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子丹的什锦杂拌
  爱好五花八门,走笔甚为广泛
网络日志正文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2013-11-09 18:08:24

周末,是劳动了一星期的人们休养生息的时光,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彻底放松――读小说,听音乐,打游戏,睡懒觉等等。昨晚,从同事那里得来两张本村大学篮球联赛的蹭票,我和老公大龙换了种方式去放松。

近来我努力克服自己last minute(最后一分钟)的恶习,破天荒早早地到了我们习惯用的比体育馆远一个街区的停车场,却意外发现以前我们慌慌张张迟到都是付10块钱,这次却是15块,不禁感叹无商不奸,专拿循规蹈矩的好人开刀。

体育馆位于商业区,大晚上的街上依然灯火辉煌,跟天一黑就杳无动静的我们的小区有天壤之别,我跟大龙两位刘姥姥跟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进了场。好家伙,这主场硬是人气旺盛,看看这我们村大学的学生助阵队员的阵容,祖国山河一片黄:

在美国住的时间越长,越发现美国人的爱国精神处处体现,就这样一个一般的比赛也得全体起立高唱“星条旗永不落”。



篮球比赛是黑人兄弟们的强项,以前在这个体育馆看过姚明,易建联和林书豪来比赛,他们跟白人一样,都算得上鹤立鸡群。每次看体育比赛都觉得美国人真是得天独厚,全世界各族人民大团结,赛篮球有弹跳好又灵活的黑科比们,比游泳有腰长腿短的白菲利普斯们,其他国家人种较为单一,不太容易全面开花。



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运动员们相当重视,打得特别卖力气。这些拿体育奖学金的学生们,上学不用付学费,而且得到免费的膳食住宿,条件是参加球队所有的训练和比赛。我的同事也是该校毕业,我问他,这些人能有多少机会成为职业球员?他回答说他看了这几十年,只有有数的几个人进了NBA。我问那参加比赛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成绩不好以后怎么找工作?同事说,如果不是打球,他们也许根本不会被录取,现在得到了免费的教育,总比没有强。



在现场看比赛的大多是篮球迷,很多人是买了几十年球票的骨灰级,对自己的球队真是一心一意。这里的比赛可不讲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球迷们明目张胆地偏向自己的球队,就拿罚球来说吧,自己的队投篮的时候,满场的人都在双手挠手指,默默祈祷能进球。



而对方罚球的时候,则肆无忌惮地发出阵阵的嘘声,而且等人家投篮的那一瞬间手臂还“哗啦”一下子往一边倒,制造障碍影响人家对方球员的注意力。有照片为证。


篮球比赛的啦啦队是必不可缺的一道风景,每当暂停的时候都会出来表演,大都是些小巧玲珑的金发美女,与黑大个球员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啦啦队做点缀,比赛还尽量地把观众拉进来参与,对我这个伪球迷来说,这是最让我感兴趣的时刻。比如说玩音乐椅子,拍着球围着椅子转一圈,然后拍着球去投篮,回来后椅子就少了一把;还比如这个秀肌肉的Flex Cam,让我开心得不得了:


最好玩的还是Kiss Cam,把一对邻座男女捉进来,当众亲吻,还有意识地挑选不同年龄的老中青伴侣:



大家看着,笑着,突然出现了这样的镜头:


Ali, will you marry me? (安丽,你将嫁给我吗?)

唉呀,我的老天奶奶,有人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当场求婚(来看球赛的有几万人)!


She said yes!

求婚成功了!满场欢声四起,为他们祝福。看过好多次比赛,还是第一次碰到求婚场面,这小伙子真机灵!

