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沐岚的博客  
如沐烟岚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朗普的2024 <纽约日报》重磅必看 2024-02-18 12:42:16

即使是川普的坚定拥护者,可能也分析不得这么透彻和直指本质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朗普的2024

中美学者智库  2024-02-18 07:54 美国

《纽约日报》专栏作家布雷特·斯蒂芬斯从反对特朗普的角度,深入观察为什么特朗普有可能赢得大选,从而反思目前管理美国的自由派思想和政府机构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这篇文章的意义在于:一、它揭示了美国社会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二、指出了西方民主制度出现危机的病灶,三、不禁让人联想到如果特朗普四年前被赶下台之后再度上台,其对美国继续产生的颠覆性或者说革命性的作用是不是具有发热的趋势性,又将会对全球政治经济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

Image

原标题:虽然我希望他输,但是必须了解特朗普

除非出现政治奇迹或天灾,特朗普极有可能再次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如果民主党的提名拜登作为候选人,民调已经显示特朗普明年重返白宫的机会非常大。那么我们这些一直反对他的人该怎么办呢?大多数的人尤其是进步人士,应该深入思考特朗普持久性吸引力的来源,而不是贬低他的支持者,或者将他的反攻归咎于邪恶的外部势力或选举团的不公平。正因为我将在未来的一年里极力反对特朗普的候选资格,所以要在此尽我所能写出特朗普最多的优势。

Image

如果你拒绝了解对手的强大之处,就无法击败他。从最基本开始,特朗普做对了三件大事,或者说至少正确多于错误。

(1)

首先,本世纪最重要的地缘政治事实是人口大规模迁移,这导致了人口结构、文化、经济以及最终的政治转变。特朗普从2015年竞选总统之初就明白了这一点。

Image

那一年,来自中东和非洲的移民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控制。欧洲不堪重负,所以特朗普说,一个没有边界的国家根本就不是一个国家,我们必须有一堵墙,法制很重要。但特朗普的许多反对者根本拒绝将几乎不受控制的移民视为西方的一个问题。
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这是展示人道主义精神的机会,另一些人则视其为取之不尽的廉价劳动力的来源,还习惯于谴责与他们意见不同的人是种族主义者。直到现在,随着拜登对大规模移民采取的懒散态度和后果,在纽约和芝加哥等城市的人行道、避难所和公立学校中变得令人沮丧的明显,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的反对者才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由税收支付的公共服务是为居住在这里的人存在的,而不仅仅是为那些违反法律而进入美国的人提供。就业市场是由规章制度构成,而不仅仅是源源不断地供应愿意以更少的钱工作更长时间的绝望劳动力。当特朗普上台时,他说明了西方政治的自欺欺人的现状,而他显而易见的断言则被视为道德丑闻,至少被那些因大规模移民而损失最小的社会阶层视为道德丑闻。但对于数百万其他美国人来说,无论他的表达方式多么粗俗,但特朗普说的事情就是简单常识。

(2)

特朗普做对的第二件大事是关于国家的大方向
特朗普是趁着一股悲观主义浪潮入主白宫的,而他的批评者却并不认同这种悲观情绪。这是因为特朗普所谈论的美国批评者们要么没有看到,要么只是将其理解为一幅漫画。而到了今年,当自由派精英坚称一切顺利,而绝大多数美国人表示情况并非如此的时候,特朗普那不讨人喜欢的观点就抓住了整个美国的情绪。

Image

特朗普执政的2017年,人口统计学家艾博施塔特在一篇颇具影响力的文章中,用全面数据表达了这种悲观的看法。指出经济增长持续低迷,劳动力参与率大幅下降,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从未恢复过来。人们明显感觉到经济衰退,越来越多的年轻美国人看不到有希望在同一人生阶段达到与父母的收入相匹配的水平。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6%的选民认为美国梦依然存在。低于2016年前的48%。

(3)

