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2013-06-17 14:33:50

上周三,我一个在国内的好友密斯,来信说她刚申请了个QQ号,挺好玩的,问我有没有。我整天听人说这个QQ,出于好奇就也申请了一个,把密斯加成了好友。密斯说喜欢我写的东西,建议我把文章放到QQ的空间里,我也放了三两篇进去。那两天,早晨起来查一下密斯的留言,看看空间里有什么动静,还挺新鲜的。

上周五中午,我正吃午饭,顺便在网上溜达,电脑突然发出了滴滴的响声,QQ里有人要求聊天。张口就是自来熟,什么好久不联系了,这是他的新Q,问我还好吗之类的。我实话实说,我不错,就是不认识你。那人马上说怎么可能,传过来一个链接说是照片让我看个究竟,同时要求视频。我吓一跳,赶紧说我正上班呢,不允许视频。那人问什么时候能视频,我回答说什么时候也不行,上班的时候不允许,下了班我不上QQ。就下线了。

那人后来送来了加好友申请,还有另外几个号码也发来了如此申请,我未加理睬。

没想到,今天一早收到了密斯的鸡毛信:你的QQ号被盗了,赶紧改号或者改密码吧!信里还附上了通话记录:

密斯  11:25:23
子丹,在吗
林子丹  11:25:38
在啊?密斯
密斯 11:25:52
你那几点
林子丹  11:25:55
在忙什么?

林子丹  11:31:47
你现在有时间吗?
密斯  11:32:24
忙两件事,小孩辅导,学校的事
你那几点
林子丹  11:33:56
对了,有件急事想麻烦你帮我办一下的
密斯11:34:06
好,不用客气
林子丹  11:35:23
事情是这样的,我叫朋友从国内带点货过来,现在马上要用到钱。

密斯11:35:48
你在哪
林子丹  11:35:50
想先从你那边转点钱过去应急先,钱明天下午我在转回去给你。
密斯11:36:07
你在哪?
林子丹  11:36:09
在家啊
密斯11:36:18
家在哪
林子丹  11:36:32
密斯,怎么了
密斯  11:36:50
你到底是谁
林子丹  11:37:34
林子丹
密斯  11:37:52
你到底是谁?

看了密斯的信,我怒火满胸膛,这骗子密度也太大(一次通话就碰上一个),效率也太高(一眨眼功夫就把我的密码偷了),我这QQ刚新鲜了没两天就惨遭毒手!还什么“想先从你那边转点钱过去应急先”,这种不通的句子都出来了,难怪密斯一眼就把他看穿了。我先把密码换了一长串的乱码,想想不能饶了这骗子,随即给他留言:

――――――――――――――――――――――――――――――――――――――――

刚刚把密码改了。有人偷了我的号码,跟我的好友要钱。都什么时代了,还有人从QQ里诈骗,真脑残。

――――――――――――――――――――――――――――――――――――――――

那骗子居然也在线,立即就抱头鼠窜了,正传给我的照片也顾不上了。

刚把这骗子撵走,又有人要求通话。自来熟地问:老同学,最近还好吗?我就纳闷了,一上来非得先套近乎吗?我存心要逗逗他,就胡诌道:

我:你是我在哪里的同学?

骗:怎么,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你也是浙大的吗?

骗:你到我博客里看照片吧。

我:你先说是不是我的同学啊,我不看陌生人的相片的。

我不胜其扰,只好把QQ关了。回想这俩人开场白有相似之处,而且都是答非所问,是同一个人也未可知。奇怪的是,骗子把我的密码偷走也得忙活半天吧?怎么不找个朋友多的下手,我统共那么一个好友,还贼精,不是白折腾吗?

密码换了以后,也没得来安宁,因为密斯跟我抱怨了半天,说她一见着QQ上我的名字就想起骗子,让我换个名字。开玩笑,我这网名用了十来年,都特有感情了,哪能说换就换?不过我一想起来刚有一个骗子顶着我这美丽的名字打字,不由地又是一阵愤怒,希望骗子们都尽快地翘辫子。

浏览(9403) (0)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17:53:27
紫鸟:骗子们专门找新手下手,还没搞清那些设置的时候就是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时候。偷密码的方法也很整齐划一,就是给你个照片链接,然后要你输入号码和密码。真是够缺德的。你还挺精,没受过骗!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3-06-18 17:01:12
这种骗子开口就是几千,一个月成功一次就可以啦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3-06-18 16:56:30
骗术很低级的,但是那盗窃密码技术很厉害。QQ 呢,我也算老用户了,虽然登陆很少,但是这样的事情倒没遇到过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14:36:36
阿妞:“当傻瓜不够格,做骗子也很难培养”,乐S我了,这两极的状态的确很难达到。

我现在关心的是有多少骗子真得手了,才引得这么些骗子在QQ那里晃荡。一旦一块新鲜肉出现,一群狼都扑上去,真能分一杯羹吗?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6-18 13:36:01
哈哈,还是润涛阎的名言:
中国傻瓜太多,骗子不够用。
楼主看来不是傻瓜,也不是做骗子的料。所以估计你不在中国。如果留在中国,恐怕你就无法为祖国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贡献了:当傻瓜不够格,做骗子也很难培养。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11:57:08
百草:没加入QQ是对的。没见楼上郭静尘的账号被盗,全班同学都遭了殃。网络安全现在是头等大事啊。自从俺改了设置,骗子都被拦在外头了。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3-06-18 11:41:33
呵呵,QQ有加密问题,俺可是早知道。俺班还开了一个QQ群,俺是坚决没参加。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10:21:18
km: 有道理哈。^_^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3-06-18 08:59:47
上梁不正么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8:35:10
mayl:你说的有道理,可能人均骗子的个数在各个国家都是差不多的。^_^
回复 | 0
作者:mayl 留言时间:2013-06-18 08:32:54
人太多了,骗子自然就多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8:32:11
檄文:你的经历更恐怖,把主页给黑了。说实话,被骗后,我一个劲儿地后怕,万一骗子把我的密码改了,连我都进不去了,这个网名在那里就算完了。