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天女散花一样地从天上飘下来几顶降落伞,这是送给幸运观众的礼物,谁抓着了算谁的。只见我前后左右的人们都站起来,眼巴巴地往上看:

原来奖品是T恤衫,得到了的人脸上笑开了花。

比赛结束,我队赢了。大家兴高采烈,熙熙攘攘地走出了体育馆。不要小看这种业余的篮球比赛,每张票价约30美元,整场票房约有一百万哦。我的同事特别强调,他就更爱看大学生的联赛,虽然比不上职业队的技术高,但是特别有激情,更好看,物美价廉。毕竟,观众掏钱买票是为了娱乐,为了放松。

浏览(4990) (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3 12:03:10
五彩:咱这也就算是苦中作乐罢了哈。^_^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3-11-12 14:18:33
子丹的日子比蜜甜!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1 08:28:34
北雁:听说当啦啦队员在女生中是很popular的事,尽管我并不理解给人做点缀有什么好的。^_^ 她们容易受伤吗?那一定是那些叠高造成的。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1 08:25:36
望MM:一点没错,置身比赛场内,情绪会不由自主地受感染,第一次看球赛,我把嗓子都喊哑了。^_^ 在加拿大,我看过音乐会,也是要唱“噢,加拿大”的。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1 08:22:54
绿岛:感觉美国人把比赛比天还大,不知道英国人是不是也这么重视体育。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11-10 18:30:43
子丹很会生活哦。那些啦啦队的女孩们很不容易,我有个同事年轻时做啦啦队,弄了一身的伤病。
回复 | 0
作者: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13-11-10 11:48:21
这样放松好呀!
加拿大看比赛也是全体起立奏国歌,心情会被沸腾的人群感染,那一刻,真叫全身心地"放松",忘乎所以,现场和电视太不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1-10 09:31:24
球赛第二,放松第一。做些不同事,可以调节生活节奏,增添情趣。那些照片很轻松,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0 08:52:11
华蓥:这人生真是很长的,一天一天的,如果不是想办法打发,比较无聊哈。祝周末继续愉快!^_^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0 08:49:40
剧团:我是个爱窝在家里的人,虽然聚会的时候也爱叽叽喳喳地凑热闹,但是从心底上讲是个爱安静的人,看球赛不是我的天性,但是偶尔为之,是不一样的放松方式。也祝周末愉快!^_^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11-10 08:46:44
莺歌燕语:原来你的名字来自孩子啊?有意思!我也曾去看过孩子学校的球赛,因为是认识的人在打球,那热情马上就不一样了,技术退居二线。^_^