特朗普看准了美国的第三大根本问题,就是政府机构的问题。
从精英大学和媒体到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还有联邦调查局,特朗普批评者经常认为他的煽度和谎言极大地、不必要地削弱了人们对这些重要机构的信任。但我们必须承认,这些本应代表公正专业和知识的机构,工作无能,热衷于党派之争,浪费了他们曾经受到广泛尊重的声誉。
学术界也大多是自由派,但却变得越来越不自由,不仅对保守派,而且对任何温和的反对正统观念的人都冷漠和敌视。因为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大声疾呼这一切,就被那些自认为开明、富有同情心、并在民族文化中占据制高点的人称为白痴骗子和偏执狂。这种蔑试只会让数百万美国人更加强烈的感觉到自由派精英是自恋、专横、歇斯底里、毫无希望的脱离现实,或者用特朗普最喜欢的一个词来说恶心。

(4)

但一些反对特朗普的人们会问,那么拒绝选举如何呢?(2021年)“16号”的骚乱如何呢?还有特朗普对我们民主的基础构成的威胁又如何呢?所有这些当然都要被否定,但同样重要的是要稍微拓展一下思维,去努力理解为什么如此多的选民对所谓民主终结论不感兴趣。包括我本人在内,都在2016年把上台的特朗普与墨索里尼和其他独裁者进行比较。但是,如果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充斥着政治对手被监禁和暗杀,操纵或取消选举,媒体被压制或被降服,还有特朗普今天仍然掌权而不是为了夺回原来的职位而尽力选举,那样的话,称其为独裁者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Image

否认选举结果的行为肯定是丑陋的,但它并不是独一无二的。民主党人也否定过小布什两次选举的合法性。许多普通共和党人也认为,16号对国会大厦的袭击是一种耻辱,也是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最低点。但他们也认为,与其说这是一场叛乱,不如说这是特朗普及其最狂热的支持者们的丑陋脾气。而他们从未有成功的机会,原因之一就是特朗普任命的联邦法官和最高法院的法官拒绝了他的法律努力,特朗普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裁决。所以特朗普根本不是美国版的普京。这就是为什么拜登和其他人关于特朗普对民主构成风险的警告,即使对许多温和派选民来说也可能没有效果。

(5)

事实上2024年的选举将不会纠缠于民主问题,而是实施的问题,就是哪位候选人会为选民做更多的实事。这将取决于哪位候选人在任期内为选民做的更多,而特朗普当总统的时代可以说是美好的,除新冠大流行之外。那是一场百年一遇的事件,几乎任何当政者都会被击倒。除此之外,美国人是有理由铭记那段美好时光的,而且在某种程度上美好时光完全违背了专家对厄运的预测,比如工资增长超过了通货膨胀,失业率降到五十年来的最低点,股市繁荣,通货膨胀和利率都很低。
特朗普在乎的是建筑商、制造商、能源生产商、食品服务业等从事物质经济的美国人,而不是律师、学者、记者、公务员等从事文字经济的美国人。他与普通美国人有着共同的法律和秩序本能,包括对警察的尊重。而左派们对“16号”事件很关心,却对由于弗洛伊德被杀引起的数月骚乱、暴力和半无政府状态明显不那么关心。

Image

说到外交政策,值得疑问的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哈马斯和真主党袭击以色列、胡塞武装袭击国际水域航运以及中国威慑台湾等情况下,拜登治下的时间是否比特朗普治下更安全呢?特朗普可能制造了很多噪音,但他的疯狂言论和不可预测的神情似乎让美国的对手保持着警惕和失去平衡,而拜登则由于本能的谨慎和软弱的态度,根本不会这样做,普通选民通常关心的只是结果。

许多人不太关心特朗普所谓的攻击性,至少值得一问的是,他偶尔的粗鲁行为是否比他的对手不断的进攻、咬手指和假装正经更令人讨厌的。你可以指责特朗普粗俗,但你不能假装我们没有生活在粗俗的时代。特朗普的对手在考虑如何击败他时,还应该考虑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如今,破碎已成为美国生活大部分的决定性特征。破碎的家庭、破碎的公立学校、破碎的小镇和内城区、破碎的大学、破碎的医疗保健、破碎的媒体、破碎的教堂、破碎的边界、还有破碎的政府,人们明显认为美国的政府及其领导人所处于的自动驾驶状态,就是已经脑死亡却自鸣得意的状态,不能够继续下去了。

我要对反对特朗普的建制派说:如果只有你们在大谈美国的早晨,而77%的美国人却认为这个国家正走在错误轨道上,那么你们就是在向错误的唱诗班和错误的国家进行错误的宣讲。既然我们这些特朗普反对者都说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选举,那么现在不正是我们要把头从沙子里抽出来的时候吗?


