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來自地球那一邊的遙遠的地方  
網絡日誌正文
六四之後說六四 2017-06-07 19:33:21

六四之後說六四

 

前幾天我在花蜜蜂的文章後面說,臨近今年六四,禿哥寫了第一篇,蜜蜂寫了第二篇,牧羊人帶了六四一筆,其他各路英豪還未登場,是數錢數忘了還是老得拿不動筆了。

大概是經我一號召,這兩天又湧現出一批聲討六四屠殺的文章。我的功?我的過?呵呵。

按劇情發展,這時候應該飛來幾塊磚頭--你就臭美吧,俺們有寫文章的自由,想什麼時候寫就什麼時候寫。

每年紀念六四的文章,多是字字血聲聲淚地聲討當時政府的倒行逆施,認為只要是學生做的事情就是正確的,即使小有瑕疵--年輕人犯錯誤上帝都會原諒--不值一提,吶喊要共軍給六四平反,或直接呼籲打倒共軍、推翻政府--具體實施就沒人說了,大概也明白說了也是白說,就省了。很少有反思六四的文章,在這場學生運動中學生們是否做了什麼不合適的事情,能否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有什麼經驗教訓--不是為了個人的功德榮辱,是為了全中國人民,畢竟這個國家是全國人民的,不是一、兩個人的。

今年巴山老狼在《學生絕食毀掉中國民主前程》一文里從一個新的角度審視了六四--不要把對手逼上絕路。中國有一句老話:困獸猶鬥。戰爭時聰明的指揮員攻打對方城池時只攻打三個門,留一個門讓守軍逃命。如果四面圍死,守軍看到無路可逃,就會拼死反抗。攻方即使打下城池,也會有很大傷亡。

當年對六四開槍最期盼的除了學生領袖外,還有中國公派去美國的留學生和訪問學者。按照中美雙方協定,這些人在學習或學術研究結束後必須回國服務。學運期間這些人在美國日以繼夜地守在電視機前,當共軍開槍的畫面出現在電視上時,電視機前一片歡呼--他們可以以回國會受到政治迫害的正當理由向美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了。這些人都拿到綠卡留下來了。當年稱這種綠卡為“血卡”。拿到“血卡”的華人現在都已經轉換了國籍,成為華裔了。六四過了二十多年,“血卡”這個詞基本上不再被提起,用別人的鮮血換來的綠卡,畢竟於名譽上不太好聽。現在的年輕人,不管是留在國內還是來到美國,都不知道還有這麼一種綠卡--對當年的事情不關心了,就如同不關心六四為何事一樣。通過“血卡”入了美國籍的華裔們或者低調生活,不希望別人提起這段經歷,或者每年站出來義正詞嚴地控訴共軍的罪行,以轉移眾人對當年這段不可對人言的歷史的注意。

根據分鏡頭劇本,這時候應該飛來一片碎磚爛瓦:你不也出來了嗎!你不也拿了“血卡”了嘛!我是六四後出來的,沒趕上拿“血卡”,若是以此理由去申請,移民局一看我的護照上的入境戳,立馬把我打回來。不過我出境的時候還是沾了六四的光--差點兒沒出來。過海關時,海關官員拿着我的護照琢磨了好一會兒,又和旁邊的人嘀咕了一陣,然後讓我站在旁邊等着。我走之前也是錢迷心竅,聽說美國的理髮費很貴,就去燙了一個大花,想着到了地方後幾個月內不需理髮--省點兒錢。現在想想,是護照上的照片和實際相貌差距比較大,讓海關官員起疑了--是不是學生領袖化裝潛逃?我在旁邊站了半個鐘頭,沒人理我。我想再等下去就趕不上飛機了,就問海關的一個小伙子我犯了什麼事。小伙子人挺好,指給我看海關小閣子裡面貼的一排照片--過海關的人看不見,說我像其中一人。我恍然大悟,趕緊告訴他我原單位的人事部的電話號碼,請他去調查。過了一會兒,小伙子拿着我的護照回來,說沒事了,把護照還給我。

逃出來的學生領袖們最鬱悶的一件事就是當時沒有一個中國的葉利欽跳到一輛坦克車上振臂一呼,否則整個形勢說不定就會變樣了。以當時的形勢,跳到一輛坦克車上會有什麼後果誰也不知道。領袖們是想着讓別人去做中國的葉利欽,他們自己躲得遠遠的--個人安全第一,因為我們是中國民主的種子,我們必須活下來!