痛恨坑害别人的坏人!
回复 | 0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13-06-18 08:02:30
我发表了评论,为啥没出现?
回复 | 0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13-06-18 08:00:52
几年前,我刚刚加上QQ,一上网,每时每刻有人叫我加好友,删都删不掉。第一天我的主页被换成色情和广告了,关机再开也不行,只有重新把电脑格式化重装。所以,即使国内同学们天天要请我上QQ,我也坚决不用,太可怕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46:44
北雁:如果把设置改成不接受陌生人的对话,只跟认识的人谈,就没事了。我开始没搞清楚,让坏人钻了空子。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44:41
绿岛:我就正想说这个银行账号的问题,估计骗子们用的账号是用假信息开的,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42:42
SDK: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这办法真高!

最喜欢最后一个,让骗子赔钱,每次寄一分钱,让骗子付2元,太智慧了!

同性恋这个就有点冒险,要是万一遇上个同性恋骗子,不是正中它的下怀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40:15
yangr:我也是看着这句话最不顺眼。我的个人信息上都写了是河北人,绝不会这么倒装着说话,这骗子也太不认真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38:14
vito:我现在把设置也改了,安静得很,只有好友的通话。就是刚开始还没有回过神来,就招来一堆骗子。你说的对,在QQ里聊聊一般的事还行,敏感的东西,还是电话聊。其实电话也不真正安全,不是说都被监听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35:05
littleboy256:咱们同是天涯沦落人,握手握手。你遇到的这骗子胃口还挺大,一下就要三万多。我奇怪他那银行号不怕查吗?也许用的假身份证。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31:43
静尘:我就说,骗子就该找你这样连着一大串人的,比较efficient,骗我,只有那么一个好友,没多大油水。呵呵。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29:55
新开豆腐:看来国内的闲人太多,净想不劳而获。我回国都是买个带SIM的电话卡,新号码,除了朋友谁都不知道,省了很多麻烦。

这个QQ,很早以前就有亲戚说要我装一个,一直没心思装,都是打电话。这次心血来潮想闹个新鲜,结果就遇到了骗子。现在改了设置,安静多了。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22:48
芹泥MM:它们的手段很单一,就是套近乎发个链接让你去看照片,你一进去,就说设置了权限,输入你的QQ号和密码,你要想给它们捣乱,就瞎输一个。再有就是要求视频,把你录像了以后行骗。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19:47
陛下:的确是有点吓人。曾经听说过有人在QQ上行骗,真到自己头上还是吓一跳。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6-18 07:16:46
中国茶MM:一点没错。QQ的水挺混的,很多骗子混迹其中,对于陌生人,不能去看它们的相片,更不能视频。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06-18 06:42:37
前一段我国内的同学还叫我弄个QQ号呢,我幸亏没有弄。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06-18 04:03:36
国内是可以用skype的,绿岛和国内朋友就是用skype通话。这QQ咱也曾准备用,但是下载平台时给咱的计算机挡住了,说是内含啥啥的,吓得我没敢用。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人想要不劳而获,真是要特别小心才是。国内这样多,是不是国内的银行账号不是实名呀?如果是实名实地址怎敢把自己账户用于诈骗?真是不理解国内的银行体系。
多谢子丹介绍提醒。
回复 | 0
作者:SDK 留言时间:2013-06-17 23:16:19
几个对付骗子的小招数:

1.收到骗子要你汇款的短信后先别忙着删除,看看他的卡号是什么银行的,并登陆此银行的网上营业厅,输入该骗子的卡号,密码随便填写,只要3次错误,此卡在24小时之间是不能进行任何的交易了(就是被冻)

2.先查出这个手机号的城市,然后找到那个城市的同性恋交友网站,注册帐号,联系方式留下那个手机号码。

3.在当地的房屋出租网站发帖,市中心两室一厅,月租300,急出手。24小时开机,同样留下那个电话。

4.某银行职员同样收到短信“请把钱汇到xxxxx账号上”,就按照那账号每次汇去1分钱银行系统便从收款人账户扣掉2元,连续汇出大概1元多钱,这时,终于收到收款人发来信息:别再汇款了,已经扣掉200多了,你是内行吧!叫我们怎么生活呀!(汇款时选“收款人支付手续费”,每笔2元)
回复 | 0
作者:yangr 留言时间:2013-06-17 22:14:48
“想先从你那边转点钱过去应急先”──一句地道的广东话。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3-06-17 21:53:09
几个月前,我也下载了QQ,因为国内的好友没有用Skype。 我下载后,马上改动了一些原始设置:比如不接受任何陌生人送过来的信息,不加任何联系。所以和国内的朋友们聊天,还是很安全的。不过考虑到QQ的不安全性,能不用时还是不要用, 听说所有的QQ账号也都处于监视之下,而且你的信息很容易被有心人提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2,9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