一个交通事故,对于美国来说是小菜一碟嘛。如果蔡英文认识不到这一点,只好说一群弱智选出了一个弱智总统。

北朝鲜的金三同学虽然已经三十多岁了,还是一国首脑,其言行有如一个想要糖吃的孩子,看周围的大人都不理他,故意摔个碟子砸个碗,闹出点儿响动,以期引起别人对他的关注。看他用个类似原子弹的装置冒充氢弹,发射一枚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的、不可控制的火箭,就自吹自擂已经有加入核俱乐部的资格了,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傻瓜,可以知道金三不是一般的弱智。

现在的世界,美国还是老大,中国已经升格为老二了,大陆的当务之急是拉紧美国的手。老大老二手拉手,试看天下谁能敌?哈哈。

大陆政府其实真是不必在意蔡英文,静观其表演。

蔡英文当上总统后,如果埋头抓台湾经济,还能一届任满后再干一届,当满八年总统。如果蔡英文非要学金三同学,闹出点儿出圈的动作,老二在握住老大的手上稍稍用点儿力,老大心领神会,另一只手伸手一囫撸就把蔡英文给抹平了。当然,来而不往非礼也,老二也得修理修理金三同学,让他乖乖地坐在小板凳上。这就如同50年代的朝鲜战争,大陆在朝鲜出兵,美国就把军舰开进台湾海峡。这次老大若为老二在台湾干了什么,老二也要为老大在朝鲜干些什么。一报还一报嘛。

台湾想独立不是没有机会,只不过这顶桂冠落不到蔡英文头上罢了。

还是那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

台湾人踏踏实实地等上50年、100年,或者300年、500年。俗话说:水无常流,山无常绿。什么时候大陆陷入一片混乱,谁都顾不上谁了,就是台湾独立的时候了。

如果连这点耐心都没有,那还不如在太平洋上找个无人小岛,开邦立国。为了不和台湾重名,又不忘了自己的出身,就起个国名叫“台湾二”吧。

浏览(2909)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6 19:36:02
再问catlovers好!
多谢介绍。这种为了钱的绑架案好像在亚洲国家居多。欧美国家不太听的到。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2-16 18:37:27
芨芨草,介绍一个惊心动魄的绑架案给你看:上海一户人家遭房产中介人员绑架 索百万赎金 http://news.6park.com/newspark/index.php?app=news&act=view&nid=148929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2-16 18:20:17
芨芨草,你说的对,从理论上讲,1949-1971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一个主权国家,而是一个谋反成功的地区,只不过这个地区大了点。中华民国在1949年以前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这是明确没有疑问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6 17:00:39
再问catlovers好!
和catlovers商榷,中华民国在49年以前应该是一个独立国家,在联合国也有席位。49年被共产党赶到台湾去了。不过一直到1971年(?)大陆政府才取代了台湾政府在联合国的席位。如果以是否在联合国有席位为是否是独立主权国家的标准,那大陆政府在1971年以前岂不成了一个非独立主权国家了吗?很多国家和中国建交、和台湾断交是这二、三十年中的事情,所以以此为标准也似有不妥。台湾是一个地区的说法应该比较确切,台湾出现各种国际活动时也是以“中国 台湾”出台的嘛。大陆的宪法和台湾的宪法都写明中国包括大陆和台湾,所以才有统一的可能嘛。
catlovers说得对,台独不是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出去,是要从中华民国独立出去。国民党和小马都是一帮混球,怎么就没认识到台独的本质。台独如果成功了,就没国民党什么事了,要被取缔了。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2-16 09:10:26
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主权国家----这话不完整,似是而非,只要一看中华民国宪法就知。中华民国的领土主权范围是包括大陆和台湾的,缺一不可!一位真正的中华民国人,是绝对认同中华民国宪法的!这是其一,其二是,全世界有200多个国家,有几个承认中华民国?其中有有实力的国家吗?一个“独立主权国家”,为什么联合国不接纳?如果要做个驼鸟,那没问题,“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主权国家”这句话成立!