學生領袖們總喜歡拿蘇聯解體說事。別的不說,看看現在的俄羅斯,和專制國家差了幾步?

以海外民運們的觀點,只要和共軍沾上邊的,都不是好事,都要批倒批臭。轉身看看自己用着多少“中國製造”的東西。應該學學伯夷、叔齊,不食周粟,餓死事小,失節事大。買一分錢的中國貨,就是給共軍貢獻了一分錢去維護他們的醜惡政權。扔掉所有的中國貨,從我做起方是正道。

六四過去二十多年了,共軍的政權尚未看到倒塌的跡象,海外民運們很氣憤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怎麼這麼沒有覺悟,還沒有推翻惡魔政府,用鮮花鋪地,歡迎他們回去給沒有覺悟的百姓送去民主、自由。

老百姓其實是很實際的,不在乎誰來統治他們,誰給他們帶來好生活他們就支持誰,民主、自由不能當飯吃。八九年時的生活已經比六、七十年代好了很多,雖然老百姓也不喜歡腐敗,但讓他們拋棄現有生活他們還是不願意。共軍當年能夠號召起民眾是因為在國軍統治下的民眾真是活不下去了,不拚是死,拚一把也許還有活路。

現在的中國的老百姓和六四時期的老百姓想的又不一樣了,對政治不關心了,想的是怎麼讓自己活得更好,更享受生活。

共軍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六四後搞改革開放、經濟改革,在不耽誤自己劃拉錢的同時也提高了民眾的生活水平。老百姓嘗到了甜頭,抗爭的熱情就沒有那麼高漲了,淪落為海外民運們眼中的不爭氣的愚民、糊不上牆的爛泥。

學生領袖們逃到海外後的這些年裡接受了西方文化的教育,已經不接中國的地氣兒,和大陸的民眾想的不是同樣的事情了,所以領袖們越來越有孤家寡人、大家不把他們當回事兒的感受了。

美國政府不懂“淮南為橘,淮北為枳”的道理,再好的事物換了環境也有水土不服的事情,認為美國的制度是最好的社會制度,所以大家都應該接受這種制度。美國的歐洲盟國的社會制度和老大也不完全一樣。美國搞了幾次顏色革命,革命後的國家的經濟都不如前,自由倒是有了--看誰不順眼拔槍就打。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情、民族意識、文化背景,什麼樣的社會制度最適合這個國家應該讓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己去選擇。美國的社會制度也是從二百年前一點兒一點兒地變到現在。

現在大陸的老百姓心裡都明鏡兒似的,不需要心靈雞湯導師來指點江山。

凡是涉及六四的言論在國內的網絡上一律被封殺,不管是批評政府的還是為政府貼金的,為的是讓民眾忘記那段歷史。

共軍的手沒有那麼長,管不到海外,貼在海外的涉及六四的文章不會被封殺。但如果文章不把共軍痛罵一頓,立馬會招來網上一片罵聲。

根據劇本,此時我的門前應該有一堆磚頭瓦片了。如果門前清,那是我自己臭美了。呵呵。


瀏覽(2292) (6) 評論(2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金陵夢回 留言時間:2017-11-28 16:05:13

"現在大陸的老百姓心裡都明鏡兒似的,不需要心靈雞湯導師來指點江山。"您所言極是!當時的學生很多都是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架勢!如果要搞政治,就把政治搞搞懂!老鄧是何許人也!血雨腥風他早已司空見慣了。出兵一點都不奇怪,不出兵倒是奇了怪了!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log_in 留言時間:2017-06-13 20:26:55

問log_in好!

