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2013-09-01 16:55:27

九年前,我们买现在的住所的时候,发现当地的房子大多是东西朝向,跟中国传统的坐北朝南的习惯刚好相反。据说这是因为这样朝向的后院的日照时间更长,便于户外活动――可以种菜,纳凉,采木莓,摘薄荷,扔飞碟,打羽毛球,BBQ。可我盘算着,即使日照时间再长,鲜红的太阳也不会永远不落下去,怎么样延长这美妙的时光呢?我的办法是在傍晚时分点篝火。

点篝火是在一个同事家的爬梯上学来的。那也是个夏末初秋的时候,到了傍晚,天气转凉,透着秋意,大家就点起了一盆火,还在火上做一种叫斯莫(Smore’s 意为Some more,太好吃了,还想要更多)的东西来吃,很奇特,我家就照盘搬碗地学会了。

先是去买一个火盆(Fire Pit),在后院安置好。说起安置这个火盆,还有个小故事。我们第一次点火,就把火盆随便放在了草坪上,等第二天一看,OMG!火盆下的一圈草都被烧黄了,虽然“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当时看着那片草,觉得真可怜。过了几天,我家空调突然坏了,买了新空调,人家还负责安装。安装完毕,看看我家的火盆和烧焦的草皮,那个好心的技术员跟我说:

Can I suggest something?

我点头称是。技术员说,他本来想把旧空调和底下的一个水泥垫子都回收走,可是看见这个火盆,觉得把水泥垫子放在下边可能是它更好的去处。果然,火盆和垫子配到一起,天衣无缝得像是定做的,我们都惊奇了半天。


点篝火用树枝就可以了,也是废物利用――院子里有不少大树,每年收获不少树枝,不然还要专门丢到一个后院废料垃圾场。我们扬扬她爹是在农村长大的,看到这些枝枝丫丫的,什么也舍不得扔,积攒下了这些东西:


昨晚,等到天麻麻黑,夜露深重,我们就在后院点了一堆火。想想白天偶尔还用要空调,喝水还要加冰块,点盆火,体会一下冰火两重天,就跟冬天坐在熊熊的壁炉前吃冰激凌是一样的强烈对比生活法――主旨在于给平淡的生活增添点色彩。


干烤火是没有味道的,火天生就该是美食的伴侣,前边提到的斯莫,就是这种场合的特色食品:上等Kraft marshmallow(一种棉花软糖),巧克力片,Honey Maid graham cracker(一种粗饼干)是制作斯莫的好材料。


我们先烤了热狗和羊肉串,把羊肉切成很薄的片,用酱油腌过后串在铁钎子上,再撒上孜然粉,在柴火上一烤,鲜嫩透着碳香,连热狗也都变得美味起来。




正忙着,一个邻居走到他的院子里来,眺望着我们正在烧的火,喊了一嗓子:这么好的火,一定要烤棉花糖哈!我回答道:备下了!

等火苗渐渐低落,开始烤棉花糖。要一边烤一边转,糖类的东西极易着火,要烤出一颗浅黄饱满,内芯充分融化的棉花糖,需要耐心和技巧。等糖粒在铁钎子上摇摇欲坠时,火候刚好。把它卸在加了一块薄片巧克力的粗饼干上,再压上另一块,一个斯莫就做成了:




吃得满意了,往火盆里再添点柴,一家人就着熊熊的篝火,闪闪的星光,唧唧的虫鸣,开始聊天:咱这多像野营啊,没有电灯,没有炉灶,要是再加个帐篷就齐活了;哎呀,野营大概是天底下最不舒服的事了,睡在帐篷里,又潮又冷又硌得慌,活像睡在一袋子橘子上;听说现在有个公司专门做野营生意,许诺给任何野营的地方装上任何设备,淋浴,厕所,连法国美食都能给送去;真的吗?什么地方都行吗?连美食都不例外;可不,只要掏钱就能办到;为什么围着一堆火大家谈兴就很高?这大概是人的天性吧,人在山洞里住着的时候,就整天围着火堆坐了; 有了火,能照明,能做饭,大家心里更踏实… …

聊到最后,肚子又有点饿了。扬扬她爹突发奇想,建议把甜玉米在火盆里烤着吃。



还别说,这么烤出来的玉米还真比煮的好吃,味道更浓。扬扬善于总结,说这大概是因为煮玉米把一部分味道煮进了水里,而烤玉米则是原汁原味(所有照片都是我用爱疯拍的,黑灯瞎火的,质量不高)。

最后,大家都认为用烤玉米来结束这次篝火晚会很圆满,而且这样的晚会几乎不花什么钱,省了汽油,省了时间,享受了野外,又不用睡在帐篷里受罪,以后家里应该更经常地搞这种活动。




浏览(10332)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9 09:04:18
冬儿:你说的一点没错,“在我们眼睛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真是自己找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9-06 15:33:34
子丹好会享福哦!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3 07:33:27
小思: 我家院子是比较大,但是房子很普通,是俗称的盐盒子,没什么亮点,不然我早就显摆了。^_^ 生活很平淡,非得自己寻找快乐不可。