浏览(3088) (98)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5 01:00:13

回复 | 1
作者:karkar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2-24 23:38:29

“说明:1. 川普不是独裁者,真的独裁者还怕假选举?2. 你是真弱智,连这都看不懂。”

1. 在野党搞独裁大选舞弊。你太聪明,聪明到脑袋里面有洞。2. 2016年川普上台是不是也靠舞弊?如果不是他当了四年总统以后,美国的民主选举就变假了,不是川普自己太弱鸡能力太差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4 18:38:04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4-02-24 14:31:37

说明:1. 川普不是独裁者,真的独裁者还怕假选举?2. 你是真弱智,连这都看不懂。

回复 | 3
作者:karkar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2-24 11:57:55

“穿黑如Karkar者,明显智力心理双缺陷”

哈哈,说川普用耄的阶级斗争那套把戏催生了大量的extremists还真的一点不假。考你一个问题:美国是联邦制,50个州不同政党执政,如果2020年在野的民主党靠大选舞弊就能让执政的川普下台,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美国的民主选举比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或者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搞的选举还假。第二:川普自己太弱鸡能力太差。

答案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4-02-24 07:05:03

实话实说,谁会找一个关键时候就背叛的手下?除非心智缺陷。

穿黑如Karkar者,明显智力心理双缺陷。

回复 | 3
作者:石头村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22 13:53:59

实话实说,谁会找一个关键时候就背叛的手下?除非心智缺陷。

回复 | 6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11:50:50

破鞋大陆中国人对“党大还是法大”的神回复:党说法大。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11:49:02

政治止于边界。不同的国家对“独裁者”对定义和叙述完全不同。

概念之争,虾扯蛋。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4-02-22 07:39:19

“要自己的手下对自己loyal”的元首就一定是独裁者吗?

回复 | 4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4-02-22 05:40:35

川普和一切独裁者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要自己的手下对自己loyal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02:55:18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02:54:22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02:50:07

即便是最高法院放弃了释法权,但不要忘了,美利坚合众国有宪法。

大陆破鞋中国没有宪法。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02:28:28

2020大规模操控选举、窃选造成的最大恶果是最高法院放弃了对宪法的最终解释权。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2 02:26:03

回复 | 1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24-02-21 22:24:10

说了这么多居然还能够反对川普,我也真是服了左左们。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2-21 17:45:44

你自己的言行证明我封了你很正确。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你这样嘴脸丑恶,满嘴臭气的,怎么能和我这样衣冠楚楚的并列?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山西一号 留言时间:2024-02-21 13:16:21

此人无能读懂本文,只能耍骂街骂人这招。

回复 | 1
作者:山西一号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2-20 19:56:28

不讨论政治,鄙视你张嘴骂人。这是恶习。有理讲理,不要骂街。

回复 | 8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24-02-20 18:10:38

虚假的伪装比“粗俗”更恶劣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0 15:04:05

如果用MAGA世界潮流的标准来衡量,美国头号反动媒体就是纽约时报。CNN是邪恶的媒体,2020窃选元凶首恶。即便这样的以反MAGA、反川为目的的媒体,也要生存,目前这些腐败媒体的生存之道,便是把川普“捧杀”,然后扣一顶“川普独裁”的帽子。

顺便提一下,CNN正在大规模裁员,眼见得资金紧张,难以为继…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2-20 12:50:18

蠢货!我从来没有看过CNN。我只是以川普的言行,来判断他。 没勇气在你自家院子接受他人的质询者,到他人的院子向被你屏蔽的人撒野,对得起你自己衣冠楚楚的色厉内荏吗?