是有這麼回事。中國人如果想幹什麼事,有的是辦法。好事?壞事?好辦法?壞辦法?就另說的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log_in 留言時間:2017-06-13 14:41:40

嘿嘿,六四以後出來的也不能完全排除血卡,血卡應該有一個截止日期,但不是六四那天。而且就算錯過了血卡,還能以各種亂七八糟的名目申請政治難民,比如冒充法輪功,說爹媽都在國內被活摘了啥的。反正海外華人啊,真叫特麼爛。

回復 | 1
作者:wc73 回復 相食 留言時間:2017-06-13 00:15:03

好樣的!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相食 留言時間:2017-06-11 21:00:47

2,國軍和共軍的統治手段不同,但有一點相同--集權。國軍統治和共軍統治所處的環境不同,逐項類比沒有可比性,互相之間也無法學習。但有一點不能否認,如果當年國軍統治下的百姓的生活和現在台灣人民的生活相同,百姓不會跟着共軍走。共軍就是明白了這一點,所以在六四之後大抓經濟。如果大陸的經濟這些年沒有高速發展,香港、台灣的商人們怎麼會看得上大陸,收起當年鄙視大陸人的傲慢嘴臉,跑到大陸來做生意。

3,首先,同在東亞儒家文化圈裡國家的國情也有不同,不應一概而論。另外,韓國、日本的民主是戰後按照美國的要求實施的,所以現在很多日本人支持修改憲法,很多韓國人不滿財團政治。台灣的民主是蔣經國在美國民主的影響下實施的,是好是壞有目共睹。一個國家的一項政治舉措不僅要看其是否放在了道德高峰上,還要看其是否對這個國家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有益。民主也不是只有一個模式。如果世界各國都實行美國民主模式,全世界變成了一個大美國,窮人都向富裕地方遷移,美國人民首先就不會答應。這次美國人民把川普推到總統寶座,就是不希望美國財富外流。

如果人民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國家制度,當然是好的。但人民手裡沒有權力、軍隊,不能用暴力去選擇。為了民眾的平穩生活,這種改變以漸進形式最好。看看蘇聯解體、顏色革命,就知道這種突變對民眾的影響。希臘民主告訴我們,沒有純粹的民主,凡事都要靠一人一票去決定會導致這個社會沒有效率,一事無成。至於“共軍敢給人民選擇的權利嗎”這個問題不是我能回答的,平頭百姓誰都回答不了,應該去問問習老大。呵呵。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相食 留言時間:2017-06-11 21:00:24

問相食好!

我是就我的認識隨着大家說幾句,沒有非說不可的欲望,如果認為我是在胡說八道,就只當我什麼都沒說就好了。

就相食博主提出的三點和相食博主商榷。

1,我沒有強迫、也沒有能力強迫別人幹什麼或不幹什麼,只是覺得做人要講一點兒氣節。伯夷叔齊不食周粟,有人認為是愚忠。朱自清拒領美援配給麵粉,有人認為是冒傻氣。既然反對、甚而要推翻某某,再從某某手中領取實惠似不可取。西方人對氣節的理解和中國人不太一樣,所以西方人對歸來的戰俘熱烈歡迎,而中國人認為被俘虜了就是有損氣節,就沒臉再回來了。西方國家對社會主義國家(如果還有社會主義國家的話)或穆斯林國家不認同是思想觀念的不同,不妨礙貿易往來及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往。但如果某位民運人士高調推翻共黨政府,私下卻和共黨做生意,把西方的私密賣給共黨謀求暴利,應該怎麼看這位人士的言行呢?我這裡寫的是“如果”,沒有指具體人,請不要對號入座。

另外,相食博主舉“扔掉所有的中國貨”之句指責我對海外民運們吹毛求疵,不提前後句的聯繫,似乎和文革中的斷章取義類似--我沒有在扣大帽子,只是就事說事,不是最好。我只是舉一個例子,如果要推翻這個政權,最好不要和這個政權再有什麼扯不清的聯繫,以免日後衣錦還鄉時被人戳脊梁。

回復 | 1
作者:芨芨草 回復 克佟 留言時間:2017-06-11 19:18:12

問克佟好!