我觉得看球赛满足了人们好胜的心理,一旦要比出个输赢,连淡定的人都开始激动了,都有热情参与了,热忱高的就去掏腰包买票了。^_^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3-11-10 07:25:50
子丹好心情,就是应该好好的享受生活,开开心心的过日子,周末彻底放松。
祝愉快!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3-11-10 00:50:19
对的,对的,就是这样生活,周末愉快,放松!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3-11-09 18:48:40
许多美国人爱看球赛。有的光看,有的还爱玩,其实挺好,人放松,精力也有地方去消耗。你的这场比赛还是比较专业。我家大燕和小莺足球队里的家长们以及队友的兄弟姐妹们每星期都来看她们什么水平也没有的比赛,还看得津津有味。不过很娱乐,很放松,也很有亲情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子丹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8-06-10
访问总量: 652,5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追求正能量,向往真善美
最新发布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省钱小窍门
· 减肥的动力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分类目录
【往事追忆】
· 婆婆的咸鹅蛋
· 奶奶的目光(下)
· 奶奶的目光(上)
【故土情思】
· 回国记趣--穿衣打扮与“挣面子”
· 大学食堂故事三则
· 回国记趣―与老同学相聚在北京
· 想念天津的小吃
【厨房写意】
· 好吃又简单的美式奶油蘑菇焗鸡
· 探寻皮蛋瘦肉粥的秘方
· 试制陕西风味凉皮儿,喜获成功
· 冬日“种”肉,春天吃肉
· 春天的头茬韭菜饺子
· 也做野味――鹿肉包子
· 饺子大王的秘方
· 话说加拿大式枣泥方糕
· 挑战工作日家宴,鸡鸭鱼肉俱全
【友人故事】
· 如果有来世
· 邻居玛丽的80年代中国奇遇记
· Adventures of Mary in China in
【异乡见闻】
· 为了那条小河,我一路奔向英国
· 特色门县水煮鱼-Door County Fi
· 真后怕,我回国时曾坐过韩亚的飞
· 后院有黑熊出没的地方
· 没妈的魁北克孩子也像根草
· 空军一号上邂逅尼克松访华随行记
· 坐火车遇到的好人和坏人
【社会视角】
· 加拿大和美国,哪里更好
· 苹果新手机iPhone5S真用指纹当钥
· 亚马逊的老板买华盛顿邮报来做什
· 你想到什么地方去爬财富的天梯?
· 好医生,坏医生
· 男人的无奈--另一只眼看美国人离
· 好牙医 ,坏牙医
【美食探寻】
· 意外的美味--火鸡炖菜汤
·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 【名菜系列】芫爆里脊,清嫩出台
· 【名菜系列】夫妻肺片,闪亮登场
【减肥遐想】
· 减肥的动力
· 效果奇特的卷心菜汤减肥法
· 登台演出为减肥
· 过节与减肥
【散文随笔】
· 大海啊,故乡
· 永远的郝思嘉 - 走近《飘》的作
· 知情
· 游向深水区的一刹那
【影视观感】
· 芝加哥交响乐团伴奏的电影野餐会
· 国产电视剧中那些令人崩溃的情节
· 荧屏上终于有了一位沙漏美女
【日常琐记】
· 省钱小窍门
· 与心脏病推手反式脂肪(Trans Fat
·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 我家后院的美妙时光
· 赶本州庙会,尝当地美味
· 要求涨工资,结果得逞了
· 还是国内的骗子多
· 用心送给妈妈的DIY礼物
· 苹果赚这三毛钱也不容易
· 当我的iPhone突然成了聋子
【子女培养】
· 孩子带来的那只包裹
· 别轻易让孩子早上学
· 美国另类中小学-特许学校(Chart
· 美国奥运训练场里的孩子们
· 学滑冰的孩子面对挫折
· 冰上的小燕子之竞赛心理培养
· 她家有个读哈佛的男孩
【暇时闲聊】
· 你看过这么搞笑的安全广告片吗?
· 闲话“非你莫属”和“非诚勿扰”
· 上帝也有犯错的时候
· 天天有辩证法
· 卖花姑娘插竹叶
· 郭德纲的百年老店馄饨(微博)
· 怎样才能正向思维(微博)
【粉墨登场】
· 学唱越剧红楼梦选段“天上掉下个
· 小安/柔情/子丹演唱豫剧《朝阳沟
· 学唱评剧《刘巧儿》选段“采桑叶”
· 翻唱《乡恋》
· 学唱京剧《红娘》:小姐你多风采
【艺海踯躅】
· 回想当年不会唱情歌
· 百老汇明星与脖子保养秘方
· 八年的收获(附:朗诵”纸鹤”)
· 永远不想忘记的歌-风 请你告诉
· “舞林争霸”第五期中的精彩时刻(
· 京剧里为什么没有贾宝玉
【女性夜话】
· 难解的人心
· 女性与时尚
· 女人的年龄与爱情
· 朱令有可能是自杀吗?
· 聪明女人与花瓶
【美文共享】
· 《金瓶梅》启发了《红楼梦》吗?
· 城内城外的魅力
· 从她那里领略老上海的精致美食
· 机场读书乐
【旧时遗珠】
【精品转贴】
· 严歌苓:写作之瘾
· 张爱玲:自己的文章
· 池莉:写作是一种愉快
· 冰心: 关于女人
存档目录
2013-12-12 - 2013-12-26
2013-11-07 - 2013-11-12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8
2013-08-04 - 2013-08-27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10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6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21 - 2013-02-26
2012-07-25 - 2012-07-25
2011-07-01 - 2011-07-29
2011-06-09 - 2011-06-23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2-02 - 2009-12-02
2008-08-27 - 2008-08-27
2008-06-17 - 2008-06-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