另外,台独的理想更“远大”,不是要灭这个“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主权国家”就行了,台独的最终目的是,要把中国的台湾省并入曾屠杀数千万中国人的小日本!去问问日本杂种台独“领袖”李灯灰是不是这样!所以(!)“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主权国家”对台独分子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甚至是要坏了它们的大事的!台独是绝对要灭中华民国的!另外,台独是绝对不要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

如果台独的“理想”实现了,那美日扼制中国的梦想就不是梦想了!台湾岛对中国的现实意义不容忽视!除非你认为中共真的“万岁”!

别跟我说什么盟国关系,那日本的“广场协议”是怎么回事?国家和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关系!这是铁律!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23:43:04
问仙游野人好!
仙人指路,一言惊醒梦中人。中华民国本是一个独立国家,和大陆同在“中国”的大旗下。台湾要独立,就是想和“中国”切割关系了。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23:38:15
问薄浣好!
问catlovers好!
不打不相识。哈哈。
回复 | 0
作者:仙游野人 留言时间:2016-02-15 22:17:03
希望台湾当政不要那么目光短浅。中华民国早就是独立主权国家,不需要再宣布什么独立。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2-15 21:46:29
薄浣,你可太冤枉我了!我对你是点赞的!中国和中国人P都不是嘛!如果没有美国的怜悯,卖军货给中国,中国还不得耍冷兵器,比如大刀,长矛什么的吗? 本人才疏学浅,不知道波音是中国军事靠的东西呀!谢谢指教!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2-15 20:55:58
catloves:美国一向禁止出售飞机给中国,要买的话也只能被淘汰的落后的,既然自己能生产的,为什么要买?C-130 就是买的美国货,这次习近平出访美国就买了300架波音,中国如果有这样的技术,可以自己生产,战斗用的和民用的都一样,靠的是技术,中国到目前为止都生产不了一个好的马达,如何能生产高质量的飞机?生产高质量的马达也得用高质量的钢铁,没有高质量钢铁,如何能造战斗性强的飞机,靠的是日本进口的钢材吧?一打起仗来,你说日本还会卖钢材给中国吗?击落一架是一架,用核武?和金三胖一样赖?共产党不会,他们依靠民主国家富起来。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18:04:59
问catlovers好!
经catlovers一提醒,倒想起来了,美国和欧盟对中国禁运武器和高科技。所以不管是偷、是抢还是自己鼓捣出来的,中国军队用的武器应该是中国自己造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17:59:05
问google88好!
如FUqqqq网友说的,政客们一般都是说的一套,做的一套。小蔡还没正式上任,谁也不知道她上任后会干什么。咱们在这儿海聊一通也就是务务虚罢了。
给领导拍马溜须的事情,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在进行中,区别只是多一些少一些。不过中国人在这方面也许做得更出色一些。哈哈。所以柏杨把中国文化称为“酱缸文化”,一旦沾染上就不容易消除。台独把中国文化运用得出类拔萃,又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很奇妙的一件事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17:47:54
问袜贩好!
谢袜贩纠正。那美国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利益判断是帮台湾还是舍台湾了。美国佬狡猾狡猾地干活!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17:44:47
问薄浣好!
一个国家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东西,不是被谁看得起就变强了,被谁谁看不起就变弱了的事情。当年老毛说美帝是纸老虎,后来也明白了这只纸老虎里面是钢铁架子。
打仗本就是杀人的事情,你不杀我我就要杀你。携着妇人之慈当不了兵。
如果中国的武库依赖美国的产品,中国就不可能和美国开战。如果中国下决心和美国开战,就表明中国已经在军事上独立于美国了。
俄国的核武库还是很有震慑力的,不过出手就是核战争不是最优选择。还是那句话:打仗是烧钱的活。俄国现在经济不好,在叙利亚打一仗还能紧紧巴巴地对付过去,再大的仗普京就得动动脑子了。
欧盟如果能用一个声音说话,还是很有威慑力的。遗憾的是从来就没有这种事情。
薄浣似乎看好小蔡,希望薄浣心想事成。小蔡不闹事,除了台独,大家都高兴。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2-15 17:41:56
现在的中国军事靠的是买美国货,哪里够美国打?---- 哈哈....美国都卖给中国什么军货了?F-22猛禽战斗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还是宙斯盾驱逐舰?...... 说来听听!让大家都长长见识,先谢了!我们这些孤陋寡闻的人真的很需要学习惊天地,泣鬼神的信口雌黄,太壮人胆了,赞!