瞎說幾句。哈哈。今年有關六四的文章中有幾篇從不同角度分析六四的文章還是可讀的。

回復 | 0
作者:相食 回復 爪四哥 留言時間:2017-06-09 15:07:21

謝四哥!我就這性格,有話就說,不說憋得慌。。。

回復 | 1
作者:爪四哥 回復 相食 留言時間:2017-06-09 10:56:03

啥都不說了,給兄弟點64個贊!

回復 | 2
作者:相食 留言時間:2017-06-09 06:44:24

通篇看下來,有三點想和博主商榷:

1, 你要海外民運們“扔掉所有的中國貨”,明顯是吹毛求疵的抬槓了,這種思維和國內砸日本車的當代義和團們有一拼了。中共嘴裡長期反華的歐美各國人都在普遍使用中國製造,為什麼海外民運們不能用?

2, "共軍當年能夠號召起民眾是因為在國軍統治下的民眾"有言論新聞出版結社組黨遊行示威的自由,如果國民黨當年象中共這樣無孔不入的統治,連和尚尼姑都歸黨管,住持方丈要由黨的組織部任命,哪有可能成立共產黨?還在國統區發行共產黨的報紙,還公開演說煽動民眾,門兒都沒有!那樣哪會有共產黨的勝利?

3,同意“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情、民族意識、文化背景”,那日本韓國都是東亞儒家文化圈,不也都民主了嗎?如果說他們國情、民族意識還和中國有差別,那台灣是同文同種吧?不也民主了嗎?

同意“什麼樣的社會制度最適合這個國家應該讓這個國家的人民自己去選擇”,問題是中共給人民選擇的權利了嗎?敢給嗎?

回復 | 4
作者:克佟 留言時間:2017-06-09 04:38:45

可以納入 第三隻眼 看六四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安雅雲 留言時間:2017-06-08 21:59:09

問雅雲好!

雅雲不許和地主聯手擠兌我。我頂着一腦袋大花在機場照了一張照片,後來看照片時都不認識那是誰。照片也早就不知丟到哪去了。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海外愚公 留言時間:2017-06-08 21:56:14

問海外愚公好!

愚公到海外來挖山不止了?哈哈。

這是說誰呢?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華山 留言時間:2017-06-08 21:54:39

問華山好!

開槍後,很多華人到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前遊行示威。有人以使館和遊行隊伍為背景給自己拍照,然後把照片拿到移民局,說已被使館記錄在案,回中國後肯定就活不成了。移民局的官員哪有咱中國人腦子活泛吶,想着批一個也是批,批一批也是批,反正老克下了命令,出了問題是總統的事。於是大家都不亦樂乎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安雅雲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7-06-08 20:24:00

頂地主一次。

上照片,無圖無真相。燙髮的男生一般都配紫色的大喇叭褲的。

笑死,晚安!

回復 | 0
作者:海外愚公 留言時間:2017-06-08 19:54:02

記吃不記打的是什麼?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7-06-08 19:26:10

咱沒看見在電視機前叫好的,但見到大批事後叫好的。而且許多都是公派人員,在其後的遊行集會上,竟有人叫出”打倒中共,要求避難“的直白口號。

六四槍聲一響,他們就可以滯留不歸。然後就是關心轉身份,關心拿血卡。六四所謂的悲劇在這些人中是當輕喜劇看待的。沒有六四,就沒有它們在美國的今天。對這批人來說,六四是不折不扣值得慶賀的日子,當然眼角的辣椒水還是要抹的。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7-06-08 19:20:50

問花蜜蜂好!

