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登台演出为减肥 2011-07-20 14:13:19
开场白:
前年一次偶然的登台演出经历,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从一个屡战屡败的减肥者,一跃成为我们村人见人惊奇的减肥标兵兼时尚追求者。

正文:
多年前,当我还在国内的时候,曾经一度为了减肥参加晨练。我们小区算是市里的文化中心,电台电视台,歌舞团京剧团,还有多所学校都在那一带。一天早晨,歌舞团的白头发乐队指挥指着一位正舞得起劲的中年发福的女士悄悄跟我说:瞧见没有,我们团唱民歌的,马上要到北京演出了,才想起减肥来,早干嘛去了。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把登台演出和减肥联系到一块儿。

前年,我们村歌舞团宣告成立,排练春节晚会节目的时候,因为小合唱的人实在凑不齐了,就拉我去滥竽充数。本来排练了几次,我自我感觉挺好的,因为无论从音准,节奏,还是嗓门,我都能算得上above average. 说话到了要演出的时候,要排队形,放眼望去,合唱的女士们不是细得象根针就是特别苗条,我自嘲地说我真是“鸡立鹤群”,结果,虽然我长得不比别人高,但还是一下子被藏到了第二排。

后来,村报纸上登出了演出的照片,我被前边,左边右边挤得只能看见个模糊的脑袋顶。更有甚者,团长瞄了一眼来看演出的我老公,叹口气说:唉,这些先生们都太宽容了。

那时候,我穿了很久的12号衣服,正在向14号悄悄靠拢。话说美国人有个不揭人短的毛病,一向避免跟胖子提“肥”字,最多来一句,you have big bone. 所以我被纵容了这么久,突然听了这么不“宽容”的一句话,一时间很下不了台,潜伏得很深的自尊心一下子抬头,脱口跟她说道:我准备减肥30磅!

减肥多少多少磅,这大概是人们听得最多然而也是实现率最低的一句话。果然,她漫不经心地敷衍我:好啊,那很不容易。她不知道的是,这次登台的经历,突然激活了我的一个特性:激情(passion). 我虽然对自己的体重很放纵,但是还算得上是个有激情的人,比如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织毛衣,不吃不睡,几天就织成一件; 再比如我迷上了买凉鞋,左挑右捡,一口气买了十好几双; 又比如我迷上了背单词,日思夜想,很快考过了托福... ...都说减肥难,我还就减成一回给你们看看!

马上寻找减肥方法,反正用脚后跟儿想也知道少吃肯定是关键。着急的时候脑袋特别好使,一下子就想起来同事的太太曾介绍过的“卷心菜汤减肥法”(Cabbage soup diet),一周能减5 - 10磅。网上搜出来无数版本,找了个最顺眼的打印出来,点炮就响地直奔超市去采购,回家来洗洗切切就下了锅。

第一周,体重掉了五磅。

那一年,我靠每三两个月吃一周卷心菜汤加上午饭后绕着公司散步,减掉了十二三磅,改穿10号的衣服。

到去年排练春晚的时候,我因为减肥获得初步成功,被选上参加京剧联唱。挑唱段的时候,我站在大镜子前仔细审视自己,不得不遗憾地说,减了一年肥,体态依然很壮硕,只适合演杨贵妃,遗憾的是没有她的美貌。想到杨贵妃就想起那幅著名的《簪花仕女图》。要是生在唐朝该多好啊,中年妇女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然后穿上宽袍大袖的衣服,飘飘洒洒,多舒服多自然啊。

 

我果然唱的京剧《大唐贵妃》中的“梨花颂”,在京剧联唱里排第一个。村报纸上登出了演出照片,我这么一看,不由得悲从中来:京剧联唱的一溜人里,到我这儿,宽了一条,怎么看怎么别扭。都说照相机至少给人加10磅,真没错,从镜子里看我好像没那么惨。看来减肥事业尚未成功,同志我仍须努力。悲愤中,我撂下一句狠话:再减20磅,明年我扎上腰带唱小花旦!