甚至不用判断川普是如何无赖与愚蠢,只要看你拥护川普,对旁人来说站在你的反面就对了。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0 02:27:36

什么叫做“责备一个人”?

牛津大学哲学系入学考试题。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20 02:02:05

MAGA什么意思?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4-02-19 19:00:32

这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左派文人的看法,其实不过证明了Sarah Huckbee州长说过的,今天美国的问题其实已经不是传统的左右之争,而是常识与疯狂之争。所以川普总统才说了2024是拯救美国最后的战斗,所以我们才看见了最后的疯狂的末日景象。

回复 | 11
作者:天雅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4-02-19 15:58:44

What's the point talk to dumbass? It was my bad at first talk to dumbass.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2-19 15:32:08

I hate Joe Biden because his policies are destroying America and you hate Donald Trump because some dumbass on CNN told you to. Or you are just that stupid.

回复 | 9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4-02-19 15:17:47

2024年是我们的最后一战。有你们在我身边,

我们将摧毁深层国家,

我们将从我们的政府中驱逐战争贩子,

我们将驱逐全球主义者,

我们将驱逐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者,

我们将驱逐憎恨我们国家的病态政治阶层,

我们将摧毁假新闻媒体,

我们将排干沼泽,

我们将一劳永逸地将我们的国家从这些暴君和恶棍手中解放出来!


回复 | 4
作者:Johnny Walker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4-02-19 13:51:25

再怎么使劲儿诅咒 Trump, 有用吗?我也极其讨厌他,但是你看看今天美国社会的这付乱象,看看所谓“自由派媒体”、民主党对“黑命贵”无视事实的支持、对黑命贵在全国范围内大骚乱和“零元购”等无数犯罪活动的怂恿等等,它们显然也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你想击败 Trump,倒是先让民主党拿出几个让人信服的人和办法出来看看?