有些學生領袖事後不經意間漏出了底牌:就是要擠兌政府開槍,要流血,但不是流領袖們的血,領袖們是未來國家的棟梁,不能死。由此知道了這些學生領袖是吃着人血饅頭的主兒,不可信。

回復 | 1
作者:芨芨草 回復 漁陽山人 留言時間:2017-06-08 19:14:24

問漁陽山人好!

記得老毛說過,“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老毛有些話說得還是挺有道理的。六四過去二十多年了,當年的學運什麼地方做得好,什麼地方做得不夠,什麼地方有過失,都應該反思、反省一下。類似的事情以後還有可能發生,前車之鑑,後車之轍。總是糾纏於某個細節,就像一群長不大的孩子。

“在電視機前歡呼”是有點兒文學化了,即使心裡高興也不能表露出來呀。早我幾年來美的朋友告訴我,當時大家都挺關心六四,窮學生們聚到有電視機的同學家,邊看邊議論,當時已經戒嚴了,議論說如果共軍武力鎮壓學運,咱們就可以申請政治避難了。槍聲一響,大家面無表情,沒有高興也沒有憤怒。朋友沒說他當時的心情,不能說。你懂得。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TelYOUtruth 留言時間:2017-06-08 18:53:47

問TelYOUtruth好!

看來TelYOUtruth對海外民運不太感冒。哈哈。同感,同感。握手。

從海外民運大會上大家爭權奪勢、搶經濟資源上就看出了海外民運們沒有大志,沒有能力,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踩着學生和市民們的鮮血和生命撈政治稻草,所以他們倒持了二十多年也沒有什麼起色。

回復 | 0
作者:芨芨草 回復 歐陽峰 留言時間:2017-06-08 18:47:14

問歐陽峰好!

西俠?

看來歐陽是老留學生了。當時在美的華人學者、留學生有上萬人吧,不可能每個人都這麼沒良心,我知道有些華人學者六四後不久就回國了。但在電視機前高興的也確有人在。

回復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時間:2017-06-08 18:45:50

六四,其實是個漂浮在空中,沒有身體的幽靈在作怪。

有一個說法是:人活在地上,上帝在天上,魔鬼在空中。上帝被稱為道,道成肉身來到人當中成為基督;中華老祖宗把道儒融合,才有神州。

而魔鬼是個幽靈,沒有身體,到處飄搖,勾引人的靈魂出竅。當年,“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游飄......”,想必大家都很熟悉。

俺真的不明白,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人們還是對沒有身體的幽靈這麼有興趣?花果山烏托邦就那麼大的吸引力?

為什麼說沒有身體?當年瞎子葉利欽把蘇聯帶入G7,結果全人類都發現 8 - 7 ≈ 0。看見幽靈是沒有身體的。

支持六四的,本質上其實都是毛左,儘管打死都不承認。皇帝的新裝是假的,但起碼有個身體在。幽靈呢?

還是醒醒吧!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7-06-08 17:45:30

處心積慮要學生流血來喚醒民眾,確實是非常惡劣的靈魂!在趙紫陽去廣場後,實際上話已經說得非常明白了“你們還年輕,”來日方長。

但是,個別學生領袖煽動留在廣場,對抗戒嚴令。直到六三晚上,在指揮部已經討論決定撤離,個別領袖出去傳達,卻變成學生要堅持留下的結果。這些領袖是有責任的。

嘿嘿!