小花旦什么样啊,都是十五六,十六七岁的小丫头片子,什么红娘,春草还有梅香,蹦蹦跳跳,天真烂漫,让我这贵妃体型的去演,套句俗话说,我需要的不是进步,是进化啊。话说回来,求上得中,求中得下,目标非得远大不可。

 

就跟吃多了某种药就会有抗药性一样,卷心菜汤,对我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而且我也意识到了这种汤只是权宜之计,要想长治久安,非得完全改变生活方式不可。再者,除了严格控制饮食之外,我开始关心健美的问题,演小丫头不仅要瘦,举止还要特别轻盈,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跳舞减肥。感谢ZUMBA, 一种拉丁舞的健身操,它是那么让我心想事成地正流行着,就跳了一次,我就迷上了。从此,我这个以前与健身房绝缘的人,常泡健身房了。

开始,我一周跳四次,每次一小时。因为是很剧烈的运动,网上查来的数据显示,每小时我大概能消耗400卡路里的热量,不仅如此,因为大幅度腰部和胯部的扭动及跳跃,腹部明显地变平坦了,腿也变细并结实了,那些跟随我多年的脂肪逐渐在消失。

每天早晚各一次称体重,看着数字以每周一至二磅的匀速在减少,真开心。不由地又加了两次ZUMBA,为此不惜开半小时的车到另一个城市去练,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疯狂的日子。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又减下去23磅。同时,也尝到了减肥的巨大甜头。原来遥远的像在另一个星球上的4号的裙子和裤子,居然都能穿进去了,镜子里映出来的居然是一个很说得过去的准苗条的人了。去年7,8月份,刚好是夏装减价的时候,我的业余时间,除了跳ZUMBA,大概都贡献给了购物,大包小包,把衣橱都塞满了。甚至鞋子都减了一号,原来的鞋穿上都晃晃当当的了。穿上新衣新鞋的我,春风满面,把久不见面的朋友们都吓了天大的一跳:Where is the rest of you?

前几年,有网友听了我的朗诵录音,曾邀请我去他们那里当晚会主持人,我非常不好意思地谢绝了,心想人家要是见了我这个贵妃体形,非给吓晕了不可。去年11月,一位男中低音歌唱家来我村办演唱讲座晚会,我因为减肥,自信心突然大涨,居然主持了节目,而且反应尚好。今年2月,我村春节晚会,我置办了各式行头,果真扎上腰带,唱了京剧《卖水》中的那个著名段子:

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
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
脸上擦的是什么花粉?
口点的胭脂是什么花红?
... ...

写到这里,有朋友可能会善意地提醒我:打江山易,坐江山难。激情过后,你能够一直维持你的新体形吗?

说实话,演出过后,体重是有一些反弹,尤其是与亲友的节日聚会上难以克制的过度吃喝,不知不觉地化成脂肪存在身上,因而我殷切期待着下一次的演出。这个周末,我们村将举办“中国文化节”,我应邀去演出京剧。这些天,我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每天都数卡路里,ZUMBA也跳得格外起劲,前些日子长上去的那些磅数,在扑扑地往下掉。到秋天,我将组织一个京剧俱乐部,每周活动,定期演出,让那些脂肪“喘息未定,即予以迎头痛击”。

舞台,象一面冷酷无情的镜子,会照出你身材上的任何缺陷。有了它的激励,你不愁减不了肥。

浏览(1670)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与爱同在 留言时间:2013-03-06 21:45:47
林子丹这文写的生活,生动,好看!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1-07-22 12:31:58
回CowBoy:减肥最关键的地方是“坚持”。如果不enjoy你所采用的运动方式,那即使一时减下来了,不久就反弹了。如果能享受减肥过程,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而不觉得suffer,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祝贺你减肥成功!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7-21 17:50:21
只要坚持足够的运动量,就可以减肥。我喜欢打羽毛球,减重35磅。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1-07-21 15:41:12
回一娴:我体育巨差,什么运动项目也不在行,所以只能跳健身操,有了ZUMBA这种拉丁舞健身操,简直救我于水火之中啊,我都想给它立个牌位了。:))))
回复 | 0
作者:一娴 留言时间:2011-07-21 15:26:06
真的很佩服!
跳舞是个好主意,又减肥又陶冶艺术情趣。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1-07-21 10:15:04
回昭君:谢谢夸奖,我正在逐步适应新的体形。:-)

回在水一方:那可能是因为一般人不会允许自己胖成那样,减上10几磅就能达标。:)

别向我学习,我以前太放纵自己的口欲了,也太不爱锻炼了,该被打倒才对。:-)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7-21 01:01:59
子丹 能减下去10磅以内的人见过,像你这么有成就的减肥成功者不多,佩服你的毅力,也羡慕你取得的可喜成果,大喊一声,"向林子丹学习!!”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7-20 15:07:57
"Where is the rest of you"? Haha, that's so cute!!

Congratulations for the new YOU!!!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3,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