没说现在的中国军事靠的是偷美国货,已经是手下留情了!是吧?美国就更加手下留情了,能把潜在的,千方百计意欲扼制其发展的臆想敌打回石器时代,却又不打,太温情了,要等养虎为患不成?13亿本该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中国老百姓该多么由衷地感谢亲人美国佬啊!(共党整天高唱“感谢亲人解放军”,在此借用一下。)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5 17:27:13
问FUqqqq好!
FUqqqq说得对,政客们一般都是说的一套,做的一套。美国的总统也是这样。就是FUqqqq的这个网名念起来饶嘴。哈哈。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2-15 13:15:32
看到一些人巴结领导低三下四,觉得中国文化很恶心。
看到台湾的知识分子吹捧蔡到舔屁股的状态,让人恶心想吐。
原来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呀,对领导同样是溜须拍马,舔屁股。
回复 | 0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2-15 13:05:56
支持蔡独立,台湾人终于选出了个要独立的总统。
选阿辉,阿辉只想当日本人的孙子。
选阿扁,阿扁其实就想贪钱。
选小马,马就会表演。
20年民选了,以前都是骗选票,这次台湾人真的胜利了 ,台独就在今年。
消灭中华民国,宰杀国民党,驱逐外省人。
蔡英文不是菜鸟,一定能成功。
回复 | 0
作者:袜贩 留言时间:2016-02-15 13:01:39
纠正一下: 当年签署的美台共同防御条约早在和中国建交时就废除了。现在美国对台湾的义务是由1980年通过的美国国内法律《台湾关系法》规定的。法律中并没有规定美国必须参战来保卫台湾,所以这样就给了行政部门极大的自由来根据形势确定如何协助台湾而又不违反这个法律。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2-15 12:46:43
博主太看得起中国了,你把中国看成世界老二,那普京往哪排?其它的西欧国家不出声并不代表不行,朝鲜战争中国出的是人海战术,美军士兵的回忆录说的是杀的人如麻,心有不忍;现在的中国军事靠的是买美国货,哪里够美国打?
蔡英文心里只想着如何发展经济,就如她说的不是打倒对手,而是做得更好,她关心的是民生,民强,民富。如果中国鬼子来犯,还有美国做后盾,没太多的事要搞,如果习近平要和好做生意,那就挣多些钱呗,蔡英文比马英九聪明多了,马英九靠的是女人投票,蔡英文靠的是实力。
回复 | 0
作者:FUqqqq 留言时间:2016-02-15 00:14:35
蔡英文是玩政治的人,但凡玩政治的人都知道,有些事可以说可以唱甚至可以跳,但就是不能做。台独就是这么个事,随便这个“总统”怎么表演,她还是没胆量正式宣布独立,倒逼大陆出手并不是什么民智之举。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14 22:51:26
问achedan好!
这么优厚的条件台湾人还不去,太可惜了。都是岛嘛,在哪个岛不都一样嘛。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6-02-14 22:20:23
多年前俺曾给台独们提了一个独立方案:赞成台独的台湾人可以和大陆与米国佬做一笔交易,米国把马里亚纳群岛赠送给这些台湾人,大陆给每个移居的台独分子家庭免费建公寓,根据孩子多少决定面积大小,孩子一人1室内;并在那岛上替他们修一处国际机场,两处港口,提供民航机波音777三架,4000车滚装船三艘;免费提供每家每人10万人民币安家费;免费替他们搬家。更重要的是,给与他们随时加入中国国籍的权利。米国方面,中国签订农产品自由贸易协定,米国的转基因粮食和素肉精肉类可以自由进入中国30年。为马里亚纳群岛替台独分子们支付100亿美元的购置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45,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