回復 | 2
作者:漁陽山人 回復 歐陽峰 留言時間:2017-06-08 16:03:14

博主是六四後來的,顯然是聽別人所言。希望博主提供出處。

回復 | 1
作者:漁陽山人 留言時間:2017-06-08 15:43:08

唉,中國百姓真善良,再反思下去,就要領悟到被殺者該死,殺人者才是偉大光榮正確啦。不談什麼忠黨愛國或者打倒共黨,也不談什麼美國制度或者中國國情,我只看見一家子,小孩子哭鬧要糖果,那個自稱是“母親”的一刀把孩子宰了,至今不懺悔不認錯。是非很清楚,我們忘不了,他們也忘不了。如其不然,為什麼每年一到此時,他們就要歇斯底里發作一回呀?

回復 | 4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時間:2017-06-08 15:14:13

"海外民運們很氣憤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怎麼這麼沒有覺悟,還沒有推翻惡魔政府,用鮮花鋪地,歡迎他們回去給沒有覺悟的百姓送去民主、自由。"__ haha, 真恬不知恥!老百姓沒有坦克,趕着牛車馬車也要將那些六四逃美領狗糧的壓死碾死!六四反官倒,他們到海外包裝成民豬,是鄧禍下令屠殺,他們批毛獨裁!這些領了狗糧就沒有了良知的人渣永不得平反。只給國內六四受害者撫恤,要堅決區分處理!

回復 | 5
作者:歐陽峰 留言時間:2017-06-08 14:46:59

“學運期間這些人在美國日以繼夜地守在電視機前,當共軍開槍的畫面出現在電視上時,電視機前一片歡呼”那裡有這樣的事?當時我就在美國,我的記憶和這句話大相徑庭!

回復 | 4
作者:芨芨草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7-06-08 01:09:09

問地主好!

六四後出生的人對六四沒興趣。

地主不許拿我打鑔,我就那麼一說,誰愛幹啥幹啥。本來沒想寫六四,沒興趣了。都是地主招的,要不是看見地主也往前衝,我還踏踏實實地坐在這裡喝茶呢。

回復 | 0
作者: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7-06-07 23:00:11

我先拍一磚! 使勁拍!

民運同志們吃山姆大叔的飯,吃飽了砸共產黨的鍋不是挺好嘛! 再說了,言論自由啊,是吧? 你對人家冷嘲熱諷的,不是擋了別人財路嗎?

初一看,以為你是‘六四後出生的’。看仔細了才知是六四後出國的。芨博煬個捲髮一定是很迷人吧? 六宮佳麗無顏色,連海關大爺們都捨不得放你走。嘻嘻!

