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过节与减肥 2009-12-02 08:21:15

每年的感恩节,我们都是开车到我妹妹家去过。父母住在妹妹家,离过节还有好多 天,就开始筹划着我们来了吃什么,不断地打电话跟我们商量。今年与以往不同,因为我正在减肥中。其实我减肥的动机也不是为了人们所追求的健康,而是我们村 的业余歌舞团春节汇演要我去唱京剧,我不得不减减肥,否则就真成了登台献丑,说来说去,是为了面子。所以总是跟他们说,我吃点肉,吃点菜,吃点水果,但是 坚决不大吃米面一类的食品,那里边全是淀粉,我吃到肚子里多少就能长到身上多少。

我们是北方人,不吃米倒没什么,不吃面的话,我妈就跟四川菜里不让搁辣椒一样,立马不知道该做啥饭了,她拿手的包饺子,烙馅饼,捞面条等等,全是面做的。

上 周三晚上,我们九点才到家,寒喧一通后吃晚饭,除了几个炒青菜和凉拌菜之外,是一大锅家乡风味的炖冬瓜菜,里边有冬瓜,粉条,肉片还有炸肉丸子。我盛了一 大碗,尽量不带粉条。我妈炸的肉丸子除了香之外,还很松软可口,我吃完一碗,又从锅里挑了几个丸子吃,然后夸奖了半天丸子好吃。我妈谦虚地说,这回炸丸子 是你爸调的肉馅,花椒水放多了,我只好多加了不少面。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子。

第二天早上一称,我长了一磅。

吃早饭的时候,我妈说有刚包的粽子。我爱吃粘的东西,平时可以做到不买不做,来个眼不见嘴不馋,可是放到我眼跟前儿的粽子棱角极为分明,长得很秀气,又加了很多枣,我就在劫难逃了。

中 午我妈建议包饺子,因为她刚刚挖掘出来的芹菜猪肉馅我们还没尝过,我妹他们随声附和说的确很好吃,而且据说芹菜是负卡路里,不仅不增热量,而且那些纤维素 还帮助消化。我们老家的俗话是,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提起饺子我们没法不动心。我爸说,米面算我们中国人的主食,哪能一点不吃。说的也是,王丹凤 她们为了演年轻角色而节食,每天还吃三两饭呢。那天的饺子尽量做到了皮薄馅大,但是吃完了,说着说着话,大家眼睛就变得越来越小,我妈建议睡个午觉。一觉 醒来,天都快黑了。我感叹,吃了睡,睡了吃,简直跟养猪差不多。

这 天晚上,是吃感恩节大餐的时候。我妹不爱吃火鸡,嫌肉厚不入味道,而且一顿吃不完,下顿不爱吃了全浪费了。她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烤鸭的配方,跟漆家具一 样,提前把生鸭子的外皮上刷了好几层蜂蜜,苹果醋和盐拌成的调料,鸭肚子里也塞满了什么填料。我妈手很巧,找了根铁丝把鸭子绑起来吊在烤炉里烤熟,自己烙 的薄饼,加上自己种出来的大葱切成丝和罐头甜面酱,卷上鸭子片,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明天早晨再一称,我不幸又长了一磅。

这时候我就犯思量了。我有一件丝绒旗袍准备唱戏穿,还指望着减点肥,请我妈帮着把旗袍收收腰,显得更苗条点。这可倒好,照着这个增长速度,别说收腰,是否穿得下去都成问题。所以我决定周五这天不吃饭了,实在饿了就吃菜叶子。

可 是,我妹提醒说,她的一个同学邀请我们全家去吃晚饭。我现在最怕吃请,本来对美食的抵抗力就低,我们中国人请客除了要献出自己的保留节目外,还光怕客人吃 不饱,老是准备很多,而且还劝吃,我一般是招架不住的。但是,我妹的同学是以演曹操和列宁著称的原人艺副院长的孙媳妇,公婆正在跟他们同住,我这个话剧迷 又舍不得放弃这个聊天的机会,跟艺术家的家人聊聊天,好像跟艺术也接近了。我只好放下菜叶子跟着别人浩浩荡荡去赴宴。