回复 | 7
我的名片
沐岚
注册日期: 2012-01-25
访问总量: 1,151,9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原创作品,请勿转载,谢谢。
最新发布
·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朗
· 游戏视频《封印新冠毒魔》(胆小
· 我做的第一个游戏视频“艺术家的
· 遥远的紫云英(上)
· 祭
· 后院那棵无名树
· 原创小说《疫》(2)
友好链接
· 芹泥:芹泥
· 董胜今:董胜今的博客
· 木桩:木桩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Cirdan:Cirdan的博客
· 敬丘:敬丘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望那儿一汪:望那儿一汪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人生晚秋:人生晚秋的博客
· 含嫣:含嫣的博客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分类目录
【散文】
· 我做的第一个游戏视频“艺术家的
· 遥远的紫云英(上)
· 后院那棵无名树
· 冬日遐想
· 美景 · 瘟疫
【原创小说《鼠疫》】
· 原创小说《疫》(2)
· 原创小说《疫》(1)
· 原创小说《疫》(0)
【音乐赏析(基础理论)】
· 浅析几首民国时期名歌(原创)
· 关于歌词不得不说的话(随想)
· 旋律像山峦一样起伏逶迤……
· 节奏,节奏,节奏奏!
· 听音乐时,我们看到了什么?(续
· 听音乐时我们都看到了什么?
· 音乐的旋律和节奏
【音乐赏析(歌曲分析)】
· 《欢乐颂》的主题是如何重复的(
· 比《黑色星期天》更悲伤的歌《Go
· 经典民歌《槐花几时开》赏析(原
【原创歌曲】
【原创短篇小说《春雪无痕》】
· 春雪无痕(4)尹儿离家(完)
· 春雪无痕(3)湘胡子回家了……
· 春雪无痕(2)湘胡子
· 春雪无痕(1)尹儿
【原创诗歌和小小说】
· 候诊室播放音乐的老人
· 嘘,千万不要到外面乱说话
· 情人节夜话(小小说)
· Qinny
· 《梦芹泥》
【原创中篇历史小说《血战山海关》】
· 血战山海关(10)
· 血战山海关(9)
· 血战山海关(8)
· 血战山海关(7)
· 血战山海关(6)
· 血战山海关(5)
· 血战山海关(4)
· 血战山海关(3)
· 血战山海关(2)
· 血战山海关(1)
【原创中篇历史小说《血战山海关》】
· 血战山海关(20 完)
· 血战山海关(19)
· 血战山海关(18)
· 血战山海关(17)
· 血战山海关(16)
· 血战山海关(15)
· 血战山海关(14)
· 血战山海关(13)
· 血战山海关(12)
· 血战山海关(11)
【原创中篇小说《风雪绿头巾》】
【小科普:斐波那契数列】
· 斐波那契数列和音乐
· 兔子的繁殖和斐波那契数列(2)
· 兔子的繁殖和斐波那契数列(1)
【读古希腊历史及编译】
· 历史:古典希腊时代的终结(上)
· 历史:雅典帝国(下)
· 历史:雅典帝国(上)
· 历史:古希腊的开始(编译)
· 读古希腊历史
【斯宾格勒《西方的没落》简介及节】
· 城市是文化历程的终点——斯宾格勒
· 斯宾格勒论“权威”
· 民主的命运 (摘自《西方的没落
【诗歌英译】
· 祭
· 试英译杜甫《春望》
· 试英译爪四哥博《秋念:写给大洋
· 试英译李白《将进酒》
· 试英译李清照《声声慢》
· 试译紫荆棘鸟博古绝组诗《秋》
· 《Qinny》 及曹雪葵博友的中译诗
· Qinny
【小议论文(1)】
【小议论文(4)】
【小议论文(2)】
· 让我们来谈谈文学
· 从一场古战看中华民族贵族精神之
【小议论文(3)】
【故事会:生活趣事二】
【故事会:生活趣事一】
【故事会:往年趣事一】
· 我看到的两次奇异天象
· 从前给自己做时装
· 闪电惊魂
【故事会:往年趣事二】
· 神秘咒符治好了医生的怪病
· 弟弟勇擒劫匪(真实故事)
【故事会:文革故事】
· 旧文重贴:文革时见到的最恐怖的
· 文革中的女人:拉《江河水》的新
· 文革中的女人:右派徐伯伯的女儿
· 文革中的女人:右派徐伯伯
【摄影之二】
【摄影之一】
【摄影之三】
· 走近英格兰瑰宝--巴斯(图文)
【老父亲,老母亲(1)】
· 母美
【老父亲,老母亲(2)】
【老外公和外公传奇】
【微博】
【电影电视剧故事】
· 禁片《洛丽塔》
【转帖(3)】
【转帖(1)】
【转帖(2)】
· 一个坚定的反对派,为何看好特朗
【生活感悟(1)】
· 冬日遐想
【Gone With The Spring Snow】
【1】
· 游戏视频《封印新冠毒魔》(胆小
【万维风云】
存档目录
2024-02-18 - 2024-02-18
2020-10-07 - 2020-10-14
2020-06-03 - 2020-06-10
2020-04-01 - 2020-04-26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29 - 2020-02-29
2016-10-01 - 2016-10-01
2016-09-04 - 2016-09-04
2016-08-14 - 2016-08-30
2016-06-28 - 2016-06-29
2016-05-15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5-10-02 - 2015-10-20
2014-11-16 - 2014-11-16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8-23 - 2014-08-30
2014-07-10 - 2014-07-10
2014-06-09 - 2014-06-11
2014-04-18 - 2014-04-23
2014-03-12 - 2014-03-25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7 - 2014-01-20
2013-12-13 - 2013-12-28
2013-09-16 - 2013-09-16
2013-05-17 - 2013-05-17
2012-10-05 - 2012-10-05
2012-09-02 - 2012-09-27
2012-08-29 - 2012-08-29
2012-06-26 - 2012-06-26
2012-03-30 - 2012-03-30
2012-02-24 - 2012-0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