回復 | 1
我的名片
芨芨草
註冊日期: 2015-04-03
訪問總量: 3,564,53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漫天要價,就地還錢
· 誰不喜歡俄烏停戰?
· “‘以革命的名義想想過去’是我加
· 回了一趟北京(5)雜談(2)
· 回了一趟北京(4)雜談(1)
· 回了一趟北京(3)從山西運城來
· 回了一趟北京(2)環境
分類目錄
【隨便聊幾句】
· 漫天要價,就地還錢
· 誰不喜歡俄烏停戰?
· 回了一趟北京(5)雜談(2)
· 回了一趟北京(4)雜談(1)
· 回了一趟北京(3)從山西運城來
· 回了一趟北京(2)環境
· 回了一趟北京(1)交通
【體育點滴】
· 中國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國隊球踢得臭的跟亞洲的中國隊
· 2022卡塔爾世界盃16強賽前瞻
·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兩輪後點
· 劣幣逐良幣---國足球員集體排斥
· 二十年後的奧運將改名為國際黑人
· 孫穎莎再殺伊藤
· 國際乒聯總決賽單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盃散記(下
· 2019年乒乓球團體世界盃散記(上
【轉帖1】
· “‘以革命的名義想想過去’是我加
· 彭鄧陳背後罵粟裕
· 我為什麼要開≪轉帖≫
【好山好水好風光】
· 好大雪!
【溫家寶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雜記(6)
· 回京雜記(5)
· 回京雜記(4)
· 回京雜記(3)
· 回京雜記(2)
· 回京雜記(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現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現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現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現象(上)
【《血的神話》】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話--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誰應為卞仲耘之死負責】
· 卞仲耘校長之死:傷痕撕扯48年
· 關於宋彬彬劉進虛偽道歉的聲明
· 比陳小魯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們是那個時代的污點證人”--
· 打死卞校長案的處理,人心難平
· 沒有結束的結束語
· 這個七人名單是假的嗎?
· 誰是打死卞仲耘的兇手?
· 倫敦客:聲援93歲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與打人者是一夥兒
【讀書】
· 讀書28:《鴉片戰爭》和“寬衣”
· 讀書27:《往事並不如煙》
· 讀書26:歐拉公式和《博士的愛情
· 讀書25:石黑一雄的《別讓我走》
· 讀書24:從東野圭吾的《分身》想
· 讀書23:《悄悄的一線光》
· 讀書22:《人民的名義》
· 讀書21:《琅岈榜》
· 讀書20:《第二次握手》
· 讀書19:《時光浸染》
【三言兩語】
· 從台灣民主選舉想起的
· 還真不能太把ChatGPT當回事
· 赤手空拳怎麼面對武裝到牙齒?
· 習主席要擔大任!
· 回美國難和對美國疫情的認識
· 在中國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數後面
· 就着武漢疫情說幾句
· 川普能否連任總統
· 中國政府做了這件事應該是好事
· 取締“北京比基尼”!
【《政壇秘聞錄》】
· “紀實文學豈能信口編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當年人們對江青的意見並不以為
· “應當恢復康生的本來面貌”
· “歷史需要有膽識的人來寫”
· “我這個反革命分子,當的冤枉”
· “一個人就是要在關鍵的時刻站出
· “我夢見毛主席了”
· “毛澤東是為江青和張春橋等人掃
· “成功者是不受歷史懲罰的”
【國府人物】
· 永遠的校長梅貽琦
· “西北三馬”迥異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孫立人下令殺過日軍俘虜嗎?
· 真正的《新一軍軍歌》
· 國民黨抗戰名將、“從林之狐”--
· 國民黨抗戰名將、“從林之狐”--
· 國民黨抗戰名將、“從林之狐”--
· 國民黨抗戰名將、“從林之狐”--
【歷史人物】
· 冒牌假貨劉阿知
· 聰明的一休(八)
· 聰明的一休(七)
· 聰明的一休(六)
· 聰明的一休(五)
· 聰明的一休(四)
· 聰明的一休(三)
· 聰明的一休(二)
· 聰明的一休(一)
· 劉曉波如是說
【以史為鑑】
· 蔣介石在台灣是如何通過修憲連任
· 朱元璋反腐斬女婿
· 斯大林與毛澤東的比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國人改造成了“七無”(zt)
· NHK紀錄片揭秘日本戰爭罪責
· 感謝“文革”的五條理由
· 文革沒死,只是潛伏了下來(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這才是蘇聯解體真相(ZT)
【健康長壽】
· 從太空俯瞰全國霧霾 一條灰帶斜
· 中國女性減肥靠吃藥
· 日本研究發現老年人獨自用餐易患
· 鄭偉建博士:“生命在於運動”是嚴
· 優雅地老去(ZT)
· 一谷補一髒 五穀雜糧的吃法有講
【藝海拾貝】
· 山丹軍馬場和《牧工最聽毛主席的
· 日本國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國國寶?
· 曜變天目茶碗(18)
· 曜變天目茶碗(17)
· 曜變天目茶碗(16)
· 曜變天目茶碗(15)
· 曜變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寫紫鵑的判詞?
· 曜變天目茶碗(13)