那 天晚上吃的是羊肉火锅,一边辣一边不辣,在国内叫鸳鸯锅。羊肉片,蔬菜片轮流下去煮,再拿小漏勺捞起来,蘸上主人自己做的调料,再穿插上在大后方重庆怎么 演戏,演蔡文姬的演员怎么嗓子好自己唱胡笳十八拍,濮存昕怎么走上的演艺道路,尽管主人家的老爷子口口声声说跟国内的小肥羊没法比,这顿饭还是吃得宾主尽 欢。最后又下了一些米粉,一人吃了一碗。

周六早晨上秤的结果,是理所当然地再增一磅。

这时我痛下决心不再吃任何高热量的东西了。

可 是我妈还有新节目没有登场。她“原创”的千层肉饼我们还没吃过。所谓的千层,实际是多层。把饼先擀得很薄,然后涂上一层肉馅,然后横着折三折,在表面涂点 油,再竖着折三折,小心地再擀一擀,然后平底锅里放上油用小火烙熟。我一尝,果然很不凡地好吃,起层很多,很薄,肉馅很香,饼也很软很香,然后一尝再尝。 一块块肉饼吃下去,我与苗条离得越来越远。

周日早晨,电子秤的数字很可恨地又加了个一。

我们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候了。因为要开六个小时的长途车,我妈又建议我们吃饱点,路上就别非去饭馆吃饭了,这样省钱。她跟我爸合作做了手擀牛肉面,配上黄瓜丝和白菜丝,吃得热火朝天。

回家路上,回顾这几天,敢情我说的不吃的东西都吃全了,可见唱戏远没有美食更有吸引力。现在长了这么好几磅,可唱什么戏好呢?就我现在这刚出栏的小猪一样的体形,估计演谁谁都会有意见,除了杨玉环。

浏览(4568)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3 10:26:37
回云清:HUG!我现在特别希望这是暂时的,很快能回去。剧照的问题比较复杂,俺这圆脸蛋一照相就爱走形,最好你能来看现场。:DDDD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3 10:23:59
回琴韵:幸亏还有个杨玉环给撑着,要不我们就更惨了。:D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3 10:21:28
回晓竹:那肉饼的确是香啊,要不我怎么下半天决心都没绕过它去?可恨的是,怎么好吃的东西吃了全长胖啊?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3 10:19:43
回春阳:谢谢谢谢。菜叶子的确有效,我现在每天的午饭就是它,但是要是一天都吃这个,我估计不行,要是脸变得像菜叶子那么绿咋办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水云间 留言时间:2009-12-02 21:59:15
还想着很就没见子丹了呢。刚上万维的首页就看到你这篇文章,点了进来,还是今天才发布的。
我想这种增重只是暂时性的,恢复正常的饮食后,还是会回去的。
又不是天天这么吃,过节就放纵一下自己吧,要不还有啥意思,哈哈!
问候亲爱的子丹~~~等着看你的剧照!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09-12-02 18:29:05
呵呵,写得有趣。
闭上眼睛想象一下那“千层肉饼”的滋味,肯定很香。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09-12-02 18:08:27
写得很风趣啊!子丹就演杨玉环吧,很有韵味的。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09-12-02 17:40:43
林子丹,我有一招,下次你到我家来,你今年吃的好东西一样都没有。你想要的菜叶子啥的管够,保证你一天一斤往下掉。嘿嘿。谢谢,你写得真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2 13:06:29
回昭君:好久不见,问好!过节就是走亲戚,老是吃得多了。四川菜也有不辣的哈?俺是一想起川菜就想起宫保鸡丁,夫妻肺片啥的,全是辣的。:D

回五彩: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这回我妹要来我家,按照惯例又是一通吃。得赶紧把刚长上来的先减下去,否则不堪设想哈。:D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09-12-02 11:39:18
你妈做的那些面食都是俺的最爱,流口水啦。吃了这些好的,长几磅没啥,一年不就这一次吗? 杨玉环出场更带劲儿。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12-02 11:31:26
又看到子丹真好!你的节日过得很丰富哈!

更正一下,俺们四川人也不都是样样都放辣的,嘻嘻。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09-12-02 11:26:18
谢谢海云!俺跟杨玉环只是体形像,模样不像。呵呵。
回复 | 0
作者:海云 留言时间:2009-12-02 10:26:41
哈哈哈,好幽默的笔触!杨玉环也是美女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3,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