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2013-05-08 08:31:24
很多人都对苹果公司收取30%的聪明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应用程序(apps)的销售额作为代理费用愤愤不平--人家谷歌也有这种商店(Google Play),差不多是免费的(只交$25的注册费),你苹果上来咔嚓就咬下这么一大块肉,凭什么呀?

刚好我最近买了iPhone上的一个游戏app--鱼出水面(Fish out of water),由我最钟爱的Halfbrick游戏公司(曾发行过水果忍者”Fruit Ninja)出品,价格照例是$0.99。刚装上一个游戏最开始的那几天最兴奋,就觉着这些鱼们长得都好萌,每条鱼有自己的特点,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就收到了iTunes商店的账单:

怎么个意思?我只有一个手机收两份软件的钱?虽然$1.05的数目微不足道,但这么乱收费也让人很不爽啊。恰好收据上很显眼地就有个按钮可以报告错误,我顺着链接就打了个小报告说多收了我的钱。立即,就收到了自动回信说已经收到了我的信息,48小时之内就会有人来给处理。

结果,离48小时还老远,不到一刻钟,苹果客服人员就给我回了信。
-----------------------------------
亲爱的子丹:
我是苹果iTunes商店的克里斯前来帮助你。我看过了你的出错报告说你买的鱼出水面游戏被收了两次费,我确定能够在今天就给你看一下有关退款的事宜,很高兴能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经过查证你的情况,尽管根据我们的规则所有的销售都是最后销售(final sale),但是我们决定为你破一回例,退回你被多收的款项。

57个工作日之内,$1.05的退款会呈现在你的信用卡上。我希望这份退款能够对你有帮助。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和请求,请告诉我,我将非常高兴地协助你的任何需要(whatever you need)

谢谢你成为iTunes商店的顾客,并且希望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今天。
你的真诚的克里斯
-----------------------------------
我很惊奇苹果的出错处理会这么迅雷不及掩耳,然后就放心地做别的事情去了。

没想到,第二天我又收到了克里斯的一封信:
-----------------------------------
再问好一次。我只想回访一下关于你的退款请求的情况。你会在57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很高兴帮助你。

谢谢你选择iTunes商店!
-----------------------------------
看这意思是需要我回个信,于是简短地说只要是退了多收的钱,我就没问题了。咱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

我的电邮发出去不到一小时,克里斯再一次回信了。
-----------------------------------
亲爱的子丹,

这又是克里斯给你的回信,非常高兴能帮助你解决你在购物中遇到的问题。我刚刚查过了,我们这边已经把退款打给你了,所以希望在57个工作日你就能收到钱了。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和请求,请不必顾虑地联系我们,我们将非常高兴地为你服务。希望你继续享受我们的iTunes商店的产品和美好的一天。
克里斯
———————————————————————————————————

又过了两天。我的退款收到了。同时还收到了iTunes的一个关于这次服务的问卷,包括你对这次服务的满意程度,苹果客服服务电邮是否解决了你的问题,是否与你的请求相关,是否非常迅速,你是否会向你的亲友和同事推荐苹果,你还有什么其他的请求和抱怨等等。我想到克里斯为了这一块多钱那么巴巴结结地写了那么多邮件,就把所有的问题都回答成最好,并且感觉一点也没有言不由衷,有这么个中间商,的确是省了我很多的事。苹果也投桃报李,给我发来了一个巨型的谢谢你



看了一下我居然认识六种谢谢你,不仅会看,还会说,很是自我陶醉了一番。

除了有这么给力的客服,苹果和安卓的apps还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比如,你可以合法地自己将一个中意的app装到你的安卓手机上,但是苹果不允许,所有的苹果apps必须事先提交到苹果公司,被批准后,通过它的App商店,才能安装,否则你就违法了。苹果的解释是:

The App Store is a curated store, which means that only Apple-approved apps are available for purchase. Apple does this to provide the best experience possible for our users. For example, apps that are sold on the App Store must not crash or exhibit other major bugs.

字里行间的主题思想就是为用户负责,只有优质的apps才能被允许在苹果商店出售。我的负责写公司app的同事就曾被苹果驳回过,理由是某种API不能用,据说有时遭到拒绝还会由于同类apps太多了,或者界面不够友好等等原因。

我对这一做法非常赞同。虽然我没用过安卓的apps, 但是没有经过审核的货物我是买过的。有个大名鼎鼎的团购网站叫Groupon, 为了拓展业务也开始自己卖东西,号称是很便宜。结果我从那里买的兰蔻的面霜包装破旧,香气恶俗,质地低劣,明显是冒牌货,还得费事退回去;而另一个削菠萝的工具万里迢迢从香港寄过来,则是薄铁片做的,对付那么肥硕的菠萝,看上去就让人没有尝试一下的勇气,况且口径非常小,即使能削成,它这一刀转下去,把最甜美的那部分都去掉了,不知道得浪费多少菠萝,至今扔在那里没法用。

苹果店的apps至今已经超过百万个,想想吧,光是iPhone就已经有两亿五千万部了,多庞大的市场。

所以,你以为这三毛钱那么好赚呢,即使那些写邮件的客服都是印度人。



浏览(207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5-09 13:47:14
海天:一点没错是暴利,只不过在我这里算是赔了,即使是印度人写这几个E的功夫肯定值得比三毛钱多。^_^

我老板就是因为这个App Store,在500多的时候买了苹果的股票,幸亏我那时没买。
回复 | 0
作者:海天之间 留言时间:2013-05-09 12:58:40
写得有趣,也长见识了!“你以为这三毛钱那么好赚呢,即使那些写邮件的客服都是印度人”,LOL. 不过iTune走的量大啊,成千上万个三毛钱,还是暴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3,0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