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南方的天空 |
2008-11-15 16:27:58 |
 |
|
|
|
|
|
|

南方的天空 文/名子
“我喜歡她那種執著
不停地寫不停地唱”
她曾擁有過一片
北方的天空
用燕子般的敏感
預見了氣節的變換
即便驕陽如火
她仍然盼望着
往南飛遷
於是我幻想
那曾經居住過的南方
委婉的琴聲
和細雨的相伴
再流過彎彎曲曲的小巷
還有油布傘下長長的筒裙
一條條帶上炊火的蓬船
拖曳在與綠蔭相映的白牆
於是我繼續幻想
再讓她擁有一片
南方的天空
那是一片詩人的天空
一片自由的天空
詩人她沒有死亡
我還在南方的天空下
聹聽着她愛——人的歌唱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名子 |
|
留言時間:2008-11-16 11:33:07 |
|
|
問好有魚,“江南一夢到水邊,橋頭回看是故人、、、”
椰子好!好吃,那種黃饢的西瓜,甜。呵呵。宜興和南京很近,紫砂壺有名!
虔謙,讀了你兩處留言。我在北方呆過,喜歡上北方是近幾年的事。 1912是民國元年;1912又是南京象上海新天地一樣的酒吧區及綜合娛樂區,有點地方特色。
握手,哥們! :) |
|
|
|
作者:虔謙 |
|
留言時間:2008-11-16 07:59:55 |
|
|
一讀就是大氣的詩.
名子, 在你的北窗里又留了言了, 看看吧. 我有些好奇, 什麼是1912? 不方便就不用回答. 還有, 你去過北方嗎? 我對北方也有很深的感情, 儘管我是南方人. 再敘名子. 以後得多來讀你的詩.
對了, 我的真名的縮寫也是Mz. 事實上我經常都用她. 那就是為什麼昨天我會愣了一下神:) 握握手姐們.... |
|
|
|
作者:椰子 |
|
留言時間:2008-11-15 21:56:17 |
|
|
這張照片黃色的天空很少見呢,但我想起了小時候在宜興,吃那種黃饢的西瓜,就黃得像這樣。江蘇也是我的故鄉。又是一首好詩。 |
|
|
|
作者:北溟有魚 |
|
留言時間:2008-11-15 18:41:03 |
|
|
好詩!
委婉的琴聲 和細雨的相伴 再流過彎彎曲曲的小巷 還有油布傘下長長的筒裙
永恆的夢中江南 |
|
|
|
|
|
|
|
|
|
|
|
|
|
|
|