【開心一笑】
· 老馬小時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戲說七夕
· 中國需要時間,請朝鮮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兩代帝王集體給全國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譜
· 在日本吃生魚片的尷尬
· 美女為何剩下了
【借鑑東瀛】
· 30本書陪伴日本人度過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黃綠青藍紫
· 旋轉壽司
· 從木屐與下駄看中日文化傳承
· 12個讓中國人感到驚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閒話忠犬物語
· 日本人為何不用手機付款?
· 打塑料傘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飛腳·宅急便
· 正點與守時
【凡人小事】
· 林徽因為什麼選擇梁思成(zt)
· 從前的年(zt)
· “窯洞”博士
· 人淡如菊話知合
· 沒錢也要帶着孩子尋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紅色延安朝聖記(三)
· 紅色延安朝聖記(二)
· 從笑話想到的
· 紅色延安朝聖記(一)
【靈光一現】
· 怎樣及時發現傾覆輪船?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 憲政的邏輯
· 如果中美貿易戰開打 將是怎樣一
· 中國文化中的獨立人格問題
· 為何獲諾獎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國禁槍難是全球廢核難的現實隱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馮學榮:我為什麼瞧不起中國歷史
· 《紅樓夢》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陽:川普上台將欲何為?
· 民主失敗了還是專制失敗了?(Z
【尋幽探密】
· 至今無解的宇宙5大謎團(zt)
· 戲說宇宙(9)
· 戲說宇宙(8)
· 戲說宇宙(7)
· 戲說宇宙(6)
· 戲說宇宙(5)
· 戲說宇宙(4)
· 戲說宇宙(3)
· 戲說宇宙(2)
· 戲說宇宙(1)
【美食美游】
· 蕎麥麵
· 阿壩草原上飄着祥和的雲
· 馮學敏:初訪重慶
· 旅遊當然去成都
【王朝舊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戰爭中蘇聯給了中共多少軍事
· 西路軍全軍覆沒的真相(zt)
· 劉少奇之昏(zt)
· 李銳評毛澤東
· 陳雲論毛澤東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謀遠慮的謀畫
· 文革中毛為什麼不救李達?
· 中越戰爭的意義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戰爭的意義之大,很少有人知
【紅朝故事】
· 在職博士
· 中國權貴資本家的潛規則
· 中共高層應當直面的六個問題
· 中國經濟是怎麼被玩垮的?
· 資中筠在習總書記與民主黨派“共
· 中國失控的縣委書記
· 交警罰你沒商量
· 重稅治國時代的來臨
· 血色奢華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顧及201
【小感動】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飯
· 孩子,別忘了你的笑容
· 來自陌生人的感動
· 女兒的情人節
· 玫瑰:父親節 寫封信給老爸
· 魯強:奶奶
· 挺感人的一個故事———我用生命守
【順手牽羊】
· 真實的印度
· 為什麼以色列境內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國的第一次傳播(zt)
· 滿清八大貴族都改了漢姓(zt)
· 這個世界上最能出餿的還是英國
· 北京大火與倫敦大火:殘酷的對比
· 中國百姓喜歡神話他人,這是當奴
· 奢侈品為什麼在中國賣得更貴?(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問題解決沒有靈丹妙藥
【亂彈】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長因偷竊點心自殺
· “與病毒共存”有錯嗎?
· 拜登何時能搬進白宮?
· 把那個攝影記者拉出去斃了!
· 我贊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漢病毒
· 老婆和老媽同時掉水裡,你救誰?
· 翟天臨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國臨時總統!
· 為什麼現在的中國官員喜歡“掉書
· 孟宏偉妻子為自救賣了老公
【科技點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過底線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關屠呦呦的爭議
· 這個諾獎應該發給誰?
· 屠教授得諾獎後的思考
· 從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看中國人的
· 數學家小傳:費爾馬
· 小保方晴子學術造假之十三(終結
· 小保方晴子學術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學術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檔目錄
2025-05-05 - 2025-05-05
2025-02-16 - 2025-02-16
2024-09-24 - 2024-09-24
2024-07-05 - 2024-07-13
2024-06-14 - 2024-06-28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