去你的园子转过了,补顶一下你回忆父亲的文章!另外,听了你的“为祖国站岗”,发现是老熟人,问好!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3-09-02 22:37:37
这后院真大,那房子还不赛过皇宫也不小于刘文彩庄园。不过子丹这份闲情逸致让人羡慕不止。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41:40
芹泥MM:谢谢夸奖! 俺码字往往是在没有其他事可干的时候,比如以前忙着朗诵唱戏跳舞,就没怎么码字。现在写博客,经常遭到家人的揶揄,因为不时地要拍照片。^_^。

很高兴芹泥MM也喜欢篝火。有cabin好多了,起码有正式的床,孩子们爱热闹,一定玩得尽兴。听你说大人都回家睡,笑!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25:09
弘粉:前几年我们这里也有过蚊子泛滥成灾的时候,这两年好了很多。去年很干燥,几乎没蚊子,今年呢,夏天凉爽,有一阵子晚上只有50多度,估计把蚊子都给冻死了,所以今年的后院也没多少蚊子。但是,前天晚上我还是涂了防蚊的摩丝以防万一。我们这里出产一个系列的防蚊产品“OFF”,很管用,几乎没挨蚊子叮。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20:35
水晶:以前曾听人说过在自家后院支个帐篷野营,我们没有那么夸张,只是烧了堆篝火。^_^

这边东西向的房子占主流,大概是为了后院好用。如果树长起来,有了阴凉,就不那么热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17:15
绿岛:当初买这个房子主要是看上了后院比较宽敞,每个房子都有它的好处吧。^_^。 我们这次没有搞多少肉,只有一点羊肉和热狗,平时BBQ那可是肉山肉海的,牛排,汉堡一大堆。你说的对,吃烧烤的肉不太健康。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13:56
在水一方: 你是在东京?那里是首都,多繁华啊。俺这里是美国的陕甘宁边区,地非常多,大城市的房子也是很密集的。^_^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09:12
马黑:我印象你是在LA?你那里气候好,有枇杷吃啊。俺村地大人稀,家里的院子就比较大,收拾起来是比较费时间,光是用拖拉机割草就得半小时。这秋天到了,满院子的树叶子也是个big of deal.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05:49
敬丘:谢谢这么不吝啬的夸奖!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05:00
天婴:我们买的旧房子,一个好处就是后院的树都长成了,谢谢夸奖。^_^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02:32
地雷:太夸张了,哪里就能像国家公园了,倒是有来客说俺家后院是park-setting, 顶多也就像一般的公园哈。嘿嘿。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2 13:00:33
安博:欢迎老乡来参加俺的篝火晚会!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3-09-02 11:17:31
哇塞,在家后院camping呀,好有情趣。 是不是MM接着篝火写出一篇篇美文呢?

和MM一样,我也特别喜欢篝火,上上个周末,我们还在附近公园租了cabin,每天晚上都有烧篝火,点燃篝火本身特有乐趣。 几个男孩晚上在那里过夜,大人每夜还是回家。
回复 | 0
作者:弘粉 留言时间:2013-09-02 04:54:35
我们家孩子也爱搞这个,可是蚊子实在太多了,蚊香,涂蚊油,煤气吸蚊器,能想到的都上了,可是人定不能胜天,小小蚊子都奈何不了。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3-09-02 04:36:10
子丹,
确实和野营相似了!也和我们野营时吃的相似。
后院好大,漂亮的天然美!我家也是后院向西,下午热得很。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09-02 03:21:35
哇!子丹家的花园真大,象公园,还有个野餐的桌椅!打理起来一定不容易。烧烤真香,蔬菜烧烤还可以,不过肉类还是少吃。多谢子丹分享快乐时光!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3-09-01 23:13:18
子丹 在自家后院,点篝火吃烧烤,这日子过得够美的,美国的大院子就是好。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3-09-01 22:49:22
你家后院真大,比我家大多了。一看就知道你老公很勤劳,收拾的得很好。我们家的房子也是东西朝向。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3-09-01 22:32:20
风水宝地!!!
回复 | 0
作者:天婴 留言时间:2013-09-01 21:44:15
你家这后院也忒爽了,可以和公园媲美。
回复 | 0
作者:老地雷 留言时间:2013-09-01 21:04:19
你家后院感觉像国家公园?忒大!片片漂亮!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9-01 20:28:08
今天正好路过你家后院,尝个鲜玉米。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1 19:46:55
百分之一:三养,很新鲜的说法。看了你的patio, 造得很好啊,功能很全。不过要谈到养心,那还是少了绿色. 赶紧种树,加油!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1 18:51:15
北雁:斯莫是这里很popular的小吃,几乎一点火就有人烧来吃。我比较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特别是有特色的当地食品。^_^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01 18:49:28
陛下:谢谢欣赏俺家的院子!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09-01 18:26:52
一个家要有三养。 养胃得有敢大烧的厨房;养眼得有大电视和好cable;
养心得有好的后院。 你家后院环境很好,也很漂亮,但没有充分发挥好。
我把我家后院建得不但养心也养胃,我自己做的Patio有篝火的fire pit,
也可以用来 变成韩国烧铐炉,多功能化。有兴趣可到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2718261.html看看。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09-01 18:09:43
错别字更正——是串起来,不是穿。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09-01 18:08:32
我也有这种火盆耶,用来烧后院的树枝和木头。儿子烤过棉花糖,是像你们那样,穿起来烤的。我心想,那东西有什么好吃,没去尝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3,0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